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魔都百年一遇的严寒,恋上泰国珍珠那一抹蓝——普吉岛6日自由行

汪小岱 (长宁区) LV.17
2016-02-01 22:13 1631/13
  • 出发时间/2016-01-22

出发前的哪些事儿

机票:直航还是转机,那是一个问题?

直航还是转机,那是一个问题?
上海直飞普吉岛的航班都是红眼航班,有东航(上航)、吉祥和春秋,一般凌晨2-3点抵达普吉岛机场,如果预订的早吉祥和春秋会便宜不少,如果晚了也没啥差别,寒假是普吉岛的旺季,虽然提前近3个月约定,但那时大家的价钱都差不多了,于是敦敦妈决定选择向来据说不错的东航,相对其他航空公司来说,东航抵达时间是最早的,计划2点可以到达,还来得及睡个觉再开始玩,其他都要3点以后才能抵达机场。返程同样,东航是2点多从普吉岛机场起飞,这样可以在机场少待会儿时间。
去程:东方航空 MU9857 2016-01-22   浦东机场T1 22:20 - 普吉岛T1 02:00
返程:东方航空 MU9832 2016-01-27   普吉岛T1 02:10 - 浦东机场T1 07:40
P.S 东航官网预订绝对比代理要便宜,而且还有低价保护,以上机票含税6924/2人。

转机的时间会好一些,可以选择的航班也多,如果喜欢在香港购物的是个不错的中转站,当然至少要耽搁一天啦,机票可以便宜个千把块。最便宜的据说是亚航,想省钱的筒子们可以多多关注亚航大促。

P.s 友情提醒,排队出关需要1个多小时……

酒店:芭东、卡伦、卡塔,傻傻分不清楚……

芭东、卡伦、卡塔,傻傻分不清楚……
普吉岛常住的海滩有三个,芭东,卡伦和卡塔,后两个适合纯度假的,比较安静,吃个饭泡泡海。芭东是最热闹的,自由行的话个人觉得芭东是最方便的,购物和吃饭随处可见,沙子很柔软,就是海不是透明的蓝。需要注意的是,一般订购的一日游如果芭东接人是不用额外加钱的,另外两个海滩距离远,需要额外付费哦。

上张图了解下地理位置哈!

比较了agoda、booking、蚂蜂窝和tripadvisor的评论等等后,选择了holiday inn padong resort,4星酒店,正好赶上双十一打折,用蚂蜂窝专享通道有鱼网预订,打九折哦!!!此处需要安利一下!3900rmb/4晚,带早餐,就寒假的价格来说绝对是全网最低价哦~
酒店非常不错,环境超赞,一步一景,出门5分钟不到就是沙滩,去江西冷步行15分钟,周围吃的很多,早餐非常丰盛哦~~~如果出发太早吃不到可以要酒店准备早餐盒带走,免费wifi,寄存行李等等常规服务,不会说英语的有中文服务哦,如果一次性用品没带酒店可以免费提供哈!

交通:tutu、1元接机和熊猫天下

tutu、1元接机和熊猫天下
普吉岛机场到芭东车程要1小时左右,如果打车需要800-900B,大部分小伙伴都会提前订接机服务,其实holiday inn等比较好的酒店也有提供,很多网上的一日游项目会推出1元接机,非常便利,如果没有预订的花,淘宝接机100元以下可以拿下啦。

普吉岛没啥公共交通,随处可见tutu,芭东也有很多,但是由于芭东很小,基本靠腿就可以搞定,30分钟走遍全场。但是如果要往返较远的地区价格就很高了,贡献一下攻略到的价钱:
从芭东去卡伦海滩400铢;去卡塔海滩500铢;去普吉镇500铢;去查龙寺500铢;去山顶大佛500铢;去神仙半岛700铢。(6月数据)

根据1:5左右的汇率,大家有没有觉得很贵呢,于是开始发放福利啦,在敦敦妈查阅攻略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代步神奇,叫做“熊猫天下”!10块钱游遍普吉岛哦,虽然车子略小,但还是很划算的~ 微信关注就可以咯。

