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2016.1.22老爸带我坐邮轮去日本(Ps.我是小学四年级男生)

smilettz (上海) LV.14
2016-02-01 22:30 444/4
  • 出发时间/2016-01-22
  • 人物/带小孩

我和爸爸出发啦~

1月22日 11时左右,我和爸爸上了天海邮轮。哇,这邮轮可真大啊呀!有15层高,其中有三小层是运动场所,有篮球场、有蹦床、有高尔夫球场,还有环形跑道。

按照发给我们的船卡,我们找到了自己的房间。

安顿好后,我们便去了位于11层船中的丽都自助餐厅吃中饭。这儿的菜品真丰富:有新鲜的时令水果,有刚刚出炉的奶油蛋糕,还有令人垂涎欲滴的冰淇淋。我随手拿了一片奶油蛋糕尝了一口,松软可口,真是好吃极了!吃完饭,我换上了泳裤,到丽都餐厅同一层的露天漩涡池去泡澡。那天正好下雨,可是漩涡池里的水依然保持在25度左右,一点也不冷,十分舒服。由于漩涡池里是海水,泡好澡后,我们到房间的浴室去冲了下澡。

换了身衣服,我们又到了位于四层船尾的奥拉星儿童天地。奥拉星的工作人员说由于船晃得很厉害,许多小朋友都吐了,因此他们并不建议我们今天去玩。我跟他们说我身体还好,没有问题,可以进去。他们看我这么坚持,就放我进去了,并且告诉我可以自己独自出入,只需要签到、签出就可以了。奥拉星里面有拼图、积木、甚至还有电脑游戏(Minecraft)。在邮轮上的几天,我把这些项目都玩了个遍。
       玩了好一会儿,我感到自己有点饿了,便回到房间找爸爸。我们一起去了位于五、六楼船中的浦江大饭店吃晚饭。吃完晚饭,我回到房间。或许是因为我吃的太饱了,也或者是由于船晃得太厉害了(平放在桌面上杯子里的水都快倒出来了,据说是七级大风),我竟然也吐了,美美地睡了一觉后才好了些。
       第二天早上6:00,我和爸爸到甲板上观赏日出。只见天空先出现了一点鱼肚白,接着便渐渐出现淡黄、橙色、浅红、酒红,最后云朵飘到远处去了,就像小节目演完了,压轴大戏就要上场了一样。海面上冒出了一个小小的亮点,渐渐地太阳越来越大,从半圆变成扁圆,再变成了一整个大火球,海面像被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反射出了万丈金光。那亮光快要把我眼睛都亮瞎了。

第三天早上7点多,我们来到魔都剧场集合,在八点半左右我们下了邮轮,登上了日本鹿儿岛。一踏上岸,我变发现天使飘下了许多白雪。“呀,下雪了!”我叫了起来。这场雪可非同一般:像鹅毛一般密密麻麻地朝地面袭来。一栋栋房子像戴上了一顶顶白帽子,汽车也裹上了“白大衣”,地面上也像铺上了一层层白地毯。鹿儿岛被笼罩在了一片白雪之中。我在雪里只站了一小会儿,头发上便挂满了雪,爸爸从远处看到我,说我活脱脱就像一个小雪人。那天的雪十分厚,只需要轻轻一踩,便形成了一个小雪坑。一天玩下来,我的鞋子成了“落汤鞋”,湿透了。雪下了好一会儿以后,我发现地上的冰冻得更加结实了,就算我用手指反复去抠,连指甲都抠的生疼,可那冰块仍然纹丝不动,可我的手却早已冻僵了,像被针扎了似的疼。有时风大,就会形成一个迷你的“龙卷风”,把旁边以及下面的雪全都吸进去。所以,一旦龙卷风消失了,就会有一大堆雪落下来。一转身,我就看到有几个同船的小朋友已经打起了雪仗,于是我就情不自禁地加入了他们的队伍。正当我先用积雪做些“弹药”放在旁边,又准备继续做的时候,有个“家伙”悄悄地溜到我身后,那他做的“弹药”偷袭我。他没想到,我已经早有防备,顺手抓起了两个“雪球弹”向他发射去,击落了他的雪球,然后击中了他。后来,我又和另一小朋友玩“打树”比赛:用雪球打盆栽的树,击中盆便得一分,击中树枝得两分,击中树干得十分。一开始,我要么打不中,要么只能打中盆。后来我尝试把雪球向上扔去,这个办法挺有效,我一下子就击中了远处的树干。我们刚打了一会,有一个日本小朋友拿来了一桶雪,一开始我们以为他是要堆雪人,后来才知道,他是看见我们玩雪,便特地送给我们的。

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展望台,从上面俯视鹿儿岛,放眼望去,所有的景物都被雪覆盖了。就连名叫“樱岛”的活火山也被雪盖得严严实实,动弹不得了。

