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一直没机会穿短裤

小怪兽 LV.16
2016-02-01 23:03 2028/9
  • 出发时间/2014-07-25
  • 人物/其它

如果喜欢人文,伊朗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伊朗的好客,给予陌生人的帮助,在我之前的旅行中是从未遇过的,所以去伊朗的同学,还是多与人接触吧。(楼主比较猥琐,问了很多18禁的话题,解答了我的很多好奇,哈哈。。后面再表)

下面切入正题,要看土伊行程的同学参考这个脱水版

tips:楼主是2014年7月去的,受金融制裁,在伊朗不能使用ATM机,全程携带现金,最近的信息未知,要去的筒子,先核实。

----------------------------------------------------华丽分割线-------------------------------

实际行程如下:

土耳其 —> 伊朗
7.25  Doğubeyazıt—>TABLIZ (宿大不里士

土耳其Gurbulak口岸->bazargan巴扎尔口岸-> Maku->TABLIZ

7.26TABLIZ—>MAHABAD—>SAQQEZ—>Sanandaj(宿Sanandaj)

7.27  SANANDAJ —> kamyran—>PALANGAN村 (宿palangan,住村民家,当时去的时候也有一家客栈正在准备当中)

7.28 PALANGAN—>KERMASH  MINIBUS—> HAMADAN  —>KASHAN (宿KASHAN)

7.29  KASHAN    (宿KASHAN)
卡尚包车途径Abyaneh山村半日游50刀

7.30 KASHAN  —>ESFAHAN(宿夜车)

7.31  ESFAHAN(宿ESFAHAN)

8.01 ESFAHAN—>YAZD(宿YAZD)

8.02  YAZD(宿YAZD,Orient Hotel推荐)

8.03 YAZD—>shilaz(宿夜车)

8.04  shilaz

8.05  shilaz

8.06  shilaz-拉什特(飞机)-fuman -masule村 (宿masule)

8.07masule村 -fuman-拉什特-加兹温(宿加兹温

8.08  加兹温-德黑兰(宿德黑兰

8.09 德黑兰(宿德黑兰

8.10德黑兰-伊斯坦布尔-上海(飞机)

交通tips: 从德黑兰市内到国际机场,坐1号红线地铁在Shahed下车,出了地铁,正对面10米就是停车场,开往机场的小巴停在左手方向,再次与司机确认即可,小巴可以坐10人,人满即开.车资2.5万里尔. 行车25分钟,到了机场,停靠公路把我放下(机场的停车场),小巴继续前行
土耳其 —> 伊朗

-------------------------------------------------------------------------------------------------------------------------------------------------

第一天:土耳其进入伊朗

TIPS: 土耳其←→伊朗
巴扎尔甘口岸Bazargan  بازرگان见地图P标识
土耳其叫Dogubayazit口岸,伊朗土耳其建有三个口岸开放,但这是
目前最方便的且24小时开放。从土耳其入境伊朗的话,必须提前办理好
伊朗签证,一般1小时左右即可通关。在伊朗一侧的关口内有银行可以
换汇。土耳其Gurbulak口岸-BAZARGAN巴扎尔口岸,过境后可以打车前往最近的城镇Maku,那里有很多长途巴士到大不里士、乌鲁米耶和德黑兰等地。

下图为Dogubayazit ,前往伊朗口岸的小巴乘坐点,要从这坐车去伊朗的同学,可以拿下图给当地人看,当地人会引路的。

实际过关如下:

伊朗口岸通关,所有游客入乡随俗,女性提前包好头巾,男性不准短裤,顺利过境,进入伊朗,意味着头巾得包裹着一直到离境,当然即使无人叮嘱,也该尊重当地的文化。

出了关口,门口有各种出租车等待拉客,坐地起价,全世界的旅游都逃不开这种模式,认栽吧~~

过关后打车4万,几分钟到了一个停车场,只有出租车跑MAKU, 站内的出租车垄断价格,还绝逼嚣张,有些人想做生意,碍于站内的老大不敢作声,不搭理,按照国内的经验,径直走出车站,与门外搭讪的司机谈好价格,一辆taxi,15万送到maku车站,maku坐班车去大不里士,车票9万。

