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一站:厦门

2016-02-01 18:15 1598/20
  • 出发时间/2016-01-27
  • 人物/带小孩

很久以来,厦门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小资”的代名词。阳光、沙滩、海浪...连鼓浪屿的名字都如此有诗意。或许正是以为如此,才心生远而敬之之意。不过抵不住年初江南湿冷肆虐,依然将决定携家带口赶赴厦门

Day 1

虽然是抱着享受冬日暖阳之心去的,但行前却得知因为寒潮过境,在我们行程内厦门都是大到暴雨的天气,于是只能自嘲为“冬季厦门观雨团”。旅行第一天是从无锡机场出发,乘坐晚间航班。期间航班果不其然晚点,到达厦门高崎机场时已经22点多了。

事先做功课时提前一个月选择了毕思特酒店。去哪儿网当时有行政大房的特价。这家酒店最大的优势在于地理位置,离繁华中山路只有几步之遥,公交、轮渡都很方便。推荐给所有带孩子、老人出游的家庭。

Day 2:南普陀 厦门大学 中山路

这天厦门预报是大雨。早晨出发时天色尚阴,因此匆匆坐车去了南普陀寺。非周末的上午依然游人如织。门口的小麻雀们倒是悠然自得。

从南普陀出来后便进入厦大,扫描了身份证后进入校园。厦大校园果然美丽,隆冬之中,举目皆为郁郁葱葱。而且建筑风格多变、树种多样,有机会真应该多游玩一伙儿。只可惜我们才停留了一伙儿,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瓢泼大雨。无奈之下只能匆匆看了一眼白城海滩,回宾馆休息作罢。

下午在中山路附近闲逛,陆续吃了一些小吃。雨大的好处在于街上的游人少了许多,以至于第一天中山路给我的印象竟然有些萧瑟。

Day 3:厦门科技馆 厦门博物馆 曾厝垵

Anna小朋友今年是一年级小豆包,所以亲子游的行程中安排了厦门科技馆。之前看到厦门科技馆内可以呆一天,我们实际是11点到,2点多出来的。馆内场地很大,主展馆划分为好多区域,儿童馆也很值得一看,唯一遗憾的是电影院,票价30,性价比不高。

从科技馆出来之后,步入紧邻的厦门博物馆。匆匆走过其中的一个讲述厦门历史的展览。出乎意料的是,厦门1903年便开埠,而且一直是抗战中的重要基地,令人肃然起敬。

游览完厦门博物馆后,天气居然放晴了!正好在网上查到29路公交是游览环岛路的利器,于是辗转坐上了29路,开始游环岛路。途中遇到次日即将到访的鼓浪屿,与厦门岛出乎意料的近。我们最终决定在曾厝垵下车。据说曾经是小渔村的此地商业气息相当浓厚,依次排开的海鲜餐馆的揽客方式引起我对青岛北戴河的回忆。小小试了一点海鲜之后便打道回府休息了。

Day 4:鼓浪屿

来岛之前在网上预订了船票,但是从我们当天的经历来看,如果10点前能到达厦鼓码头的话,淡季真心不需要买票 (9点10分达到,9点50分的票还有数百张)。倒是10点过后诸多旅游团陆续到达,让人惊叹于天朝人民的出游热情。

鼓浪屿是又一座美丽的海岛。由于带着孩子,很多地方都是随性游走,并没有按照攻略来走,因此只能说是匆匆一瞥而已。

岛上的消费可不低,一碗泡面要价10元,不过考虑到岛上所有的物料都要靠船运人挑,也是情有可原。我们10点多上岛,离岛时太阳下山,温度急剧下降,所以尽管厦门冬天很温暖,还是要给孩子带足衣服哦。

Day 5:返航

早上十点多的飞机载着我们回到依旧阴冷的家乡。

总体来说,厦门给我们一家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温暖湿润的气候、四通八达的公交, 街头巷尾的美味小吃...都能成为让人流连忘返的理由。再次回到小资的话题,同丽江相比,厦门的小资更加自然,也更有格调。很庆幸选择了它作为新年第一站。2016, 期待再次出发!

2016-02-01 18:5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01 19:12

厦门不错

2016-02-02 10:13

2016-02-02 10:5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