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剪影-非洲度蜜月.2015.Dec.

prometheus (上海) LV.24
2016-02-01 18:46 695/23
  • 出发时间/2015-12-01

乘玻璃底船时看到的海龟,海龟!海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毛里求斯人看到海龟都认为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不是每次出海等可以看到,相对碰见都是很难得的,所以开船的小哥一听见我们说中文“海龟”立马开始开船到处找。
见视频1:00分钟的地方~

先贴几张~

选目的地

------ 你们度蜜月去哪?
------ 毛里求斯
------ 不错啊!据说很美的!毛里求斯在哪?
------ 。。。在印度洋上,马达加斯加旁边。

蜜月嘛,还是选个海岛浪漫些。
马代、毛球、塞班、大堡礁巴厘岛济州岛甲米夏威夷……可以选的太多……
平时住在上海,出行还是很方便的,还是选个远一点的吧,向巴厘岛济州岛一类的,一个小长假就可以去,有的是机会。
打算下一个目的地去关岛,在太平洋,那这次就去印度洋吧。
比较了一下马代和毛球,还是毛球好玩一些,马代只有海,毛球有山有海的,玩的丰富,趁年轻就选毛球吧!

出行贴士:
1、天气提示:毛里求斯12月平均气温22℃-29℃;早晚稍凉,请准备长袖衬衣或薄款外套。
2、毛里求斯航空免费行李托运限重23kg,超出部分需额外付费。
3、时差提醒:毛里求斯时间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
4、入境提示:携带有效期在半年以上的护照,出示返程机票行程单以及酒店的住宿确认单(详见附件)。
5、货币提示:当地货币为毛里求斯卢比,1美元约兑换34.5卢比; 1元人民币约兑换5.5卢比。美元和欧元可以兑换当地货币;许多商户都接受信用卡及银联卡,机场出口即可以兑换货币。
6、用电规格:220伏;英式标准插头(品字形插头)按BS1363制造标准执行,也叫英标。
7、小费提示:毛里求斯大都有收付小费的习惯,建议游客入乡随俗按照惯例给予一定的小费。

酒店选择

毛里求斯的酒店有几千家,五星级应该也有近百家了,所以选酒店真是一个大工程。
关于位置:
其实,我们到了毛球才发现,其实根据每个人的行程不同,酒店并不是对每对游客都那么重要,比如说,以我们为例,一共是6天5晚的行程,第一天到达,在酒店里,最后一天晚上飞机回国,呆在酒店里,剩下的4天都是早出晚归,行程满满的,酒店怎么样确实没多大区别,4星5星都一样的。
在出发前看很多人说西面酒店交通方便,但是我们住在洲际,其中有三天的都是往南面走,追海豚一天,鹿岛一天,蓝湾及四驱车一天,似乎这三天都是我们比其他酒店的人远,当然除了最北面和东北面的酒店之外。我们住在西北部,北部一日游是最方便的,但是北部一日游相对行程也比较轻松,因为其他三天我们都游泳了,相对体力消耗大,北部一日不用游泳,其实不怎么累。
所以,根据我们的经验来看,如果打算天天在外面跑的话,除了东北面的酒店和最南端的酒店外,其他酒店选在哪里其实差不多,选在东面去鹿岛方便,西北面北部一日游方便,西南面海豚鸟公园近一些,所以都一样。
关于档次:
土豪当然住四季一类的,不需要比较了。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个人感觉还是要看行程而定,如果像我们一样订了4个一日游行程的,住哪个酒店都一样的,没有什么差别。
我们住在洲际,感觉人好多,因为洲际的房间多,如果是选择不参加一日游,天天泡酒店的,建议选一些小的酒店,所谓的小是指房间少,私密性好一些,比如一些小别墅、小的五星酒店,比如洲际旁边的威斯汀就只有四十几间客房,当然个人认为跑酒店一定要选东岸的小酒店,沙滩好一些。
如果天天参加一日游,其实可以住四星级的酒店,艾舟,卡素瑞纳,拉古娜都不错,反正天天在外面,只是吃个晚饭,其实晚饭都差不多的。

行前准备

先给大家推荐毛里求斯旅游局的官方网站:http://www.tourism-mauritius.mu/,有中文哦,很多的信息在这里都可以找到!

建议大家可以在网上先定好行程,在淘宝上都订好了再出发。
当然如果外语水平非常好,到了之后在酒店定也是可以,如果外语没有达到毫无障碍交流的水平还是订好再去比较方便的。

下面说说出发前要带的东西,虽然从报名到出发留给我的时间很短,但是准备的还是很全面的:

身份证,护照,酒店订单,机票订单,行程单, 驾照,
美元,
手机,电话卡(淘宝买的),
浮潜装备,浮潜鞋,防晒服,沙滩裤,泳衣,草帽,人字拖(拖鞋),男士还要带上一条长裤和不漏脚趾的鞋子(酒店规定晚餐要穿的正式,早餐无所谓)
防晒霜,牙刷,牙膏,护发素,全套护肤品,晒后用的芦荟胶,防蚊喷雾,
各种药(消炎药,退烧药,止泻药,中暑药,氯霉素眼药水),创可贴,
转接插头(英标),
以及最最重要的各路摄影器材,单反,三脚架,潜水相机。

行程预定

上海毛里求斯,mk689      毛里求斯航空公司A340-300       起飞时间22:45  达到时间06:05
毛里求斯上海,mk688      毛里求斯航空公司A340-300       起飞时间22:30  到达时间13:55
均为当地时间

【简介】印度洋深蓝色的海水让毛里求斯给人的感觉就像人间天堂,有完美的沙滩,美不胜收的自然美景和凉爽,柔和而舒缓的热带气候。洲际度假村位于毛里求斯西北部,是一家独特的现代设计酒店,结合商务和休闲设施和高水平的服务,成为家庭度假,企业会议,婚宴和社交活动首选的著名酒店。酒店到首都路易港和主要的旅游和购物区大海湾大致需15-30分钟车程,约60分钟车程可到达SSR国际机场。

订的,西北部的洲际酒店,旅行社行程单抄来的简介。
价格适中,有品牌效应,不会太好也不会太差,都说西北部交通方便,所以就选了洲际。

在淘宝上订的三天一日游行程。实际的结束时间大概都晚了一两个小时。。。

Mauritius--Let's GO!

