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3 17天新西兰自驾游下篇 -- 皇后镇骑马跳伞开飞机开始

DOLLAR MAMA LV.8
2016-02-01 18:18 823/2
  • 出发时间/2016-01-03

游记继续,下篇开始。在此非常感谢捧场的各位兄弟姐妹,第一次落笔写游记,凌乱啰嗦,条理混乱,自知自明,但大家的点滴留言铭记在心。定当努力,继续!

20160110,今天是来到皇后镇的第二天,正式开始参加项目。我们是第一天到达后就把项目都预定好了,当时担心跳伞天气不给力没有预定得很满,有些项目疑迟了下,就完全错过了,现在想想万般后悔。所以热门的几个项目请一定一定早早预定。可以先去多个AGENCY处,收集一下广告介绍。如果一个项目有多家经营的,那么选择的余地会比较多,相对SPACE也就多了。如果只有独家的,那么请不要犹豫赶快抢定。这些项目的价格都不便宜,请不要多考虑,也不要想玩一两个算了,在预算的计划内,或者超过一点预算的,尽量全部选择。哈哈哈,真心话,错过了就可惜了。包包鞋子,什么地方都可以买,皇后镇的极限项目还是最完善最安全的。今天我们安排了上午JEEP畅游,下午骑马看雪山。
【爆胎】一早帅气的路虎就来酒店接我们,同车还有两位来自美国的老外。一路山石颠簸,穿越溪流,狭窄的山道旁万丈深渊,站在半山腰看蹦极,风大的让我不停后退,要被吹下山崖的感觉! 全程4小时,姑娘路虎开得真溜 !淘金的梦想让我们在冷冷的河旁,洗呀洗。就在河边,喝了姑娘带的热巧克力与甜饼,享受户外的风,吹来勇敢的心。带着兴奋与微微的倦意开始回程。意外总发生在不经意时,回酒店时“bang bang”发生爆胎,那么大那么厚的轮胎经过崎岖,颠簸,险陡,却败在了平坦。世事难料吧!
【骑马】,可能上午爆胎有微微耽搁了行程,午餐也来不及吃匆匆开始赶赴骑马项目,马背上整整3小时,下马时这个腿并也并不拢了!  但一路美丽的景色让一上马时的紧张很快适应。指定地点上车后会送去马场,大概要30分钟路程。到了马场,换上提供的塑胶靴,戴上头盔,帅呆了。马儿高大,干净,屁股饱满。没有难闻的味道,摸上去的鬃毛都干燥顺滑。老外简单教了右转,左转,停,跑 的缰绳控制就让大家上马开始。一前一后会有两位老外跟着,大家都在马上。(不像国内的,会有人牵马,都独立操作。但事先帮我们上马时会问你是不是第一次,如果是初次会特别留意照顾)一行10匹左右,老外健谈,很容易让你放松。景色也给力,浅滩碎石的严肃,杂草百花的灿烂,远远雪山的俊朗,潺潺缓流的活泼,当骑在马背上,挺胸低头看着没上脚的一簇一簇紫色的花,让我想起了电影角斗士。 虽然暴晒,腰酸,屁股痛,但是还是非常有趣。一路一直说:good, good job, excellent … 赞美我的马儿,又是上坡,下河,过林子的,最后还来一句~ 侬辛苦了,估计依听不懂了,哈哈。马儿基本很棒,偶尔随意停下吃草,缰绳紧两次他就比较配合了。我的马儿叫Kent,香烟的名字。

