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的夏天,宁静的海

leidinghan LV.9
2016-02-01 22:13 993/13
  • 出发时间/2015-12-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啰啰嗦嗦的闲话

毛里求斯这四个字儿怎么就蹦到我的脑子了呢,黑妞儿是最大的缘由。黑妞儿曾经不止一次跟我说她最想去的地方是毛里求斯,小时候被正大综艺种的草,从那时起基本上就种进我脑子里了。我们两个在天各一方以后还一起加了一个毛里求斯志愿者协会微信群,傻傻的期待着某一天可以不花一毛钱去一趟毛里求斯
后来知道马克吐温老爷子给了毛里求斯更胜天堂的美誉就基本决定将来结婚了要去毛里求斯度蜜月了。
2015年10月3号,这个十一期间酒店唯一有档期的好日子我和孙小超结婚了,夫妻对拜并说完初次结婚请多关照后我们定了12月初的毛里求斯蜜月行程。

行前准备

定行程和行前准备这事儿说容易也容易说麻烦其实也挺麻烦的,特别是对我来说。要是一个人出去,那就背个包就行了,像去台湾那次,就一个20升小背包,一点儿攻课没做,去了回来了,虽说没什么美衣服美照但是玩得挺好,吃的更好。去西藏也没做攻课,在青海被吐槽了,原地买件冲锋衣披上,进藏了出来了,在拉萨被翻白眼嫌弃没做功课,那又如何,今天订明天的旅店,一路随心所欲随波逐流,玩的就是意外之喜,那一路走来都有惊喜的感觉,和做了功课门儿清的感觉太不一样了。
又跑题了....
这回走之前我做了不少功课,每次带孙小超出去玩都得做功课,两个人玩是相互依赖,和一个人的随性玩法不一样,责任感重了,必须安排好行程。虽然以前和孙小超已经去过不少地方(大多人迹罕至一毛不拔),但是这次不一样,这次是蜜月游,以享受为主,而不是过去那种有点儿身体在地狱眼睛上天堂的体验方式。
首先订机酒套餐,货比三家,比较酒店,综合考虑了位置环境和厨师水平后选了公馆酒店,后来证明还是不错的。
总的来说不想玩得太赶罗局促,就没有定死每天要玩什么,对于到毛里求斯的准备就只预先在MAKI上订好了车子,然后在马云家订了追海豚、深海拖钓和蓝湾浮潜。结果深海拖钓没玩儿成,省钱了...

最后的行前准备是花了点儿时间和钱买了点儿浮潜装备和风吹了能飘起来的裙子。

2012.11.30出发,天津-香港

说好的值机时间大家都不遵守,早早都进去了,留我们两个天真无邪的在外面玩自拍,进去已经排长队了,没有选到好位子,机翼后面又吵又爱晕机,好在到香港就两个多小时。

2016.12.1香港-毛里求斯

翠花餐厅的海南鸡饭,别看看起来白纸一样没有味道,实际上好吃着呢,和在海南同学家里吃到的正宗白斩鸡一样好吃。

下午到了香港,临晨一点多又飞毛里求斯。二个小时的时间在香港机场的翠华餐厅吃了一顿,海南鸡饭还是很好吃哒,还有那个黄油面包,吃货很满足。吃完溜了溜免税店,没觉得多便宜。值机的时候又晚了,前面排了一大长队,毛里求斯航空自助值机是不能的,只能排队换登机牌,还好换到了靠窗的两个位子,靠后一些的。
毛里求斯航空经济舱位置很拥挤,腿只能憋屈着放,一晚上睡得很疲倦。
天津-香港-毛里求斯的天空变化:前方高能注意安危,呜呜呜飞机飞到毛球,恭喜闯关成功

