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纷飞热炕头——辽宁雪乡沙河子满族村寨

迎瀛世 (沈阳) LV.7
2016-02-02 00:40 300/3

出发启程

2016年第一次出行,1月2号。
跟着窗外户外旅行团一起出发,第二次跟着窗外走,这次是带着vivi还有她的,额应该说是,蓝同学吧。
早上6点半在兴工街集合,我们做着20人的小中巴就开路了。

车上的人,看起来都是老驴,有说有笑的。
本次出游分为A线还有B线,A线进山,老驴和强驴可以去装备也得齐全。B线不进山,在村子里,相当于新手村。
这次有带着朋友,所以毅然决然的选择B线。在车上划分好队伍,我们三个还有一个大哥和大姐跟我们一起走B线。

一路无话,3个小时之后,汽车到了沙河口满足自治县。

沙河口满族自治县

中巴进了村寨之后就停车了,看到的就是下面的这个门,一看就是后修的。
接待我们的还有一个当地的小导游。
整个村寨挺新的,导游说是这两天刚刚开始营业的,我们来的还很是时候的

还有一个热气球呢,不过只能飞这么高,呼呼呼的声音特别响,只能在没有风的时候飞两下,我们回来的时候,就已经没有这个气球了。

大概在村寨里面简单转了一下,然后我们就开始行动啦!
本词虽然没有进山,但是安排的路线是沿着河道和山石岩壁的栈道走一圈,算是来过雪村体会一下,要不然岂不是白来。

栈道来回路线时间在一个半小时之内,没有什么强度,只要能走动路的人都可以。
我们在去的路上还碰到了一个小亭子,停下来稍微休息了一下。
还有遇到抗战的遗址,也就是木头搭起来的木房子这种的,就是停下来看看,没什么具体的东西。
我们一直沿着河沿走,这条河其实就是红河谷的漂流河,冬天的时候被雪覆盖了,能想象到春夏的时候,整个山涧的河水叮咚响,满山遍野的春色,应该会非常美丽。

我喜欢山林,胜过大海。

回来的时候,我们没有从栈道走,直接沿着河岸,一路飞快的前行。路上偶尔会遇到别的队伍的人群,都是背着相机来采风的。
未被冰冻完全的河水,簌簌的流着,蜿蜒神秘。

走完栈道回来之后,我们就一头钻进了农家院里面,室内很干净,热乎乎的炕头,把大棉被一铺,顺势一趟真的是太舒服了。
5个人点了5道菜,往床上的小桌一摆,丰盛至极。菜的分量很大,我估计可以从中午吃到晚上,边吃边聊,大家都很健谈。
吃饱了也休息完了,暖和了过来,我们就去完了戏雪的项目——雪圈。
价格还是很便宜的,15元一个小时,我们玩了两次就接到了A线领队的电话,他们已经从山上下来了与我们会和了。
大概4点半左右,我们就乘坐大巴车返回沈阳了。

这次游玩没玩够,感觉应该来一个两天一夜,白天悠哉的爬个山,下午玩玩雪圈,晚上边看电视边打个麻将扑克,最后在暖和的炕头睡上一觉。
吃着地道的农家菜,看着窗外满眼的白雪,被窝里温暖的热炕头。纵使万般烦恼,在此刻也可忘在脑后。

休息,发呆,才能更好的调节自己。

PS:照片里的不是我,我在拍照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02 16:26

如果要爬山的话需要带雪套和冰爪,别的没啥

2016-02-02 16:5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