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旅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致新年】

• 出发时间/2015-12-31

旅行的意义

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坐在不足10平米的空间里,看着书里九万五千公里的绚丽。又或是和我一样,拥有一颗比九万五千公里还辽阔的心,却坐在不足一平米的椅子上。我觉得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爱情可遇不可求,但是旅行却可以实现,只要你有一颗说走就走勇敢的心,所以我不止一次收拾行李独自踏上那场旅行,第一次离家踏上旅途,我甚至连父母都没有告诉,当火车开动的那瞬间,我有哭过,有害怕过,因为那是我第一次独自一个人出省,但庆幸的是,在这条路上不止我自己一个人,我总在陌生的城市感受到最温暖的人或事。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
  很多事情就像旅行一样,当你做出决定并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

行前准备:

订票:深圳北-厦门北 150.5元,厦门北-深圳北 150.5元(150.5+150.5=301)
        住宿:厦门YES青年旅舍鼓浪屿店两晚146,厦门漫岛物语客栈63,厦门蝸蜗之家青年客栈40。(146+63+40=249)
        船票:微信预订35元(厦门的码头分两个,一个是游客去往鼓浪屿的,一个是本地市民去往鼓浪屿的,一般游客都是从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开往三丘田码头,乘坐邮轮是时候可以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了,不需要去换票,返回的时候也是一样)

Day1:鼓浪屿

今天真是惊险,明明昨天晚上就把闹钟调好了,一觉醒来发现竟然睡到九点,可知道我是十点二十的火车呀!然后我就瞬间惊醒过来,用了二十分洗洗刷刷,然后拿起昨天晚上就收拾好的东西打的去了深圳北站,幸好遇到一个好的司机,知道我赶时间,就加速帮我赶在十点前到了北站,取了票后就检票排队,时间刚刚好,真是惊险的很呀!直到我上了车,我的心跳都还在狂跳,这为我的旅途添上了一道刺激紧张的心情......
        到了厦门北站后就下车,找到BRT公交,去第一码头再转车去邮轮码头,因为我定了船票去鼓浪屿,所以就直奔码头去,BRT是厦门独有的公交车,它在立交桥上行走,所以不会堵车,坐了四十多分钟到了第一码头,根据指示牌出站,就看到了公交站,直接坐51路到邮轮中心码头,到了码头后就可以进去了,如果是用第二代身份证在网上或微信上买票的话不用兑换船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了,所以我就直接进去等登船咯!晚上的港口有点冷!海风挺大的.......

到了岛上已经晚上。鼓浪屿的夜晚对于我第一次去玩的人来说就是一个迷宫,我找不到路,兜兜转转只好打电话给青旅的老板,林哥人很好,他直接过来接我了,我的房间已经住了三个女生,我是最后一个到的,放好行李就出去寻吃的,更不用说今天是跨年了,本来我的打算就是如果一个人就去酒吧点一杯冰锐然后一起跨年,结果我认识了一个小伙伴叫小海,和他一起去龙头路找吃的,看到苏小糖、张三疯、赵小姐的店、陈罐西、朱头三等,眼都直了!直接开动......

刚走进龙头路,就被一路上站着的阿姨的热情吓到了,因为这天刚好是2015年最后一天,一位阿姨猛塞吃的给我和小海同学,最好塞了一瓶饮料给小海,我们刚想走,阿姨拦住我们喊道“等一下”,吓得我以为要向我们收钱,顿时有种想丢回手中的东西给她的冲动,但那位阿姨重新拿了一瓶饮料并且还打开来放入一条吸管递给我说:“今年是2015年最好一天,明天就是新年了,这是阿姨给你的,不准不拿,新年快乐。”
       拿上阿姨给我们的饮料,一路上心情就暖暖的,来之前就听说鼓浪屿的居民都很友好,但没想到刚到的第一个晚上,就碰上这么温暖的阿姨,给我的旅程添上一道暖意。

上面的就是金包银,有点小贵,5块一个,个人感觉不太好吃,或许个人口味吧!

经过一家店,买了一本盖章本25块,还有已经全部盖完的50元,不过个人感觉盖章这种事,还是自己动手比较有意义!一路上我们就吃吃喝喝,看到店我们就进,看到章我们就盖,这里的店家都挺好的,就算不买东西,她们看到你手上拿着盖章本也会叫我们进去盖章的,就这样边吃边盖到十点多差不多十一点就各回各家,在这不得不提,夜晚的鼓浪屿真的很想个大迷宫,我们兜兜转转,竟然转到一片坟地,那一条路连路灯都没有,当时吓得我们连忙往回跑,大晚上的快吓死了!就这样,在一片惊吓中回到屋里,然后我就和屋里的三个女生一起在聊八卦!聊明天去哪玩?就这样聊聊就2015过去了!
       新年好!2016……

Day2:鼓浪屿

昨天晚上本来想说去日光岩看新年的第一个日出,日光岩在早上五点前还是六点前进去可以免门票哦!但是因为昨晚聊的太晚了,所以就起不来,到九点多出门的时候,鼓浪屿的大街小巷就很多人可能也是因为元旦,人特别多,想拍一下清晨的鼓浪屿都不行。

