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带着汉服去旅行 —— 希腊圣托里尼岛篇

2016-02-02 01:21 1076/20
  • 出发时间/2015-05-1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游记前面的话~

这套蓝色的不是汉服,是中华风的洋装(lolita装),但因为都是在一起的,所以我就没改称呼了。

希腊的旅游最佳季节在5、6、9和10月,网络上都有说明原因,我在这里主要是补充一下,这四个月份为最佳不是没有道理的,人少,气候舒适。而7,8月是旅游旺季(而且很热),各国的人都会去哪儿度假,超级的拥挤,如果想慢慢享受圣托里尼岛屿的风光,千万别这个季节来(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能错峰出行,所以,做好心理准备就行了)。11月到3月开始逐渐变冷,不适合在圣岛这种四面环海的地方待着,风大,巨冷(0-5度),会被吹成狗的哦~

最重要的是,1,2月份,希腊很多店面会关门不营业,包括圣岛上的住宿也会没有的,他们当地人自己会去休假。

所以,春节期间不合适去希腊玩儿,一定要来的壮士我就祝君一切安好了哈~

~全景一览~

day1——圣岛第一天

我们从雅典出发去圣岛,本来做计划的时候准备坐渡轮体验一下穿越爱琴海的浪漫。后来发现要坐九个小时,并且价格跟机票差不多的时候,果断买了机票,一个半小时的飞行快很准,最重要的是,节约时间。

对了,我们买的廉价机票,没有包括行李托运这一项,第一次自由行完全没想这茬。于是每个人补了35欧(250RMB)的托运费,简直是这几天以来最大开销没有之一。我们行李都是28寸且衣物超多超重,无法抬上飞机。。。所以大家在网上购买了超级便宜机票的时候,一定要看看是否包括了行李托运费哦,现场补钱简直无比奢侈。

当然,忧伤的心情在踏入圣托里尼岛上的那一刻,就已经烟消云散了。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推荐大家能在圣岛的伊亚小镇住一晚上。

这里的酒店很有特色,一类是希腊的传统洞穴酒店,另一类是无边泳池+无敌海景的悬崖酒店。通常我们在电视上看得比较多,所以如果不需要太节约,可以享受一晚。

不同的酒店价格区间还是挺大的1500-10000rmb都有,不需要太奢侈也能享受美妙,我们住的是传统洞穴酒店,一晚上差不多在2000左右人民币,平摊下来也能接受,因为酒店环境真的会让你尖叫,很值,而且有wifi。

我们的房间是两层楼,实际环境比照片更优雅,我是用手机拍的,还不足以表现其精美的内设。

房间阳台上的小温泉池~

提醒一下,这样的酒店是不允许1-12岁(有些到14岁)的孩子入住的,预约的网站会写明,请务必遵守这条规定不要有侥幸心理。最开始我以为他们希腊人难道是怕熊孩子搞坏了房子嘛,去了才知道,酒店的阳台护栏不高,成年人也得小心为上,别在阳台嬉闹,对小孩子来说确实不安全。

如果你有12岁以下的小孩,就很遗憾只能住半山腰的那种正常酒店了。

阳台外的风景不能更赞了!

这个是我们酒店的名字~酒店周围全是景,我们光在这里就拍了几乎四十多分钟~

圣托里尼(Santorini)是在希腊大陆东南200公里的爱琴海上由一群火山组成的岛环,圣托里尼岛环上最大的一个岛也叫圣托里尼岛,别名锡拉岛(Thira)。圣托里尼岛位于基克拉泽斯群岛(Cycladesislandcomplex)的最南端,岛屿面积为96平方公里,海岸线长69公里,人口约一万四千余人,多为希腊人。

背后巧遇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这里几乎所有地方,随便拿起相机手机信手一拍,就是可以做成明星片送人的美丽景色,只有真正来过的人才会知道,网上那些照片真的不是唬人的。无论你是否专业摄影师,这儿怎么拍都美得飞起呀!英语好的朋友不要害怕的自由行来希腊吧,特别是圣岛上,治安好,语言顺,走哪儿都是吃的,当地人很友好。

背后就是教堂,不过我们没有进去。

我们所在的这个小镇一样的地方,就是传说中的伊亚(Oia)的小镇,它地处希腊的王冠圣托里尼岛,是岛上最耀眼的明珠,也是一个拥有全世界最美的日落的地方。伊亚小镇有着全世界最著名的日落、最漂亮的教堂、最迷人的白色小屋。走在伊亚,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能感到,这里就是人间的天堂。

