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天府之国——麻辣之旅

• 出发时间/2014-11-08

题记:

作为一个火锅和麻辣控来说,成都+重庆之行,在脑海里深深的盘桓;终于在关注了很多游记及做了很多攻略之后,得以成行;嘿,小辣椒,小花椒们,我来了~

P.S:拖延症晚期表示,去成都已经是2014年的事情了,但是拖到2016年才写也是“懒癌晚期”了。。。所以有些地方,我的记忆不是辣末清晰。。。各位看客还请见谅。。。。

关于行程

D1.  11/08  上海-成都
D2.  11/09  成都-都江堰-成都
D3.  11/10  成都-人民公园-杜甫草堂-浣花溪公园
D4.  11/11  成都-重庆-瓷器口古镇-长江索道-一棵树观景台
D5.  11/12  重庆-上海

关于交通

上海-成都上海航空  FM9401  上海虹桥-成都双流   08:00-11:00
成都-都江堰:D6111   票价15元
都江堰-成都:我是乘汽车的,因为当天到都江堰再买成都的回程票已经卖完了,所以估算的好时间的话还是提前买吧!
成都-重庆:D5106  票价97
重庆-上海:东方航空  MU5434  重庆江北-上海虹桥   18:55-21:20

P.S:我知道大家会关心整个的费用。。。容我慢慢整理一下,整理完了我会再增加进来。。。。

关于住宿

成都华纳丽尊酒店
地址:二环路南三段三号
电话:028-85003388

酒店非常干净,房间也很大,离地铁口步行10分钟不到的距离。关键有很多吃的,像玉林串串香、王妈手撕兔还有鼎鼎大名的火锅店蜀九香,都是步行可到的距离。唯一一点不足的是,酒店门口进来的那段路因为铺了瓷砖,而且没有做防滑处理,如果下雨的话,非常的滑。。。。我在酒店住了3晚,每天都看到有人滑到。。。。((是的,我在成都的3天都下雨丫么都下雨。。。。。

我是正文正式开始的分割线

第一天

订的上航的早航班,充分利用假期的每一分每一秒,早上6点就打车出门,风风火火的奔赴虹桥机场;呐,照例PO上一张出发照~虽然背影也是个虎背熊腰的女汉纸。。。(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标准旅行开始照)

而坐飞机,不管飞长飞短,总是喜欢坐靠窗的。。。不管是第几次坐飞机,还是喜欢拍窗外的样子。。。((我造这是病,得治。。。但是我估计我是治不好了。。。噗~

到了双流之后,就直接排队去坐机场大巴到酒店check-in啦~~((成都人民真是良心,机场到市区的大巴只要10块钱~

差不多1个半小时的样子可以到市区,但是我到的那天下雨。。。所以,花了大概2个小时。。。其实我并没有算时间,总觉得睡了好几觉醒来还没有到。。。((对,这雨伴随了我整整4天半。。。我的行程一共就5天。。。宝宝心里苦。。。

去到酒店放下包,随便整理了一下这张没睡醒的脸,然后就兴冲冲的跑出去吃午饭了~来了四川,第一顿当然是要吃川菜了~~

最后还是选了多篇游记推荐过的陈麻婆(骡马市店),没办法,提到川菜,第一个想到的总是麻婆豆腐~~这家店在地铁1号线乘到骡马市下,E出口出来走个大概500米就到了,还是很方便的~

到了店里坐定之后,点了印象里川菜的招牌:夫妻肺片、毛血旺和金牌麻婆豆腐~

夫妻肺片:感觉就这样吧,无功无过
毛血旺:上来是红彤彤的一大盆,血旺是真的很新鲜,对于我这种已经是算上海小姑娘中很能吃辣的人来说,都觉得稍微有点辣,如果不太能吃辣的话一定要提前跟服务员打好招呼。。。((当然,后来我对于成都的辣度好像已经习惯了。。。这次麻辣之旅,吃辣的等级好像真的是有提升。。。
金牌麻婆豆腐:上来的滋啦声真心感觉很爽,豆腐很嫩,完全没有什么豆腥味。。。

吃完之后,就去到了文殊院,如果是坐地铁的话可以仍旧坐1号线到文殊院下车。。。但是因为中午我吃撑了,所以我们是走到文殊院的,远倒并不是很远,大概走走20分钟的样子~

文殊院是免费进去的,但是我也看到过一些游记提到要5块的门票(反正也不是什么大钱,要门票的话就买一下咯~)

