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跟着世界邦游走意大利

2016-02-01 22:08 456/3
  • 出发时间/2015-09-05
  • 人物/其它

一次全新设计的旅游就从世界帮网开始。为让一次次地行程更加精彩留下无尽的回味,从3次日本新加坡自由行后,就一直为抛弃语言的羁绊,将脚步迈向欧洲筹划着 ,世界帮旅游网帮助我们实现了,我们来到了意大利
攻略分别叙述在每个景点中。

俯瞰威尼斯

世界帮旅游网根据我们的行程路线需求、希望看到的景点,住宿标准等规划出行程手册,其中的两地飞的机票,火车票以及住宿和一些景点门票都会一应俱全的的准备好,手册详尽到任何一处的出门的方向,乘坐的公共交通的方位,大致距离,赠送意大利境内移动网络,还有电子版的详细行程及景点介绍,在手机上直接观看。据此我们完成13天的自由行行程。我们还另外准备了指南针,好易通和一本畅游意大利的书就出发了。
天的行程,中途全部乘坐公共交通。为保证旅途的方便一行,专门准备了适宜行走的行李,一路下来感觉太有必要了。
             一路由于有移动网络,好易通基本没有派上用上,指南针也用不太多,主要侧重于保证网络畅通能随时使用。
世界帮制定的行程虽非常精细,但置于异地周边环境完全陌生时,什么右前方,多少米等方位指示,照样也多次让我家那具有超强方位感的先生绕了远路。
               路途找地方的问题难实在是困扰了我们,当我们在第5天从拉斯佩尼亚到那不勒斯的火车上,先生试着下载英文版的谷歌时发现有中文版,这下我俩如鱼得水异常兴奋,至此,靠着他我俩终于实现了找路无困扰想到哪就能到哪。

我们乘坐海南航空公司的公务舱,飞布鲁塞尔后转飞意大利威尼斯。行程是

D1(5日):到达威尼斯,住两个晚上——圣马可皇家酒店ROYAL SAN  MARCO HOTEL
D2:同上
D3:(7日):威尼斯火车站乘火车到达米兰,住1晚——米兰温莎酒店HOTEL WINDSOR MILANO
D4:(8日)米兰乘火车到达佛罗伦萨,住1晚——阿德勒卡瓦利瑞酒店(距离适中,现代酒店)
D5:(9日)乘火车到达比萨中央火车站,游玩后乘火车到拉斯佩尼亚,住2晚——拉斯佩尼亚酒店(距离火    车站较远,乘汽车8站)
D6:(10日)同上
D7:(11日)乘火车到达那不勒斯,住2晚——那不勒斯酒店(比较古老的街巷,环境较乱)
D8:(12.日)同上
D9:(13日)早乘出租到机场飞巴勒莫,住2晚——伯格韦继奥酒店(虽在狭小的街巷里但距离市区中心步行5分钟)
D10:(14日)西西里
D11:(15日)早乘出租到巴拉莫机场飞那不勒斯机场,再转飞罗马(处于交通枢纽旁,乘地铁直达机场),
                       住3晚——阿佛罗蒂特酒店
D12:(16日)罗马游玩
D13: (17日)     同上
D14:(18)飞布鲁塞尔转飞北京北京时间19日到达

我们是上午当地时间9点到达,从威尼斯机场到水城有直达的火车,但我们还是预先电话酒店安排接机,行程约30分钟到达水城的码头,司机将我们安排给了游艇驾手,我们包艇一路尽情领略威尼斯的浪漫,以一个非常享受的包艇游开启了意大利的难忘之旅。这就是我们的船老大,好酷啊。到了水城他帮助将行李放到黄帽人力车上,遂将我们送到酒店。这都是行前在北京通过酒店订的服务,到酒店后只管与酒店结账,共50欧。算一下很是合适,一是异地游第一站转刚到,难免心生紧张,看到接站牌心里踏实很多;二是包艇游所到水路纵览周围景致,与路遇的游艇客打打招呼,那种随兴感非常好,三不用再雇人力拉行李免除了抬行李上下过桥之劳作(酒店到码头3座桥,回城时雇人拉25欧),省钱省力,四是不必再坐贡戈拉船游了(似人8欧)。

