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一个真实的斯里兰卡,致一个微笑的国度(斯里兰卡10日游+马尔代夫4日深度吐槽)

• 出发时间/2016-01-07

写在前面

从斯里兰卡回来真的想写的太多太多

我承认那里很美,但看过的游记确实有点吹牛逼的感觉,我猜是因为去过的人都愿意把自己见过而别人没见过的东西说得很牛逼。。。

现在又是过了半年开始补写游记,我发现最近不停想起在兰卡旅行的日子,甚至怀念。终于明白了,兰卡最大的魅力,是在这片穷苦的土地上,让我真实感受到了人们脸上的微笑。我竟然不像最初嫌弃他破了。

兰卡的自然景观特别美,因为穷所以都未开发。破和美并不冲突,毕竟没开发的地方自然会有很多自然美,但神奇的是中国驴友总有一种特异功能,他们可以把印度逛出迪拜,可以把全世界任何地方都逛出厦门的感觉,这点我也是膜拜了!)

要抱着看世界的心态去旅游。

这是我在斯里兰卡第5天发的微博。

所以在这里我更想还原的是一个真实的兰卡,如果大多数网友一定要在开篇写到兰卡是印度洋上的一颗珍珠话,(尼玛啊,当时就是因为这颗珍珠让我感觉自己要去富丽堂皇的国家一样)那我想说,在虔诚人的心里,我更想把他比喻成佛祖转身遗落的一滴眼泪,我认为这个形容更加贴切。

这是我在圣城康提拍下的照片
我看到他们的穷苦,却那么虔诚,更像是我心中的一滴眼泪。

可兰卡人民的微笑让我彻底爱上了这个国家,(除了科伦坡的杂乱与扰人的欲骗者)甚至从马代回来转机我有了一种回家的亲切感。

强烈建议

总体而言我认为选择这个国家旅游的出发点,千万不要是因为被网上游记的各种照片心动不然到了那里你会觉得很心酸!!(不知道有种东西叫滤镜嘛?!!)

这里要说一下我玩完斯里兰卡的感受,庆幸自己选择了还要去马代,不然我会觉得出来一趟没有玩过瘾,主要是花费了太多的金钱和时间在去往景点的路上,十分劳累,所以说实在的,如果看到的景色没有太多的惊艳,停留的时间又不久,很容易造成整个度假模式都在路上的感觉。 瞬间就理解了网友们一定要拍漂亮的照片po出来了,毕竟美好是很短暂的。

建议:去斯里兰卡一定要去马代!!!(麻袋离兰卡很近,机票也很便宜,这趟麻袋我也是全部自助,所以比报团去麻袋的省了不少钱)
          去迪拜也可以,都离得很近,相信我,看黑人大姐大,土豪们的感觉,绝不是看几个小亚洲刷包,分分钟都感觉自己沉浸在美国大片里

去马代时间多了可以顺道选择兰卡转机,去一下兰卡!!我觉得这应该是这条线打开的正确模式!

这里选择出行地前你要认真安利斯里兰卡的国情,交通经济其他状况

国情:
—-09年结束内战,历史上被英国殖民统治。
地理位置气候:
—-赤道边,黑人,常年夏天,分雨季旱季,下雨也是说停就停。天气并不是十分炎热,早晚都是要穿长裤外套的,主要风大。
经济:
—-所以很穷!!尤其是中部山区,我见的小孩连衣服都没得穿。
—-用的手机都是诺基亚小灵通那种。只有大款才用的起iphone。家电很贵。
—-大部分路上你都是在中国农村的感觉, —-首都科伦坡中国内地三四五六线城市水平,只有两栋高楼。
消费:
—-千万别觉得便宜!其实物价很贵,如果你一定要省钱话,那你会更加惨。他们本国人消费是一回事,但你到了,国外人就是另一种收费了,体现在tutu上,和各种门票收费,食物。
住宿:
—-很贵!比泰国贵很多,主要是住宿条件和房价之间没有性价比一说吧,这可能也是旅游业无法和泰国比的原因了吧,700-800才能住的好一点,500以下基本住不到什么,就是国内农家乐的条件。
—- 住宿可以不提前预定,当地民宿很多,到了再找会更便宜些,但前面说了太劳累了,所以不建议。而且住的会更破(外国人很喜欢来这个国家旅游因为对他们来说物价低,所以房间难定)
交通:
—-整个国家只有两条高速公路,这就是为什么比较累的缘故,公共交通不发达啊。路上坑坑洼洼的。
—-人多就一定选择包车吧!公共交通没有什么都要体验的必要,因为看到就够了,路途上没有什么景色(除了精华段小火车以外)这里想说,我看到在路上笑的人没几个。
—-人少2个人,就可以去到一个地方景点包一个,不用提前找,随处都可以看到想拉你的车!只要谈好价钱就行,会比全程包车划算,因为不需要额外付给司机住宿费(如果一定要选择公共交通,真的很便宜,做5个小时可能车费也就人民币1块钱,但因为没有直达车,路上要转车,所以真的会很累)
食物:
—-除了在酒店吃,其他全是咖喱。。没有想象的难吃。。但呆了10天也会很崩溃。