吃完早餐后就去了风琴博物馆,门票20,如果想去游玩鼓浪屿所有的景点最好买个套票100(日光岩、皓月圆、菽庄花园、风琴博物馆、刻字馆)五大景点,但我觉得在鼓浪屿除了日光岩和菽庄花园值得去看看,或许皓月圆也可以去看看,风景不错哦!不过我是有导游证,所以以上景点我都可以凭导游证进,所以我都去进去溜达一圈然后就出去了,我是傍晚的时候登上日光岩的,个人感觉日光岩人太多了,我挤上去之后连站脚的地方都没有,看了日落我赶紧的撤了,菽庄花园我是逗留的最久,因为很大,还有一个钢琴博物馆,是和菽庄花园连在一起的,感觉不错。

我个人比较喜欢鼓浪屿的建筑风格,鼓浪屿以前是个荒岛,最初也是闽南原始居民形式的民房,现在的鼓浪屿也有那么一两个古老民居建筑群存在,鼓浪屿在成为公共租界后,英、美、德、日、西班牙荷兰、等多国都曾在岛上设立领事馆,所以在鼓浪屿还是可以看到以前的领事馆旧址,许多的外国殖民主义者来到这里定居,现在鼓浪屿的建筑90%都是居住建筑,还有一些华侨在国外学成归来后也在鼓浪屿建造一些别墅、公馆等,当然啦!现在的建筑群都是经过改造和装修过的,因为一些建筑在抗战时遭到不同程度的毁坏,在解放后,政府将很多大型的公馆或别墅经过维护和修建后成为了鼓浪屿比较有意义、有标志性的建筑,所以我们在这里还是可以看到各国的建筑风格,中外风格的各种建筑在鼓浪屿都可以看到,所以鼓浪屿又有“万国建筑博览”之名。

鼓浪屿又是音乐之岛、钢琴之乡,因为我发现岛上有音乐学院、音乐厅、钢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等,就连厦门本地市民登岛的码头都叫钢琴码头,今天晚上好像还有七点半的音乐会,我觉得今天晚上我必须要去看看,感受一下音乐的世界。

太阳下山后,鼓浪屿的气候徒然下降,冷冷的,所以要做好保暖工作,我一路走到龙头路,找吃的,买了一份说是当地正宗的厦门人做的海蛎煎15元,其它店要20块钱,感觉还不错,买了一杯张三疯奶茶,20元一杯,感觉和其它奶茶没什么区别,或许是因为张三疯在厦门比较有名,所以很多人都过来尝试一下,反正对我来说没什么区特别,个人感觉而已,一个海蛎煎一杯张三疯就有点饱了,随处逛逛,买了个花生冰淇淋,网上有人推荐给我的,还行,但不太方便,吃的不快的人最后冰淇淋都会溶的满手都是,20块钱一个,就这样随便逛逛,然后就写明信片寄给朋友们,我不知道这次的明信片能不能收到,上次在双廊写的好多都没有一张收到的,所以这次我打算写三张就可以了,写完明信片之后就差不多回旅舍了,洗洗睡,明天还要离开鼓浪屿出发曾厝安呢!只是回到旅舍,新来几个小伙伴,一个叫小武的女生,她们去音乐厅听完音乐会回来,我竟然把这事给忘了,顿时为自己的嘴馋感到懊恼,明明之前还想着七点半去听一下音乐会的,结果一进去龙头路就给忘了,这次错过了,不知道下次要什么时候才能去听了?晚上我们聊了一下,发现她也去过很多地方,然后我们就好像找到共同语言似的,在相互聊到彼此去过的风景,我们又聊到半夜,最后因为第二天要早起不得不关灯睡觉了!

这就是花生冰淇淋,吃的超不方便的!味道还不错,喜欢吃冰淇淋的可以去尝试一下!

3(鼓浪屿——曾厝垵)

今天很早就起床了,因为在鼓浪屿的最后一天,我还想拍一下清晨的鼓浪屿,清晨的鼓浪屿是安静的,走在这幽深的小巷,心情一下子就变得愉快,走小巷的步伐都分外轻捷,拍了几张照片就收拾收拾东西赶往码头,出发曾厝垵了,返程的船票也是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可能时间还早,没什么人,所以顺利就坐上船,下船后,可以选择做大巴或者公交车到曾厝垵,不过今天是厦门马拉松比赛,很多道路都封了,所以很悲催的大巴不能走,只能打的,司机师傅饶了很久,发现通往曾厝垵的道路还是没解封,所以我们就在环岛路口下车了,然后步行去曾厝垵,一路上我还看到了一些跑马拉松的运动员,他们有些累的在一边休息,有些在漫步的走着,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曾厝垵,找到提前预定好的客栈,放下行李,整个人都累虚脱了,都不想动,不过收拾一下之后还是毅然决然的出发厦大。
      到公交站牌的时候我看到黑压压的一大片人,全是在等公交出发厦大或南普陀的,坐万能的29路车就可以去厦门各大景点,等公交的时候天气忽然下起雨来,让我本就玩了两天加上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的心情一下子就变得低落,有种想回客栈休息的冲动,但只是脑子里一闪而过,对人人都说厦大是中国最美的校园之一的兴趣还是让我坚持下去,或许是这条路刚刚解封不久,公交车竟然过了一个多小时才开过来,而且还是一辆车,然后我就拼命的挤一挤的就挤上去了,挤上公交的那一瞬间我不禁感叹:挤公交也是一门技术呀!

未完待续……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2-02 10:5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