一日游的小心得

普吉岛是一个适合懒人旅游的地方,除了自驾(不推荐,普吉岛都是山路,而且车速很快,方向盘还在右边),基本都是需要出海的一日游线路,只要事先定好就可以甩甩手等人来接啦~

但是由于周围的离岛实在太多,选择什么样的地方一日游就是问题啦,下图是周围热门岛屿的位置,可以根据距离海滩的远近大概路算一下路程。如果害怕辛苦还是不要选择太远的,最近的1小时就可以到达,远的例如斯米兰则需要3个半(2小时车+1.5小时快艇),游玩的时间其实差不多,就是出发和返回的时间不同。

经过敦敦妈的比较,外加同事的推荐,最后在某宝上预订了懒猫旅行的产品,以供参考哈!

红帆船一日游:520/人,8点出发在酒店大厅接人,9点半到码头,10点发船,船体很豪华和舒服,穿上有睡觉的地方,还可以在干净宽敞的洗手间里换衣服。船员态度也很好,对于不会游泳和晕船的筒子非常关照,感觉很舒心~ 内容丰富,包括香蕉船、海钓、登蜜月岛、浮潜1次(提供一次性咬嘴和浮板),还可以看到海豚哦!!!大约17点返回,除了午饭弱了一点,其他都很不错哈~推荐一个~蜜月岛水清沙白,但沙子里面的杂质略多一点,浮潜的点也还算不错哈!

Tachai一日游:599/人,吐槽一下懒猫,原来预定的是懒猫专线,据说也有一次性咬嘴,快艇横排座等,但到了以后发现貌似不知道人数不够还是啥原因被卖给了另一种团,就是下面贴的那个,其实要便宜不少(报价500/人)的……没有一次性咬嘴,导游也不管我们,略坑爹……唯一的优点是达柴岛水那个清啊,沙那个白那个细啊,确实看到就心旷神怡。但是路程实在太长,整整1.5小时的快艇颠簸,我们去的时候海浪很大,简直感觉要回不来了……很多人胆汁都吐出来了……浪大的结果是浮潜也没啥心情,本来想还可能看到海龟,结果并没有比蜜月岛的浮潜点好,如果不是太追求领略白沙的话,其实蜜月岛就可以了。

关于浮潜的友情提醒

1、泳衣尽量买长袖长裤的水母衣。敦敦妈穿了轻薄防晒服泡水还是黑了,泳衣的地方可以保持白白哦~ 而且真的有水母等危险生物,敦敦妈虽然裹了长袖,但是露腿被达差浮潜被蛰了,不严重,但是小刺痛+一串串红色的小疙瘩。国内可能不好买,江西冷有很多。

2、自己买潜水镜+呼吸管,特别是近视的筒子们!呼吸管比较卫生就不说了,不想买的自带咬嘴就行,但是潜水镜很重要,不然对于近视的筒子8-10米的水深只能看到个大概,珊瑚里面的鱼是看不见的,敦敦妈600-700度近视,只能看到最常见游在眼前的小鱼,其他啥都看不清啊……恐高的筒子们还是算了,从海面往下望,很有点在4层楼飞翔的感觉,怕怕的……

3、个人觉得潜水袜没啥必要,浪大的话脚蹼很重要,不然会游不回来……

4、给不会游泳童鞋的建议,自己带一块泡沫板,可以愉快的玩耍。在家里学会蛙泳或者自由泳的脚部动作就可以了,手不用学因为需要死死抓着泡沫板。

5、防晒霜,经过人体实验!!!banana boat 110也没啥用,还是安奈晒的小金瓶给力!下水后上岸一定要补哦!容易日光性皮炎的小伙伴带好晒后修复,美丽日记的芦荟面膜镇定效果不错。

懒人的日程安排

Day 1:22:00 MU9857 飞机……
Day 2:3:45抵达普吉岛国际机场——接机送酒店早饭、补眠——let's relax 按摩——MK金 晚饭+江西冷逛街
Day 3:8:00懒猫红帆船一日游(香蕉船、浮潜、海钓、登蜜月岛)—— Euro Thai 晚饭
Day 4:6:00懒猫达差岛一日游 —— Euro Thai晚饭
Day 5:brunch,退房——12:00熊猫天下班车到普吉镇逛街——let's relax 按摩——Charm Thai 晚饭——接机送机场
Day 6:3:00 MU9832 返沪
总结:睡觉、海滩、海鲜、购物!