2016.12.1毛里求斯公馆

到达毛里求斯机场,先是找租车的,在MAKI官网上预定的会有工作人员去机场大厅里面接人,最好是预留的手机号要保持畅通,以免找不到人了。
我们一到机场就急着把电话卡换了,兑了300美金的毛里求斯卢比,结果MAKI的员工找不到我们了,我们也找到外面的租车行去了,连说带比活半天又被支回机场大厅,一进门就看见一脸焦急的工作人员走过来询问我们,找了好久了,连累另外一对小夫妻也跟着等着。租车过程很快,填了表约了还车地点就可以了。
在MAKI官网租车比在某宝的一大好处是免费的导航,这个导航比google和maps.me都准确一些,导航的路径有好几次都和软件的不一样,会选择更近的路线。
说到导航软件,在国内我就下好了google地图和maps.me两款据说比较给力的地图。google地图国内网络是打不开的,maps.me可以,我用的时候maps.me功能还不完善,只能找到地点不能查询两点间的路线,到了毛里求斯才能定位导航,但是今天打开再看已经有查询路线规划时间的功能了,方便大家在国内就准确估算路上花费的时间。到了毛球,总的来说还是车子自带的导航更好用,但是也要配合两款软件,因为有些小地方一个有一个没有的,反正总有一款能找到。
右舵很好适应完全不用担心,孙小超一年多驾龄上来就开,就是到最后打转向灯还是会不小心打成雨刷子,有时候蛮滑稽的。
毛里求斯12月已经进入夏季,一出机场就感受到一阵闷热,太阳很足,让我们顿时理解为什么土著都那么黑...没准真是一代一代晒出来的。我怕晒所以一直让孙小超开车,这几天开车总里程算下来绕毛里求斯全岛好几圈了。开车真的挺累人的,以后出去玩可能会接受包车或者其他方式,牺牲一点所谓的自由。
毛球的蓝天白云让我们这些在连续半个月在雾霾里生存的人心情畅快,多热也热不掉那种可以大口呼吸的畅快。
到了毛里求斯公馆,吃了顿额外的早餐,就回房间睡觉了,太累了,没有心情逛酒店了。
晚上起来吃晚餐被告知没有预定要等,其实后来发现并没有那么严格的预定记录,问就说预定了就好啦。
吃完晚餐有点儿力气了去逛海滩,没有海浪声的海滩还是有点儿怕怕的,太静了,好像黑暗幽深的大海里蛰伏了一头巨兽一样,远处了浪花声音传过来弱化成沙沙的细响,让恐怖气氛又升一级。我们互相吓唬着走,一路走到了lux酒店的沙滩,又潜入lux的花园里游览一番,感觉上似乎比公馆厉害一些。

2015.12.2红顶教堂

红顶教堂就在马路旁边,另一边是海滩,海滩上有半截铁轨。
在海边的长椅上坐一会儿很是惬意。

红顶教堂旁边的海滩,一半礁石一半沙滩,半截铁轨,礁石上久坐着一个老人,各式游人对他来说司空见惯,专心做着自己的事,头也不抬。

2016.12.2 SuperU

Super U算是个大超市,可以在里面买到红茶和朗姆酒,咨询了淘宝小哥kerry说是1989的朗姆酒好一点,买了三瓶500ml的,放在行李箱中带着在香港玩又回天津,好运两次飞机托运都没有弄洒。后来在毛里求斯的机场免税店又看见这个牌子的朗姆酒,但是比超市当然贵了一些。
香草味的红茶是极好喝的,买了很多回来送人,自己没事儿也沏一壶小资的喝一喝。香草味的是最便宜的红色长方形纸盒子包装的,旁边还有各种其他口味的,菠萝味,咖啡味,我们买了几种回来尝了,一致认为没有香草味的好喝。
南瓜长得像婴儿帽子。

我们本打算中午去大湾附近一家早就想去的餐厅吃海鲜,结果逛完超市出来已经12点多快一点了,两个人饿的腿软,吃了超市外面的麦当劳,还意外送了一张鸟公园的免费券,省了720卢比。
这家看当天海捕上的东西下菜谱的餐厅,我们到最后也没有吃成。
那餐厅门口就是海,各种颜色的小船零散的飘在海上,海边的高台上,大树下做了几个毛里求斯土著,三三两两的聊着天,惬意得很。
我们也干脆脱了鞋坐海边吹海风,晾脚丫

