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越南九日游(上海-南宁-北海-东兴(出境)-下龙湾-河内)

爽冰冰 (普陀区) LV.14
2016-02-02 00:27 1367/3

关于行程

此次旅程是和单位同事一起,参加的春秋旅游的团队游。前五天是广西游,第六天开始,我们团队中的部分同事(18人),参加了四天三晚的越南游。此次旅程从2016年1月21日早上九点搭乘上航班机从浦东机场出发,1月29日下午五点十五分的春秋航空(最终延迟到六点四十左右)北海机场回上海。其间正遇到全国大寒潮,连广西都下雪了,越南的温度也直线下降,我们刚到那天在十度以下(据导游说是二十多年来最冷的)。让我们感受了一次不一样的旅程。

1月21日 中午到达南宁,首先浏览了“青秀山风景区”,占地近四万平方米。青秀山风景区位于南宁市区往东南约9公里处的邕江江畔,青山顶上有一座高高的宝塔,叫龙象塔,俗称青山塔。青秀山被誉为“南宁市的巨肺”。那两天是淡季,园内游人很少,我们主要是做着电瓶车转了转,并登上了龙象塔。远眺邕江。

龙象塔共有九层,原为明朝建,但抗战时期邕宁县政府恐塔成为日机轰炸南宁导航目标,将其拆除,现在我们所登的是1986年参照明代风格在原址重建的。

从塔上看南宁市的建筑,如导游所说,非常密集,一幢幢楼之间的间距好小,这在上海好象不可想象。

景区内还有不少园子,我们只是逛了其中的一个,也没弄清楚名字 ,但景色怡人,路边还有不少小和尚的雕像,其形态甚是有趣。一路进入景区,看到好多花,其中这种花最吸引我,百度了一下,原来就是扶桑花,但平时黄色的不多见。

结束青秀山景区游程,我们前往南宁金紫荆大酒店住宿。

1月22日,早餐后做大巴前往亚洲第一大峡谷--通灵大峡谷。

途中午餐,农家特色菜,炸竹虫,烽蜂蛹,烽淮山,炒野菜,炒小虾,蚂蚁卵炒蛋(这个自己没拍,所以盗了一张同事发的图)。

峡谷内呈现一派生机盎然的盛景,多种名贵古生植物生机勃勃,高深的峡谷、清澈的溪流、绿色的植被……和落差188米、亚洲单级落差最高的瀑布―通灵大瀑布交相辉映,使整个峡谷充满了活力与灵性。

门口的牌坊,但我们不是向内走,而是反向进入大峡谷。

门口的圣诞花,不像上海长在花盆内,长得像一棵树。也有同事说不是圣诞花,但我坚信是的。

此植物名为桄榔,果实有一定毒性,但可以入药,桄榔的茎干髓部富含淀粉,可做桄榔粉,其叶片很大,茎有韧性,可以当扁担等。

些植物好象是板蓝根。记不清了。

结束通灵大峡谷游程,宿明仕田园山庄。山庄房间很有民族物色。只是卫生间条件比较简陋些。晚上还看了一会儿民族歌舞表演,一般般,主持人比较搞笑。也是温度太低,不然的话,晚上在园内逛逛,一定很舒服。

“我家”门前还有一棵桂花树,还开着花,也就是前两天,这边的温度还是十几度啊。

第二天(1月23日)早上起来,在山庄用的早餐,然后就是在山庄内或附近游览。山庄内有免费自行车借,但天下小雨,感觉路会有些滑,有点危险。所以只是徒步在园内走走,本该做的竹筏,也因为感觉天气很冷,也没有做。明仕的景色有小桂林之称,确实很美。步步有景。

模仿邮票景色拍了一张景,感觉角度不错,只是没有霞光,后用美图修饰了一下。

早上出门,都快八点了,天还是阴沉沉的。屋檐的牛角很明显吧。

山庄内有游泳池,周围还有好多休息的场所,可惜遇上这个大寒潮,完全无法享受。

高高的山崖壁,据服务员说天好的时候,清晨会有野猴在上嬉戏。

听导游指导,从山庄九曲桥浻中取景。得此照,从好几个桥浻中取景,只有这一张最好。

山庄的图腾广场。

壮族文字。

大门,屋檐是牛角状的。

在这家小店买了一盒壮区土红糖(39元,重一斤)。包装挺精制的。广西盛产甘蔗。店主介绍是由土方熬制的。后来在他对面的杂货铺,还买了另一种更原生态的,无包装,一斤十元。

