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Summer×Hong Kong trip(我们的香港情怀)【教你如何节省时间节省钱】

杨语夏 (北京) LV.13
2016-02-01 20:16 9633/32
  • 出发时间/2015-10-26

一切的开始都不是为了结束

本篇不算游记的游记,你们就凑合着看啦
因为不是专业写游记的人
只是香港情结太深
喜欢沉溺进去
第N次来香港了 从来没有写过游记 只是这次比较有意义 所以打算稍作记录

我一直认为,去一个地方不要打卡似的去走景点
因为这样会忽略身边很多美好的实物
而且走一圈下来,你会发现,自己的眼界并没有开阔
有的只是旅行后的劳累

这篇游记越到后面越有趣,仔细看下面文字的小伙伴,可以get到很多省时省钱的新技能喔~

好,开始进入正文吧。

2015年12月5日  拖延症杨语夏

飞之前的小琐碎

因为这次是要回广东,所以机票并没有订往返的,之前去香港都是直接订直飞香港的往返机票。
其实价格也不算贵,有的时候加上税机票才1000多。
很多盆友去香港都会先到深圳再从深圳过关。
这样也可以,机票贵的时候可以先到深圳,如果机票本来也不贵的话,我个人建议直飞,因为深圳过关人太多。
像我这种又没钱 又是天生享乐派的主,就比较喜欢作,直飞省事,还能感觉香港机场的气魄 hahah~
主要每次从北京T2过完海关之后,上飞机前那一丢丢时间可以去日上免税作一次 感觉还是很美好的。

(PS:话外音 过去之前检查你的香港通行证,有的朋友在出入境办的时候是港澳通行证一起办的,特别提醒一下,如果你签香港是一年两次的话,你又打算这次要香港澳门一起玩,那你一定要记住了,在香港玩了,然后去澳门,然后再进香港,是算两次的,只要出香港就算一次了,你从澳门香港又算一次,So  办签注的时候,自己看清楚。 其次就是,看你是什么类别的签注,很多朋友都是L签,L是团签需要随团进团出的,如果你从深圳过关的话,那边口岸很多带人过关的,价格在50-100不等,看你长得可不可爱咯 会淘宝的朋友,就直接在TB上面搞定就好了,有的才几块钱就办了,很方便。如果是L签,又想直飞的话,提前找好旅行社花100块钱登记一下,直飞当天旅行社的人会帮你把资料登记好,送你过关的,回来的时候不用管,拿着你的港澳通行证放心大胆的过关就好了,关于通行证的问题,暂时说这么多,还不清楚的朋友可以自己百度,也可以马蜂窝给我留言,也可以加我微信,问我,我肯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都是小贴士,仔细看

你可以个性,但是为了节省交通费,你还是办张八达通,朋友,你相信我,有了八达通你会节省很多。
就像北京的交通卡,坐地铁,大巴,小巴,轻轨,便利店,全部会用到,帮你解决不喜欢带很多零钱在身上
的习惯。尤其是很多小面值的港币都是钢板,你如果不觉得累的话,就把大把的钢板都放在包里吧,反正我
觉得好累,所以,一般在7-11买东西 我直接嘟卡,而且增值也很方便啊,到处都可以增值。

八达通可以到了香港,在地铁站办,也可以在TB上面买一张,经济实惠,卡是有押金的,具体是多少,我忘记了。
给你们链接,自己去看看哈。(天猫ID:番茄假期 八达通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1-b.w5003-11461948484.24.AwAxLq&id=15365870534&rn=e1d9a0e48bb461b3914417e0eb71d8f3&abbucket=3&scene=taobao_shop)

电话卡也可以在TB上面搞定,28块,7天无限流量 即刻奉上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1-b.w5003-11461948484.6.AwAxLq&id=43307461926&scene=taobao_shop

对了 还有什么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天际100 、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 这些7788的打卡景点,都可以在这家店搞定,朋友们,自己点击进去慢慢看,我就不一一的贴购买链接了。

关于电话卡的问题,我一定要重申一次,就是你买之前看清楚别人是港澳无限流量还是只限香港,我之前买电话卡的时候,看下面的评论,骂别人垃圾卡,骗子什么七七八八的,说在香港不错,去澳门根本没信号,我就醉得凶凶的,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这些人眼睛这么瞎,明明别人写了只限香港澳门用不了,居然还有那样神话般的评论存在,卖家也是脾气好,这样的评论也不解释,也不骂,换我,我早就把眼瞎的买家拉黑了。

喔,顺便一说,我的职业是:淘宝店主,因为比较懒,嫌淘宝过场多,回款慢,上图麻烦,所以现在基本微信卖货。

卖什么? 肯定是服装跟护肤品阿(男女装通杀,护肤品通杀,必须说一句,护肤品全是香港正品,我这没假货)
好,继续回来我们的香港行~

深夜的翠华茶餐

香港已经是半夜12点多,火速过关+提取行李只用了5分钟,历史最快的一次
以前每次都是要排个半个小时,然后提行李再等个20分钟,感觉很浪费时间又无聊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快飞了,跟我几点到没关系,估计10月份人少。

出去之后在大厅换了机场快线的票。
从机场进市区可以坐巴士,可以打taxi,也可以选择机场快线。
我一般坐机场快线,巴士我嫌慢,因为肚子饿  taxi 我嫌贵,基本到九龙的话200港纸吧,所以,我觉得快线最合适。

快线的票我是在TB买的,这次我蠢了一次,习惯性买往返的票了,所以这一次,我仍然习惯性买的往返的机场快线票。
完全忘记自己是回广东,从罗湖出关了。都到了换票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不过也不贵,往返票才60人民币。

所以我也只是心疼了一下,便作罢,朋友,你一定要想好你是怎么去怎么回,然后再订票。

我穿着毛衣遇见了穿着短袖短裤的路人,所以我当即就脱掉外套,显示下一班列车8分钟之后到达,于是我安静的等着。
很喜欢香港的这一点,不管是地铁,大巴,小巴,都非常准时,说几点就是几点,这个,我喜欢。

8分钟之后上了快线,因为我住在荃湾,所以我坐快线需要15分钟,一站就到达青衣,然后从青衣下去,转荃湾线或者西铁线到酒店。
很多朋友去香港都喜欢住在旺角 尖沙咀 或者铜锣湾,因为买东西很近,我个人比较喜欢住在安静一点的地方,所以选择荃湾,荃湾到旺角一般35-40分钟地铁,对于在北京习惯一出门从A点到B点动不动就是一个小时的我来说,地铁坐个30多分钟根本就不算什么。

还有一个重点就是,九龙和港岛稍微住在靠近大商场近点的酒店,费用都很贵,在尖沙咀400多500块钱住的酒店就像内地50元的小旅馆,又小,视野又不好,(当然重庆大厦不需要那么多钱,很多朋友都会选择住在重庆大厦里面,我觉得玩累了,有个好好休息的地方很重要,所以我不会考虑住在重庆大厦里面,至于为什么,亲们自己去看其他帖子或者自己百度,我不再赘述)

所以我喜欢住在荃湾如心海景酒店,一家五星级酒店,有近700间客房,价格适中、无敌海景,所以相当多旅客选择在荃湾这家酒店了。(以前是没有旅客到荃湾的)香港主要的购物区有港岛区的中环和金钟、铜锣湾、九龙的尖沙咀和旺角、还有就是九龙塘、沙田。
如心海景酒店距离这些地方,除了沙田比较近之外,其他都不算近,但酒店附近就有西铁站,到以上任何一个购物区,都不会超过一个小时,其实挺方便的。性价比极高的酒店,便宜的时候,我秒一间房才400出头,最便宜的一次是377人民币被我秒了一间,在67楼,无敌海景。 你能不能秒到就要看你幸不幸运了,我是秉承一个理念就是,机票越早订越好,酒店越晚订越好。(PS:个人意见罢了,没有实际科学根据,分寸自己拿捏)

你不想被骂,就一定要乖乖的看标示,看标语,比如上图。↑↑↑↑↑↑↑↑↑↑↑↑↑↑↑↑↑↑↑↑↑

然后再看下图, 整体素质。↓↓↓↓↓↓↓↓↓↓↓↓↓↓↓↓↓↓↓↓↓↓↓↓↓↓↓↓↓↓↓↓↓↓↓↓↓

图片说明一切哈,总之就是记住走路是来左去右,不要乱走,扶梯永远留出一边给赶时间的人,就妥了。
就算一条很窄的街道,香港人都是按照来左去右的好习惯在走,总之给人的感觉就是,地方虽小,但是
井然有序。

每次必拍,每次路过回酒店,在天桥上,必拍一张

到酒店办完check in 放好行李 换上短裤人字拖马上下楼飞奔翠华茶餐厅。
凌晨2点40 我的第一餐 鲍鱼通心粉配冻柠茶 感觉心情棒棒哒~
吃完之后跟asan哥在荃湾溜了一圈,然后回酒店冲凉,睡觉。

我是一个习惯性自然醒的人,asan哥是一个习惯性早起的人,所以,一般都是他早起出去买早餐。
但是第二天我破天荒的7点半就醒了,于是我们决定去深水埗的添好运饮早茶(添好运:香港米其林
一星餐厅,性价比高,即蒸即食,便宜实惠)

一看见鸭寮街,就想起TVB剧 欧阳震华演的“鸭寮街的金蛋” TVB迷有木有映像?

深水埗的添好运地址:九龙深水埗福荣街9-11号地下(近大埔道)
PS:香港的“地下”就是我们内地说的一楼门面,千万不要以为是负一层了,其实就是地上一层。)
大老远就能看见这一个大牌子

排长队是属于正常现象,先拿餐单点好吧。
反正什么古法糯米鸡,豉汁蒸凤爪,蜜味叉烧肠,杞子桂花糕 .. 都可以试试。
我个人觉得古法糯米鸡最好吃,没有之一。

老规矩,先上一壶茶,是用来涮碗筷的,记住啦~

各位看官对不起,因为我的嘴巴向来比相机快,所以,你们只能随便看看。

虽然我的嘴巴比相机快,但是,我还是记住了给你们拍各区门店的地址,方便你们找到,看你住在哪个区,就去哪一家。

肚饱之后就开始了我们的找版,买版之路,途径一个易拉罐回收站,突然看见,这技术
突然想起,星爷同吴君如演的无敌幸运星,吴君如演的垃圾凤,一看见易拉罐就是习惯性的踩掉。
路上看见这个,我居然马上联想过去,脑洞大 哈哈哈哈~

紧接着下一站,旺角朗豪坊,坐落于旺角黄金地段的亚皆老街8号,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身的大型购物商场,是九龙区内备受瞩目的大型三合一综合优质发展商场,是国内游客到香港旅游必到之新去处。商场最大特色是连接4A字楼与8字楼的“通天电梯”,这个扶手电梯可算是香港最长的商场扶手电梯之一。商场近200间店铺荟萃国际及本地潮流品牌、特色餐饮食肆和戏院等消费热点。商场营业时间特长,并连接区内唯一的五星级酒店 ── 旺角朗豪酒店,让顾客享受一站式的购物消闲乐趣。

旺角朗豪坊购物中心的正门,是一个高三十尺的Happy Man雕塑,是名设计师Larry Bell首个在美国以外的雕塑作品,象征动力和朝气蓬勃,这雕塑更成为朗豪坊的重要标志。

营业时间:AM10:30至PM10:30

地址:旺角亚皆老街8号 旺角地铁站上盖

原谅我,朗豪坊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我没有办法把那条我上去就不敢看下面的手扶电梯拍给你们看,因为我恐高

因为早上预约了下午两点半要去尖沙咀广东道取机,所以在朗豪坊还没怎么开杀戒,就急匆匆的坐地铁去尖沙咀。
对了,在朗豪坊下面的HM买了一件毛衣,99港币,折人民币才82,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力度还是大大哒。
asan哥在科颜氏买了精华同水乳面霜,个人觉得精华是最最最最值的,内地科颜氏专柜精华卖600多人民币。
香港才500多港币,折人民币不过400多块钱,划算!

