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人仔逛日本(Sapporo+关西10日游)---未完待续

KK (长宁区) LV.9
2016-02-01 23:59 312/4

开始 2015年2月

想让自己在而立之年有点不一样,便拉着许少、牛总商量:过年我们去日本吧,顺便陪我过个生日呐~
在许少的允许下,14年年底便开始看北海道的行程了。

签证店铺:
这次去日本的签证,我们就近淘宝了下,淘宝店铺:上海泰趣 (后期去日本其实都用的他们家)

材料当然还是就那些啦~
需要材料
1、护照原件
2、照片2张2寸照
3、身份证正反复印件
4、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5、在职证明(年收入10W以上)
6、赴日申请表(正反面打印)
7、个人信息处理书
8、机票酒店行程单
免保证金客户提供:
1、近6个月税单(年收入10W的税单\4K以上)
2、银行工资流水
二选一,我选择了税单,流水作为辅助(当年的中国银行流水不显示工资两个字,太麻烦了),牛总选择了工资流水,许少税单在北京,最后出具的世界500强的在职证明3年以上工作。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上海关西直接转机去札幌,最后几天再从札幌回到关西
peach的费用不是我买的,所以我不记得具体价格,但是个人只要几百,不是很贵;

起飞啦~

牛总从苏州而来和我们一起出发去日本啦~牛总和许少背影,两人背着情侣相机again~

许少还带着人仔一起出发,先上张人仔图~

日本国内转机我们选择了PEACH航空,由于是廉航,所以T1到达后,我们走到T2去办理peach的check in;
下面是pronto cafe,上海也有,日月光、金虹桥各有一家店,晚上17点之前是cafe,晚上17点之后是bar。
但这些只有在日本才能吃到哦,在上海可是吃不到的。

Osaka T1和T2距离很远,需要从T1走到JR站在1F室外乘坐T1-T2的短途车。

不亏是廉航,连boarding pass都是一张薄薄的纸。

札幌第一印象

冷!

第一天到札幌已经是晚上了,速速办理完酒店的check in,就出来觅食~用【食べログ】随意找了一家面店来开始我们的日本之行。

不知道到底是饿了,还是好吃,我一个不爱吃面的人竟然觉得很好吃。

这应该就是传说中防滑的轮胎吧,好强壮的车

札幌百货顶楼的摩天轮

被雪淹没的天狗山

先上张小樽天狗山的雪景~

我们下榻的酒店是札幌诺富特酒店,酒店有免费的班车到JR Sapporo,大堂有时间表,班次还是比较多的哦。酒店的免费班车给后面的日子帮上很多忙哦~

从房间望出去view还是很不错的,不过相差一小时而已,这样的景色就被雪掩埋了。

一小时后后的景色,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JR札幌站的地铁里的店铺也有好味道,随便找了家有乌冬面的,合十对自己说生日快乐~

由于我们几个人都不会日语,牛总自己点的生肉饭,含着泪也要吃完。

出发去小樽啦,一个浪漫的城市~

在去小樽之前在网上找的小樽散步图(个人觉得不是很准),其实只要从南小樽站下,站台有拿最新的地图。

捕捉牛总的瞬间(许少不愿出镜,哎~)

像玩具一样的甲壳虫

我的主要责任就是吃,没错,我就是一枚吃货,Le Tao cafe 把主要的蛋糕都点了一遍,这款是2月特别草莓cheese cake哦。

小樽天狗山是看整个小樽夜景最佳的地点,缆车顶上有个cafe shop,可惜我们上到天狗山的时候小樽大雪,不过可以看到天狗山的另一个景象。
天狗山交通:从小樽站前巴士站乘坐中央巴士9路,至天狗山下车即到天狗山的缆车站,车程约18分钟。
小樽天狗山营运信息:http://www.ckk.chuo-bus.co.jp/tenguyama/