又下雨了。

早上,在明仕周围游览后,前往德天跨国瀑布。

除做竹筏近观瀑布,还可登山观瀑布,山上设有好几个观景台。

越南村民来售卖水果等。

对面越南村民的简陋房屋。

瀑布流经归春河,其中有一段属越南

晚上宿木棉度假酒店,也是一个很有特色的酒店。

从房间窗口向下看正对着门前一架水车。

房间里还有一本书,但没空看。房内装饰独特,以木头和石头为特色。

还有一个大木桶,并有一次性塑料布可以垫上,既保证了卫生,又可以享受泡澡。

大堂门口富有特色的鸟笼灯,古朴的木门。

1月24日,早上起床后,游酒店后花园,登狮子山,再下山到中越边境,游花海(游人宿营地)。

木棉树树干上长满了小凸起,查了查,叫瘤刺。

酒店园内笔直高大的木棉树,春天来的话,应该可以看到火红的木棉花。查了查,百度说若冬天的寒冷越久,气温越低,木棉树在春天开出的花朵反而越灿烂。希望开春这里的木棉树能开出红艳艳的花朵。

酒店附近的狮子山景点。

从山上俯看我们住的酒店。

连接中越边境的河旁的界碑。

挂在树上的不是蜂巢,是蚂蚁窝。

看我裹得严严实实的,根本不像在南方旅游吧。

中午在酒店内用餐,餐厅门口是美丽的三角梅。

好不容易看到一棵结果的芭蕉树。

结束午餐后,驱车赶往北海。路上开了好几个小时。下面这张地图能看出我这几日走的地方的方位。

1月25日早上醒来,从酒店窗口望出去,看到一缕晨熹,好几日没有看到阳光了,隔着玻璃窗拍了一张。

早餐后,自由活动,下午游北海银滩。说是沿着银滩有十处景,实在是……,只拍了这几张。

游完银滩后,去了北海老街

这位就是我们的领队老师“大华”。

同事在大众点评上搜到的吃烧烤的小店。一打烤生蚝,只有十块钱。好吃,这里的蒜蓉也特别好吃,不是很辣,甜甜的。我也吃了六七个。

吃甜品和虾饼的小店。

原定25日应该是去涠洲岛,26日才是游银滩的,但因为天气关系,25日停航。所以我们部分去越南的就没有去成涠洲岛。如单位领队“大华”老师说“旅游总会带着遗憾。”给我们一个下次再来北海的理由吧。

1月26日用过早餐后,去越南的导游来接我们,做上大巴。向东兴出发,从那里出境。

据说,酒店对面原来是购物小吃街,现在被俄罗斯人买下,在建游乐场。

酒店大堂有好多漂亮的蝴蝶兰花。大堂服务生不会国语,只会英语。

1 月26日一早从北海出发,一路上经过做了近七个小时的大巴,入境又化了一个多小时等候签证。越南与我们又有一个小时时差。到酒店安顿下来,就已经有近八点了,大部分人还去了侨港吃夜宵。我没有随同事出去吃。回来的同事说,甜品很便宜,四块人民币有一大碗竽头西米露。

上了一个有溶洞的小岛。

1月28日游河内。只有一天时间非常匆忙,去了巴

胡志明故居中的红木树。

三十六行街只有一小时的行程,匆匆而过。

中午将团餐换成了莲花自助餐厅用餐。吃了非常新鲜的生蚝。越南导游说要订座,收了我们每人一百元。后我们咨询下来,导游好赚了一笔。

餐厅园内的菠萝蜜树和杨桃树

导游在车上推销的越南咖啡。一百元一盒。内有250克咖啡和一个滴露壶。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03 09: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8 13:50

引用 panhao 发表于 2016-02-03 09:25:20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panhao: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