先取机,晚上再来旺角浪!

尖沙咀地铁站出来,途径九龙公园,九龙公园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九龙半岛的市心,是九龙区最大的公园之一,拥有一大片绿油油的树林,吸引大量鸟类栖息。除了树木外,九龙公园还有多个喷水池、一个鸟湖和一个中式的庭院,占地13.47公顷。它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管理,公众可免费入场。九龙公园是九龙闹市中最大的公园,占地约13.5公顷,由1989年始开放至今,园内景观及设施甚足,较特别有雕塑廊、水景花园、百鸟苑、鸟湖及植物迷宫等,作为香港市民或游客,此地实是忙里偷闲的好地方。跟asan哥快速走过,突然发现富豪雪糕车,能遇见肯定马上买呀,据说好运的人儿才能遇见,于是花了9蚊买了香滑软雪糕,不能形容有多么好吃。
Ps富豪雪糕车没有固定售卖点,很任性,师傅想开去哪儿卖就去哪儿,所以遇见就买,可以刷八达通

看看苹果专卖店一楼的人,这次是约在广东道的店,没有去中环ifc。但是人还是多得冒阿~
不过比去年少了很多,因为这次6S是中港同步发售的,往年走在路上都是听见:收机 收机
今年基本是“有机 有机” 哈哈,但是还是很多内地朋友在香港买,因为便宜阿,6S 64G的才
6388港币,按照0.83的汇率算的话,折软妹币5302块,国行的6S 64G的6088 贵785 将近800人民币了。

So,电子产品还是香港买划算(喜欢日购的朋友,当我没说话)~

广东道一直直行着出来,就是维港,星光大道就在这边,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的尖沙咀海滨花园,沿新世界中心对出的维多利亚港。2003年,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斥资4000万港元赞助兴建,旅游事务署、香港旅发局、康文署及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建造,在2004年4月27日开幕,并移交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供市民休憩及游客观光。直白的说就是想看众多明星手印的朋友,就是来这,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没有去,因为2015年10月8日,星光大道正式关闭,长达三年,实施优化尖沙咀海滨计划,至2018年年底工程完工。

星光大道走到尽头有一家两层楼的星巴克,坐在二楼吹吹海风,看看维港还是很惬意,那视野叫一个好

在维港坐了一会儿,跟asan哥静静的看着对面的港岛,看着我偶像的办公楼,看着中环的摩天轮,看着对岸的紧张欢笑
于是我们决定坐天星小轮去铜锣湾浪一把。

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
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穿梭于维多利亚港的天星小轮不单是香港九龙之间的渡海交通运输系统
的重要组成部分,乘搭天星小轮亦是香港本地其中一项最质优价廉的观光旅程。亦是访港旅客游览维多利亚港首选的行程,
《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
70年代以来,天星小轮虽然面对过海隧道巴士及地下铁路加入竞争,但仍凭其相对乘坐海底隧道巴士及跨海地铁更低廉便宜
的收费、及无须受塞车影响,及饱览维多利亚港海上风光的优势,每天吸引超逾7万人次旅客乘搭往返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两岸。
显得有些简陋落伍的天星小轮成为香港的市民难以舍弃的交通工具,每年创造可观的盈利。

喜欢码头的这种独特绿色,年代感表露无遗,上船之前逆光来一张维港,美。

为了方便你们,我用心的为你们拍下了渡轮的最早及最晚时间。

无法舍弃的生命之水,Vita柠檬茶,个人觉得冰冻的最好喝,基本一箱一箱的买来喝。

从中环码头出来上行人天桥,远远就看见左右边的邮政总局,白色外墙,简约干净。
右手边当然就是ifc啦,看见苹果店了吗?永远都是乌央乌央的一片人海。
asan哥仍旧还想逛苹果店,好吧,无奈被陪着他继续看,站在店内,拍外面的摩天轮,感觉好美。
当时天空是蓝色,因为手机不好对焦,所以天空被我拍曝了。

ifc随便逛了逛,就去铜锣湾啦,如果不想去中环,想直接去铜锣湾的朋友,可以选择直接坐港铁或者从九龙尖沙咀码头到湾仔码头,从湾仔到铜锣湾港铁就一站,从中环到铜锣湾地铁三站,当然你也可以坐叮叮车。
叮叮(又叫双层有轨电车)车行驶的路线是香港最繁华的商业中心,途径西环、上环、中环、湾仔。..太古、筲箕湾及维多利亚港沿岸,这种全世界只有香港岛才有的交通工具,实际上是一种双层有轨电车,由于开车时司机踩到踏脚车子会发出“叮叮、叮叮。..”的声音而著名,故人们喊它“叮叮车”。叮叮车已成为香港一个重要的文化符号,深受香港人喜爱。

先上一张在铜锣湾希慎广场的诚品书店门店照,毕竟是继台湾本土之外第第一间在港分店。

地址:香港铜锣湾軒尼詩道湾希慎广场8F-10F

诚品书店1989年由台北仁爱路圆环创办第一家开始,本着人文、艺术、创意、生活的初衷,发展为今日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复合式经营模式。2012年8月11日,诚品书店在岛外的第一间分店香港铜锣湾店盛大开幕。

10F——风格创意(杂志、旅游、商业、语言学习、风格文具馆、品味风尚)

9F——人文艺术(文学、艺术设计、人文社科)

8F——知性生活(推荐新书、诚品选书、诚品书店畅销榜、诚品设计、生活风格、儿童馆、有机生活)

一眼就看中的nike huarache 遗憾,没有我穿的尺码,于是立即决定我要回旺角 波鞋街!!!!
asan哥体贴入微的说,先吃个茶餐,我们再去,于是脑海中立即浮现出”文辉墨鱼丸大王“

出了希慎广场,正对面崇光SOGO外墙就看见我的第二男神巨幅海报  感觉Levi's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

浩南哥的地盘人就是多,街对面等绿灯的人真的是一片,一片,一片~

不过我们就不过马路对面了,因为,文辉墨鱼丸大王就在我的背后,转身就是。我只是给你们拍拍等绿灯人。

文辉墨鱼丸大王 地址: 香港铜锣湾渣甸街22-24号B1楼(近SOGO港岛店)

文辉在香港有三家分店

1.地址:  上环德辅道中274号地下(近永安百货)

2.地址:   中环威灵顿街94号地铺

3.地址:   香港铜锣湾渣甸街22-24号B1楼(近SOGO港岛店)

香港寸土寸金,每个店面都很小,因为铺租贵阿,asan哥最怕的就是人挤人吃饭。
为了迁就我,他木有办法,一张小桌子挤坐着很多人,全部是拼桌,特别是血拼完,领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时,确实不怎么方便。
So,温馨建议大家,如果你的行程安排的是购物,你就直接带着行李箱出来,买完就往行李箱里面塞,方便省事。

话说回来,文辉的墨鱼丸确实好吃Q弹,大粒的丸子够爽口,桌上有辣椒酱,嫌清淡的盆友可以自己加。

酒足饭饱,旺角去浪~

对了,文辉出来,对面就是Forever21 铜锣湾折扣最凶猛的一家21,吃得饱饱的MM,出来可以进去溜达一圈,就当消化。
因为我心心念念的想着我的huarache 所以,迫不及待的想去旺角

只想唱一首:

在百得森该地爱侣 面嗓有总顾盼自厚
在台上眼哦唱 未必风光更厚
银嘿吧过肥皂泡
即使有天嗨个唱 随又要唱 他巴喝都银场
银眼仿次吧活呀场 巴恋爱高哦怎样唱

本来可以坐港铁去旺角的,asan哥偏要坐天星小渡轮折腾一下,心中一万万个火把想把他灭掉,不讲假话。

到中环码头,正好,看见9号公众码头。

那些年在TVB中看到了不少既熟悉又陌生的景点,9号公众码头TVB御用场景哎。

多少跑路的来这里碰头,
多少情侣在这里分手,
多少卧底在这里汇报情况,
多少主角在这里跳海,
多有回忆的一个码头。

TVB剧#原来爱上贼#

TVB剧#学警狙击#

TVB剧#谈情说案#

TVB剧#甜言蜜语#

TVB剧#家好月圆#

TVB剧#毕打自己人#

TVB剧#刑警#

TVB剧#学警狙击#

TVB剧#老公万岁,谈情说案#

TVB剧#搜下留情#

同asan哥站在9号公众码头看看维港 稍作休息还是是不错的。

拿下 然后当了一次蜈蚣虫 帮她们试鞋子~

既然在旺角浪 当然就必须去肥姐签到 店子之前叫做肥妈小食店,近年才改名,不过味道无变,招牌生肠依然超级爽脆,人龙亦超长如昔,所有卤水小吃如生肠、肾、猪耳、墨鱼等都非常爽脆,最难得是洗得很干脆,没有半点内脏的燥味。肥姐小食店的所在地登打士街上有很多小吃摊点,台湾面线、炸鸡排、章鱼烧、鸡蛋仔 卖和肥姐差不多品种的摊位也有几家,但只有肥姐这个摊从下午两点(其他摊都是中午12点或者更早就开了)就开始排队。肥姐主打卤制串类,卤好的食材一串一串的摆出来,吃什么马上装盘浇上酱汁,就这么简单,但也就这么好吃。主打猪生肠、墨鱼、鸡胗,给你的时候会放在一个简易折叠成的纸包里面,可以边走边吃很方便。这里的芥末酱是一绝,不太辣但相当提味!文字描述来描述去,不如大家直接来试试就知道真的有特色了。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55號4A舖
消费:40港币以下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 15:00-售完
付款方式:现金
到达交通:沿著花园街继续往下走,来到登打士街交口,就会看到肥姐小食店

但是就是这么好次的东西,asan哥连看都不看一眼 真的不在一个频道上。
吃完肥姐小食,我基本已经无力,所以决定回荃湾睡觉 明天陪asan哥去东荟城名店仓,顺便坐昂坪360缆车进大佛。

我们踏过高山 踏过大海,昂坪360是一条缆车路线。由香港铁路公司管理,连接大屿山东涌及昂坪。昂坪360完工后,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吊车系统。最初香港地铁将该吊车系统称为东涌旅游吊车,官方名称现已定为昂坪360,此名称已张贴在自动售票机及路线图上。名字中的“360”指乘客可在吊车内360度观赏大屿山风景。坊间其他称呼包括东涌缆车、昂坪吊车等。

东涌旅游缆车全长5.7公里,行程20分钟,比乘搭新大屿山巴士23号线由东涌,经东涌道前往昂坪,节省超过40分钟。有别于一般的缆车,昂坪360的设计分成三段,需要拐弯两次。缆车定线由坐落于东涌的吊车站开始,首先跨过东涌湾到达赤鱲角的转向站,然後转向60度向北大屿山郊野公园内的弥勒山山坡攀升,再于弥勒山山腰的转向站再转向,最後抵达位于昂坪的缆车站。

昂坪缆车分多种不同的套票及票价,包括昂坪缆车〈单程)车票、昂坪缆车〈来回)车票、票价分标准车厢以及水晶车厢。不论游客打算如何游览昂坪360,不同门票及票价的选择都可满足您的多种需要。

我建议坐水晶车厢,原因如上图,我就不解释了,整个车厢全是透明玻璃,足以360°俯瞰了。
标准车厢价格会比水晶车厢便宜,只有上面一半是透明玻璃,下面都是不透明的铁皮,所以你是看不见脚下的。

PS:强烈建议,提前在网上买好车票。因为去坐缆车的人太多了,多到你根本就不敢相信,分分钟排队就要排两个多小时,所以一定切记,在网上先买好票,过去之后有换票的特别通道,当我和asan哥穿过长长的人海直接进去的时候,众人都傻眼了,然后用莫名其妙一股老子排队排得天昏地暗,你们俩凭什么就这样大摇大摆的走进去的眼神看着我们。

只有在这个时候,asan哥才会给我肯定的眼神!

