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四川成都

2016-02-01 17:54 1807/37
  • 出发时间/2015-12-30

行程

day1-2:  西岭雪山

day3:  宽窄巷子 - 锦里

day4:  熊猫基地 - 春熙路

day5 :  洛带古镇

day6 :  回程

前言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可能有点乱,各位亲就不要介意了哈。

成都,听说是中国最休闲的一个城市,而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是我国国粹之一-----变脸。

其实一开始我是打算去色达的,但后来因为“剧本已订,演员全没”加上在临出发时患上感冒导致急急忙忙地改行程出发的前3天还在不停地看各种攻略各种订房。

最后在出发前一天终于把所有东西都敲定。

各种期待,各种憧憬,各种兴奋,各种不安,因为第一次独自出远门,有过迟疑,但每次有负面思想时都告诉自己:既然选择了,就要义无反顾!

然后......我出发了。

12.30 早上4点半就起床各种洗刷,收拾然后往机场赶(好吧,我是紧张帝- -‘)5点到机场的时候,还好人还不算多,或许是因为工作日。
托运等了半小时,安检等了半小时。然后就是1个小时的候机!

6:40的时候终于上机啦~~~那漫长的等待...

经过2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成都双流机场,一下机,那醉人的能见度.....雾霾也太严重了吧!然后走出候机厅直奔机场直通车售票处,一共有5个售票点,每个路线不一样,当然价格也不一样,然后就开始我的漫漫坐车路.....由于我第一站是先去西岭雪山,所以先搭5号线到茶店子公交站(20RMB),车程大概30-45分钟?再到茶店子客运站,记住是客运站噢,我当时就是一路痴加上不大听懂四川话,问了几个人还是在地铁站口那周旋了20分钟,最后才发现客运站就在地铁右边!(我是白目T.T)到客运站里面想买直接到西岭的票,结果被告知已经没票了,那时才中午1点欸,所以只能先坐到大邑车站(25RMB)车程大概55分钟,之后再到大邑汽车站里买到西岭的票(9.5RMB,车程大概50分钟)会经过花水湾,听说花水湾的温泉很正!很多人会选择住在花水湾,滑完雪回花水湾泡温泉,那个惬意~~可是花水湾不在我的行程里,所以没在花水湾逗留过,因为怕时间太紧,就订了西岭后门的旅馆。PS:如果你是要到后门滑雪场的话要跟售票员说买到西岭雪山滑雪场的票,我当时就是不知道,直接跟她说买到西岭的票,下车才发现那里是西岭镇,不是西岭后门,当时有几个年青人准备去滑雪,然后就跟他们拼车上后门了(20RMB)车程大概20-30分钟。途中有看到一单车祸,其中一台车的车头都差不多碎了的感觉,由于那里是环山那样的路况,所以开车的亲们一定要小心驾驶,控制车速呀~长途跋涉!终于到下榻的旅馆。可以歇歇..一只单身狗一大早起床没吃过东西没喝过水还拖着个大行李箱从广州奔到四川,心好累..特别看到别的都是女生只负责背着小包包貌美如花,隔离就有个男票干粗活时那心情..那感受....

在茶店子公交站看到这个洗车的东西,第一次见,觉得挺可爱的..XDDD

在去哪儿订在山脚的金宇农庄单人间78元,电热毯很给力!如果想多点时间在滑雪场的亲可以到订山上映雪广场的枫叶酒店,雪花酒店,但冬季价格都爆贵!所以个人比较推荐住在山脚,因为跟山上的价格真是一个天一个地呀~而且山脚到滑雪场游客中心也不远,10多分钟步行路程,很多旅馆还可以帮你买滑雪场门票跟送你到入门处,当时因为我想抓紧时间去玩,所以早上8点没等店主直接走路到游客中心了,顺带提一下,鸳鸯索道是8点开始的,如果你在节假日去一定要提早提早过去,因为会有很多人排队,我那时是工作日,所以没什么人,不用排队。

这个图片我觉得我要说一说,当时在旅馆附近溜达时看到这个,家里那边很少见,然后一股兴奋跑过去拍,拍完走时碰到隔壁的一个东西,看清才发现竟然是一个蜜蜂窝!(应该是主人家养的蜜蜂),顿时有几只蜜蜂在蠢蠢欲动向我飞过来,吓得我狂跑回旅馆(好啦!被蜜蜂追我是笨蛋T.T)

