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似水年华@武汉

Amy (石家庄) LV.14
2016-02-01 18:18 843/3
  • 出发时间/2015-06-08

40天玩转武汉~

武大——中国最美大学之一,我竟这样投入你的怀抱,幸福来得太突然~

2015.6.8
交通:火车
石家庄武汉的普快,高铁都比较方便,择一就好。
哗哗的大雨啊,一行四人,其中有一个是路上碰见的同学,就这样来到了武汉,第一天的日子不好过啊,还好下榻的酒店比较舒服,武大后门,丰颐大酒店。打的大概13块钱吧。
武大附近的酒店还是比较多,推荐丰颐和西门的瑞安城市酒店
ps。这次出行有报销,有报销,有报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所以喽,撒了疯的玩儿,嘎嘎

丰颐大酒店大八一路上,环境和服务都比较好,推荐。

从武昌站到丰颐的公交也有很多,个人认为公交不用换乘比较方便,而且下车地点离酒店不远,如果乘地铁出站口离酒店还有一定距离,不方便。PS,温馨提示:武汉的司机开车都比较猛,所以在上车后一定要注意安全。

西门附近的瑞安中财酒店,相比丰颐差了许多,但是价格比较便宜,有团购。

从武昌站到瑞安的公交比地铁方便,因为地铁到街道口站,出站后还要走一段距离。

三个人先到了武昌站,在等一位来自内蒙古的菇凉。听着外面哗哗的大雨,在想一会儿可咋办啊

人齐了,果断打车去武大。可是武大那么大,四小只拖着行李冒着大雨,找了好久才找到报道的地方,已然累成狗。。。
打车,十几块钱而已,不堵车的话20分钟就到了。
无暇顾及雨中的武大有多美,只知道很累很累啊。

由于出行时间比较长,所以就不按天介绍了,有关武大的也是每天逛一点,所以东拼西凑的也不完整,当时也没想着有一天能在小窝里写下这篇游记,千金难买早知道啊,哈哈。早知道我就用点心了,这样我的小窝就更有色调了,好了进入主题。
这40天里,周一到周五包括晚上是有课的(在培训嘿嘿),只有周末有空出去玩儿,所以喽,零零散散的记忆,零零散散的图片,没有做过多的修饰,还原它的本貌吧(这句话说的有点心虚,还是修完之后的图比较美,我也想把心中的美景分享给大家)。
武汉的日子真的是最难忘的美好时光,那些人,那些事儿,那里的枫园、桂园,还有那条我常常走的小路,依稀记得要走的最后一天,泪洒小路的尽头,还有一个哥哥给我递了纸巾,当时傻傻的就知道哭,也忘了说谢谢,以至于被大宝骂说没出息。从第一天的不适应,到最后一天的不舍,感觉比大学过的都要有意义。内心勾画了N种离开的方法,可殊不知就匆匆离开了,貌似还把一件最爱的白衬衫忘在了酒店,还好涛哥帮我拿了回来,感谢~
武汉的日子也许是我这20多年来最开心的记忆吧,哭过、笑过、傻过、二过、疯狂过、幸福过。。。