天坛大佛 天空还蓝  当然下了缆车还需要步行经过昂坪市集  基本卖的都是专供游客的商品 所以我们直接略过  奔主题。

天坛大佛
是全球最高的户外青铜坐佛,巍峨跌坐于海拔482米的香港大屿山木鱼峰上。这尊由宝莲禅寺筹建,历时12年落成的庄严宏伟大佛,寓意香港稳定繁荣,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天坛大佛是香港重要的地标,吸引众多中外信徒和游客前来朝拜参观。天坛大佛除了是一项杰出的工程外,更是近代佛教造像艺术的优异成就,亦是人类珍贵的文化遗产。天坛大大佛之基层,分三层次第而上,第一层面积10,000平方尺,第二层8,000平方尺,第三层6,000平方尺,其设计参考北京天坛的地基形貌,故名“天坛大佛”

但是看见那长长的楼梯 我真心不想上去了 但是第一次去的亲 我还是建议上去看看, 别有一番天地 风很大 感觉自己离云很近
因为我去了很多次了 所以看见那么长的楼梯我确实就不想往上面爬啦
附上山脚下的照片一张

因为今天我们是想进大澳渔村的 超级大鱼丸让我流连忘返 所以 我一定要进去 进大澳渔村的方法是:昂坪市集巴士总站21路车站等车(从天坛大佛下的昂坪市集巴士总站坐21路,15分钟车就能到大澳水乡,请留意,巴士的间隔时间20-30分钟,所以一定要提前问好时间。)切记切记切记~~

图上这家益昌号生意火爆,海产品批发兼零售,好多香港本地人都会专门进大澳渔村采购。老板坐在柜台里面数钱停不下手的节奏。

大澳渔村的永勤学校,渔村的街道窄窄小小的,别有一番与世无争的静谧感

看见这种空调机 我就会想起90年代的港产片 画面感极强

永利虾酱厂 门外全是腌制虾酱的桶,大澳曾是香港的主要渔港和驻军乡镇,也是百年来渔盐业的重地。如今的大澳已没有驻军,只保留着一条恬静闲适的小渔村,腌制的咸鱼和虾酱,风味极佳。

在码头走了一会儿便同asan哥返程 打算去名店仓扫货。我干了一件傻事,就是我忘记了看回从大澳回昂坪的巴士最晚是几点,这是我的一个疏忽,所以请你们一定要自己看好,所以我们只好打的士回昂坪,60港币就搞定了,开的士的司机车技很好,上路也会按照红绿灯指示停车,由内而外的散发着一种素质。真心的。对了,大澳的的士不是市里的红色,香港的士分为三个类型,分别是市区的士、新界的士和大屿山的士。

科普:市区的士,俗称红的、红艇或红鸡,因车身漆上红色而得名。市区的士可接载乘客来往香港岛、九龙新界所有有道路连接的地点(包括深圳湾口岸、落马洲支线管制站及其他边境禁区)、大屿山的东涌、机场岛、北大屿山、迪士尼乐园及马湾,晚上11:00至早上6:30亦可前往落马洲管制站(皇岗口岸)。市区的士不论营业与否,禁止前往大屿山其他地区(如:东涌道、南大屿山、愉景湾二白地区以外等)及无陆路连接的离岛(如:长洲、坪洲、南丫岛等)。市区的士的收费是三种的士中最高,由于需求较大,现时有15,250辆行走。

新界的士,俗称绿的或草蜢,因车身漆上绿色而得名,于1976年9月23日起正式发牌。
新界的士行走地方包括 :
屯门区的所有地方;
元朗区的所有地方;
北区的所有地方;
大埔区的所有地方;
西贡区的部分地方,包括西贡市、北潭涌、清水湾、香港科技大学、将军澳医院、港铁坑口站[5]  、环保大道、石角路峻滢,但不包括将军澳新市镇大部分地方;
荃湾区的部份地区:青山公路青龙头、深井及汀九段沿线、屯门公路全段,往荃湾方向必须经西楼角路沿途不准停车,只可用作前往荃湾站、城门隧道及沿荃锦交汇处经德士古道往青荃桥之用。荃锦公路(只限大帽山道以北范围可营运,以南路段则不准停车,只可用作前往荃湾站、城门隧道及沿德士古道往青荃桥之用)、港铁荃湾站;
葵青区的港铁青衣站,只限使用青荃桥或新汀九桥进出;
沙田区的部份地区:只限大埔公路马料水段及马鞍山区的所有地方,但不包括九肚山路,亦可前往港铁大学站、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或沙田马场。来往威尔斯亲王医院只能使用沙田围路、银城街、插桅杆街、沙田路及大老山公路,沙田围路、银城街沿途不准停车;
观塘区的顺利邨(只限经清水湾道往返西贡区,顺利邨内只能使用顺清街与顺景街之间的一段顺利邨道、顺景街、顺景街与新清水湾道之间的一段利安道及由观塘区界线至顺清街的一段新清水湾道);
离岛区的机场一、二号客运大楼、地面运输中心及香港迪士尼乐园[5]  ;
落马洲管制站(皇岗口岸)(只限晚上11:00至早上6:30)、深圳湾口岸港方口岸区以及落马洲支线管制站。
在上述相关的地区以外均不准新界的士营运
新界的士如载客经沙田来往港铁荃湾站/青衣站、香港迪士尼乐园或香港国际机场,必须使用城门隧道进出。
马鞍山来往西贡必须使用西沙路。
大屿山的士,俗称蓝的、蓝灯笼、蓝精灵或屿的,因车身漆蓝色而得名。大屿山的士只可以于大屿山范围营运(包括赤鱲角机场及迪士尼乐园,但不包括愉景湾),短程收费为三种的士中最低。由于大屿山还有不少偏远地方尚未有行车道路连接(包括:分流、芝麻湾半岛、二澳、狗岭涌、澄碧村、大白、煎鱼湾和沙螺湾等地),因此的士需求较少,现时登记大屿山的士只有50辆行走。在大屿山的地区以外以及愉景湾二白地区以外,不论营业与否,均不准大屿山的士行驶。】

这里我一定要提醒大家,到了昂坪缆车 切记如果你在网上买好了往返的票,就不要再长长的队伍后面傻傻的排着,直接看水晶缆车的特别通道往里面走,给工作人员看你的票然后果断上车回程。

东荟城名店仓是香港面积最大的品牌outlet之一,聚集了近90个品牌的时装、配饰、美妆、家居、运动产品,价格常年在3-7折,是淘宝的好去处。除购物之外,还有水疗spa、电影院和多国美食可以享用。没有你买不到的品牌,只有你想不到的品牌。从进门的李维斯到所有的阿迪 耐克 .....运动品牌再到国际一线大牌 所有你要的应有尽有。 二楼的21Club是asan哥每次必访之地。在这个里面他逛1天都不觉得累。

因为真的眼花缭乱阿 好多人的预算都会用在这一大半  asan哥土豪般的在CK买了5条内裤,我跟着沾光买了三套内衣。性价比很高。不过丰俭由人,朋友们慢慢淘,不要着急,最好在这多预留点时间。

然后后面我就不发买东西的照片了,因为就是无限买买买买买买买 ..

直到我说回酒店吧 明儿再来 我饿了累了 想吃日本料理,他这才依依不舍的勉强答应我。

我是一个特别喜欢吃刺身的人,再多的刺身对于我来说好像都不够,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20左右,因为这家店11点要打烊,所以我们吃得比较快,asan哥不是很喜欢吃日料,所以基本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在吃,幸好日料店就在酒店旁边,所以在接近打烊的时候迅速买单,打包回酒店,慢慢坐着吃。渔屋的刺身都很新鲜,如果你也正好住在荃湾,这么巧你也住在如心酒店,这么巧你也喜欢吃日料,那么就去这家吧,好像每周不同的星期都会相对应的有折扣,好像有一个时间段是自助的,很划算,具体时间我记不住了,抱歉。

第三天因为吃饭的问题,我跟asan哥吵架了,他是一个对吃完全没有要求的人,我是一个必须要吃好的人,唯金钱与美食不可辜负,是我大金牛也,睡得很晚起床,下楼的时候我说我要去吃澳牛(澳洲牛奶公司)asan说他很饿,要先在荃湾吃,去澳牛吃早餐必须要早,而且是需要排长队的,他最不喜欢的就是排队,我想想也好,那就荃湾找茶餐厅吃吧,他非要去一家我看了就烦的店铺吃,我说换兰香茶餐厅,他不去。我就很生气,他说那分开吃,一人一边,我只想对着他呵呵,当时特别想让他赶紧滚出我的视线。不愉快的早午餐结束之后开始了暴走油尖旺。

一路上的TVB的即视感 对 和asan一直一路步行过来,然后记录了香港街道的点点滴滴 在弥敦道买了手表,一路步行到尖沙咀,途径了ICAC我想如果经常看港剧的朋友对ICAC一点也不陌生,而我们最熟悉的台词莫过于:X生,我想请你去ICAC喝杯咖啡。 哈哈哈 但是今天的目的地其实是位于尖沙咀加连威老道的“龙城大药房”。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8号(电话852-2367-9274)
龙城大药房在香港只有一家店,别无分店哦。

营业时间/交通方式
1)营业时间:10:30~22:00(星期一到星期六);10:30~21:00(星期天)
2)交通方式:港铁直达尖沙咀站B1出口出右转,沿弥敦道向北,到下一路口右转即为加连威老道,沿加连威老道向前走5分钟即可到达,在马路右侧。

香港旅游购物必扫的货品就是化妆品了,除了莎莎、卓悦,卡莱美外,还有一地你一定也要去:龙城大药房。现在就为大家剖析龙城大药房的购物攻略。龙城大药房位于尖沙咀加连威老道,是一间40年的老店,卖的不只有药品、保健品等,店内除了售卖各种药品外,也卖各式不同品牌的化妆品,有大家熟悉的日本品牌,如资生堂、佳丽宝、ipsa、etude等。另外欧洲品牌︰伊莉沙白雅顿、倩碧、克兰诗等,可说多不胜数,一一尽在眼前。如果常精打细算的人,会发现架上的商品,硬是比市价便宜不少,有些商品,甚至跟台湾的售价相差甚远,不过记得要作功课啊…龙城卖的东西五花八门,基本上就跟卓悦、sasa,卡莱美差不多,多了一个((西药部)),只是没有特别排好,店内的摆放也比较随便,商品的价格都标在包装的上面,因为商品都杂乱随意的放置,只有很基本的分类,洗髮护髮一区、面膜一区、染髮用品一区依此类推,专柜的品牌放在柜檯内,眼睛好可以自己看价格,眼睛不好就问柜檯人员鲁,有些台湾不常见的品牌倒是可以选购.除了摆放的比较乱之外,商品的介绍跟特色还满清楚的。

