两个妹子一场说走就走的奇幻之旅,跟团游也能玩的精彩,十一日新马泰跟团游(高清大图310张)

芙 (沈阳) LV.8
2016-02-01 17:46 1746/20
  • 出发时间/2016-01-08

2016年 1月8日和小伙伴开启第四次的愉快旅行。一大早上就开始奔赴沈阳桃仙机场,准备开启十一天的疯狂旅程。11天时间,6个机场,6个航班,直到现在累的我感觉依然漂浮。此次的旅程是跟旅行社走的,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是也留有好多遗憾,想去的景点都没有去,只能以后自己自由行去喽。

关于航空
    去程航班:2016年 01月08日   沈阳深圳       ZH9828  1230-1655 深航(深航服务真的是没的说,很棒)
                      2016年01月09日    深圳新加坡   ZH9791  0955-1340
    回程航班: 2016年01月18日    曼谷深圳      ZH9004  0640-1030 深航
                       2016年01月18日   深圳沈阳      ZH9827  1845-2335 (经停扬州

吉隆坡曼谷:2016年01月13日  AK886  1610-1715  亚航(食品、WiFi均收费、空调太冷)

关于通讯
    在淘宝定了一个WiFi egg,每天18元,定了十天,非常好用。
    但是打算下次再出境旅游开国际漫游。

关于行程
    第一天:沈阳 —— 深圳                                                                      住宿:深圳机场附近酒店
    第二天:深圳新加坡(花芭山、圣淘沙公园、乌节路、DFS)         住宿:新加坡美京华酒店
    第三天:新加坡马来西亚(鱼尾狮像、百年吊桥、伊丽莎白公园、高等法院、百货店、珠宝店、马六甲三宝井、荷兰红屋、圣保罗教堂、葡萄牙堡)                        住宿:马六甲市
    第四天: 马六甲—太子城—吉隆坡云顶)                                        住宿:云顶世界第一大酒店
    第五天:吉隆坡苏丹皇宫 黑风洞 独立广场 马来民居 双峰塔)         住宿:吉隆坡IBIS
    第六天:吉隆坡—— 曼谷                                                                    住宿:曼谷
    第七天:曼谷(大皇宫&玉佛寺 阿南达皇宫 召帕雅游船 人妖表演)    住宿:曼谷
    第八天:曼谷——芭堤雅(泰式按摩 太平洋观景台 东方公主号)       住宿:芭提雅
    第九天:芭提雅金沙岛 东芭乐园 黄金富贵屋)                                住宿:芭提雅
    第十天:曼谷(热带水果园 骑大象 KINGPOWER皇权免税店)           住宿:曼谷
    第十一天:曼谷——深圳——沈阳

关于购物点
  新加坡:【珠宝店】(注:JewelryPalace ,约1.5小时)
                【百货店】(注:Lcc Departmental Store,约45分钟)
                【免税店】(注:DFS,约45分钟)
 马来西亚:【马来土产店】(约90分钟)
                  【乳胶店】
                  【巧克力店】(约45分钟)
                  【珠宝】(约90分钟)
                  【咖啡店】(约45分钟)
  泰     国:【珠宝】(注:约2小时)
                 【皮件展示中心】(注:约1.5小时)
                 【原石博物馆】(约1.5小时)
                 【毒蛇研究中心】(约1.5小时)
                 【蝴蝶园燕窝中心】(注:Saithip Butterfly Garden,约1小时)
                 【土产市场】(注:FUEANG FAH,约45分钟)
                 【免税商场】(注:King Power,约2小时)
 其中新加坡的鳄鱼油还是值得购买;泰国的乳胶枕头、蛇药、珠宝、泰丝都是不错的产品哟。

关于购物点
       团费加上个人购物1万元左右(团费5000左右,自己花费5000左右)。
       兑换外币俩人换了1000RMB足够用,在泰国可以相对多换一些。

第一天:沈阳 —— 深圳

团队行程到深圳中转第二日早上起飞到新加坡,这样就来到了第一个机场深圳宝安机场

深圳机场到处充满着设计,深圳不愧是设计之都。

第二天:深圳—新加坡(花芭山、圣淘沙公园、乌节路、DFS)

