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孕中期带球跑到泰国来❤

• 出发时间/2016-01-12

关于刘先生&李小姐

刘先生跟李小姐,相识不久,从认识,到拍拖,到结婚,我们只经历了一年时间不到,我想,这应该就是别人所说的缘分~在这次旅行中,我们也会因为意见分歧而争吵,可是更多的,是相互的依赖,毕竟,当我们都处于一个陌生的环境中的时候,我们就是彼此最亲近的人。

先上几张楼主跟刘先生为数不多的合照吧。。。

关于签证

其实,签证是比较简单的一件事,因为我们有万能的某宝呀,当然,首先你得先办理了护照,然后只需在某宝上选择一间信誉比较好的商家,准备好护照原件跟2寸彩色相片2张,寄到商家所给你的地址,然后就等一个礼拜左右时间就ok了,当然,选择某宝比选择旅行社签的话,会相对便宜50元左右,我们选的是旅行社办理的,用了12个工作日时间才签好,这个应该某宝比较占优势吧,具体大家可以上某宝搜搜哦~

关于交通

在这次的旅行中,我们选择的是亚航,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它便宜啊!我们当时选择的是澳门清迈,大概一人单程500RMB左右,不过,虽说亚航的机票是便宜,可是它却不包括你的行李托运费跟飞机餐哦,所以,如果你要托运的话,可以在亚航官网购票的时候一并把行李也买了,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行李是有多重的话,又不知道买多少K的话,可是在机场办托运的时候再买,因为价钱都是一样的,我记得我们当时31KG的行李,一共买了2200泰铢的行李费,大概440RMB,也是蛮贵的。当然啦,如果你的行李里面不含液体,你也可以选择不托运,直接带上飞机也可以的,能省就省嘛哈哈哈~

关于住宿

在此行的旅行中,我们总共入住了4间酒店,都是在Agoda上面预定的,其实还有其他一些可以预定的网站,例如booking、有鱼等,不过我自己感觉Agoda上面的要便宜一些,加上它是会有一个规定的时间内可以供你预定后免费取消的,约莫是入住前半个月内吧,我不知道其它几个网站有没有,反正Agoda就有。这不就正合我意吗哈哈哈?女人嘛,肯定会三心两意的啊,而且变数又快,现在喜欢这家酒店,难保过段时间又看上了别家酒店啊不是吗,所以能够免费取消是挺好的一个功能哈哈!

好了,先介绍一下在清迈入住的第一家酒店【清迈莲花酒店】
      这是一间兰纳风情的老四星级酒店,位于古城和宁曼路之间,步行10分钟范围内,出行相对方便,并距离清迈国际机场只有10分钟车程。
      酒店旁边连接着购物中心,每天晚上饿了都可以过去买点东西吃吃,非常方便。而且酒店楼下就有星巴克,如果订的房间不含早餐,也可以下楼去吃个星巴克,价钱比国内便宜哦~

此行的第二家酒店,pai县的【七棵棕榈树度假村】
     我们刚到达了pai县的时候,因为不知道酒店的位置,而且又拿着两大箱的行李,所以我们就打通了酒店老板的电话,希望他能过来接送一下我们,然后老板就说让我们先在pai县上吃个午饭,然后他大半个小时之后就会来接我们了,我觉得这点服务不错。后来到达了酒店之后,就发现,其实这是一家私人的民宿来的,酒店总共只有7间独立的小屋,整个酒店就只有老板的一家人在打理。我们一到达酒店,check in完了以后,老板的弟弟就给了我们一张pai县的地图,然后帮我们详细画出,pai县有哪一些比较出名好玩的景点,并且告诉我们路线,非常的细心而且温柔。
    其实酒店的环境相当的不错,屋子前有一片很大的草地,绿油油的,看上去相当让人舒服,而且屋子里面也打理的非常干净,什么蚊子虫子都没有发现踪影哦,我非常满意这一点。

此行的第三家酒店,也就是我此趟行程里面最最最喜欢的一家酒店【凯利那复古酒店】
     听说酒店是前泰国明星开的,老板没有碰见过,哈哈,不过前台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check in的时候也会给你一张地图,详细告诉各景点,然后她会给你指出一个在镇上随时方便他们过来接送你回去酒店的地址,当然,如果你在pai县哪一个地方迷路了,只要把附近的环境照一张相片,然后发微信给酒店,他们就会立马派车来接你。而且他们也提供每天无限次接送你来回酒店跟镇上的服务。
     酒店每一间的房装修风格都不一样,非常可爱的维尼熊风格,漂亮的壁画,让人一见就爱,我觉得女生一去到肯定就会无限惊喜,就连我老公也非常喜欢这里的风格哈哈!

此行最后一家的酒店,相信这家酒店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吧,就是【清迈平那科酒店】
     这家酒店在各个网上都非常多人预定,因为酒店可以说是小清新+泰式+巴洛克风格的完美融合。交通非常便利,酒店就在宁曼路上面,不过唯一一个缺点就是,它那里离机场非常近,所以会经常听见飞机飞过的声音,会有点吵...

