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与现代的结合,非同寻常的6日5晚香港之旅~

Renee_Niii (上海) LV.9
2016-02-01 20:53 1047/3
  • 出发时间/2015-12-13

前言

当朋友得知我要去香港旅游时,很多朋友的反应是:现在香港有什么好去的,买东西又不便宜。
当得知我要去6天时,更是说:你要去6天啊,你能玩这么久?

是的,我对香港最大的印象就是买买买,没有太多可参观可玩的地方,要不是妈妈一直想去香港玩,对于喜欢自然风景的我是不会选择香港的。

但之后攻略做的越深入加上实地游玩了之后,我发现之前对香港的印象是表面的,她的自然与慢节奏,需要我们慢慢地去探索,去品味...

行程安排

旅游时间:
2015.12.13—2015.12.18

DAY 1:
长洲岛——中环摩天轮

DAY 2:
万宜水库——麦理浩径

DAY 3:
塔门——铜锣

DAY 4:
澳门——维多利亚

DAY 5:
海洋公园——太平山

DAY 6:
回家

出行必备

1.港澳通行证
现在办理签注很方便,这里就不细说啦。
我是香港——澳门——香港,如果在7天之内的话,只需香港澳门各一次签注就可以了。

2.机票(上海——香港——上海
吉祥航空
浦东国际机场T2 08:15——10:50 香港国际机场T1
香港国际机场T1 11:50——14:05 浦东国际机场T2
费用(2人):机票1760+税598+保险250=RMB2608

3.酒店
香港富荟湾仔酒店
5天全部住在这里的,个人感觉这个酒店地理位置很好,离湾仔地铁站只需要5分钟的路程,出行很方便,房间干净,面积也不算小设施很齐全,还有个24小时免费提供茶水的休息室。
每天的平均价格在RMB570左右。

24小时免费茶水间,提供面包和咖啡饮料等~

4.景点门票和公交卡
大多数景点的门票和八达通,都可以在淘宝上搞定,省去了排队买票的时间,如果行程确定还是提早买好为好~
八达通:公交、便利店都能用,而且没想到最后回来的时候在香港的机场买MUJI也可以刷八达通,真心方便。

以下游记正式开始,尽量少废话多上图~

DAY 1:长洲岛——中环摩天轮

机场——酒店
出关后走到地面运输中心,乘坐 城巴A11路 到 菲林明道 下车,地图导航至酒店。

由于中午到,下午有半天的时间可以游玩,于是香港的同事就推荐我去长洲岛。之前是打算去南丫岛的,但是同事说去南丫岛还不如去长洲岛,所以就决定去长州岛了~

酒店——长洲岛
地铁 湾仔站 上车 中环站 下车,站A出口出来后,上天桥,往中环摩天轮的方向走就可以到中环码头,5号码头是到长洲岛的。
去长洲岛分慢船和快船,但是我们到了那也没有想慢和快,就选最快的一班船上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到达长洲岛~

以上是长州岛的平面图,根据我之前做的攻略应该是东湾的风景比较好,码头出来向左走是东湾,向右走是西湾,由于之前没有看到这张地图,于是我跟着感觉往右走了,结果越往里走感觉居民楼比较多,然后返回到码头往左走,就能走到北眺亭,长州岛的最高的观景点。

长洲岛上这种树好多~

通往北眺亭的路~

长州岛这样的汪是很多滴~

半山腰,太阳开始落山类~

北眺亭上的风景~

夜幕下的长州岛还是有许多渔民在作业的~

足球场~

海鲜大排档一条街~

居民小弄堂~

长洲岛是香港开发比较完善的一个离岛,所以人气很旺~但也能够感受岛上村民的生活习俗~
由于只有半天的时间所以也没有太细的逛这个岛,也没有在岛上吃顿海鲜大餐~主要因为小食都吃饱了~

鱼蛋真的好好吃~

差不多到六点半的时候,准备回中环码头,可是发现已经赶不上六点半的船了,下一班只能等到七点半了。
快到中环的时候,船上的景色还是很棒哒~

船上拍的~

回到中环后,哈哈~就看到了富豪雪糕车,没有想到第一天就遇上了~来之前还怕遇不上,果断买支雪糕吃~

看着照片又想吃了~

我是个有摩天轮情节的人,所以看到摩天轮必须坐~哈哈哈~再说中环摩天轮也是个地标嘛~
成人票:100港币/人
这里要说一下,这个摩天轮转的是非常快的~,但是它会转3圈~,所以100港币还是满值的啦~

貌似是个游乐~

摩天轮上拍的,中环码头~

坐完摩天轮,时间差不多也要十点了,就回酒店啦~

回酒店的路上,小街道上都没什么人了~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啦~
第二天是我们香港之行的重头戏,也是一场苦战~