下图通关走过去便是伊朗啦。。。

进入伊朗第一天

伊朗的好客,受宠若惊从第一天起
大不里士,在街上觅食,两个青年主动上来搭讪,后告知是斋月,九点以后才进食(孩子无限制),瞬间石化!!!大不里士不是热门的旅游城市,找到几家开门的,也不会为了游客开斋做饭(后面有碰到斋月吃饭,视教规如粪土的伊朗人).
       年轻人很好客,邀请我去他家喝茶吃饭,突如其来的好意,推脱不了,但又怕有诈,加了line,表示明天再聚,其实当时脑子闪过的念头:初次见面,再三邀请陌生人去家里,你不防我,我还得防你啊!!!  后来的经历告诉我多虑了,这种陌生的邀请在伊朗习以为常,对方仅仅是好客而已。
       告别年轻人,找到了一家小店买了些面包,终于可以充饥了,顺便备了些干粮备战接下来的斋月。

PS:大不里士活动内容:大巴扎- kandovan(包车往返半日游)
去Kandovan需要经过Osku, 大不里士去Osku的车站已经不在市区而是在火车站附近了, 一个小时差不多到, 下车了便找了一个司机砍价, 最后定下来往返Kandovan并且等待两小时. 现在仍有很多居民生活在Kandovan奇特的地貌之下, LP上描述是蛋筒的聚会. 著名的岩洞酒店就在村口

晚上九点以后,餐厅陆续开门,下图的晚餐,翻照片才记起原来烤鸡翅是路边摊,味道不错,哈哈

出来压马路,逛进了巴扎内部的果蔬市场

这家店买了西红柿,老板执意要送我,盛情难劝,留张照片做个纪念,

伊朗第二天

一天的行程都在路上,原计划是依次去Harowman村-  Paveh村 -palangan村,无奈交通各种繁琐,车上得到信息,saqqez有吉普车走小道,直达harowman,到了车站,询价12刀一人,没有还价的余地,对比大巴的车票价格,太贵了!!!(这其实是去HAROWMAN最便宜快捷的拼车方式,这也是后来对比才知道的)

SAQQEZ车站门口,出来一看什么都没有,否决在此留宿的想法。

SAQQEZ车站正门,看着像车站不?

回到站内考虑去留问题,坐在车站大厅磨时间,希望司机能上来搭讪。有不少乘客在SAQQEZ转车,其中不乏军人,察觉到坐我对面的兵哥望了我半天,正不知所措,他却用英语跟我说了一句suck YOU ~~,额,瞬间石化,假装没听懂,又问了他一句说什么,看我呆鸡状,军哥转身走了,果然部队都是GAY的温床(网上看过某包友的游记说伊朗教规深严,私底下民风开放,今天碰上了 !!!)。

买票逃离现场,先去萨南达季再打算。。。

SAQQEZ到达萨南达季已是落幕。

在城郊被放下,打车进市内,夜幕下的萨南达季,颇具现代化,车水马龙,行人熙熙攘攘,住的酒店位于市中心的位置,安顿好出去觅食,第一次在伊朗看到夜市且规模不小,烤肉是街上所见最多的,这也成了我后来在伊朗的主食。

面皮用来包着吃,可以减去油腻

另一种肉饼状+面皮

Sanandaj:
By bus
There are more than 50 buses from/to Tehran, Kermanshah, Tabriz , Hamedan and other Iranian cities daily. Also there are buses to Istanbul,Wan and Antalia (Turkey) and to Suleymaniye and Erbil (Kurdistan

住宿参考:Budget
SHADI HOTEl (5 Star), Passdaran St..
Laleh Internationa Hotel (5 Star), Takieh-va-Chaman blvd..
Hotel KAJ, Ferdowsi St..
Mosaferkhaneh Jabbar, Enqelab Square.
Hotel Hedayat, Ferdosi Street.