华丽的分割线,流水账开始!!!

上海-7℃以前顺利大逃亡,来到四季如夏的普吉岛!真是太赞啦!!!
回访一下,在抵达以前的崩溃,需要吐槽一下东航!
1、不能网上值机,选好座位后勾选了自动值机,当天被告知值机失败,到机场问原因地勤人员满口胡言,
胡言一:护照磁性不够(我在网上值机跟护照有半毛钱关系啊);
胡言二:值机失败可能是代理点信息没填完整(我是在官网上自己填完所有信息的);
胡言三:可能机型换了,你的座位往后了,被挪到了安全出口(上去一看都是737,3+3从来没变过);
胡言四:没有final call,直接用私人电话打我手机,威胁我再不登机就关登机门,不让我去了!(登机口在地下一个角落,找都找不到);
胡言五:我们将在北京时间3:45,泰国时间4:45抵达普吉岛国际机场(人家明明晚我们一个小时……应该是2:45)。
还有空姐空少无笑容,态度差,没耐性等等;飞机餐的电信都是塑料包装的面包、饼干。人家廉价航空态度好歹都错,顶多延误一会儿,但也会让你早到点啊,变态的东航准时飞还晚到了一个小时!以后除非迫不得已,绝不选东航!

在莫名增加了一小时的飞行时间后,抵达普吉岛的时候简直是各种航班撞车了,闷热外加人暴多,排队整整排了1个半小时,身体不好的同学们可以席地而坐或自带板凳,敦敦妈由于长时间站立许久没发过的体位性缺血休克在普吉岛机场差点又范了,只好自己散散步蹦跶蹦跶减少不适感。

经过了一番折腾,终于进关了,取了行李,在懒猫接机处等到了司机,天还没亮的普吉岛道路曲折,司机大哥熟门熟路的狂飙了1个小时,终于抵达了我们的酒店,庆幸多预定了前一晚的酒店用来补眠解乏,进入酒店的那个瞬间,真相瘫倒在床上不要再起来了,早安,普吉岛

睡饱了起床欣赏一下我们千挑万选的酒店,还真是不错!满满的南国风情,既然称之为resort,那配套的硬件可不能少。整个酒店分为两块区域,我们住的是公寓区,还有一大块别墅区,真个酒店包阔3个泳池,特别适合家庭出游,有kids club等适合孩子的活动范围。酒店非常干净,风景很不错,绿墙、碗莲、鸡蛋花等把酒店妆点得美美哒~

酒店lobby有取beach towel,出门5分钟不到就是芭东的海滩了~

泰国随处可见的莲花,每次看到都有一种宁静安详的感觉,可惜自己家种了半天就是只长叶不开花……

鸡蛋花迎着阳光,和先生牵着手慢慢走,感谢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酒店进门处有一片绿墙,所有的植物来自于下面这张照片的green house,里面的员工说由于绿墙晒不到太阳,植物每个月需要更换一下,换下来的就到green house里面晒太阳保持健康。

酒店房间的浴室很大,可惜水小了些……

欣赏完美景当然要美美的享受一顿早饭啦,和泰国的很多地方一样,这里的餐厅是没有空调的,所有的冷菜放在一个有自动门的空调间里,水果蔬菜很丰富,冰淇淋每天会换味道,椰子的最好吃~

最爱的欧姆蛋和华夫饼,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holiday的早餐每天都带给我慢慢的幸福感!!!

