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季暹粒,迷迷糊糊的5日邂逅

2016-02-02 00:08 416/7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其它

前言

一直受益于蚂蜂窝各位精彩游记的帮助,这一次和妈妈两个人全程自助的柬埔寨之行收获了很多,同时也想提供一些有用的的信息供大家计划旅行时参考~通篇流水账,请大家不要介意~这也是我的第一篇游记,祝大家看得开心,玩得愉快哟!~

关于出行前准备【护照+签证+机票+酒店+攻略】

【护照】一本未过期的护照即可(最新版的普通电子护照中因为附有电子芯片,因此我从柬埔寨返回出关时可以使用自检[至少上海浦东机场可以]出关非常的方便,相反传统的护照排队就要比较长时间了)
【签证】我选择了电子签证(e-visa),因为不需要专程去使馆方便许多。
              电子签证网址:https://www.evisa.gov.kh/Default.aspx
              操作也很简单,因为他有中文界面,但是填写记得用英语哟!
              付款我按照其他攻略选择了2c2p的模式(其实并不明白2c2p和tele的区别_(:зゝ∠)_)
              使用2c2p的话需要有以下种类卡的一种,应该是要开通美金支付的

费用是40美金一人,有效期30天,其实首页往下拉都有,截个图

付完款,一定记得截图他显示的信息,这是方便你查询进度和修改签证内容的
              我首次填写的入境时间和我后来出发的时间不同,因此通过这个号码修改了下
              虽然最后签证上也没有显示具体的时间,但是修改好保证不会不错嘛,就是下面这个

虽然官方说审批要三个工作日,其实第二天就已经通过,收到了附上签证的邮件
              签证记得打印两份,黑白彩色皆可,一份入关用一份出关用~
              关于办理纸质还是电子签证大家可以自由选择啦!全看个人喜好
【机票】我是从上海柬埔寨,由于出行定下来比较晚,机票其实就比较贵了
              最后选择的是港龙航空的联程,上海香港柬埔寨,返回同
              我一定要和大家说一下这种航线的<优点>和<缺点>!!!
              <优点>飞到香港,候机楼的免税商品可以买到手软,机票总价相对便宜
              <缺点>时间!时间!时间!晚上20:25上海起飞24:00前到香港,免税店已关门
                         早上8:20起飞,登机前7:00左右免税商店开门,但已经来不及买东西
                         但是最可怕的是转机之间有八个小时,简直是灾难!!!
                         虽然回程时在香港的候机楼里开了一番眼界,还是以我的惨痛经验告诉大家:
                         一定买直飞!一定买直飞!一定买直飞!
【酒店】因为和妈妈一同出行,是以舒适自由为主,所以定了评价较好的酒店
              Victoria Angkor Resort & Spa Siem Reap (暹粒维多利亚吴哥度假村)
              服务和设施都没得说,当地最棒的酒店之一
              景观水池里还养了鳄鱼,不过很小只的那一种~

【攻略】其实出发前还没有完全决定好每日的路线,最后还是常规的三圈
              包车也是到了当地才决定的,最后三天汽车一共150美金
              因为不是很清楚三天都包车的价格,所以这个可能性价比不是最高
              但是如果经费足够的话我觉得三天都包车是比较好的选择
              虽然小圈和大圈路程不是太远,但一路的尘土堪比PM2.5...
              大家选择tutu车的话一定记得用围巾或者口罩!