我只是拍了外面我觉得感兴趣的东西,文殊院的内殿我是走马观花并没有太仔细的看,因为本身对佛教并没有太大的兴趣。。。该有的天王殿啊、大雄宝殿啊、说法堂和藏经楼这些都还是有的。。。我比较喜欢文殊院后面的那个小院子,院子虽然小,但是该有的东西也都有。。。像小池塘啊还有小凉亭这些的。。。

随后就去了一百个人去成都大概都会去的宽窄巷子,2号线人民公园出来走个10-15分钟吧,就到宽窄巷子了~

宽窄巷子,其实是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的。。。感觉是有点类似于上海的新天地和田子坊的结合。。。有一些老式建筑的东西,有一些创意的店铺,还有一些有点小资情调的咖啡店啊酒吧之类的。。。

看到花花草草什么的,总是喜欢拿起相机去记录。。。感觉撑满整个照片的自然的小清新气息总是这么的温馨~

糖画,10块钱转一次,转到啥就画啥。。。糖现在去吃其实并不好吃,但小时候总是眼巴巴的看着师傅把它画出来,然后耀武扬威的拿着走。。。不许别人碰,碰坏了可能还要哭上一阵。。。这就是无忧无虑的童年~

无论在哪里,都喜欢看橱窗里的摆设,看到好看的喜欢用相机记录下来,或者驻足好一段时间,总是很享受Window Shopping的过程,即使不买任何东西,但好看的橱窗摆设总是让人很心怡~

走走逛逛的时候,看到了墙上挂着的脸谱,本来想去大妙一边吃着火锅一边看看变脸,但是后来因为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就作罢了~

这大概是成都出镜率最高的星巴克了吧~古色古香,店里位子是超多的,但是,人也是超多的。。。。

非常有名气的大妙火锅。。。在宽窄巷子的时候,我们并不是很饿,当时只有4点多,想着晚上去锦里的时候还有大妙火锅的。。。所以就拍了张照片就走了,然后晚上到了锦里,看到人山人海在排队,后来也就作罢了。。。所以,这次的成都之行,并没有看到川剧的变脸呢~~~~

在做攻略的时候,收集了一些游记里大家推荐过的店和一些特色菜,因为到宽窄巷子的时候并不饿,所以也就没有去吃。。。给大家做一个参考吧~

小吃类:
1. 冒椒火辣(奎星楼街33号/近吉祥街) ***兔腰,小土豆,鹌鹑蛋,兔头***
2. 廖记棒棒鸡(过街楼街130号附7号/近长顺下街) ***棒棒鸡,凤爪,兔丁***
3. 梁记肥肠粉(长顺上街116号3号院附1号) ***肥肠粉,葱油饼,卤肉面,凉糕***
4. 川北锅盔灌凉粉(下同仁路30号附20号) ***凉粉锅盔***

火锅类:
1. 宽坐(宽巷子4号) ***虾方***
2. 大妙(窄巷子11号) ***鹅肠,千层肚,水晶牛肉***
3. 三只耳(宽巷子19号) ***鱼火锅,虾滑,鱼头,江团***

川菜类:
1. 莲花坊(井巷子12号/近下同仁路) ***贡院烤鸭,黑米虾腰,酸汤贡鱼,椒盐鸭架***
2. 成都映象(窄巷子16号) ***水煮鱼,毛血旺,麻婆豆腐,夫妻肺片,甜水面,三合泥***
3. 市井生活(井巷子8号/近长顺上街) ***红糖糍粑,麻辣鲫鱼,夫妻肺片,水煮牛肉***
4. 黄牛肉(吉祥街37号/同仁路旁) ***粉蒸牛肉,蒸牛肉,水煮牛肉***

后来回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会会,就出去走了一下锦里,然后觅食一下晚饭~如果对三国有兴趣,而且来的比较早的话,可以去逛逛武侯祠博物馆。。。像我这种对于三国只知道是哪三国和三国里有哪些主要人物的人,还是不去了。。。。

锦里这一条窄窄的弄堂,一串串大红灯笼高高挂,大概也成为了锦里的标志性的一张名片~

晚上去锦里散散步,花园里走一下,其实比热闹的小吃街更能吸引我一点。。。如果天气热一点的话,可以找个邻水的茶楼坐坐什么的,还是比较宁静的~

现在锦里比较偏向于商业街的性质,街上有很多捏唐人的、很多小商品的店铺、很多小吃。。。但是在我看起来,很多东西都在各个城市的商业街上好像似曾相识的样子,所以也就没有兴趣去吃了。。。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过一些店铺,当时是记录了下来,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去尝试一下~