由于天狗山雪太大,三人就下山,路过可以看到函馆本线的桥,两位亲们一定要等JR拍照,一人一边等timing~

等他们的结果就是这样~

出拔小路

晚上整个小樽都点灯了,真的很漂亮~

小企鹅的乐园

一直很喜欢企鹅,也喜欢逛动物园,我有些ID都会有“小企鹅”三个字,是不是很有趣呢?
三个人到JR站去购买旭川的往返车票,和售票员说了要return tickets,但札幌站的服务员可能没理解,其实sale 给我们的是4张单程票,当然,我们的理解是往返车票,但是买4张票是有优惠,所以才有4张车票。
以至于我们一直以为是机器出问题了,出旭川站就被收回了车票,还让旭川站的站台人员帮忙找票,日本人的服务真的很好,有个小姑娘真的一张张帮我们找车票,最终找到了车票,这个时候才被解释到,是买错了车票。
So 英语再好,只要你在日本其实也是然并卵!许少TEM-8~

小企鹅开始走秀了,是不是很带感?

Lego S13 热狗人

札幌JR旁边有Yodobashi、Big cemera,两人边走边说这季的抽抽乐可以买哦,这才了解到:lego每个季都会有出几款人仔,其实卖的价格都一样,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终人仔的价格总有差异。我问许少,这季哪款人仔价差最大,最值钱?我来摸~
三个搓人围着抽抽乐摸了半天,我一口咬定一个抽抽乐,说就这个了,走!众望所归,果然开出来是热狗人,嘻嘻,许少出入都带着热狗人,连吃蟹本家也带着。。。

以至于后面去登别还给热狗人拍了独照

传统路线(北海道神宫,白色恋人馆,两条市场,狸小路...)

顶着风雪像北海道神宫出发,去了白色恋人馆,到了两条市场购买干货,逛了圈狸小路。
个人觉得如果不是特别喜欢,其实没有必要去白色恋人馆,只是看白色恋人如何制作,团队游人太多。

有种路桩叫别国的路桩,好可爱啊~

自行车深深的埋在了雪里

泡汤咯~

到了登别,发现熊牧场关闭不能参观。

登别温泉内的bus路线,我们住在清水屋,在图上还是可以看得到哦。不过我们下错了站,而且牛总丢了东西,也不记得是在bus上没拿,还是在酒店丢的了。

晚上看电视才知道,去蟹本家札幌站前店的那天,因为招牌掉落砸到了人,所以分流了客人,安排我们去了别的店吃。

俗话说早睡早起身体好,一早和许少出酒店呼吸新鲜空气,一路向石水亭方向走去,找到了天然足浴汤,脱了鞋在雪地里泡脚太爽了,不过没带干毛巾,好在来了一家三口韩国思密达,女主人好心的借给我们一条毛巾让我们擦干脚。雪中送毛巾,真的好感人。

札幌美食

好有意思的布丁,好玩又好吃哦。
位于北海道伊达市的BOCCA牧家,以酸奶和布丁出名。布丁很好玩,用类似气球的包装包裹,吃时用钉子戳一下,外层的气球破裂,留下完整圆形的布丁,再浇上焦糖,看着就很想把它吃掉哦。
大通公园店: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3丁目北洋大通センター1楼。

到了日本要吃拉面,到了札幌要吃札幌拉面,口味和东京京都略有不同哦。不过,我是最不爱吃面的,所以最下面那碗小猫饭才是我的。
札幌拉面共和国:札幌JR站前的购物大厦ESTA的10层。

其实在札幌千岁机场也有好多美食,新千岁机场很大,我们事先寄存了箱子,然后慢慢吃,我还是草莓控,所以星巴克草莓咖啡啦,哆啦A梦草莓味的铜锣烧啦,各种草莓冰、草莓甜点都是我的目标~

关西游 - 京都站

我们从关西机场直接够买了 ICOCA&HARUKA往返票 达到京都,就近原则就选择了JR站对面的宜必思,近,干净,便宜。因为第二天我们入住京都Westin,所以寄存行李在JR站,搭乘酒店接驳车办理酒店check in,那天是大年夜,三个人窝在酒店里看春晚~

京都一定要用一日乘车券,500日元任做,基本上覆盖了所有你想要去的线路哦。

京都yojiya 娃娃头,到京都很多人都会带回的手信,号称美妆物美价廉哦,不过我对这些没有兴趣,我在逛yojiya的时候,发现它家也有cafe store,拉着许少、牛总从二年坂冲去了银阁寺店。