有些人会想,龙城打药房看起来破破旧旧的,东西又便宜,会不会是仿的或山寨版的,看过不少网友的游记分享,很多人都说这间保证正品,应该是买不到假的,只要价格觉得便宜,又有需要,就可以入手了。

龙城所卖的货品,全都是正牌货,在价钱方面,是整条加连威老道最便宜的。即使是同一种商品,他的价钱也远比对面的莎莎化妆品店及天使化妆品店便宜一至两成。一般货品,价钱平均都约在hk$10至hk$150左右,视乎所买货品的功能而定。有时遇上货品打折,更会便宜一点,计算起来真的可省下不少的金钱,故此店一直深受学生族及上班族的欢迎。

提醒大家,龙城大药房不能刷卡,信用卡也不能,只接受港币,请大家备足港币现金。

从早到晚里头的人潮永远都是挤爆的场面,每个女生都杀红了眼,好像什么商品都不用钱一般,捉到了就往购物篮里塞,每个人出来,必是必定都是提著比谁大袋的战利品跟满足笑容出来,不过这里要跟大家建议一下,一定一定要先做好功课,也就是採买清单,先从自已日常生活用的保养品、彩粧品开始,至少一定要大概了解,这些东西你在内地买的价钱大约是多少?然后到了药局里,你才会有个底价,知道是便宜还是贵~因为不是所有东西都是便宜的,或者是说便宜很多的,如果价差真的没有很多,那也就不必从香港背回来啦!

之后去了加拿芬道的合成香水中心,如果是自己用的话建议可以买简装的,经济实惠性价比高。我们一共大大小小的加起来买了将近20瓶香水,再加上之前在龙城大药房买了三大口袋的护肤品及药用品,所以决定还是先回荃湾放下东西吧,这就是住得比较远的缺点,如果你还想去下个地方纯玩,但是你又买了很多东西,就会很不方便,这个时候如果你住在市里,你就会觉得还是很好。我们纯属是意外,本来今天只是打算去龙城买点药背包就装下了,但是谁知道进了龙城我就收不住手了,asan哥说要不然别买了,明天或者后天再来就好了,可是急性子的我怎么可以罢休,所以就造成了这个局面。由此总结给大家,住得远可以,如果今天想买,就带着行李箱出来,买了往里装就好了,省事。如果你不是纯玩,就是来买买买的,ok,那你就住在油尖旺地区,买买买的时候确实方便,还提升战斗力。
合成香水中心
地址:香港 加拿分道8~12号嘉芬大厦G层

先上图 然后来说一下,晚上我们去了港岛,因为九记牛腩。asan哥之所以愿意陪我跑到港岛去吃一碗九记牛腩,完全不是他出于爱我,而是因为张国荣,他喜欢张国荣到不能自拔的状态,哥哥生前因为很爱吃九记牛腩,所以就算队伍长过歌赋街,他也愿意一直排下去,而我完全是因为蔡澜老爷子的推荐,所以我必须要去试一试。去九记的途中路过了莲香楼,嗯~ 也是百年老店,能够屹立中环百年不倒的店,定有他们存在的道理与价值。因为之前去了很多次莲香楼了,所以这次我们就略过了,但是我可以简单的说一下,个人认为莲香楼最值得去的是早上的早茶时间段,如果你是一个港迷,那早茶段绝对是你值得去感受的,写到这的时候,我想把之前去莲香楼饮早茶的照片给你们贴出来,但是照片不在这部机上,在另一部机,所以无奈,你们看不见图,进去之后是很老式的老香港感觉,满墙的是日特惠,座无虚席,香港本地原居民居多,边饮茶边看报纸,吹吹水,吃吃小点也是很惬意。服务员都是大妈大叔级别的,因为老店嘛,自然员工都是老臣子。极个别的服务态度不是很好,实话实说,街坊生意,天天来来去去都是那些人,来点游客陌生人,因为生活习惯不一样,文化差异,多多少少会比较排斥,不单单是对内地的朋友,不管是哪里的去了都一样,但是很多服务态度还是很好的。虽然现在很多香港朋友都在学习普通话,但是像上了点岁数的学起来还是比较费劲,就像让我妈她们那个年代的人突然开始适应讲英文,她们肯定也不惯。所以如果你会讲粤语当然最好,如果不会,你的普通话尽量慢一点,他们也会认真的听完之后,努力的用普通话回应你的。

这里能见到保留香港传统饮茶文化风俗的场所。四周墙壁上,挂着些颜色已旧的中国字画,传统的焗茶盅、炖盅、老式印码数字手写的菜牌、上世纪保留的粤式风味小菜、屋顶悬吊着老式的风扇 、老式挂钟在墙上摇着钟摆、桌椅都是厚实的实木材质,桌上摆放着标有香港“莲香楼”茶具,每套一盖碗、两茶杯,还有一个香港已难得一见的茶洗,专供茶客烫杯之用。地上摆着老旧的痰盂,应该只是倒茶水用,增添一些怀旧之风。

莲香的前身在广州香港当时有三家分店,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最后只剩下中环威灵顿街这家店,这里的规矩是,没有人给你引导座位,客人见缝插针先坐下,服务员会问你要喝什么茶,个人比较喜欢龙井,因为普洱越泡越浓,我喜欢淡点的,看个人口味,然后推车茶点的手推车会在大堂,要什么就带着一张餐卡去手推车处取,然后记得把餐卡给服务人员,他会根据你拿的小点盖一个章,最后埋单的时候,你带着这张餐卡去吧台就可以了。

莲香楼地址
地址:中环威灵顿街160-164号营业时间:星期一-星期天06:00-23:00
人均消费:41-100港币左右
交通方式:地铁直达中环站D2出口往兰桂坊步行约5分钟。

然后回过来,说说我吃完九记牛腩的感觉,九记的营业时间很个性,星期一-星期六 中午12:30-晚上22:30  每周日及公众节假日都是休息,其实在香港旅行,你真的不用起来太早,因为很多地方太早是不会开门的,你可以尽情的睡懒觉,醒了之后悠哉哉的出去游荡,如果你要去某些固定很早的食肆话,就另说了。

九记,一个不大的门脸,一个一年四季都需要排队的店铺,好吃、用料足,价格合理,牛腩是牛的肚皮部分,周围有筋膜,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是经典的粤菜材料,特色小吃之一。在香港,牛腩的吃法一般为咖喱牛腩和清汤牛腩,并衍生出牛腩面、牛腩河粉。正牌的牛腩一定要将牛腩与牛骨一起煲熬数小时,使牛腩绵软可口,同时使精华溶于汤中。清汤牛腩还会加入白萝卜,更加美味爽口。

店里只有牛腩卖,没有其他品种,分清汤牛腩、咖喱牛筋腩和牛腩河粉等。清汤牛腩100元港币一碗,牛腩粉面40元一碗,一碗用牛腩熬制的清汤也要10元。据店家介绍,牛腩都是每天新鲜购进,再慢火煲熬,从早上煮至中午,故12:30才开卖。因太多人堂吃,下午3点前不做外卖。它的河粉也牛,晚上5点半前才能吃到牛腩河粉,5点半后只有牛腩伊面及米粉,9点半后只卖米粉,10点半关门。

如何劲道的话我就不多说了,直接上地址吧:
地址:香港岛中环歌赋街21号,地铁上环站A2出口。
付款方式 :现金(拒收千元港币)

九记出来的对面就是有名的绿皮屋大排档:胜香园 明天来吃吧 今天我已经吃不下,加之我已经很饱。这是一个大排档,还是个吃小食的大排档,因此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MENU或者菜单,来之前有所谓的攻略,推荐的是“碎肉炒蛋餐肉牛肉面、猪排蛋脆脆、鲜茄牛肉通粉、奶油果酱厚片麦吐司、柠檬可乐煲姜、奶油蘸酱麦多、牛油柠蜜脆脆” 不管如何,我今天都是无法再吃。正打算走着去兰桂坊消(xiao)化(qian)就看见了胜香园的老板,问过营业时间之后,相互道了再见。

地址: 香港岛 中环美轮街2号排档(歌赋街口)
电话: +852-25448368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六: 08:00-17:30; 星期日: 休息

香港石板街,其实即砵甸乍街,位于中环荷里活道交界至干诺道中环段,是一条香港著名的怀旧老街,历史悠久的地面由一块块大石板砌成,故又得名石板街。去兰桂坊的路上,我们在中环小小的溜达了一圈,在九龙的时候(油尖旺等等地区)感觉就是接地气,能够感受到生活在底层的原居民

香港石板街,其实即砵甸乍街,位于中环荷里活道交界至干诺道中环段,是一条香港著名的怀旧老街,历史悠久的地面由一块块大石板砌成,故又得名石板街。(从地铁中环站D2 出口转右直走),去兰桂坊之前,我们在中环小小的溜达了一圈,感觉港岛同九龙半岛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如果你问我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我觉得九龙半岛(油尖旺地区等)基本可以感受到底层香港原居民的生活,而在港岛(上环 中环 湾仔 铜锣湾 天后等..)明显就是一个不一样的世界,高楼大厦林立,高级办公室OL,纸醉金迷,花花绿绿。如果你非要我再近一步的形容一下话,我觉得九龙半岛是师奶,港岛就是少奶奶。

石板街聚集了许多老旧的小店和摊子,充满怀旧气氛,所以吸引了电影人的注意,许多电影、电视和音乐录像带,如刘德华、郑秀文的《龙凤斗》、《无间道》等都特意到来取景,也有不少喜爱摄影的同好们喜爱前来拍照。

因为10月31日始万圣节,所以中环一直都很热闹,兰桂坊更不用说,绝对翻天覆地。

看见这个半山扶手电梯,有木有一种熟悉的感觉?港片《重庆森林》中,饰演警察的梁朝伟搭乘自动扶梯上班,女主角王菲就从公寓窗口窥视着他,成为经典场景。

上午6:00--10:00是扶手电梯是下行的状态
上午10:20--午夜12:00扶手电梯是上行的状态

在自动扶梯中段设有一座提供八达通卡票价优惠的感应机器,只要将卡片在感应机上刷过,即可享受当日自湾仔、中环及香港站搭乘地铁,折扣港币2元。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是往来香港中环至半山区的行人交通系统。整个系统全长800米,垂直差距为135米,扶梯从中环租庇利街开始,经阁麟街、荷李活道、些利街、摩罗庙街、罗便臣街,到干德道终止。由有盖行人道和天桥、20条可转换上下行方向的单向自动扶手电梯和3条自动行人道组成。一条自动扶梯如能被作为个旅游景点,吸引得游客要专程过去坐一坐,那就一定不简单。这条扶梯是中环往半山的主要通道,搭乘全程约需20分钟,其间可随意进出其他街道,游逛两旁商场,或在餐厅歇歇脚。如果你只是想感受一下半山扶梯而已,那就么有必要上到最高点了,因为下来是需要步行的,没有电梯可以坐- -‘’

