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东南亚】一些照片儿——泰新马三国小记

Kayyy_ (杭州) LV.8
2016-02-01 21:59 844/11
  • 出发时间/2015-07-22

距离这次旅行回来也有近六个月了,一直犹豫要不要写蚂蜂窝,因为此次旅行并没有什么攻略可言,准备好钱,报了个团儿,7月22日,收拾好行李,说走咱就走了。其实说起来还是有些小小后悔,本着对报团行程还算满意,走前兴致匆匆,经历了十天下来整个人又累又黑,哎,我好像遗憾的,错过了些什么。but,游记还是要写,只是少了些攻略性的文字,多了些照片儿,此行照片我的出境并不多,大多都是些天啊海啊地的, 我所了解到的小事项还是会提,拖延症严重,正巧近期没什么事儿,分享一下东南亚的小记。

传送门~~~~~~~

【北国记忆】哈尔滨/雪谷/雪乡/穿越羊草山:http://www.mafengwo.cn/i/5374444.html?h=17324844

一些话儿

东南亚给我的感觉,就是阳光啊,海啊,沙滩,浪花儿啊以及最爱的Mango shake,闭着眼永远享受不完的日光浴(大!太!阳!)总之就是两个字 : 亲切。

在这里,想给大家安利一个电视节目:《XFUN吃货俱乐部》 爱奇艺有
我是他们的忠实粉丝嘻嘻,此行泰国的很多好吃好玩预先都在xfn里看完记下,准备吃个够玩个够,可惜跟团的弊端大大展现,所以我非常遗憾,没有做到心中所想。xfun这个节目个人觉得是旅游(特别自由行)及吃货爱好者不可多得的福利节目,有很多攻略,以及当地美食地址节目里都会安利(饿的时候不要看- -),很轻松有趣,前段时间出了泰国的旅行书,好了不说了,给他们打广告我也没有钱,嘻嘻嘻,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只是分享自己觉得好的东西。

出发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杭州-上海-香港-曼谷-芭堤雅-新加坡-马来西亚-新加坡-上海

泰国的话建议大家淘宝买happy卡,流量电话什么问题全不用担心了,很方便!如果一起游三国的话还是建议租随行wifi比较方便。

此行的照片基本都用手机(iphone6plus)拍摄。

货币篇

此次在泰国大约待了5天。我们提前一周在中国银行换的泰铢,兑换泰铢需要提前预约,所以大家早做打算。因为跟的团标明没有自费,所以我们每人只兑换了1000人民币的泰铢(后来才发现远远不够的,但是到了当地兑换也很方便,不用担心)。

还有要提醒的是,当时入境泰国说是每人必须携带5000人民币(等值泰铢也行,泰铢加人民币也行) 之前我们查百度都是4000 大家最好还是做到有备无患,不要冒着被遣送回国的风险....不过,被查的几率真的很小很小,所以钱差不多就行了,也不需要多精准的数目,主要图个自己安心,毕竟素万那普机场入境前是没有atm给你换钱的,几个认识的小伙伴出游的话入境前分一分钱就可以了,还是有备无患吧,别坐飞机的时候就提心吊胆担心自己会不会被遣返....团队的话查的几率就更小了。

至于新币,我的建议是最好在国内兑换好,如果你是自由行去新加坡,那么当地兑换也是方便的,但是跟团新马泰都知道新加坡的时间是很短的,几乎没什么机会兑换新币,找导游换的话又不划算,虽然说新加坡有很多地方都是可以用人民币或者刷卡付款,但是你在那儿难免会去些当地小摊小店买杯饮料或者小吃,那就必须用新币了,我在新加坡去的咖啡馆也是不支持人民币的,所以为了方便起见,在国内换好,停留的时间短,所以不用换太多,掂量着够用就好。

马来西亚的货币称为令吉,用RM表示,我就叫它马币吧....关于这点我是没有发言权的,因为在马来待的时间不长不短,没有在国内换好钱,是到了当地导游与我们换的(全车人都是和导游换...) 很庆幸的是碰到的是一个非常幽默实在的导游,马来行还是很成功的。

东南亚必备(女生篇)

以上列举的只是些基本必需品,大家可以参照着添加减去。

注意事项:去海边玩儿除了防晒外一定要注意保护头发,海水对头发的伤害可是很大的,记得带上护发素精油之类的。

此次全程五星航空,还算给力,航空公司送了每人75元的餐券,吃!听着就开心第一个字儿啊。

真是超爱关于芒果的所有,然而以上一盘是76,自己添了一块钢镚儿哈哈哈,很爱许留山的芒果,很甜很好吃。

港龙航空的机餐有哈根达斯,要了咖喱土豆饭,刚刚才吃了汉堡王的我....还是要说,好吃~
边吃边看多啦A梦,时间还是过得很慢,却很享受。

香港机场后根本没有时间停留,立马登机,关键的登机牌上还没有写登机口,全凭上面那块牌儿找到的...