第三天

7.27  SANANDAJ —> kamyran—>PALANGAN村 (宿palangan,住村民家,当时去的时候有一家客栈正在准备当中)

在前台了解的信息,从萨南达季去村子,只有到palangan有交通,想了一宿,放弃Harowman村和 Paveh村。

先从萨南达季到kamyran ,  在车站上车,车票2万。

车上得到热心人提供的信息,kamyran车站非常小,车站有taxi 跑 palangan,大妈怕我吃亏,下车后跟我一起上taxi帮我杀价,包车到palangan要一个小时,付了20万,司机起初不乐意,被大妈强买强卖,还一再强调只给20万。

下图为kamyran车站,包小轿车去palangan,可以做到无缝链接

悲剧的是车跑到半路,抛锚了。。。

晒在路边检查车况,怕司机崩溃,我在旁边陪着,司机大叔检查了一会,还是发动不了,耸耸肩,一副苦笑的表情,他估计想的是太TM悲催,赚的钱还不够修车。。。

司机拦了几次车没成功,来了一辆小巴终于停下,大叔交待了小巴几句,让我拿着包上车,跟司机大叔握手告别,算是表达对彼此的鼓励吧,车子扬长而去,留下的他未知。。。

所搭乘的小巴

车上都是大爷,我说palangan,几个大爷猛点头,虽然不懂,也不烦碍肢体交流。跟着小巴前行了一段,小巴对着前面的小轿车猛打喇叭,最后把小轿车逼停,不明真相的我还在看热闹,司机又让我下车跟着小轿车走,瞬间恍然大悟,原来这个小巴不到palangan啊,几经中转最后小轿车送我到了目的地,下了车一再确认,小车夫妇说这就是,赶忙道谢,这一路的接力,也让我收获了伊朗的人情味儿。。。。

palangan~~!!!我来啦

来自度娘:
Palangan村位于伊朗边境的崇山峻岭中,是典型的伊朗乡村,受政府资助。
许多村民在附近的养鱼场工作,也有村民在“巴斯基”(Basij)(意即抵抗力量动员)中工作。
居民多接受反“西方毒化”教育,保持着1979年伊斯兰革命时期保留下的时代精神,
------------------------------------如女性着装的严格规范及男女交往的限制

palangan意为石头之城,库尔德族人所在地,男性一直保留着装灯笼裤的传统。
palangan的地形其实是一个山沟,公路修在半山腰,下了车还要向下走一段Z字型,进了村子,旁边有条石阶一路延伸到底,旁边有一个平地,很多大妈和孩子坐在大树底下,我拎包过去打了招呼,对于不速之客的到访,大妈们倒显的并无意外,毕竟白人背包客是这里的常客,所以我的住宿也没花多大功夫,其中的小姑娘对于接待工作已经轻车熟路,混熟了之后,拉我去住他们家,最后连带三餐都在他们家解决。

聊熟了,孩子开始表演啦。。。孩子永远是最天真快乐的

这小哥穿的灯笼裤,坐着看不出来这裤子的宽松和肥大。、手上的英文书,正尝试着在课文中找单词跟我交流,其实嘛,肢体语言无国界,比划比划瞎猜也是一种乐子哈

楼主露个脸,刷点纯在感,请无视大饼脸

也给大妈们来个特写

下图小盆友穿的灯笼裤

安顿好之后开始逛村子了,小萝莉要在家做家务,她的弟弟跟着我去溜达,村子不大,顺着图下的石阶一路走到谷底

谷底的景象,翻过河床,在爬到对面的制高点,就可以拍到一张全景,哈哈

回家途中,看到有人宰羊,问后得知是可以买的,便顺了个羊腿答谢收留我的主人家

回来喝茶,下图为萝莉的哥哥,略懂英语,能沟通,哥哥只负责修缮以后结婚的房子(隔壁),所有的家务活由妹妹来做。晚上我就跟这这一家子睡在这个地毯上,后来想明白一件事,为什么古波斯爱地毯,吃饭,祷告,睡觉都在地毯完成,地毯占据了生活的全部。

