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更新完毕)你是我所去过的最特别!小嫂儿游土国--土耳其11日自由行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5-08-14

欢迎来微博微信跟我互动啊
新浪微博:大头诺拉
微信:datounuola
nice to meet you~:)

干货区

2015年4月,听说土耳其免签了,我转发了新闻,评论:土耳其走起!然后拖延症一直没有计划暑假行程,到了最后一刻,约上同有暑假的小姐妹,抛下老公和小孩,两个小嫂儿决定去土国闯一闯!这一走,真的处处是惊喜,everywhere有爆点啊!

游记拖了半年终于开写了,寒冷的冬天回去夏天的炙热,恨不得把脸贴在屏幕上感受下照片里的温度。大概会写的很罗嗦吧,因为想认真的回忆。但是,一定会写的非常认真!

设备:sony A7M2 +4.0/24-70镜头
          Iphone 6
App: 图片处理--VSCO、 aillis
       导航:google map、maps.me(无网络时可以用离线地图)
       美食:大众点评(虽然餐厅不多,习惯性打开)

基本信息

人物:大头诺拉、showya
两名奔四孩子妈,内心文艺,性格随意
虽然有一枚处女座,但是对旅行的态度是既来之则享受之!
时间:2015.8.14-8.24

设备

相机:sony A7M2
          Iphone 6
镜头:蔡司4.0/24-70
网络:租了移动wifi,华为的,电池很不耐用

好用的APP

图片处理:VSCO(出大片)
                 aillis(懒人模式,配贴纸)
                 美图秀秀(瘦身功能很重要)
导航:google map
          maps.me(没有网络时可以用离线)
美食:大众点评网(餐厅不多,习惯性打开)
          tripadvisor(满靠谱的)
记账: AA账本

行程计划

Day 1 8.14 上海伊斯坦布尔,中转迪拜
Day 2 8.15 [伊斯坦布尔] 蓝色清真寺、苏丹阿赫迈特广场、圣索菲亚大教堂、Gulhane Park、托普卡比故宫、伊斯坦布尔地下水宫殿
Day 3 8.16 [伊斯坦布尔]  博斯普鲁斯海峡、加拉塔大桥、加拉太塔、土耳其旋转舞
Day 4 8.17 [卡帕多西亚] 伊斯坦布尔开塞利、露台博物馆、看日落
Day 5 8.18 [卡帕多西亚]  热气球、绿线
Day 6 8.19 [费特希耶开塞利费特希耶,中转伊斯坦布尔
Day 7 8.20 [费特希耶] 出海
Day 8 8.21 [费特希耶] 滑翔伞
                                   费特希耶大巴前往棉花堡
Day 9 8.22 [棉花堡棉花堡
                                棉花堡飞回伊斯坦布尔
Day 10 8.23 [伊斯坦布尔] 多玛巴切新皇宫、市场&商场购物
Day 11 8.24 [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上海,中转新加坡

费用

伊斯坦布尔--上海  新加坡航空 4000
土耳其国内交通费:1000

住宿:3300RMB/人
伊斯坦布尔airbnb 1969(三晚)
帕西亚,Sultan Cave Suites 苏丹洞穴套房酒店, 1216(两晚)
费特希耶,Alesta Yacht Hotel 阿兰斯塔帆船酒店 1825(两晚)
棉花堡,Venus Suite Hotel 金星套房酒店 368 (一晚)
伊斯坦布尔,Milport Hotel Levent Istanbul 1225(两晚)

娱乐:3680RMB/人
门票:95欧
滑翔伞+照片:115欧+65欧
热气球:95欧
其他:1200

餐饮:4000RMB/人

你或许可以参考的信息

1.住宿
1.1 伊斯坦布尔前三天住的是民宿,airbnb订的,无敌满意和热烈推荐!地理位置极佳,蓝色清真寺只需10分钟步行可至!
这个时候我应该给你们一个订房链接的,但是!
我去查看了一下记录,好像这套房源没有了...悲伤!但是,房东推荐给大家,她还有其他两套房子,装修的都非常文艺地中海风格,而且英语很好,非常helpful,自助游能碰到这样的当地人真的千金难求!
房东推荐:https://zh.airbnb.com/users/show/672872

1.2.卡帕多西亚洞穴酒店也值得推荐下,Sultan Cave Suites 苏丹洞穴套房酒店  嗯~因为订的比较晚,评价最高的那些都没订到,但是这家还是挺满意的。他家最大的特点是前台有个中国MM,嫁给了澳洲老公(记不清了,游记拖太久后遗症),每年土耳其澳洲轮流住。前台小哥人也很好,帮我们各种扛箱子,聊天也很轻松有意思! 对了对了,他家餐厅味道不错!献上链接:http://www.booking.com/hotel/tr/sultan-cave-suites.zh-cn.html?label=gen173nr-15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TIAQTYAQPoAQE;sid=a4b70126cdccebc4f682b233cab4cfb6;dcid=4;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0ae9c52c2a329f0e6987fdd7dcd0852c9dc5997cX1;type=total;ucfs=1&

1.3.费特希耶的帆船酒店评价蛮高,就在海边,但是!千万不要被安排在底层沿街的房间,不然真的很吵!我们的房间就是头朝马路,隔音相当差。另外,虽然有泳池,可是,真心很小,只能泡水!早餐还行,餐厅环境可以!链接也甩一个吧,订的时候可以要求要高层不沿街:http://www.booking.com/hotel/tr/alesta-yacht.zh-cn.html?label=gen173nr-15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TIAQTYAQPoAQE;sid=a4b70126cdccebc4f682b233cab4cfb6;dcid=4;ucfs=1;room1=A,A;srfid=ff2137bdf7a06059d799511dd3a2e20bd4992fcdX1;highlight_room=

2.热气球
热气球订哪家大家也会问的很多
我们订的是butterfly balloon,订完酒店,发邮件让酒店帮我们订的,so方便!这家气球不是最好看的,我看了圈,好看的热气球都是小公司的,你敢选吗?然后早饭也一般吧,不是最丰富,但是也过得去。飞行员小哥,长的还行,哈哈哈。

3.滑翔伞
到了棉花堡的长途车站会有很多旅行社代理帮忙订的,我们是提前淘宝订的,gravity,不能讨价还价,买照片也是一口价!推荐教练:Cino 非常逗比幽默,关键是!拍照很走心,会教你摆很多有意思的动作!

4.餐厅
4.1. 伊斯坦布尔:Imbat Restaurant 伊斯坦布尔著名的土耳其菜餐厅,楼顶露台位置还不错,价格很友好,菜品也还行,可以安排一下。
4.2.卡帕多西亚:Sultan Cave Suites 苏丹洞穴套房酒店的餐厅,环境非常原始考古风,很有意思,据说上LP排行榜的,味道也可以的,价格不贵,可以推荐下!
4.3 费特希耶:mozaik 超级无敌好吃!写到这里都好想再去吃一次!!

