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工大等你

shine (杭州) LV.8
2016-02-01 22:34 609/23
  • 出发时间/2014-06-06

还记得刚踏入工大的那一刻,宽敞的大马路,田园风格的建筑,初遇的青涩懵懂,还混合着夏日的热烈气息~
一直都想动笔写我最最熟悉的工大,却又怕自己的文笔太过笨拙,描绘不出它十分之一的美~
庆幸工大陪了自己大学四年,也遗憾在这四年的时光里,来不及好好珍惜~

地理交通篇

工大有三大校区:朝晖,屏峰,之江。
朝晖校区是老校区,主要是理科生以及研究生的聚集地。距离市中心很近,交通便利。
之江校区靠近转塘,离中国美院很近,由于没去过,不做详述。
屏峰校区位于小和山,主要是文科生以及全体大一新生的聚集地。
校区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我们大学老师就说她被这“依山傍水”给骗过来的,然而过来之后确实也是这样的,哈哈~
就是位置比较偏,公交比较挤,据说以后地铁三号线会通到小和山,届时估计交通会有很大的缓解~

屏峰校区的具体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88号
交通方式:
下沙方向:B1至终点站黄龙公交站转193至水口站下
滨江方向:地铁1号线至武林广场下,步行至武林广场北站坐B支7路至水口下
市区方向:武林小广场坐213至水口下(夜班车 19:00-23:00)
不要问我这个站为什么会叫水口,因为至今我也不清楚这个常常被疑问“水口还是口水”的站牌名~
其实从横街开始到头山门,都是工大的地盘,足足横跨了5个公交站。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大,因为就是这么豪~
据说计算机学院的新楼还在兴建当中,效果图已出,看起来就是棒棒哒!

水口下车后朝公交车方向直走180米(原谅我分不清东南西北)就到工大的生活区大门啦~~~

美食篇

大门的右手边是工大著名的“垃圾街”,汇集了工大各色美食~
重点推荐:
朵颐饺子:木耳虾仁饺子(不过已经好久没去吃了,不知道有没有这个种类了,干捞蘸酱吃)
烤冷面:可以自选材料
砂锅&煎蛋:饺子店旁边就是砂锅店,最最开始是卖铁板豆腐的!豆腐跟煎蛋都很好吃!砂锅量多管饱!
拌面:饺子店往里走一点,是个拌面铺。拌面外加个卤蛋,4.5元!便宜又好吃!
鸡蛋灌饼:曾经风靡微薄排行榜!(没吃过,不评价)
晚安巴黎的可丽饼:大三的时候因为各种原因可丽饼店没开了,后来偶然回到工大,发现重新开张,满满的都是回忆和回归感。
海鲜馄饨:馄饨里加了海鲜酱,味道还不错。(PS:卖馄饨的小哥有点帅的,有点新疆人的感觉,哈哈)

图书馆后面也有几家小吃店,中间的老树颇有沧桑感~
对这几家店的印象不深,只记得某年某月某日路过,烤番薯和烤玉米的气味念念不忘~

后山过桥是另一块美食区。有些店装修的颇有特色~
本来想推荐味友轩的酸菜肥牛捞饭和水煮肥牛捞饭的,很好吃,超怀念!但是最近一次回去的时候发现味友轩已经不在了。不知道是移了地方,还是不开了,甚是可惜~
离开工大已经快两年了,变化着实很大~后山美食吃过的不多,就不多做评价。

后山美食街一角

出了学校之后,深刻感受到学校的物价简直便宜到哭~
怀念西2楼下1块钱的炒面和炒饭~怀念葡萄燕麦牛奶粥,糯糯的还有嚼劲~怀念10块钱三个的火龙果~还有8毛钱的茶叶蛋!

最后要压轴的是家和食堂和养贤府!
还记得大一的时候,家和的三楼还是容大集团的。1份酱爆茄子+1份番茄炒蛋+2毛钱的饭=1.95元,简直不能更良心!
素菜1份5毛钱,荤菜1块钱,4.5毛钱也能吃到一顿麻辣烫!
后来三楼被笨笨熊承包了,再也没有这么便宜的菜了~后来转战2楼,一碗素菜一碗荤菜4.5元,也还是便宜的~
三楼支持现金付款,砂锅,骨头饭,还有鸡壳饭比较常吃。鸡壳上撒香菜,浇汁,微辣,配上一碗白米饭,让人食欲大开~
不过好久没去家和了,也不知道最新的情况~

旧手机拍的,图片有点糊,大家凑合着看吧~

养贤府据说是亚洲第一大食堂~养贤府只有一楼是食堂,推荐养贤的秋刀鱼,4块钱一份,挺好吃的。不过需要刷饭卡。
因为住的地方离家和比较近,离养贤比较远,所以养贤也就不常去~
据说还流传着这么一个段子:家和的食堂阿姨跟养贤的大叔分手了,原因是异地恋,太远了~~~哈哈哈~~~

