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我们跨过高山大海,却陷进人山人海

佳星Mars (北京) LV.4
2016-02-01 19:45 1365/3
  • 出发时间/2016-01-21

生命的过程,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我都得尝尝是什么滋味,才不枉来走这么一遭!这是三毛在《撒哈拉的故事》中的句子,沉浸在朋友圈和工作的得失间不能自拨,可能只有旅途才能让人放下手机,和周围的一切去释怀和恋爱,于是在年底的时候,也便有了此次巴厘岛之行。

对于一个深度“懒癌患者”,解决机票和住宿等,找一家口碑较佳的旅行网站帮你解决这个问题是最好不过了,对于出行,我经常和人说,先要住的好,心灵的休憩是身体休憩后的升华,所以,小住人家,“人家”要住的好,且不折腾。

入住 Le Nixsun Villa

印度尼西亚最有地点的住宿,你可以上到田间地头,下到城市繁华,都可以看到这种带着草帽的住房,这种独居特点的房子在尼克酒店能仔细体会到,一个人一栋带私家泳池的别墅,就连洗浴和卫生间也可以抬头就可以看到蓝天,所以,每天你都在天空下裸浴,蓝天、阳光、月光、花香、鸟叫声、小虫子、当地的摩托声……一切和自然有关的一切都在这里交织。不用担心起晚,早晨起来会有酒店的Morning Call,并且会将早餐送到你的院子中,于是,美好的一天就开始了…..
这个酒店我下次去了还要住!给完美的五星评价!!我现在才知道原来它就在金巴兰海滩不远处
费用参考:1晚1000-1500人民币区间

阿勇河漂流

阿勇河又叫爱咏河,它在巴厘岛的原始森林中,由于到达是雨季,连绵不断的雨水导致河面的颜色变成了黄色,不过更有特点,全长11公里的各种地貌景观会让你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不用害怕,皮艇上的教练会帮助你安全的完成这个漂流过程。

迎着蓝天出发了,一会阴天,一会晴天

巴厘岛的摩托车太多了,岛上人民主要的出行交通工具.....非常有特点,但特别遵守交通规则。

路过了很多梯田,大片大片其实很美

快到阿勇河时候,换乘的车特别有特点,80年代的卡车,咚咚咚.....

由于来的时候是雨季,导致河水够黄,但是水还是挺干净的,一次特别有特点的“黄漂”

雨中的脏鸭餐

第一天的第一顿午餐,所以觉得还可以,脏鸭的说法听说是因为巴厘岛的鸭子都是野外生长,靠吃虫子什么的,不食饲料,所以叫脏鸭。味道还不错,餐厅名字忘记了,餐厅里面也很美,听着雨声,吃着鸭子,拍着照,也还不错。

乌布皇宫和传统市场

要说库塔区的这两个地方,我真心觉得是什么玩的,乌布皇宫3分钟就逛完了,因为是当地国王传承下来的住所,也就北京故宫一个小偏宫那么大,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景致,就是一个院落而已,而乌布的传统市场也更没什么了,有点像赶集庙会时的地摊,也买不到什么东西,不过一些小的手工艺品喜欢的,也可以淘点。倒是离这两个地方不远处的精品店小街,可以沿途逛逛,很多好东西。

四季酒店下午茶

光为喝个下午茶跑到四季酒店,我其实也就呵呵了,四季酒店是巴厘岛当地有名的奢华酒店

海神庙

海神庙可能更多的是给予人一些信仰的力量吧,没有觉得特别美,只是一个景点,看着超涨潮汐,匆匆路过。

蓝梦岛

蓝梦岛巴厘岛上的一个小岛,这个地方的天空和海水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绿水蓝天“,除了玩海水,还坐着一辆小车沿着蓝梦岛整个岛上的乡土人家转了一圈,拍到了蓝梦岛巴厘岛衔接整幅的美。如果有下次,我要在岛上安静的呆上一天才好,这次就匆匆走过了!

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海滩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落日没看到,迎来了一场雨,风雨来之前的天空”别有洞天“于是轻轻的举了起来,至于金巴兰海滩的人和BBQ,实在是不能评价太多,没有太多的美食印象,由于商业开发,人还特别多,但是我真心觉得,下次可以来这里看日出和落日,因为金巴兰海滩是真美!

入住Ayodya Resort Bali

这次行程的后3天,全部入住的是这个酒店,这个酒店在怒沙瓦尔区,前身是希尔顿的,所以条件不用多说,一定很美,后两天基本呆在酒店的沙滩,和游泳池,酒店像一个私人的大花园,鸟语花香,椰子林,泳池和沙滩非常近,美爆。唯一就是酒店入住的感受不是最完美的,因为这个价格下次可以找一个一推开阳台直接就能看到海的房间。总体还算满意,距离购物中心也比较近,走路10分钟。这次旅行大部分的照片也是在酒店留下的,所以下次有机会来巴厘岛,推荐大家一定要选择一个带沙滩的五星酒店,基本就不用到人多的地方了。

库塔海滩

最后一天到了库塔的洋人街和库塔海滩,可是又遇到了一天的雨,导致没有能在海滩上去欣赏它的美,不过库塔海滩确实够壮观,乌云来了,我要跑了。洋人街就不要逛了,我也没逛,就到库塔的街头去溜达了下,感觉真的是华人的天下啊!又是匆匆路过,下次还要来!哼!

情人崖

情人崖其实就是路过看看,比较有意思的是情人崖附近有很多猴子,一只猴子把我的飞行员眼镜抢走了,最后拿了一块巧克力才还回来,这里的猴子也是醉醉了。

SPA

这次做了两个晚上连续的SPA,总体感觉都不错,巴厘岛的SPA服务是出了名的好,所以选择一家评价还不错的就可以了,价格在300-500人民币左右就很好了。

总结

总结:
1.来巴厘岛住一定要选好,一流酒店,二流的沙滩绝对是实话,推荐大家感受别墅house,私人沙滩的五星酒店。
2.不必选择人多的地方,库塔海滩早晨到上午可以去看日出,金巴兰海滩中午就可以过去看日落(但建议去找人少的地方)蓝梦岛建议可以最起码完整的呆一天,可以找人少的地方一呆。阿勇河漂流建议一定要玩。
3.其他的海神庙,情人崖我觉得随意就好,不必刻意规划到行程中。
这次巴厘岛6天的时间太匆忙,旅行一次是不够的,这次只能算踩点,下次希望走的更随意,呆自己想呆的地方,看自己想看的人!
4.一定要带相机,手机拍照真的是渣渣渣。
5.关于巴厘岛的美食,烤乳猪,猪排饭,都吃了,前两天对于这边的美食新鲜度还可以,后几天觉得没带方便面真是失策,真的对于我来说只爱中国美食。

2016-02-02 10:4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2 11: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