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旅行之——台北状况百出,高雄休闲之旅……

关于我的旅行……

这次是我第一次写这样的形式的游记~~~至于为什么?
理由很简单,就是想给我自己和他的旅行后留下一些东西。。。不管是具象的,还是意象的。。。

还有,是有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期待我的行程攻略……其实,自由行了三次,一次三亚,一次曼谷芭提雅,还有这一次的台北高雄。每一次都带给我不同的回忆和感受。都希望能够永远的记住旅行的意义……

尤其是在做攻略的时候,你看到眼前的美景,看到别人在旅途中的照片,表达出来的那种兴奋,那种对生活的热爱!!!让我更加坚定我的旅途……让我更有动力的安排和计划我的旅程。

所以,我想把我的旅程分享给小伙伴们~~~让大家一起分享旅途中的点滴~~~~~

DAY 1 深圳—香港机场—台北日记旅店—西门町

2016.1.25.-2016.1.30  台北——高雄  可谓是:台北状况百出,高雄休闲之旅

Day 1 出发
6:10分起床!过关去香港机场!我们兴致勃勃精神抖擞的去了!很开心,但是,悲惨的事情即将上演!

大头虾的我把我老公的英文名字打错了,check in 的时候机场工作人员发现了,让我们联系一下订票的旅行社,旅行社居然不听电话!!!  幸好,机场的姐姐还是很好人的帮我老公check in!!!也算是出门遇贵人吧!!!最后,还是花了700块买多两张返程机票。LG不舍得让我自己一个人坐飞机,所以重新买了两张台北香港的机票。

PS:这次发现可以用通行证香港e道通行证过关了!极其方便!

到台北桃园机场换台币划算些!    注意是一次性收取手续费!我们选的是在提取行李的地方找换的,一次性付手续费30新台币哦!都是一次一次这样子算手续费的,所以最好是一次性换好全部。

过了这个找换的地方,在机场门,在写着台湾银行的找换店就要手续费50新台币一次哦!

现在我们前往酒店——台北日记旅店 台北车站店(我们为了方便在台北三天都住着一家,这家地理位置超级好的,西门町、台北车站,捷运步行全部都可以到,而且不远哦!就是房间超级小,而且隔音也不怎么好呢)。。。

前往酒店方式——高铁
   出了机场坐电梯下一层,到2号柜台买到桃园高铁站   12号巴士牌上车10多分钟就到了!

到了桃园高铁站,可以买高铁票,可以提早买,不过我是现场买票。注意一定要听好广播,或问问是在1还是2月台。我们一开始就去到了1号,还剩下3分钟才飞奔到2号坐上高铁!上天眷顾啊!

桃园高铁站 月台 我们还在高兴的照照片的时候,其实我们走错了月台都不知道!还笑还笑,还笑得那么开心!!!

照完这张照片,安静下来才发现,错了!!!跑错月台了啦!!!

幸好还赶上了……妈妈呀,好惊险的两分钟!

自然而然的就步行到了旅店!
check in
稍作休息(ps昨晚我两兴奋都没睡好)
 5:30出发西门町!!!
海吃海喝!!!

西门町↓↓↓

好好吃!!!!土豆泥,有浓浓的芝士味,还有很多料!大赞!!

这是在西门町败家来的!!!宠爱之名面膜真的超级好用!!!推荐!!sasa可以现场退税,不用去到机场那里弄,那么麻烦啦!还有很多百货都可以正常退税的!一般都是买满3000NT就可以退税了,记得带着你的入台证哦!!!

DAY 2 行天宫—食养山房—象山—士林夜市

今天的突发状况很多!!!变数太大!不过心情还是不错的。。。今日的行程并没有安排得很好。到多亏台北的捷运给力,让我们吃完北边跑东边蹦西边,再回到台北市中心。都够够的时间

睡起来,美美的吃个早餐!九点半左右出发(行天宫)拜拜!十点多开始上香,开始念经!心无旁骛放空一下自己的心灵!!!
 这里大多都是有白发的阿嘛来诚心拜拜的,心诚则灵,无需香火和祭品。这里最出名的是~收惊。
 嘻嘻~来到这里,我们也来求了注签。求签可是大有学问,也展现出来他们的电子化,有电子化的指引。
首先,要得到神灵的同意才可以抽签哦!然后在大大的签筒里抽出签,再问神灵是不是这支签,这下你就可以去拿签,来解签啦!全程不用花一分钱,看的出台湾人民对神灵的敬仰。至于我抽签的内容嘛!保密!!!

