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八达岭

忙完琐事,度过寒潮之后,恰好遇到一个晴朗的天空、无事的周末,决定开始去外面转转。
不出去的话,感觉真对不起这么明媚的阳光了。
之前听朋友说、看报道都说游玩长城的人很多,多到人挤人。
那就觉得这个日子去,应该没多少人了,是个好时机。
吃完早饭,8点多出门,坐了一个小时的地铁,达到北京北站,从这里做s2去八达岭。
进入北京北站是9:10,一看时刻表。。。

错过9点这班,要等近2个小时才能出发。
默默的吐下槽,9:02和10:57这样排车,真心感觉到坑爹啊。
不过既然是自己没有仔细看时刻表,没计划好出行,那也就安心接受命运的恶作剧吧。
坐在候车厅里,晒着太阳,听着歌,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时间在我用力的推进下,达到了10:30,准备上车。
就看见很多人,从我两侧,快速奔跑了过去。
话说说好的人少呢,看来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吧了。

到达了八达岭车站,下车走了10多分钟走到售票处(登城墙检票的地方还有一个售票处),买了35元的成人票。
风很大,但想着我带着耳机(可以包住耳朵),衣服还有帽子。
应该是不需要这东西,扫一眼,毫不停留的想着检票处进发。
过了检票站,开始登长城,先从北边开始。
感受就是风很大,耳朵有耳机保护,感觉不错,衣服自带的帽子完全挡不住风。
在城墙上的缺口处,风是尤其的大。
风扫到脸上,感觉自己脸上都没感觉了,帽子上的毛肆意的飘扬。
那为了暖和点,我开启了速走模式,快速攀爬起来,中间也停歇了三四次。
终于到达了北边的顶峰,真心人不少,狭窄的地方还需要排队进过。
此时的我,被风吹得有点凌乱,看到这么多人,也没是什么照相的兴趣了。
在上面眺望了一会风景,就开始准备坐缆车下去了。
问了下管理人员,缆车在哪里?
答曰:风太大,缆车停运。
心里呵呵,这么大的风,都是时臣的错。
下去的半道上,有卖吃的,中午吃了点零食,这么冷的风,还是去吃点热的东西好了。
20元一笼小笼包,一笼5个,5元一个香肠。
动动嘴,感觉脸上暖多了,心情十分的舒畅。
开启速降模式,逆着风一路小跑下去,感觉很不错呢!
半道上看见有滑滑车,看着还不错便想着去试试。
80元一位,总共17个小车连到一起,第一个是驾驶员,后面16个是乘客。
感觉不好,因为速度太慢了,比较适合小朋友和女生。
而且一路上有股比较刺鼻的气味。
下来继续一路小跑,穿过一段公路,才发现又到了检票处。
上前和检票员说明下情况,告诉他,我买过票了,刚才是做滑滑车下来的。
检票员说把手机打开,看下你拍的照片。
当时就好多只羊驼,从戈壁冲了出来。
我说我没照相,就见他用怀疑的眼睛看着我,又说道,把你登长城的照片看下,证明你登过。
又是解释一下,又把买的票据掏出了,一番之后,顺利再次进入。

这次选择南边进行游玩。
心里也在想,自己还真是。。。。
登南边的时候,人很少,真的很少,风相对小一些(或许是之前吹太多,有点习惯了),阳光也很好,兴致一下就来了。
不多说了,上图。

赞美光影

南边比北边低,有一段比北边陡很多,整体长度没有北边长。
在无人的南边,到达能攀登的顶部之后,肆意大叫一下,感觉很好。
仰天而视,临高而啸。
再次开启速降模式,一路开跑,兴致高昂。
下去后,凭票免费领取好汉证。
话说既然是免费的,那么周边肯定会有一系列,收钱的项目,一概拒绝。
贴完照片,盖完钢印之后,哼着小曲快速向车站走去。
达到车站3:30,好长的队伍啊,慢慢的排队。
身后一对外国游客,一直在对话,而我则趁机听听。
好吧,说的太快,正在想词什么意思的时候,就好几句过去了。
就这样时间也消磨的很快,没注意就已经走到前面,开始上车了。
人很多,人很多,人很多,所以没座位。

总之,值得一去,但是也别抱太大希望。
我在刚开始登的时候,就听见很多下来的人说,没什么意思。
上面基本上所有的青石砖上都是,xxx,xxx到此一游,xxx我爱你,之类的。
所以最好就是抱着观光的心态,选个好天气,和三五好友,漫漫前行,悠悠欣赏,聊聊古迹,照照合影。

ps:速降还是很费腿脚的,现在感觉大小腿的肌肉,很是酸爽。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02 18:25

引用 骁而不语 的图片:

2016-02-03 20:08

2016-02-03 20:09

2016-02-03 20:1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