2016.12.2路易港

斑马线前一个小朋友脸搭在爸爸肩膀上对着孙小超笑,盯着他不转眼睛卖萌。

路易港毛里求斯的首都,和全世界的城市一样,有高楼,有小摊贩,有来来往往行色匆匆的人和川流不息的车辆。
快到路易港的第一特征是马路变宽了,一车道变成的三车道,但是还是堵车,好在整个毛里求斯车都不多,堵得不是很严重。
停好车我们开始走路,一开始走错路了,到了路易港的小摊贩区,看到许多正装男女和学生模样的小黑,印度血统的长相让他们大多男俊女美,前提是不胖。
跟着谷歌地图绕来绕去外加问路,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商场,途中买矿泉水,一个小黑问孙小超的花裤子哪里买的,孙小超声情并茂的和他们聊了一会儿,瞬间哥俩好的感觉就出来了,我买好水感叹男人间的友谊和小朋友的一样容易建立。
在港口边站了一会儿,看了会儿美女,买了杯街边专宰游客的橙汁坐着歇歇脚,说到橙汁, 毛里求斯虽然和海南台湾一样是岛屿,热带季风气候,水果却不好吃,不甜也不多汁,和台湾海南的水果相差甚远。

2016.12.3塔马林湾追海豚

为了追海豚,早上5点迎着第一道曙光我们就起了,10小时长途飞行的疲倦还没有散去,虽然顶着两个黑眼圈,我还是花了15分钟给自己打扮了一番,涂了个鲜红的嘴唇,穿了条鲜红的裙子,红裙和大海的撞色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心机,嘘.....
开车从毛里求斯东北边的公馆酒店到西南边的塔马林湾要横穿毛里求斯,开车一个半小时,六点上车,七点半到了集合地点Londonway Supermarket,孙小超同学辛苦啦,脸上还被我强制打了个标签儿。在集合地点等了一会儿,小黑来接我们,接着又开着车跟着到了乘船地点,下车小黑就不见了,把我们扔在一个山包包旁边等着,好半天,又来了两个黄头发的,小黑对他们明显比对我们周到了些,呃...提这个还是蛮不高兴的哈,最后主动还向我们要小费,不多说,追海豚这一天都是泪。
一船人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两个船长是小黑说着印度式英语,一路上尽显我们俩听力口语不好的弊端啊。

这是快艇刚开的时候,还美着呢,往快艇护栏上一坐还吆喝着叫孙小超一起坐上来好刺激.....其实心里还是有一点儿怕掉下去的,快艇的螺旋桨应该挺快的吧.
腿垂在下面,快艇劈开海面,浪花打上来亲吻脚丫,凉丝丝的,海水清澈,阳光照射着海底的珊瑚,折射出波光凌凌,快艇还在加速,在海面划出一道长长的痕迹。
后面的欧洲人明显已经来了一段时间了,晒得黑黑的,来毛里求斯度假的欧洲人以上年纪的居多,不知道毛里求斯是不是欧洲人夕阳团的常驻地...
我们这一个快艇有七八个人,除了一对欧洲新婚夫妇其他都是上了点儿岁数的叔叔阿姨,值得国人学习的是他们看起来脸上皱皱巴巴,精神却很年轻,后面追海豚的时候大多跳到海里跟着游,还有个阿姨嘲笑我穿着长裙子怎么下海追海豚,她们都是直接上比基尼。我虽然也穿了比基尼但是扭扭捏捏的实在不如她们痛快。