交通方式:直接坐捷运到“行天宫”即可。

11:30出发吃饭  深山老林 《食养山房》坐捷运到南港展览馆站→计程车
 预计下午的行程是去动物园,台北的后花园=猫空站  ,象山。结果风太大了,停运!!!     算了,填饱肚子再说!!
 《食养山房》看评价是多么高大上的地方,私房菜,其实嘛!不适合我们这样的年轻人,上菜太慢!!!可能富人们节奏是这样子的。。。结果吃了很多惊讶的东西。。。卖相都很好看哦!见图

这个食养山房,真的开在了深山老林里。还分为两个馆,弄到我们都走错了!只是服务态度真的很好,司机、路人的协助下,我们找到了我们的位置。

这里就是我们去错了的第一个地方!

好不容易,终于找到了,我们订的那一桌。这次,是我同事预定的,粘了她的光,来到这里,来到这个深山老林里吃饭!!!用最多的时间吃一顿午饭。

不过,这里的每一道菜都是固定好的,没有食谱。吃的都是应时节季的食材!!!是按照每位1250NT收费的。吃完还会帮你叫的士。因为这里没有交通工具的哦!

每一道都有精致的摆盘哦!!!不同的菜品,吃法不同,餐具不同,这也是体现了台湾人对待食物的态度。

吃完了,饭店会帮你们叫车,预约了2:45,就跟同事一起走了。结果我们两去的地方不同一个方向,哎!又跟着去到了大桥头的捷运站。

悲催的我们,一吃就是到了下午,去到捷运站都快4:00了!去不了动物园了!!直接杀去象山!!(行程又要取消了……很不开心,真的很不开心!)

象山捷运地铁站2号口出来就可以按照象山步道的指示牌走到象山了。看到美美暖暖的日落。ps,爬上去少点体力还真的不行 ,全部都是阶梯!!!我是不敢挑战的,走到三分之一我就认输了!不过还是获得不错的景色哒!

捷运站出来的电梯是这样子,平台也不用下扶手电梯,直接上来!第一次见,好好笑!

顺着捷运站出来,一直走就可以找到象山啦!!!很容易找的哦!

这个象山是一直都是爬楼梯爬楼梯!!!

开始,日落了!!!还是很美很美的。美美暖暖的日落……赞!

LG 已经累到眼睛都睁不开了了啦!!!哈哈

他太慢太慢了啦!!!太胖,要减肥啦!LG

终于上来了,是的,我们只上了一半,我们就决定不再上去了。真心累!这里也够了,可以看到台北市,看到101大楼。这次我们没去101,就在这里欣赏一下吧!!!

天色开始暗下来了……日落啦

今天的晚餐——士林夜市!!!
听说是台湾最好吃的夜市哦!这里注意了哈。。。士林夜市,真的就是听说听说听说好吃而已!!!
 捷运剑潭站  一出来就是了!
还是俩家老店好吃!—— 忠诚号蚵仔煎   士林十全排骨  这两个好吃!!推荐!!!

吃货一名↓↓↓哈哈!!!!

DAY 3 瑞芳—猴硐—十分—上引水产—姜母鸭

一样的8点多起床,吃过酒店的早餐(已经腻了,不好吃)出发瑞芳
 其实这个地方有好多好多不同的火车火车不一样的颜色哦!就是在网上看到图片就想去了   。。还有猫村。。。
    言归正传,从酒店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台北车站,有高铁,有台铁。我们到瑞芳是坐台铁的。两个人98元新台币,还蛮便宜的哦!不过我们这一个车次是区间车,就是最慢的。。。 我们在等车的时候才发现的!自强号是最快最快哒!我们区间要51分钟。自强号才31分钟啦!(看图)

台北车站——有台铁和高铁。这次我们要坐的是台铁——瑞芳。

台铁的时刻表  ↓↓↓

我们要去的就是瑞芳 换乘“小火车”侯硐  —三貂嶺—大华—十分—平溪   这一条线路。这条线路只要买了一天的票就可以无限次上下小火车。

这图就是不同车次的时间表,最快的就是自强号罗!!!不过大多都是区间车……

跟“暖暖”站合个影吧!!!

好不容易來到瑞芳車站了。。。直接聽廣播,換乘就好了。從低地下傳過去走到3月台,買平溪線無限次乘坐的車票80元一張你就盡情的玩耍吧!(應該說是盡情的挤吧!)

