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浪之旅——在曼谷、清迈和普吉岛释放内心的小恶魔

望月亭 (大连) LV.8
2016-02-01 18:46 2194/13
  • 出发时间/2016-01-14
  • 人均费用/12000RMB

题记

转眼芳华,2016悄然驶入。今年的我26岁,却已是父母眼中的超级剩女。刚刚换了工作,身为苦逼小会计经历了水深火热的年底大冲关;身体吃不消,肩颈腰肌频频示威;频繁而又无可奈何的相亲……所有的这些快压得我透不过气了……2015年最后一天,当我和闺蜜畅谈新年的resolutions时,泰国就向我缓缓招手了。说走就走太刺激,能走就走才是我的风格。所以即使腰痛,回来要吃土,我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在两周之内book了去泰国的一切行程。
有些事真的不能等——等到我变苗条,等到我存款再多些,等到我买个单反……等来等去,只是磨平了自己,浇灭了希望。人生就应该,在最美的年华里去做想做的事,看想看的风景。开心的笑就会美,无畏的前行才会勇敢,苹果手机也能出大片。于是拉上美女朋友,让我们暂时抛掉一切,一起去释放心中的小恶魔吧

TIPS

TIP 1:旅行的伴侣很重要!庆幸这次和聪明贤惠、貌美如花、精美能干的Tina大美女一同出行。在此感谢美女一路的扶持和照应,期待以后有更多疯玩的机会。先晒些美女大片,给大伙养养眼。

TIP2:签证问题。如果时间来得及,可以先在国内办好。我和朋友没有时间提前办,加急太贵不值得,所以选择落地签(15天)。取好行李后,认真观察询问落地签窗口,排队办理即可。需要护照、1张白底2寸照片、签证费1000泰铢(现金),并出示回程机票信息,电子信息即可。出入境卡也请认真填好并保存,有些hotel还需要出示一下。传说中的随身携带4000元人民币或等额泰铢的抽查并没有落到我们身上,貌似不严格。
TIP3:行程预定问题。本次出行,机票和一日游行程,我都在携程上预定的,所以说携程还是很强大方便的。首先机票方面,大连——曼谷往返,选择南航,广州中转,时间不错。一般年后会涨价。曼谷——清迈,选择了狮航。清迈——普吉岛,兼顾价钱,从曼谷中转,选择了曼谷航空,空少很帅~~普吉岛——曼谷亚洲航空,这个不推荐,因为不能托运行李,也不提供食物!!
其次,接送机方面,携程上也可以直接预订。曼谷接送机不到100元;普吉岛接送机较远,略贵100+。清迈不需要预订接送机,因为城市不大,从机场去酒店打车不贵也很正规。去机场时坐双条车,还可以讲价。接送机地点携程上说的很清楚,不用担心。
再次,一日游行程。根据需求提前预订节省开支。我们定了pai县一日游。
最后,住宿问题。在booking上预定,基本都定了可以限时取消和包含早餐的,价格也不贵。后面的游记还会有更详细的说明。
TIP4:泰铢问题。我们此行11天,因为机票都提前预订,住宿可以刷卡,所以每人换4000元人民币的等值泰铢就足够了。在国内换其实不方便,要去中国银行预约,我们找了人1:5换了泰铢。后来到泰国以后发现,遍地都是exchange的银行窗口,每个窗口汇率不一样,但很多都高于5。所以朋友们可以预估一下需求先换少量的泰铢,携带些人民币到当地以后再换泰铢。
TIP5:天气问题。虽说此时是泰国的冬季,但是身处热带地区,30度以上的温度是标配,要做好防晒。但是去清迈要带个外套,因为清迈地处泰北,又是山区小城,早晚温差很大!
TIP6:在泰国要学会讲价,不论是坐tuktuk还是在当地book trip,甚至马杀鸡也是可以的哦!
TIP7:记得买保险,尤其是自由行的朋友们。不堪回首本人在泰国第一天就血淋淋的历史,居然也身残志坚的玩了11天。所以朋友们记得买保险,有什么突发状况及时处理。