在飞机实在无聊拍了空中的云彩,意外发现地面的小岛实在太美。

在飞机睡醒的一瞬间,向下面一看,看到了海中璀璨的小岛,海水犹如“冰晶”。

在飞机上填好了新加坡的入境卡和马来西亚的签证。

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一下飞机好热的赶脚。

开始行程:【花芭山】山顶观光。花芭山是新加坡第二高点,是观赏城市的最佳地方。登临山顶举目四望,新加坡全景尽收眼底,还有一座小鱼尾狮可以一亲芳泽。

第二站:圣淘沙公园,其中有最大的停车场,大约有3000左右车位;赌场;购物中心;公园;度假酒店。遗憾的是没有去环球影城。

新加坡最大停车场,容纳3000辆车,一共4-5层停车位,拥有自动结账机

在圣淘沙,300元RMB币换了52新币,当时汇率貌似是5.2有点记不住了。其实要是在新加坡呆的不是很久的话,不用换这么多,导致两个小伙伴没有花完。

晚间来到新加坡最负盛名的乌节路,其实团队行程是去DFS环球免税店购物。在免税店逛了一下,看了眼熟悉品牌的商品价格跟国内买差不多,就没多逛。俩个耐不住沿街的诱惑,自己跑去了ION(其实跑去ION 一点都不在计划范围内,在街面上没有过马路的斑马线,结果在地下通道找了许久,走不明白,地下一共4、5层,国内的高德导航还不好用,也找不到对面商场的出入口,找了又找,才找到ION正门,一直赶脚要迷路的样子)。

第三天: 新加坡——马来西亚

参观行程鱼尾狮像、百年吊桥、伊丽莎白公园、高等法院、百货店、珠宝店、马六甲三宝井、荷兰红屋、圣保罗教堂、葡萄牙堡。
    新加坡导游因为是公务员身份,所以我们团队早晨的集合时间为9点出发。早上七点洗完澡起床,在酒店附近转了转,酒店附近都是一两层的小别墅,很是幽静,每家的别墅外观都不一样,庭院中种植了许多植物,其中有果树,有观赏树,各有特色。后来听导游讲解才知道原来住的酒店在富人区,距离乌节路紧5分钟的车程,很不错。由于第一天到宾馆比较晚,所以也没看清楚宾馆名字,白天才知道原来是基督教会的一座宾馆——新加坡美京华酒店。

第一站:狮身鱼尾像,它是在1964年由水族馆馆长布仑纳设计,是新加坡旅游的标志。游客到此,可从鱼尾狮正面的看台上取得完美的拍照角度。纳入鱼尾狮身后的是浮尔顿酒店与金融区摩天大楼连成的背景。

关于鱼尾狮:
知道新加坡的人,都知道鱼尾狮是这里的标志和象征。
鱼尾狮像坐落于市内新加坡河畔,来这里拍照的游客超级多。
它高8.6米,重70吨,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大家都很熟悉吧。
在鱼尾狮像背面的一小块场地有四块石碑,讲述鱼尾狮象征SGP的故事。
大鱼尾狮附近还建有一座小鱼尾狮像,高2米,重3吨,该狮塑像也是原创。
新加坡共有大大小小7座鱼尾狮,但只有鱼尾狮公园的两座是林浪新创作。
其他5座分别在旅游局总部、圣淘沙、花芭山和宏茂桥,我一共看到4座呦。

第二站:百年吊桥、伊丽莎白公园、高等法院都是看建筑外观。

第三站:珠宝店、百货店停留时间较长,但是由于本人“耐不住寂寞”就自己在购物点随便溜达拍照。据说新加坡的鳄鱼油还是蛮不错的,可以考虑买来祛疤,因为楼主对那种味道过敏,所以就没有买咯。对于珠宝店,推荐泰国的珠宝店。那里真是琳琅满目哦,很多美美的款式。

到了中午吃团餐的时候了,据我推测,吃团餐的地方应该是牛车水附近。当我得知,团餐酒店的对面就是新加坡艺术中心时,我迫不及待,连团餐都没怎么吃就奔赴那里去拍照,因为要在团队人们吃完饭前回到集合点,所以就马不停蹄的在赶时间拍照浏览。