带好了浮潜装备,gopro4,手机放进防水壳里,红裙子里面穿好比基尼,草帽到位,一切就绪,只差海豚
阳光有点儿刺眼,刚上船还美美哒,孙小超被阳光刺了眼睛,做出了一系列高难度逗饼表情来配合我心机的微笑。
快艇一直迎风破浪到海豚出没的地方,已经有很多的船开始和海豚玩了,快艇、豪华双体船、单人小艇,好不热闹。
歪果仁们不少都下水了,我也摩拳擦掌要一试泳技,扭扭捏捏的脱掉大红裙子露出里面穿好的比基尼,带上浮潜面镜,呼吸管,准备下水....咦...咦...为什么用呼吸管不能呼吸,换一边试试,还是不对,泪目了,来得太匆忙还没有来得及试一试怎么用,看着一群群大海豚带着小海豚在海里时隐时现,实在是心里痒痒,可是船长小黑不理我们,忙着和黄头发的玩了,孙小超比我还着急,旱鸭子一个,帮我弄呼吸管,恨不得一脚踢我下去的样子,两个人脑门儿心儿都急亮了。
越急越乱,晕船的感觉也上来了,不折腾了,看了一会儿海豚在海面时隐时现的脊背就倒下了,孙小超在一边悉心照顾,后来小黑要走了我们的gopro跳下去追着海豚录了一段。水性真是好啊,我又感慨了一下,回家要好好练游泳增强体力!
十点多快艇回返了,快到岸边小黑跟我们花式要小费了,先问玩的好吗,然后说既然玩得好一会下船box在那边,使眼色,我们一开始没闹明白他要什么,后来直说了要小费我们才明白,这一出真是无语,给多少小费合适还是打电话给某宝店小哥问的,这也是毛里求斯旅途中唯一一次有主动要小费的情况。
下了快艇难受的感觉更加厉害,坐在车里已经晕晕的,胃里面像塞了棉花。想到6号的深海拖钓要做一天的船,觉得不行,孙小超一边开车一边没想多久就接受了不去拖钓的建议,虽然之前他一直很期待,但是因为我的原因也没有什么痛苦就接受了。
淘宝小哥kerry听了我的情况非常痛快的就帮我取消了预定,想起来Kerry就觉得很有诚信也很有安全感。

看小黑录的视频,跟海豚跟得好近,我们在海面上只能看到它们一半身体,原来海面下才是最美的地方,如果还有机会和野生的海豚们玩耍,一定要下水去追着游。

2016.12.3鸟公园

鸟公园果真是以鸟为主,当然我这么说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可以看大型动物的safari观光车我们没有去,只看了鸟所以觉得果然鸟公园就是鸟比较多。
鸟公园入口其实挺低龄的,人造的犀牛和狮子一边一头供人拍照用,实际上也确实是小孩子比较多,和国内的动物园一个性质,但是动物种类不同,观光形式也不同。
比如孔雀是散养的,随时可以看见一只傻孔雀在园子里悠闲的转悠,供游人调戏。还有一只是长期驻扎在山顶的观光餐厅的,游人吃饭的时候它就带领着一众小鸟儿去游人脚下蹭米粒儿吃,偶尔被嫌它烦的歪果仁上脚驱赶,傻孔雀就怪叫着走开,那粗嗓子一叫,和它美丽的外表还挺不相符的,有种搞笑的效果。

从塔马林湾港口到鸟公园只有6.8公里,追完海豚开着车就过去了。
排队买票,鸟公园的票有好几个附加的种类。我们买的最普通的票,可以在公园随意游览,另外免费乘坐观赏大型动物的观光车(safari),如果要玩四驱车或者思维车是要另外买票的。
前一天在SUPER U门口吃麦当劳的时候送了一张鸟公园免票劵,买一人免一人,我俩就花了一个人的门票费760卢比搞定。进门儿有个小黑女士查包,会用中文说你好,打开包,孙小超对她竖个大拇指夸她中文好,她还以微笑,被没收了一包毛里求斯火腿肠,其他小吃都没关系可以带。
进园子看各种各样的鸟,全是鸟,红的黄的白的绿的黑的,总的来说还是笼子里的居多。