20160111 这天我们就预定了一个上午跳伞项目。因为担心天气不给力,一旦天气不允许还可以改下午。所以,跳伞的朋友尽量预定上午,并把下午空留出来。其实如果跳伞顺利,体力又好,下午皇后镇还有许多无需预定的好玩的项目,如3D打枪啊,4D电影啊,还有我永远的痛FEAR FACTORY. 一早出门去指定地点,然后专车送去跳伞点。
什么时候最恐惧?waiting 等待时候 ~ 其实一早我还是不敢确定我是否会临阵脱逃。P一早很体贴的说:没关系如果真的害怕就不跳,就算在飞机上也可以反悔不跳,没关系的! 个么400多纽币就浪费了,以后肯定要被牵头皮的!   等待出发去基地中 ……签生死条款…… 回想起来,以为昨晚会失眠,却还好!以为会恐惧,一路去程时也平静。只是在签生死状看了条款有些纠结吧。全程心跳得都没有体检验血来得快。状态不错,基本就是担心,小小胆怯。老外来给穿绑带时估计我紧张了,老外重复了几遍right,right,which is right ? 我还伸着左脚 在简单的讲了动作要素后,在强调全程保持banana 姿势后顺利升空。我们定了照片+vido,所以有两个老外一前一后跟着,基本没什么可怕。上飞机,飞机在空中,准备出仓,坐在机舱口,其实来不及害怕,想着要领抬头,头靠紧老外胸口,腿后弯,banana ⋯⋯纵身一跃,就感觉风好大(也没昨天看跳蹦极的风大),我担心呼吸会困难所以嘴紧闭,眼睛不自觉闭了下后赶快睁开。伞未打开时,身体没任何不舒服,没有心跳加速的极限,没有缺氧,一切very good! 伞一打开,由于人会反弹上升,反而有些不适应,有些轻微耳鸣。空中自由翱翔时,有些晕眩。特别是伞左右晃动以及转圈时,心会有些起伏。降落时由于没有理解老外一直催我up up up,反而紧张起来(其实是要求腿抬高,由老外蹬地,你只要屁股着地就可以了)。不过,everything ok !  屁股着地,起身,微笑,拍照,say thank U! 我完成了,耶!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可以从15000的高空一跃而下。完成得不错吧,反而脱了跳伞衣,坐下休息时开始明显的头晕,小小恶心。就是晕车的感觉吧! 最后讲讲景色,高空看下的景色,我觉得没有地面踏踏实实看到的美。中国人还是讲究思维,思想+感觉,意境在了,什么都美吧。空中看大片的湖,山,就这点颜色,也可能今天没有云彩的关系以及自己的心还是悬着的吧。总而言之,大家有机会一定试试。跳伞后遗症!下午本来打算去什么fear factory,打枪什么的,但晕眩保持了一段时间,改回酒店睡觉。也蛮好,终于可以躺床上吃吃薯条,看看阳台外的风景,喝喝冰激凌(昨日买了一大盒回来发现酒店冰箱没有冷冻的),一觉醒来基本没事了! 明天还有一个自驾飞机。

20160112,今天是在皇后镇的最后第二天了,每天早上看着这样的景色真是舒心。 蓝天很清透宁静,可是有了白云,咪咪羊似的白云,天空一下就显得活泼了! 云被风推着,随意的悠悠的移动,就像在高端的超市推着小车悠闲的心情吧。今天去wanaka,一个小时的车程,定了个自驾飞机,自己起飞降落空中保证20分钟飞行,一人飞一人免费乘坐129纽币,教练坐旁边全程监督。像学开车一样。
【开飞机】老外的活动还真是地道的,说让你自驾就是从测量油量开始 ! 一开始发一根上有刻度的木棍给你,教你先测左右两边机翼的油箱里的油是否合适。然后上飞机,开始教你打开仪表,然后 …… 开得人很认真的听着,做着。坐后座的我就开始看风景拍视频了。开的人非常enjoy,感觉就像开车。地面时是脚踩左右控制方向,升空后就是方向盘控制左右。坐着的人却相当紧张,一下就升空了,招呼也不打一下。空中还颠簸,开飞机的傲慢的说是气流不是他开得不好。开飞机的还想来俯冲,滚蛋吧,不允许 哈哈哈!不过,一切还算完美。 其实,我们这一代70代,有勇气有气度,只是没有多机会参与。所以有机会,都参加一下,什么极限运动,我们都可以的。这里提一下,我们一开始定的U-FLY自驾飞机要200多纽币,后来无意发现了此家,询问了开的时间,方式都一样,所以退了当初的一个改定这家,毕竟相差近100纽了。到了机场,也发现两家紧挨,规模都差不多。 由于WANAKA是自己去,开车也要1小时,WANAKA非常美,我们就在那里用的午餐,并散步闲逛。如果皇后镇跳伞没订到可以改WANAKA的跳伞,但规模比皇后镇的要小。自己感觉好随性的,不太严谨。这个对老外来说是自由,对我来说有点不靠谱。完成飞机自驾等VIDO时机场逛了圈,发现有打猎项目。可惜时间晚了,否则这个项目肯定也一级棒。随后回酒店休息,也不见饥饿。晚上10多,两人开车进DOWNTOWN散步,发现老外也是疯狂!这个Fergburger在皇后镇非常有名,每次路过都是人山人海,听说吃一个汉堡要排队1-2小时吧。堪比当初的韩国鸡翅进入上海!我们只是好奇,没想到整条街都八九点关门了,连超市也关门了,他家却开着而且还在排队,surprise哇? 而且是big big哦! 个么,没办法我们就长肉的节奏吃一个!排队时间一直到拿到汉堡大概30分钟左右吧,可以接受。味道嘛,还不错,值得30分钟的排队。两人SHARE可以了。