在这里添加一些在大巴车中拍摄到的设计感、地域文化醇厚的建筑。

出发开始前往马来西亚——马六甲——三宝山、三宝庙、三宝井——荷兰红屋、圣保罗教堂、葡萄牙堡古城门

第四站:经过两小时车程来到马来西亚马六甲市。【马六甲】是马来西亚历史的见证和发源地,其丰富的历史遗迹闻名世界。这里是马来西亚华人最早聚居的地方之一。无论是马来人、华人、印度人、葡萄牙人,都沿袭着他们原有的语言、宗教和习俗。马六甲经历了五百年岁月痕迹,仿如是一座活动的历史博物馆。

来到了马来西亚,新币就自然没有用了。在导游那里换了300RMB的马币,1RMB=1.5RM

来到马来西亚的三宝山。【三宝山】又名中国山,太监郑和下西洋曾访问马六甲王朝。明朝皇帝将女儿汉丽宝公主许配给马六甲苏丹苏丹便将三宝山赐给公主的五百随从定居。西南山麓有【三宝庙】,庙旁有一口井名【三宝井】,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井,传说喝了此井的水,定会再回祖国故乡。大家看看下面的是什么植物?小鸟花哦

荷兰红屋】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物。原为教堂,后改为市政府,现在是马六甲博物馆,藏有马来、葡萄牙荷兰英国的历史文物。【圣保罗教堂】原由葡萄牙军官建造,荷兰人将它变成了一个公墓。【葡萄牙堡古城门】是葡萄牙人在1511年为防止荷兰人入侵时所建的堡垒。经过战争及岁月摧残后,如今只剩下苔痕斑驳的城门而已。右边的炮楼还保存着,左边的炮楼却没有了。

第四天: 马六甲——太子城——吉隆坡(云顶)

马来西亚是一个穆斯林国家,国教是伊斯兰教,所以在全国各地也就有了众多的清真寺,布城的粉红清真寺和雪兰莪州莎阿南的蓝色清真寺,是其中非常有特点的二座清真寺。

驱车前往马来西亚太子城,来到马来西亚的最美之一的水上清真寺。
                粉红清真寺所在地——布城,是马来西亚的联邦直辖区,也是马来西亚的新行政首都,位于吉隆坡市区与吉隆坡国际机场之间,相距两地各约40公里。马来西亚国家大部分的行政部门都设立在这里,这是一个经过完善规划和设计,处处以环保为重的新型现代化城市。布城城市的中心就是照片上的布特拉再也湖,这个占地650公顷的人造湖也肩负着调节气温的作用。粉红清真寺就筑在湖上,因而也称之为水上清真寺。
              这座粉红清真寺,建成于1999年,是布城最大的清真寺,可以同时容纳一万两千人在此做礼拜。它分为上下两层,其中一楼供男性信徒使用,二楼供女性信徒专用。圆拱型的粉红色屋顶,加上整栋建筑物都用粉红色的花岗岩石建造,色调很柔美,虽然离吉隆坡市区有40公里,却吸引了许多的游客前去游览。

进入清真寺,着装上面有很多要求,不要露胳膊和腿。一般着装不合格的,在进入清真寺时就会有工作人员拦住你,要求去旁边免费换衣处,领取红色的袍子,并且红色袍子要记得把帽子戴上。

进入清真寺内部需要脱鞋子并且光脚进入。

结束太子城之旅,驱车前往吉隆坡云顶高原。
   【云顶高原】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旅游胜地,海拔1800米,山峦重叠、林木苍翠,空气清新怡人。我们乘坐大巴车直达云雾缭绕的神秘山顶,途中模拟珍禽猛兽栩栩如生,令人如临森林野境。云顶在云雾的环绕中犹如云海中的蓬莱仙阁,又如海市蜃楼。山上小型人工湖,环湖有游乐场、高尔夫球场、温水游泳池、吊桥及空中缆车等,还有小溪可供游人划船。这里有大马唯一的【云顶娱乐场所】。

云顶海拔1800米,山上温度22度左右,怕冷的朋友们自己自己带点衣服上去,山顶酒店没有空调,因为温度不是很高,温度很舒服。

我住在了彩色部分那里,接送的大巴车停在白色建筑那里,需要走路20分钟左右才能到达世界第一酒店的酒店大堂。

这所酒店拥有7000多个客房,其老板是华人,同事也是新加坡圣淘沙的老板哦。云顶酒店的WiFi不是免费的哦,需要花钱,如果需要上WiFi建议去星巴克就好,买杯饮品之后索要密码就好。