那天碰上大雾天,不要觉得在雪山就会很冷,我从旅馆走到游客中心简直热成狗好吗!(ps:那天最好穿一套吸汗的衣服裤子打底,不然一冷一热很容易感冒)而且起码在坐鸳鸯索道坐到一半的时候才开始看到一些小雪。

出发前看了很多攻略,都说日月坪的索道票只是80,到那才发现已经升到120元了,不知道是近节假日升还是平日价也是120了。在游客中心坐鸳鸯索道到中转站再坐免费巴士到映雪广场,那些滑雪场,各种项目,日月坪售票处跟酒店们就在映雪广场

作为一个南方人看到第一次看到雪超兴奋..

从日月坪徒步到阴阳界途中看到一些工作人员在凿冰

鸳鸯索道,一厢能坐8个人

在官网买的门票+鸳鸯索道票会便宜10块,就是230元。加上日月坪索道票就是250.=。=“上网购票的进了游客中心会看到自助兑票机,到那操作就行,然后跟着那些”乘坐索道往这走“的指示牌走就好了

听说阴阳界的风景很美,所以才一大早就出门,直奔日月坪,然后徒步上阴阳界,再到滑雪场滑雪,不然时间会不够,对于没住在映雪广场的人来说。

很多攻略都说日月坪徒步到阴阳界只需要大半小时,然而来回我足足用了2个小时。超级累!那海拔...爬到一半已经有一种心跳直奔120的感觉,差点就倒在山上了

千辛万苦,终于到阴阳界了!我的3500海拔!那天天气不是很好,所以看不到所谓的阴阳天。好可惜

第一次完成3250海拔爬行,有点小雀跃之后在网上看到好像说日月坪有3500海拔..觉得自己棒棒哒

对于上阴阳界,有一点必须要讲的是,鞋子一定要防滑!一定要防滑!一定要防滑!我觉得我的鞋子就防滑的,但还是摔了一跤。途中看到有几个人也摔倒过,而且那路都是阶梯的,不小心的话会危险。

下滑雪场滑雪去咯!!!滑雪要交500元押金,存入卡里,然后之后去租滑雪鞋,跟租柜子(30RMB),如果需要滑雪服的话好像也要钱,当时我是穿冲锋衣,裤去的,所以没租,这一系列的都是在卡里扣钱记录,穿好滑雪鞋后就可以进滑雪场了,进了滑雪场后看到一个滑板收纳处,这是是出口来的,就是你滑完要到这里还滑板和支杆,你要到进滑雪场后往左边走30米左右就看到一个滑板租贷处,领完就可以尽情去浪了。

这是初级滑雪者道,坐这个上坡,然后在上面滑下来,可以省很多力,很人性化呀,hahahaaa。进了滑雪场在左边那里

当大雾天碰上小雨我是”幸运君“- -! 滑完雪全身都湿了

第一次滑雪,上瘾了有木有!好好玩,其实对于滑雪我觉得没什么必要请教练,如果你一个人请1个教练的话要160元,好像1小时,2人的话140,来之前我也打算请教练,但进场后看到好多人都是自己滑着玩慢慢就顺了,或者有时在教练教学员的时候旁听一下,160够滑2小时还有钱剩了好吧,价目表忘记拍了,只记得平日120元2小时,节假日就220元2小时,这就是我为什么要把滑雪这么累的活动安排在整个旅程的开头的原因,因为便宜呀而且少人,不然到了元旦假日多人不止还贵。滑了1个小时加50分就去还滑板鞋子了,因为你超时结账的话它会当加多1小时的费用去算,这就是商业呀!!所以如果你打算滑2小时的话,最好预留10分钟去还滑板,退柜子,还鞋子这些。它是从你领滑板开始到你还好所有东西到柜台结账的那一刻这样计时的,自己掌握时间!免花冤枉钱啦

路边遇到个小雪人,本来是打算堆一个的,但那里的雪都是冰雪般,不软,很难铲的,而且景区里面那种塑料雪铲好垃圾呀,都铲不动雪,铲2下就烂了,还有脸卖45RMB!