我们到结志街的时候,就下去了,因为霆锋哥的铺头就在下面,也就是你看见下图标志的时候就表示你可以下来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来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兰芳园,以丝袜奶茶著名的大排档,但是来的太晚,已经打烊,还是明天再来吧,反正距离霆锋哥的“锋味”很近,既然来到,就看一眼。

这段路明天再来记录吧 还是掉头去兰桂坊。

位于香港中环黄金地段的镛记,以烧鹅着称,被米芝莲评为一星餐厅,更曾吸引曾荫权、李嘉诚、周润发等香港知名人士光顾。这里价格也不算便宜,早上11点到晚上11点开售,蔡澜老爷子大力推荐的他家烧鹅,我一直没有进去吃,原因是有两个,第一:我不喜欢吃鹅 原因二:让我花高价格去订位置吃一个我并不是特别渴望吃的鹅我是拒绝的。所以喜欢吃烧鹅的亲就可以忽略我这篇介绍了,因为我完全不会说鹅。

顺着镛记一直前行,兰桂坊是位于香港中环云咸街与德己立街之间的一条短小、狭窄、呈L形的街巷,位于港岛中环皇后大道中的南侧。

交通方式:
地铁:港铁到中环站下,D1出口;
          东涌线或机场快线的香港站,B2出口;
          巴士:12M、13、23A及40M;
          绿色专线小巴10A线及小巴10B线。

一脚踏进这个区域,就已经感觉到人山人海,asan哥大抵是个乖娃娃,面对这样的地方,他完全提不起来兴趣,这样的环境下你最多是感受大家一起都很热闹,但是你是肯定high不起来的,除非自己一大帮朋友过去,那绝对是无限high了。酒吧的巡场及保安基本是黑人,外籍人比较多,整条街都弥漫着雪茄 啤酒 威士忌  ..  站着的 坐着的 音乐撩人。

兰桂坊不大,顺着兰桂坊一直上行走出来,你就会看见艺穗会,位于中环下亚厘毕道2号,近雪厂街南,原址建筑物是建于1890年代,它曾用作冰库,储藏食物。艺穗会原址曾经空置十多年后,在1983年12月它用作艺穗节活动。自1987年正式转营用作艺术创作及文化交流。 免费供艺术工作者氖展览及表演场地。

从兰桂坊下来,我们去了都爹利街,都爹利街位于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以南,南端连接雪厂街。都爹利街本身是一条小街,只有一端可以通车,在与雪厂街连接之处,建有一条花岗石楼梯与4支煤气灯,煤气灯属全港仅余,历史悠久,已于1979年8月15日被政府列为香港法定古迹。
石阶约建于1875年至1889年间,其上装有的4支煤气灯安装年份不详,最早有这几枝灯的纪录则在1922年。煤气灯于1948年2月29日重开,全港其他煤气街灯已于其后20年被电灯所取代。香港政府曾希望把灯柱送往香港历史博物馆,其后决定保存,由煤气公司供应煤气及负责维修。香港市政局于1984年曾为这4支煤气灯在英国订造灯纱及灯罩,现时煤气灯由傍晚6时至早上6时亮灯,由自动开关控制。

喜欢看港产片的伙伴应该都对这四盏煤气灯不陌生吧,特别推荐一下位于楼梯左侧的星巴卡(从上往下看就是在楼梯左侧哈)注意看照片的小伙伴应该已经注意到了,我们去的那个点比较晚了,星巴克已经打烊,你们可以早点去,这家星巴克是按照香港7.80年代的茶餐厅样子装修,里面的装修成列都比较有老香港的味道,还记得第一次去香港是我自己一人,当时是下午7点多的时候,坐在里面,透过玻璃窗看着外面的灯逐渐亮起,挂着耳机听了两首粤语歌,感觉很舒服。图片我找不全了,但是还是想办法给你们找一一些图片出来。

地址: 香港岛中环都爹利街13号乐成行地库中层
路线:乘坐地铁到港岛线中环车站下车,由J2出口到达地面后右转,然后沿着遮打花园到皇后大道。
电话: +852-25235685
营业时间: 07:00-21:00

从都爹利街出来,我们打算MTR(港铁)回荃湾了,进中环站就看见一副GAT的广告,瞬间就流口水了,不看还好,这一看,asan哥瞬间瞄到了“文华东方酒店”,熟悉哥哥(张国荣)的都知道,哥哥当年就是在这个酒店的24楼与我们开了一个世纪玩笑,位于香港中环干诺道中5号,MTR中环站F出口(步行 1 分钟)就到了,asan哥请求我陪他绕着酒店走一圈就好,脚都快断掉的我真心不想再走了,看在他真心想缅怀的份上,最后还是答应陪他走一圈吧。整栋酒店从外观上看去,干净简洁,真的是低调简约,圆了asan的心愿,终于可以坐上回荃湾的MTR。

从西铁线出来回酒店要穿过一个巴士站,我特别喜欢巴士站晚上的黄灯光,很温馨,有一种感觉就是:到家了,真好!
我也特别喜欢绿VAN(也就是绿色的小巴)绿色专线小巴按固定的路线、班次和收费提供服务。香港除了绿VAN还有红VAN,红VAN较自由,有些则行走非固定路线,除禁区外,红色小巴可行驶香港各区,没有固定的路线、班次和收费。所以在巴士站,asan哥又给我拍了照片,满足我的爱

强烈提醒所有区香港的小伙伴,一定切记每日出门带上披肩或者薄外套,因为香港除了室外没有空调之外,所有室内都是开空调的,并且风极大,带着披肩进餐厅吃饭的时候可以披上,坐港铁或者巴士的时候或者逛商场,你都可以披上,不然真的很容易感冒。切记!!!!!!!!!!!!!!!!!!!!!!

睡到自然醒,香港的湿度绝对是够够的,每天基本湿度保持在98%,我真的连面膜都不需要。asan哥在楼下给我买了鸡蛋跟板栗,对牛皮纸的包装有格外的好感,简单干净。拿着早餐在酒店楼下的公园坐着吃完之后就去西铁线往中环跑,今天我一定要喝到兰芳园的丝袜奶茶。到中环出来就看见豚王,相信很多吃货都不陌生,豚王和日本最有名的是“一兰”拉面是同宗(应该是老板重金挖角了拉面师傅过来)。排队的时候服务生会先给你纸,选好你要吃的拉面和配料,排版跟一兰很像。豚王只一种汤底--豚骨汤,再加入不同调料,所以有四种选择(有时会提供限时限量特别款)

因为之前已经吃过很多次,所以这次直接略过,因为我要喝丝袜奶茶
可以跟小伙伴们分享一下口感 一共有以下四种选择:
原味豚王、翠王、赤王、黑王 四大天王
豚王拉面:先喝一口汤,赞!超浓稠,胶质满满,豚骨香四溢!但又不像一风堂的汤底那么喉,吃几口嘴都张不开了。大口把汤和面一起吸入嘴里,真是完美滋味,叉烧不错,但完全被汤底盖过风头。
翠王:加入了芝士粉和basil pesto酱,非常西式的调味没想到出奇的搭,日面为体,西汤为用,有趣的日式洋风。
赤王:一大坨辣味味噌酱,(最高10辛),辣辣的豚骨汤更加惹味,但是跟一兰的秘制辣酱比起来还是少了些层次。
黑王:是最吸引眼球的一碗,全黑汤底,再来一大坨墨鱼汁蒜蓉味噌酱。看似可怕,但因为墨鱼汁的关系,是肉与海鲜的鲜上加鲜。
有的小伙伴会觉得很腻,你放心,桌上免费的豆芽菜就是用来给你解腻的,也超级好吃。

豚王在港四店地址
地址: 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威灵顿街65
地址: 香港铜锣湾登龙街40号1楼(铜锣湾店)
地址:九龙尖沙咀棉登径28号锦荣商业大厦地下(锦荣商业大厦店)
地址:新界新城市广场一期1楼167铺(近UA电影城)(新城市广场店)

再之后又遇"蛇王芬",这家店我之前看见好多网友都在推荐,但是我只敢在门口看看不敢进去,就那一个“蛇”字我就已经浑身鸡皮疙瘩了,所以不管多么好吃,我这辈子也没有口福,不过我看他们推荐说适合带着老人去吃喔,营养价值极高。如果要带着家里老人去香港的小伙伴,可以去试试

蛇王芬店地址
地址:香港中环阁麟街46-48号
营业时间:周一-周日11:00-22:30
电话:(852)25431032
交通:中环地铁站D2口
(上到地面后右拐,进入到皇后大道中。沿皇后大道中向coach店方向直走,找到中环的自动扶梯,沿自动扶梯上山,注意注意左...)

兰芳园,是香港一间历史悠久的茶餐厅,总店位于香港岛中环结志街2号及4A-6号,早年以大牌档形式经营,现时除设于大厦的旧店及新店两间店铺外,位于街边的档口仍然保留,是香港仅余的大牌档之一。

兰芳园在香港有分店,我知道的有三家分店,至于除了我知道的这三家还有没有,我就不知道了
地址:中环结志街4A-6号(也就是我现在排队的这家)
地址:地址:弥敦道36-44号重庆大厦活方地库26号舖
地址:香港上环信德中心304D号铺

下面贴的这张图,是我在中环结志街店门口拍的店铺公告
↓↓↓↓↓↓↓↓↓↓↓↓↓↓↓↓↓↓↓↓↓↓↓↓↓↓↓↓↓↓↓↓↓↓↓↓↓↓↓↓↓↓↓↓↓↓↓↓↓↓↓↓↓↓↓↓

买完奶茶,就去胜香园,顺着结志街一直走去,锋味旁边就是一条马路,也就是上图asan哥现在面对的这条,走过去,正对面就是一条巷子,巷子的左侧是公共厕所,如下图

看见这个就表示你走对了近路,再一直前行走出小巷子,恭喜你,看看你的右手边,走下楼梯就是胜香园,胜香园的正对面就是九记牛腩。也就是你可以买了丝袜奶茶喝着经过霆锋哥的铺头然后穿过小巷,直接选择吃胜香园还是九记牛腩。当然其他的路也可以到胜香园,只是这条路是我跟asan哥在走了很多次冤枉路之后惊喜发现的,绕大路走40分钟的路程,这条捷径不到5分钟就到了,重点是要吃的东西还在一条线上,我也是开心。

这张图是我走过箱子之后站在胜香园这边拍的箱子那头,小伙伴们,看见巷子口那边的锋味了吗?锋味往前走300米左右就是兰香园。

番茄牛肉通粉,喜欢吃番茄的亲可以试试,酸酸的口感,牛肉很爽口非常嫩,asan哥不太喜欢吃番茄,所以对胜香园他没有太多评价,胜香园是以番茄汤底出名的。主要就是以番茄汤底做各种各样的美食,如果不是非常喜欢吃番茄的可以选择对面的九记牛腩,九记牛腩我就不再写了,上面已经写了很多,认真看字的小伙伴应该已经get到。

胜香园招牌:奶酱多 / 咖央脆脆 / 咸柠七/ 茄牛公仔麵 / 蕃茄蛋通粉/ 柠蜜脆脆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 08:00-17:30; 星期日: 休息  地址:中环美轮街2号排档