到达1日

到达机场已是10点多,暹粒机场非常小,进入候机厅左边就是出关
幸运的是有可能早上旅客人数比较少,过关的时候并没有人向我们收取小费
顺利出关走到机场外,马上就可以看到三家卖SIM卡的销售窗口
这次我购买的是smart的4G流量套餐,30天5.5G,真的用不完...
除了在女王宫以及部分景区无信号以外,使用感良好
还有隔壁的两家我记得有一家是有3天和7天以内无线流量的套餐
具体的价格忘记了...
酒吧街附近也有smart的运营店,如果卡不能请店员调试一下就可以了~

买完SIM卡我就在找空的tutu车,但是一个工作人员就领我到一个服务窗口
是一个租车公司提供Van/Car/Motor的机场至城里的服务,面包车10刀,汽车7刀,摩托3刀
我们两个人就选择了car,司机叫Tina,英语比较流利,不会中文,开的是一辆雷克萨斯
应该算是小型的suv很宽敞,看他人也比较好交流,就直接包了接下来三天的行程,也没有还价
但是他并没有提供冰水啊之类的服务,路过一些景点或者路的时候会做介绍,有问必答型
但也会一直推荐演出啊、spa馆啊、特色商品店给我们
三天总共150刀,早晚接送好像没有固定的时间限制,回来以后查了下价格,性价比不太高
这里附上他的信息,供大家参考联系比价:
Tina
Email:tinac01_sr@yahoo.com
Phone:+85592477771
Wechat:Tina092477771
下面是那个服务公司开的收据

从机场到我们住的酒店只要15-20分钟,因为还没有到check in的时间,前台先为我们办理了手续
还为我们提供了凉爽的椰子汁和冰凉的毛巾,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有房间可以入住了
因为前一天晚上并没有休息好,下午睡了一觉补足了精神准备出发去巴肯山看日落
走到路上问了好几辆tutu,从酒店到巴肯山再回来最高是10刀,也有8刀,最后还价到一辆7刀
到达售票处还比较早,只有16:15,但是第二天开始的3天联票要到17:00才开始卖
我们就在那里等着,当然也有超多的游客在等着,开始还担心来不及看日落了
一到17:00我们迅速的买完票,一人40刀,因为售票处到巴肯山还有段距离,大概10分钟tutu
再上山大概也是十分钟,因为上到最高层有人流限制,还需要排队
我们运气还算好,半个小时就排到了,但运气又不算好,这一天云很多很厚...

排队过程中抬头一瞥觉得天空很好看,相机开了风景模式,所以色彩比现实更加浓艳
其实这里是看落日的绝佳场所,一轮红日渐渐没入原始丛林的场景,想想也觉得很美好
我特别喜欢这里的石头,每一块上都有数字标记,
也许将来有人会将他们一一整理,又或许,这终将是一堆破落散乱的石头...
登顶需要裙子过膝,妹子们注意哦

之后我们就下山了,没有看到巴肯山日落是遗憾之一
因为到了晚饭时间,就直接去了酒吧街
酒吧街是真的很热闹,街边的酒吧里外国人特别多
【晚餐】是高棉厨房,点了春卷、Amok鱼、南瓜椰子汤(推荐)
              南瓜椰子汤拌饭更好吃,因为有些甜甜的
              在酒吧街高棉厨房有两家,开在一左一右的小巷子里

小圈2日

【行程】日出—酒店早餐—巴戎寺—巴方寺—王宫—空中宫殿—战象台—癞王台
              午餐
              茶胶寺—塔布隆寺—斑黛珂蒂寺—吴哥寺
前一天就和司机约好要看日出,他告诉我们5点半从酒店出发也来得及,日出一般在6点半
其实我还挺纳闷,别的游记上大家4点半就出发了,来得及嘛?
事实证明,5点半去等日出时间足够,但你若要抢占摄影的绝佳位置,还是4点半出发吧...