小吃类:
1. 红星兔丁(武侯祠大街180附4号/近通祠街) ***兔丁,夫妻肺片,兔头***
2. 张飞牛肉(锦里37号) ***原味牛肉,麻辣牛肉,牛筋***
3. 皇城坝小吃(武侯祠大街259号) ***甜水面,担担面,粉蒸排骨,夫妻肺片***
4. 元气鲜汁手工包(洗面桥东一街3号附30号/近博美装饰城)
5. 成都担担面(武侯祠大街242-5号/近武侯祠博物馆) ***担担面,锅盔***
6. 李长清三大炮(锦里九品街10号) ***三大炮,菠萝饭***

逛完锦里,避开饭点,8点到蜀九香火锅的时候,仍旧排队排了一小会。。。不过很快就被叫进去入座了。。。里面真的座无虚席,热闹的不得了~

其实还有必不可少的千层肚,但是服务员下手太快了。。。在我还没有拍照的时候就给我一下子下到锅里了。。。当然还有一些其他菜,后来吃嗨了我也忘了拍了。。。(。・∀・)ノ゙

我是第一天吃到撑,辣到爽,菊花残的分割线

第二天

第二天本来的打算是起个早,然后去青城山后山转一圈,之后去到都江堰。。。这样走虽然时间上紧张一点,但是可以把两个大景点都看掉也是不错的。。。

但是,碰到了下雨,而且有雾,青城山上也看不到什么东西。。。所以就直接出发到都江堰了。。。早上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到成都北站买了都江堰的动车票,11点45分出发的城际高铁,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到都江堰了。。。

都江堰火车站出来,有很多黑车拉客,跟你说200多块带你走完整个山啊什么的,我觉得是没什么必要。。。自己做好攻略,打印好地图,走走也都还不错。。。然后黑车司机说什么,2块钱带你到景区门口,我想想说那跟公交也差不多,就打算坐黑车走。。。上了车之后,黑车司机又不开,又开始兜售门票什么的,说通过他买门票便宜什么的。。。我说我不用你们买票,就送我到景区门口我自己玩就可以了。。。然后黑车司机又开始跟我扯起了门票的事情,我后来火了,说我根本不用买票,你也不用跟我兜售什么门票了。。。后来黑车司机得知我是导游之后,把我赶下车让我去坐公交车了。。。/(ㄒoㄒ)/~~

停的那一溜黑车的对面就有一个公交站,有很多车次都到都江堰,实在吃不准上车的时候问一下司机就好。。。大概也就10多分钟就能到南桥的进口了~

下图是都江堰的地图,推荐路线是:离堆公园-伏龙观-宝瓶口-飞沙堰-鱼嘴-安澜索桥-二王庙-南桥。这样正好是饶了一个圈,也没有走回头路~

南桥上,有很多扮成孙悟空啊那些的要求跟你合照之类的,这些都要给钱的,你们也懂得。。。反正自己留心着点就可以了。。。晚上的南桥会亮灯,也是蛮漂亮的~

都江堰是建在岷江上的,是当时还叫蜀郡的太守,李冰和他儿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再修建的一个大型水利工程,是由鱼嘴、飞沙堰、宝瓶口三大工程组成,起到一个防洪灌溉的作用。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

门票是90块,不知道有没有学生票。。。反正我不要钱丫么不要钱。。。啦啦啦~~

从南桥的入口进到都江堰之后,就是离堆公园,然后会经过一条步道,最开始是一个喷水池,步道两边是树,中间是花坛。。。我蹲下来拍花花草草的时候,我旁边经过的人就在说,这种东西有什么好拍的。。。。但是我就是喜欢拍啊,拍出来挺好看的啊。。。。

过了这道龙门就到了伏龙观,就建在离堆上。原来是叫范贤馆,为了纪念天师道的首领建的。后来改名叫伏龙观,为了纪念李冰。

绕过伏龙观,就能看到宝瓶口,是进入都江堰景区的第一个水利工程,是起引水的作用(岷江上的鱼嘴是分水工程,之后的飞沙堰是排沙工程,而宝瓶口是引水工程)。它是靠人工挖掘出来的的一道水渠,用来控制内江水进入成都平原的流量。从高处看像瓶口,所以叫宝瓶口,取“保佑平安”之意。如果到伏龙观的顶层,可以俯瞰宝瓶口的全景,我并没有上去,只是在平面上拍了照。