10年前曾来的印象让我对此行没有好的憧憬,脏的水路嘈杂喊声的船夫,垃圾遍布的圣马可广场————,但两天的游玩后让我喜欢上她。

住在威尼斯的酒店是一处不太大的老式酒店,就在圣马可广场后边,一座高高滴石桥下。窗临水道,居高看到一条条贡哥拉船悠闲穿过。

威尼斯选到一家能有说中文的餐厅是对件对增加旅游兴致很重要又不是件容易办得事,有幸的是我们很快就发现了一家,餐厅的女孩给了我们热情的服务,既吃到了了特色餐还喝到当地酿造的干红酒。这样在威尼斯的几顿正餐就都在这里了。
威尼斯我们游看了主要景点,最值得一提是一定要上到钟楼顶上俯瞰威尼斯,着真是太美了,再有圣马可广场的夜景很是浪漫,不少很具地方风情的演出 ,即使不坐下喝酒,赏赏夜景听听音乐很是惬意。

上到这个钟楼顶上俯瞰到的威尼斯

圣马可广场夜景

威尼斯水城水道两旁的城古老建筑的修缮似比十年前好很多,虽人去楼空但少了原来感觉的苍凉破败和阴森。

喜欢拍照人物,那圣马可广场一定会令你满意的,来自世界的人们都在这里尽情的放松身心,所以就可抓拍到表情各一装饰各一的人。

威尼斯的天气变幻很快,特别是清晨一定要出来看看,会给你美美的惊喜。当天的清晨浓云渐渐淡去,威尼斯河边开始泛红,初升的阳光融化开丝丝浓云后,将他们又一点点染红,,而后又像泼墨般将鲜红的色彩泼出去,五彩斑斓的色彩出现了简直美到极致,我连忙抓紧拍照。威尼斯用它炙热浪漫的早霞为我们送行。

第二站————米兰

乘坐游船到了火车站。一个多小时的火车我们大约10点就到了米兰车站。意大利的火车站乘坐很方便,站台大都平面展开,到了进站时间才放行进入站台,列车进站和发车都很准时,时常会看到推着大行李箱的人在站台奔跑,相比国内的站台可就没这么方便了。米兰住的酒店比起威尼斯要大很多也现代了。11点左右到达寄存行李后乘车地铁到了米兰大教堂。在教堂广场边吃了午餐后参观教堂。买登顶票的队排的很长,先生发现有照顾老年人的提示,就试着递上护照很方便地就办妥了票,省了时间免得暴晒。登米兰大教堂顶,从保护文物角度真是不可思议。登到顶上方知教堂设计者是让人们近距离观看圣母玛利亚。我们在狭小旋转的登顶楼梯内盘旋了920阶台阶到达顶部,观赏尖塔顶部的雕像和那镀金的圣母像,不巧的是仍在修复中。据说已经修复了一年多时间不知还需要几年,这就是意大利精细修复艺术的魅力所在吧。
       教堂周围的四方街汇聚了世界时装品牌,领略一下超现代时装王国的风采。
3点左右回酒店入住休息,近傍晚又来到广场。晚上的警察似乎多了许多荷枪实弹的,但他们很是温和不拒绝拍照和与他们合影。
       有幸拍到了上午下午和晚间米兰教堂的建筑风采。晚上天色全黑后,白色的教堂在灯光的辉映下轮廓显得格外清晰并发着光。
       米兰观光时间设计的不够理想,一天仅看了大教堂未感受到真正的米兰时装领引世界浪潮的气息和其号称罗马后花园的美。

米兰火车站也是一座古老的建筑

第三站——佛罗伦萨。我们大约10点达到酒店,住的地点离火车站不远距共和广场步行20分钟,我们即刻开始了观光。佛罗伦萨意大利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也是欧洲文化的发源地,是著名的文化古城和艺术天堂。我们一路参观博物馆,穹顶圣母百花大教堂,共和广场等游览必去的地方,深受艺术感染,为意大利能保存好这么多历史珍惜艺术品供世界人民观赏而甚为赞同。中午参照推荐就在共和广场边有名的冷饮店,先生一杯卡布提诺我一杯提拉米苏,边休息边领略自然风景和人文美景。凉棚下一股股冷雾气吹来很是悠闲。据服务人员介绍最出名的咖啡和提拉米苏是广场另边的那家,但他毫不避讳的推举本家是最棒的。

旧宫---哥特式碉堡式宫殿

市政广场

佛罗伦萨的热从身边随处可看到风情美女的装扮上就能感受到。我在意大利特别喜欢街拍,只因为她们的装扮表情和状态太吸引我,不停的按下快门记录下迷人的风情。

无论身材如何年龄大小,都能从她们外在的状态上感受散发出的浓郁荷尔蒙。

可能是因意大利自然弥漫的浪漫风情的滋养,游客散发出的迷人时时都吸引你的关注。

意大利街道里随时可以看到百年或千年古老教堂,但在广场边我们无意发现一处建筑风格低调的教堂,没有精美古老的大理石石雕墙面,也没有熙熙攘攘参观的人流,但里面却陈列着教会的文物。

