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美食嚴選(2016元月)

大嚐君 (台北) LV.9
2016-02-02 01:37 995/4
  • 出发时间/2016-01-04

契子

大嚐君有一個天賦異稟, 味覺特別發達. 因此對吃特別挑剔, 但是阮囊羞澀, 無法經常流連高檔餐館, 找尋美味又便宜的美食, 是大嚐君旅遊最重要的事情,  相信與大嚐君有同樣愛好者不在少數, 今後的遊記將以吃為介紹重點, 相信可以給讀者更多幫助.
話說2016年元月四日, 我們出發去泰國旅遊, 清邁5天, 甲米3天, 曼谷3天, 比較此三地, 可以明顯發覺清邁的美食又多又便宜, 因此本篇專門介紹清邁美食. 過去常常依賴Tripadviser來尋找美食, 經過許多次的失望, 現在我主要以腳來尋訪美食, 基本上兩個原則: 一.本地的吃客很多. 二.選擇小店面而不進大餐館. 根據這兩個原則, 我找到許多令人驚豔的美食, 以下分享給大家.

清迈美食

1. 叉燒麵 鮮蝦麵
    位置 : 城西北(Computer Plaza 旁)詳見地圖
    人均消費 : 50 泰銖(以下一律用元)
    介紹 : 這家麵攤只做晚上的生意, 我們下午六點經過時, 看到滿滿的本地人在此用餐, 毫不遲疑就找位子坐下了. 只有兩種麵, 鮮蝦麵50元, 叉燒麵35元, 我估計老闆夫妻應該是華人, 因為這是我們失傳已久的老味道, 湯頭很清, 味道很鮮, 麵是雞蛋麵, 麵細但有咬勁, 叉燒麵上放了幾片肉, 一點蔥末香菜及油蔥酥. 坦白說, 這就是我們小時候常吃的陽春麵. 哇! 太令人回味了, 真是好吃! 禮失求諸野? 為什麼在國內已吃不到這種美味呢? 我感動的去向老闆比了個大姆指, 感謝他如此堅持的傳承這個老味道.

2. 城西北小夜市
    位置 : 城西北(Computer Plaza旁) 詳見地圖
    人均消費 : 50元
    介紹: 吃完麵攤後, 走幾步路就看見這個小夜市, 攤販十來家而已, 沒什麼觀光客來此. 一家賣青木瓜沙拉, 一份四十元, 年輕的老闆在搗青木瓜時 很仔細地加入各種調料及配料, 令人眼睛一亮的是,她還放了一整隻小螃蟹進去, 這是秘密武器嗎? 難怪這麼好吃. 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青木瓜沙拉. 我們又在其他攤子買了一份咖哩飯及幾串烤牛肉, 配著啤酒在公共桌椅慢慢享用. 同桌有幾個中學女生自己帶食物來吃, 一個女生帶了芭蕉葉包起來的烤魚, 讓我很好奇, 她說是她媽媽自己做的, 她很大方地請我們吃, 嚐了一點, 果然風味特殊, 向她比了一個大大的讚, 她很開心的靦腆而笑. 今天晚上兩人花費不到200元, 舒服又滿足.

3. Cafe de Nimman
    位置 : 尼曼路17巷(詳見地圖)
    人均消費 : 500元
    介紹 : 這家餐館是我篩選許多博客的文章後敲定的, 去的時間有點晚, 客人並不多. 店家標榜道地泰北美食, 我們參考鄰桌點的菜, 依樣畫葫蘆點了這四道菜 : 1.豬肋排咖哩麵, 除了浸在咖哩湯汁的麵條與煨的軟爛的肋排, 店家很有創意的放上一把乾炸酥脆的麵條, 兩種口感的交融, 確實很加分. 2. 清蒸檸檬魚 第一次吃到這樣做法的檸檬魚, 很粗曠的將魚蒸熟, 泰式調料讓你自己淋或沾, 這應該是學到港式蒸魚的做法, 縮短蒸魚的時間, 保留原汁原味, 很讚的一道菜! 3. 綠咖哩雞肉. 4. 辣味粉絲涼拌牛肉, 這兩道菜也很可口, 色香味俱全. 店家重視擺盤, 這讓我想到為何中菜式微, 而泰國料理卻在全世界取而代之的主要原因. 這家餐廳絕對值得你一再光顧!

4. Kao Soi Nimman
    位置 : 尼曼路7巷(詳見地圖)
    人均消費 : 200元
    介紹 : 在尼曼路閒逛了一個下午, 在七巷發現此餐廳. 她完全符合我的兩個原則, 餐廳不大, 客人很多而且都是泰國人. 在清邁要辨識泰國人應該很容易, 不是華人, 不是洋人, 大概就是泰國人吧! 這家應該是很地道的泰北庶民美食, 泰北嗜酸, 我點的一道蔬菜酸湯, 很類似貴州酸湯, 但味道更豐富, 吃完這碗湯, 真覺得通體舒暢. 還點了酸辣米粉, 泰北香腸蓋飯等, 都極好吃. 下次來清邁, 我絕對不會錯過這家餐廳.