另外,离堆公园里面有一个都江堰博物馆,就在离堆公园的荟萃宫内,听说展品并不是很多,但在短时间内对都江堰水利工程可以有一个较为深刻的认识。当时做攻略的时候说要去看的,但是直到走过了离堆公园才想起来,又不想再回去找了。。。所以我就没有进去,如果记得的话可以先去那里看一下,对都江堰的整体工程有一个比较直观的概念~

过了离堆公园,再走一段就到了飞沙堰。。。飞沙堰是整个都江堰第二大主体工程,具有强大的排沙石功能,是都江堰确保成都平原不受水灾的关键要害。另外,从飞沙堰可以看到整个离堆上伏龙观的全景,如果要俯瞰整个飞沙堰的话,就要到二王庙的那座山上俯瞰~

过了飞沙堰,再往前走过一段堤坝,就会看到一座索桥,那就是安澜索桥。穿过这道索桥再往前走,就能看到著名的鱼嘴。而走过这条索桥,就是二王庙和秦堰楼。

穿过安澜索桥,就到了主体建筑,鱼嘴。这是都江堰的分水工程,在都江堰最深处,是都江堰水利工程中最壮观最值得一看的地方。鱼嘴是分流内江和外江的大坝,从而使流进成都平原的水流适中,让农作物可以生长。

走过安澜索桥,就能继续去到二王庙和秦堰楼。不过在汶川大地震的时候,有不同程度的一些损毁。

都江堰出来之后,还是回到都江堰的动车站。但是回来的时候,发现现买的车次已经没有票了,连无座票都卖完了。。。后来只能到都江堰的汽车站去买汽车票回去,队伍排的很长,但是所幸的是,车次很多,所以队伍的流动速度还是很快的。。。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就上车开往成都市区了。

回到成都以后,去了大名鼎鼎的玉林串串香。虽然这几年,上海也涌现出了例如冒菜啊、串串啊的这些川菜店。但是上海的串串基本就是成都人所说的冷锅串串,就是直接做好一个盆端上来,并不是现烫现吃的那种。所以热锅串串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比较新鲜的。

稍微排了一会会的队,才轮到我们。坐下来以后,是自己去拿串儿的。然后我按照麻辣烫的概念,拿了一堆东西。。。。当然,最后把我们两个吃撑了。。。整个锅端上来,牛油锅底好香好香好香。。。。。要了个油碟,开始自己加了点蒜泥啊、香菜啊。。。倒了点醋,又加了点耗油。。。((自从成都归来,我自己每次在家吃火锅,也是蒜泥+酸菜+麻油。。。给它拌一拌。。。原来喜欢吃的沙茶酱再也不碰了。。。噗~~~一次成都归来,竟然改变了饮食习惯,想想也是很可怕的。。。川菜的魅力太大了~~~

唯怡豆奶,我喝了大概有3瓶。。。跟火锅真的是绝配。。。我第一天去吃蜀九香的时候,还傻呵呵的喝可乐。。。。。。。。就应该点个大瓶的豆奶喝啊!!!!!

开始,我并不知道这货是什么。。。看到我身边的人大家都去拿这个东西,我也就拿了两串想尝尝。。。觉得味道并不是怎么好吃。。。后来,我才知道这个东西叫鱼腥草。。。我对这个东西真的是深恶痛绝。。。为什么这么憎恨。。。因为有一瓶东西叫急支糖浆,就是重庆制药出产的。。。主料就是鱼腥草。。。每次喝糖浆的那个味道。。。真的是不堪回忆。。。

我是第二天已经适应菊花残的分割线

第三天

第三天是去了人民公园,想去鹤鸣茶社喝个早茶。。。但是因为不喜欢别人给我掏耳朵,所以我没有让人给我洗耳。。。不然应该是挺享受的~去人民公园的时候,正好在办菊花展。。。((是正正经经的菊花!!是正正经经的菊花!!是正正经经的菊花!!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的!!拍了点花花草草的照片,好吧,我就喜欢拍花花草草。。。。

因为下雨天,花上带着水珠的感觉格外好看,娇艳欲滴呢呢呢呢呢~~~

人民公园进去走个一小段路,就能看到鹤鸣茶社的牌子了,进去要了一杯大概是竹叶青??时间隔得太久了,我记的可能不是那么的清楚了。。。叫完了茶,还会配一个热水瓶,自斟自饮感觉也是不错。。。如果不是后面有行程的话,如果有太阳的话,我大概绝壁会在这里坐一天。。。”少不入川“也是真理。。。。