晚上22:45的飞机,想早点到日上免税店买东西,就早些到了机场,提前三小时才可以办理登机牌,现在机场吃了个晚饭。

办理登机牌,出发!!!

DAY 1

到达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接我们的人,然后就是换钱,一出接机口就看到了地接,然后就看到了一排换钱的窗口,我们所有行程都订好了,只换了100美元零花钱,汇率是35,换了3500毛币,毛里求斯比索的纸币居然是透明的~~
在这里建议大家,如果行程都订好了,其实不用换很多毛币的,换一点逛小超市,买小东西的零花钱就行,我们后来购物都是刷卡的。

飞机上看到的小岛,是毛里求斯旁边的小岛。

飞机上的毛里求斯

抵达洲际后,才早上8点多,大厅有一个中文接待,她告诉我们12点有人退房了才能入住,我们可以在大厅等,也可以去spa区冲凉换衣服,在酒店里逛逛,中午才有房间。
我们换了衣服就到酒店里逛起来了。

换好衣服逛酒店,在酒店的一个沙滩尽头发现了做酒店免费活动的地方,恰好要开船玻璃底船,我们就上去了。

没看见什么小鱼,不过海面上看酒店和毛里求斯风光也是非常漂亮,我们和三对白人一起坐着船,看着水下没什么鱼,感觉很搞笑,还好是免费的,收费估计大家都疯了。我们坐船回来,再回到大厅,房间就准备好了,接待带我们到了我们蜜月海景房~

入住后我们又到水上项目的地方玩了一个双人独木舟。

西海岸的落日

洲际酒店每晚都有show,这是我们第一天刚到时碰见的。

DAY 2-追海豚,黑河谷瀑布和七色土,casela动物园

第二天,早上6点50就从酒店出发前往海豚湾,可以从酒店预约早餐,前台给准备了早餐的外带,然后可以带出来路上吃,我们上车后还习惯性的问了司机可以在车上吃东西吗,司机小哥很活泼,放着音乐晃来晃去。

海豚湾的有很多小野狗,追逐着,玩耍着,晒着太阳。

准备下水!!!

水下追海豚的照片~

好大的瀑布。。。

我们的毛球导游,是个毛里求斯当地人,这个地图是毛里求斯岛的地图。

什么羊。。。

路由器。。。

回酒店看日落

洲际maurice餐厅的烛光晚餐

DAY 3-鹿岛一日游

没有腹肌哎....

DAY 4-南部四驱车,蓝湾浮潜

早上7点从宾馆出发,路上路过超市,我们让司机停车,买了一瓶orangina~

准备手术...

四驱车停了两个地方,在一个海边悬崖,和一个小瀑布,我们停车拍照,这个小瀑布有很多毛里求斯当地人在嬉戏,从瀑布上面跳下来跳到水里~

中午吃的龙虾餐~

驱车经过一片长长的蔗糖地,终于到了自然桥

最后一个项目蓝湾浮潜~

洲际的泰国餐厅

DAY 5-路易斯港,红顶教堂,Super U

这...想歪的自觉捂脸...

这是警察局...

Africa!!!

DAY 6-酒店喂鱼,等飞机

未完待续

2016-02-04 01:3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04 09:25

2016-02-04 11:09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2-04 11:09:33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

2016-02-04 12:38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2-04 01:36:20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2016-02-04 12:38

引用 wangmanjy 发表于 2016-02-04 09:25:01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wangmanjy:哪里不同

2016-02-04 12:39

2016-02-04 17:02

引用 开心 紫兔 发表于 2016-02-04 17:02:58 的回复:

回复开心 紫兔:谢谢支持!

2016-02-04 19:10

2016-02-04 21:31

引用 一意孤行 发表于 2016-02-04 21:31:35 的回复:

回复一意孤行:谢谢支持!

2016-02-04 22:16

11顶!

2016-02-05 22:30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2-05 22:30:55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支持!

2016-02-05 23:4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08 14:50

引用 猪或者鱼 发表于 2016-02-08 14:50:32 的回复:

回复猪或者鱼:是的啊,记游记吧,加油

2016-02-08 17:03

很不错

2016-02-11 10:44

引用 水溪 发表于 2016-02-11 10:44:09 的回复:

回复水溪:谢谢!

2016-02-12 16:55

很潇洒,很 浪漫!

2016-03-01 22:19

引用 崂山顽石 发表于 2016-03-01 22:19:26 的回复:

回复崂山顽石:谢谢!😀

2016-03-02 00:30

2016-03-22 10:52

2016-06-28 22:04

2016-08-06 20:26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8-06 20:26:17 的回复:

回复5577:谢谢!

2016-08-06 20:28

引用 prometheus 的图片:

顶,大作。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