吃完胜香园,出来之后面对九记牛腩,我们选择了走左边,只有一条路,一直前行之后左转,紧接着你就会看见这段上坡路,一直走到最上面,到了顶端就会有路标了,看见元创方了吗?YES,我们现在穿过马路,就去元创方。很多小伙伴知道元创方,很多小伙伴还不知道,给你们一个香港旅游发展局的网页,里面有PMQ元创方的网页,可以看看喔~(PMQ元创方|香港旅游发展局: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see-do/culture-heritage/historical-sites/colonial/pmq.jsp)

PMQ元创方位于中环苏豪区,前身是一座1951年落成的已婚警察宿舍。现时改造为创意基地,是一个专门为艺术家提供工作室的地方。PMQ元创方设有创意工作室、期间限定店及DESIGN PMQ — 设计师可在这裡介绍自己的品牌概念,分享创作过程以及展示盒销售其产品或服务。PMQ元创方还设有商店、书店、餐厅及咖啡室等。你可以由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手电梯步行至PMQ,只需约5分钟或者乘坐MTR,上环站E2出口/香港地铁站E1出口/中环地铁站C出口均可以到达。

对7座保姆车有特别的好感,全家出行方便到极致阿。
接着去哪儿? 哈哈 那肯定是文武庙啦,文武庙位于港岛上环的荷李活道,是香港最具历史的庙宇,创建的历史可追溯至香港开埠初期。由文武庙、列圣宫和公所三幢建筑物组成,主要为供奉文昌及武帝,列圣宫则用作供奉诸神列圣。庙不算大,但香火异常的旺。

于港铁金钟站F出口太古广场外乘26号巴士,至文武庙荷李活道站下车。
从港铁中环站D2出口右转至戏院里,沿皇后大道中往中环中心方向走,然后搭乘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前往。
从港铁上环站A2出口,沿禧利街走至皇后大道中右转,沿乐古道旁的楼梯街往上走约5分钟至荷李活道。

隐藏在“众山”之中,古庙显得格外的有年代感,寺庙里面香火缭绕。

看见这样的香火我就会想到古惑仔,脑补无限画面,很多港产黑帮片都会在我脑海里面不断浮现~~

文武庙的旁边就是楼梯街,顾名思义,是一条全条都是楼梯的街道。 除了荷李活道以南,文武庙旁边一小段可供车辆驶进四方街外,其馀各段皆为石级,是上环一带最长的阶梯。它早於香港开埠初期的1841年至1850年间建成,有超过160年历史,所以被香港古物古迹办事处列为一级历史建筑。以前富有人家一般乘坐轿子沿楼梯街拾级而上,所以以此命名,而现时住在这个狭窄的阶梯上的仍是有钱人家。
楼梯街由皇后大道中起,沿山势而上,经过摩啰街、荷李活道、四方街及必列者士街,直至坚道。很多喜欢看港产片的小伙伴必定会对楼梯街有熟口熟面的感觉,因为不少电影、电视剧集曾在此取景。楼梯街原本由花岗石铺成,历经百多年历史,现时大部分已铺上混凝土,亦更换了新型铁栏,但不少历史痕迹亦能清晰可看,例如旧式护土墙、树墙及街道旁的护栏等。楼梯街,文武庙和在必列者士街的基督教青年会会所,皆被政府列为香港法定古迹。

因为晚上要上太平山顶加之楼梯街太长,需要体力,所以只在下面看了看,现在打算回到中环,去山顶缆车站。

这几栋楼我想已经不需要我再多介绍了吧。中银大厦同香港首富李嘉诚的总部——长江集团中心。
据说长江集团的整栋大厦都是经过风水测算的,负责设计这两幢建筑的摩天大厦大师西沙佩利(Cesar Pelli)说:李嘉诚信风水,他相信四四方方的盒子形大厦可抵挡中国银行的bad fung shui(煞气)。西沙佩利说,如何定出长江中心283米高的高度,先是一项政治艺术。他透露,高度是李嘉诚订下的,他说要高过旁边的汇丰总行(179米),但要矮过另一旁的中银大厦(367米)。如果在中国银行及汇丰总行的最高点划一条斜线,长江集团中心就在这条斜线之下。从外表看,长江集团中心设计得四四方方,欠缺线条美,在香港芸芸摩天大厦中不算突出,西沙佩利带点无奈说,因要解决中银的风水问题,我要依风水大师意见,故设计上颇多限制。此外。长江中心的菱角位,全被削平,方形建筑最后变成八角形,原因也是为了免得跟中银大楼硬撼。

有钱人的思想我们不懂,略过~~ 飘回山顶好吗。

平山顶,香港首屈一指的旅游名胜,太平山顶的夜景更是必须一览才不枉此生,要登上太平山顶,可以乘搭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古老及最负盛名的山顶缆车,这绝对是一趟难忘的体验,整条铁路以钢索拖行,列车依山坡斜斜从海拔28米攀升至396米(约1,300呎),乘客沿途可俯瞰维多利亚港景致。坐在车厢内,身子不由得向后倾,部分路段斜坡度介乎4至27度,高楼巨厦、茂密丛木看来好像都倒往一旁了,感觉实在奇妙。
山顶凌霄阁由著名英国建筑师特果·法雷尔(Terry Farrel)设计,外形呈十分独特的碗形,是集观光、娱乐、购物于一身的香港必游地点。
香港最高360度观景台凌霄阁摩天台428,站于海拔428米的无敌观景台之上,在全港最优越的地理位置,饱览醉人景致,确有君临天下之感。

重点来了,去之前,一定注意以下几点,可以节省时间节省钱。

因为下了山顶缆车之后,可以先去杜莎夫人蜡像馆,然后继续上凌霄阁看太平山顶的夜景,所以我建议直接在网上买好杜莎夫人蜡像馆的门票跟凌霄阁的门票以及山顶缆车的票。这样可以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如果没有提前买好票的小伙伴,去到缆车总站之后首先需要排长队买票,人多的时候排队买票都要排1个多两个小时。如果提前买好票了,过去直接排队坐缆车就好了。香港很多著名景点都是很多人的,并且队伍是你想象不到的长,自从在香港看过排队之后,我认为哪里的队都算不上排队了,那叫一个浩浩荡荡。我们在网上提前买好的票,去了那边之后告诉工作人员有票,工作人员说那排这边,就是有票的,排队上缆车都排了一个多小时,SO ~ 我想你们心中应该就知道时间了。切记提前在网上买好票的小伙伴,一定学会多问工作人员有票的队伍在哪排?不要看见队伍就排,最后排了半天发现,你并不是在这个队列里面,那就真的醉醉的。上山顶的缆车可以买往返票,可以买单程票,如果是单程的话,下山可以选择坐巴士,有巴士直接下山的,但是我一定要重复一点很重要的,就是从山顶下来,我晕车了,正常我是不会吐的,因为我觉得缆车上,缆车下没意思,好风景看一次就好,下山就坐巴士好了,而且我看好多网友说坐巴士很刺激,师傅开巴士就像在开F1,而且坐双层巴士,坐在第二层的第一排,下山好风景尽收眼底。然后我就买了单程的缆车票,但是下山我真的受不了那种感觉,山路太陡,师傅开车速度很快,没几下我就感觉自己已经晕了,但是好在下山也是看见了好风景,视野确实很开阔,而且从很多豪宅门口开过,那豪宅真叫一个美,TVB画面不断闪现。所以我是想说,如果你不晕车就可以选巴士下山,如果你本来就晕车,最好就缆车上,缆车下。自己选~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悄悄告诉你们,排队坐缆车的时候,因为大家都是游客,加上排了很长时间的队,所有人都迫不及待的等着上缆车,有很多人是不会跟你遵守规则的,排到快上缆车的时候,很多人就变成了能挤就挤,虽然说我们要有素质,但是那个时候别人挤你,你也就没必要客气了,那个时候客气苦自己。还有再悄悄告诉你们,缆车上视线最好的地方是上缆车之后的右手边,到了某一个点的时候,开缆车的师傅会故意将速度开慢,这个时候你会感觉整个人成90°直角,其次,你会发现你的右手真的美到惊艳!!!惊艳!!!惊艳!!! 并且你会听到全车的人“哇 哇 哇~ 太漂亮啦,然后就开始各种相机咔咔咔炸开锅了” 那么问题来了,你想坐到右边,你排队应该排在哪儿呢? 肯定是排在左边阿,靠近车门的位置,因为站在队伍左边的人先上车,先上车的人拥有快速占位置的绝对优先权,就一节缆车,开三个门:前门 中门 后门,如果看见前门已经很多人了,你就不要往前走了,站在中间门或者后门,三门同时开,你就可以速度上去,马上坐定。好了马上给你们上买票的链接,不要谢谢我,多给我点赞就好了。

平山顶缆车+摩天台+杜莎夫人蜡像馆的链接都在这个里面: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36502240641&spm=a1z09.2.0.0.0WDmNz&_u=1omia2se19e(买之前切记看清楚,下面宝贝的详情说明)

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Madame Tussauds Hong Kong),简称“香港蜡像馆”,位于香港平山顶凌霄阁,是专门展览名人蜡像的博物馆。杜莎夫人蜡像馆总馆位于英国伦敦香港分馆于2000年开幕,展出约100尊国际、中国香港名人的蜡像。包括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篮球明星姚明、足球明星碧咸(大卫·贝克汉姆)、香港奥运金牌得主李丽珊、著名艺人古巨基 、陈慧琳、周杰伦、刘德华、张柏芝等,以及已故巨星 邓丽君、张国荣、梅艳芳等。

对了有个小小的Tips
下了缆车进杜莎夫人蜡像馆的时候,检完票会有工作人员让你站在门口跟蜡像合影,没关系,你就放心大胆开心的拍,最后出杜莎夫人蜡像馆的时候,会有人跟你说你可以取你刚刚拍的照片,尺寸不一样价格不一样,你可以自由选择要不要,不是一定拍了就非要的,你看看觉得好看就洗出来,不好看就拉倒,无所谓。

杜莎夫人蜡像馆出来之后,上了摩天台俯瞰香港夜景,摩天台的风那叫一个大,上去的第一感觉就是“哇,香港的夜景好美“

平山顶看下去香港的夜景真的很美,但是手机真的拍不出来那种美阿,上图是我用iPhone6s1200万像素拍的,但是我还是感觉很渣,没有专业相机,根本就拍不出夜景的美,所以我决定就不上我拍的夜景图了,免得污染屏幕,这一幕最美的夜景你们就去实地感受吧。因为摩天台上面也有专门拍照的工作人员,他们把整个摩天台最好的位置占去,你想要一张天平山顶最最最最nice的照片,那么,就花钱吧~

很多小伙伴被种草了山顶的阿甘餐厅,可以在网上买套餐票,阿甘虾餐厅,英语全称Bubba Gump Shrimp Company Restaurant and Market,是一家海鲜料理连锁餐厅。餐厅的灵感来自于1994年荣获第67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好莱坞电影《Forrest Gump 阿甘正传》。本来我也想买的,但是看了一下网友们的评价,感觉就是坐在里面吃个环境,山顶的餐厅基本价格不菲,但是阿甘在网上订套票还是算便宜,如果位置能被安排在玻璃窗处,那也就算是看着山顶夜景吃晚餐,浪漫中的小资吧。山顶也有翠华,人山人海的~最后我也没有订阿甘的套票,因为今晚我打算去油麻地吃最接地气的兴记煲仔饭。至于阿甘,等我想去的渴望程度到了非吃不可的地步再说吧。

兴记自制的茶不错,罗汉果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欢,个人认为菊花茶真的很好喝,味道清甜爽口。煎蚝饼要了小份的,因为我不太喜欢吃生蚝,之前看网友说不错,所以我想试试,结果告诉我吃多了有点腻。豆豉炒蚬颗颗肉粒饱满,口感不错,但是对于我这个喜辣的四川人来说,总觉得口味还不够重!至于煲仔饭,我只能说,你们一定要吃,一定!!!!!《舌尖上的中国》记录HK美食的时候唯独提到了煲仔饭,兴记在庙街有好多店面,去19号老店的客人最多。

地址:油麻地庙街14、15、19、21号(近地铁油麻地站C出口)

吃完兴记煲仔饭,步行经过了十三妹的地盘(钵兰街),目的地是要散步到油麻地警署,看看夜深还在加班的警察叔叔,哈哈哈~
油麻地警署 ( 官方名称:油麻地分区警署 ) 是香港警务处于西九龙总区油麻地分区的警署,它是殖民地建筑,楼高三层,有传统的圆柱门廊。它是第三级历史建筑。地铁油麻地站C出口。沿弥敦道,往永星里前进至众坊街,转广东道口向左转即到,约5分钟。港产片出镜率最高的警署,最后一张图你们还能想起来是霆锋跟曾志伟的哪部戏吗?