午饭时间在山顶餐厅吃饭,孔雀和它的小鸟军队在各处觅食卖萌。
对于吃货来说,山顶餐厅实在是难吃,米饭=枪子儿,而且苍蝇非常多,多到必须时刻挥手轰苍蝇,却也免不了偶尔与苍蝇共食,大虾沙拉还勉强能够下咽,一盘微凉的炸虾,不知道在厨房放了多久,有没有被苍蝇先生先品尝过。
吃完这顿饭我彻底进入干呕+中暑模式,坚持着往前走了一段,打算至少陪孙小超坐完观光车在倒下,可是身体表示抗议,自从拉肚子模式一开启,我就只能在餐厅里歇着了。孙小超被我多次驱逐,叫他自己去看狮子,仗义如他就是不走,磨磨唧唧的陪着我直到我稍微有点儿力气能走回车里。
追海豚+鸟公园的一天结束,早起+晕船+酷暑+不干净的午餐=悲惨的一天。
回到酒店沾床就倒,吃药睡觉,晚饭也免了,一直睡到第二天下午。中间只吃了一顿价值200元人民币的燕麦粥和毛里求斯药茶。

2015.12.4泡酒店

12月4号是泡酒店的一天,实际上是因为3号追海豚和鸟公园餐厅的食物吃的有点儿发烧,在酒店躺了大半天,到了傍晚才从床上爬起来去酒店的私人海滩逛了逛。
毛里求斯的海滩没有大的海浪直接打过来,而是在几百米远的地方隔出了一个小堤坝,远远的可以看到海浪打上去又缓缓落下来,到了沙滩边就是很柔和的小浪花了,海水非常清澈,天空很蓝,沙滩很细,沿沙滩走了一会儿,惬意很多。
毛里求斯公馆每到周六餐厅都会有大餐,到时候人们会盛装出席,我们不知道这一点,还是牛仔裤的伺候,欧洲人的各式晚礼服挺养眼。平时餐厅也不能穿短裤去,感觉略为麻烦。周六的大餐里有海胆不限量供应,各式各样的牛排,生鱼片,海鲜,吃得很尽兴。除了周六,其他日子的食物也还不错,烟熏肉,各式水果,单从丰富来讲每天都有新发现。水果捞是孙小超百吃不厌的,简直没有他不爱吃的。
每天吃早餐都有小鸟上桌抢食,平添了不少趣味,我还发现一种体型略大的鸟,总是傻乎乎的盯着地面正前方,也不找找哪里有吃的,就只往前走,机灵的反而是小鸟,飞来飞去和人们玩心理战,你不轰它,它就认为你好欺负,慢慢接近你的面包并啄食。

2016.12.5自然桥

值得一提的是从酒店到自然桥一路的风光,特别是快到自然桥的一段石子路。这段路很难走,坑坑洼洼不小心就蹭到底盘,但是路开始难走也就说明自然桥快到了。
跟着导航走,左拐右拐好几条路都是三块大石头把路堵死,已经可以看见不远处的海岸线了,我们放弃导航尝试跟着感觉走,往海的方向曲折前行,终于到达目的地。
自然桥天然形成,稍微隔远一点看就是一条悬在海上的石头线,看起来非常窄,非常险,站不稳掉下去就会百分百葬身海底,浪花拍打着礁石瞬间就会把人卷走,长长的海岸边除了我们就只有两个卖饮料的毛里求斯土著,悬崖边的大风刮过来,人类在苍凉的礁石崖边显得渺小苍凉。
我在不远处站着,一想到要走到桥上去,就有点儿想去厕所,和小时候运动会跑50米,发令枪还没响的时候一模一样。还是孙小超胆儿大,走过去告诉我桥很宽,小心一点不会掉下去。

12月应该已经过了鸡蛋花开的季节的,本没抱希望,可在去自然桥的路上突然瞥见一颗鸡蛋花树,连忙叫孙小超靠边停车。
花树长在别人的院子里,悄悄探出枝子来,上面长满了白底儿黄心的鸡蛋花。我第一次见真的鸡蛋花,激动的不行,指使孙小超掐了两朵花,怕人看见不敢多呆,偷偷摸摸的把花藏在身后回到车里。鸡蛋花的手感厚厚的粉粉嫩嫩的,让我爱不释手。