来一张合影,感谢这一家人的收留,希望他们生活的更好

祷告是村里晚上唯一的娱乐节目。。。

晚上跟着哥哥去清真寺做祷告,做祷告要穿库尔德人的服装,借了哥哥的灯笼裤和衣服,妹妹继续留在家里做家务,跟着进清真寺之前,先做好洗礼,席地而坐,等阿訇上讲台时候,看见异装的我硬是愣了一下,问我的宗教信仰,穆斯林的教规排外我也是了解一二的,我说目前没有信仰,阿訇也就没再问了,学着村民的样子做祷告,一套动作完整下来将近一个小时,不得不说跪着是个体力活,虽无信仰,也感激这次机会,亲身体会整个礼拜的过程。

未完待续

第四天

每天早上7点有乡村小巴从palangan始发回kamyran

停在半山腰的小巴,与当地人早早的起床准备出门

回到kamyran的车站,见到了上次抛锚的大叔,大叔看到我也很高兴,互相握个手,我指指他的车子,他笑笑说没事了。

从kamyran换小巴去 KERMASH—> HAMADAN  —>KASHAN ,好吧,看这一坨坨的地名,今天的行程又是在赶路。

几经周转到达卡尚已是傍晚,再一次被扔在郊外,进城住下= =

回归卡尚,接下来南下的路线从回正轨,习惯了有网的日子,回归城市感觉挺好的,可以吃上水果,顺便去清真寺门口蹲点看人来人往,在卡尚相继遇到了不少同伴,以后的日子可以组队打怪兽啦。

安顿好后,屋顶正赶上日落,明天逛小城去。。。。

第五天

7.29  KASHAN    (宿KASHAN)
卡尚包车途径Abyaneh山村半日游50刀

续住告知住宿已满,碰上一个拉皮条的,开车载着我去找,小巷子里的波斯院子如果没有在网上曝光过,靠双腿是找不到的.看上一家条件不错价格也实惠,后来换旅馆的时候,一个香港阿姨也没地儿住,便叫阿姨一起同去。

回归卡尚之后,旅途轻松且小资,伊朗中国人旅行的热门国家,今天入住的波斯院子就碰上一对中国人。根据当事人的描述,这是野炮部队比较悲催的一对,天天住一起,就是木有啪成功!想说你们这一组还能再可爱一点嘛!

安顿好住宿,周边逛一圈,午后与队友包车前往Abyaneh山村,人多的优势就是省钱。

对于卡尚的印象,休闲,安逸,大中午的夏天,街上人少,黄色土胚墙,古丝绸之路的其中一站,伊朗人一如既往的好客。
如果想拍风景照的同学来伊朗怕是要失望了,镜头之内皆是黄,颜色单一没有对比,清真寺多如牛毛。

这个清真寺不需要门票,叫啥忘了- -,是个避暑的好地方,7月的伊朗确实很热。

午后,包车前往Abyaneh山村,往返50刀

Abyaneh山村:这里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当地人裹的头巾花哨靓丽...(有别于伊朗其他的地方,当然蜂拥而至的游客,加上网上写的浮夸,我是不会告诉你这是伊朗本土的丽江

亚洲面孔在伊朗加分,我是觉得当地人的审美总体上偏爱亚洲人,这个应该跟地域有关系吧,欧洲人和中东人除了肤色,轮廓差异并不大,而且个别亚洲人比较可爱,时不时露露手臂摘头巾,美其名曰:热。。。以至于到了后期,各路小分队合体,女人在伊朗有没有被卡油成了一种谈资,这意味着你的魅力指数。

曝光一下香港阿姨,混搭的避暑套装,自制的袖子,扇子有一种充话费的既视感有没有!阿姨非要拉着人家合影,看人家一脸嫌弃的样子

回卡尚已是傍晚,出去觅食,在便利店竟然找到了泡面,妈呀,各个都乐开花了,终于可以告别面饼和肉串。

在客栈借了碗,刚好香港阿姨有煮水神器,在院子为泡面干杯= =,饭后还有大西瓜,一天结束

未完待续

第六天

7.30 KASHAN  —>ESFAHAN(宿ESFAHAN)

打车到卡尚车站4万
卡尚伊斯法罕车票7,25万
伊斯法罕车站打车到市内5万

到达又是讨厌的傍晚= =

伊斯法罕住宿紧张,临近斋月结束,当地人蜂拥而至,门面稍好一点的酒店全部客满,下个狠心给自己升级好酒店,兜了大圈却找不到地儿= =,最后落脚于一个类似国内招待所的地方,只求不露宿街头。

