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了一篇流水传 [四个学生穷游浙江西塘杭州横店]

2016-02-01 22:19 1838/10
  • 出发时间/2015-03-25
  • 人物/其它

我想,在每个人的青春年岁里,都曾有过一段关于旅行的憧憬,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那么一个心血来潮和一拍即合,便开始了

一个宿舍、四个女生,校园生活就像大部分学生一样每天循规蹈矩上课吃饭睡觉、平淡、也乏味
最初产生的想法是在三月初、偶然逛到蚂蜂窝、各种花样游记、那一瞬间、心底便被触动。。该出去走走了,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趁着青春,多留下一些记忆。。把想法跟室友说,一拍即合。。
目的地选在浙江,日期确定在三月底,开始策划我们的宿舍四人游

关于行程及花费

大概行程:
3.25 : 赣州杭州东T212杭州东—嘉善k470
3.26 : 西塘,住西塘景区内来福客栈
3.27 : 西塘,住来福客栈
3.28 : 嘉善南—杭州东D3125,住西湖区,逛南宋御街、河坊街
3.29 : 白天游西湖,晚上到横店,住横店天悦酒店
3.30 : 横店秦王宫,晚上火车义乌赣州k469
大概花费:
车费380(包括火车票、汽车、地铁,在网上找了不少攻略,算是比较实惠方便的路线安排,车费已经是最省,火车全是硬座)
住宿共四晚人均110(全部在美团提前预定好的标间,到了直接入住。住宿在网上对比了很多,是真心省了不少,住的环境也都挺好的)
门票125(横店秦王宫大智禅寺门票微信预定)
其他吃东西吃东西纪念品什么的。。总共大概花费800。。花的少主要攻略做的好。。哈哈
详细的咱们边写边介绍~

关于西塘

应该、在每个女生心目中都会有一个古镇情怀吧、
小桥流水、烟笼人家独属于江南古镇的韵味~我很喜欢

出发啦~一晚上的硬座,半夜火车上吃泡面
但是,木有关系,心情仍然十分激动~~

五点多到了杭州东站、在那简单洗漱和休息了一会儿等待到嘉善的火车~
八点半到达嘉善火车站,出站便有公交车终点站到西塘汽车站2元,下车直接打电话叫客栈老板出来接的,带我们进去不用门票。
建议后面还有行程的话下公交直接买好汽车票再进景区。。我们当时没有买后来去杭州的汽车就没有票-.-
老板送我们的西塘地图、

呃。。可能看不懂。。其实在西塘不需要地图,西塘不大,在西塘两天把那些店还有巷子逛了我都记不得有多少遍了
我们可能到的早。这时候还没有什么游客。趁着人少、赶紧拍照!

到处都是充满文艺气息的小店。。

简单逛了一会儿,吃了早餐(景区里边的东西真心不太好吃,也没有留照片了)下起了小雨。。看看雨中的西塘。。

看得出来水面的雨点嘛。。
西塘就是这样,不会因为一场雨而让人失去兴致,相反的,一场雨的到来更为小镇添了如画般的意境,或许不应该这样说,西塘,它原本便是画一般的小镇。。
雨越来越大,十多个小时硬座确实是累,回客栈休息会儿补补精神~
果然心情好睡得也甜~醒来下午两点、雨已经停了,洗洗出门拍照去

雨后,屋顶水面冉冉升起白色烟雾,如同织起的一层轻纱笼罩了整个小镇,景色朦胧在这烟雾之中,好似闯入了仙境~

小镇很多这种店呢。。游客可以买纪念品。。这个可以多问几家哦,价格差异还挺大的呢,比方说那种彩陶香水挂件,一看就感觉好喜欢呢,开始买了五元一个、没走多远又看到五元两个、、泪奔

石皮弄~是那种很窄的小巷。。开始一直没有找到,就在小吃街往下走,旁边墙上会有标志,还有什么计家弄、苏家弄。。都差不多的。。

路边很多卖花环。。3元,5元,10元。。

酒坛子碎了、哈哈

送子来凤桥~墙上留满了来自各地游客大名。。
他们、许是期待下一次的遇见吧、

寄明信片的咖啡馆、、
选上一张明信片、在背面慢慢写下、某年某月某天、我在西塘、想念你。寄给远方的朋友、带上西塘的印记

这其实是个酒吧~桃花庵,好多桃花啊哈哈

夜幕。。灯光下的西塘

小镇夜幕下少不了酒吧对不对。。

第一次到这样的地方,在这个小镇,感觉还不错

特产么。不是很好吃的感觉。

西塘两天结束,两天的时间很自在,心情很放松,我想,西塘是一个适合散心的地方。
前往杭州~起了一个大早,景区很多出口,问了客栈老板走了比较方便的一个出口,出景区有很多三轮车,10元一辆可以坐两个人,到旅游集散中心,坐公交到嘉善南站。