好吧...这是我吃的第三顿了,短短几个小时内吃了三顿饭!一盘下午茶,好吧我承认我能吃,国泰航空的机餐就没有港龙那么好了,不过这个叫什么鱼的,真心和我胃口哈哈哈。

这是飞机没有完全降落前的航拍,泰国这样看来,美。

到素万那普,过海关,换了happy卡,换卡那会还研究了好久,happy要到泰国了才能换,所以iphone的朋友们,别忘了带那个针。

酒店的水,免费喝。

泰国的7-11几乎每隔50米就有一个,总之就是特别多,里面的小零食便宜又好吃,来泰国记得多逛逛~~下面来推荐几个好吃的

某个蓝瓶的酸奶,很好喝,but,第一次没错买成牛奶了...

这个红色包装的番茄球味道不错,一下子吃完了。上面那个桔黄色是薯条,不知道看不看得到,没拍出来 tasto 扁扁的薯条 很好吃哦!!

奶片,上面这包比下面那包奶味浓很多,推荐。

众所周知,小老板海苔,除了绿色的是原味觉得一般般,其他都好吃!

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大皇宫,自由行的朋友可能不怎么爱来这地儿,怎么说呢,人多,特别是中国人,去大皇宫的感觉就是...哪哪都在说中文,好像还身在国内,但是呢,个人觉得还是值得一看的,金碧辉煌的建筑,至少拍几张照,毕竟是曼谷的标志性地点。

到大皇宫女士需要穿长裙哦,没有的话门口很多小摊可以买,100泰铢一块,男士必须穿长裤。

蓝天。

泰国的五彩出租车

湄南河船餐,吃个氛围而已。

咳咳,发表一下个人意见,虽然建筑是好看的,但内容是不感兴趣的,而且很热, 很热...冷饮店人很多,好不容易买到苹果汁,在这炎热的天气...也只能坐在外面台阶上喝,因为人..实在太多啦!

20泰铢的芒果汁并不好喝。

白天去,晚上当然也要去 上文说的好吃的扁薯条,就是这样滴,这是蓝色包装。

可惜没有在泰国吃一顿kfc!

芭提雅

来到芭提雅的第一印象便是...遍地摩托党,所以各位务必管好自己的包!能背前面则背前面,听说你的包背前面是你自己的,背旁边是你朋友的,背后面就是小偷的....总之芭提雅要比曼谷稍稍乱一些,注意安全在哪都不会错的。

非常爱这张照片。

等了好久终于能上船,好像叫东方公主号吧,气氛还是不错的,人妖秀也...很不错哈!

随便po一张秀,更精彩的还是大家亲自去感受吧~~~~~~

被带去游了三条街,你们懂得哈哈,匆匆走过,就回酒店了,今晚住的酒店给人一种很清新的感觉。

接下来要出海-金沙岛。金沙岛这个地方比较适合娱乐,大多都是为了水上项目去的,所以要玩水上降落伞的mm们除了带上泳衣的同时别忘了带短裤,千万不要穿裙子哦不然走光啦,如果想拍美照可以带一套裙子去那儿换,海滩边有免费的更衣室,不过人很多,要等,还有就是那边的厕所非常非常的脏- -人也很多... 水上降落伞分点水和不点水两种,不点水就是直接把你拉到天上飞一圈,如果你选了点水那么中途会几次把你降下来落到水后再立马提起,我选的是点水的,一开始没注意喝了一大口海水,来金沙岛的话建议玩一下这个项目,觉得爽歪歪哈哈。

其次我们还玩了海底漫步,据说是不会游泳的老人家都可以玩的项目。反正就是坐船到海中间某个地方,排队,轮到的时候强行在你头上按下一个非常非常重的头套!戴好后立马把你按到海底了,当然按下去后有个扶梯,慢慢爬下去,反正我当时吓坏- -本人不会游泳,有些怕水,到了海底压力很大,耳朵会有些难受,按照之前教的方法做一会就好了,头套下面是空的,这点非常恐怖!我总错觉水会进来,头套会飞掉....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事实证明多虑啦,但我全程是按着那个氧气头套的,还有一点就是面罩划痕很多,不太看的清...哭..用面包喂小鱼,但小鱼貌似不怎么给力。还有一点要说明的是,玩海底漫步这个项目价格相对比较贵,下海前工作人员会让你选要不要给你们照相,刻成光盘,说的很好,每一个下海漫步的过程他们都会记录照相,于是我们选了,但是最后的光盘拿到手打开一开都是些差不多的照片,还是有些失望。

怀念当年长发齐腰啊

烤乳猪 小贵

芒果糯米饭是心心念念很久的泰国美食,终于是吃到,虽然看似很单调,但跟之前在杭州蓝之莲吃的口感完全不同,推荐,并且可以多去尝试几家。

芒果控完全停不下来,这杯鲜榨沙冰超美味,海边躺椅来一杯~~

来一张全景,手机作的图。

就是想来看看泰国的全家和中国有啥不同,看上去很诱人,顺带一提,我也是个全家粉哈哈。

晚上十点多,找到的大排档,芭提雅很热闹,晚上大街上都是人,还是要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街边有大大小小卖芒果糯米饭的店