图文并茂,啰里啰嗦游记区

Day 1 8.14 飞行日

终于可以开始pia pia不停打字写游记了!土耳其这趟能成形不太容易啊!因为,要出发前半个月,伊斯坦布尔反华了~然后新闻各种播报,大使馆各种提示,宣传力度太大,让父母知道了土耳其这地方不安全,就万般阻难,不让我们去!然而,我作为一个盲目自信,自认命大不会那么轻易死掉的人,我从来没想过取消行程,机票和酒店都订好了,不去我对得起我的血汗辛苦钱嘛!所以,如期出发了!
      其实大家看过我们的费用就会发现我们玩的好大手大脚哦!我们一路上碰到过人均1w就玩下来的,那个男生特别自豪的跟我们分享省钱攻略。我们年纪大了,时间和安全的重要性都排在省钱之上,所以没有通宵大巴,没有最便宜的机票,摊手~ 去程订的阿联酋土豪航空,中转迪拜。这一程飞行我是很期待的,因为迪拜没去过啊,土豪航空也是第一次坐哦,虽然是一大早六点半的航班,但是,那天早上有无比美好的朝阳送我们。

土豪航空娱乐设施很赞,可以看电影玩游戏。最重要的是有wifi!可以在飞机上发朋友圈的体验,太新奇了好吗~!

可以一边充电,一边看花样姐姐,补一补土耳其攻略~

伙食还不错,可惜没有红酒

迪拜机场转机,假装来过迪拜~~
机场没有金碧辉煌,人烟稀少,物价没有优势,所以什么都没买

迪拜机场最能显示出土豪气质的是:免费借用mclaren婴儿车!多么kids friendly的国度啊~

欢天喜地的平安着陆,直接打个车去民宿。房东提前给我们写了英文和土耳其文的交通说明,上了出租车拿给司机看就好了。在一个陡坡的街边下车,好兴奋诶,飞机上才刚看到《花样姐姐》里男明星搞不定陡坡上行李箱乱跑的镜头,几小时后,我们自己就站在这种40度的陡坡上了~一切都真实的发生了呢!

话说我们订到的民宿简直不能更棒!第一次用airbnb就如此成功,真想绕房子奔跑一周表达一下心中的狂喜!房东下楼来迎接我们,很旧的房子,环绕而上的楼梯,英式老电影的感觉,但是,这也是唯一的缺点,因为,没有电梯扛箱子好累的!此外,都是完美!一室一厅一厨一卫两露台!地中海风格的装修加上有调调的家具,家里有多种语言的土耳其旅游资料,看得出来房东是很用心的装修和搭配。露台一面能隐约看到大海,一面对着老城的街道,而且超大的!两个露台面积都快赶上房间+客厅了。房东英语很好,把家用电器使用方法介绍了一遍之后,还准备好了牛奶水果和面包给我们,我们两天的早饭就这样解决了。另外还热心的帮我们简单规划了一下行程,特别强调了坐出租车要小心黑心司机,如果遇到绕路多收钱,让我们一定记下车牌,她会帮我们投诉。说完就不多做逗留,让我们有问题随时短信问她。这种恰到好处的交际让人毫无压力,对土耳其人民的印象分已爆表!

沙发床,为了保证好的睡眠,我和showya一人一张床,一人一间房过了2天

露台一

电器齐全!洗衣不愁~

露台二

整理好心里天色已晚,迎着朝阳从浦东机场出发,在伊斯坦布尔的阳台上看着夕阳~旅行,就是这么美好~!

Day 2 8.15 被搭讪的伊斯坦布尔

首先我要感谢古人们的智慧,谢谢你们把经典都建的如此紧凑,为几百年后的我们这些来自外国的游客省了好多脚力和交通费!伊斯坦布尔古城的景点都非常近,外加我们就住在主城的核心区,睡个懒觉出门,都不用开地图,走走就到了景区。虽说是这么短的路程,但是作为第一天彻底浸入式的融入土国的beginning,那一路的体验是最真实的,最大的感受是:土国男人也太热情了吧,荷尔蒙肆意乱发散的感觉。 因为我们是两个伪单身女出行,具备亚洲女性的优势:不太显老,所以一路上见到我们的土耳其男人都要用三种语言问候我们:“你好~我爱你!!”说完如果我们没反应,切换韩语:“啊你啊赛哟~~撒浪嘿哟!” 还是没反应的话,立即上日语:“空你急哇,爱依稀得路!” 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这是他们所掌握的中韩日语的所有词汇了,哈哈哈。一开始我还挺热情的回应一句“你好”渐渐地,觉得太累了,我一路要一直微笑一直说你好,偶尔还要握个手什么的,就连买个冰激凌还要被小哥调戏,当然,他们是不分男女老少的调戏的,你若看过花样姐姐,你就懂这个梗!所以,后来我就装聋作哑了,心里记着出门前老公意味深长的叮嘱:“注意安全!”

首先我要感谢古人们的智慧,谢谢你们把经典都建的如此紧凑,为几百年后的我们这些来自外国的游客省了好多脚力和交通费!伊斯坦布尔古城的景点都非常近,外加我们就住在主城的核心区,睡个懒觉出门,都不用开地图,走走就到了景区。虽说是这么短的路程,但是作为第一天彻底浸入式的融入土国的beginning,那一路的体验是最真实的,最大的感受是:土国男人也太热情了吧,荷尔蒙肆意乱发散的感觉。 因为我们是两个伪单身女出行,具备亚洲女性的优势:不太显老,所以一路上见到我们的土耳其男人都要用三种语言问候我们:“你好~我爱你!!”说完如果我们没反应,切换韩语:“啊你啊赛哟~~撒浪嘿哟!” 还是没反应的话,立即上日语:“空你急哇,爱依稀得路!” 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这是他们所掌握的中韩日语的所有词汇了,哈哈哈。一开始我还挺热情的回应一句“你好”渐渐地,觉得太累了,我一路要一直微笑一直说你好,偶尔还要握个手什么的,然后,就装聋作哑了,心里记着出门前老公意味深长的叮嘱:“注意安全!”
        第一站一定是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地标建筑,又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带着朝圣的心往之!此处献上官方介绍一段:原名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Sultan Ahmed Mosque),土耳其著名清真寺之一,因为室內砖块所用的颜色而被成为蓝色清真寺,花了七年时间建成。在清真寺內部的基部及柱子上都砌上超过20000块手工陶瓷砖瓦,全部出产自伊兹尼克,砖瓦设计超过五十种郁金香款式。建造蓝色清真寺没有使用一根钉子,而且历经数次地震却未倒坍。
        不用买门票,但是排队很长,然而晚上就很清静了哦,我们当天晚上还夜访了一次。进入有服装要求:女性包头,不能穿短裤,膝盖以上不能露,还要脱鞋进入!此处强烈建议女性游客请自带大围巾,虽然入口处也有免费借用,可是!你出门难道不想凹几张美死的照片回去吗,当然要自己搭配啊,好看的围巾多带几条,拍照,搭配,防晒全能的旅行神器!我反正带了三条围巾,还跟小姐妹换着用,就是这么有心机!话说,因为要脱鞋进入,又是最热门的景点,外加夏天,三大要素lead to 浓浓的脚臭味,超酸爽的!里面人很多,也没有讲解器,外加我没啥文化,所以看不出什么来,只觉得灯好优雅,地毯好美,穹顶很迷人,拍张没有人群背景的照片不容易!
       虽然里面人口密度过高,但是走出来立即就能感受他恢宏的气场和精致的每一个棱角。在那个炎热的夏天,我在蓝色清真寺的各个角落盘坐,徐徐凉风吹来真的太舒服了,所以我赖着不肯走,看也看不够的感觉。