吃饱喝足后,在普吉岛略有些闷热的午后,慢慢走,街道不宽,车速却很快,街道两侧都是令郎满目的小商品店,颇有些小时候上海城隍庙的感觉。

走了10来分钟,到了let's relax 2店,有兴趣的筒子可以先上官网了解依稀哦,本来想着如果人多就预定好晚上来,结果却并没有人,选定了2小时的thai massage,只有2小时的才是全身按摩哦,1小时的略简单一些,不包括头。

2小时一晃而过,给了每人40B的小费,感觉还是很舒服的~ 骨头不时发出galalala的声响让身体格外的松快,一身的疲劳就在不轻不重的按压间慢慢消散在清凉昏暗的空气中~

按摩后还有茶水和要过小饼干哦~味道很是不错呢!

再往前就是芭东最大的shopping mall江西冷了,包阔三片区域,搞不清的筒子可以去游客中心拿地图,推荐买东西都在里面的robinson买,满2000B可以一起退税,可以几种采购,levis、华歌尔、bata等等里面都有的,不要着急在外面的商场买,折扣啥都是一样的哈。1-2楼有Big C,可以购买水果和伴手礼,里面的boots产品不全,不着急的话可以在普吉镇买。

第一天的晚饭比较随意的选择了网上有人推荐的泰式火锅,mk gold。怎么说呢,其实没啥信价比,清汤锅+甜辣酱,也吃了1500B/2人,就点了带子和虾两种海鲜,mango shake等也很淡,算是比较贵的存在了。

小败了一番,带着慢慢的战利品,在酒店门口消灭了300B一大块地榴莲(和上海价格差不多……),期待我们第二天额红帆船哦!

一大早用过早饭,准时等来了司机大哥,17座的小巴,座位略小,空调还算足~ 作为第一站的客人,只好跟着车接着一站一站地接客人,大约接了一个多小时,总算人齐了……这里希望参加一日游的筒子们多点时间观念,有一站等了好久才看到人……9点半准时抵达码头,准备出发~

同一个团的客人都会得到相同颜色和标记的手环,导游会根据手环来召唤大家登船~ 在稍等了片刻后,我们的红帆船之旅就要起航啦~

每个旅行团都有自己等待的帐篷,上面有logo哦,不要认错啦!

偷怕一张帅帅的leo船长和船员美眉,格子衬衫的是导游周润发……leo有点严肃,但是人很好,讲解非常清晰,对我们都很负责和照顾,赞一个!

红帆船由于船体比较大,并不能由码头直接上传,需要做皮筏艇摆渡过去,打扮做海盗样的水手们会来接应,大概接了有3-4艘船的人,网页介绍是不会超过40人,看着还算宽敞。

泰国人民觉得鞋子“不干净”,所以登船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拖鞋啦,船上有地毯,没有的地方也是平滑的地板,并不会不舒服~

帆船的船体内部很大,分为两层,第一层是甲板和船舱,船舱内有睡觉的沙发和气垫,还有4个卫生间,都很干净,第二层只有一半,除了座的地方,还放有香蕉船等物品,可以看到高高的旗杆,两层都有遮阳蓬遮挡阳光,不会很晒,桌子上还备有点心和饮料。由于寒潮全面影响海域,所以风浪比较大,很多人都晕船了,船上备有呕吐袋了晕船药,还有青草膏,船员美眉会时不时来关心面色不好的筒子,非常贴心哦~

友情提醒:参加红帆船一日游的小伙伴们可以穿休闲装上船,上岸登蜜月岛以前到洗手间换衣服就可以了,一路穿着游泳衣很闷的……浮潜完在船头冲淡水,船上有毛巾不用自己带,同样到洗手间换干衣服就可以舒舒服服的继续玩啦~

经过一片都是水母的海域……考验大家视力的时候到了……

红帆船上玩香蕉船非常便宜,只要200B一次,可以选择翻船或者不翻船,胆大的敦敦爸选择了——翻!!!