在鹤鸣茶馆的隔壁,就是一家钟水饺,进去随便买了一点水饺和抄手。钟水饺有点略甜,但是对于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来说,味道正好。抄手买的是鸡汁的,很鲜~

吃饱喝足,去散了一下步。。。虽然就散到了人民公园的对面。。。那里有一家熊猫邮局,进去挑了几张明信片,寄给小伙伴们~熊猫邮局,当然里面很多都有熊猫元素,所以挑的明信片也是熊猫主题的~每张明信片价格3到6元不等,套装价格22元左右。

然后步行去找了贺记蛋烘糕,从人民公园走过去的话大概15-20分钟可以走到~买了一个甜口的,一个咸口的。。。我觉得还是甜口的好吃~甜口的买的是奶油口味的,那个蛋烘糕的边特别脆。。。要不是吃饱了,肯定买个5个慢慢吃~~~~

吃完蛋烘糕就出发去了杜甫草堂和浣花溪公园。后来我小伙伴对于杜甫草堂没什么兴趣,我们就没有进去。不过我同学说很值得一看,这个就见仁见智了。然后在去杜甫草堂的路上,吃了一家做干锅的,恩。。。中规中矩吧。。。但是,我喝到了大瓶的豆奶。。。哈哈哈哈~~~然后从成都回来以后,一直对唯怡豆奶念念不忘。。。然后就去搜某宝了。。。

花溪公园跟杜甫草堂还有四川博物馆都是在一起的,浣花溪公园是免费的,杜甫草堂门票是60块,四川博物馆是免费不免票,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领票。

花溪公园占地很大,是成都市内唯一一个五星级公园,春夏去应该还不错,秋冬去稍微有点冷清,不过里面有很多银杏树,金黄一片落叶还是不错的~

从浣花溪公园出来以后,本来是要去四川博物馆晃一圈的。。。但是我忘记了这天是礼拜一,四川博物馆是闭馆的。。。所以后来就去了青羊宫,门票是10块((当然我是免票的,耶耶耶~~成都的一些景点,我都觉得比较值回票价的。。。青羊宫门票10块,但是里面还是很精致的。。。我并不太懂道教的一些东西,所以也不班门弄斧了。。。里面的花园什么都很精致,修剪的很好~

过了青羊宫,我去溜达了一下白天的锦里,但是并没有什么多吸引我的地方。。。所以拍了几张照片我就匆匆离去了~

然后应该算是已经夜宵点的晚饭了,约了成都的友人吃了冷锅串串,上海的冷锅串串一般会在汤底上撒上芝麻,虽然香,但并没有什么汤底本身的辣椒香味。但是成都的串串就是一边喊着辣,一边吃着爽。。。

在此,非常感谢成都友人吾小旭的招待!

我是第三天少不入川是真理的分割线

第四天

一早退了房,准备奔赴重庆了,走出酒店的时候,终于见了一面成都的太阳。。。喜极而泣。。。我想着今天终于天气是好点了,但是然并卵,到了重庆又开始下雨了啊喂!!!!

重庆住的是雅居公寓,地理位置很好,就在解放碑附近。。。但是我去的时候在修地铁,所以。。。路并不是很好走。。。至今已经过去两年了,我觉得应该是都弄好了吧。。。酒店式公寓有厨房,但其实我们住一晚并不会去用,家庭入住的话应该是可以考虑。。。但是就是下水道有点堵,洗澡的时候下水没有那么快。。。后来叫了人过来修,并没有修好,让他们给我们换间房,但跟我们说已经满房了。。。因为就在重庆住一晚,所以也就将就了一下。。。

从酒店步行到八一路好吃街,倒是非常近。。。差不多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了。。。一走到那里,就能看到好又来酸辣粉了,都是人在排队。。。买了一碗吃,真的是好吃的。。。酸度辣度我觉得都适中,而且很香。。。不像上海卖的一些酸辣粉,要么只有酸味,要么就只有辣味。。。旁边还有一家卖盐水鸭和鸭胗鸭肠的,买了一袋一路提在路上吃,没吃完又带了回来放在酒店的冰箱里,但是后来走的时候又忘记拿了。。。。

看攻略的时候,看到17种重庆名小吃:重庆板鸭、椒盐花生、灯影牛肉、毛血旺、油醪糟、河水豆花、担担面、山城汤圆、糖关刀、重庆火锅、卤鸡脚、棒棒糕、夜啤酒、泉水鸡、炒米糖开水、毛肚火锅。俗称好吃街赋,如果哪位壮士胃大或者是在重庆待的时间比较长,可以一样一样吃过来。。。做攻略的时候还收集了一些评价不错的店,有胃口的人可以去尝试一下。