走出蓝色清真寺一个右转,五分钟左右步行就能看到圣索非亚教堂(Aya Sofya),此处收费,门票30里拉,教堂内有一角在维护,不能看完整全貌略可惜。没有花钱请导游,倒也不是不舍得,只是有点胆小,生怕被骗。所以就到处蹭别人的导游停了几段讲解。圣索菲亚教堂可是个治疗颈椎病的好地方,因为所有人都仰着脖子看壁画,我就听别人的导游一一介绍了各个方向的角上画的天使和文字的意义和由来。二楼有几幅珍贵但是已经不再完整的壁画。倒退10年前,我在欧洲逛各个教堂的时候好像没有特别的感觉,但是,十年后的我,虽然还是看不太懂,可是看着这些残缺掉的历史,我竟然伤感起来。人类的力量终究太有限,有太多东西无法被我们保留。
       上图吧,半年后再看这些图,依然觉得震撼!

此处要开吃,本来还想搜个评价高的饭店慕名而去的,但是走着走着就被路边的饭店吸引,于是落座,迫不及待的开吃土耳其烤肉。这家饭店吧,我不推荐,因为价格非常的高!!好像是整个土耳其游里吃的最贵的一顿。然后呢,烤肉也吃不太习惯,总之觉得有点坑!我只觉得吃到了moschi合作的可乐算加分项。
      以下吃的仅限观赏,记住餐厅名字,走过路过就看一看好了,别进去!

吃完继续上路,嗯,也是消食....根据路线,先去地下水宫,嗯~就是花样姐姐里他们穿古装拍照的地方,336根巨大石柱构建的巨大蓄水池,每根柱子上都雕刻着精美的图案,其实我觉得很阴森。宫殿里面有两个倒置的美杜莎头颅石雕,是1984年改建时,人们从底部厚达2米的淤泥中发掘了出来。如果你听说过关于美杜莎的故事,一定会觉得瘆的慌,不敢直视她的眼睛!我斗胆拍了两张照片,果不其然,还拍虚了....

水宫出来再次看到阳光的感觉太好了,虽然炎热,毕竟光明!沿路走去当天最后一站:老皇宫。穿过生机盎然的森林公园,每个角落都是大写的休闲!所以忍不住要在草地上坐一下接一接地气,其实我们的节奏本来就挺慢的,但是逛完公园之后就更慢了,被那种享受当下的气氛感染了。

托普卡帕宫(Topkapı Palace),又称老皇宫,需买票。门口有带枪士兵,但是非常nice,还会微笑配合游客合影的要求,此处应该有配图,但是!外国男人脸太小,纵然我跟带枪帅哥合了影,我都不想放出来,因为他的脸只有我的一半大!话说老皇宫好像不太有皇宫的气质,看起来没什么了不起的宝贝,想我们这种祖国坐拥故宫的人,一般皇宫都看不上眼的!(反而新皇宫非常辉煌)
      托普卡帕宫由四个庭院及后宫等其他矮小的建筑物构成,太分散了,所以觉得不大气,那些矮小的建筑群感觉很东南亚风格。整个宫殿通过地下水槽供水,设有御膳房、寐室、花园、图书馆、学校及清真寺。墙壁面好看的马赛克倒是然后驻足观赏了一会儿,其他吧,就这样吧,没有惊喜,到此一游。

老皇宫我们逛到闭馆,感受了一下游客散尽后的宁静。然后重点来了!吃~~提前电话预定了Imbat Restaurant,伊斯坦布尔著名的土耳其菜餐厅,露台位置可以看到看着夕阳和海景就餐,所以要好位置就要提前预定。价格其实并不贵,菜品也很精致,服务很棒,话说土耳其人民对中国人都很友好,那种是真心的友好,不像日本和欧美,大多数装出来的客气,假假的!
      看夕阳不受束缚的把天空染成温柔的暖色调,看成群的鸟儿结伴飞来飞去,举杯庆祝近二十年的友谊,和小姐妹一起出游,默契度满分!

吃完饭,这一天进入尾声,终于要写到搭讪的故事了。我们沿途走回“家”,window shopping了一番土耳其特色美食,路过蓝色清真寺又忍不住进去看一眼她晚上“卸妆”样子。就在门口,有个希腊小哥迎上来,告诉我们这里已经关门了,我们说,白天来看过啦,好奇晚上的样子再来瞅瞅。然后他就一直跟着我们,先把自己的家底倒光:我是希腊人,我在这儿交换学习,我妹妹在旅行社工作,我也做做part time,伊斯坦布尔的景点我很熟啊,我可以给你们介绍啊~ 他是我这一天遇到英语说的最好的人,外加性格确实挺可爱,于是就聊了起来,那小哥也不怕生,还要求跟我们一起三人自拍(嗯,是自拍!你们脑子里不要污!)。然后说要带我们去看免费的旋转舞,喝苹果茶。我看时间还早,也很难拒绝,那就去吧!就在蓝色清真寺边上,有个露天的酒吧(暂且称之为酒吧吧,大概更像西湖边的露天茶室,哈哈哈)桌子摆的很紧凑,几乎坐满了人,台上有乐队演奏土耳其音乐,还有一个在无限循环转圈跳舞的舞者。我问希腊小哥:“这个人就这样一直转一直转吗?”他很惊讶的看着我说:“你好聪明啊!你怎么知道的!我第一次看这个表演,还以为他最后回飞上天呢!!!”我笑喷,是说他天真好还是单纯好呢!挤进去,找个座位,点了杯苹果茶,天南海北的聊经济政治语言文化,我也没想到,我这么没文化的人,居然还能跟国际友人聊的这么广.....希腊小哥情商特别高,为什么呢,非常真诚肯定的说我们两个是学生,死也不相信我们都是有孩子的人了。不过,后来真诚的有点过,说要跟我们一起回去,理由是反正你们小孩和老公都没来....我脑门开始冒汗,赶紧告别脱身。三十多年没被搭讪过的大妈,一旦被搭讪,就这样怂炮的落荒而逃.
          囧归囧,好歹我也攒了一个能拿出来吹吹牛证明个人魅力的段子,晚上十点多的伊斯坦布尔,街头没有要晚安的气息,可是我要早点睡了哦,明天海边见!