5. Jok Sompet
    位置 : 城北(詳見地圖)
    人均消費 : 80元
    介紹 : 這家店離我們住的酒店很近, 所以每天早餐都在此解決. 走過泰國許多地方, 我發現不分南北, 泰國人都喜歡吃這種粵式早餐. 主要就是粥品及點心, 這家的粥有兩種, 一種是煮到糊爛的粥, 一種是米飯粒粒分明的粥. 我們都喜歡後者, 很像台灣的海鮮粥, 一份80元, 有多種海鮮配料在裡面, 湯頭也很鮮, 值得推薦. 其他點心類就不值一提了, 遠不如國內的粵式飲茶, 所以後來幾天, 我們的早餐就是一碗海鮮粥.

6. 拜縣 Pai Island Resort
    位置 : 拜縣機場附近(詳見地圖)
    人均消費 : 500元
    介紹 : 我們去拜縣住了一晚, 在馬蜂窩看到蜂友推薦這家酒店的餐廳, 我們就決定住在這家酒店了. 每間都是獨立的Villa, 有自己的庭院, 隱私做得很好, 猶如隱居山中, 非常舒適. 晚餐就在酒店吃, 倒沒有特別貴, 但是精緻又好吃. 我們點了泰式料理的最基本款, 酸辣蝦湯, 檸檬魚, 烤雞柳飯, 海鮮炒蔬菜, 每一樣都不令人失望. 這家酒店住宿餐飲俱佳, 實屬難得, 大力推薦!

7. Lemongrass
    位置 : Loi Kroh 夜市(詳見地圖)
    人均消費 : 300元
    介紹 : 廚藝學校的老師推薦我The Whole Earth 餐廳, 據說在夜市附近, 向一個老外問路, 他說不知道, 他老婆跳出來說, 你就吃這一家吧, 保證你不會後悔. 她誇張地說, 他們遠從加拿大來此就是為了她, 天啊! 真是盛情難卻. 此時店內已滿座, 我們排在這對夫妻後面, 等了約半小時才有位子. 點了四個菜, 我最喜歡炒鴨鬆及寬河粉, 炒鴨鬆是很經典的泰國菜, 但大多是雞肉或豬肉, 用鴨肉來做還是第一次吃, 味道特別好, 很快盤子見底, 事後好後悔沒有再加點一份, 寬河粉火候夠, 炒的有鑊氣, 自然好吃. 和鄰桌一對年輕夫妻聊天, 太太是美國人, 先生是委內瑞拉人, 我打趣他們, 政治因素沒影響你們的婚姻嗎? 大家大笑!
整個餐廳牆壁題滿了字, 我也忍不住簽了"清邁第一", 真是好吃又歡樂的一家餐廳.

8. 豬雜湯 烤肉飯
    位置 : 三王紀念館旁(詳見地圖)
    人均消費 : 50元
    介紹 : 這家小店就在旅館旁, 中午吃了一次, 我不愛吃內臟, 老婆愛, 她說很好吃, 所以幫她推薦, 烤肉飯還可以. 這家生意也是非常好, 都是本地人在吃, 但是份量都很小, 我很納悶, 泰國人的胃都比較小嗎?

9. Warorot Market
    位置 : Wichayanon路(詳見地圖)
    人均消費 : 50元
    介紹 : 這是本地人逛的夜市 你可以看到很多奇奇怪怪的食物 坦白說大部分我都不敢吃 但是有一樣我特別喜歡 那是用椰漿烤出來的點心 有鹹甜兩種 都很好吃 一份20元可以讓你吃的很滿足 此地水果也多也便宜 以椰子來說 一個賣30元 比其他市場至少便宜5元

10. Patawan Cooking School
      位置 : www.patawancooking.com
      人均消費 : 1000元(下廚) 500元(陪同)
      介紹 : 大嚐君愛吃也愛做菜, 清邁的廚藝學校很多, 我精挑細選了這家廚藝學校, 很滿意! 所以推薦給大家.
用電話預約後, 學校會派車來酒店接我們, 先去傳統市場採購今天的食材, 老師會在市場內給我們介紹泰國特有的香料食材等, 也會買一些熟食請我們品嘗. 廚藝學校在鄉間, 是一棟很大的泰式吊腳樓, 老師先請我們喝杯飲料, 彼此介紹認識, 今天有三組學員, 一對夫妻來自美國, 一對來自德國, 他們都各自下廚, 內人對烹飪沒興趣, 所以只有我下廚. 今天要學四道菜, 每一道菜老師先示範一次, 然後學員各自進行烹飪, 這個老師教得很仔細, 很多竅門都不藏私的告訴我們, 我心想要開泰式餐廳, 來此學就對了, 全部時間大約兩個多小時完成, 大家聚在一起大快朵頤, 把每一道自己的成品拍照, 相片看起來還有模有樣, 很有成就感!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02 16:25

引用 candyqq 发表于 2016-02-02 16:25:30 的回复:

回复candyqq:因為泰國常常去, 所以沒有特別的行程, 清邁我住在Cozytel旅館, 性價比很高. 甲米我選擇住在Railay海灘, 很美的海景及沙灘, 這兩點提供給你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