图片来自网络

落英缤纷之樱花篇

工大的樱花一般在三月份开,花期很短,如果到四月份去的话,一般都凋零了~
我最喜欢语林楼下的樱花,树形很好,风大的时候就跟下花瓣雨似的~
语林后门的马路,沿河边走,一路都是樱花树,颇为浪漫~
以前拍的照片都很糊,而且很多都不见了,所以拿了工大明信片上的图片,打着蚂蜂窝水印的是我自己拍的图片~

以下语林楼下的樱花图片来自同学~

后来我去工大的时候是四月初,樱花已经谢的差不多了~

金色诗意之油菜花篇

油菜花茂盛的季节在四月初~喜欢满地灿黄的感觉,就像冬日的太阳,洋溢着温暖的色彩~
上工大明信片图片镇楼~

据说从图书馆高层俯瞰整个油菜花地形成的是一个心形~充满了艺术感~

对焦不明朗的世界

花田内蜜蜂很多,大家前往的时候注意小心~

沿河畔走遇到的不知名的花~

毕业季

果然我是三分钟热度的人,距离上次写这篇游记已经过了大半年。期间回过工大,因为G20的事情,修路,堵车,堵到天荒地老。
想吃的东西太多,以至于应接不暇。我们总是在感叹,为什么很多好的东西都是在我们离开了学校之后才有。比如说一鸣,比如是校门口的小超市,比如说是宿舍的空调,为什么我们在校的时候都没有。
但是时间过的好快,据说后山以及图书馆后面的地下商铺已经被拆迁,垃圾街的命运可能也是岌岌可危。突然的好怀念,炎热的夏天,教室的空调,和那碗酸菜肥牛捞饭。
转眼就是毕业季,仿佛当初拍毕业照还在昨天,日子单纯美好,天空湛蓝美丽~

对于图书馆有太多的回忆~考一级的时候在图书馆背单词背到吐,坐在图书馆外面的椅子,跟大家一起背日语,还要感谢沈同学录的视频,还可以看到那个大二的肉肉的我。大学的日子,要比现在简单的多,可能真的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吧,现在想来确实当时自己没有好好珍惜在工大的日子。就像歌词说的,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后来的后来,回去了工大,我老是开玩笑说,勾搭个学弟去食堂蹭个饭,再回到图书馆,哪怕只是坐坐,想找回一下当初的感觉。最终也只是止于说说~

如果非要说对于哪里感情最深,我想应该是语林楼了。其实已经很久没有想起军训的事了,打出语林楼三个字的时候,突然就蹦出了军训的画面。
故事很长,夏天很热,也感谢那年的夏天,让我遇到了沈同学。中间有很多波折,也还好我们还一直都在,不曾走远。遗憾的是心心念念想跟你拍张毕业照作为留念,但最终还是没有拍成~Hey,老朋友,下次见面的时候合张影吧,未来不知会怎样,但只想珍惜眼前。
毕业两年,沈同学已经步婚姻的一半,而我还是孤身一人,而那年夏天却是初恋的萌芽,世事变化的真快!
话题被我带远了~我是个情绪起伏很大的人,那年军训的合唱比赛,风雨无阻的在语林排练,红手套白手套,台词,歌词,上台,动作,还好不负辛苦,得了第一。我知道,那个时候的感动是出自于内心的,感动于大家的辛苦,感动于大家的精彩。

怀念那些战战兢兢怕被老师点名的日子,谈论听力老师衣服多的不重样的日子,咬破笔头翻译古语的日子~
时间久的忘记了第一个外教的样子,但依稀还是记得她很呀撒西意,只不过当初不懂的珍惜资源。还有尼扣呢扣的男外教,还有很认真的帮我们修改作文的另一个外教。还记得班主任越来越年轻,刘先生说话的温柔,徐主任随手拈来的日语,感谢遇到的你们~~

除了上课的地方,另一个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咖啡吧了。记的刚到咖啡吧勤工的时候,觉的谢娇学姐很凶,很严格,后来发现人特别好,很热情,很认真,画画也画的很好。在咖啡吧勤工的三年,无论是这个团队中的一员,还是到后来成为领队,都感谢大家的协助跟配合,让整个咖啡吧像一个小家一般。学姐漂亮,学妹娇俏,美女如云。
最喜欢秋冬的时候仗着自己有咖啡吧的钥匙,偷偷在里面自习。就你一个人,没人打扰。舒服的沙发,可以喝喝自己打的咖啡,午后的阳光透过落地窗照射进来,我承认我很喜欢这种慵懒的午后~