平溪线,小火车的售票处

平溪线的小火车—— 说好的小火车。。。坑次坑次。。的呢?没有,完全没有!因为人太多!!!我们上了小火车在第一站就下来了。

第一站  侯硐
这里有以前的练煤矿的工厂,旁边就是我特意为我老公设计的行程,猫村。这里的猫猫都好胖哦!也难怪的在这里生活的都是悠哉悠哉的,还有那么多的人喂他们。这里的行程一个小时也就够够的啦。(ps:一下火车就最好要留意下一班车的发车时间,不然错过了就要等一个小时了罗)

一定一定要看小火车的时间哦!!!

猫村……

再次上火车,下一站  十分车站
据说十分车站是距离幸福零距离的哦!十分,就是延着铁路两边开发的。来到这里,抛开城市的喧闹,回归自然的恬静,优美!!!
 首先,一下火车,我们就迫不及待的买了个翅包饭,好好吃!简直要流眼泪了呢!我们本来是买了一个,结果太好吃了,不得不回去再买一个,大赞啊!
 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第一家比较大型的写天灯,放天灯的店。150纯色的,200是拼色的。我们就挑了个纯色的,便宜!写上了愿望,工作人员会帮你用风筒吹干!真的是服务到家啊,然后店员会带你去铁路中间放天灯哦!还会每个面都帮你们拍照,拍两张,拍到我都觉得不好意思了   ,放天灯时他还会帮你录下来。ps:没来之前我觉得这个铁路是荒废的,结果就是我们坐火车的铁路!所以放个天灯都要“走鬼”哈哈!

超级好吃的翅包饭,是真的很好吃,很好吃!!!!!一定要试,有两个口味哦!!!

150NT一个天灯!服务还超级赞!!!棒棒哒~~~

发达啦!!!!

放完天灯,店员还很好的帮我们拍照,还不断地说,再来一张!再来一张!!!!天呀,我都不好意思了……哈哈

压轨道~~~~

放天灯当到一半,要“走鬼”了啦!!!!
因为,坑次坑次……小火车来啰!!!

放完天灯,我们沿着铁道走,计划去十分瀑布。后来觉得有点饿,随便进了一个店,每人吃了一碗面鸡肉面线加蛋40元。
 吃完了,就发现100元一小时的电动车没有的租了,只好租两百块一个小时,店家很好人的送了多了我们半个小时。(幸好送多了,不然不够时间耶)
 租上电单车,我们立刻出发十分瀑布。

其实去到那里,也不让我们开车上去瀑布公园的,所以只能停在下面停车场 ,步行上去!!!走到能够看到瀑布还是挺远的,要15分钟左右。
 我们不想有回头路,参观完十分瀑布之后,就走了另外一边的出口,不经意的发现了,这条路比停车场那条去瀑布近哦!所以建议不行的人还是穿过了铁路往左边转上坡,有条小路直通瀑布啦!(PS:原谅我没有照照片哦!)

在公园停车场,停好车,让我装装逼!!!嘻嘻~~~挺帅哒~~~~如果我有儿子,肯定跟我一样帅!!!!!

没办法再装了!哈哈~~~

有时间限制哦!!!别太晚了。4点半就关门了,所以你四点半就必须进到公园里面啦!!!!

一进去就听到潺潺的流水声!!!!!一下子就把我吸引过去啦!!!!好美,,,,好舒服的!

十分瀑布~~~

年轻就要二!!!

年轻就要二二

吃花枝!!!!和奶茶

路线不熟悉,错过了3:47分的火车,没办法去平溪了,有点点遗憾落。只好再逛逛等下一班车4:40,返回瑞芳,直接回台北了,因为我们还要去“上引水产”吃吃吃!!!

看看夕阳!!!走走吊桥……

我们是直接上台铁回来的,不用买票,一到台北车站出站就会看见大大的补票处,就可以补票啦!注意:要把小火车的一日票保存好,作为补票凭证哦!
 好不容易,做了捷运到行天宫站,转了的士,来到上引水产,居然休息,说什么集体去吃一年一度的尾牙?!!!额滴神啊!我们也是够幸运的了!难道就是想我们再来台北一次?!
 只好让的士司机载我们去别的地方吃了。。。最后尝试吃了姜母鸭

这个姜母鸭,肉还可以,汤全部都是用米酒煮的,我觉得有点苦呢,但是我LG说挺香的啥

DAY 4 高雄—西子湾(驳二艺术特区)—梦时代

已经吃腻酒店早餐的我们决定出去 全家吃饭团了,
吃过早餐,还是来到台北车站坐高铁出发高雄(左营站)9:24——11:00
 来到车站,在移动售票机前面买票,结果显示票价2860元!相当于人民币将近600块了。顿时有些心疼啊!