就是这个教会文物十字架上的裸体耶稣,戴帽子的耶稣和手捧圣经的母婴雕像

圣母百花大教堂内部的华丽装饰

佛罗伦萨的老桥是最古老的一座中世纪石桥(廊桥遗梦的古老版),桥两侧遍布一些珠宝店,在夜晚下这条街被他照耀的十分璀璨。阿尔诺河畔一些准备观看对岸托利尼塔桥夕阳美景的人,举着酒杯,喝着咖啡或吃着冷饮很是舒服滴相互聊着簇拥着,也构成了老桥浪漫风景。

夕阳下老桥真是漂亮,但逆光拍不出迷人的效果,只能站在桥上看看熙熙攘攘的人流,但从老桥回头望托利尼塔桥的夕阳美毫不逊色老桥

第四站比萨斜塔

早晨从酒店出发到佛罗伦萨火车站乘火车约1小时到了比萨中央火车站,下车找到行李寄存处办理好寄存手续,开始了比萨的游玩。从车站步行大约30分钟,一路与2位中国年轻游客相伴连观看阿尔诺河很快看到了斜塔。早早到了买票存包排队人少些。登塔票是要选择时间段的,由于语言的限制买票是只卖了登斜塔和参观教堂没能参观到洗礼堂购买。登斜塔可谓是对人适应空间大小的考验,台阶约宽仅约50公分,约2米高,空间非常狭小,人挨人的上无法后退,当旋转而上的几乎快晕时就到了。斜塔上全部用铁栏杆围着,俯瞰的景致也没有独特的。
这是我们一行中的第3次登塔俯瞰(威尼斯钟楼,米兰大教堂,比萨斜塔)。
建议有空间狭小恐惧症的一定选择放弃
中午我们在斜塔旅游街的一家餐厅吃过午饭,就赶到火车站等待乘火车到拉斯佩尼亚

第五站拉斯佩尼亚

拉斯佩尼亚
游拉斯佩尼亚的五渔村是此行中行程最多磨,旅程最辛苦,观赏最丰富,就餐环境最牛掰,与美国朋友利用翻译工具交流最尽兴,等等有甚多的人生第一次。
一早,乘汽车到了拉斯佩尼亚火车站。意大利的汽车票不能在车上买,卖票滴地方是一些小小的烟酒店代买,一般车站附近有卖。
五渔村的车票有途径的客运火车,也有旅游景点间的火车,早晨一般都乘坐客运火车。买票后碰巧遇到了一位中国朋友指点了上下车事项,因没有搞清是什么形式的火车,就想上车后在最后一站下往后游走5个渔村。火车第一站到了大部分游客都下车了,我俩还坐着我还在为自己避开大部游客窃喜,没想到火车在启动后行驶了很远到偏僻的山区了,因语言不通无法与检票人沟通,他看后我们的票后示意车停后下车。下车后眼前是宽阔的陆地,只有4条铁路线和两个露天条椅和去不同方向的一对老年夫妻及一对情侣,我茫然紧张不知所措。真有些懵了,不知有没有返回的火车,什么时间,回去是不是在同一个站台,是不是返回的火车都能坐,如何买票等等很多搞不清的问题,先生豪不犹豫走向那对夫妻用肢体语言确定了原地等待返回火车,她们也是在等待那趟火车,火车大概10分钟后到达,在第三站里奥马焦雷站老夫妻提醒我们该下车了,我俩和他们致谢后下了车。有意思的是火车还是刚才那趟,还是刚才的那个检票员,他见到我俩仍是交流的无奈,也没有要求我们补票,小惊险到此转为大惊喜,我俩喜笑颜开,随即开吃冷饮冰激凌添几分雀跃感。
这一段行程真是让我们小紧张了一下,紧张之中也我们亲身感受到了意大利人民的温和友善。

里奥马焦雷村是5个渔村中能够游泳晒太阳的海滩村落,当地人大多来此晒太阳。这里的海水湛蓝清澈见底。游览渔村有两种方式一是坐区间火车,二是徒步沿山脉行走。我们选择了沿海岸步行游览,以更好地欣赏悬崖边五彩村庄的独特,俯瞰大海和山上的柠檬树的自然风光。

延沙滩走到最前方的爬山小路就离开了里奥马焦雷村。

路过个村中市场,买了一盒草莓,市场物品挺丰富。

起初是沿着岸边走绕过几个港湾后就开始上山了。这条路通往那个村子?需要多长时间?是什么样的路况我们一概不知,没有语言的帮助,我们只好做了渔村小距离不会太远的初步判断,既然选定了走上了就一条路走下去吧。