行程规划

我们两个小妞把夜过到了极致,所以白天的游玩还是很随性的,仅供参考。
14日夜,到达曼谷。
15日,大皇宫+游船+郑王庙+卧佛寺。
16日,都实宫公园+乍都乍周末市场+唐人街。
17日,下午到达清迈。契迪龙寺+盼道寺+帕辛寺+三王铜像纪念广场+周末夜市。
18日,pai县一日游。
19日,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松德寺+布兰帕寺+清曼寺。
20日夜,到达普吉岛
21日,皮皮岛一日游。
22日,神仙半岛日落+boxing。
23日夜,回曼谷。big C+四面佛。
24日,go home。

泰浪之旅@BKK

下面,就开始此次泰浪之旅的正式介绍。BKK以它特有的火热迎接了我们。办好了落地签,找到了接机小哥,一路向酒店疾驰。曼谷的住宿我选在Khao San Road附近,属于Rattanakoin区,名为Rambuttri Village Plaza。有自己的小院子,自助早餐还不错。离大皇宫也近,步行15分钟吧。考山路不愧为背包客的天堂,绝对洋气的地方,酒馆林立,热闹非凡,非常适合我们这种夜猫子,尽管有些疲惫,两个小妞一出酒店立马就high了。美好的夜晚除了吃饭、喝酒、跳舞还能做些什么呢?!!于是我是凌晨5点多才入睡的~~

第二天,像打了鸡血一样,起来吃早餐,因为还要去参观金灿灿的大皇宫!而朋友已经累得不行继续补觉,我就顶着艳阳,拿着Google map,一路漫步到大皇宫。路上经过一公园,园林师傅在浇水,光影作用下凸显小彩虹~~

大皇宫的票留好,还可以参观都实宫公园。另外参观衣着有要求,可以在入口处留押金换取衬衫外套。下面就请欣赏美轮美奂的大皇宫和赏心悦目的园林景观!

还有来参观游玩的学生,想起了初三大四我爱你~~

结束了大皇宫的参观,继续步行前往卧佛寺,这几处景点都很集中,散步的功夫就可以过去了。明朗的阳光下,到处是五颜六色的交通工具,叫人赏心悦目,心情up up up!

分分钟走到了卧佛寺。正当我站在寺庙对面马路上发呆时,一个当地的老爷爷主动和我攀谈起来,问我何时到,从哪里来,要去哪里玩。并建议我去坐游船,恰好附近电线杆上有地图,就给我细细讲了起来。所以说,在东南亚国家里,泰国如此受欢迎还是有道理的,当地人民笃信佛教热情友善,各项服务设施也非常人性化,就像这小地图,细节之处暖人心。因为我不说泰语,最后爷爷干脆带我坐tuktuk,把我送到可以坐long tail boat的小码头,以至于我到现在也不知道那里到底是什么地方。但是应该离卧佛寺附近Tha Tine(N8)码头不远,朋友们可以在码头这里打听一下。攻略上说也可以通过酒店提前预定。
上合照一张,朋友们可以检测一下,爷爷是不是长期盘踞那里招揽客人还是真的只是个善良的人儿

到了码头,小哥更是热情地接待了我,还给我留了号码,原来还是当地的警察蜀黎呢,周末赚外快就在码头招呼客人,说有事随时找他,哈哈。当然,也想过这个爷爷不会是个托吧,不过码头小哥居然问我爷爷是不是我男朋友,汗……这么说的话应该不是什么托吧。。但我还是太高兴以至于忘了讲价,其实1000泰铢应该可以hold住。
Anyway,即使是托,也不要拆穿好吗,我不想听……我这永远相信好人多于坏人的纯真少妇还是乐呵呵上了船,开启了为期1小时的河道之旅。这是湄南河一条小小的支流,却也囊括了生活百态,连水上市场也领略到了,很开心。所以有时候,生活就需要这些意料之外的小惊喜来spice up!!船夫的技术更是了得,一路狂奔,基本就是河道上的tuktuk啊,手机都快拿不稳了

这一船算我只有三个乘客,算包船了~~

长尾船排排站,在这里等这个闸门开,蛮久呢~~

小型水上市场~~

航行结束,回到Tha Tine(N8)码头,从这里我又坐了cross-river ferry,去参观湄南河对面的郑王庙。郑王庙以白色为主,塔外以复杂的雕刻、各种彩色的陶片、玻璃和贝壳装饰,是一组庞大、美丽的塔群,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真的很漂亮。塔顶及边沿处还悬挂铃铛,随风而动,清脆的声响也让人心醉神往。