到的时候正对寺的位置以抢占一空,起码排到第三排,因此往边上走了一些,还可以坐在水池旁

这一天的火烧云,持续时间5分钟,然后天就渐渐亮了起来
据说之后的两天都有看到像蛋黄一样的太阳,看日出也是随缘啊

给大家看看等日出的人们~

平静的仿佛没有升起过太阳的吴哥寺

回酒店用过早餐,再出发是九点
巴戎寺、巴方寺、王宫、空中宫殿、战象台、癞王台都在一条直线上
有明显的的指示标记,或者跟着人流走也是明智的选择
因为坐车的原因,那有名的吴哥城南大门我们只在车上欣赏了下
进了城门两边的树林里也有很多的猴子
司机提醒我们单独活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背包
因为这里的警察可不会帮你抓猴子小偷~
再继续往里,就到了巴戎寺,司机会在癞王台旁的停车场等我们
【巴戎寺】九点20左右到达,先绕着第一回廊观看壁画,没有导游讲解是吃力一点
                 也可以有选择的的蹭听,中文的英文的
                 再上第二层平台上已全是游客,最好的观景时间就在上午
                 这里是四面佛的聚集地,每一个微笑都不一样
                 就等大家自己去发现啦~

【巴方寺】可能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一座寺庙,长长的空中参拜道让人置身高处
                  从东塔门走进,中央金字塔渐渐靠近
                  破损的古迹仿佛能看到当年的辉煌

【王宫】王宫已只剩下残垣断壁,但是一路上的树木带给了我新的感觉

【空中宫殿】抬头仰望的空中宫殿,想象着国王和蛇精的传说

【战象台】是王族阅兵的平台,外壁有勇士的雕刻好像托起整个平台
                  听到一个导游说你就把它看作是天安门城楼就好了...

【癞王台】从战象台的台阶下,有一条癞王台后的夹道
                 左边全是雕刻,那迦、女神、阿修罗

【午饭时间】三天的游玩都是在景区用餐,想要尽可能的节约时间多看些寺庙
                     司机前两天都带我们到皇家浴池边的餐厅用餐
                     不同于景区周边零零散散且有点杂乱的小吃店
                     皇家浴池沿岸有数十家较整洁规范的餐馆,当然价格也是酒吧街用餐的两倍左右
                     有的餐厅还提供了免费wifi,有的服务员会简单的中文,菜单也有中文
茶胶寺】茶胶寺的感觉比较一般,但这好像是中国政府协助修复的一座寺庙
                  如果赶时间的话,个人认为这座可以放弃

【塔布隆寺】神奇的榕树与寺庙残垣的结合是看点

【吴哥寺】吴哥寺是最有魅力的,第一回廊的雕刻,第二回廊的女神
                 发些我觉得特别有趣的雕刻
                 原本计划登上第三回廊看日落,结果排队太长,在排到之前就不让进了
                 未进到第三回廊是遗憾之二

这些士兵每个人的发型都不一样哦~

地狱的一种刑罚,听一个导游说这是human BBQ...

【晚餐】待到吴哥寺闭寺,我们直接前往酒吧街就餐
              第二晚在一家名为Khmer Family的饭店用餐
              他家的一道white noodle比较符合我的口味,还算不错
【按摩】因为今天一天的暴走行程,浑身酸软的,就找了家店做了半小时按摩
              下肢,30分钟4刀,在酒吧街上大多都这个价格

大圈3日

【行程】圣剑寺—涅槃宫
              午餐
              东奔梅寺—比粒寺
              身体有些突发状况,这一天就安排了四个寺参观
              早上10点出发,前往圣剑寺
【圣剑寺】圣剑寺里有一座独一无二的二层建筑
                 还有走道两边一边存在的印度教雕像和一边被挖去的佛教雕像群

【涅槃宫】走进涅槃宫的那一片水池美的厉害
                  这是为治病而造的水池

【午餐时间】此处省略一百字
【东奔梅寺】这座寺庙总体风格和之后的比粒寺很像,且没有比粒寺壮观

【比粒寺】三层的红土平台使得上去的楼梯看上去非常陡峭,非手脚并用不可

这一天因为身体有恙,下午早早的回去休息了,晚餐也是在宾馆用的,炒饭很美味!