今天的装备....

玩到3点就去排队坐鸳鸯索道下山了,因为听说雪山到茶店子的车4点是最后班车,但我3点半到游客中心已经听人说没有车了接着就是被各种私家车司机各种招揽,他们会不停跟你说没车了,到茶店子,或大邑各个点,到茶店子好像收80一个人,就在我差点破功准备跟他们走的时候,巴士来了呀!!虽然只是到大邑的,但也不至于比私家车司机宰得一脖子血呀,车满就会走人的,所以上车一定要够快!不然有没有下一部都问题呀,你知道的,困在山上也不是什么好事,不过在回大邑期间有见到挺多大邑西岭雪山的车进山的,回大邑客运站再搭到茶店子的车.......又是一条漫长的搭车路,这2天搭车都搭到我想吐了,4点从西岭上车一直到9点多才回到茶店子呀!累cry。想到拖着行李也累到不行,就直接在茶店子打taxi到成都的青旅了....

去哪儿订的时光机青年旅舍,距离宽窄巷子大概10-15分钟的路程。

青旅里超可爱的小狗狗,叫lala,不怕生但也不粘人,隔天睡到自然醒,本来打算去洛带古镇的,但旅舍老板说时间会赶不及,所以只能先去宽窄巷子跟锦里先去了....

宽窄巷子很多这种3D墙,但也很难等到没路人的时候 !

这种叫蛋糕烘,挺好吃的也很便宜,有很多品味任选,3块钱一个

听说很火热的一家火锅店,但我没去,因为觉得一个人,吃很少,这趟四川游最大的遗憾之一呀!!!

宽窄巷子隔一段路就会有这些铜人,真的是人哦,合照要收钱,当时有个小孩跟他们一番热情合照完后,铜人叫妈妈收钱的时候,那妈妈惊愕的表情..hahaha,其实宽窄巷子没什么好逛的,而且价格都相对贵,但是这里要推荐一点,在宽窄巷子大门口(如上图)那边进去后,左边第一个路口,一直走到第一个十字路口,看右手边,那里有几间卖特产的店铺,那里的东西都比较便宜,我之前就是听人说“红旗商店“的是当地价,比较便宜,结果在那里狂扫完特产后!再回来宽窄巷子这边看才发现,这边的比红旗的要便宜差不多一半!当时那个心塞......

在宽窄巷子逛了一会就去锦里了,从宽窄巷子后门那个路口出,左边有一个跨马路天桥,上天桥到对面马路,下天桥后往左边走,沿着那条路一直走到一家交通还是工商银行那里(我也忘记了不懂的可以问人,走大概20分钟)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再入左边走一小段路程就会看到一个公车站,在那里搭57路公车到武侯祠站下车,跟人流走,就会看到锦里的大门口,如上图了,如果你想去杜甫草堂跟武侯祠,都可以在锦里门口隔壁买票。至于值不值得去就见仁见智了,反正我没去

锦里很多喝茶看表演的茶楼,这家就在大门口处,30元一茶位,VIP40元

第一次进去的时候没买票,到锦里里头兜了一圈出来后,30元的票卖光了,只能买个40元VIP的,然而!后来才发现有”加位“的票卖,25元好像,就是那种拿个小凳子坐但没茶喝那种,这就算了,还是坐在一对情侣!一对情侣 !一对情侣的后面!!问一只单身狗当时的心理阴影面积!!

变脸是我最感兴趣的国粹之一。看到正宗的好兴奋,(请自动忽略前面的小情侣身影

长嘴壶表演,这小伙子很逗,很喜欢笑

锦里,最里头很多这种酒馆,有歌手在驻唱,挺悠闲的,价格也不贵,但我的心中所属是看变脸喝盖碗茶啦 所以没进去

巷子酸奶,挺好吃,10块一个

菠萝饭,15块一个,一个人吃不完,可能我不大喜欢甜甜的饭

在锦里就是各种暴吃风暴

许愿树,可以在隔壁买祈福包包写愿望,然后自己挂到树里上,10块钱一个

其实锦里就是各种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啦,所以我的照片都是仰拍角度

途中看到有这个,没敢纹真的就纹个假的玩玩30元起一个,有图案选 ,那人说可以保持2个星期,但我1个星期多点就已经掉光色了啦逛完就回青旅歇了,跟青旅的小伙伴们谈天说地,在陌生的地方跟一群陌生的人,你不问我的过往,我也不问你的来由,只是简单地说着各种趣事,这种感觉很温暖,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也给我留下了好印象(ps:除了那洗手间!好吧,我是洁癖者