翻完以后就自己游回来啦,敦敦妈看个热闹就可以啦~

香蕉船和第一次海钓同时进行,之后就是午饭啦,中式口味,有炸鸡翅、烤虾、鱿鱼圈、咖喱土豆、麻婆豆腐等,味道是不咋米样啦,但是还是管饱的。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排在leo船长身后依次打饭,分完以后有多的船员会来加菜哦~ 大家最爱的都是炸鸡翅啦!

吃饭吃到一般就听到船员的欢呼,大家起身望去……啥米都没看到,但是不一会儿,有2-3只海豚露出海面换气啦,可以清楚的看到拱起的背鳍!超级激动啊!!!好爱海豚!!!慢慢开过去,又看到了很多次,惊喜!!!

大概十二点多,蜜月岛出现在我们面前,碧蓝澄澈的海水,洁白的细沙,礁石上居然还有布景(告示不能进入),感觉充满了淡淡的宁静和浅浅的快乐,每次旅行都向往海,每每看到大海就能获得一种真正的平静,在浩瀚的大自然面前一切多余的情绪或者烦恼都会被洗涤干净。

蜜月岛是私人岛屿,leo说了注意事项,一定要携带救生衣。岛上的沙子略有些硌脚,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欢腾的扑向大海,千万不要忘记防晒哦!敦敦爹虽然涂了banana boat 110的防晒霜,可还是华丽丽的晒伤了,目前正在蜕皮中……

扑腾了一个小时左右,冲个冷水,躺在海边静静的把自己晾干……

登到和离岛一样需要做小木筏,静立船头的leo和不远处我们光秃秃的红帆船~(因为风实在太大,根本不能扬帆啊……)

上船以后开到岛的背风面,浮潜开始了,leo给了大家装有崭新咬嘴的呼吸管和眼镜,告知注意事项,懒猫为不会游泳的筒子免费提供浮板,可以租脚蹼,一切准备停当后,登上小艇出发浮潜去啦~~~呼吸管是用嘴巴呼吸的,很多小朋友都带了全封闭的呼吸面罩,会简单一些。

到了浮潜的点,会游泳的扑通扑通都下了水,不会游泳的都慢慢爬下船死死趴着浮板,敦敦妈开始胆子小,拉着板不放,后来发现紧紧穿着游泳背心根本沉不下去嘛!胆子就大了些,虽然在游泳池里不会换气,但蛙泳的姿势还是会的,于是就在浮板和敦敦爸之间游来游去~ 水下的世界非常的寂静,阳光下可以看到条纹的小鱼游来游去,往深处看就是暗暗的形状各异的珊瑚礁(阳光照射不到,并不看到色彩艳丽的样子),从海面望下去幽深异常,让恐高的敦敦妈心悸了一下,不过把注意力转移到观察周围的鱼上还是可以克服的。可能由于不会水比较害怕的缘故,头也不会埋入水里太深,敦敦妈倒是从来没有经历过水呛到呼吸管里的事情。但是由于敦敦妈中度近视的关系,珊瑚礁深处的鱼是看不见的,看看来去就眼前一两种鱼,比较惊喜的是看到了一个缓缓沉入大海的海星(上来后发现估计是船员撩起后扔下去的……),倒是敦敦爸说看到起码7、8种鱼,让敦敦妈好一阵扼腕叹息,后悔出发前没买带读数的浮潜镜,准备回家后立马败一副!

浮潜完重新登船,冲洗淡水,换完干净衣服后可以再次海钓,手卷线钓鱼可以调到石斑哦!!!船上有几个都调到了!很激动,可惜敦敦妈向来是没这种幸运和手气的,不过看着别人那么开心,好歹也跟着小小兴奋一下。

由于海面风大,红帆船航行中并没有扬帆。不过好在leo贴心,知道我们都喜欢看红帆,在某处终于扬了次帆,带着我们坐小艇拍照留念哦~ 洗干净的敦敦妈懒得动了,敦敦爸兴奋的拍下了美美的红帆船~