这里有很多很多的教堂~

这种地方可能是别人的家。

小镇里的纪念品也很多,价格一般在10-100欧不等,个人觉得如果不是特别有必要,买点小摆件和冰箱贴什么的就好了~

一只狗狗对着过往行人不停的叫,也不知道在说什么~

今晚吃饭的地方很特别,老板会几句中文,门口挂着一张中文标示的小黑板,我们就是看到这个亲切的文字才走进去吃的,味道嘛,反正有米我就开心了,别指望很好吃辣,但还是不错吃的,在这里我们还与之留下了特别美好的回忆,第二天再特别的说~~

朋友点了一块披萨,事实证明我们俩妹子压根吃不完。

这个小店的门口摆了很多可爱的东西供人拍照,总之,细节明天再介绍,请先看看这些装逼照哈哈~

今天没有看日出,没别的原因,就是忘记了,因为太激动。第一天嘛,各种走走走看看看,吃吃吃买买买,与不同的人合影什么的。八点回到酒店之后其实很累了,和朋友两人一人买了一杯酸奶在宾馆里的温泉池里泡着,欣赏外面的风景实在太美妙了。

如果喜欢泡吧的朋友可以去试试岛上的夜生活,这里的酒吧和咖啡厅会营业到晚上10点的样子,酒吧好像更晚一些,很安全的,不用担心。夜幕降临的时候,岛上还会放起音乐来着。

day2——圣岛第二天

其实圣岛很大的,不同的方向不同的岔道会衍生到很远的地方,我们只在岛上待两天,所以不可能走得完全部,但享受岛上的风光其实两天完全足够了哦~

今天我们换了一个方向走,在这个各种教堂的地方,往哪儿走都有教堂。最出名的圣玛利亚教堂我们是没有找到了,因为不在我们住的这片区域,虽然确实在岛上。不过到处都是蓝顶教堂,我们也觉得没差别了~

不知道看官们有没有蓝色控,圣岛绝对是蓝色控的天堂,因为这里充斥着各种美好的蓝色,蓝色的纪念品,蓝色的海,蓝色的房顶。重要的是,这里真的很干净,白色的墙面没有灰,阳光照在上面格外明亮。

So!

请!一!定!要!戴!墨!镜!哦!

我们没有戴墨镜的习惯,简直亮瞎眼,走两步就要在阴凉处休息眼睛!

在这里最好不要打伞,我手里有太阳伞,但是没有使用。原因是小镇道路狭窄,如果打伞的话很影响周围的游客欣赏风景,挡住大家的视线。我们也并不是一开始就发现这点的,而是用了一阵太阳伞之后发现所有人都没用,才觉得可能是因为道具很窄的缘故。

所以,戴太阳镜吧!

圣岛上的花艳得跟假花似得~

今天准备走到爱琴海边去,so,为了零距离接触爱琴海我们都很拼,虽然照片上看着温婉愉悦,实际上那漫长的日光超长蜿蜒之下坡路真心要把我给走死了。

差不多四十分钟的脚程吧,全程暴晒,中午十二点,差点就虚脱,因为还要原路返回爬一小时的上坡路。即便如此,我觉得体验这样的感觉很值得,相信大部分喜欢旅游的亲们都是这样体会。

所以记得一定要擦防晒霜哦~

~零距离接触爱琴海~

太阳很大,风是冷的,恩。

关于游泳,怎么说呢,如果身体好不怕冷的话,可以去试试水温~

爬坡爬到一半,坐在半途休息的时候,一位活泼的小哥对着我的镜头一笑,正好扑捉到了~

~与圣托里尼上的一段小邂逅——食堂blue sky~

我喜欢把在同一个地方用餐超过三次的地方称之为食堂,不要嘲笑我们总在一个地方吃,因为只有这家有米饭啊~

还记得我在之前写的有着中文菜单的用餐点吗,这次要好好介绍下那里啦!