第七天
7.31  ESFAHAN(宿ESFAHAN)

伊斯法罕一日晃荡

伊玛目广场

中东小盆友小时候好看,长大了体毛重= =

这看着有点像梵高的星空

下图为清真寺的正门(就是这个位置好多学生来练英语),侧门左边进去是个大巴扎,里面有个餐馆,LP有推荐,叫什么忘了,在伊朗吃的最体面的一次

同伴去拍照,天热懒得动,坐在清真寺大门口,一坐就是一下午,期间不断有学生搭讪,其中不乏女孩儿!原来这里是平日练英语的死角,有人搭讪,时间飞速

下图左边的青年告知,旁边还有一个我同胞,原来是来自台湾的朋友,呆萌的青年又好奇的问,台湾中国语言文化一样,为什么又不是一起的= =,与台湾朋友尴尬一笑,旅行不扯政治额

这就是上面说的LP推荐的馆子,装修高档,吃饭爆满,服务生西化,有水果沙拉,消费合理,久未下馆,请允许屌丝深深的装一下逼

一天行程结束,未完待续。。。

第八天

8.01 ESFAHAN—>YAZD (宿YAZD,Orient Hotel推荐)

今天从伊斯法罕坐车到亚兹德

亚兹德老城很有味道,Orient Hotel就在老城内,打车报名字,司机都知道,网上很火的silk road hotel就在这家对面,推荐住在Orient Hotel,公共面积大宽敞干净,silk road hotel偏吵, 不过没事可以去那点杯茶水。

依然是闷热的下午,店铺锁门,一路下来,到了亚兹德多少有点审美疲劳,更多的时间是呆在客栈与前台少年聊天

这个清真寺就在Orient Hotel门口,不需要门票

第九天

8.02  YAZD  (宿YAZD,Orient Hotel推荐)
参考:Yazd———Ateshkadehymh火庙(The Fire Temple,门票10000R——广场Amir Chakhmsap Comple——星期五清真寺Jameh Mosque——水博物馆WATER MUSEUM(门票1W)
亚兹德-恰克恰克-梅博德-哈尔纳克,亚兹德周边的经典线路,可包车一日游,价格约为60-70美元
亚兹德Yazd——Kharanaq(village back to 4000 years ago,爬村里的摇晃塔)——CHAK CHAK(拜火教遗址village of zoroastian)——Maybod(Narein Castle—鸽子塔pigeon Tower—邮局Pose office—冰房Ice house)

对比了客栈的报价,略贵,找Orient Hotel门口二楼的一家旅行社定了一日游行程。

这条线全程无看点,拍了几张表示路过,拜火遗址不提也罢,看下面的照片就跟玉门关的土包似的,如果知道真相的我肯定选择在客栈纳凉

8.03 YAZD—>shilaz(宿夜车)

8.04  shilaz  (宿shilaz)

早上5点多到了设拉子,班车到达时间很不理想,找了一家酒店公寓60刀一晚,四人A

设拉子,没什么惊喜,曝光一下卡尚结识的那个没有啪成功的三好青年:光头先生!白天实在太热,与光头躲在清真寺避暑。(女人们都去粉红清真寺啦)

8.05  shilaz   (宿shilaz)

定了一个一日游行程:好吧,对于历史白痴如我,又是一个全程无尿点的路线,还好是组队去的,分摊了车钱。

In   Shiraz
In the morrning 8 clock:Nasir-Ol-MolkMosque
Pasargadae ——Naghsh-e-rostam——N-E-Rajab——Persepolis(Before the sunset)
AGE-KARIM KHAN——BAGH-E-ERAM——ARAMGAH-E HAFEE