20160113,皇后镇的最后一天。由于我自己的犹豫纠结终于没有订到一个静湖划船项目,广告图片中的湖水透蓝,非常美。所以今天可以自然醒,然后酒店的湖边散步,遇到许多骑单车的老外们。在这里的常用语就是“thankyou”。到达DOWNTOWN后,我们开始玩一些无需预定的项目。P非常非常感兴趣的FEAR FACTORY, 鬼屋~~ 广告词是世上最可怕的鬼屋!我们去买票时遇到一个爸爸带了一帮小孩,大大小小的。可是可是,我想不通的一幕就这么没有预兆的发生了。 我竟然没有完成fearfactory,我没有完成。我才进门1分钟,关灯才1秒钟,我就吓得胸闷腿软,呼吸急促。紧紧挽着P的手臂,站在原地寸步难行。我要出去,OUT  OUT  ..... 在还没有任何开始,就逃出来了。这个跳过15000高空的我,竟然败在了FEARFACTORY , 百思不得其解。 P非常失望。接下去的打枪游戏也只留他一人参加。我只能坐在湖边看看风景,平复心情。突然感觉好想回家 ……
晚餐,P说给我压压惊 !在皇后镇的用餐我们都比较随便,没有特意安排。唯独一家中餐馆--同乐酒家去吃了2-3次,因为味道的确不错,相信接下去的行程就再也吃不到了。第一次是点菜,龙虾等。第二次是海鲜火锅,第三次就是压压惊的黑色大鲍鱼(记得问他们要大鲍鱼的壳,回家可以做摆设,我自己一个放肥皂,一个放菩提念珠)都非常棒,美味佳肴 !

201601014,带上行囊又将启程。今天将驱车4小时去往fox冰川,也是此次行程的最后一个户外活动项目了。fox将住2晚,到达第二天将坐直升飞机去冰川,空中浏览然后冰川徒步,let's go … (相对约瑟夫冰川的项目会有一个HOT POOL, 自己觉得更完美。但是,还是那句请一到新西兰就赶快预定。我们是定了太晚了,没有订到)一路盘山公里,竟然限速100码,这油门与方向盘把P累的。小镇真是人少,就这么一条几家餐馆,一个小超市,10分钟就逛完了。如果在这里生活,真是心静如水,耐得住寂寞啊!终于离开大酒店住上Motel,小巧却五脏俱全。MOTEL与冰川登记点很近,5分钟步行。到达已教晚,我们就去打了个样,看看登记点,吃了点东西回去休息了。但是,进入FOX小镇的天气却一直阴阴的,没有了阳光。

20160115,晚上没有睡好,带着隔夜脸来喝杯热巧克力,准备10:50的fox冰川。今天是我们来新西兰天气最差的一天,阴天又飘着细雨。真担心冰川被取消!刚获悉,9点多的一班已被取消等待新的消息。要看老天今天的心情了 …… 老天心情看样子不好,我们的1050的也被取消了,我们及时去改了下午的,先回MOTEL休息等待吧。旅程中也难得有这样的坐,等吧!泡壶乌龙,穿着夹脚拖与羽绒服坐在motel门口。听着密集的雨声,看着虚空的天空,云雾变成一块无际的灰白幕布,缓缓把山峦完全遮蔽。本来冷清的小镇反而有些热闹了,都在等待老天的恩泽吧!阴雨留住了大家,但心都躁动着。一阵呼啸而去的车子,能把这阵雨一起带走该多好!杯空茶尽,雨却如故 ~ 再回到登记处,被告知今天所有的冰川都被取消了,我们被delay到1450的也取消! 只能改明天,而且只有下午,明天我们退房后将要闲逛4小时!先生还是决定不放弃,明天继续等,就算等到最后一班,就算开车去下一站会很晚。男人的坚毅总体现在这样的事情上。上午偶遇一对北京的小夫妻,他们开车过来也遇到原计0950被取消,由于他们今日必须驱车5小时赶去基督城,P把我们订到的1350的让给他们,我们再往后delay一小时。只是可惜,等我们再过来时获悉今天全部取消。相信他们怀着遗憾疲惫赶往下一站了。没想到他们留了明信片给我们,互不相识,互相帮助,无论相识与否曾经一起等着一场雨停,这就是旅途的精彩吧!字写得漂亮哦! 闲不住的两个人!冰川取消了,总不能老窝在motel吧,决定冒着小雨去湖边徒步!人定胜天,到底是哪位圣贤的逻辑啊!才5分钟的车程,等我们下车已是大雨了。才徒了个几步,我的风衣根本挡不住,雨水已开始渗透入内。为了不感冒,只得放弃,打道回府!天不助你,请莫违逆,安心等待 ……