关于行程:DAY 1——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

期待已久的泰国之旅终于都来到啦,压抑不住的心情,早早地起床,梳洗好,我们就要出门咯
      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我们到达清迈国际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6点,相当于国内时间7点(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要慢一个小时)
      出了机场,我们就在想,要怎样去酒店呢,因为在清迈,他们是没有TAX的,又没有看见双条,只有很多嘟嘟车在等客,之前看攻略的时候,都是嘟嘟车宰客蛮厉害的,可是我们因为坐了那么久的飞机,已经相当疲劳了,老公就说算了,贵就贵点呗,初到境地肯定会被人宰。然后我们就拦了一辆嘟嘟车,把酒店地址给他看了下,他开价150猪(机场到酒店只有10分钟车程),算了,鉴于我们又不会杀价,就只能忍他宰了呵呵...
     到达酒店后,我们就迫不及待要出去找吃的了,听说酒店旁边的Tops Market的马卡龙卖很便宜,对于我这种钟爱马卡龙的人来说,当然不能错过!你们猜猜下面这一盒马卡龙多少猪!75猪而已!在我大天朝哪能以这么便宜的价格买到啊!其实味道也不赖啊!

DAY 2——感受清迈的温暖

早早地起来,感受下清迈的清晨,今天我们的主要行程有【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
      其实,我想普及一下的就是,泰国属于热带季风气候。一年三季,分别是热季(2月中旬至5月中旬)、雨季(5月下旬至10月中旬)和凉季(11月至次年2月中旬),11月至2月受较凉的东北季候风影响,虽然白天天气干燥,但进入夜晚时会有些凉意。泰北的降雨机率小,最低气温可达10度以下。所以,当我们这一天起床后,换好清凉的夏装吊带裙,一走出了酒店的时候,立马把我冷成鼻涕君...不是说好了来这里避寒的吗?为什么连泰国也这么冷...不过,当时间去到11点的时候,就会开始感觉到热热的气流了,所以在此想提醒一下在11月-2月这个时间段来清迈的朋友们,记得要带一件长袖外套,特别在接下来去pai县的时间里,中午12点前,我都是要穿着防寒内衣,加一件毛衣,再加一件jack才能勉勉强强不觉得那么的冷哦!!!

搭上了传说中的双条车我们当时因为酒店是在古城附近的,所以一般从古城搭双条去清迈大学,要40猪一个人,然后去到清迈大学外面,再搭双条上去素贴山是100猪一人来回,司机可以让你在里面参观一个半小时,然后你出来的时候再回到跟司机约定的地方上车就可以了。

游完素贴山,已经是中午时分了,我们就随便在清迈大学附近找点吃的喂饱肚子

进入清迈大学是需要买票,然后坐观光车进去的,时长大约40分钟吧,期间会在静心湖停留15分钟左右供你拍照,门票是60猪一人。

清迈大学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听说他们的学费跟我们国内的也差不多,他们是6000RMB一年。

正在坐游览车认真听讲的我们,哈哈哈...

继续下一个地点咯,就是宁曼路,常被网友戏称为【你妈喊你路】我们要来咯~~~

逛累了,就到mango tango签到

继续签到~~~iberry我来啦~~~

逛完宁曼路,天都快黑了,是时候要解决我们的晚餐了,在这一次,我们选择了搭双条去到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果然是名不虚传啊,一下车就已经看到有许许多多的人围着摊子,不论中国人,还是本地人...我觉得味道也的确是可以的!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而且价格也不贵!够实惠!一碟猪脚饭30猪,一碟猪腿肉100猪而已!

DAY 3——happy birthday to me

啦啦啦~来到了旅行的第3天,今天是本女子的生日哦~要不是老公在今天一起床的时候就提醒我,我还差点忘记了自己的生日了呢!先来吃个星爸爸早餐来开始美美的一天吧~

天长这样~~~嘻嘻~~~

今天的任务是:古城乱逛~~~古城里面有着非常多的寺庙,基本走几步就可以碰见一座。

阳光非常的灿烂!~而且到处都是非常漂亮的花花~

逛累了,就先来解决一下我们的午餐问题吧,鉴于楼主今天生日,所以我们决定吃一顿好的!在大众点评里面,我搜到了一家比较红红火火的饭店,不仅因为他的人气,也因为它里面的布置实在是非常红红火火啊~找到了标志性的红灯笼!没错!就是它!因为我们去到的时候是11点半,人家的营业时间是从12点半才开始的,所以逼于无奈我们就到旁边的小椅子坐坐,边吃棍榴莲冰淇淋

终于到点能进去啦!!激动!!早早就霸了张有花花吊椅的餐桌!!拍拍拍!!!