想省钱的小伙伴注意啦!!!发福利的时候来了!
可以买   “早鸟票”   越早越便宜!!!  台湾的高铁分几种类型的票,分为自由票,对号入座的……可以按照实际情况来购买!

下了高铁,直接转高捷就好了。(其实就是地铁)我们酒店订的是……就在市议会这个站,先去酒店check in。

来到高雄,坐上地铁,发现到处都是静静的,有很多商店都还没开始营业。现在时间也是11点多了耶。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的酒店位置的原因。周围最多的声音就是 救护车的了。哈哈!在这个地方,也不得不放慢自己的节奏了。。。也觉得时间够够的

高雄的捷运叫做“高捷”哈哈!!!!高雄的捷运里都是动漫的主题!!!!他们可能超爱动漫吧!!!

出高捷站——市议会,步行去酒店。

这个酒店还是不错的,还可以向酒店借自行车去周围玩。不错!

放下行李,我们歇息一下,12:30 我们就出发觅食啦!
在大众点评里,有几个还是很棒的!本想着吃一个叫啥的店(忘记了),结果没找到。结果碰到一个也很赞的店,吃便当!叫“正忠排骨饭”这家店,简直就是良心价呀!70到80一个 便当。肉超级多!又好吃!我们俩一下就把内容一扫而光啦!

没错!!!
这个就是:排骨饭:!!!!超级多的肉!!!嫩嫩的!!!!

吃完,我们就穿过六合夜市,当然啦,夜市还没开门,但是,高雄的路上都是没什么人的感觉。店面也是没开门。步行来到捷运,美丽岛站,

美丽岛站

所谓吃饱了好上路。。。我们直接出发驳二艺术特区。依旧是高捷。到鹽埕埔站,1号出口。一出来就有租借单车的地方。还得知,第一个小时 免费哦!只要你有信用卡 ,就可以租借啦。不过一张卡只能借一台哦!ps:你可以租一个小时,到时间了可以回来换了再重新租一次,就不用钱了。嘻嘻!我们就是这样做的。哈哈!这个是租  单车时,一个台湾的姐姐很好人的告诉我们的哦!
 就这样,开启了我们的骑车之旅。ps:骑单车只能看个大概,如果你想细细品味,还是要步行的比较好哦!

我们就骑车,去了驳二艺术特区,去了大狗铁道故事馆。

就这样,我们的时间快到了,就回去还车啦!本来还想再借一次的,然而,我们却去了贡茶喝了点东西,就不想直接去了耶。旅行就是这样的,要随着心情,随心所欲,才自由自在! 决定先回酒店,见到天色有些暗暗的,怕下雨,说是上去拿雨衣,再下来。借酒店的单车去爱河。结果,我的LG还是抵御不了床的诱惑,休息到5:30再出发!!!
最后,还是临时改变了计划,去“梦时代”

出发梦时代。我们这种苦逼肯定是做捷运啦!哈哈,在高捷—凯旋   1号出口出来,就直接走接驳车啦!很方便
 来到DREAM MALL就买买买!又花了5000台币。。。只是我还没逛爽,就要回来了,哎   我还有机会的!

DAY 5 旗津半岛—打狗英国领事馆—瑞丰夜市—六合夜市

今天一吃完早餐,就开始下雨了。还好我提前准备了雨衣,派上用场了。

这场雨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去旗津半岛的心情。一样的做捷运,从西子湾1号出口出来,出了高捷闸口就可以有单车,电动单车,机车租借。那里的店员很好人,会告诉你怎么走,然后给你一张旗津半岛的地图,告诉你们有哪些景点可以看的。因此,我们租了一辆电动单车。这里的机车都是要国际牌照的,我们木有就只能接这样的了   。
 一出捷运口往左手边走,走到711那里左拐,就可以一直开就到了鼓山渡轮,两个人加上一台车一共60台币渡轮。这个船很密,所以也不用算着时间。

在旗津半岛里,就是可以开车逛逛停停照照。只是我从来没见过黑色的沙子,很兴奋!很开心!如果你跟我一样,没见过,你就来逛逛吧!我们就骑车逛了差不多两个小时,一定要自己找乐子哦!因为,这个时间段(10:00-12:00)似乎很多人都还没开始营业。应该下午来可能会热闹一些哦!ps:建议还是要租个电单车比较好,看似不大的半岛,还是挺大的,如果你要用走的话,那就不明智了罗!