云顶里面,集赌场、酒店、餐饮、购物于一体,有点类似于澳门威尼斯人的赶脚。

第五天:吉隆坡(苏丹皇宫 黑风洞 独立广场 马来民居 双峰塔)

苏丹皇宫】本是一个中国富商的住宅,1926年出售改建成雪兰萌苏丹的王宫,现在是国王的王宫。马来西亚的国王是由各州世袭苏丹中选出的。皇家的花园会、授职仪式、招待会等都在这里举行。王宫不对外开放,游客只能欣赏它的外观。

黑风洞是马来西亚印度教圣地,每年1月底2月初的大宝森节期间,虔诚的印度教徒背负神像,唱着宗教圣歌游行步入石洞参拜,朝圣者可达30万人。去这里的时候身上不要带食品,因为阶梯地方会有不怕人的猴子,如果猴子认为你的包包里面有食品就会抢走。被猴子抢走的包包报警也没有用的哦。

马来西亚独立广场】坐落在首都吉隆坡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每年庆祝国庆的地点。
广场周围是许多历史价值的建筑物。苏丹阿卜杜勒·沙马德大厦俯瞰独立广场,是由英国建造的最显著的地标之一。设计灵感来自印度的莫卧儿建筑,完成于1897年,雪兰莪州秘书处设此,后来改为最高法院。荒废多年后,现在为遗产,文化和艺术部所在地。此外还有都铎式风格的雪兰莪皇家俱乐部、国立历史博物馆(原渣打银行大厦)和纪念图书馆,圣公会圣玛利亚座堂,一座一百多年历史的哥特式建筑,吉隆坡火车总站等。

马来西亚高脚屋】的下层屋檐能够遮挡阳光和增加通风,而上部的比较陡峭的屋顶能够使雨水迅速流走,两重屋顶不但在功能上满足了马来西亚常年炎热多雨的气候条件。马来西亚高脚屋由几个设计是用来防热、防雨和防洪的。

【吉隆坡石油双塔】曾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但仍是世界最高的双塔楼,也是世界第五高的大楼。坐落于吉隆坡市中市简称KLCC计划区的西北角,属于此计划区的第一阶段工程。
       吉隆坡石油双塔高452米,共地上88层,由美国建筑设计师西萨·佩里所设计的大楼表面大量使用了不锈钢与玻璃等材质。双峰塔与邻近的吉隆坡塔同为吉隆坡的知名地标及象征。

入住了IBIS酒店,酒店环境还是蛮不错滴

第六天:吉隆坡—— 曼谷

第六天的主要任务就是飞往曼谷,整顿一下前几天舟车的劳顿吧,积聚精力前往泰国玩耍。

第七天:曼谷(大皇宫&玉佛寺 阿南达皇宫 召帕雅游船 人妖表演)

泰国
泰国,有收付小费的习惯。请提前预备,以便适时赠予相关人员,,通常支付小费有两种:一种是酒店的行李生、房间清扫工,可酌情支付;一种是对导游、司机服务奖赏。

泰国禁赌,任何场所都不可以打牌及打麻将,如果举报则被罚款;马来西亚为伊斯兰教国家严禁酗酒,如果举报则被罚款。

在国外我们每个人都将代表着中国,不要随便谈论及批评东道国的皇室或政府,如遇皇室成员出席的场合,态度要尊重,进去寺庙要脱鞋,服装要整齐端庄,女性避免碰触僧侣,遇见僧侣要礼让

来到泰国,首先要换泰铢哦,当时机场汇率4.7,我是跟导游兑换的汇率5.4。

【大皇宫】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它是根据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历代君王不断扩建,达到现在辉煌的建筑群。

大皇宫对服装有一定的要求,短裤、超短裙/裤、紧身裤、透明的衬衣,都不能穿。
去的朋友们需要提前注意一下,如果实在忘记的话,入口处也有免费的衣服可以借用,或者在门口花100株买条沙龙也很美。

大皇宫入口。

这里是集合地点,如有掉团就到这里紧急集合哦。

在通往检票口的路上。

一位做修缮维护的老奶奶。

一路同行的伙伴们,每个家庭的人都特别好,素质都很高,非常遵守时间。经过了十一天的相处,大家都和谐融洽,也给彼此留下了联络方式——因为有缘才相聚。
PS:这张照片是翻拍团队的别人家买的照片,因为我和我的小伙伴太迷恋大皇宫,没有仔细听出口怎么走,结果在大皇宫中找了好久才出来。出来的时候全团的人已经都走了,只剩下了领队等我们俩个,很是不好意思。