下午1点左右,我回到了船上,发现邮轮的甲板上也积满了白雪。我想露天漩涡池的水肯定冷了,于是用手去摸了一下,发现水温依然暖和。我忍不住又换了泳裤,回到漩涡池里泡了个澡,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冰火两重天。对于好几年没见过雪的我来说,今天真是快乐难忘的一天啊~

第四天下午2点左右,我们来到了日本冲绳岛,这儿的温度和鹿儿岛真是天差地别啊。鹿儿岛天寒地冻,可冲绳岛却温暖如春。我们坐上了大巴来到了海边的“万座毛”景区,导游解释说:“这‘万座毛’的‘毛’字的意思是山。所以,‘万座毛’就是‘万座山’之意。”我们走着走着来到了临海的、像大象鼻子似的一块石头上面,爸爸帮我拍了几张照片留念。

然后我们又回到了大巴上,过了一会,我们到了一家免税店,由于我和爸爸毫无购物的欲望(加上,我们没有多少日币了)。于是我们就到附近的全家便利店,我用120日元买了一根香肠,我连忙咬了一口,味道挺香的,就是有点淡,突然我想起了售货员给了我一小包花花绿绿的东西。我便拿去问爸爸,那是什么。爸爸一看,说那是番茄酱和芥末酱,是用来蘸香肠的。我说呢,原来忘了蘸酱了。这时爸爸一看时间,离集合时间只有五分钟了。我们飞奔到了免税店的门口,发现我们居然是第一名。
 集合发车了,下一站是一家商场,大巴停了下来,导游让我们自行吃晚饭,时间只有1小时。我们在商场里找到一家拉面店,名叫“幸福的拉面”。我们点了两份拉面和一杯饮料,味道还不错。
我发现菜单上有一道菜叫“油炸豚肉”,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海豚的肉,后来爸爸说日文里“豚”是“猪”的意思。
通过观察,我还发现服务员送餐的路线和中国的餐厅不一样,在桌子与墙壁之间有一条小小的通道,服务员就是在这个小通道里来回为客人送餐的。这个小小的通道设计,避免了客人与服务人员对流行走、碰翻饭菜的危险。饭后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就在商场里随处逛逛。我们又看到了一家便利店,便去买了些饮料(我还给外婆买了一小瓶酒,让她尝尝清酒的味道)。这下我们只买得剩下68日元了。这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们去吃饭的时候,发现一台饮料机,上面有种饮料只卖50日元。本想原路返回时买一瓶,结果返回时已卖完了……回到邮轮时已经是晚上8点,我们又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第五天是海上航行日,我们根据《Today》报纸——邮轮上特供,每天更新,上面有每天的娱乐项目、行程安排等,发现今天可以到位于7楼船尾处的“海上冰吧”报名做鸡蛋降落伞。于是,我去报了名,服务人员给了我几根绳子,让我们自己去寻找材料、制作降落伞。在两个小时后,到五楼中庭集合,我按时来到了指定地点,拿出了自己的降落伞。服务人员给参赛者每人分发一个煮熟的鸡蛋,放入各自降落伞框里。这次来参赛的人可真多呀,挤满了中庭。参赛的人员有大人和小孩,我在人群中寻找“对手”,突然我发现了一个“孔明灯”……

大家都上了七楼,比赛开始了,叫到号的选手先说出自己降落伞的名字,然后等主持人一声令下,便把自己的降落伞向上一抛,让降落伞从七楼降落到五楼中庭。降落伞触到地面以后,由工作人员检查鸡蛋是否安然无恙。我前面几个选手有些鸡蛋碎了,突然我听到叫到了我的号码,心里砰砰直跳,我先介绍了我的降落伞叫“降落伞二代”,这是因为这是我和爸爸做的第一代下降速度太快,于是我们把原来的材料——塑料袋,替换成了薄手帕,下面用一个一次性的加大号塑料杯做伞框,用了装鸡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我把降落伞往上一抛,一开始伞面团成了一个球,下降了半层楼左右后,突然我听见“嘭”的一声,我心想:完了,一定是鸡蛋破了。往下一看,哇,原来是我的伞包打开了,变成了半圆形,载着鸡蛋缓缓下降了。听到主持人说我的鸡蛋安然无恙。我开心地跳了起来。主持人还报了成绩,我的降落伞用时2秒97,排名第三。我因此还获得了一块铜牌。这块铜牌中间有一个大大的“S”,这是天海邮轮的标志。上面刻着“天海邮轮”四个小字,还有一排英文“skysea cruise line”。我真高兴啊。

已经到了第六天——邮轮之行的最后一天。早上,我们的邮轮就停靠在上海吴淞口码头。我们也在10点左右,恋恋不舍地下了船。邮轮之行圆满结束了。我真想在船上多呆一会啊……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03 17:56

可以啊,你说吧

2016-02-03 18:11

城。会。玩。

2016-02-08 17:51

引用 彩色向日葵 发表于 2016-02-08 17:51: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