设拉子刷了了三天,离境航班在10号,天呐,已经开始腻了,还能去哪额= =
搜了一下有航班飞拉什特,赶紧去北部避避暑。

设拉子--拉什特(机票:176万5千里尔

rashit机场打车到rashit车站换乘点(10万里尔
rashit车站与当地人拼车taxi前往fuman,2万里尔
fuman前往马苏雷mini bus(1.5万里尔

航班在早上8点,5点出门,提前在酒店预约了出租车,竟然坐地起价,还好老子脸皮厚,拎着行李扬长而去,司机看我执意要走,连打喇叭留人,最终达成了协议,10万里尔送去机(设拉子机场离市内并不远)。

飞到rashit机场尚早,门口的出租车上来招揽生意,看是外国人就知道是去马苏雷,从机场包车过去那个价格可不菲啊,
      跟司机一再确认我只到rashit车站,途中司机大爷还不死心:”马苏雷!马苏雷!!”
      我连喊:“no~~no !!生怕这个大爷强买强卖,直接把我拉到马苏雷

送到了fuman,司机并没有把我送到前往马苏雷的小巴站点!!!在街上晃荡,问了警察,警察也说不知道,路过一酒吧,进去问路,被当地人好客的留了下来,受邀喝了一杯饮料,我说去马苏雷,酒吧老板说不急,等会他送我过去,真是撞着地方了,之前被甩在路上的不快,被这一群酒吧里的人暖到烟消云散。
      剧情永远是反转的,酒吧老板确实送我去了小巴的所在地,下车的时候,酒吧老板竟然开口向我要钱,顿时觉的又好气又好笑,气的是前一秒的欢声笑语这会突然变脸要钱,笑的是他要价不高,区区2万里尔而已= =,(接受别人恩惠本身就该感恩,如果事先告知,我也没那么大的心理落差)
      小巴停在郊区的一条马路上(而从马苏雷回到fuman的小巴集中在fuman市内的某一个立交桥下),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终于坐上了前往马苏雷的小巴,一路绿树青葱,在伊朗这边多天,第一次看到成片的绿色植被。

到达马苏雷已是午后,安顿好,出去耍啦
ps:马苏雷的住宿,越往山上走越便宜,有很多没打招牌的民宿,看见外国人,伊朗大妈会问你要不要住宿,我找的住宿5万里尔,在半山腰。

到达马苏雷,映入眼帘的便是这座山,沿着山脚的台阶,拾路而上。
     伊朗的炎炎夏日,到了马苏雷,看着这一片绿色,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

马苏雷是伊朗人的避暑胜地
半山腰的位置即是中心的所在,商店,饮食,住宿一应俱全。

马苏雷的一大特色:别人家的屋顶,正好是上方的街道,一层一层的往上叠加

暑假在家帮父母看店的少年们,期间送了我一瓶灌装饮料,收的大叔我都有点不好意思额
伊朗的小鲜肉与欧洲小孩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小时候好看,长大容易残= =。

因为买水而认识的下图少年,这家店是他父母与他叔叔合伙开的。从他口中得知,马苏雷只做半年生意,淡季的时候大部份商家会返回fuman。而现在马苏雷正是旅游的旺季。
          少年上高中,英语很好,喜欢美国,开启聊天模式啦,混熟了,给我看手机中的女友照片,说是感情很好,但是不敢啪啪啪,好奇大叔问为毛?少年说啪了就一定得娶了,这可能源于宗教的保守,女子婚前必须保有处子之身。(早期的中国不也是不敢啪啪啪嘛= =,社会进步多好
          游览伊朗的同学们是不是都木有看到商店出售避孕套?至少我没看到。
           为了一解疑惑,猥琐大叔如我,把问题抛给了少年,少年哈哈哈大笑,好吧,真相亮了,少年告诉我,他店里有卖避孕药!!所以啪啪啪事业还是与地球同步的。

告别少年,出商店,外面已是夜幕,出去走走顺便解决晚饭

又吃了老三样,烤肉饼,下图为烤肉店员工,话唠如我又唠上了 = =
        年轻人的烦恼苦于没学历,没手艺,只能窝在烤肉店里,庆幸的是自学英语要走出去,他觉得中国很好,殊不知中国人眼里,觉得西方的月亮更圆。即使伊朗政府仇美,还是有伊朗成功移民到了美国,略微感慨一下,全世界都有穷二代与富二代的差距啊。