TIPS:其他美食推荐
1. 山城小汤圆(地址:八一路175号) ***山城小汤圆,醪糟汤圆***
2. 老麻抄手(地址:好吃街) ***有清汤、微麻、中麻、老麻4种***
3. 吴抄手(地址:中华路74号) ***鸡汁锅贴,鸡丝凉面,抄手,红油抄手***
4. 铺盖面(地址:五一路242号/近福口乐菜馆) ***铺盖面**
5. 宏瑞栗(地址:解放碑中华路新华国际27号宏瑞栗)
6. 盛天毛血旺(地址:解放碑时代豪苑D-16-6/近解放碑美美百货)

吃完东西稍微垫了下肚子之后,就乘地铁奔赴磁器口。。。我是从幸福路那个路口进去的,据说这样是不走回头路的~

基本上古镇这种地方,建筑要比吃的东西更有意义。。。因为小吃这种东西,真的是每个古镇都差不多,而且同类目的东西可以看到很多家。。。也不知道是谁抄袭谁。。。

当中解决一顿午饭,吃的是古镇鸡杂,选了一家叫多一家的,反正是照着大众点评的地址去找的,虽然我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那家店,但是起码味道还是可以的。。。然后吃了一家伤心凉粉,恩。。。难吃就对了~

磁器口的正街上,有很多很多很多的陈麻花店,反正很多人拿着麻花在给你试吃的,你如果要买的话就一家一家试吃一下,看哪家合你的胃口就买哪家的咯~~

P.S:在正街上有一家很店铺专卖辣椒啊、海椒啊、花椒啊、藤椒这些香料的店,我买了一些花椒回去,用来炒菜爆香的时候味道真的好闻~~

之后就去了一棵树观景台,特意去乘了长江索道,大概是重庆森林的文艺范,大概又是各种游记里体现出的山城特色。。。虽然可能在重庆人眼中是个交通工具,但是不去体验一下又觉得遗憾。。。

从长江索道站下来,也叫不到什么出租车,公交车呢又要走蛮远的。。。出来看到有辆QQ改造的人力车,司机要价20块,把我们送到一棵树观景台的门口。。。我觉得还是蛮值的,就上了车,留了司机电话,他还可以上来接的~

南山一棵树景区包括一棵树观景台、观景阁和郊野休闲区三个部分,门票是20块。我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雾蒙蒙的。。。如果天好能见度高的话,应该还蛮好看的。。。全景照片拍出来略微有点暗。。。

一棵树观景台因为视野比较开阔,所以见到的夜景我觉得视角很正。。。缺点就是交通是有点不太方便,另外南山上面有泉水鸡一条街。。。我因为在重庆的时间比较短,要去吃晓宇火锅,所以就没有去吃泉水鸡。。。如果时间上比较充裕的话,可以去尝试一下~

回去仍旧是乘的长江索道,白天乘一次,晚上乘一次。。。就是在索道站上没有栏杆什么可以固定相机,我又不喜欢背三脚架,因为太重了。。。所以基本都有点糊。。。凑合看看吧。。。

晚饭就是重庆本地人都很推荐的晓宇火锅了,我是乘地铁到七星岗下来走过去的,走过去大概要个15-20分钟吧。。。店面也是比较破的,但是东西真的是好吃,而且非常实惠。。。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8点多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在排队。。。

血旺真的是好吃,叫了2份,还感觉不够。。。很新鲜,吃口很嫩。。。吃完出来已经都快10点了,竟然还有人在排队。。。。

我是第四天被重庆夜景惊艳到一小下的分割线

第五天

最后一天因为风大雨大的,又有点小感冒,所以原来的行程我也就放弃了。。。睡到自然醒去看了看洪崖洞,然后就收拾收拾奔赴机场了。。。

然后去吃了花市豌豆面,又吃了一顿火锅,然后就滚回上海了~

到了重庆江北机场。。。恩。。。碰上了国内航班最常见的延误。。。

恩。。最后。。。感谢观赏~

我是第五天虎头蛇尾及正文完的分割线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02 14:25

很详尽呀

2016-02-04 09:41

欣赏

2016-02-04 11:1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08 14:50

引用 静小姐_Suki 的图片:

2016-02-08 20:4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