DAY 2:万宜水库——麦理浩径

万宜水库和麦理浩径,这个地方是我在做攻略时无意间发现的~看了下别人游记中拍的照片,我就被深深的吸引了~一心就想去这里~
麦理浩径是香港一条著名的徒步线路,这次我们走的是麦理浩径的一二段,一二段全长14公里~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满满的自然风景~

酒店——万宜水库
地铁 湾仔站 上车到 彩虹站 下车,C2出口搭 1A绿色小巴 坐到终点站 西贡市中心,之后坐出租车到 万宜水库 下,出租车费用差不多在80港币左右。

我和妈妈差不多是八点半到达水库的,下车的时候天气还是比较阴的,没有太阳,所以拍出来照片的质量自然就不是那么好了~
不得不说我的方向感实在是太差了,永远往返方向走,由于下车的地方有往海这边走和往水库这边走两条路,当时我地图搜索麦理浩径,居然搜索不到,于是只能靠着感觉走了,结果就这么的反了...

接下来,我会放大量的图片和小视频(都是微信小视频,画质渣了点,将就下吧~)

天气还是比较阴的,没有太阳~

一边是海,一边是水库~

这边是水库~

这边是海~

于是我看之前我准备的地图上有亭子和厕所,于是我就往上图中的方向走了,结果,就这么的错了!

虽然走错其实风景还是不错滴~

哈哈哈,还发现了牛群~这只牛的镜头感很好的~

啊呀,它们在干嘛,我什么都没看到,没看到~

在这地方正好看到有人钓鱼,然后又有岔路口,就想问问怎么走,结果他们不知道我此行目的地 西湾亭 在哪里,但是他们大致给我指了个方向,然后才意识到自己走错路了...

由于这个地方人真的很少,所以想找个人问路真的很难,还好在那边遇到个应该是在那边工作的大伯,然后他拿出地图,很仔细的给我们指路,然后告诉我们麦理浩径很长,要走过去很远很远,起码几个小时,然后往另一条路走,但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就是徒步麦理浩径,所以再长都要走完~

确定完路线,重新回到出发点,这个时候天气比之前好啦~太阳露出了点小脸~

天气开始慢慢变好啦~重新回到这边大概是10:45的样子~现在正是开始麦理浩径一二段啦~

其实我走错路,有个很大的原因是因为这个牌子!!!就是被它欺骗的,只要看到这个牌子,往里走就是麦理浩径!
其实刚开始的那一段路,我们只看到了车,而一路上没有看到一个和我们一样徒步的人。

万宜水库~水库的水真的很蓝~风景很美~

这一段路真的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在走,驶过我们身边的车倒是很多,很多是出租车

看到这张图,我才知道原来之前看到许多的出租车终点站都是这里。
如果不想走前面一段路,可以让出租车开到东坝,然后再开始徒步,其实差不多就等于从二段开始走。

这里差不多就是一段的终点了~

旁边没有栏杆~

哈哈~终于看到浪茄湾啦,可以休息下啦~

看到这个好感动,终于把第一段给走完了!!!
之后才知道第二段比第一段难走不知道多少!!!!!!

在这里看看蓝天,听听浪声,很惬意~
浪茄湾是可以露营的~

万年剪刀手~

又是牛~这里牛好多~

这里附近有个山溪水,是当地人为游客提供的~
在这里一定要尽量多的蓄水,因为之后到二段终点西湾亭,我都没有看到有供水点,也没有一个洗手间!从这里开始之后的路越来越难走!

这头牛,把我吓了一跳~

回望浪茄湾~

海天一色~

这路这路!!!

蓝天白云~

这里是个景点啦~

图中的几个湾:西湾、咸田、大湾、东湾~

不知名的果实长的还是很美的~

一路上的风景,真的美到照片也无法记载~

这颗植物长的位置真好~

太阳都要下山了,我们还没走到西湾亭...走到最后我和妈妈内心真的是奔溃的,没有水,也不知道到底还有多久才能到达西湾亭,这个时候体力消耗的也差不多了...

二段几乎都是这种路啊,真心走的太苦了...