一天就这么在唠嗑中结束了,或是许久没有单独行动,恢复单身特别自在,组队有组队的好处,但与团队一起,却减少了与外部交流的惊喜,从今天开始,大叔又是路上的野马啦·····

马苏雷看得差不多了,收拾行李今天走人。
发现一个规律,只要是从小地方往大地方走,找车子都特别顺利,直接换乘即可。坐了一辆过路车到加兹温,半路卸在了郊外,好吧,打车进城

街上找的一家住宿,门面看似不错,提供WiFi,砍价到70万里尔
        前台告诉我这里还有其他中国住客,后来聊天得知,他们是在伊朗做工程的,长期租住在这家酒店,其中一位大哥带我去剪了头发,要把我剪哭了都,我叫中国大哥给我拍一张,大哥还说:“嗯嗯,这样记录有意思”= =

伊朗的审美,把鬓角剃成平的,好丑,让我想起日本的的某个侦探动漫= =

在加兹温干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剪头发,到达已是下午,盛传这里是伊朗的GAY都,也不知道网上怎么传开的,中规中矩的一个城市,对于游客多少缺乏吸引力,住了一晚第二天去德黑兰

8.08  加兹温-德黑兰(宿德黑兰

8.09 德黑兰(宿德黑兰

德黑兰伊朗行程的最后一站,虽有地铁,作为首都,个人感觉还没伊斯法罕繁华,在城市不用折腾,两天时间修生养息

住的是这家店,好像是10美金,具体的记不清了,这一块都是住宿区,本想最后两天住好一点,全满了。

德黑兰:大巴扎,经历两次拖鞋被踩(都是女人),回头还瞪着我= =。

随后买面包,店里多给了我一瓶可乐,我说我没点,店员说是旁边小伙送我的,额,何德何能又接了一次他人恩惠。向小伙表示感谢,事后忘了拍照。

按照这一路的经历,穆斯林女人不好沟通,尤其是会说英文的黑袍少女(穿黑袍的一般都是中年大妈),着装透露着家庭背后对宗教的保守,那天聊着聊着就扯到真主阿拉,说真主阿拉创造了世界,问我为何不花时间去做祷告,信真主,我瞬间脑门卡壳额,能说一口流利英语的黑袍少女,在她的世界观里竟然是这样的,真想说,有文化的流氓真可怕,有没有点地理概念??我是黄皮肤的啊亲!!!歪曲别人的信仰,这跟强奸有何区别= =

穆斯林的世界撸明白了没有,各位同学,极端的穆斯林教徒,在他们的认知世界里,宗教只有穆斯林

下图是打酱油的地方
看过逃离德黑兰,特地去瞻仰了美国前大使馆的骷髅女神像,如果说逃离德黑兰好莱坞的爱国教育大片,那么,这堵画着女神像的墙就是伊朗人的反美基地
14年去那会,早已过了气氛紧张,空气凝聚的时间,在此拍照不会有任何问题,伊朗人爱美金,伊朗政府打脸

闲暇空隙,我竟然还寄了卡片,连我自己都忘了= =

8.10德黑兰-伊斯坦布尔-上海(飞机)

伊朗行程结束。

全文总算码完了,谢谢围观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02 16:25

引用 胖哥哥的虾虾 发表于 2016-02-02 16:25:28 的贴子:

我用记账本有助于回忆场景

2016-02-02 18:0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08 10:51

你的音乐选的很好,代表了库尔德人的一种对生活热爱的态度和淳朴。
文章写的很好,只是没有看够

2016-06-06 13:57

你的音乐叫什么

2016-06-06 17:12

音乐叫什么

2016-06-06 19:38

我查到了

2016-06-06 19:44

引用 sisi 发表于 2016-06-06 13:57:11 的贴子:

文章写的很好,只是没有看够

懒病又犯了额,还没写完呢,更完你再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