关于杭州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人间天堂便是我认知中杭州的模样、到了浙江、怎可不去杭州
一小时动车到了杭州东、亚洲最大交通枢纽之一,公交车站台在里面,按标示走就可以看到、
坐公交到酒店、体会到了杭州到底是多堵啊、、生生在公交上坐了两个小时。。总算找到了,入住登记、放下行李吃午饭去。。
杭州千万一定要住地铁站附近啊啊啊
说好的西湖区文一路,地图离西湖好近的说、公交上就不是这么回事了
到西湖、看夕阳

三月桃花开呀~西湖边桃花开的正灿烂

看这么美的夕阳和花~郁闷也消散了

完整的欣赏了一场日落~

直接在西湖边上有公交站站台看站牌找到河坊街公交。。河坊街晚上很热闹,小吃,商铺,游客很多

人生最不能错过的事之一末班车、刚好赶上~
一天有半天在杭州公交上哀嚎、洗去一天疲惫美美睡一觉~
起床、退房、杭州东寄存行李(服务台寄存20候车室保险箱寄存5)
接着到西湖晃~

杭州两天。总结一个字、累、
欲把西湖比西子的意境我没有完全体会、不过日落挺美、
最后、往横店~
杭州东—义乌火车,我错过火车了-.-差了那么半分钟-.-一个意外...还好顺利改签。。

关于横店

义乌火车站出来对面小广场便是到东阳的汽车,12元,四五十分钟就到。。
东阳太晚了往横店的公交没有了只好打车。。打表60到横店我们住的酒店
原本打算到明清宫苑玩,所以住在明清宫苑旁边。。后来临时改主意去了秦王宫。。

秦王宫。。走进去感觉那叫一个大气磅礴啊。。瞬间就激动了。电视中见到的场景一下全都在眼前~

来一个合影~瞧我乐的、嘴都合不拢、、

秦王登基。。秦王宫里面的节目表演。。早上8点一次,下午3点一次。。

英雄比剑。。上午10点。。还有下午2点有梦回秦汉。。
龙帝惊临5D体验~全天都可以~这个极力推荐,我们去了两次。。

这里就是龙帝惊临的入口。。

囚车。。

美人心计中美人进宫的永巷~

天将雄师。。

地下皇城~、一条隧道

这些蜡像旁边是一个超市信不信、、

秦王宫竟就花完了我们一天。。大智禅寺的票给浪费了。景区旅游车4点半最后一趟。。
到此结束啦~横店之行玩的很嗨,毕竟爱看美人心计
去的时候蜀山战纪剧组在布景。。但是没看到演员不开心去的前两天奔跑吧兄弟在录制也擦肩而过。。
不过不是有一句话吗。有遗憾才能让下一次更好。。
到酒店拿上行李回去咯~~回程:横店坐车到东阳6元每人,东阳打车到义乌共60元,义乌火车回赣州、又一晚硬座、嗨、、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02 11: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08 13:50

引用 八贝勒 发表于 2016-02-08 13:50:46 的回复:

回复八贝勒:没有呢,就手机拍的原图传的

2016-02-08 18:56

想问下横店学生证查的严格吗

2016-03-07 14: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65459 发表于 2016-03-07 14:48:1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65459:横店不能用学生证、

2016-03-07 14:50

引用 半心 发表于 2016-03-07 14:50:53 的回复:

横店不能用学生证、

回复半心:我看淘宝上有学生票啊

2016-03-07 14: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65459 发表于 2016-03-07 14:51:25 的回复:

我看淘宝上有学生票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65459:学生证是没有半价诶,可以用教师证不过

2016-03-07 15:04

引用 半心 发表于 2016-03-07 15:04:57 的回复:

学生证是没有半价诶,可以用教师证不过

回复半心:查的严格吗

2016-03-07 15: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65459 发表于 2016-03-07 15:05:17 的回复:

查的严格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65459:我们是在微信订的全票,就进门的时候报一个验证码就可以进去了,里面没有查票的人,出来也不用查,但是只有门口可以进去,肯定逃不进去的

2016-03-07 15:08

引用 半心 发表于 2016-03-07 15:08:32 的回复:

回复半心:喔喔,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