自己也要凑个热闹

再回到对岸,还坐在路边和一个大哥聊了会天,谁让我在他面前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呢,他都忍不住招手示意我歇会了。大哥是tuktuk的拥有者,我理解就是坐着就可以赚钱的爷啊,哈哈。说话的功夫,美女Tina终于睡醒了,赶来和我会和一起参观了卧佛寺。

参观完卧佛寺,朋友也想坐长尾船,于是警察蜀黎的号码派上用场了,我打了个电话,他和他的朋友就骑个小摩托来接我们了。于是分分钟朋友坐着长尾船欣赏夜景去了。警察蜀黎也不闲着,盛邀我去河景餐厅吃饭,于是等Tina游船归来,我们四人成行,落座河景餐厅。河边,微风,慵懒的晚餐,酒不醉人人自醉……希望你们也遇到这个nice的警察蜀黎~~

下图是河景餐厅正对面的一个farmer market,没记住餐厅的名字,sorry啦

seafood salad,海鲜新鲜,酱汁惊人,虽然有些辣,但是很爽口,让原汁原味的海鲜口感更丰富。据说酱汁是由泰椒、柠檬、香菜混合榨汁而成,回家试试!香脆的炸大虾就不赘述了,哈哈。

警察蜀黎和他的朋友,猜猜哪个是警察蜀黎~~

吃完了晚饭,再来一波酒,凌晨一点还做了个马杀鸡,其实困成狗了,最后再吃个夜宵就完美了!!3点睡觉,比昨天早多了呢!

曼谷第二天,我们睡了个懒觉,起来直奔都实宫公园。打车过去,by metre,经济实惠。这处皇家园林仿欧式建筑,皇宫里也是满满的欧式气息,里面陈列着精湛的手工艺品和国家瑰宝,泰国手工艺品之精细美妙可见一斑。有中文讲解仪器,绝对值得一看,买了大皇宫票就可以免费参观了。不过参观要求很严格,一进大门就需要存包,手机钱包可以带进去。因为参观皇宫外围时还是可以照相购物的,待到入皇宫内参观时,手机钱包也要寄存,有指定地点。在那里也可以买“围裙”,因为入内参观必须着长衣长裙,而且只能买哦,倒也不贵,50泰铢。如果朋友们像我们一样接下来去乍都乍周末市场,是可以带着“围裙”的,因为那附近有个公园,正好可以铺草地一用。

这是要参观的皇宫

这是寄存手机钱包和买“围裙”的地方

下午3点才开始的第一餐饭,也是蛮拼的~~

裹着围裙臭美两张

结束了这里的参观,我们准备去周末市场。距离有点远,打车嫌贵,幸好市场那里有BTS站点。于是我拦下了出租车司机,请他把我们送去最近的BTS station,并且by metre。虽然司机用英语交流有些费力,但他还是耐心倾听,并最终理解了。更让人感动的是,我们在路边交谈的时间里,好多车都被堵在后面,却也没有一个按喇叭催促的,太友善了~~
下面就到了最近的BTS station,应该是victory monument站点,只需坐四站,到达终点站mo chit即可。BTS的票只能用自助机投币购买,没有零钱的需要去人工服务窗口换。我二乎乎的硬币换少了,买票的时候那个囧啊,又不太清楚怎么弄,后面一个泰国美女耐心帮我们买,还资助了几个硬币,满满的感动~~

下站点以后要过个天桥,远远看见小公园,穿过公园的近路就可以到达周末市场。我们自然要去公园玩耍一番,慵懒的坐着,吹着微风看人看景,旅行不就是应该这么悠闲嘛~~

周末市场里,小商铺鳞次栉比,百花齐放,你想要什么都可以找到,要记得讲价哦~~

逛累了来个椰子冰淇淋,还可以吃到椰肉~~

不知不觉到了晚上,烤虾是我们的最爱~~

正在纠结从周末集市怎么回去,碰到了穿制服的,索性上去问。结果小哥是MRT的工作人员,就带我们去了MRT站点,好幸运有木有~~和工作人员说要去考山路,就买了票去Hua Lamphong站点。下了车以后发现原来这里离中国城很近,逛一下是必须的。我承认这次的攻略做得有些匆忙,不过想去的地方就这样一点点的幸运的都去了呢,哈哈,人品大爆发。