Day 3 8.16 出海,把蓝色看个够!

在土耳其的第三天,每天都是在古兰经文的诵唱声中醒来,嗯,略早,也就每天早上五六点吧O(∩_∩)O~昨天早上吃的星巴克早餐,今天的中国胃有点作,于是,早上坐在大阳台上吃了顿人间美味!
哈哈哈哈哈~

今天要去看海哦~~Bosporus博斯普鲁斯海峡去看地中海蓝,作为亚洲欧洲的分界线,交融了马尔马拉海、地中海和黑海,这样的海峡,听起来是不是很妙!曾经也在威尼斯坐过贡多拉,在泰国坐小船穿梭过水上市场,在阿姆斯特丹坐船看沿岸的歪房子。看过很多河江海,然而,在伊斯坦布尔看到了最好看的海水蓝!
      此处插入下坐船攻略:乘坐T1至Eminonu站下车,码头上有两种船,我们选的是中间不停的短线游,1个半小时到2小时往返。船不大也不豪华,好的观景位还有点俏,船上有卖热狗和饮料。
      沿途风景成功的谋杀相机内存,面对大海,我是百看不厌,内心激动澎湃但是还要故作镇静的,然而,我一直站在船边不停的疯狂的拍的同时,已经暴露了我内心的波涛。

上岸再看到博斯普鲁斯大桥的时候,发现那些执着钓鱼的叔叔们还在认真的盯着自己的鱼竿,我好奇看了看他们的战果,嗯~~~好小的鱼啊~你们真的好热爱垂钓这件事哦!博斯普鲁斯大桥是欧洲的第一大悬索桥,世界上的第四大悬索桥。大桥的正中间醒目地画着一条白线,那就是欧亚两大洲的分界线。桥下有一排饭店,岸边也有好多卖吃的,好适合吃货哦!

土耳其男人真的都很爱被拍~这个是卖玉米小哥

我并不知道这是啥,没机会吃,觉得好看~~

玉米一定一定要吃哦!撒盐味道更佳

栗子一定一定不要吃哦!15块钱人民币2两~而且半生不熟还不甜!!我想问土耳其人民,你们吃过杭州的盛文甘栗吗!要不要我做个出口业务安利你们啊?!

你们造吗?我们在大桥上拍照的时候还碰到了电视台,摄像大哥让我们配合摆了几个拍照的样子让他们拍~也不知道电视播出的时候有没有土耳其小伙被我们迷倒~哈哈哈哈哈哈哈

既然来到了海边,决定吃个鱼汉堡~味道是可以的!可是,我很悲催的被鱼刺卡住了~真的快被卡哭了,我当时脑子里在想,要去医院了,买的旅游险终于要用了....后来通过不停的吞面包,伴着醋,灌了很多瓶水,肚子爆炸前,终于得救了~友情提示:吃鱼汉堡的时候一定小心鱼刺~!不要像我一样天真的以为他们都是去刺去骨的!

下午的行程也是很随意,看看地图好像离Galata Tower加拉太塔不太远,决定步行过去登高望个远。都说旅行应该用脚丈量距离,应该用公共交通工具体验风土人情,所以,一定要暴走一番。其实没有很远啦,翻过大桥就不远了,不过地势比较高,要一路爬坡,好不容易爬到了,看到像粗壮的放大版烟囱一样的塔~~还排长队!当时是有犹豫的,而且还要买门票!但是,当最后到塔顶鸟瞰了伊斯坦布尔之后,觉得这是旅行者必须签到的景点啊!不然,我怎么能出美图呢?!

塔顶有咖啡馆,不管怎么样,买了门票上来,我死活要赖在那里喝个咖啡吹会儿空调才能值回票价啊! 好了啦,开个玩笑,其实是想吹吹空调发发朋友圈得瑟下啊!

加拉太塔边上有很多非常非常好逛的小店,有自创品牌的服饰,也有别致的纪念品!因为晚上我们要赶去看sema,所以逛的有一丝丝仓促,但是这不妨碍我们买买买~

加拉太塔从这里上去哦~很好看的楼梯是不是?

送给女孩子们的一句话~
后来,我暴走到鞋子走破,拍照的时候根本没想到,右边那双鞋后买被我买走陪伴了我后面都旅行。

土耳其的文字,意思是love

晚上预约了非常正式的sema表演(俗称旋转舞),担心迟到,打个车直奔目的地。tips:票是提前在街边旅行社买的,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极力推荐我们看另一种表演,看起来更娱乐更好看。看完sema之后我觉得,我这样粗俗的人,大概确实应该看另一个表演的,但是呢!看完sema我也收获了内心的震撼和平静。

为大家科普下旋转舞,其实我也是当天现场百度学习的.他实质是一种宗教形式!

旋转舞的哲理是:他们相信万物无时无刻都在旋转,人的构成分子也与宇宙中的地球和星球一起旋转,人出生至逝世,从年轻、长大、老去,都是一个循环,是生生不息的,犹如旋转不停。他们便利用自己的旋转达到与神的沟通及接触。可能你对此旋转舞也有印象,跳舞者穿着白长袍及戴上啡色高帽子,他们转身时,白袍转成圆桌子般,十分漂亮。

一般先由一位长老带领一群舞者入场,敬礼后脱去外袍,便开始旋转,右手向上,表示接受神的赐福及接收从他而来的能量;头向右侧,表示没有了自我,及完全接受神的安排;左手向下半垂,手掌向下,表示将神所赐的能量传于大地及其它人民,广播于世间。他们不停地转,直至转至头晕脑胀,他们认为在自己半昏迷时,便是与神最接近的时间。

讲人话就是:一个由男性表演的不停旋转直到把自己转晕的舞蹈形式。

表演是不能拍照的~场地非常的漂亮,光影效果让人感觉身处宇宙之中。舞蹈进行过程中,墙上会投影字幕,才疏学浅的我因为不太了解宗教,能够看得懂字面意思,但是get不到更深的含义。

今晚没有大餐,小巷子里吃了一顿有米饭的快餐。事实证明,这米饭好吃到我能吃完一份还不够要再加一份(作为大胃女,去加饭的时候真的很难为情呢!)

Day 3 结束,作为没有男人同行的旅行~我每天都是这样五花大绑般的出行的,一天下来,颈椎病都要犯了~可是,如果带着男人一起来,他们又会嫌弃你们女的没完没了的拍照,各种懒散拖后腿。权衡利弊,算了,还是自己累一点好了!