有相当一部分的路是上下山行走在山间小路。9月的天气虽不算很热,但持续的爬山确实挺耗费体能,好在山间有扎鲜橙汁的,一人一杯补充了体能,还有在山间拉手风琴的,悠扬的琴声在倍感疲劳时也令精神愉悦许多。迎面会合很多沿山徒步的人,不少年龄多大我们不少,但他们很兴致,见此我俩又抖落精神继续前行。

沿途的一些风景

当远远的看到这个村落时我悠然的兴奋起来,此时步行爬山已1个半小时。大概再步行1小时就到了韦尔纳扎村。我们立即决定就选择一处可以眺望大海的餐厅,美美滴享受一顿午餐。看到图片远处蓝顶的房子,就是我们就餐的地方

有幸的是后来才知道这里的悬崖边就餐临海风眺望地中海是这里最好的享受。疲惫至极的我是一步都不愿再走了,更何况还要再向上蹬爬到餐厅,先生率先上去招呼我一定上来,他的手势让我感觉到这是个独特的地方。我终于上来了——————。
这就是眼前的临风观海的绝佳视角,真是天助我们,刚刚有了一个空桌

就餐时与他们打了几个简单招呼,就此便熟悉起来,彼此依靠翻译器聊起来了,语言已不成交流障碍,翻译器拉近了彼此距离,有说有笑敬酒相祝,得知来自美国三藩市,庆祝结婚15年来意大利旅游,互留了Emill,合影留念,一块离开了餐厅。

这顿餐吃的终身难忘。

饭后下山就是邮轮游的码头,我们选择了到马娜罗那村参观后乘火车回酒店了

乘船看海边村落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六站那不勒斯
早乘火车到了那不勒斯市,住的地点地地道道的老城,一路地面全是黑亮的小条砖,行李箱压出的声音吵了一路。酒店距离汽车站十分方便。
那不勒斯市区感觉比较乱,一是一些历史建筑或雕像大面积地被喷彩或喷字,游行的人挺多,随处可见荷枪实弹的维持秩序或巡逻盘查的警察还时不时有直升机盘旋。但那不勒斯意大利的披萨的故乡,名为玛格丽特的披萨是最原始简单好吃的一款,酒店附近就有一家店我们专门现场定做了这款,果然非常好吃。

我们第一天参观了皇宫和博物馆,第二天就去了卡普里岛

那不勒斯是披萨的故乡,玛格丽特披萨是最经典的,不是源于它多么制作复杂而恰恰是他的简单,味道单一的极为纯粹,恰巧逛街发现了一个现场制作披萨店,即刻要了一个现烤制的玛格丽特,人家也不分几寸几寸的一个规格不同配料。一路吃了不少披萨,还是对玛格丽特最有口感。,

过去的监狱现在是博物馆

世界著名的那不勒斯海港

第二天一早乘汽车到那不勒斯码头,再换成去卡普利岛的游船。这里是度假胜地,当年古都帝王发现了他决定用10个城市换回了他。我们买了去蓝极光洞的船票,相当于游岛一周,尽情领略湛蓝海域上的风景。

看到一些游记很少提到到过这个岛,岛上几乎没有中国游人,来过后极力推荐一定要来。看照片吧

游岛一周大概一小时,上岸后登观览电梯到山顶,山顶上有一条小商业街,规模不大但整条街非常干净整洁,全是白色建筑,我们沿山路一路走下去,沿途看看一个个建筑风格各异的别墅,半小时路程就到了码头。

在山上开辟出一条商业街,又行车有走人但很有序。有不少人选择了住在山上,但估计价格会不菲

中午海鲜午餐,意大利的烤鱼白吃不厌非常新鲜

塑料冰袋第一次见到

第七站西西里巴拉
一早出租车到达那不勒斯机场飞西西里
不到西西里等于没有来过意大利
到达西西里正好是周日,一些餐厅都休息了,我们就进一家小店吃了些纯意大利餐,看着没胃口但吃到嘴里还蛮有特色,当日太阳高照,我们午休后步行20多分钟就摸索到了主要街道

意大利随处可见悠久历史的建筑,不得不对政府为世界遗产保护的贡献称道。

意大利人很爱吃甜品,各种风味各种造型吸引你必须坐下来品一品。这条街是我们次必经的,似是紧挨着中心街道,没有太多的店铺,多的就是甜品店和餐厅,我们的两顿午餐和一顿晚餐都是在这条街上一家海鲜小店吃的。

这家甜品店的冰激凌比起一般的店铺真是口味极好难怪每时每刻客人不断。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02 14:38

年轻人是扒手的对象,

2016-02-02 19:1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