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未见,两人同游,三日济州

… (重庆) LV.15
2016-02-01 21:56 777/8
  • 出发时间/2016-01-25

好久没有出游了,终于等到寒假,带上护照,约上一年未见的同学,异国他乡GOGOGO。

吃住行

一、交通
(一)国内交通
出去玩第一件事就是怎么去,怎么回。由于处在重庆,直飞济州岛只有包机而且并不便宜,所以,春秋航空官网走着,看看有没有特价便宜机票,果然上海--济州又有9元特价机票,往返加税才1121元/人,太便宜了有木有,并且这种航班有15kg的免费行李额,三天的行程完全不会不够,果断下单。
那怎么从重庆上海呢?果断还是现在春秋上找,找到199元到上海,加税279元,再加上托运行李10kg40元,还是比较便宜的。从上海重庆由于正逢春运,果断买不起1100+的机票,还是委屈自己做了动车。
(二)济州交通
济州交通粗略的分为以下几种:
市内公交:由于没有到西归浦去,所以这里的市内公交仅仅指济州市内交通。上车1200韩币,距离不限,无人售票,但是只要面额不是特别大,司机都会找零的,这一点比中国公交更人性化。
市外公交:只坐了600路和710-1,所以就这个来说。上车告诉司机你要去哪里,然后司机会告诉你多少钱,只需投币,然后找零,也是没有售票员的,所以坐市外公交只需要准备,你要去的地方名字和钱就行了,最远3300韩币,最近就不记得了,可以上韩巢网看看。
租车:起步价2800韩币,并不便宜,除了第一天到济州由于太晚了不得不打车之外,再也没有坐过出租。不过司机人还是很好的。
轮渡:由于要去牛岛,所以轮渡也是必须的。轮渡不贵,两个人往返60人民币左右。
自行车:在牛岛上,不要想要用双脚来丈量牛岛。所以必须的要使用交通工具。交通工具有多种:自行车、电动三轮(可以坐两个人)、轿车等等。当然为了便宜果断的选择了自行车。10000韩币/车,时间没有限制,没有押金,只要押一本护照就可以了。

二、住宿
秉承着尽量住一个地方,东西可以不用搬来搬去的想法,四个晚上住了两个地方,都非常满意。济州的住宿并不便宜,就没有看到200人民币以下的住宿,在蚂蜂窝上对比了各种住宿,最终选择了这两家:
you&i gusethouse:位于旧济州,市政厅(city hall) 对面。交通是便捷的,只是第一次去找起来会比较困难,只要知道了在哪里,就非常的方便了。周围有各种吃饭的地方,炸鸡、烤肉、炒年糕应有尽有;年轻肌肤的化妆品专卖店也都有:悦诗风吟、菲诗小铺、伊蒂小屋;公交也很便利:500路到东门市场、机场、保健路。双人间不大,但是两个人也不会挤;门是密码锁,安全方便;热水、地暖都很合适;前台英语交流没有问题,而且有问必答态度非常友好;还有休息室可以自己做早餐,干净、明亮。在agoda上定的,当时的汇率是266人民币/晚。性价比已经相当高了。
Feliz Town Hotel:位于城山里,离景点还是有一定距离,而且没有公交车到达。但是特别好的是,打电话老板会开车来接,而且走的时候老板会送,所以这完全弥补了交通不便的问题。这里离海也很近,走路十几分钟就可以到海边公路。而且边上也有两个便利店还有一个炸鸡店,炸鸡真的很好吃。房间很大,像酒店式公寓,可以自己做东西吃。agoda上定的,当时汇率350人民币/晚。

三、吃饭
济州岛的饭并不便宜,两个人100多每顿,吃海鲜的话会达到200人民币每顿。最好还是带现金去吃饭,因为实在不知道能不能刷卡。。。

行程

虽然住了四晚,但是只玩了三天。而且由于我们属于懒人型,很多地方也没去,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到晚上6、7点回。
第一天:这一天的行程主要是在中文区。早上醒来,问了老板怎么去 Teddy Museum,老板详细的给我们写了一个便签:

在city hall 这个地方搭500路到机场,在机场搭600路到中文区,非常方便。但是由于600路温度太适合睡觉了,于是就坐过站了。。坐。。过。。站。。了。。不过还好没走多远,下了600路,打了个车,告诉司机去Teddy Museum,起步价打到了博物馆门口。博物馆里面更适合喜欢泰迪的人去逛逛。

自己更喜欢室外的博物馆,前一天的雪还没有化,阳光正好,人特别少,特别漂亮。

出了泰迪熊博物馆,对面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了,票价比泰迪熊博物馆还贵了几块钱,但是这个相对来说就更有意思,不过博物馆并不大,而且如果只有一个人还是有些可怕的,到处都是像真人的假人。。。

博物馆逛完了就是午饭时间,不想走远了,于是在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旁边就有一个便利店,就是韩剧里面那种可以坐着吃东西的便利店,果断进便利店买了泡面和火腿肠,吃了一顿简单的午餐。p.s.韩国火腿肠真的好贵,一根火腿肠跟一碗泡面差不多价格。。。而且还是芝士味,差评。填饱了肚子,由于我们早上并不累而且才吃了饭,于是决定跟着谷歌地图去柱状节理带。柱状节理带跟博物馆并不近,但是两个人说说笑笑、拍拍照什么的也没觉得有多远,差不多玩玩走走30分钟左右。一路上的风景也很美,如果坐车就看不到了