2016.12.5蓝湾浮潜

开车到了蓝湾(blue bay),小黑打来电话,用英语艰难的交流了半天才终于找到了我们,心酸的英语一定要好好练啊!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了,太阳正是弱弱的不那么刺眼的时候,可是却也是浮潜的玻璃底船将要收工的最后一班船,上了船,小黑把我们送到海中央的另一艘船上,那船上坐着一个中文导游,正是之前去自然桥的路上从我们身边飞驰而过的小车里载着的一波人的导游,看见我们第一句话:你们是坐车顶上照相的那个吗?
他们有导游去自然桥不用找路,比我们节省了一段时间,浮潜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们浮潜的时间相对来说就少了。
下船之前小黑问我用不用救生衣,我说不用,他又问good swim?我说no.然后就被强制套上一个丑兮兮的救生衣。事实证明是对的,我泳技还可以但是以现在的体力完全无法坚持这么长时间的浮潜。
孙小超不会游泳,一下水就浮在海面上不动了,我还以为他又在练习昨天在酒店教他怎么漂了,后来知道原来是动不了了,哈哈。
慢慢的我游远了,突然听见孙小超的声音,叫我救他。一回头他好好的浮在海上,还以为在逗我玩呢,一边儿笑着一边游过去才发现宝宝真的吓坏了。先看救生衣没问题,再看孙小超在海里的腿不停的扑腾,一见到我就抓住我胳膊,表情还好,声音也还淡定。玻璃底船发现不对开过来了,接走了孙小超,伴随着一句永远不下海了。后来才知道对于一个不会游泳的人来说,独自漂浮在大海中央是多可怕的一件事。
玻璃船慢慢开走,就在这时候一架飞机从SSR机场起飞了,和船开走一个方向,我冲着船上的他挥手,大笑着说他是胆小鬼,大海的空旷和飞机的轰鸣淹没了我的声音。
不知不觉游回船边,中文导游好心递给我一小团面包,小鱼们闻着面包味儿都过来了,抢着面包吃,鱼嘴咬在手上的感觉痒痒的怪怪的,小黑船长游过来拉着我到了一个特别美的珊瑚群,鹿角珊瑚毛茸茸的生长着,好像伸手就可以摸到了,却总是空抓一把就被拽向别的地方。看着小黄鱼,小黑鱼,大蓝鱼,海带鱼,还有最多的斑马鱼在珊瑚丛中时隐时现,好新奇,好像游进了一个大热带鱼缸,美得不真实。

前几天的疲惫和病痛都被这美丽的大海,可爱的小鱼还有毛茸茸的生长着的珊瑚一扫而光,心情美好得要飞起来。
除了孙小超被吓坏了。
开车回酒店又是环岛半周的体力活,可是路上的一只狗狗逗笑了我们。允许我叫它成了精的狗狗。
毛里求斯的路很窄,而且大多数都是单车道,遇到狗狗精的这条路不仅窄而且两边是一条窄窄的小水沟,水沟旁边是高耸的墙壁,我们拐过一个弯,狗狗精躲闪不及,而且无处可躲,只见它不慌不忙的抬起两条前爪扶在了水沟后面的高墙上,一条瘦瘦的小花狗就这样以后腿着地,前腿扶墙的站立姿势躲了过去。更让人捧腹的是,它就这样滑稽的站着,眼睛还波澜不惊的望向我,挡风玻璃后的我从它的眼神里真的感受到了生活的悠闲与惬意啊。