一天又在吃喝中结束,回酒店洗澡睡觉,明天自然醒后黄大仙

一觉睡到自然醒,今天天气超级棒,所以决定黄大仙祠求完签就浅水湾撒欢~

黄大仙祠,在中国有两个,分别是广州黄大仙祠和香港黄大仙祠,香港黄大仙祠又名啬色园,始建于1945年,是香港九龙有名的胜迹之一,是香港最著名的庙宇之一,在本港及海外享负盛名。黄大仙,又名赤松仙子,以行医济世为怀而广为人知,故得后人建祠供奉。相传祠内所供奉的黄大仙是“有求必应”的,所以香火十分鼎盛。

开放时间 7:00-17:30,从心苑:9:00-16:30,逢星期一休息
门票价格:免费,祠内从心苑随意认捐。庙内有免费的香,而且只允许点九支香(所以出了地铁站很多人会让你买香,你可以拒绝,因为根本不需要那么多,并且寺庙内有免费香。

每次过来,我必定求签,仙祠出来下面有很多解签的(收费,明码实际)解签都是依书直说,一坐下,解签人会问你来自哪里?广东话?普通话?英文?虽然下面一排解签的都很商业化,但是我每次求完签仍然会花钱去解,总觉得不解一解对不住神明对我的指示!
求签切记先用放在桌上的免洗消毒液洗手,然后拿圣杯。那两个月牙型的东西,是圣杯。先扔圣杯,如果一正一反证明上天允许你开始抽签,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开始求签,签求出来之后,又要把圣杯丢到一正一反,连续三次,这才代表那个签是准的,是上天给予你的指示,如果不能把圣杯连续丢三次一正一反,代表抽出来的签不是你的,也不能指示你。所以你会发现很多人求签会跪在那求很久很久,以前我不懂,跪着求完签就走,之后asan哥教会了我,我才知道原来需要这样。解完签之后,我们就往中环出发,去坐巴士进浅水湾。

黄大仙祠地址:港铁观塘线黄大仙站下车(B出口)

去浅水湾之前,先吃一口池记,池记在香港有很多分店,所以你们肯定是会遇见的,一定要吃他们家的虾籽捞面,混沌里面包的虾仁又大又饱满,自制的薏仁水真的很好喝,池记是最受asan哥肯定的一家,之后我们每次过来帮客户代购,asan必吃池记,味道确实很棒,你们如果去逛旺角朗豪坊的话,就可以吃到(朗豪坊的池记地址:旺角亚皆老街8号朗豪坊L4A-10铺(近旺角地铁站E出口),萝卜牛腩饭也很好吃,牛腩很爽口,青菜蒸饭很香,还有海皇蟹粥,我觉得简直好吃到无边无际,喜爱海鲜的一定不能错过,吃完之后就是意犹未尽的感觉,螃蟹太新鲜了。

池记地址大全:
地址:九龙尖沙咀乐道52号地下(尖沙咀店)
地址:香港铜锣湾波斯富街84号底商(铜锣湾店)
地址:九龙旺角亚皆老街8号朗豪坊L4楼10号铺(旺角朗豪坊店)
地址:香港岛中环干诺道中21号 (中环店)
地址:九龙九龙湾伟业街33号德福广场1期1楼F27号铺(福德广场店)
地址:新界元朗击壤路熟食市场地下C10号铺 (新界元朗店)

浅水湾交通:港铁香港站A1出口,步行至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搭乘6, 6A, 6X, 66或260线巴士,于浅水湾下车。
(我们在对面的池记吃完午餐,直接就过天桥,过了天桥池记的正对面就可以坐到去浅水湾的巴士)

浅水湾位于香港岛太平山南面,依山傍海,海湾呈新月形,号称“天下第一湾”,也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海湾。浅水湾英文名为Repulse Bay ,据说源自一艘昔日在湾内驻守以防海盗的英国皇家军舰,意思是“击退”。浅水湾成名已久,近代著名小说家张爱玲的经典之作《倾城之恋》中白流苏和范柳原两个情场高手斗法的场地就是浅水湾饭店,香港很多艺人名人的住所也在豪宅浅水湾,比如我最爱的郑秀文Sammi也是住在浅水湾。

到了浅水湾就不想走,看看自己身后的豪宅,然后心里就会想要是自己有一套房在这多好,不过只能是想想,香港浅水湾富人区里的生活,不是一般人所能想象。生活质量高,但是一切消费都非常昂贵,不是一般工薪阶层消费得起的,我这样的草根就消费不起,浅水湾房价是15万一英尺,香港的房价很贵,便宜地区的房子,一尺在三万元港币以下,比如三万元一尺,五千元一尺,都在这个范围内。这种地区,指的是新界、屯门、元朗等地区。香港住房的一尺,是一平方英尺,不是一平方公尺。一平方公尺等于10平方英尺。也就是说,那种五千元一平尺很差的地区、很差的房子,合五万港币一平米,买一套一百平米二室一厅的住房,得花五百万港币,不过,在香港,房间都很小,利用空间真是精打细算,一百平米的房子已经算是豪宅了,一套50平米很差的独单也得二百五十万。

香港的一般老百姓肯定买不起房子,有廉租房吗?有,廉租房的条件是家庭每月人均收入不超过9000元港币的,就有资格申请,如果家庭经济状况好转,自己买房了,必须退还政府,不能转租他人。香港由于土地面积狭小,地皮太贵,建筑物一般都是高层。除了豪华别墅,不建平房。香港的最低工资是6000元到 12000元,不同的工作最低工资是不同的。如果是三口之家,只有你一个人工作,每月工资可以挣到三万港币,没有什么可牛的,你们家就属于贫困家庭,可以享受政府的各种补助。

浅水湾的房价,是一尺15万元港币以上,不是以下。所以,浅水湾的住房,随便买一套都得上亿元的港币。如果是别墅,再讲究朝向、风水等其它方面,价格就是天文数字,草根们一辈子都挣不到那么多钱。香港房价之高,在世界排名第一。山上比山下的房子贵, 当然是山上的房子贵,森林茂密,环境安静。岂不是每天上下班都要爬山?公路一直修到家门口,车来车去,方便得很,这里家家户户都有汽车,现在汽车很普遍,内地的普通老百姓都是养车族。不能总是拿草根的生活方式去猜度富翁的生活,既然有多条公交车通到浅水湾,私家车就一定能开往香港各地,而且这里的道路质量非常优良,都是高等级公路。

据说别墅都有一个安全保障系统,香港首富李嘉诚就住在浅水湾,深水湾道79号别墅,独门独院,其左邻右里亦非富则贵,其中包括新鸿基地产郭氏三兄弟、嘉里建设集团主席郭鹤年,以及中电控股主席米高嘉道理等人。这样的房子,市值几十亿港币。能在浅水湾住这样的房子,必定是超级富翁。

SO...... 我等还是上沙滩上面洗洗沾满沙的脚,回酒店睡觉吧 哈哈~~
对了,沙滩上面是有一个免费露天公共冲凉的地方,玩了之后可以过去冲一冲,然后继续上走坐巴士回程。晚上我们决定旺角继续浪,因为还有很多东西我想买。

旺角晚上就是不夜城,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很多街头艺人会在街上唱歌跳舞,大家一起,认识不认识的一起大声吼歌,所有的娱乐都是那么接地气,在港岛中环那边,可能就是下班兰桂坊或者酒吧happyhour,在九龙半岛不是这样,草根的娱乐也很开心。庙街也很热闹,不喜欢中环的晚上可以九龙半岛high翻天,本来我当时录了很多视频,打算回来之后上传到游记里面,他们唱歌都好好听,气氛特别热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找不到我的视频了,你们原谅我吧。最后一张是我突然抬头看见了一排军装,我以为是TVB在拍戏,定睛一看,是真的军装,旺角人太多了,所以执勤的军装也很多,我还以为自己在TVB画面。

旺角逛到很晚才回荃湾,洗澡睡觉,明天约了香港的一个朋友见面聊天,所以明天的行程我就略一部分了。

自然醒之后,asan哥带我下楼吃了乌冬面,炸天妇罗,我可以说好吃得我不能自已吗?然后带着我又去把龙城大药房洗了一遍,下午找了很久没见面的朋友拉家常,今天晚上是最早回荃湾的,所以在楼下的码头看了看别人海钓,走在码头的海滨长廊,asan哥说,他还是比较喜欢荃湾的安静人少,早上围着海边跑一圈感觉也是极好的。今晚早些睡觉吧,因为明天要去我们的最后一站天际100。很多朋友可能一直在找香港海洋公园跟迪士尼乐园,抱歉,这篇帖子里面没有这两个地方,我第一次独自去香港的时候,去了这两个地方,所以之后再过香港我没有再去,如果有孩子的可以带着去玩儿,或者有朋友陪着可以去玩儿,因为一个人真心不好玩,所以我的映像就是除了暴走还是暴走,帖子最后告诉你们如何去这两个地方,你们可以安排时间过去,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地方都是需要预备一天的时间去玩,不然时间就会很赶。

睡到自然醒起床,一到西铁站门口就看见雪糕车,如此幸运的事情,肯定要吃上一个。

天际100香港观景台(英文:sky100 Hong Kong Observation Deck),是香港最高的室内观景台,位于全港最高建筑物环球贸易广场(ICC)的100楼(香港西九龙柯士甸道西1号)。“天际100”高度为393米,观景台面积约30,000平方呎。访客可在海拔393米高的观景位置,以360度鸟瞰维多利亚港以至九龙半岛的景色,最远可远观至澳门。观景台亦备有多媒体的设备,让访客了解香港的发展及风土人情。

开放时间:上午10:00—晚上21:00(最后进场时间为晚上20:00)
地点:环球贸易广场100楼,天际100香港观景台(港铁九龙站C1出口,入口连接圆方商场 - 金区2楼)
地铁:东涌线到九龙站下车C1出口,即到。