走到圆形的济州国际会展中心再往前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门票挺便宜的也就人民币20来块钱。在柱状节理带才是感受到了什么叫天时地利人和:尽管风很大,但是太阳特别好;就在海边,大海广袤无垠;由于旅游淡季,游客也不多,照相美美哒。

柱状节理带完了都差不多5点半了,迎着夕阳,走路到600路的公交站坐车回济州市,一天就这么充实而且轻松的度过了

第二天:原本计划第二天要去山君不离和汉拿山,但是由于看到第三天会下雨,在牛岛上就不能骑车环岛,所以果断把牛岛的行程提前,趁还没有下雨圆一个环岛骑车梦。
早上又是睡到自然醒,9点半吃完早饭出门,寄存了行李,问了前台如何去牛岛,结果就在酒店门口的city hall车站坐车就行。710-1坐到终点站就可以,太方便了有没有,上车完全可以睡觉,也不用担心坐过站的问题。。。这路车还会路过山君不离,所以去山君不离也可以坐这辆车。但是这个车发车间隔很长,要提前了解哦,不然会等很久的。
到终点站,跟着人群来到售票大厅,填两个单子,付钱,然后跟着人群去乘船,完全是没有问题的。买票的地方有会中文的售票员,告诉她当天往返、两个人就可以了,买票可以刷信用卡的。但是要去牛岛,一定要注意:带够现金!带够现金!带够现金!重要的事说三遍!岛上没有取款机,而且港口附近没有能够用银联卡的取款机!!!
上岛的路上会有很多海鸥跟着船飞,各种拍

上岛之后会有很多商家吆喝租车的问题,我们随便问了一家,就决定租车,不算贵10000韩币/车,不显示时长,不要押金,只要护照就好。于是就开始了环岛游。

到中午的时候好想吃章鱼,好想吃海鲜,但是岛上不能刷卡,身上仅有20000韩币,吃了去旅馆的车费都没有,但是实在太饿了,于是决定用身上仅有的20000韩币先吃饭再说。进了一家饭店,点了一个面,一个鲍鱼粥,刚刚20000,但是意外的鲍鱼粥很好吃。

最后,环岛游完了差不多4个小时左右,正好登船回去。这又面临一个问题,没有钱!!!取款机取不了!!电话没有信号!!!有一种流浪在异国街头的即视感。最后腆着脸走进了一家酒店——日出峰酒店,找前台借了电话,给预定酒店老板打了电话,让来接一下。。。还好老板特别好,迅速的开了车来接,还满足了我们要取款的要求,必须为预定的酒店服务赞一个!酒店没多远有一个炸鸡的店店,炸鸡真的好好吃,肯德基、麦当劳这些完全被秒成渣

第三天:由于下雨,还是下中雨,户外哪里都去不了,于是决定回济州逛逛街。先让酒店的老板送我们去了710-1的车站,然后710-1到了city hall,由于时间比较早,所以就从city hall坐3路车去了东门市场。市场很有韩国特色,海产品丰富,而且适合去购买土特产。东西丰富,而且不贵,很有趣的地方。

逛完东门市场,坐车去保健路,其实就是去买买买。各种化妆品店,饭店,简直就是控制不住的节奏

除了买之外,还意外发现好吃的参鸡汤店。极力推荐——济原参鸡汤,只做参鸡汤,而且只有两种,因为专注,所以好吃

最后一天,当然是早起,然后“愉快的”带上网上买好的东西回国了

零零碎碎的tips

1.除非去专卖店或者免税店,身上一定要带上现金,因为不管坐公交还是买门票、吃饭,现金比卡好用。
2.能留零钱就留零钱,因为坐公交钱面额大了司机找不开的。
3.提前把要去的地方名字用韩文写好,因为济州岛英文普及率并不高。
4.租wifi是非常重要的,至少还可以用网络与家人联系,因为手机开了国际漫游有可能在济州岛还是没有信号。
5.提前去机场排队等候值机还是有必要的,因为你不知道会不会有代购的,会堵在乐天、新罗的提货口
6.登机提前排队也是必要的,因为大家都大包小包的买东西,晚了行李架上就没位子了
7.随身带上一个有颜色的贴纸或者是胶带,因为上了飞机之后大家提的口袋是差不多的,在自己的口袋上贴上自己鲜艳的标志防止自己拿错或者别人拿错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02 16:25

引用 andelandel 发表于 2016-02-02 16:25:21 的回复:

回复andelandel:基本上都是用手机拍的,有苹果的,也有国产华为的。。。。相机小白,干脆就不带相机了

2016-02-03 18:5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08 15:5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15 01:00

引用 亲亲阿杰杰 发表于 2016-02-15 01:00:20 的回复:

回复亲亲阿杰杰:其实就是各种流水账。。。

2016-02-15 16:02

很精彩

2016-03-07 18:29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07 18:29:12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下次还想带着爸妈去济州岛玩,这次算是踩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