外圈4日

【行程】女王宫—崩密列—洞萨里湖—吴哥的微笑(演出)
              参考了众多游记挑选了三个外圈的景点走一遍
              从城内到女王宫费时一个多小时,我们早上9点出发,不幸碰到了旅游大团..
 【女王宫】是美的,特别是红土在艳阳下的照射,有一种红里透金的颜色
                  围墙以及门框上的雕刻是重点!每一幅都代表着一个神话故事

【崩密列】女王宫至崩密列也有30分钟左右路程吧,会在开往崩密列的路上先买票,5刀一人
                 这里与之前寺庙的残破不是一个重量级的
                 在丛林的阴影下掩埋石块覆满了青苔,上上下下的栈道更让人懂得他的残缺
                  这里相比城内的景点真的很安静,生出一种独有的探险感
                  入口处的三个当地小女孩实在太乖了,忍不住拍了她们也买了明信片

【午餐时间】在这里附近,手机信号好像是无服务的
【洞萨里湖】司机带我们从小路抄近道也要一个小时,景点坐船,门票25刀一人
                     刚看见船停泊的样子我是拒绝的..停船处的河水都是泥沙,阳光下泛起土黄色的光
                     我们上的第一首船连发动机都开不起来只好再换了一艘
                     住在这里的人生活的很艰难,原本是想提起相机多拍些照的
                     但又觉得心情有点沉重
                     船开到湖中心,是一片宽阔的海面,一定适合看日落,这次又留下了遗憾

【吴哥的微笑】晚上最后的节目,这是司机推荐给我们的,说是灵魂的舞蹈
                        他有折扣我们就去了,A座原价48刀,他可以给到45刀
                        内容是自助晚餐+表演,晚餐是挺山寨的,场地很大,吃的却不多
                        如果大家想去看的,可以在淘宝上提前订票好像会便宜一些,但不知道是不是B座
                        演出是由中国奥运会闭幕式团队加持过的,个人感觉部分节目像在看ERA时空之旅
                        但像仙女屋舞之类的特色还是蛮值得一看的
                        总体来说推荐指数不高,图个热闹的可以尝试一下

离开5日

【行程】吴哥国家博物馆—返程
【博物馆】首先办好退房,寄存行李之后就去了博物馆
                  炎炎夏日的好去处,在游览整个吴哥窟之前值得去参观一下,当然像我们这样的也行
                  做一个总结,就会发现完整的良好的石像都在这间房子里
                  是对吴哥历史的全面认识
                   室内不让拍照,无图,12刀一人,讲解器3刀一个
                   这里离我们住的宾馆很近,走过去5分钟,特别方便
【返程】还是原来司机来送机,返程的时候好像要交3刀的税,所以送机是10刀
              出关的时候特别坑,一个官员把中国人都往两个窗口赶,而且态度还特别不好
              交了护照过去就开口要小费,我就和他说我身上没钱,他就敲章给我了
              还是要拒绝这种现象,太欺负人了吧!

划重点

。签证可以办理电子签
。飞机一定要买直飞(出发地没有直飞的另说)
。当地的司机、导游、演出都可以淘宝上提前预定,相对比较划算
。游览时导游是有必要的,特别是吴哥寺、巴戎寺、女王宫的回廊,他们的讲解很有趣
。乘坐tutu车记得带口罩
。带好防蚊液
。有好几个寺庙需要爬上爬下,而且坡度非常陡峭,女生穿裤装会比较方便
。自由行的同志们尽量避开大规模旅行团,不然只能看人了...
。每天这么多寺庙看下来会产生一点审美疲劳,可以有选择的参观一些特别的
...暂时想到这么多
总之,这次的旅行是美好的,下次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再与暹粒来一场雨季的邂逅~

2016-02-02 11:3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02 12:26

2016-02-02 12:5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05 09:2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08 10:51

引用 mymfbswd 发表于 2016-02-08 10:51:10 的回复:

回复mymfbswd:所以旅游要多拍照片啦~看着看着有趣的回忆都会想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