一处寺庙,人声鼎沸,貌似有法事活动。

路边摊很多,热闹非凡。

晚上警察蜀黎要带我们见识当地的club,说比考山路的更实惠,anyway,体验一下当地人是怎么玩的也不错。对,还是那个优秀的警察蜀黎,每天连环call,n次方的强调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他……
club刚开始人并不多,后面就人满为患了。但我觉得泰国的歌曲还是抒情歌好听~~今天2点多就撤了,每天早那么一点点,嘿嘿~~

对,你没看错,我们点了冬阴功汤,很好次的说,哈哈,太混搭了。

泰浪之旅@Chiang Mai

曼谷的第三天,睡个懒觉,吃好早餐,下午启程去清迈,到达时已经是傍晚了。在机场打车地点排队等候taxi,两人一车150泰铢,送到酒店门口,蛮划算的。住宿地点我定在古城里面,Baan Montien,很温馨的小旅馆,入内换拖鞋,包早餐,roof top的景观很不错。唯一遗憾的是没有电梯,不过对女汉子来说都是小case。请欣赏旅馆美图。

一出门就乐呵起来~~

清迈当天是周日,正好赶上周末集市,真是盛大的集市啊,大街小巷让你眼花缭乱。顺着夜市的街巷,也一睹了好多寺庙的容颜,这种游玩方式真心推荐
酒店巷口的地方,小商小贩刚开始出摊。

首先参观了契迪龙寺,清迈最大的寺庙。

经过大地震和大风灾的洗礼,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也就露出了塔内的金身佛像。残缺的美才震撼,历史的美才永恒。夕阳西下,佛塔的美震撼人心!

接着来到了全柚木打造的盼道寺。国王的画像随处可见,不论是在寺庙里还是在城市里的大街小巷,时时刻刻受万人敬仰。

盼道寺门口的小吃,煎蛋卷&米饭、咖喱牛肉,正好喂饱我们两个饿到慌张的孩子。

从芒果树所在的巷子口走进去就是我们的旅馆,只可惜芒果是假的商贩一点点多起来,夜幕也一点点降临~~

走累了,来到一处小酒馆放空一下,没有音乐的日子可怎么活。开放式的大厅有吧台也有小雅座,很多游客寻音乐而来,楼上是他家的住宿,所以说多有头脑的老板。

之后走走停停又相继看见了帕辛寺和三王纪念广场,最后一个寺庙不知道是什么了,但是也很漂亮~~

少了夜宵的夜晚是不完整的,芒果糯米饭和烤猪皮,赞赞赞!因为明天要去pai县,早点回去洗洗睡。12点睡的,已经很有进步了,哈哈

第二天,启程去pai县,在携程上定的一日游,导游和司机准时来接。因为没时间吃早餐,front desk的甜美泰国女生特意给准备了breakfast box,好nice~~

朋友已经爱上这种拍照方式了,哈哈。清迈的早上和夜晚真的很凉……

单程差不多3个小时,半路的休息站下来活动活动,这里的标识在说,只要走过762个弯路,就可以到达Pai县啦~~

终于踏上了pai县的土壤。位于清迈北部夜丰颂府的pai县,真的很小巧,绕一圈就出来了。下面你所看见的美图,都是精心设计的餐厅或度假村,真是完全为游客打造的。可是没办法,谁让我们喜欢小清新呢,越是岁数大,越想抓住小清新的尾巴啊~~灿烂的阳光,飘飞的裙角,如诗如画的自然景观,怎么会不喜欢呢?!

二战桥和桥头极富经济头脑的海盗船长大人~~

草莓园~~

这个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哈哈

小公举,你要去哪里啊~~

coffee in love

我就不告诉你这是小辣椒~~

到了午餐时间,人均标配120泰铢,一个炒饭加冬阴功汤,美美哒~~这个餐厅后面还有庞大的度假小屋。

粉红小屋,餐厅+住宿,满满少女心~~

倒立小屋~~

下面开始骑大象,听训象的小哥的呼唤,它应该叫Hilda吧。蛮调皮,不给喂香蕉或甘蔗的时候,还会耍耍小性。不过还是很乖巧的,照相的时候很配合,即使最后食物喂完了,在河里的时候也没给我们洗澡,哈哈。训象小哥又照相又录像,好尽职,小费奉上!

