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逼躲避催婚过年华东行

• 出发时间/2016-01-31

看标题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了,年龄不小了,逢年过节亲戚轮番轰炸,算了今年躲出来,正好本人也爱吃,干脆出来寻找美食,临时计划南京扬州镇江无锡苏州上海杭州转一圈,具体的行程就看心情了。

准备工作

出门旅行肯定是要做些准备工作的,钱包银行卡,背包,换洗衣物,手机(这是重点要能上网,百度地图(预先下载好要去的城市离线地图),蚂蜂窝(预先下载目的地城市攻略),支付宝,携程,12306铁路订票,),充电宝,药品(晕车晕船,跌打损伤,),雨伞,差不多就这些准备,然后就可以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一个人虽然显得孤单,但是重要的是放松心情,做自己想做的。

第一站:南京

对南京的印象恐怕就是鸭血粉丝,中山陵,南京大屠杀,出发前选择了半天住在了如家快捷酒店(南京新街口大行宫地铁站总统府店) ,离着地铁站和总统府都不算远,方便坐地铁去夫子庙寻找找美食和 参观总统府,其实应该选择夫子庙的如家,方便吃饭,本身离地铁也不远。好了开始上传图片,图片很多估计大家看了会骂人的,去夫子庙简单坐地铁3号线,然后从地铁站出来走50米-100米左右就到了。

夫子庙

南京总统府

去南京总统府同样也是坐地铁3号线,从5号出口出来后笔直往前走过马路,然后右转沿着墙走就可以看见售票中心了。

第二站扬州

扬州没什么逛的欲望,就只吃了个早餐,昨天下午简单的逛了逛东关街

这是今天早上跑去治春茶社虹桥坊店吃早餐,吃完了就转道去苏州了,因为觉得镇江无锡没什么值得吸引我的美食,所以决定取消这2个地方的行程。

第三站:苏州

取消无锡镇江的行程,直接从扬州转了过来,正好下午休息一下就去吃晚餐,酒店订在如家观前街新店,离观前街大概500米,订错了不过离得也不是蛮远就是了,一下就走过去了,晚餐肯定不能辜负自己,所以选择松鹤楼,因为不是太喜欢甜就没点松鼠桂鱼,而是点的红汤桂鱼和淮扬狮子头,还好全部吃完,不然就浪费了。

苏州第二天拙政园

第四站:上海

上海很小的时候就来过,但是现在都没什么印象了,有印象也是东方明珠塔,既然离苏州很近就干脆跑来转转看看外滩,说起外滩想起那首外滩十八号

只想说 豫园老街这边好多人,本人有人员密集恐怖症,所以吃了东西赶紧闪人,正好去外滩消食,顺着外滩走回酒店。这次住的是外滩附近的和颐酒店。

这外滩好看是好看,但是这个时候的天气冷死人啊,取暖靠抖了。

来了上海肯定要吃生煎啊,没说的好吃,份量很足,价格也不贵。

看一看于晚上截然不同景色的外滩和东方明珠,本来天气预报还说有小雨,很是担心拍不到好看的景色,虽然是阴天但是天空露出一抹阳光看上去更美。

第五站:杭州

杭州啊,西湖啊,恐怕很多小伙伴都记忆深刻的一部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白素贞和许仙,小青,法海,雷峰塔

郁闷的一天,本来想着白天逛西湖然后下午坐车走人的,结果大雾,人都搞郁闷了。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02 20:25

引用 uniquefanfan 发表于 2016-02-02 20:25:12 的回复:

回复uniquefanfan:没攻略,走到哪里算哪里,随心游记吧

2016-02-02 20:59

也想躲催婚去

2016-02-05 18: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05 18:19:03 的回复:

也想躲催婚去

回复蚂蜂窝用户:躲不过去啊,明天就得回去了,安安稳稳过年。

2016-02-05 22:29

引用 努力减肥的胖子 发表于 2016-02-05 22:29:00 的回复:

躲不过去啊,明天就得回去了,安安稳稳过年。

回复努力减肥的胖子:现在杭州旅店哪怕青旅都贵了吧,看机票便宜,我策划这两天出入,也担心春节期间很多店都关了。

2016-02-05 22: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05 22:31:3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住青旅,直接住的如家精选解放路店和和颐酒店在一栋楼,附属二医院对面,里杭州站走过去10-15分钟左右,一般的老字号肯定还是有营业的,只是看时间段而已。

2016-02-05 22:5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2-08 10:50

2016-02-14 19:4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15 01:00

引用 幽雅的z猪 发表于 2016-02-15 01:00:21 的回复:

回复幽雅的z猪:本人很懒

2016-02-15 19:50

引用 lingerlee_ 发表于 2016-02-08 10:50:57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lingerlee_:没故事,只有苦逼一枚

2016-02-15 19:51

哈哈哈,这种心境我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