泰国看到了很多流浪狗,有的壮有的很瘦弱,手里刚好有些吃的所以喂了喂他们,在这里也呼吁大家关爱流浪狗流浪猫

早餐

素帕汤果园,感受到了浓浓的东南亚风情~~

传说中的水果任意吃就是在这里啦,还不错,吃到了很多前所未见的。

椰奶冻

曼谷啦,传说中的王权免俗店啦~

泰国的最后一天,把钱花完,但别忘了给司机留小费哦,司机师傅非常辛苦,大热的天晚上都是睡自己车的放行李的地方,脚边放一个风扇就这样凑合,所以,小费一定要留啊。

泰国段告一段落~~~

新加坡

一艘孤独的船。

花园城市上空。

这个叫做“加东叻沙”在新加坡当地很有名,听说做一碗这个很不容易,大家要吃的话一定要去有名气点儿的店里吃,我这碗则是被坑的- - 50多RMB,关键是难吃,不知别家怎么样。顺带一提,来新加坡一定要吃 黑胡椒大闸蟹!嗯一定要!

亚洲最大的糖果店哦~~~~~外观装修的非常童话,女生路过一定会爱上。

后面的全是糖哦

环球影城和SEA水族馆都非常想进去,但因为跟团时间啊不允许,且这两个地方都在7:30就闭馆了,非常遗憾。如果有想去的朋友,可以事先在淘宝订票,很方便。

圣淘沙名胜世界里有个小吃街,觉得非常有异国风情

不愧花园城市的美称

大约55人民币两杯。

新加坡买了鳄鱼油,据说是很好用,不过记住一定要买华安握手牌的,新加坡的很多药油也颇有名气,有兴趣可以百度,还有就是买化妆品一定不要错过机场这个好地方,很多牌子比国内专柜便宜几乎一半的价格!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住的波德申海上度假酒店,一层有玻璃的地面可以看到海,可惜我们住二层 来看看无边的大海。

印度人的炒面,夜宵

印度手抓饭

面朝这样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吃顿小吃,实属 享受,左边的是三色奶茶,味道挺好。

传说中的马六甲炮台啦

云顶高原,去的时候云顶游乐场还在维修,暂时不开放,云顶高原非常凉快,上去可以带件小外套,坐缆车上去,貌似是我做过有史以来最长的缆车了。云顶顶顶有名的赌场有兴趣可以去玩一下,只是小小玩一下啊哈哈,需要带护照,年龄不到21是不能进入的,也不允许拍照,还有双肩背包也是不可以带进去的。

云顶买的榴莲冰淇淋,大约等于10块钱人民币吧,其实我是非常讨厌吃榴莲的- -但是 马来西亚的猫山王榴莲非常有名哦,爱吃榴莲的千万不要错过!

黄金面包鸡

马来肉骨茶,好吧我承认我是个吃货- -

吉隆坡最后一晚的酒店啦。

谢谢读完的你们,就让东南亚之行在甜腻的水果中结束。其实跟团或者自由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趟旅行本身给我们带来了什么,过程中不要遗憾的错过一些本打算做的事看的物。说实话,泰新马十日走三国,横竖来说都有些走马观花的,比如泰国段我没有吃到xfun推荐的全曼谷最好吃芒果糯米饭,没有时间去水上市场吃米粉感受当地风情,没有去一探曼谷火车市场究竟,在新加坡段我错过了环球影城与SEA,马来西亚段没能尝试一次自驾,在这个油费超便宜的国度,没有吃过吉隆坡的一家向往已久的甜品店。这些皆是遗憾,只是,旅行是快乐的,而我也不想追求完美,一路上走走停停,心里很平静,看到碧蓝的海,澄澈的天空,什么都美了。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02 12:26

引用 topchan 发表于 2016-02-02 12:26:25 的回复:

回复topchan:谢谢你 时间长了细节很容易忘,不过看看照片又可以回想起来~

2016-02-02 12:4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08 19:50

引用 winnievictory 发表于 2016-02-08 19:50:56 的回复:

回复winnievictory:哈哈谢谢,已经关注你啦,有什么问题的话随便问哦~

2016-02-08 19:54

泰国的遗憾等日后我们一起补上,很欣赏博主游玩的态度,随性的风格,期待你下一次的游记!

2016-02-13 13:58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13:07

我也打算去新马泰了, 请问去泰国要换多少钱币 ,和马来新加坡!

2016-03-04 00:26

精彩的旅行

2016-03-09 23:33

引用              发表于 2016-03-04 00:26:12 的回复:

回复            :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 我们是两个人换了2000人民币泰铢根本不够用 建议你们换多点 不过不够那边到处有的换也不用担心的 新加坡没有换钱,买东西是和同团的小伙伴换的新币,马来西亚是和导游换的不用太多

2016-04-01 19:43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09 23:33:30 的回复:

精彩的旅行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

2016-04-01 19:43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3-03 13:07:51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