午餐为曼谷76层国际自助餐厅

芒果捞饭

芒果糯米饭的五彩香米。

饭后来到88层俯瞰曼谷

曼谷街景

【夜游湄南河昭帕雅公主号】在船上晚餐。泰国人依赖为生又名“妈妈的水”的湄南河两岸,伴着歌手的袅袅歌声船行桥下、两岸灯火通明、高档的酒店、高档的会所尽收眼底体验别样的泰国繁华,喧嚣。

第八天:曼谷——芭堤雅(泰式按摩 太平洋观景台 东方公主号)

【太平洋观景台】在芭堤雅最高的山上,面朝暹罗湾,是芭堤雅观景的最佳去处。

芭提雅东方公主号邮轮与人妖拍照,小费20泰铢。
人妖真的好美好美,皮肤超级的好,舞跳得也非常棒,作为女生也感到自愧不如。

第九天:芭提雅(金沙岛 东芭乐园 黄金富贵屋)

芭提雅传说中的度假胜地,已成为“海滩度假天堂”的代名词。
有着这么美的名字,感觉超级超级期待的。

金沙岛】
满怀期待来到海边打算登岛,结果一场暴风雨把我们浇成了落汤鸡。
好心情随着一场大雨的来临,都浇泯灭了。
随着逐渐地凤平浪静,游完的心情又逐渐恢复。
来到海中平台,降落伞项目,这个项目很刺激,建议大家都去玩儿耍,在泰国玩这个比在海南玩这个项目便宜很多(价位貌似在150RMB左右,海南参考价格600RMB)。

空中飘着小雨点,还有很厚的云层。

乘快艇到金沙岛,快艇那速度突突的,对于坐在前排的我,东倒西歪嗷嗷叫的来说太太太刺激啦,为了缓解紧张气氛,导游带着我们唱歌,从国歌到小苹果到各种耳熟能详的歌曲。

【东芭乐园】是一个私人林园,创办人是一位泰籍华人王金亮先生,是泰国十大首富之一。王金亮先生原本只开办了一个植物园,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泰国王后看到了王金亮种植的花卉十分美丽,于是邀请王金亮到皇宫种植花草,当提出给他报酬时,王金亮选择了要皇家的一片荒山,种植了各种热带植物、花卉,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创办的东芭乐园,其园林绿化堪称一流,可与国内任何国办植物园相媲美。

在东芭乐园游览主要有三项:观看民俗表演、观看大象表演、参观热带植物园。我们首先走入可容纳1000多人的剧场,观看泰国民俗表演。民族歌舞表演的节目,多半是表现泰国的民俗风情的舞蹈,还有泰拳表演,重现泰缅大战表演,以及少数民族风情表演,表演时间大约为半个小时。

其实东芭乐园有好多值得细细品位的景观与民俗,在这里能看到好多欧美游客。在里面足足能花费一整天玩耍,可是跟团出游只能忍痛割爱了。

大象表演

看完表演,买了鲜榨的甘蔗汁,很甜80泰铢。

【富贵黄金屋】泰国芭堤雅第一首富花重金14亿泰铢建造的一个真正富丽堂皇的风水宝地私家庄园,观看纯金望海观音金佛宝殿,体验真正有钱人的奢华生活,吸收首富的财运。台湾连续剧“流星花园”曾经在里面拍摄。 并在此享用歌舞晚宴,一边慢慢享用晚餐,一边欣赏具体泰国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美哉乐哉,怯意又享受。

其主人主要是靠养鸡发家致富的,据说还有蓝宝石的庇佑。

在富贵黄金屋吃的晚餐自助,这里的自助规模很大,取餐地方可以说算得上一个市场那么大,但是来这里吃饭的都是中国人,餐桌数量也是很多。感觉在这里可以说得上在泰国旅游的中国盛宴。

第十天:曼谷(热带水果园 骑大象 KINGPOWER皇权免税店)

上午一路的行程就是两个购物点,所以就没有拍什么照片。
午餐前,来到热带水果园,品尝水果加餐(除了榴莲外,其他水果不够吃可以随便添加)。水果是真的很美味,因为都是应季的水果,熟透了摘下来的,口感确实不一样。

