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饱你的眼睛—醉美大理洱海环湖骑行之旅

2016-02-01 20:02 833/5
  • 出发时间/2016-01-28

初见洱海

大理洱海,这个原来只在电视里见到和在别人嘴里听过的地方,第一眼见到她,便惊艳了我的眼睛!

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虽然称之为海,但其实是一个湖泊,据说是因为白族人民没有见过海,为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之为洱海。

离开丽江,上午9时,我便急匆匆坐上了通往大理的火车,两个城市的距离很近,没多大一会就到了大理火车站,大理的市里环境和其他的城市并无二样,拥挤的人群摩肩擦踵,当然,其中很多人都是旅游者或者背包客,当时心里小小的一阵失落。由于提前在网上查到大理才村码头紧靠洱海,环境很棒,而且也有很多客栈,便决定转战才村,从大理火车站到才村码头有直达的公交车,具体哪一路车真心忘记了,小伙伴儿们可以网上查到,虽然距离不算远,但是公交车走走停停,也耗费了一个小时,找好客栈安顿好后,已经是下午1点了。下面是我在洱海边住的客栈,青瓦白墙,吊脚小楼,水映湖色,实在是仙境一般!

再说这客栈,虽然我住的是多人间,但是因为是淡季的缘故,房间里只有我自己,好不惬意,在床上稍稍躺了一会,我便迫不及待的出去细细观赏这洱海的景色,这天下午,阳光是那么的充足,亮亮的太阳光束均匀的照射在洱海天蓝色的湖面上,那景象简直是不能用言语表达,当时我就想,要是在这里住上一辈子该多好啊,也不枉人活一世,哈哈,扯得有点远,还是上图吧!

洱海边的猪槽船,很有感觉!

洱海环行

第一天的整个下午一直陶醉在在这醉人的景色中,时间过得还是很快的,晚上匆匆上床休息,准备第二天骑山地车环行洱海,大理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租到自行车和摩托车、电动车等,普通的自行车最为便宜,山地车略贵,一天要20元到30元之间,摩托车或电动车就更贵了,当然这是淡季的价格,旺季估计也会涨价吧。我觉得爷们儿就得选择山地车,虽然累了点,但是这样才有感觉。洱海的环湖一圈长度接近130公里,不愧为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

游客自行车骑行路线推荐:
一、大理古城(大理兰林阁酒店)玉洱路——苍山西门——214国道——崇圣寺三塔——环洱海路——喜洲喜洲湾湾海景客栈)——双廊
二、大理古城(大理兰林阁酒店)玉洱路——苍山东门——大丽路——才村——环洱海路——喜洲喜洲湾湾海景客栈)——双廊
三、双廊——挖色——小普陀——海东镇——金梭岛——喜洲喜洲湾湾海景客栈)返回双廊
四、双廊——喜洲喜洲湾湾海景客栈)——返回双廊

但是因为我是在才村驻扎,所以我的第一站是才村出发,不是上述任何路线中的一条,但是这些都无所谓,重要的是路上的风景。不多说了,下面给大家看看环形洱海路上的美图!

第一天的晚上在双廊住宿一晚后,骑行一圈,我于第二天的上午9点到达客栈,已经算是速度比较快的了,当然,我的腿硬生生的疼了好几天,不过看到了那么多的景色,也值了。

大理洱海,这个水天一色、犹如仙境般的地方,第一次我便深深的爱上了她!

2016-02-02 10:4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2-02 10:58

明年一定去一次 刚好公司在丽江和大理都有客栈

2016-02-02 13:1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08 09:5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