我们原本打算是16:45分之前赶到西湾亭的,因为那里有NR29的小巴可以返回西贡,可是我们是差不多17:00才到的西湾亭,没有赶上小巴。
正好西湾亭那个时候有两个那在工作的老伯,于是我上去问路,又问在这里能不能打到车,结果这两个老伯就说带我们出去,后来发现如果不是老伯带我们出去,我和妈妈估计再走一个小时都打不到车。这两个老伯真的人超好的,因为实在不好意思,我们打算给他们钱,但是他们执意不要,说:收了钱,他们心里不好意思!最后一路把我们带到了彩虹站,其中一个老伯也在这里下车,还怕我们迷路,特意带我们到地铁里面,自己才走。真的特别感谢这两个老伯。
这一路,我真的觉得香港人都很热心,在徒步的时候,路过的人几乎都会对你说你好,还会和你说加油,给你鼓励~真的感觉很温暖~

因为今天的体力消耗太大,之后就没有安排其他的活动,就直接回宾馆了~
哈哈~要说下,出湾仔地铁站的时候又遇到了富豪雪糕车,于是又买了支雪糕~

巧克力果仁好好吃~

DAY 3 : 塔门——铜锣湾

塔门香港的一个离岛,与长洲岛相比,这里更宁静更生态化,有很多的青年来这边露营。

酒店——塔门
地铁 湾仔站 上车到 大学 下车,之后可以步行到 马料水码头,我们那天因为怕走错方向赶不上船,所以是打的去的,起步费港币18元。

由于塔门地方不大,所以一个上午就可以走完,所以我们的行程是:
8:30马料水码头上船——10:00塔门码头下船——11:45塔门码头上船——黄石码头

马料水码头的到塔门的时刻表,反光就将就的看下吧~
11:45的那班船和表上的应该不是一个体系的,所以图上没有~

塔门地图~

个人感觉从天后庙走到叠石这么个方向风景会更好,本来走对的,但是后来我折回,结果又走反了。
由于我去的时间早,所以太阳还没有出来(感觉香港的太阳都是从中午才出来的,至少我去的几天都是这样),所以拍出来的照片也不是那么的好看,但是之前看别人的游记时,蓝天白云,美得不要不要的~

村民们晒的网,上面什么都有~

说这里未开发,更原生态的原因之一~

远处的叠石~

这椅子拍的角度绝对不对!将就看吧~

小石滩~这里看日出日落一定很美~

完全不怕游客的牛~

露营的人真的好多~

姜汁豆花,好嫩好嫩,好好吃~

离开时,太阳才出来...和我玩捉迷藏吗???

回到黄石码头,等车时,随手一拍,这里貌似可以烧烤~

之后就坐巴士(我忘记是几路了,但是那里只有两辆巴士,一个是平时开的,一个只在双休节假日开)到西贡市中心,再换 1A小巴 到 彩虹站 坐地铁去铜锣湾,开始买买买~
之前看游记时就知道小巴司机开车的威力,这次我算是体会到了,我坐的是一个人的位置,一定要扶旁边的扶手,不然就感觉要被甩出去了~然后我这个平时几乎不晕车的人,居然晕车了...

之后就是这次旅程中唯一的半天买买买啦~就不详写了~

附上逛街时看到的 LINE FRIENDS 的店~

DAY 4 : 澳门——维多利亚港

酒店——澳门——威尼斯人——港澳码头——新葡京——大三巴——港澳码头——维多利亚码头

地铁 湾仔站 上车 上环站 下车 ,我们选择到氹仔码头的船,下船入关后,门口坐到威尼斯人的免费班车,逛完后威尼斯人西门坐免费班车到 港澳码头 坐 葡京免费班车到 新葡京 走路到 大三巴 回 新葡京 坐免费巴士到 港澳码头 回香港 走路到 维多利亚码头
PS:新葡京坐回程车到任何码头需要问赌场里的荷官要乘车票,不然无法坐车。

威尼斯人里的场景图~临近圣诞节,到处都是圣诞树呐~

上面两张还是15年初的时候去澳门时照的~

手信街真的人好多,年初去,年底去都是这么多人~

这次没有上大炮台,图是年初时拍的~日落时分~

由于澳门我之前已经来过一次,所以相对比较熟门熟路~
带着妈妈逛完大三巴就回香港了~

之后就去逛维多利亚港啦~
之前香港同事告知星光大道现在真正整修,所以无法看到~

手机拍夜景,像素真心不咋滴~

看了会夜景,就去找地方吃饭啦~
吃的是喜记蟹将军~

大众点评团购的,上面的几个菜+一个山芋甜汤,团购价是470.4~感觉还是蛮贵的~
虽然我说做微辣的,但是结果还是把我辣的不行,但是味道还是可以的~

吃完饭就打车回酒店了~

DAY 5 : 海洋公园——太平山顶

可以说这个是正式行程的最后一天啦~
由于之前一直没有时间买小熊饼干,但是名气太响,必须不能错过,只能一大早先去买个小熊饼干,再去海洋公园啦~

圣诞版的小熊饼干盒好看的不要不要的~
小熊饼干尖沙咀店,9点开门,我到的时候是8:30,结果一出地铁口(N5出口),这队伍已经排到街边了,火爆程度可见呐~
我大概排了半个小时,进去的时候八味果仁的已经卖完了~
工作人员会在门口发卡给你,凭卡购买,一人只能买5盒,两大三小。
味道嘛~真的很香,吃第一口的时候觉得还好,但是吃到第二块,哇~真的好松,奶味好浓,结果就停不下来了,不过我最爱的是二味的那款~