我是在金池街路口对面(即人民公园旁那个公车站搭72路到“动物园站”即终点站(2元,坐好久,大概1个小时?当时觉得成都是公交很划算哦,哈哈),然后在动物园公车站搭198a的车到熊猫基地(2元),那站比较多人下车,所以跟人流走就好,然后到大门口买票,也可以选择网上购电子票,会方便点

一进门口后什么都不要管!要跑到右面的游客中心买缆车票,10元一张,因为超多人排队,所以要快!那天超好运的,当时缆车剩1个空位,然后管理员问谁是1个人的,可以先上车,然而好多都是家庭或2人来,hehehe...对的!我就是那个1人行的啦 !所以~~我就在一大波还在苦逼排队的眼神中坐上了电车,那感觉!那爽的!电缆车会把你送到山顶,然后你就可以慢悠悠地看各种熊猫闲逛下山,如果你徒步上山的话大概要3小时,所以建议坐缆车上山,徒步下山啦

熊猫基地挺大的,反正我就在里面迷路了兜来兜去都不知道兜到哪里去了,我当时是10点多到的熊猫基地,所以还挺多熊猫到室外活动的,(tips:如果想看熊猫活动的话最好在早上9点到11或下午2点多3点到那,那时熊猫刚好出来晒太阳玩耍什么的,不然你就只能到室内看了,然而如果有的熊猫躲起来睡觉的话就看不到咯)

好难拍照呀!特别是小短腿,因为凡是活跃点的熊猫圈都围着nnnnnn多人群在各种观赏各种拍照,所以你很难会找到一个好位置静静地拍照,连挤都难挤得进去

天鹅湖中有鱼和黑天鹅看,可以到湖旁买饲料,小家伙吃东西那个速度 !嘴巴像装马达一样!

在熊猫基地逛到12点多就离开了,奔向下一站,到熊猫基地大门口右侧一点有个公车站坐198a路车,然后到三环路川陕立交桥南店下车,转搭166路到纱帽南街下车(每趟2元),然后下车跟人群走就到春熙路了

标志性建筑之一喔 ~~

或许是因为我不认识路,觉得春熙路没什么好逛的,就是条各国各地都会有的普通步行街、扎堆的商场、太古里一些高级服装店什么的,在那边吃了个龙抄手,坐在路边发了一段时间呆就去了过2条马路的红旗超市买特产(坑货!),然后就找车回旅馆了。因为实在无趣

在旅馆附近找了点东西吃后,就开始了我旅途的必做行程之一---喝酒!在金池街路口打taxi去九眼桥(14元),九眼桥酒吧街也算成都是景点之一吧,在江的2边有分小清吧跟大动吧,小清吧那条街叫兰桂坊,很多店员会站在自家店门口招揽客人,说好的小清新呢然后我去了兰桂坊对岸的 麻贰酒馆,景色一流,环境一流,总体是比较小资,极力推荐啦 !

在江边看着夜景,听着驻唱歌手缓缓唱出的歌声,喝着酒,吃着小吃...那feeling~~极好。我喜欢在旅途喝酒的感觉..会有一种真的融入了当地的感觉

东西价格也不贵,点了这些一共好像80多点

环境点赞啦 !

旅程的last day.。因为之前听旅馆老板说洛带比较远,所以这天早上7:40就起床了,先到人民公园坐2号线到终点站龙泉驿站(5元),再到音乐广场坐850路公车到博客小镇(3元),再步行15分钟到洛带古镇,那些细节的路就百度地图啦,整个旅程我都是靠百度地图走的。

