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猪游记之三亚自由行

行走的小猪猪 LV.3
2016-02-01 18:12 363/4
  • 出发时间/2015-12-31

此次元旦三亚之行是计划已久的。因为只有三天,时间有点短,所以合适的安排很重要。考虑再三,我们的穷游执行就开始了。我们采取的是睡着去,飞着回来:
乘坐 C7030:深圳-广州(14:02-15:27)二等:79.5/人 元
乘坐K511:广州-海口(17:32 -06:20)硬卧267/人 元
乘坐D7303: 海口-三亚(07:00-09:18)二等 89.5/人 元
早上到达海口,天还没亮,由于在睡觉,错过了看火车上轮船的画面,有点可惜。海口早晨相对于三亚的早晨有一丝丝的凉意...

这是海口火车站,动车也在这里坐,说不上有多么豪华。但是出了出站口,就能看到许多椰子树,很有热带风情呢。

我们在三亚提前预定的宾馆,至少提前了一个月在携程上定的宾馆。由于看了一些攻略,说是椰梦长廊的黄昏很漂亮。所以最后我们定的是三亚湾兰海五期的海边漫步宾馆的海景大床房,198元一晚呢。呜呜,说是海景房,其实都不怎么看的到海,不过房间是真的蛮大的,还有厨房,冰箱什么的,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并没有什么用呢。后面实地考察了一下,如果真的想住三亚湾椰梦长廊附近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兰海三期的宾馆。那里离海边比较近,附近也要热闹一些。另外要说的是,由于我们是早上大概十一点的样子到达宾馆,要下午2点才能入住,所以只能先将东西放在宾馆,自己出去逛逛了。在椰梦长廊附近可以坐8路车到步行街,我发现这个8路车在三亚很管用啊。

这是将行李放到宾馆处后,在三亚湾拍的。由于当天天气不是很好,灰蒙蒙,我的身后就是长长的椰梦长廊。

在椰梦长廊海边逛了一小会,我们就乘坐万能的8路车到步行街了,上图就是步行街。表示步行街看着好...我们简单吃了点东西,逛逛了步行街。在步行街倒是没有买东西,不过步行街有很多小饰品什么的,有兴趣的倒是可以买买。我们是穿过步行街,看到了一条摆地摊的街。然后买了裙子,纱巾。在三亚海边这是标配啊,嘻嘻!逛完了步行街,瞅着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回宾馆办理入住了。弄好住宿,洗漱之后出来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我们本来打算在近点的地方--鹿回头公园去看看的,但是坐公交8路车到转车的地方时,有人推荐说凤凰岭更值得一去,然后就被忽悠了。那个人说是为了赚取一些汽油优惠卡,所以介绍人去凤凰岭,但是后来想想,他这套说辞应该是骗人的,不过也没关系,我们最后觉得凤凰岭还不错,景致很好看,主要是人不多,挺舒适的,嘻嘻

这是坐凤凰岭缆车的时候拍的照片,这个树看着造型很奇特啊。另外凤凰岭的缆车还是很不错的啊,时间挺长,景色也不错。

这可谓是凤凰岭的标志了啊,海誓山盟,嘻嘻,情侣肯定是要照一张的啊!

凤凰岭的景色也很不错啊,上面游玩的人不是很多,其实元旦几天在三亚都感觉其实景点人不是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元旦是淡季,还是说三亚景点太多了,人分散了。以前每次出去玩,感觉很少能够拍到这种只有景的照片啊。美美哒

下山的时候乘坐缆车拍的黄昏

凤凰岭出来,本来带我们去的人说出来能够坐出租车,结果发现并没有啊,直接被坑了,外面摩托车都没什么,然后我们就步行往大马路走,幸好在半路遇到一辆出租车(所以建议早点下山哦,嘻嘻),直接坐车去第一市场。在车上,司机跟我们说了很多,一听到我们是去第一市场吃海鲜,就说其实那里就是游客去吃,本地人都不去的,如果一定要去第一市场吃海鲜的话,要自己亲自去挑选,然后去加工才好。不过我们下了车,仍然坚持最初的想法,在美团上面团了一个两人海鲜套餐。因为觉得如果是自己去挑海鲜的话,又不是很懂海鲜,说不定会被骗,主要就是尝尝吃的,所以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我们团了一个178的两人餐,美团有好多这样的店。上图是炒冰,水果我们选的火龙果和芒果,味道还不错呢。

其实说真的,加工的并不是很好吃,像我们这种团购的,按老板的说法,他也是自己现场去买的海鲜,然后他会拿到我们面前问我们的口味,吃的辣不辣什么的。上面是白灼虾和辣椒炒蟹。

上图是海胆蒸蛋,不过感觉只是海胆壳蒸蛋啊!

上面几张图都是团购里面的菜,两个人吃还挺多的。吃完饭本来还想逛逛的,但是想着明天还有行程,我们就直接会宾馆休息睡大觉了,嘻嘻!

第二天我们早早的起床,因为我们去之前网上买了一个蜈支洲岛一日游,包接送的那种,本来我们定的精品游,178元每人,但是那个导游师傅家里有事,所以我们换成了普通游,158元每人。当天我们那个车去的时候也就20多个人,去到蜈支洲岛.岛上景色还是不错的,但是那些海上项目都太贵了,我们最后就只买了一个环岛电瓶车游(150元)。建议大家一上岛就可以去坐电瓶车,然后再慢慢逛。

海水还是很蓝的,嘻嘻,我的裙子也不错!

这是电影《私人定制》里面的一个场景,但是真实的没有电影里面好看呢,呜呜

这是岛上的一个石头,据说有“在海南南海,在南海海南”的说法啊,嘻嘻

离开蜈支洲岛,晚上又去第一市场吃了一下当地的海南粉,我觉得味道不是很好吃呢,然后在第一市场旁边的水果店买了一些当地的水果,有芒果,火龙果什么的,建议还是去零散的开着三轮车卖得那种去买,感觉第一市场旁边的优点小贵啊。接着又去找了一下甜品店,嘻嘻,想起名字了,叫一馨甜品店,就在第一市场附近,据说是十年老店呢,上右图是鸡屎藤,嘻嘻

最后一天由于行程比较紧凑,本来打算去亚龙湾森林公园的我们最后没去,就在市里还有椰梦长廊溜达了一下。感觉也十分惬意呢。我们总共的行程是三天,还是有点紧,最好要去的小伙伴,还是计划五天游应该很不错,3号中午我们就去了海亚餐厅吃的午餐,吃了当地的特色蔬菜--四角豆,东坡羊,还有茄子咸鱼煲,味道还不错,嘻嘻!,不过我们两个人花了200的样子吃这顿饭。

这就是四角豆,味道还不错,这样一小盘也不便宜呢

这是三亚市的市景,有很多这样的鸟,感觉很不错呢,很舒服。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是很好,以后再努力,嘻嘻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02 10:5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08 15:50

引用 章小鱼 发表于 2016-02-02 10:58:02 的回复:

回复章小鱼:这篇是我第一次写,是旅行完,回来之后写的呢。不过建议是可以旅行的时候用手机或者别的记录一下自己要写的会比较好,不然回来之后就忘了哦

2016-02-22 11:13

引用 christinayinzengyu 发表于 2016-02-08 15:50:32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christinayinzengyu:嘻嘻,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