20160116 又是一个阴雨天,心哇凉哇凉的! 去登记处询问告诉早上的冰川都取消中,但天气预报说中午天气会好。那么,我们就先去雨中徒步吧。Nature never did  betray the heart that loved her! 「洗肺」,上午冒雨完成了一个半小时的徒步。深深丛林,在雨水的陪伴下,声音丰富起来。雨与石子的交谈,雨与叶子的交谈,雨与小花的交谈,雨与我们的交谈⋯⋯ 深呼吸,深深深呼吸!没有阳光,让这里著名的湖面倒影只能从眼入从心印出吧! 非常遗憾,由于天气我们终究还是上不了冰川了,被通知今天又全部取消!好吧,准备去下一站,也可以计划下次它国的冰川行。
驱车顺利到达HOKITIKA 小镇逛一圈,准备下晚餐!由于周末,店都关の好早!在PIZZA店偶遇一帮老外,老外的自由随性真把天朝大国的小女子我吓一跳,这大家伙的!  出门在外,什么最美味?一碗热腾腾的辛拉面 权当日本宜兰拉面,面吃完汤喝光!在MOTEL准备了超市买回的中西晚餐,是该回家的时候了 ⋯⋯

20160117,向Christchurch基督城出发!今天3个多小时车程,我们将回到基督城。路途中蓝天白云与连绵的山丘,蜿蜒的公路和谐宽广。突然就进入迷雾了,景色退去,消失在眼前。盘山公路能见度那么差,幸好前方有一辆车,相互陪伴往往给予心灵隐形的力量。两车相伴穿越迷雾。在进入迷雾中的一刹那,我想- 我们会穿越什么,来到另一个空间吗? 或许现在已是,我们再不是当初的我们,我们带着不知的使命重新回到你们身边 …… 今天一天就在行路与吃喝中消失了!下午P中途休息,没想到找到一个Chinatown,用了点港式牛河等餐点。明天开始奋斗在机场与飞机上,然后回家与亲人们相亲相爱!

20180118 退房后,GOOGLE MAP带我们来到还车点。还车时出现一个小小插曲,由于提车时油箱不是满箱或则是空箱的,大概70-80%左右。当时工作人员解释他们已做记录了,还车时大致这个量就可以了。幸好,我还是拍照留念了。还车时,验车的提出我们不到80%,我也不晓得老外是怎么来看没有数字的就一个图标,这个差10%怎么来认定。男人豪气不愿意多啰嗦,准备补差价,女人开始找当初的照片准备力争一下。不过老外进入办公室后却说无需补差价,她们会处理的。好吧,旅程圆满结束。回家,回家了 ......

最后啰嗦一句,关于购物,新西兰没什么好买的。羊绒制品都不便宜,但款式不时尚。奢侈品店很小,在皇后镇的LV那个门面比上海的二手店还差,不值得一看。除了要送伴手礼不得不买点绵羊油什么的,对于自己到可以在超市买些调味品,蘑菇浓汤,意面拌酱,牛排酱,各种水果茶等。在基督城逛MALL感觉床上用品比上海便宜,喜欢的妹妹可以留意一下。我买了一些创意厨房用具。还有一些香薰的。家局品还是蛮漂亮,棉质比较高。其他本打算新加坡樟宜机场买的,可惜也不合胃口。奢侈品不多,上万的价格只比上海便宜几百,而且款式比较旧,没多大意思。只是买了化妆品香水,记得如果新加坡转机,一定去领40新币的消费券(樟宜机场网站上有说明),可以用在化妆品柜台等,还是划算的。

好了,恋恋不舍的我的新西兰17天自驾游就结束了。期待2016新的旅程,新的开始 ~~~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02 14: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