朋友们说,你们一家三口笑的好开心啊,哈哈。

河景~~

芒果树,这处是真的芒果了~~又一只小象走了我们来时走的路~~

导游说这一排是餐厅,可能傍晚时分才开始营业呢,也是蛮有氛围的~~

大爱的三角梅~~

大小树屋,我来荡秋千~~

傍晚时分回到了清迈。想做个马杀鸡,清迈女子监狱按摩很受推崇,但是导游说预约的人很多,推荐我们去古城北门小莲花酒店后面的按摩馆。其实也类似于中国的拉客吧,想想既然没预约lila,而导游可以直接帮我们电话预约北门那家按摩馆,索性就去那家了。老板娘加两个店员一共三个人经营的小spa馆,2个小时,讲了价钱就踏实的放松了一下,很舒服,疲惫全除。当然主要是按摩之前我们先美美的饱餐了一顿。
北门这边夜市小吃很多,其中凤飞飞猪脚名气最响,经济实惠味道好。我们偏偏去吃了点海鲜,价格不菲呢。按摩回去也12点多了,明天还预定了去素贴山的行程,所以早些睡。

咖喱蟹

烤虾

清迈第二天,有时间去roof top吃早餐,顺便欣赏美景~~

结束早餐,等到导游,接了其他小伙伴一起出发去往素贴山,这是导游画的游览示意图,蛮可爱吧。

首先参观了国王学校。据说以前是流亡移民种植鸦片的地方。泰国国王给他们建了学校,教他们说泰语,给他们颁发身份证,并取缔了鸦片,转而种植咖啡和其他作物。

小孩子在学泰语。

之后参观双龙寺。迎接我们的双龙傲然挺立,英气逼人,拾级而上,可以活到百岁~~

半日游很轻松地结束了,应我们要求,导游把我们送到宁曼路,简单逛逛小清新的街道,再去享受正宗的泰北美食。

Tong Restaurant,很隐蔽,其实并没看见招牌,但是地图显示的就是这里,问了当地人也说是这里。经济实惠的泰北美食店,人气很高。以酸辣为主的泰北美食确实与曼谷当地菜品不太一样,不知道朋友们能不能喜欢呢?

牛肉

汤品,猪肉太肥腻,不软糯,不推荐,但汤还是不错的。

猪肉糜蒸蛋,配花生碎和小辣椒绝了。

炸猪皮沙拉,推荐。

这个钵真的不错,哈哈

饱餐之后,我们就靠着清迈本土的双条车辗转参观了几个寺庙。一个美妙的下午就这么度过了。

松德寺,其实是墓园,还赶上了个葬礼。纯洁的颜色涤荡心灵。

布帕兰寺,泰囧取景地,很多卡通雕像,略可爱。

慵懒的猫咪,拒绝互动,不食人间烟火。

榴莲雪糕,真的好好次~~

清曼寺~~

民以食为天,步行去找吃的,沿途偶遇的小风景,怎么不是9又3/4呢,哈哈~~

lert ros,著名的塔佩门烤鱼,离清曼寺也不远,看着地图就走过去了。鲜嫩多汁的鱼肉佐以当地的酱汁,真的很享受。青木瓜沙拉吃不惯,像萝卜皮,吼吼。烤牛肉很香,芒果糯米饭一如既往的好吃。百香果奶昔赞!

回去梳洗一下,两个小妞自然闲不住,清迈的夜生活是什么样的呢,我不得不说还是很寡淡的,哈哈。打扮了一番,最后去了Boy Blues Bar,roof top有live music演出,下面是热闹的夜市,小酌一杯回去睡觉。

泰浪之旅@Puket

清迈第三天,也是启程去普吉岛的日子。人道普吉岛是结婚旅行圣地,可在我们看来,这里更是热闹非凡的party天堂。住宿定在royal paradise spa&hotel,高大上的一家,但也经济实惠,包早餐,大高层看看夜景神马的不错哦。地理位置非常好,离班赞海鲜市场、boxing show场所和club街区都不远。
东海滩开发的最完善,设施最便利,但海水和沙滩质量还是一般的。不过没关系,夜晚降临,放下行李,吃饱饭的我们,直接钻进club街区,于是疯狂的夜晚开始了,5点多睡不是很正常嘛~~