还记得汪同学的那首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唱歌走调到不行,但是唱的酣畅淋漓,赢得大家阵阵喝彩,这就是大家眼中古灵精怪的你把。
每次都很期待咖啡把的聚餐,也感谢大方的李老师,特别好,还会掏钱给我们增加经费。第一年的聚餐在新白鹿,在附近的KTV嗨了一下午,晚上跑去吃冰淇淋,然后累倒在213上睡着~
第二次聚会在家和的三楼,第三次在川味观,很辣很辣,但是真的很好吃。第四次,也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咖啡吧的聚餐,我们又回到了最初的地方,新白鹿~唱歌,吃饭,啃着麦芽糖在西湖边压马路,看喷泉,急急忙忙赶末班车的213,回到学校站在垃圾街吃烧烤~我想这就是青春把,我想可能以后我都不会有这么疯狂的举动~

毕业的时候是郑楠陪我的,虽然是学妹,但是比我成熟多了。也是在我担任领队期间最和的来的学妹。时间很快,匆匆就要说离别。当响起祝你一路顺风的曲子,我哽咽的唱不出一句话,各种情绪涌上心头,那一刻深切感受到离别的惆怅。总觉的刚进校园的日子还在昨天,大体育馆里学校领导的致辞还历历在目,突然的我们就要告别,就毕业了。
眼泪不由自主的掉,也惹哭了身边的学妹~

到离开了工大之后,才发现自己深深爱着这所我生活了四年的地方。爱她春天的繁花,夏日的炎热,秋日的灿黄,冬日的雪白。
下雨的浪漫,晴天的蔚蓝,夜晚的星空,清晨的日出~感谢我在工大遇到的你们,感谢我的青春有你们,也感谢那个始终把我看作最重要的人的你~

我在工大等你,带着我的青春~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02 13:46

引用 versatitle 发表于 2016-02-02 13:46:03 的回复:

回复versatitle:要去屏峰吗?

2016-02-02 13:49

好像每年回老家我都会经过这个大学门口

2016-02-03 23:19

引用 WingsWTZ 发表于 2016-02-03 23:19:08 的回复:

回复WingsWTZ:你老家在哪里?

2016-02-04 07:31

引用 shine 发表于 2016-02-04 07:31:22 的回复:

你老家在哪里?

回复shine:黄山市

2016-02-04 07:35

引用 WingsWTZ 发表于 2016-02-04 07:35:44 的回复:

黄山市

回复WingsWTZ:难怪~是会经过工大的

2016-02-04 08:54

引用 shine 发表于 2016-02-04 08:54:08 的回复:

难怪~是会经过工大的

回复shine:今天回老家,再看一眼工大

2016-02-04 10:31

难怪~是会经过工大的

回复shine:今天回老家,再看一眼工大

2016-02-04 10:31

引用 WingsWTZ 发表于 2016-02-04 10:31:32 的回复:

今天回老家,再看一眼工大

回复WingsWTZ:好早放假~

2016-02-05 08:13

引用 shine 发表于 2016-02-05 08:13:05 的回复:

好早放假~

回复shine:嗯,四号放假,17号上班

2016-02-05 09:48

好早放假~

回复shine:嗯,四号放假,17号上班

2016-02-05 09:48

引用 WingsWTZ 发表于 2016-02-05 09:48:25 的回复:

嗯,四号放假,17号上班

回复WingsWTZ:羡慕不来

2016-02-05 09:54

引用 shine 发表于 2016-02-05 09:54:48 的回复:

羡慕不来

回复shine:节日长短其实没什么的,只要能和自己最重要的人度过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才是最美的!

2016-02-05 22:22

羡慕不来

2016-02-05 22:22

引用 WingsWTZ 发表于 2016-02-05 22:22:11 的回复:

回复WingsWTZ:嗯嗯,好好珍惜跟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2016-02-07 15:25

引用 shine 发表于 2016-02-07 15:25:27 的回复:

嗯嗯,好好珍惜跟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回复shine:你有QQ或者微信吗?认识这么久了,突然想给你发个拜年红包!不为别的,就为能在茫茫人海中认识你!

2016-02-08 00:36

引用 WingsWTZ 发表于 2016-02-08 00:36:01 的回复:

回复WingsWTZ:我回你私信了

2016-02-08 01:1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08 09:50

引用 tanya 发表于 2016-02-08 09:50:50 的回复:

回复tanya:木有相机……就是手机拍的

2016-02-08 19:33

我上周去的挺荒凉

2016-03-29 16:08

引用 龍锺卧 发表于 2016-03-29 16:08:56 的回复:

回复龍锺卧:去了屏峰吗?

2016-03-30 16:03

引用 shine 发表于 2016-03-30 16:03:39 的回复:

去了屏峰吗?

回复shine:是的,今天去爬了皋亭山,很漂亮

2016-04-16 19:47

引用 龍锺卧 发表于 2016-04-16 19:47:41 的回复:

是的,今天去爬了皋亭山,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