2015.12.6庞普勒皇家植物园

晚上八点的飞机,早上去玩了酒店的免费水上项目,水上漂(water ski),小黑问我游泳厉害不,我说不厉害,小黑一顿吓唬说游泳不够好很危险,根本吓唬不着我,玩得那个过瘾,喝了几口海水,但是完全不影响兴致,拉杆水上漂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只是一换绳子就完蛋,快艇在前面拉着,我拽着绳子蹲海里,起来的时候总是掌握不好平衡跌进海里,就着没停下来的高速灌两口海水,灌了几回我就投降了,有机会一定要接着学。
回房间洗澡收拾东西,延迟到1点退房。退了房,行李扔进后备箱先开封菜吃了午餐,又千里迢迢的奔向庞普勒皇家植物园,看看世界上最大的莲花:王莲,喂喂小鹿。

2016.12.6返程 毛里求斯-香港

毛利求斯公馆包早晚餐,剩下的中午饭,我们基本上都是肯德基解决,包括最后一天的午饭。
毛里求斯肯德基比麦当劳多,搜附近餐馆总能有4公里以内的,点了两个国内没有的,居然都很好吃,辣味不错。
当地餐馆小的不敢去,在尼泊尔随便吃结果拉肚子发烧的教训历历在目,大的有名的在西部海岸,后来就一直没有机会再去,这也是此次的遗憾之一。

一路上有很多红色的花树,前几天都匆匆路过,惊鸿一瞥。今天要走了,好容易找了个地方停下车来,拍了几张照片,并不是最美的一株。

毛里求斯机场的值机人员脸臭臭的,但是人的心很好,我们去的时候又是有点晚了,提了一堆要求,要靠窗要在一起要离机翼远,值机的女士一开始说已经没有靠在一起的位置了,我们几乎是最后几个值机的人了,但是等了大概5分钟终于等到有两个连在一起的位子了,才给我们出了登机牌,虽然还是不苟言笑的样子,心还是很好的。
玩了这几天还睡过去两天,其实一点都没有玩够,毛里求斯的热带风情,快乐氛围有感染到我,很开心,以后有机会再来。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2 14:25

引用 silveriris 发表于 2016-02-02 14:25:36 的回复:

回复silveriris:拍得不是很多,6天时间有两天都睡过去了....

2016-02-03 10:12

楼主拍的好漂亮,你们是自驾游,路况好开吗?没有订当地一日游发,

2016-02-03 14:07

天津妹子啊,哈哈,我也是天津的,今年5月去毛球啦

2016-02-03 15:06

引用 徐薇小屋 发表于 2016-02-03 15:06:37 的回复:

天津妹子啊,哈哈,我也是天津的,今年5月去毛球啦

回复徐薇小屋:你会爱上那里的

2016-02-03 23:14

引用 'Super_SHEN 发表于 2016-02-03 14:07:14 的回复:

回复'Super_SHEN:我们因为全程自驾,所以提前预定的都是不需要接送的单个项目,比如追海豚就是开车到港口追完再自己开车走,一共订了两个,追海豚和蓝湾浮潜。其实如果自驾,路易港、红顶教堂、大湾、自然桥也都完全不需要一日游,但是不自驾就推荐还是报个团省心。路况不需要担心,很好开,毛球人都很遵守交通规则,虽然路窄但是车不多。

2016-02-03 23:18

引用 leidinghan 发表于 2016-02-03 23:18:32 的回复:

回复leidinghan:谢谢啊

2016-02-04 10:0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8 10:50

好漂亮的楼主,我们刚回来,在惬意定的酒店机票一日游,毛里求斯不错,很值得一去的,玩的超级丰富,各种,四驱车最喜欢,北三岛也不错,飘在海上很爽的!!

2016-02-26 16:45

引用 涐の笶伱卟 发表于 2016-02-26 16:45:16 的回复:

回复涐の笶伱卟:这次好多地方都没来得及去,再去一次要多玩一段时间就好了

2016-02-27 12:40

引用 kere_ 发表于 2016-02-08 10:50:56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kere_:是啊,如果可以不止看一看还能深入体验体验就更好了

2016-02-27 12:41

引用 leidinghan 的图片:

2016-03-22 10:52

哇塞,景美人美拍的还那么好,虽然没看到bikini但是还要给个大大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