Day 4 8.17 告别都市,去往“月球表面”卡帕多西亚

今天要去卡帕多西亚,全程我们能飞就飞,不轻易选择虐人的大巴。其实一开始是三人行的,我们打算自驾的,可惜,人事变动,最后只剩我们两个,就选择舒服的方式。过夜大巴或许挺省事的,但是休息不好疲劳之下,反而更影响后面的行程。想说怎么坐飞机吧,众所周知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一个是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ISTANBUL ATATURK,机场三字码IST,在欧洲区;另一个是格克琴国际机场,英文SABIHA GOKCEN机场三字码SAW,在亚洲区。土耳其境内航班一般都是在亚洲区机场。我们的房东担心我们搞不清机场,特地写了小纸条让我们交给出租车司机,上机场大巴前也要跟司机确认下。如图,大家如果打车需要可以用。

当然,机票是买不到卡帕多西亚这个地方的,飞到Kayseri,提前联系好酒店,会有车来接。因为mini小机场,一天也没几班飞机,大家到的点都差不多,所以很快就能坐满一车人,一个多小时车程吧,一路把我们送到各自的洞穴酒店。我们的酒店是最后一站,然后一路上看到别人的洞穴酒店都很好的样子,住洞穴的心就越来越激动。这一路一定要有车,歪歪扭扭有很窄的上坡路穿梭在洞穴房之间,自己推着箱子走的话,大概五分钟我就先掉头回去了!我们订的是Sultan Cave Suites 苏丹洞穴套房酒店,在卡帕多起亚并不是所有洞穴房都是真的天然洞穴。不过这家是!所有洞穴房每一间都不一样,面积格局装修都不同,所有在网上订好酒店之后,店家马上发来短信让我们看图选房型。实际到达九点之后,发现实物比图片美多了!一下车马上有两个前台壮小哥来帮我们扛箱子带我们去房间,这简直是最雪中送炭的服务!

下午的室外非常非常热,我硬撑凹造型拍照晒了十分钟觉得自己已经黑了两个色号了!但是躲进洞穴房就觉得凉爽,没有空调,只有电扇,也很ok,不热。房间好有趣的,并且....屋顶每天不停的掉沙子下来向我们证明它是如假包换的真洞穴屋!真的,住了两天之后,我摊开的行李箱里积了好些沙....

以上是手机渣图,相机拍的外景来看一看吧~

前台有个中国MM,check in之后跟她探讨下旅行计划,很高效的拍板:今天下去去露天博物馆+看日落。第二天清早热气球,然后跟团走一走绿线(green tour)。完美~!tips:红线游包含露天博物馆,如果选红线,不用自己特地前往。
      酒店车把我们送到露天博物馆,此处点赞!博物馆票价25里拉,“黑海教堂”另外收费10里拉。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格雷梅露天博物馆(Goreme open air museum)浓缩了卡帕多奇亚地区的自然和人文历史,汇聚了30多个石窟教堂, 占地面积挺大,大约耗时2小时。卡帕多西亚地区的各种遗迹的形成原因,简单来说就是为了避难!露天博物馆的那些石窟教堂就是因为当时躲避政治迫害的基督徒所修建的。他们为了掩人耳目选择将山体凿空建造教堂,而且内部还有彩色壁画,虽然这些壁画跟世界上人和一个教堂的壁画比起来就像是我三岁儿子画的画那么幼稚,大部分都脱落残缺了,但是没走进一个石窟教堂,都能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我们在逛的时候遇到一个中国团,然后我们就跟着一起蹭导游,听他讲石窟里壁画的故事,可是!他的团员好像并没有太大兴趣,大妈团员喊着快点看看好可以走了...我三条黑线路过,自己随便看看吧!在露天博物馆拍了好些“大片”

逛完博物馆,暴走去日落观景点,据说最佳的观景时间是7点(8月份哦),一开始我们觉得时间充裕,就慢慢走,还拍点照片买点吃的,闲散的不行。可是走了好久发现还没到的迹象,天热体力也耗得快,越走越急,生怕错过。一路问了好多人,终于找到目的地,看到了我见过最美的日落!

到了小镇中心,看到这个电线杆,看到这个路标就能找到日落观景点了!

我想太阳在落下的时候应该对全地球都是公平的,可是,因为时间空间地理的不同,我们每到一处都可以去好好的感受那个地方的日落,是淡雅的,还是绚烂的,是热烈的,还是静谧的!
      卡帕多西亚的日落是让我终身难忘的!

看日落就是这样一个过程:兴奋(抢占最好位置)---不耐烦(怎么还没变成咸蛋黄)---激动(开始了,开始了!)----遗憾(太阳一下子就掉下去了,太快了吧!)
        所以,一下子天就黑了,下山,随缘走进一家饭店吃了当地美食:瓦罐肉,嗯~还蛮和中国南方胃的!汤汤水水,有肉有味!

早早回去早早睡,因为~~明天有令人期盼的热气球之旅!晚安~拥有奇幻般美妙的卡帕多西亚!

Day 5 8.18 做一次热气球,让人生完整一点

虽然没有订到第一班热气球,第二班也是要大清早起来的好嘛,困的七荤八素的啊!以为天会很冷,还穿了秋天外套,其实,也还好~我们订的是butterfly,公司会来酒店接,然后接到镇上门店登记信息,签合同,然后吃早餐。早餐不算特别丰盛,还过得去,之前看别人攻略有更豪华的,所以没什么惊喜感。磨磨蹭蹭的出发已经六点多了,我们一车开到起飞点的时候,早上第一批的热气球都已经陆续下降了,小面包车的周五,远远近近,高高低低的都是各种各样的热气球,全车人都激动了!纵然你看过一千张热气球的照片,但是当你第一次看到真实的热气球的时候,心里的激动就比我见到真人胡歌 差一丁点儿....(好了,见胡歌是yy)。

坐在车上手机拍的,也很美了,是不是~

据我观察,好看的热气球都是小公司的,有名的热气球公司的热气球都长得一般,想想自己坐在热气球上也拍不到全貌,还不是排别人的热气球,丑点就丑点吧,不吃亏。到了起飞点还有一系列的准备,第一次近距离的看热气球的皮...原来这么大呀!看工作人员安装点火,心里有一丝紧张,毕竟我是这么怕死的人...

一筐最多做16个人,被装进篮子之后,工作人员还会说明下注意事项,话还没说完,我边上一女的,手不小心接触了一下燃烧的煤气,然后烫伤疼的乱叫...but英语不大好的样子,沟通略吃力,就忍痛了。我们的pilote帅气指数中等,因为土耳其帅哥真的很多产,不过飞行员的讲解让人感觉很专业,信任感油然而生!起飞非常平稳,就这么慢慢的慢慢的离地平线越来越远,一开始激动的心,慢慢的慢慢的变的越来越平静。pilote会带我们飞进峡谷之间,各种穿梭很灵活的样子。当飞到最高的时候,我都觉得有点孤独,天大地大,我站在一个高处看地球,心胸都开阔了!诶诶~醒醒,你以为你飞多高啊,才1000米左右,还以为自己会当凌绝顶啊!