WEEK1适应期

由于在这儿呆了近六个星期,每天除了上课,有空的话就会出去逛逛。所以没办法按每天的形成讲述。还望谅解。

初来乍到,感觉一切都很新鲜,虽然昨天经过大雨的洗礼,还是棒棒哒,武大校园,好美~
黄火山,我来啦

还好留了照片做纪念,武大的食堂是极好的。枫园,桂园,樱园食堂都各具特色,每天只要时间充足,我必定会去觅食儿

我,牛牛,涛哥,就是这么傲娇

装一下深沉,趁着课间休息,摆拍一张,牛牛已经对我无语了,哈啊哈

闲着无聊自己编的小辫儿,其实编了两个,瓜仔说像大傻妞,哈哈

武大太大了,容易迷路,还是买份地图吧,有时间的话,按着地图细细品味吧

桂园~

如果要看樱花,还是选择个人少的时候来吧。

学外语的怎能不来外语学院瞅瞅

我独自走在武大的小路上,逢着丁香一样的菇凉~

看着这茂密的绿植和清澈的湖水,能在武大学习,是多么享受的一件事儿啊

从枫园出来,往西门走,路上的博物馆,远处看奇形怪状的。

行政楼,对面隔着风雨操场,然后就是老图书馆了

下课,闲的无聊,带上耳机自己出来逛逛,作为路痴的我,也不知道能走到哪里,只好随心所欲,还好赶在晚上上课之前回来了。可是晚上的考试我一点也没看,也真是心大。

新老图书馆对比

从图书馆出来,这就要往正门走啦

右手边的就是校车,不过只要时间允许,我就会放弃校车,徒步行走。
ATTENTION!
校车收费:外校两元,本校一元,何为本校,曰有卡者

每天要走的山路

就是这条小路,就是那个出口,就是在这里丢人,就是好心的哥哥给我递了纸巾,就是在这里被大宝数落,这条路我记住你了,还有这条路上的蚊子我也记住你们了,在我小腿儿上留下了多少痕迹,哼哼

白天还好,走走这些小路,别有一番风味,晚上虽然也有路灯,但是感觉怕怕的

黄灿灿,你给我出来,嘿嘿

出了凌波门就是东湖

东湖行

以下三张照片是去东湖风景区的照片儿,就把图片插个队吧,至于原因嘛,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武汉理工回来的第二天,满满的感动。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 回首寒暄
和你坐着聊聊天

已经黑出了新高度,都米有发现辣么黑,也是够了。我已经在“黑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你们怎么可以这样,没人拉我回来,咳咳

从东湖回来,看看武大的夜景,想想美好的明天,哈哈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踩~

WEEK2 首义广场-长江大桥-龟山-古琴台-晴川阁-户部巷

路线一:黄鹤楼,首义广场,武昌起义军救治,龟山风景区

拿身份证在门口换票入场,瞻仰并回味一下历史,可以蹭个讲解听。右边是换票处。

红楼

感谢明媚的阳光,把我照亮,哈哈

从旧址出来,黄鹤楼就在附近,个人感觉黄鹤楼没啥看的,一直在装修,远远的看了一眼,也不知道文人墨客怎会吟出“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的诗句

开启暴走模式,横跨长江大桥。
武汉长江大桥是一座公路铁路两用桥,全长1670米,正桥部分为1156术,两岸引桥共514米。
从晴川阁、龟山、大桥到莲花湖、蛇山、黄鹤楼,绵亘连接,相得益彰,组成一片宏大连绵、美丽动人的景点群。它不仅是长江上一道亮丽的风景,而且也是一座历史丰碑,在江城人们的生活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风很大,已吹乱了我的发

有种想跳下去的冲动,如果不计风速的话,我应该能落在这堆沙子上吧

插个队,这是傍晚的长江大桥

长江大桥,来了三次,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人,一样的人,不一样的心境,一样的心境,不一样的感动。
那次在大桥上边走边看别人留下的“到此一游”,瓜仔说,咱也写点啥吧,我说它已经在我心中了。
牛牛,涛哥,现在说起来都是泪啊,哎,你们懂得

对龟山的历史了解的不多,所以问了问度娘。
龟山或鲁山中国湖北武汉市市内名胜古迹较多的山。古时,此山被名为翼际山。位于武汉市汉阳城北,为武汉市名胜古迹较多的三山之一。龟山风景区在历史上就是有名的游览胜地。龟山前临大江,北带汉水,西背月湖、南濒莲花湖,威武盘踞,和武昌蛇山夹江对峙,形势十分险峻。龟山以山上留下的史上名胜古迹而著名。
感觉山上阴森森的,还有一个赤壁大战全景画馆,已荒废很纠结,整个山上笼罩了说不出的感觉,可能去的时间不对,反正赶紧下山就对了。

龟山离古琴台不远,顺着路走就是了

高山流水,知音难求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和同伴只是匆匆路过,因为要赶最后一班轮渡。
记得船票是1.5元。
待自己有时间,又来这里欣赏了一番,右下角是登记处,之后才能进门。登高远望,看眼下的长江和大桥。