关于这一顿饭吧,我觉得也不算太贵,我们点了以上几个菜两个人吃你,才花了200RMB,相对于我们国内来说不贵,可是相对于清迈当地的消费水平来说,是蛮贵的哦,味道也是中规中矩吧,没有说太惊艳到我们,毕竟网评打分还是蛮高的。。。不过装修方面真的还蛮不错,适合去签签到,拍拍照

然后,就继续去逛了一些不知名的寺庙跟契迪龙寺

好像逛了一下就又到了饭点了,然后,继续按攻略找吃的,这次找来的这家叫Dash Teak House Restaurant and Bar.位置比较难找

吃饱饱就搭嘟嘟车回去宁曼路的Local cafe吃个生日蛋糕就完美的结束这一天咯~~

DAY 4——我心心念念得pai县

通过酒店帮忙预定的MAYA去往pai县的车,200RMB一人,单程。。。

早早起来就为了等MAYA的车,太不准时啦,约我们9点到酒店大堂等,足足等到差不多10点才来到,期间催了几次,却跟我们说我们酒店是最后一个上车点。。。好吧。。。只能无奈地等。。。

到达pai县以后,刘先生就立马打电话给在pai县入住的酒店老板,请他来接我们,老板叫我们先在pai县吃个午饭,他约莫一个小时之后才能过来接我们。期间我们吃饱了肚子之后,刘先生就先去MAYA租了辆摩托车供我们这两天用。其实租摩托车也不贵,我们租个125C的,才200猪一天,即人民币40元左右,两天就80RMB,至于押金多少我忘记了,好像是500泰铢吧应该,没记错的话。而且他们还会叫你买一些保险之类的,总之我觉得出门在外,而且又租人家的摩托车,万一真的不见了车呢,对吧,还是买了会比较安心吧。

到达酒店以后,放下行李,就立马去耍啦!

在别人的游记中见得最多的黄色小屋《终于亲眼目睹啦!非常的童话!

今天还有最后一个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去美茵寺看日落!我们当时的日落时间应该是当地的傍晚6点左右开始。

下面就是我们那辆有点骚的摩托车终于出镜啦哈哈哈!!!

看完日落接下来就回到镇上吃吃饭,逛逛pai县的夜市就回酒店睡觉啦。。。因为明天一大早我们要去看!日!出!

DAY 5——钟情于pai

又到了起早摸黑的一天,这一天,我们早早的起床,5点半的时候就出门了,因为酒店老板告诉我们pai县日出的时间是早上6点,而看日出最佳的地点就是云来观景台,酒店距离那里大概大半个小时的时间。在这里提醒下各位啊,pai县的清晨比清迈更寒冷!像我那天早上穿了一件防寒内衣,加毛衣,再加一件外套都还是把我冻得直打颤!

上云来是要买票的,20泰铢一人,那里有家小店卖早餐的,可以花20泰铢买一壶热茶喝喝暖暖肚子(可以免费无限次续壶哦),要说是6点日出,其实真正的日出是7点,7点的时候,就看到太阳真正的爬起来啦!激动!起那么大早,终于都感觉值了!

第一道光!

拍完肥皂片就去医肚子咯~~~

收拾行李前往下一家酒店!!!然后换上裙子又继续出去拍美美的照片

回到镇上寄明信片给国内的小伙伴们~~~

DAY 6——回到古城

不舍地离开了pai县,回到了古城,今天又是随便逛逛的一天。

清迈著名的周日夜市,当然只有星期天才有的啦!大概从下午4点钟就开始,听说这个周日夜市有5个足球场那么大,位于古城里面,我们那天大概只逛了3个小时还没能把它给逛完。。。所以说,够大的吧!!!而且那个人流量是相当的多,逛起路来非常的挤,所以如果看上哪样物品想买的话,就要立马下手去买,因为当你一直走下去的话,你不一定能找到跟你刚才喜欢想买的那个物品,而且场地大到你无法沿路回去买刚才没买到的东西,所以说,喜欢,就要立马下手!!!!

DAY 7——这一天不那么美好

原本以为今天是留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我们都要好好享受,可是刘先生一大早起来就感觉到不舒服,头痛,想吐,无奈早上还是艰难的陪我在酒店吃了个早餐,然后出去逛了一下,吃了个中午饭就回去酒店休息了,所以今天大部分的时间我们都是待在酒店睡觉。。。

在此行的最后呢,我要推荐一家超好吃的店,名叫【Noodle Anchan】,这个我做攻略的时候就已经超级多人推荐的啦,可是因为大家给出来的地址都不太正确,害我跟刘先生找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所以,现在必须给出一个正确的地址来,免得大家花了冤枉时间,走了冤枉路。。。

这家店超多当地人去吃的,所以绝对没有介绍错哦!连我自己都吃了两碟面,味道非常棒!而且价钱也非常便宜哦,一碟这样子的面条,大概是7元RMB!!超划算的有木有!!

旅程的第八天也就是我们回国的一天啦,我非常喜欢在清迈生活的这几天,在这座城市,你会感觉得到宁静,温馨,友好,小清新,和平希望这个城市能一直这样下去,我跟刘先生很快就会又回到你的怀抱哦~~~

THE END~~~

看来我把MAYA商场跟AYA公司搞乱啦,不好意思,我们定去pai县的是AYA汽车公司。

2016-02-01 23:5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03 17:25

引用 tlxhuan 发表于 2016-02-03 17:25:06 的回复:

回复tlxhuan:谢谢亲亲

2016-02-04 11:2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8 10:51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02-08 10:51: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