回到酒店已经6点多了,简单梳洗了一下,出门觅食,途中路过一个小小的寺庙,两侧有鸡蛋花树怒放着雪球样的花朵,虽未近庙堂,依然感受到信仰的纯净。

玩儿了一天也累了,没有去夜市,而是选择了步行5min就可以到达的Euro Thai,这家大庙在一条小小的弄堂里,弄堂里的其他店都没啥生意,唯有这一家爆满,临时的塑料桌椅都放到了外面。

在tripdavisor芭东海滩美食推荐榜上排行老7,味道确实不错。

椰子奶昔和冰镇泰国奶茶味道浓郁,泰式虾饼QQ弹弹,陪着甜辣酱yamiyami~~~

说起最好吃的,这张照片非常具有代表性,大虾冬荫功汤浓郁香辣,泰式河粉清爽可口,空心菜鲜嫩脆爽,绝对是这家店最好吃的三道菜!
点菜的时候大家请看英文菜单,做法和种类更多哦~比如说冬荫功汤中文配图只有海鲜的,但个人觉得大虾的更好吃~
咖喱蟹旺季拍照了,一般般,蟹比较瘦,味道还不错。

这道菜是蒜蓉胡椒龙虾,边上的菠萝饭是配菜,小龙虾是1600B,大一点的是1750B,单价忘记了……虽然没有在长滩岛吃的大、饱满,但也还算新鲜,肉质紧实,还意外惊喜的吃到了满满的鲜美可口的龙虾籽!真是赚到了!

心满意足的吃完海鲜大餐,沿着芭东海滩慢慢走回酒店,说也奇怪,路的一侧是热闹非凡的集市,另一侧则是夜色中静谧的大海,黑色的海连着天仿佛消去了所有的喧嚣,只听得轻轻的海浪声,还有海滩上小螃蟹调皮的在洞之间穿梭,抬头是漫天的星星,冰凉的海水漫过脚背,其实,在海边度假,不出海也挺好的,就这样在柔软的沙滩上晒晒太阳,按摩一下,吃吃海鲜,享受难得的悠然自得。

6点,天还是黑的,在酒店大堂准备出发,拿了放在前台已经准备好的早餐盒(前一天晚上预订即可),等待最劳累的一天,也是最美的一天的开始。

还是很丰盛的,完全吃不下啊……

6点25分,等来了司机大哥,是最后一站了,接着就是2个小时的车程,睡了醒醒了睡,到达码头时已经艳阳高照,人最多的地方可以取早饭吃,但是我们有早餐盒了,也没有看一看,据说最后有拿晕船药的哦。

普吉岛三大船公司之一,love andaman。

这次的手环是蓝色的~

导游名叫gaga,搞笑少年一枚,但并不是很靠谱,正对着地图讲解一日的安排。包阔一次超长浮潜,然后登岛午饭,自由活动到3点返航。

从码头拖鞋,做快艇,人有点多,敦敦爸等男生被安排在船头,女士、老人和小孩在后面的船舱,越靠后越晒,敦敦妈都快焦了,和懒猫网页中说的横排座椅不同,就是环形座的,也没有拉手,比较不舒服……海面状况依旧不好,风大浪高,1.5小时的船程非常受罪,从不晕车晕船的敦敦爸都不舒服了,好在随身携带晕船药挺了过去。

把不要浮潜的人送上岛后,我们出发前往浮潜点,gaga表示浪大不推荐,但我们还是坚持试了下。这次的咬嘴不是一次性的,敦敦爸带了昨天的给装上,下了海。敦敦妈没有了浮板,有点怕,只好穿着一件救生背心,手里抱了一件当浮板,爬了下去。飘了没一会儿感觉小腿一阵刺痛,但在海里也没法看,只好继续随着海浪飘着,随意往下看了看,本来还看介绍说可能有海龟,但感觉和昨天没多大差别,而且光线不好,没一会儿,抬头发现已经被冲到老远了,但死命游不回去,只好高高举起手来求救,患难见真情啊……敦敦爸赶过来拖着敦敦妈游回了船,上传一看腿上可能被水母蛰了,一个个红色的疹子冒了出来,连成歪歪扭扭的一串。gaga启初没踩我们,问了好多次,终于拿了一杯冰水帮敦敦妈冲洗了一下,才舒服了些,但碰到海水还是很疼。由于浪大,很多人都呛水了,两个老外带了脚蹼还算运动自如,可惜这船小,也没得借,就坐在船上休息了。