牛牛: u jamp I jamp
我:不跳,水太脏

好快啊,马上就到了江对面

逛了一天,好累啊,不吃点美食都对不起自己

开吃,哈哈。
这个豆腐,好吃的不得了哇,好饿,肚子都咕咕叫了

牛牛自己买了个猪蹄儿吃,真真是极好的

就我手里拿的这个,牛牛买的什么芒果汁,难喝的要死,牛牛啊,长点心吧

结束了一天,有点匆忙,大家都累了,所以呢,第二天我自己又独自出发了,弥补那些没看过的风景。

昙华林-古德寺=秦川阁

感觉昙华林比较适合情侣去,不过也没啥逛的,去了798,感觉哪里都差点感觉

古德寺让我找了好久,结果也没找到正门,而且,跟着导航走,走到了民居,民居啊,都是那种古老的民居,不形容了,狭窄的胡同,闷闷的空气。
无功而返,走到哪儿算哪儿吧

由于做错了车,路遇吉庆街,果断下车品尝美食,感觉没有户部巷的好,哈哈

WEEK2 暴走德意风情区+光谷

没啥好说的,和天津的德意风情区差不多,就是溜达的地方,难得我有闲心,来回溜达,最后手机没电了,差点回不去。。。路痴要人命啊

逛的又累又饿。。。

一个人出门,爪机党真是难以言表的心塞。。。拍出来的画面质量不好,手机没电,看不懂地图,不知道怎么回去,打车打不上,公交又不知道在哪儿,天啊,就这样挨到了很晚很晚才回去。

周日@雨中的木兰天池

天不作美,不想让我出去疯么,那我也不管,风雨再大又怎么,任性开走

多年之前看了一部电视剧叫《国门英雄》,李幼斌主演的,没想到有一天我真的能来到他们的拍摄地,虽然远观,但也足够

天,只是绵绵细雨,这种感觉也不错,希望不枉此行。还好没放弃。

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啊,莫回呀头~

人家说这是传说中的高低眉

看把我能耐的

此地危险,赶快逃~脚下一滑,差点没栽下去,惊出一身冷汗

在这里买票,乘坐飞索,有点害怕,不过在半路上松开了双手,尽情享受

从飞索下来。。。
我:叫你装,这下怂了吧
丽娟:不知道刚才谁叫的那么大声
。。。。。。
我:我那是嫌不够刺激,要是能碰到水面就好了
丽娟:出来个水怪吓死你

挺刺激的,横穿整个水面,那酸爽的感觉自己去体会吧,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哈哈。友情提示:不要穿运动鞋,容易湿,但是如果不穿鞋呢,又咯的疼,哈哈,穿凉鞋吧

返程了,累的够够的了,一路小跑,赶紧回去

准备好返程卡,50一张票往返,下午三点半回

还好赶上了最后一班车,差一分钟啊,一分钟,我滴个乖乖。

本想做轮渡去户部巷再吃一顿,奈何太累了,只好早点乘地铁回去了

WEEK3@武大again

传说中的宋卿体育馆,这里有奔跑吧兄弟的身影

这个裤子真是丑瞎了

千年不变的剪刀手,也是够了。右边的白衣小孩儿我叫他萌萌哒,特别可爱的孩子

看我们这一大家子。
涛哥,你在干神马!!!
这个合照照了N遍,没有一张好的,只有这张凑合能看。
挨个儿点名啦,快站好队!
大宝、小宇、姗姗、管管、沈女人、娟娟、牛牛、涛哥、蒙丹、小圆子、媛儿、天儿、萌儿,ME

威廉王子来了,这是某老师友情赞助的图片,下了课,赶紧去瞅瞅,豪车~

辛苦了一天,晚上我们六个一起去撸串,谈天说地,诉说着各自心中的喜怒哀乐,尽情的放纵啊啊啊,深夜才回去,也是够够的了(表打我,我发誓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晚回去)。谢谢门卫叔叔给我们拍照

WEEK4 回顾遗失的美好

一个人
古德寺-汉阳造-江汉路-江滩公园-晴川阁

寻找的途中,跟着导航走到了民居,竟然有种害怕的赶脚

汉阳造

江滩公园

漫无目的的瞎走,沿着江滩踱步,一个人,也挺好

长江二桥也就在我手心嘛,哈哈

一个女孩儿给我拍的,拍完之后,她对她男票说,你看看我给别人拍的多好,你看看你给我拍的,要多丑有多丑。

路人帮我拍的,还不错
啥?你问男的女的,哈哈,男的

一个人在这里呆了很久,也不知道自己想了点啥,反正就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看看远处的邮轮,再看看脚下的浪花,很不情愿的返程。