路边夜市的香蕉煎饼~~

两个小妞居然选择了意大利餐饮,也是醉了。天气有些闷热,食欲不佳,欲望还是有的,吃完直奔街对面。

对,街对面这里就是我们的夜场了。在那里遇到了一群不错的澳大利亚人,一起陪伴我们在普吉岛的日子~~

这些长腿巨乳的ladyboy,你们懂的~~

各大club转一圈,放肆的跳舞……5点多睡,7点起来吃饭,参加去phi phi岛的一日游,妹子们也是蛮拼的。因为一部我还没看过的好莱坞电影《海滩》而人气高涨的phi phi岛,是热门景点之一。沙滩和海水还是不错的,不过见过了爱琴海的我也没有很惊喜。全船算我们就4个亚洲人,认识新的朋友,互相交谈,旅程也算愉快。但我不得不说,那个小小的,全速前进的jet boat真的让人吃不消,我的建议是尽量坐船头,如果像我们坐船尾的话,真的就是呵呵了,不仅颠簸,而且掀起的海浪根本就让你睁不开眼。

乘坐jet boat的码头。

请欣赏游客和游船遍布的phi phi岛的美景。浮潜的器具是免费借给游客的,在上船之前就分发给大家了,一定要带上,可以看到调皮的小鱼儿。

再出发来到了某小岛,就叫它猴子岛好吗,哈哈,还有爬上boat要食物的猴儿~~

回首美丽又变幻莫测的大海~~

吃过午餐后行进了一个小时,又来到了另一小岛。这里就可以尽情美黑了,请忽略我的脂肪好吗~~

大概6点多吧结束了phi phi岛的行程,梳洗打扮后,妹子们必须补充体力了。龙虾一直是我们觊觎的,鉴于我们不会讲价,就没有去海鲜市场挑海鲜,直接选了一家位置醒目,客人众多的大餐馆,明码标价吃得也放心。事实证明还是货真价实的,选择的烧烤味道也很好的衬托了龙虾的鲜美。

今天太累了,我们乖乖的回酒店,在阳台上吹吹风,看看夜景,来点水果,早早休息~~

普吉岛的第二天,太阳还是那么火辣,睡懒觉的我们慢悠悠的起床梳洗打扮,然后决定到澳洲友人的泳池里舒展一下,虽然我们的酒店也有泳池,可是什么东西都是别人的更好啊,哈哈。

泳池耍完,吃个便饭,准备去普吉岛的最南端神仙半岛看日落。5点出发,差不多6点到刚刚好。我们和小哥一行三人坐着tuktuk,一路向南。沿途都是开发的很好的旅游街区,间或还有一些茂密的小丛林。tuktuk往返1200泰铢,还不算被宰太多。
半岛上棕榈树交错,岩壁错落,是东南亚特有的沿海风情,只是太阳公公真的落得太快了,在我给朋友照相的时候就悄无声息的遁去了,默默的有些遗憾。不过有时候陪你看风景的人更重要,相互信任陪伴的时光里,遗憾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回到芭东海滩以后,一行三人去看boxing,来点血腥暴力暖暖夜场。

一般都是泰籍选手对战一个外籍选手,而且通常都是前者赢。按照年龄和体重分组,越到后面的越精彩。这是拳击手在比赛开始时先进行的简单的祈祷仪式。

K.O.

是不是热血沸腾了呢,6 packs!!

临近午夜,boxing show结束了,为了有体力继续clubbing,妹子们又饕餮了一下。这次选择吃龙虾的餐馆还可以讲价,可怎么感觉就缩水了呢,而且上菜速度之快,让人惊叹,完全超越第一天餐馆的速度。再加上选择的芝士口味过于浓重削减了龙虾本身的鲜美,差评,哈哈。所以说一分价钱一分货啊。这个tiger品牌旗下应该有很多产品,最出名的应该是tiger disco了,但我们并没有到访。club街区里,去了seduction 和illusion。推荐后者,很不错的club。又是一个不眠夜啊~~

普吉岛第三天,下午就要回曼谷,于是抓紧上午的小时光在海边再徜徉一会。海滩质量确实一般,不过比起国内很多地方还是加分很多。据说其他两处海滩Karon Beach 和 Kata Beach 应该会更好,朋友们可以去感受下。