据说的超长浮潜时间是1h,而后返回达差岛。达差岛也称处女岛,现在被划入斯米兰国家公园,每年11-次年4月开放,宣传说今年以后不会开放,估计也就是各噱头。出于环境保护,不能穿鞋,带吃的。船公司会派发盒饭,然后回收所有的餐食垃圾随船返回带走。午饭就不要抱啥米希望啦,随便吃吃吧,真是不好吃啊……

用完午饭可以选择丛林探险找螃蟹,或者留在海边自由活动,我们果断自由活动啊~
有些公司提供草席垫不错,我们没有,只好铺了自己从酒店带的beach towel,也蛮舒服的~

上合照一张,达差岛的海和沙绝对没话说,海水是沁人心脾的水蓝色,白沙细腻如面粉一般,网上很多人评价可以媲美马代。但是实在太累了……对于我们这种懒人觉得性价比不太高……当然如果能像长滩岛那样住在上面也是一种享受了。

这边我们玩的热闹,那里却已经变天了。2点多gaga紧急召唤我们乘船返回。

达差岛来回都是快艇,非常颠簸,也没有地方休息或者换洗衣物,建议在码头换泳衣。岛上有冲洗冷水,但衣服只能在洗手间换,略脏……换了返程也会弄湿的,还不冲洗后回码头再换……

回程的船真是煎熬,敦敦爸开始坐在船头,后来船头坐垫全被海浪拍飞,只好坐在舱内的地板上。船舱后人多挤爆了,不时被飞溅来的浪溅个满脸,屁股时不时颠的离开座椅,边上的大姐胆汁都吐了出来,还牢牢拉着我的手。敦敦妈觉得都快死在海上了,还好扒到了一件救生衣才多了几分安全感,惊恐了一路,迷迷糊糊睡了一下又被晃醒,真是遭罪啊。好不容易下了船,终于感觉活着回到了人世间,一梳头,满梳子白花花的盐啊……

下船后有免费的炒米粉和冰淇淋吃,味道还不错哦~ 敦敦爸表示gaga说海浪振幅2米,不会翻船的,感觉一路都白怕了……

归功于提前返航,回酒店洗漱后笃悠悠再去euro thai吃第二顿。

依旧是爆满啊,以外发现了二维码……

芒果饭一般,米饭和酱汁不错,但芒果实在太太太太酸了……泰式春卷不功不过~

又一道招牌菜出现了,烤老虎虾,论只买哦……

柠檬蒸海鲈鱼,一般般,不大酸爽,还是清迈的riverside好吃。

不过惊喜是椰子冰沙是放在椰壳中的,虽然没能理解为啥两天不一样,但是味道还真是不错!

饭后散步,补了甜品一枚,美味可口的香蕉饼~~~~

这个饼有很多口味,吃了巧克力香蕉和鸡蛋香蕉,上面这个是鸡蛋香蕉哦,比巧克力香蕉好吃~ 每一家的味道略有些不同,有些面皮比较硬,有些比较软,个人喜欢比较软的~ 2个人吃一份挺饱的,一个人就可以当饭吃了~

到药房买了眼药水,在酒店小卖部买了水晶小象做纪念,忙碌的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了,理理箱子磨蹭磨蹭,吃过早饭就可以退房啦,寄存了行李,开始最后一天的大shopping~

江西冷穿过就是熊猫天下的站点啦。

熊猫天下的车也是小巴,走错路差点迟到后,终于挤上最后两个座位,并用车上的wifi买了返程车票,30分钟后,终点普吉镇中央百货赫然出现啦。普吉镇游人少了不少,商场也很大,国内常见的品牌应有尽有,但如果没时间也不用特地来,基本上江西冷也有的。但boots和屈臣氏的货品更全,屈臣氏欧莱雅还2000B立减200B,挺划算的。大大大采购了一番,领着战利品体验一把泰式麦当劳~