卡帕多西亚号称是世界上乘热气球最美的三个地方之一,因为他独有的地貌,都说这儿的地貌是最接近月球表面的,童话般的斑点岩层,奇特的岩石构造、岩洞和半隐居人群的历史遗迹让这里既童话又神秘。它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我来过了,走过了,飞到天上去看过了,人生经历又完整了一点。

热气球下降我感觉是个技术活,因为最后要下降到一辆皮卡车的拖车上,这是要多好的驾驶技术啊~ 下降时会要求拉住篮筐蹲下,以防有激烈的冲撞感。我们的pilote帮我们很稳的着陆,然后大家开心的一起帮忙收热气球。

看,远处的篮筐不偏不倚的下降在拖车上,是不是很牛逼!

热气球全部收起来是这么点儿大~有一种收妖成功的感觉...

开香槟庆祝自己的勇敢和挑战!pilote颁发“不死”证书,这时候太阳已经光芒万丈的挂在天空了,新的一天这才开始!

热气球归来会酒店休整了一下,绿线(Cappadocia green tour)的导游就开着车来接了。导游英语挺好的,口音不算重,可以很好的交流。一路先去看看格雷梅全景,放眼都是“仙女烟囱”。  然后去德林库尤地下城Yetalti Sehri,接着是鸽子谷,然后穿越厄赫拉热峡谷(IHLARA VADISI),真的走死我了,风景非常一般,杭州九溪美太多了!在我都快讨饶了,又来一个大景!SELIME修道院(SELIME MONASTERY)。最后是个购物安排,全程累瘫!

地下城Yetalti Sehri 全程我觉得最值得看的一个景点,而且非常凉快~~~~~!你造吗,大夏天的在卡帕暴晒是有多虐吗!一到底下真的神清气爽~虽然不是什么精致的建筑,但是依然很壮观很神奇。整个卡帕地区可以简单的概括成:一群基督教徒为了逃命,在山上在底下各种挖洞求生存。教徒们把生活 还特别精致,豢养牲畜、酿酒、生活、教育在地下城都一应俱全!据说整个卡帕多西亚地区已知的地下城有36座。最深挖掘至地下15层,达地底35~40米,最多可容纳15000人避难于此。
       古希腊历史学家色诺芬(Xenophon)在他的著作《远征记》Anabasis)中提及:在这些地下城转悠,历史迷们的心中会产生一种极大的冲击。窄窄的走道会将你带进地下深处,穿过一间间曾经拴牲畜的牛棚、一座座带圣坛和洗礼池的教堂、一道道带通风孔的墙壁、一间间带磨石的谷仓,以及被炉子熏黑的厨房。
       最权威最富有的家庭住得离地表最近.因为这里空气流通更好。在曾经的住处,你能看到木门,蜡烛以及挂吊床用的洞。抵御阿拉伯军队的基督徒更巧妙地利用地下城:窄而复杂的通道只容一人进或出,利用杠杆原理推动的两吨重大圆石门,更是地下最坚固的堡垒,这是为了抵抗外敌和野兽的玄机,人类智慧无限啊!
(此处无图,因为黑压压的拍不好,大家自己亲眼去看亲身去体验吧)

对了!此处有一个tip: 地下城出口的卖纪念品的商店是整个卡帕地区卖的最好看的官方纪念品,每个都很好看呢!我因为怕背着重就没买,然后,在镇上任何一家店都没有这么好看的了!

峡谷没有图,真的太一般!只想快步走完!

我又累又热心里默默祈祷绿线能不能提早结束啊,然后导游说,下一站SELIME修道院(SELIME MONASTERY),这又是一个大景点啊!!大太阳360度无死角的晒,还要在岩石上爬来爬去的。不过此处值得一逛!Selime Cathedrale是星球大战的取景地,由此可见这里地貌的奇特。而SELIME修道院是个惊人的石窟建筑群,包括一个烟囱很高的巨大厨房、一座回廊环绕的教堂、食槽凿在岩石中的牲口圈和其他有穴居生活显著特征的建筑。

鸽子谷若能在夕阳西下的时候看会更美,整片山谷金黄带红的样子,我们来早了点~

晚餐在酒店的餐厅吃的(Sultan Cave Suites ),环境很考古感,跟精致的菜形成强烈的反差。味道不错,而且价格还挺友好的,对得起环境和精致。还是可以推荐一下的!LP上榜餐厅哟。

晚饭后逛了逛格梅雷镇,想买的传统旅游纪念品没有好看的,但是买了个手工小包和南瓜灯。后来的旅程证明了格梅雷的物价还是很低的,同样类型的东西,在伊斯坦布尔要贵三分之一。此条重要信息请败家娘们儿牢记!

这个小包是土耳其地毯边角料做的 ,基本买不到一模一样的,特别好看!

Day 6 8.19 飞去海边

今日移动日,告别卡帕飞去费特希耶。这一段坐飞机有点折腾,因为没有直飞,要先飞回伊斯坦布尔转机过去,所以,一整天就飞飞飞了。就当是旅途中途的一个调整期吧,看看飞机外的云海,从一个土石灰的城市过度到海边度假城市,这就是旅行的妙处,每一刻都不一样。

今天没干什么特别的事,到了费特希耶,买好两天后去棉花堡的大巴票,打个车入住酒店,两个人讨论了一下后两天的行程,本打算出门吃个晚饭,后来被箱子里的泡面勾引,也是很开心乐胃的一顿晚餐。

Day 7 8.20 比基尼对大海的向往

早上吃了顿悠闲而饱腹的早餐,酒店自助餐厅是个open的露天海景餐厅,心情和胃口一起大开!昨晚商量的结果是,今天去蓝色巡游出海浪一浪,明天去滑翔伞飞一飞,心里对挑战滑翔伞还是有一丝胆怯的,所以先享受下惬意的行程好了。

我们等着旅游公司的车来接上我们去码头,到船上的时候,发现能坐的地儿都坐满了,能躺的地儿更是没法插脚,这个时候只能假装开朗热情外向的跟国际友人挤一桌,拼拼坐吧,呵呵呵~~第一次做这船,有点没经验,出发前纠结了一下要不要直接穿着比基尼出门,后来还是保守的带着装备走。实际情况是,船在岸边的时候,大家都还挺像陆地动物的,船一开出去,大家纷纷去卫生间变装了,不一会儿~船开到了第一个stop,大家都噗噗的跳进水里,这景象,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就是欢快版的泰坦尼克号跳船景象...旱鸭子都被这氛围感染的要投入大海的怀抱了~~等等...我吹下救生圈的气~~~~~

我其实很能装模作样的,对不对~~~~啊哈哈

你们白人,水性好皮肤白,尽情晒好了~哼!

船上包一顿餐,现烤的鱼,可新鲜了~船上饮料收费,下船前结账,不贵,挺好!