绿皮火车~好多在这里拍结婚照的,美美哒

大概已忘却了当时的感觉,只记得一切都很自由美好,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独自走上一段行程,也许,是走向自己的内心世界吧

晴川历历汉阳树

在这里歇了会儿,我竟然睡着了,是有点累了

Week5 最后的美好时光

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行程啊,从凌波门出发,到东湖磨山风景区的南门,记得下车之后在修路,得走一段才能到景区里面。

一进门不远处就是满池塘的荷花,看着诱人,但是,但是好多蚊子,很煞风景

为了拍这个景,手机差点掉水里,还弄了满脚丫的淤泥。。。狼狈啊

极好的阳光,极好的你,回眸一笑百媚生

这里是需要买票的,10块钱吧。
进去之后人很多,没做的地方,我就席地而坐,哈哈

下巴受伤了,可以忽略不计。
温馨提示,这里是不允许上台拍照的,BUT,趁工作人员不注意,赶紧拍了下来,哈哈

出来吹吹风~

我的胆子是越来越大了,就是踩着个垃圾桶,太煞风景

楼:哎呀,你走光了!
我:你哪只眼睛看见我走光了!
楼:我两只眼睛都看见了!专门拍你走光!
我:牛虻!
楼:小妞,给爷乐一个!
我:你起开!

楼:看我看我!
我:看毛线!

楼:一定要把这张照片发给我哦
我:好
然并卵。。。嘎嘎

空无一人的小路上回荡着我俩的脚步声。。。。。。

离骚
高阳之苗裔兮,朕皇考曰伯庸。
摄提贞于孟陬兮,惟庚寅吾以降。

前面那个菇凉,等等我

看把我能耐的,形象全没了

边走边闹,来到了楚国的楚市,原来繁华的大街,如今略显萧条
街市错落,黄墙黑瓦,红漆门柱,青石小道吊脚楼,一派楚地风貌

来到了楚国的地盘上~

楼:快上去!快张嘴,快点!麻溜的!
我:。。。
楼:都说宰相肚里能成船,原来你小样儿肚子还能装快艇,腻害!!
我:(内心OS)差点掉下去好不!

这就要返程了。。。

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穿一株幸运草和一个同心圆

天也渐渐暗下来,不过真的是好美啊,蓝天白云,想变成一只小鸟在天空飞翔

WEEK6 SEE GOOD BYE

翘课去看看原来大学的同学,出发

早早的赶火车也是挺困的,从武大到高铁站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全程有朋友接送,我也就省心了,谢谢萧同学~

方山致力于打造中国佛教的第五大名山,将建起"药师佛道场",与武当山相对应,在湖北形成"问道武当,拜佛东方"的宗教文化旅游格局。
对于佛教我不懂,看看建筑风格就好

方山被誉为"三楚第一山",主要由曼倩垴、揽胜垴、走马寨三大主峰组成,方圆面积十八平方公里三峰鼎足而立,各具特色。森林覆盖率百分之九十以上,是黄石城区中最大的林区。保存有"青松倒插、白莲频开、铁牛懒卧、石船高撑、月涌禅关、仙履日暄、灵泉卓锡、道洞云停"等古八景。

睡莲~

晚餐和朋友一起吃的小龙虾,那叫一个辣啊,作为不吃辣的我,真的是上火的节奏。

由于回来的时候堵车,所以急急忙忙往车站赶,一路狂奔啊,还好还好再最后一分钟上了车。特别要谢谢感谢萧同学的弟弟帮我拿行李

手机已没电,本人也已没电,玩儿疯了该回去了。

Kiss U good-bye

牛牛,我们都要好好的

CHEERS FOR A GOOD FUTURE

武汉,就这样再见了。
这篇游记也没啥攻略,都是零零散散的一些图片。
以后,我会让它变得更精致一些。
关键在于修图啊,有米有,素材辣么多。。。
赶紧赐我一个会拍照会修图的男盆友。。。

最后,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02 14: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08 10:50

引用 ing影像工作室 发表于 2016-02-08 10:50: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