高雄的雨,是一阵阵的,看看出太阳了吧!!!!

在7-11吃点东西,我们就走了。坐渡轮回到对面。在渡轮上可以看到打狗英国领事馆官邸。看上去挺大的。我们就准备开车我们的电动车出发!(反正这个是500块封顶,可以租借,两个小时都过了。正好代步啦!)

大家注意了罗!打狗英国领事馆和他的官邸是连在一起的。所以,一下渡轮,过了白色的桥。几百米就到了。直接买票66台币进来,就可以参观啦!

领事馆后面有个这样的石梯通向官邸~~~

我拍的LG都是黑他的……哈哈

这就是当时英国人他们的官邸……

在打狗领事馆官邸在山上,比较有年代的味道哦!还可以在这里吃上一个下午茶!时间就这样慢慢的溜走罗!(今天是一阵风一阵雨,不然的话下午茶的气氛会更加的好呢!)
 慢慢的吃完下午茶,都将近四点半五点了,又要开始想晚上吃什么了?哈哈,就只剩下次了咯!

你没看错哦!套餐只要599……两个人了!!!在深圳根本不可能享受到的价格!!!!所以说,在台湾,吃真的用不了几个钱,就可以把你吃得好好的,饱饱的!!!!

吃饱后,就慢悠悠的去还车
其实啦,捷运站上来还有很多可以租车的,别着急,还有租电动摩托车的呢!哼!傻逼了,着急了!

天气还是有点冷的,回酒店穿衣服先,再去浪啦!!!来到高雄,节奏真的会变慢哦!!!

下午6:30我们再次出发——觅食。目的地瑞丰夜市。
瑞丰夜市和西门町有些相像哦!人还是挺多的。这里都是炸的煎的,我们怕上火,所以走下去深入的吃了一碗卤肉饭!一块大大的肉,只要45台币耶!太划算!还点了一碗鲈鱼面线,也很鲜啊!棒棒哒!饱饱的就逛逛街吧!又是买买买,去屈臣氏买了ZA的卸妆蜜和隔离霜,两个字便宜!三个字好便宜啊!

我们逛完,想到明天就要回大深圳了,真的舍不得,所以呀!决定回去美丽岛,走到六合夜市在吃一顿,其实就是冲着郑老牌木瓜牛奶去的啦!
50新台币滑滑的香香的!赞!顺便买了些手信,就回酒店休息啦!

最让我头疼的事情来了!!!!!!

收拾!!!!

就知道买买买!!!!现在哭都来不及了啦!!!!

硬着头皮装吧!!!!我们这两个箱子,差点就超重了啦!!!!还好没有……

DAY 6 新光三越—机场—回家

上午直接睡到11:00起来收拾东西,退房!

今天只有一个目标,逛逛逛!退了房直接杀到星光三越!!!在地铁站里存放了行李就可以轻轻松松的玩耍啦!注意:放行李的柜子有这是30有些是20的,百货里面的就便宜十块钱,在地铁站的就要30哦!这个都是大柜子的价位哦。

我觉得还是什么五折啥的吸引我啦!那里的coach打折,很便宜五折,款式还是挺新的呢!不过最后我还是放弃了没买。
 最后啥都没买,买了个nars的粉饼,就做高铁会桃园去机场再战!!!

我们还是选择做高铁直接到桃园高铁站——转乘机场接驳线——飞香港,回深圳啦!!!!!

台湾机场,圆了我给我自己在今年定下的一个目标!!!买一个PRADA的包包~~~

那么快可以实现,要感谢我背后的大财主——疼爱我的LG
谢谢你哦!!!

附上:台北捷运图

附上:高雄高捷图

致台湾和高雄

短短的6天,在台湾就让我感受到台湾人民的热情,他们的坦诚。。。

感觉他们都活在一个没有面具的城市里,大家礼貌相待,和谐,互助~~~~

这些都是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希望,他们能够一直这样,朴实、真诚的生活着,等我下次再去台湾的时候,还能感受到报到台湾人民真诚的心!!!!

让我能够放空自己,吸收你们的养分哦!!!!

台湾!!!我们下次再见啦!!!!

2016年2月1日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02 16:25

引用 seaboyyuan 发表于 2016-02-02 16:25:22 的回复:

回复seaboyyuan:真的不错哦!!!

2016-02-03 00:4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