记不得停靠了几个点,我从光心痒不敢下水,到浅滩泡泡水,到静静的海面上仰面平“躺”,湿了干,干了湿,直到太阳慢慢下山,夕阳余晖慢慢浮现,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吹了不知道多少海风,反正皮肤的色号是深了好几个!出门旅行,能有这样放松的一天做个调剂,满意!

Day 8 8.21 我要去跳了!

为了要不要去体验滑翔伞,大概跟showya讨论了无数遍,历时一个月,彼此都是持你跳我也跳的态度,然后谁也做不了决定。最后忘了是谁心一横说跳!然后咱就去跳了~这一跳,不后悔,非常爽!
     我们选的是gravity,那什么花样姐姐当时也是选的他家,总之这种怕怕的项目,选大公司选贵的不会错的!起一个大早,有车来酒店门口接,到了滑翔伞公司之后呢,要签签合同等等教练什么的,期间我们认识了一对北京来的小夫妻,超好玩的两个人,分享了一下恐惧之情之后就结交了深厚的“哆嗦”友谊。教练一到位就马上出发了,一上车,互相问候之后就让我们抽签,抽签决定教练,还挺有意思的,全靠缘分!我抽到的教练看起来挺(nian)稳(ji)重(da)的,还挺有安全感,心里表示满意! 认领完之后,安静的开了阵山路,开越高我越紧张~快到山顶时,司机突然大声放起音乐来,教练们秒变出他们的运动相机,向我们伸过来,整辆车瞬间high翻天,这个环节真的超有趣的,可以暂时忘了紧张,全车人都在座位上舞动起来。(这一段录下来后来在刻成的碟里当了开头),然后很快就到起飞点了。然后,然后........我俩就冲向厕所了,这难道是传说中的吓尿吗...等我们如厕回来,教练已经都准备好滑翔伞了,把我按进座位,就带着我飞~~~~~~~~~~~~~~了~~~~~~~~~~~~~~

我还来不及“啊啊啊啊啊~”就发现,诶,脚凌空了,风温柔的吹在脸上,咦~~完全不可怕啊,这么舒服啊,那么...那么....赶紧摆拍啊!教练可有经验了,各个角度给你拍,各种拍,一会儿拍照一会儿视频的,拍到我摆不出pose!然后,咋办呢,下降速度真不快,一会儿看看脚下的死海一会儿看看临近的爱情海,然后找教练聊聊天,然后教练问你要不要来点刺激的啊,我头都要摇下来了,因为次就但是转360度,你以为我能扛得住吗?!不过showya试了,她说快吐了....眼看脚下的“火柴盒”房子越来越大了,要准备下降咯。教练又现场教了一下注意事项,又稳又准确的降落到下降点,此处若有评委,一定给个10分!

不一会儿我showya也下降了,然后我俩兴奋的交流感受,然后一起去gravity办公室选片,这一看才发现,我那教练果然比较老实憨厚啊,不如showya那教练活泼可爱,因为,在她的教练的指导下,她在空中拍了好多好多有趣好玩的照片呢!所以,推荐她的教练给大家:Cino!(预约时可以跟降落伞公司指定教练)

好了,滑翔伞真的一点都不可怕(虽然我不敢让教练360度旋转,不知道那是啥感觉),很舒服很帅气,让我嘚瑟一下图~!!

下降在海边,那么,来看看海吧~

今天的大头玩完了,然后就要回酒店理行李准备坐大巴去棉花堡了~不过!走之前要再吃一顿!新认识的北京小夫妻给我们介绍了这个餐厅,哇塞,好吃到炸!强烈推荐!
     餐厅名:mozaik !mozaik !mozaik !(强烈推荐三次)

关于大巴车,没什么攻略,车上有wifi,很空,到了又转了一次小巴,大巴司机很负责人,把我们找好小吧行李放好,跟司机说好不用买票才离开的。嗯~就这样来到了,带着羊屎臭的棉花堡大农村!
      此处有个不知道能不能算攻略的信息:我们下了车之后立即有一个土耳其壮汉主动来搭讪,套路就是先夸奖一下你们中国人好好看好年轻好有钱什么的,然后很关心多问问你,在我们棉花堡行程安排好了吗?啊?没有啊~那哥这儿有啊!巴拉巴拉....我带着提防的心半信半疑的,后来他指了指边上两中国女的举证说:喏~她们两个也刚订了我们的团,一起来~! 然后我们就用中文跟那两女的确认下细节,雷人的事儿来了,她们想假装听不懂中文不想理我!xxxxx(此处彪了五百次脏话!)不过不管怎么样,最后我们是跟了团,感觉还不错,挺省心省时间的。至于那两个假装听不懂中文的同胞,第二天行程大家坐一车啊,继续装啊~可惜她们英语太差,导游讲解也听不太懂,想做点交流就露馅~呵呵呵...
     车站边上就能看到一家中餐馆,名叫中国媳妇,一个嫁给土耳其人的台湾人和日本人开的,那么多天了,终于吃上宫保鸡丁和软软的白米饭了,我差点把辣椒都吃光了...

晚上伴着羊屎味儿游了会儿泳(搞得我很会有的样子,其实,我真的一点儿都不会,而且还抢了外国小女孩的一根浮力棒)!明天准备去暴晒!

Day 9 8.22 烈日下也不会化的棉花堡

(题外话)时隔一年多又再来补全游记,我真是对自己无语。好了!今天一口作气写完吧,今天是2016.8.29.我可以混充是刚旅游回来的吗.....

早上旅行社很准时的接上我们开始一天的行程。第一站是个小小的景点,小的我都忘了名字。但是有温泉啊,这时大家就激动起来了,各种摆拍,各种纤手浮水,其实,就是玩别人的洗脚水....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搞笑,后面才会看到真正壮观的温泉好吗。
     第二占就是重头戏之一了:赫拉波利斯遗址(Hierapolis)。因为没有去安塔利亚,所以这一站对我们来说要好好看,来土耳其能感受古代文明的机会就都在这儿了!先放几张图感受下震撼力~~

可是,天超级热~太阳超级晒~身体的感受其实是这样的......一般情况下我都是不撑伞的,但是实在是~~~我也吃不消了。看我们showya行走在古迹废墟上的样子,像不像登陆了另一个星球?