店名叫“blue sky”,算是岛上比较大的店了,干净卫生,极富情调,最重要的是,老板在告知我们wifi密码的时候,用非常纯正的普通话说了声“8个5”。当时一瞬间还没听明白,于是他又说了一遍,真的是非常纯正的普通话哦。。。

为什么我要好好介绍这家店呢,因为“blue sky”的老板是个糙汉子,恩,下面有与他的合影,我会指出来的。店里一共就他们仨,都是服务员。仨个汉子,却把小店布置得很可爱,特别是外面,放了很多小玩意儿装饰物供人拍照,估计也是有点小公举的情怀吧

去的时候正好是中午,基本上没有食客。我们从爱琴海边爬回来之后,和朋友静静享受午餐。如图所示,味道还可以啦,牛排什么的,反正就那样啦不要太挑剔西方人的伙食。。。

其中一个小帅哥走过来告诉我们,他的老板之前有跟我们合影拍照,就在早上我们路过这家店的时候,并把老板的手机拿过来给我们看。我们也是一脸惊喜,确实没想到会这么的有缘。

老板还送了我们两个冰淇淋,味道其实不错哦~

恩,就是图片里我和他自拍的这个小帅哥,真人非常帅气,眼睛是灰蓝色,你们猜猜他多少岁?

好吧,下面我会揭晓年龄的~

这是我们最后一天在圣岛,但不是最后一顿,不过想想他们晚上肯定会很忙。于是我们提出与他们一起拍照做纪念的原因之后,仨汉子都很开心的和我们一起互动。

之后互相介绍名字,聊天,气氛很融洽。但很遗憾的事,我实在记不住他们的名字。。。

他们一般不会跟我们这样的游客要电话,那简直太蠢了,又打不通,所以他们要的是推特和脸书号,希望能互加好友。很可惜,我告诉他们,天朝屏蔽了外网,我们回国后上不了推特和脸书(我也不会翻墙!)。这时代并不流行e-mail,所以,最后大家相忘于江湖吧。

因为朋友不愿意露脸,所以模糊了一下,不要介意哦~

第一张照片里这位汉子就是老板,很难想象他把这里布置得这么可爱~

这位小哥才20岁,哒哒~

如果有人去圣岛旅行,请务必找到这家可爱的饭店“blue sky”,价格不贵,食物种类多,老板会几句中文,wifi密码是8个5~

~圣岛的夕阳~

吃完午餐,我们又在周边晃悠了一下,今天无论如何都是要去看夕阳了,我们早早的找了一个地方等待日落。

这好像是多肉植物的一种吧,我朋友说它是瘦肉。

这个时候的时间是晚上8点,温度开始转凉了,我在里面又加了一件雪纺长袖子,但还是有点冷,风大。

只有在这个时候你才会发现,原来岛上人辣么多啊,请仔细看图上等待看夕阳的人群~

孤帆远影碧空尽,这是我看到这一幕脑子里冒出来的一句话~

在等待一小时之后终于看到了美丽的日落景象,可惜万里无云,以至于苦等的日落并不震撼,但依旧足够的罗曼蒂克~

回归途中,偶遇一位自弹自唱的阿叔~很有镜头感哦~

~夜幕下的圣托里尼~

夜晚来得很迟,从日落8点到入夜时分,已经是晚上9点了。圣岛的夜晚魅力无限,照片还不能完全诠释它的美丽,周围依然很热闹,但并不吵。

再次回到“blue sky”吃了在岛上的最后一顿晚餐后,与仨小哥拥抱惜别,互道祝福。

这也是人生中一段特别值得回味的纪念。

虽然我记不住他们任何一个人的名字,但我相信,他们的社交平台里,一定有我们在一起的合影,就如同我们这样~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这样的一幕,好有爱~

day3—— 圣托里尼的清晨

今天准备飞往意大利了,中午的航班,清晨起了个大早欣赏最后的圣岛美景。路上没有行人,偶尔会遇到晨跑的当地人。所有店面还没开门,我们就走在这样安静的小路上慢慢拍照,享受最后的时光。

圣岛的一切都是我喜欢的样子,无论是它的颜色,它的建筑,还有这里的人,我都很喜欢。从小我的梦想就是去希腊,因为看了太多关于希腊的传说故事与电影,有生之年来过一次,也不枉此生了~

这应该又是多肉吧?