在古镇里看到一个小贩卖青瓜面膜,莫名地戳中了笑点...这年头卖个面膜也不容易,要不要这么拼呀...哈哈哈

书店,里面有咖啡可以喝,如果时间够的话,我也会选择进去坐一坐,喝个咖啡,发发呆..够悠闲

屋檐上的思考者

这是真人哦

如果不是看着满街穿现代服装的人,真的有一种穿越到古代的感觉啦~~

看门口的小猫咪

在古镇里看到有烤鸡卖,闻着挺香,就买了只给旅馆的小伙伴们吃,才发现原来成都人更喜欢吃兔子呀。ORZ..沿原交通路线回程(ps:850路的车况比较差,超多人,而且比较脏,介意的小伙伴慎重考虑呀,但我是穷游所以也没什么在意啦),就这样,旅程的最后一天也在慢走中度过啦。累

回旅馆收拾后行李就转移地方了,因为第二天要赶早机,所以在去哪儿了订在机场附近的95家庭公寓,一入门就惊喜啦,风格是我喜欢的,超棒!落地窗、吊椅都是我的菜啦 ,就是洗手间没有帘子遮挡,如果跟别人住可能有点不方便哦,但没关系啦,因为我一个人..第二天老板娘还送我到机场,老板娘很好人

坐在吊椅看看书,惬意~~

2016年1月4号的早上,是我在成都的最后几个小时,坐在机场候机的时候,一丝丝不舍情感浮了上来,原来女人真的是感性动物,原来我还是那么的容易习惯,习惯是个可怕的东西,因为开始了就会有结束的可能,而结束后剩下你自己带着习惯慢慢愈合的过程是很难过的..

第一次自己旅行,第一次滑雪,第一次住青旅,这趟旅程有很多的第一次,从一开始就在想:这世界好人多还是坏人多,直到最后,所有人、事、物都很棒,这世界果然还是好人多的呀这次为自己的人生添了不可或缺的一笔。遇见更好的自己.加油!

后话

消费清单

机票广州成都来回:1185
day 1西岭雪山住宿:87
day 2-3 成都时光机青旅住宿:143
day 4 双流机场95家庭公寓住宿:171

西岭雪山门票+鸳鸯索道票:230
日月坪索道票:120
滑雪:120元
特产+礼物:831
大熊猫门票+观光缆车票:68
打车公交:155.5
吃东西:358

谢谢你用百倍耐心看到这里,请给我一个like比较懒没修图,各位兄弟姐妹就将就着看哈。之前看别人的攻略以为很简单,自己写起来才发现很不容易呀~~拖了很久,记忆也开始变得有点点凌乱(我有健忘症na!><)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这篇东西写了些什么

2016-02-01 18:54

2016-02-01 19:56

2016-02-01 20:07

来成都了,才发这么点吃的

2016-02-01 20:47

2016-02-01 21:26

2016-02-01 21:2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01 21:29

2016-02-01 21:4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01 20:47:40 的回复:

来成都了,才发这么点吃的

回复独自醉倒:因为一个人吃得比较少,哈哈

2016-02-01 21:48

2016-02-01 22:12

引用 danyu 发表于 2016-02-01 21:29:49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danyu:成都是个放松好地方,生活节奏慢,是个可以睡到自然醒的城市

2016-02-01 22:21

真美!

2016-02-01 22:37

2016-02-01 22:40

很漂亮

2016-02-01 23:15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2-01 23:15:01 的回复:

回复简单:手机拍的,若是用单反拍的话应该会更漂亮

2016-02-01 23:17

引用 carol 发表于 2016-02-01 23:17:02 的回复:

手机拍的,若是用单反拍的话应该会更漂亮

回复carol:有美景的时候,单反不一定在身边,但收获的心情是一样的

2016-02-01 23:20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2-01 23:20:56 的回复:

有美景的时候,单反不一定在身边,但收获的心情是一样的

回复简单:对,眼睛是最好的摄影机

2016-02-01 23:30

2016-02-02 09:31

2016-02-02 10:53

引用 carol 的图片:

凯旋门 ,莫名想笑啊。

2016-02-02 11:37

看熊猫,去雅安看得会更安逸。

2016-02-02 11:41

真会找你,在成都呆了些年,好多地方都没见过。

2016-02-02 11:42

找啊你,少打一字。

成都适合单身狗去么哈哈

2016-02-02 22:26

引用 ℡┏灰色人生,┛つ 发表于 2016-02-02 22:26:29 的回复:

回复℡┏灰色人生,┛つ:hahahaaaa。适合,很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