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淡水印象(台湾7日行之—第一天)

美丽的半张纸 LV.4
2016-02-01 19:27 294/5
  • 出发时间/2016-01-15

夜宿台北吃热炒

台湾回来小半个月了,一直很想试着写写游记,想着从今天开始一个一个目的地来写,希望大家勿喷。

我们是晚上的飞机到的台北,所以到了之后我和朋友就去吃了康熙来了推荐的一家热炒店,我们是夜里11点左右到的,感觉没什么人,
还以为台湾人都睡很早,结果问了老板娘才知道……是我们来早了。

台北的年轻人们要么就是晚上七八点钟晚饭时间去热炒店,要么就是凌晨两三点来宵夜……所以那种传说中的热炒店玩骰子、大喊大叫的热闹场景。

台湾热炒店感觉就像是内地的大排档一样,不过东西真的好便宜,我们4个人吃了好大一桌吃到撑才花了300多人民币。买单的时候感觉都要爱上台湾了~

淡水原来不是只有码头啊~

第二天睡到了自然醒,我和朋友就去搭捷运去了淡水
本来我的行程中是没有淡水这一站的,因为出行前看了好多攻略都说淡水不好玩,但是偶然在马蜂窝上看到有人介绍了个APP叫脆饼,看看上面有一个体验30年巧克力老店的行程……作为一个深度巧克力爱好者。。就尝试的订了一下。

台北的捷运真的很方便,虽然捷运站和车厢都不像上海的那么新,但是特别有秩序,也不会很挤。
大概花了40多分钟我就从国父纪念馆站到了淡水站,脆饼的发现者就在捷运的大门口等我。
带我逛了一下老街之后,终于去到了那家巧克力店。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卖巧克力的小店门口要写着“二楼咖啡店”

店里居然还有做导览的老爷爷。。。

嗯……自拍。。还是要发的。。

我们在这家小店待了整整一下午,吃吃喝喝聊聊天,还有脆饼的发现者也很有趣,本来以为有可能是个坑,有可能会买到那种日游的产品,结果没想到也没带我们买东西,也没去什么需要门票的地方。
就特别悠闲得坐在小店里,看看来来往往的游客和当地人,吃吃巧克力喝喝茶,有种特别放松的舒适感。
出门的时候一抬头,看见一只小黄狗~

本来还想去看一下夕阳的,结果出门的时候忽然变天下起了小雨,于是我们就直接回了市区。
然后…………手机就可耻得没电了。。。以至于之后整个行程我们都在找充电器。。以及不敢发朋友圈。。

但总的来说第一天过得特别愉快,遇到了很多惊喜。

嗯……第二天。。。下次再写吧

2016-02-02 10:44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02 11:00

2016-02-02 11:22

2016-02-03 10:4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