之前看有网友说,去天际100最好的时间段是下午6点半上去待到晚上8点下来,这样就可以看见白天的香港,黄昏的香港,晚上的香港,如果想这样感受的小伙伴,可以适当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天际100上面有咖啡shop连着WiFi,你可以在上面无限发呆。

我们是在网上提前买好的票,所以到了之后,先到地下一层换进门票,换好之后,再上到一层去门口检票,之后就可以进去乘坐电梯上100层。
门票网上购买链接: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17053760990&spm=a1z09.2.0.0.AGLAFy&_u=1omia2sdf34

刚进去就看见了“港囧”的宣传海报,正值港囧在内地上映之后,所以也是赶得巧,从徐峥那副图上看,晚上天际100开了灯之后,确实好看很多,灯光很舒服。我们在上面坐了一会儿便下来,打算回酒店收拾行李,下午就会广东啦~

到此,我们这次的香港行程就圆满结束啦,中间仍然有很多细节是我没有写到的,如果有什么问题的,欢迎微信问我,如果我知道的肯定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2015年11月初就应该写完的游记,一直拖到2016年的2月1日,也是辛苦了很多朋友一直等我,之后又陆陆续续的去了四次香港,相信之后去的次数还会更多,因为现在常年定居广东,经常都要去香港代购,跑的次数多了,也就渐渐的更熟悉。由一个路痴变成现在这样,还是觉得可以给自己点一个赞了。好了 下面附上去海洋公园及迪士尼乐园的交通方法。

香港海洋公园乘车:
1、先搭地铁到金钟站,出闸后往B出口转乘香港海洋公园的专车巴士629线,车费单程10.6元。
2、假日可乘107、170、171城巴在香港海洋公园站下车。
3、您亦可乘搭下列巴士,经过香港仔隧道后下车,再走几步,海洋公园就在眼前。
开出地点巴士路线:
铜锣湾72、72A、92、96、592(城巴)
中环6A、6X、70、75、90、97、260(城巴)及262*(新巴)
北角41A(城巴);38、42(新巴)
筲箕湾77、99(城巴)
长沙湾171(城巴/九巴)
钻石山671(城巴/九巴)
九龙湾107(城巴/九巴)
沙田170(城巴/九巴)
路线262只于星期一至六提供服务
香港海洋公园地址: 香港岛黄竹坑南朗山香港仔海洋公园道
其他路线
在中环天星码头前的海洋公园专线巴士站或金钟地铁站乘搭629号巴士或海洋公园专车。72、72A、92、96、592、6A、6X、70、75、90、97、260、262、41A、38、42、77、99、315、171、671、107、973、170路公交车均可到达;或乘630城巴专线也可到达。
可乘公共交通工具穿过香港仔隧道下车,步行至公园正门入口。另外,在金钟地铁站或天星码头,乘629号专线直逹公园正门,巴士服务时间为金钟站上午9:00至4:00,每隔十分钟一班;而由天星码头开出的则每隔二十分钟一班,服务时间只限上午9:35至10:55。

1、香港海洋园全年开放无休息,常规时间10:00-19:00。
2、香港海洋公园升降梯以及快速滑行车的运营时间是到18:00为止。
3、公园上午10点开门,适合早去,一般下午2点左右是团队入园高峰时间。

香港海洋公园(Hongkong Ocean Park)位于香港港岛南区黄竹坑,占地超过91.5公顷,是一座集海陆动物、机动游戏和大型表演于一身的世界级主题公园,为全球最受欢迎、入场人次最高的主题公园之一。公园依山而建,分为“高峰乐园”及“海滨乐园”两大主要景区,以登山缆车和海洋列车连接,登山缆车沿着以一道全长1.5公里的架空钢索连接山上及山下,旅客可以在沿途欣赏香港岛南区以及南海的辽阔景致。登山电梯于1987年启用,连接南朗山(海洋天地)与大树湾(急流天地)2个区域。总长度达225米,是全世界第二长的户外扶手电梯系统。登山电梯不受天气影响。香港海洋公园2009年建成的“海洋列车” 是全球首条在主题公园隧道内双向运行的登山缆车系统,斜长1300米,倾角5.3度,有三节贯通车厢组成,一次载客200人,全程运行仅需时3分钟,单向每小时载客量达5000人,隧道缆车不受台风、大雨等恶劣天气影响,可全天候运行。

香港迪士尼乐园(Hong Kong Disneyland)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占地126公顷,于2005年9月12日正式开幕,由香港政府及华特迪士尼公司联合经营的香港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建设及营运,是全球第5座、亚洲第2座,中国第1座迪士尼乐园。乐园分为7个主题园区,分别为:美国小镇大街、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玩具总动员大本营、灰熊山谷及迷离庄园,其中灰熊山谷和迷离庄园为全球独有。园区内设有主题游乐设施、娱乐表演、互动体验、餐饮服务、商品店铺及小食亭。此外,乐园每天晚上会呈献巡游表演节目及烟花汇演。

必玩项目推荐:
● 原野剧场:《狮子王庆典》场面精彩,幕幕充满惊喜。
● 梦想花园:香港迪士尼独有, 采用中式设计的花木兰凉亭。
● 睡公主城堡:迪士尼乐园的地标、女孩必到的影相地点。
●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坐上小熊维尼日夜抱着的蜜糖瓶,心境找回童真。
● 米奇幻想曲:4D立体电影,三维效,亲身感受电影中不同场面的水花,风吹,甚至气味。
● 飞越太空山:过山车在太空山内穿梭飞驰,周围充满科幻味道的宇宙环境布置,飞越旅程非常刺激。
●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当星际护卫队打倒索克天王,用激光枪把怪物击倒,警恶惩奸的感觉实在痛快。
● 探险世界森林河流之旅:一边体验历奇的河流之旅,一边欣赏小船旁边非洲原始风光的森林气息。
● 小镇大街古董车:有多款古董车接载游客前往大街两端的广场,分别有小型巴士、的士,还有囚车。
● 蒸气火车:火车带你环游整个迪士尼乐园一周,让你饱览周围的景色,以便您订下自己的游乐路线。
● 米奇金奖音乐剧:在这里你可以见到迪士尼最受欢迎的电影和人物。

地址:香港 大屿山 欣澳
开放时间:早上10:00-晚上21:00
主要交通:坐东涌线直接在欣澳下车之后可以直接换乘迪士尼线

Tips:迪士尼里面的很多剧场表演都是有时间安排的,小伙伴进门的时候可以拿一张表看的喔~

以上两个地方吃东西都是比较贵的,所以门票及餐套比较建议你们上网买,给你们一个店铺链接,里面可以买到这些东西:https://fanqie.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AGLAFy&user_number_id=812043947

好了,亲爱的小伙伴,游记结束啦,希望你们在香港玩得开心,Enjoy~

私人wechat:2523093722  加我请备注来源    如:马蜂窝   多谢!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02 11:25

2016-02-02 12:58

楼主,一直都很想知道你图片里的话梅肉是哪里买的~看完游记了还在心心念念~

2016-02-02 14:27

引用 halliexiang 发表于 2016-02-02 11:25:32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halliexiang:加油加油 努力写起来 哈哈

2016-02-02 14:39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2-02 12:58:55 的回复:

回复雨庭:

2016-02-02 14:40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2-02 14:27:56 的回复:

回复Tracy:步行弥顿道的时候 在路边小报庭里买的,你过去的时候留意看一下那些小报亭,应该都会有,哈哈

2016-02-02 14:41

好用心写的太详细了

2016-02-03 00:38

写得太好了,楼主很美,男票也很帅噢
年初一出发,有同行的吗?哈哈

2016-02-03 10: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03 00:38:32 的回复:

好用心写的太详细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2-03 13:33

引用 细细 发表于 2016-02-03 10:32:39 的回复:

写得太好了,楼主很美,男票也很帅噢
年初一出发,有同行的吗?哈哈

回复细细:谢谢支持

2016-02-03 13:3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08 14:50

引用 linyo_x 发表于 2016-02-08 14:50:34 的回复:

回复linyo_x:太客氣啦 多謝支持🤗

2016-02-08 16:21

看到哥哥张国荣瞬间觉得好亲切马上去香港,谢谢你的游记,太棒太棒啦涨姿势已加了微信,还需多多帮助,谢谢啦

2016-02-16 00:50

引用 CCecily 发表于 2016-02-16 00:50:18 的回复:

回复CCecily:已经通过你的添加,有问题微信我吧🤗

2016-02-16 09:11

我办的三个月一次的G签,要抽一天时间去澳门,那算不算入境两次呀?

2016-02-16 12:04

引用 邻家加菲 发表于 2016-02-16 12:04:58 的回复:

回复邻家加菲:G签是个人签,不用跟团,可以自由出入,但是也要看你的签注签的次数是几次,反正出了香港就算一次,不管是什么签,深户的目前是可以一周过一次香港

2016-02-16 12:10

你好,上去香港,凌晨00:50到香港机场,还有没有你说的机场快线了,或者到哪里住宿比较方便,可以将就一晚

2016-02-16 12:29

引用 杨语夏 发表于 2016-02-16 12:10:45 的回复:

回复杨语夏:是的,我刚刚也问淘宝客服了,从澳门到市区又算一次签注,当时办签注的时候,也没人提醒,亏得看你的游记了,不然就回不来了~

2016-02-16 12:31

引用 邻家加菲 发表于 2016-02-16 12:29:04 的回复:

回复邻家加菲:那么晚 你只能打的士或者坐夜巴了 或者酒店巴士 到机场快线到东涌站是最晚的了1点零3分 你加我微信 我语音告诉你,给你截图

2016-02-16 12:35

引用 杨语夏 发表于 2016-02-16 12:35:31 的回复:

回复杨语夏:好的,你微信是多少?多谢哦~

2016-02-16 12:36

引用 邻家加菲 发表于 2016-02-16 12:36:12 的回复:

好的,你微信是多少?多谢哦~

回复邻家加菲:2523093722

2016-02-16 12:36

好詳細啊!讚!

2016-03-03 16:43

楼主问下那个机场快线的往返票在现场买是多少钱吖?

2016-03-12 00:28

引用 Wallace Y 发表于 2016-03-12 00:28:51 的回复:

楼主问下那个机场快线的往返票在现场买是多少钱吖?

回复Wallace Y:要看你是买机场快线到哪一站

2016-03-16 00:13

引用 杨语夏 发表于 2016-03-16 00:13:26 的回复:

要看你是买机场快线到哪一站

回复杨语夏:到铜锣湾的,我看淘宝有直接先买的,考虑是不是先买了,还是当场买更合算。

2016-03-16 18:16

2016-03-16 22:27

好,学习了

2016-05-27 23:35

这首背景音乐好好听,求名字嘿嘿

2016-06-15 13:15

求po主回复 我跟闺蜜是先去泰国玩 然后从曼谷飞香港 准备在香港呆两天 刚好曼谷飞到香港是早上 我们都有港澳通行证 但是都是L签 出关的时候会被抓嘛

2016-07-18 10:26

我问了我们这边的旅行社,内地—香港—澳门—香港—内地,只要在7天内,只要一次香港一次澳门签注呀,不是这样的吗

2016-07-30 16:20

嗨,楼主!~我定的也是如心酒店,是不是做机场快线到青衣换荃湾线去酒店最方便呢?!~

2016-08-24 12:35

机场快线最晚到几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