酒店电梯里先遥遥的欣赏一下芭东海滩。

泰浪之旅last night@BKK

晚上飞回曼谷,做最后一晚的停留。住宿选在Baiyoke Sky Hotel。地处繁华的商业圈,主要为了方便去BIG C和四面佛。更吸引我的是,这是曼谷最高的地标建筑物,在88层可一览曼谷全景,设有旋转屋顶平台、观景台和7个餐饮场所。
入住妥当之后,我们步行去BIG C,并在沿途选了一家不错的餐厅,流泪品鉴在泰国的最后一餐。对面桌的马尔代夫大叔还过来打招呼,作为商人还热情的给我们留了联系方式,去的话联系看看好了,哈哈。PS:我已经晒成小麦色了,吼吼。

冬阴功汤,百吃不厌。

什么鱼忘了,刺少,肉鲜,酸辣汤口味。泰国的烹饪很喜欢用香茅草,鱼肚子里就藏了一根,提味不少。

之后,我和朋友分头行动,她去见一个朋友,我则去了四面佛。求什么显而易见。打了个出租车,和司机讨价还价200泰铢往返,现在看看还是觉得贵了。不过司机很热情,喜欢聊天,我就询问怎么拜佛祈愿比较好。他英语一般,但最后停好车,直接带我进去拜。祈愿的物件包括一根蜡烛,12柱香和四串菊花环。买好之后,顺势拜佛祈愿,先把蜡烛点燃,立在你第一处参拜的地方,然后上三柱香和一个菊花环。依次类推,剩下三面佛也是敬献香火和花环。虽然跟着做,还是有些手忙脚乱,不尽完美,怎么说呢,心诚则灵吧,如果实现了要回来还愿的,应该会实现的,肯定会再来的。
结束晚上的行程回到酒店,遗憾的是,旋转屋顶平台和餐饮场所已经打烊了。只能在观景台简单的看了下,旁边的闹吧非我们所欲也,因为两个妞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喝点小酒。无奈之下选择了酒店24小时的咖啡厅,一杯马提尼配一块难吃难看的蛋糕,悻悻而归。所以这个coffee bar 真心不推荐哦。回到房间,我们所在的63层,也是可以欣赏美景的。
Say goodbye to Thailand on 63rd floor……真的很不舍。

The End

24日,我们踏上回家的征程。至此,两个小妞11天的泰浪之旅到此结束了。不得不说,我们很喜欢泰国这个国家,因为这里友善的人民也是那么的宠爱我们。I love things that love me back.
在这11天里,疯过,笑过,担忧过,甚至流血牺牲过,可是当我来到普吉岛,看过的美丽风景,遇见对的人,听到别样的故事,一切都变得很值得,回忆恒久远……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旅行归来,烦恼还在,压力还会有,可是我会学着乐观面对一切,真实的面对内心的小恶魔,诚恳的追求自己的幻想和梦想。如果我在短短的几天内都可以初识一个人,了解他身上的优点,甚至沉迷其中,那我也一样可以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自己的所求所爱。戒掉一切需要时间,但这并不是第一次了,我以前做得很好,现在也可以。
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看看歌词就好了~~
I can see the end as it begins, my one condition is ……
Say you'll remember me
Standing in a nice dress, staring at the sun set, babe
Red lips and rosy cheeks
Say you'll see me again even if it's just in your wildest dreams
Some day when you leave me
I bet these memories follow you around

2016-02-02 10:4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02 11:25

引用 望月亭 的图片:

这里我也按过,感觉还不错

2016-02-02 11:27

引用 冈拉梅朵 发表于 2016-02-02 10:44:42 的回复:

回复冈拉梅朵:谢谢!

2016-02-02 12:06

引用 karl-lee 发表于 2016-02-02 11:25:32 的回复:

回复karl-lee:回来写,先整理图片,再慢慢写,因为自己做的攻略,印象还是很深的

2016-02-02 12:07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2-02 11:27:39 的回复:

这里我也按过,感觉还不错

回复新麦:这家还真没按,只是照相了

2016-02-02 12:07

2016-02-02 13:04

引用 望月亭 的图片:

身材好好啊~

2016-02-02 13:11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03 11:3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08 15:54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