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依次是香蕉、蜜瓜、菠萝蜜、枣、榴莲、酸角、西瓜、木瓜、火龙果、柚子、芒果等。

蛇皮果,酸酸甜甜,很好吃。

蛇皮果

骑大象,这张照片是花100泰铢买来的。在泰国有为游客拍照洗相的习惯。

最后最后一站,KINGPOWER皇权免税店。这是泰国唯一的免税店,当然也是血拼的地方。
          这里的免税店店员都会讲汉语,所以语言不是问题。
          在这里欧莱雅确实是非常非常便宜。
          营业时间到晚上九点半,但是到九点的时候几乎各个商家都已经停止收款,所以晚上来逛免税店的朋友要注意时间哦。
          如果购物还意犹未尽,可以到机场继续shopping,那里和免税店一样。
          在泰国买表还是很划算的,尤其是浪琴、欧米茄,泰国亚洲总代理哦。

第十一天:曼谷——深圳——沈阳

最后一天,乘坐6:30的航班返回深圳,所以要在2:00起床奔赴进场。
     泰国素万那普机场真的超级大,好多没购物尽兴的可以早点来血拼,但要留出机场取货和退税的时间哦。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1 18:26

引用 缎面高跟鞋 发表于 2016-02-01 18:26:41 的回复:

回复缎面高跟鞋:还有一些我认为一般的图,就没放到游记里面。

2016-02-01 18:29

2016-02-01 18:55

2016-02-01 19:58

引用 芙 的图片:

2016-02-01 20:09

2016-02-01 21:29

2016-02-02 10:5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08 10:50

引用 芙 的图片:

機場好漂亮

2016-02-14 09:07

芙儿的游记出炉了🙌🙌记得当时说过,如果不写游记都对不起这一路上的拍、拍、拍。不得不说你的记忆力太好了,叙述的如此全面。做为团友的我们来说,我想说在有些镜头下记录的地方貌似我都没去过呢👻👻感谢让我在游记中出镜哈(背影)大儿子(侧脸)😝😁😁让我可以重温这次旅行的美好。~~完美~~

2016-02-29 14:11

引用 YOYO 发表于 2016-02-29 14:11:01 的回复:

回复YOYO:哈哈,我一开始其实没打算写,但是看了以前去上海的那个游记赶脚好有回忆🎊,所以就拖了半个月才写完👭。写游记的时候其实有些行程安排也记不住啦😭,翻的行程安排对着写的。我俩这一趟都没吃到啥,净📷了。我俩回来后犹记那颗大黄💍🙈🎈🎀

2016-03-01 09:20

写的真心不错,连我老公看了之后都说好像又去了一遍😁😁至于大黄💍我都怀疑是不是真的?回来也被朋友说在那买脑袋真大。

2016-03-01 09:26

引用 YOYO 发表于 2016-03-01 09:26:47 的回复:

回复YOYO:我觉得是真的吧,应该不会假,我俩看国内卖的很贵还成色不太好。在马蜂窝你也能找到我好厉害。你是怎么找到我的?哈哈哈

2016-03-01 09:56

引用 芙 发表于 2016-03-01 09:56:45 的回复:

回复芙:是刘畅在朋友圈发的,我看见了😁

2016-03-01 10:04

引用 YOYO 发表于 2016-03-01 10:04:00 的回复:

是刘畅在朋友圈发的,我看见了😁

回复YOYO:哈哈,她发的状态我都没注意,一开始还没看到哩。这个马蜂窝好多好的游记看得我直想去

2016-03-01 20:1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13:08

2016-04-27 16:43

楼主好,楼主你觉得新加坡机场大还是曼谷的?King power东西便宜还是樟宜机场免税店便宜啊?我用的雅漾,娇韵诗,科颜氏这些…还有就是这三个国家各兑换多少钱合适呢?我马上月底要去新马泰啦,谢谢博主,深鞠躬!

2016-05-22 13:42

引用 Helen要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5-22 13:42:58 的回复:

回复Helen要环游世界:个人认为曼谷比较便宜

2016-05-25 20:31

引用 芙 发表于 2016-05-25 20:31:16 的回复:

个人认为曼谷比较便宜

回复芙:楼主能举个例子吗,我主要用的雅漾,娇韵诗,科颜氏,顺便问楼主当时跟团的时候有时间逛机场Kingpower和新加坡樟宜机场吗?要帮家里带东西当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