麦当劳有泰国限定哦,香辣鸡肉派很美味,还有类似肯德基的三角鸡块,很脆很多汁~ 感受到了泰国麦当劳的美好啊~

临近发车时下了停车库,泰国的停车库充满了早教中心……这年头当娃娃都不容易啊……

提着大包小包仍然不能放弃最后的按摩,上车点边上就是let's relas 3店,比起2店略新一点,其他都是一样的,人更多一点。

筒子们注意哦,近期有刷二维码支付享9折,还蛮划算的哈。这家边上有卖香薰等伴手礼,东西都很不错,但都不便宜……

这次选择了1h的泰式按摩,感觉也很舒服,没啥必要选择2h的,能在上飞机前放松一次真心惬意。按完以后同样有茶水、饼干伺候。

路过传说中的tiger,全中文……

班赞据说太宰客就没有体验啦

最后一顿大餐,选择了酒店里的charm thai。

环境真心是不错啊,东西比较一般般,但劈劈情操还是不错的~

赠送的前菜不错,脆脆的~

混和水果沙冰酸的牙掉了……

由于钱不够吃龙虾了,就点了龙虾炒米粉,龙虾肉不大新鲜,略有些糊,还好没点龙虾。
软壳蟹是很神奇的口感,感觉在吃壳,蟹依旧是瘦瘦的,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季节不适合吃蟹呢……
倒是招牌烤鸡比较惊艳,蔬菜也不错~

唉唉,饱餐后回到酒店大厅,接机大哥已经在等啦,匆忙整理了行李奔赴机场,居然!!!车子坏了,不是不能开,而是不能开快,于是我们就用上海的车速开到了机场,还好出发的早……但事实证明我们来早了,普吉岛的机场很小,值机只提前2小时不到,需要上一班机值完了才可以,于是罚站2小时,大家记得一进机场就找推车,好歹还能坐车上,位子就不要想了……进关倒是比较快,但进去后依旧没有位子,需要耳听六路眼光八方的找,很多4、5点起飞的横在椅子上呼呼大睡……好消息是退税不需要实物,10000B以上贵重物品才需要验货,直接退泰珠的,方便不少~

终于我们在延误了1小时后,在上海回暖的日子,结束了普吉岛的旅行,而普吉岛那一抹湛蓝的海,将会在未来的这一年里将保存在我的心里,给予我宁静和满足,直到开始下次的旅行。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02 18:25

引用 骤雨晴 发表于 2016-02-02 18:25:12 的回复:

回复骤雨晴:谢谢支持!!!

2016-02-02 21:11

腿上被蛰咬的地方回来又红肿了,大家如果被不明生物咬或者蛰以后及时涂抹青草膏哦~

2016-02-04 13:3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08 15:54

谢谢支持!

2016-02-08 17:0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15 01:00

引用 simmmon 发表于 2016-02-15 01:00:20 的回复:

回复simmmon:一起加油!

2016-02-15 12:10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

2016-03-21 17:46

引用 当当闯天涯 发表于 2016-03-21 17:46:48 的回复: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回复当当闯天涯:相互支持~

2016-03-23 09:46

引用 汪小岱 的图片:

请问楼主,熊猫天下这个班车是不是不能带行李坐?

2016-08-24 20:58

引用 洁洁623 发表于 2016-08-24 20:58:34 的回复:

回复洁洁623:可以的哈,不过带行李的建议早点到,地方有限

2016-08-25 14:31

引用 汪小岱 发表于 2016-08-25 14:31:42 的回复:

可以的哈,不过带行李的建议早点到,地方有限

回复汪小岱:我朋友说她们带个20寸的登机箱,司机不让上,那天还是空车,只有他们两个,所以我在想如果我24寸的箱子是不是不行了。。

2016-08-25 14:55

引用 洁洁623 发表于 2016-08-25 14:55:33 的回复:

回复洁洁623:我坐的那会儿是有箱子的…你可以上微信问一下最新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