赫拉波利斯遗址位于棉花堡附近,公园前2世纪所建。目前这片遗迹存留着古希腊剧场、教堂、浴池等大的遗迹,再现古希腊人民的日常生活场景。门外人看是一堆破石头,但是用心去体会,用脑补当年繁华盛世的样子,走在那里的心情就特别奇妙了,每跨一步就是几百年的穿越感。

逛完赫拉波利斯遗址,出了门直接到棉花堡罗马古董温泉池。这真心是古董温泉池啊,当年埃及艳后也来泡过,池是当年的那个池,不过水却不是同一池水了,因为都是活水,温泉水不断喷涌而出,水温常年保持在35℃左右,水质非常清澈,最深的地方有4-5米。里面泡的那些横七竖八的罗马柱子,都是两千年以前的!!想到它们躺在那儿两千多年了,真羡慕啊,这是看过了多少男男女女的肉体啊,内心该有多深沉多丰富啊~啊哈哈

因为跟着团没有时间去泡温泉,稍作逗留就去往下一个重头戏:棉花堡!准确的说应该叫:石灰华梯田 (Travertines).这是个神奇的景点,我一po照片到微信微博上,就有无数人提问:这是真的棉花吗?这是雪吗?冰吗? 哎呀,都不是!我倒真的希望它是冰呢,因为进入石灰华梯田必须脱鞋光脚进。八月的烈日下,光着脚在凹凸不平的石头上走路的酸爽,大家自行感受。

这梯田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其实是石灰石成分的泉水在高地结晶后,形成层叠的镜面梯田。据说石灰华梯田是地球上最奇怪的地质构造之一。我真诚的说一句:是真的值得人生中必看的景点之一。据说最佳的观景时间是傍晚,第一不太热,第二呢印衬着夕阳色彩更美。我们是大下午去的,刚脱了鞋踩进去的时候那真是各种踮脚+翘脚跳,真的好烫啊!不过,马上脚底板烤着烤着也就习惯了,景点从上而下逛,需走回头路,前面人很密集,想找个空地拍照很难,咬咬牙,往下走,总能找到一片属于你的地儿撒欢拍照的。

晒的个外焦里嫩之后,棉花堡的美也算大致领略了一二了。下午赶飞机去往土耳其的最后一站:我们要回到原点伊斯坦布尔了。每一天都过的累到像被人暴打但是内心又十分富足的日子,就这样快结束了,带着珍惜每一刻的心情,我们飞往下一站咯。

Day 10 8.23 再拥抱一次就说再见!

留了一天时间再次回到伊斯坦布尔,想购购物,扫扫街的。然而~因为是周日,我们痛失了大巴扎,这事儿后面再说。为了让最后一天不仅仅是买买买那么肤浅(其实我好想天天这么肤浅的),先去了个景点:多玛巴赫切宫(Dolmabahçe Sarayi)。也叫新皇宫,这个皇宫我强烈推荐!!非常的有看头,完全不逊色于旧宫。1842年由苏丹阿卜杜尔·麦吉德下令兴建,据说当年去看了别国的皇宫之后,攀比心和虚荣心上来了,紧紧握拳想建一座他所见过的最豪华的宫殿。于是,耗资500万奥斯曼金镑(相当于35吨黄金)建的,那时候的土耳其几乎没有工业,也就是拔拔羊毛织织地毯什么的,这能富国吗?很难啊!尽管如此,整座宫殿还是奢侈辉煌到快瞎了我的眼啊!因为进宫殿参观不能拍照,所以,我不能向你们展示那豪华的样子。甩点数据,大家脑补下:占地11.2公顷,有285间房间、46间大厅、6座土耳其浴室和68间厕所,用去大量黄金、玛瑙、缟玛瑙、孔雀石、青金石、大理石和红木,仅用于天花板镀金装潢的黄金就达14吨之多。这座宫殿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巴卡拉水晶玻璃藏品,包括维多利亚女王赠送的4.5吨水晶吊灯和“水晶楼梯”。1853年竣工后,奥斯曼帝国宫廷即从杂乱破败的托普卡帕宫(就是老皇宫)迁到多玛巴赫切宫。除了1899-1909这二十年之外,这里一直是奥斯曼帝国的主要皇宫。

关于游览新皇宫的攻略就是:掐着点跟讲解员进入参观,有英文讲解员,口音不错,听懂无障碍。话说,游览过程中还看到了中国当年赠送的画作和摆设,摆在一堆宝石黄金里,真是一股精致绝伦的清流啊~

皇宫内部拍不了,外面的样子感受一下吧~皇宫依着博斯普鲁斯海峡而建,有着秀美的皇家公园也有着广阔的海景,漫步在奢华的宫殿之外细细品味也挺享受。

领略完皇宫的奢华,我们决定为土耳其的经济增长做点贡献了。其实去之前也没做什么购物攻略,不知道买奢侈品偏不便宜(不过我在机场买了副prada的墨镜还蛮便宜的),所以就想买点土特产送送朋友。大巴扎肯定是必去的。可是因为周日,不!开!门!气死我了,在我天国,做生意的都恨不得24/7的开门接客啊!虽然没有进市场内部去逛,门口还是有很多摊位在营业的,所以我们就初略逛逛外围也算是到过了。可是这一逛,不小心逛进一个小路口,碰上了一个土耳其小哥,热情的伸出手来跟我握手~~然后要带我去什么地方来着,这时我已经有点懵了,因为那小哥拉着我的手直用手指勾我手心!我的妈呀!!我老公都没试过这一招调情,这时闹哪出啊!!我用力把手抽回来,拉着showya就跑~姐魅力大,也经不起这么闹腾。吓死我了,亚洲女性在土国也太受欢迎了吧!!

最后去了香料市场赶在关门前小逛,购物的心得就是:1手工绘的碗、盘必买。即使是市场里的那些随处可见批量生产的碗碟子,某宝上也卖的可贵了~(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回来晒图朋友都很喜欢,带回来的不够分,搜了某宝想买点分分的)。2 各类果干也必买,真的蛮好吃的,甜而不腻。 3 香料什么的我没买,因为我也不做饭,大家自己看着办啊。 4 银饰、宝石什么的可以买,很有当地特色!可以狠狠的砍价!一定要往死里砍哦! 哈哈哈。 百货公司呢我们也逛了,看不出个名堂来。
       买的碗~都不太舍得用

快回国了,在广场上再看一眼夕阳,多彩的土耳其,就要告别咯~

回来一年多才写完这篇游记,因为懒癌晚期,也因为忙,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心里的不舍得吧,想慢慢的回味。至少每次打开“2015.8土耳其”这个文件夹的时候,心里都能异常的放松,看看那年的海和蓝天,生活中烦恼的琐事都抛在了脑后。就是这样一篇慢慢磨,慢慢磨出来的游记,包含了太多心血和回忆。抛夫弃子跟姐妹一起来这一场假装单身的旅行,不用看老公脸色拍照,不用担心购物被翻白眼,不用顾虑自己方向感差带错队。感觉是跟另一个自己在一起看世界,比爱情轻松,比亲情随意,这就是友情!

喝了这么多颜色的可乐,也算领到完成土耳其mission的一枚奖章吧。

去过了小二十个国家,每到一处都会有意无意的留一点小遗憾和未完成,因为我总觉得,一定还有机会再来的啊!等着吧,I will be back~!

全文完,谢谢观赏

本篇游记共含20001个文字,29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02 15:1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08 15:50

和你差不多时间去土国,在你的游记里看到熟悉的酒店和餐馆,亲切。加油哦诺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