海洋公园
回到酒店放好东西,吃完早饭就和妈妈打车去海洋公园啦~
海洋公园真的好好玩~完全找到了童年的感觉啊~好开心~

海洋公园进门一定先要拿地图呐~然后坐缆车到山顶,就可以开始玩啦~一层层的玩下来,再坐海洋列车到山脚下参观其他展馆。
由于我们是快中午才到的,所以公园快关门了才下山的,来不及看大熊猫和小熊猫了,海洋公园如果要玩上面的游乐设施,还是需要花上一天的时间的。
接下来是大量的图和小视频时间啦~

缆车上的风景也是极好的~

我就喜欢这些五彩缤纷的装饰~,后面就是游乐区啦~

哈哈~无头企鹅~

真是悠闲呐~

这么萌,这么萌~看的我好想咬一口~

他就这么保持着这个姿势上上下下的漂浮了很久~很久~我也看了很久...

真心庞大呀~

水母馆有许多让人惊艳的水母,这里就不多放啦~都看到了就没有惊喜啦~

噔噔~到海豚表演时间啦~

哈哈~来海洋公园,必须得看海豚表演呐~

在摩天轮上看落日,好美的讲~
上面一张照片和小视屏都是在摩天轮上拍哒~

我的摩天轮情节~来张摩天轮全景~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工作日,所以所有的游乐设施都没有排太久的队伍~

坐完摩天轮,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准备做高峰列车到山下去啦~
在去列车的路上正好又遇上海豚表演,看前几排还有位子,于是又坐下来看了一会~

夕阳下的海豚表演令人感觉非常美好、安静~
如果有时间,还是建议看太阳落山时的那一场海豚表演,人少而且别有一番滋味~

海洋公园的行程结束后,就去此次香港之行的最后一站啦,太平山顶~

海洋公园——太平山
巴士 终点站 下 打车 (我忘了坐的是几路了,本来是准备打车去的,但是由于没有车,问了路边的警察,他告诉我先坐巴士到终点站,再打车会节省点时间,所以到时可以问下那边的警察,其实终点站走到太平山顶的缆车入口处也没有多少路,但是由于时间晚了,怕走弯路,就直接打车了)
之前在网上买好了票,所以直接排队乘车就好,可是我还是站错了队,排到了买票的队伍,还好后来问了下保安,索性没有浪费多少时间,所以一定要问清楚再排队啊!

的确车上右边的座位风景会好很多,但是这个是要靠抢的,如果抢不到还是站着的好~

下车后我们先去吃了阿甘虾餐厅,要做到靠窗有夜景的位子,是要拼RP的。我们是坐到窗边了,可是我和妈妈坐到的是没有风景的窗边,不过也不是很重要~
我提前在网上买好了餐券,然后又点了一些其他~
直接上图~

我只想说实在是太好吃了~~~

吃完就去看夜景啦~

微信小视屏的像素实在是太渣了~
由于太冷,没有呆多久就下去啦~

话说太平山顶缆车的出口处有许多的的士,但是他们都是一口价的,啧啧,由于我们还要去药店买东西,下来已经十点多了,为了赶时间没办法100港币,帮我们买到东西送回酒店,其实后来看看这个路最多就30港币了。所以能坐地铁、巴士的还是坐这两个吧,或者就直接走远点打车。我们是赶时间没办法。

就这样所有的景点都游完啦~

DAY 6 :机场——回家

中午的飞机,所以一早就要坐巴士去机场了,又忘记坐的是几路了。
到此我和妈妈的香港之旅都已经结束啦~

旅行感受

这次香港之行让我对香港的印象有了180度的转变。
以前我不会想去香港,现在我肯定还会再去~

这次由于去的地方都比较远,所以没有时间好好的吃香港的小吃,这点好遗憾。
对于香港人给我的感觉是,很友好很热情,乐于助人~至少我遇到那些中并没有排斥大陆人的~

最后说下我妈妈,这次是我和妈妈两个人的旅行,
对于行程安排来说还是比较累的,但是我妈妈居然都走下来了(话说我妈妈平时都是有山不爬,能一个星期不出家门的人呐),给我妈妈点个大大的赞~

2015年就以香港作为截点啦~希望2016年,我继续在路上~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03 10:25

引用 grubbytang 发表于 2016-02-03 10:25:07 的回复:

回复grubbytang:香港就看怎么个玩法啦~希望你早日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