银阁寺yojiya cafe

天气决定了景色

请大家允许我卖个萌~

有彩虹哦~

Westin大堂摆放的【女儿节人偶】,记得看柯南的时候说有具体摆放的顺序,而且京都东京可能会有小小的区别。

走完鸟居,有卖烤团子,我当然不放过,买一个试试,不过由于不会日语也小小的出丑了~

关西游 - 奈良汇合

同时,我们还有一对小夫妻和我们行程差不多,只是时间上有点差异,在上海约好了一天大家一起去奈良,换上和服走在奈良,喂喂鹿~
和服链接:http://kikazari.jp/?page_id=11
店内不帮忙化妆,只是包含穿衣+发髻这些;实验证明,2月变装的我们快被冻死了,虽然店家提供了披肩,但是走在奈良路上还是很冷的;
而且我好佩服日本姑娘,穿着真的好辛苦啊,都快不是我了。

和kiki散步中,牛总无意入镜~不知道是我们去奈良比较早呢,走了一圈只有我们2个人穿着和服走路;
居然还有歪果仁跑过来要求合照,在歪果仁的眼中我们都长得一样。

季节供应,真的是鲜草莓在里面哦,超级好吃~

帮忙做个广告,不知道店家看到后,敢不敢拿出来做广告呐~

我们穿着和服走在春日大社的表参道上,只是才走到门口就已经气喘吁吁了;
赶紧到此一游下~

关西游 - 大阪初印象

即将结束日本之行,开始了买买买需要剁手的行动;
大阪的初印象:国人真多,无需担心语言问题,购物请随意。
shopping list上:evisu、川久保玲、Côte&Ciel...
都在心斋桥那条路上找得到哦~就是找的比较辛苦~

EVISU是设计师山根英彦一手创的人气街头牛仔品牌,Evisu的产品共分No.1至No.3,其中以No.1系列的用料最优质,而No.3系列则标榜大众化价钱,看到这句我只能“呵呵”。
日本买的理由:1、原来No.2-No.1只有日本有售(其实现在国内也有就是特别贵),当然霓虹国价格也便宜点;2、裤袋上的logo可以手绘上去,可以自由选择图案、颜色哦,所以本小姐裤袋上手绘的小logo颜色不同;
从此我走上了养牛的心路历程~

川久保玲,国人知道最早的应当就是PLAY了吧,这次去的时候才科普了下,原来川久保玲自家品牌COMME DES GARCONS,旗下有很多品牌,不是只有PLAY。

Côte&Ciel 法国小众品牌,只是正好去日本想说日本应该也有,顺便就买一个而已~

我是盖控~曾经无聊数过家门口有多少盖子,有哪些种类~

女性的专用车厢,一定要体验一下,但是我也在中途看到有男性进入车厢搭乘地铁。

大阪美食

到了大阪应该对大阪蟹道乐不陌生,在道顿崛的本店一般都需要预定,蟹道乐在我们最早去东京的时候就吃过了,这次旅行中在札幌吃了蟹本家,所以这次就不介绍了。

走到道顿崛在蟹道乐对面就能看到这家超大logo的星巴克,可惜排队人太多没有买咖啡,就在附近的店里买了咖啡稍微解下渴。

其实找到这家烧肉一丁纯属于偶然,走到哪里吃到哪里,没想到这家店还是蛮有名气的。
但建议大家把内脏更换成其他肉会比较好,像我这样爱吃内脏的人也不是很能接受烤内脏。
不用担心无法沟通,店内有中文服务员的。
链接:http://www.icchou.com/store/index.html

逛完梅田超大Yodobashi后选择在下面三番街的鳗鱼饭,传说中的江户川 鳗鱼饭

之前去东京没有去尝试筑地市场,在札幌的二条市场也没有吃海胆饭,一早决定去黑门市场吃海鲜brunch,材料新鲜,可以直接买了在店内吃。

最终物语 戎桥 奔跑吧~

奔跑的格力高,大家都会在这里摆这个POSE,当然我也必须入乡随俗~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02 15:44

加咧个油

2016-02-03 17: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08 09:50

引用 sandy_wl 发表于 2016-02-08 09:50: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