清晨的风很大,海风很冷,你们看我穿了件稍微厚点的就知道了,再提一句,这是5月中旬的时候。

如果有经济条件的亲们,推荐你们在这里拍婚纱照,不一定要专业的摄影师化妆师等等,当然,如果条件允许还是可以的啦。

只要自己会化妆会做简单的造型,带一套美丽的婚纱,合身的西装,找一位爱好摄影的朋友陪你们一起来,你们会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只有真正来过这里才会发现,它绝不会让人失望,并且一再给我们惊喜。

又是教堂~

这张照片的来源是,我突然看到地上的我自己的影子好像一个熊。。。

迷之排成一排飞的海鸥。

再见啦,圣托里尼,希望有生之年再去一次~

这是今早的早餐,巧克力蛋糕,热狗,意外的好好次呐,果然在欧洲还是他们的点心比正餐好次!

这位小哥是酒店的服务员,来去都是他帮忙扛的行李,一人扛俩将近40斤(不是公斤)不泄气的纯爷们!

圣岛上的酒店都有扛行李服务,给2欧消费就行了(两个人2欧,一个人1欧)。如果没有他们的话,女生,除非是女汉子级别,而且是真汉子,不然别想轻易把28寸塞满衣物的行李箱扛上扛下的。

圣岛很多阶梯,我们住的地方也要走很长的阶梯才能走到正街。

另外,如果是坐轮渡来的,那就得爬1小时以上的上坡才能到正街,然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自求多福吧,还记得我和朋友爬坡去看爱琴海那岔嘛。。。

又愉快的合影了,因为这位行李小哥很有趣,第一天的时候还给我们拿错了钥匙,不停的为我们跑上跑下搬东西什么的,热情又友善。
而且这次行李小哥居然不想要小费,我硬塞给他的,因为真的是大汗淋漓的帮忙扛行李呀,不忍心。

~圣岛上的喵儿们~

其实啦没有拍很多只,但对着这几只玩儿了很久~

这喵一直在睡觉,被我挠醒了~

一副“咋停下来了,继续摸啊!”的表情。

这个岛上的喵就更不怕人啦,随便撸!都是流浪猫,但惬意得不行,几乎每家每户都有在门口摆猫食的!

样子特别憨厚的一喵。

特别来说说这只漂亮喵,傍晚回酒店的路上偶遇,因为太可爱太粘人,陪它玩儿了十多分钟,最后还一路跟着来了。

绝对不是讨食的,这儿到处都是它们吃的!

吃完晚饭回来路过之前的地方,这喵居然还在,坐在这个地方是等着被人摸吗小混蛋!

~明天继续更新意大利游记~预告一张

好蓝的天啊

2016-02-02 10:11

好多美图,大美女哦。。。感觉空气是透明的,真好。。

2016-02-02 10:19

2016-02-02 10:40

引用 水之吟 的图片:

2016-02-02 10:42

很可爱

2016-02-02 10:43

2016-02-02 10:48

2016-02-02 10:51

衣服很漂亮啊!自己做的吗?另外,人也很美!

2016-02-02 10:52

2016-02-02 11:3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02 12:26

2016-02-02 12:52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2-02 10:11:00 的回复:

好蓝的天啊

回复sushi0451:是的呢,随便一拍就是大片~

2016-02-02 14:34

引用 祝福闺女 发表于 2016-02-02 10:19:31 的回复:

好多美图,大美女哦。。。感觉空气是透明的,真好。。

回复祝福闺女:谢谢,空气真的很舒服,而且没有海腥味~

2016-02-02 14:35

引用 冈拉梅朵 发表于 2016-02-02 10:40:10 的回复:

回复冈拉梅朵:谢谢~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2-02 10:43:19 的回复:

很可爱

回复chenyao:谢谢喜欢这个风格~

2016-02-02 14:36

引用 ψ碧水剑ψ 发表于 2016-02-02 10:52:32 的回复:

衣服很漂亮啊!自己做的吗?另外,人也很美!

回复ψ碧水剑ψ:是的,自己做的,谢谢不嫌弃,我还怕有人觉得穿得奇怪呢~

2016-02-02 14:37

引用 cjingzhuo 发表于 2016-02-02 12:26:29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cjingzhuo:比起那些游记达人我还差很远呐~

2016-02-02 14:37

引用 水之吟 发表于 2016-02-02 14:36:54 的贴子:

谢谢喜欢这个风格~

嘿嘿

2016-02-02 15:0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08 10:51

引用 刘晓婷pe 发表于 2016-02-08 10:51:12 的回复:

回复刘晓婷pe:还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