the reason 我选择斯里兰卡

确实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2016年1月1日决定去斯里兰卡,7号凌晨已经坐上飞机。

那么客观条件必须可以满足说走就走:

签证:
电子签证,属于可以秒签的国家,所以随时想去签证分分钟解决。淘宝可以代办大概就200。省时间精力,但加急要交钱。自己签需要翻墙软件,一个人35美元。但秒回确认函。

机票:
1月7号02:55_05:45 昆明科伦坡直飞。4个小时。斯里兰卡航空。1980含税/人

1月22号18:35-01:50  科伦坡昆明直飞。4个小时。斯里兰卡航空 1680含税/人
           (时间点来回都算很好了,上去睡觉醒来就到了不折腾,但是我的行程时间不够精致,后面聊~)

注:
 机票提前一礼拜定的,很划算,好多人转机下来,提前几个月买特价机票 单程也要一两千呢。昆明斯里兰卡距离近,是国内很方便的出发点,而且发现提前很久订斯里兰卡的机票也不一定便宜。这个价算最低了可以参考。

主观意愿:
小时候看过类似于正大综艺的节目,有一期介绍斯里兰卡茶园,记得主持人坐那喝红茶的感觉特别贵族英伦!就记下了这个好听的名字!事实证明人的一生每一天都是在回忆中度过的,所以纠结要去哪个地方的时候,一下想到了斯里兰卡!所以妈妈们小时候一定要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童年哦!长大了其实快乐很难拥有了

最重要的一点!让我确定以及肯定要去这个地方当然是各位游记里那些动人的照片啦!!

so,我就这样上路啦!

建议关于斯里兰卡顺时针逆时针旅游的问题

之前出行时看到的大部分攻略都是顺时针,所以也就没有纠结,谈一下感受!
整体来说
顺时针是由累到轻松的旅途,由物价高到物价低。由山区到沿海的过程。逆时针反之。
因为顺时针先到狮子岩,努沃小镇,霍顿平原这些都是要爬的啊!
自行选择,没什么特别,就看你喜欢由难到易还是由易到难了哈哈

行程酒店住宿安排

1月7日 机场——坎达拉玛遗产酒店    宿坎达拉玛遗产酒店(靠近狮子岩  )   车程5h 左右    车费8000RS  (一出机场就有黑车随便找)

1月8日 游玩狮子岩  宿坎达拉玛遗产酒店  车程30min  车费6000rs(来回狮子岩在酒店定的车往返6000rs贵!!按正常从丹布拉狮子岩的交通最贵4000rs ,实在是酒店在深山林子里,建议可以在酒店门口等车,有些人是打tutu到酒店的,可以询问tutu司机的电话和他谈价,第二天tutu司机会来接)

1月9日 坎达拉玛遗产酒店——康提 宿康提城大酒店  车程2h   tutu 3000rs(建议住皇后大酒店当时没订上,住在康提山上看康提湖也可以,很美的城市 这个酒店就是地理位置也不错,性价比还可以)

1月10日 康提——努沃埃利耶小镇   车程4h  200rs/人 空调公共直达车  上午游玩皇家植物园,错过火车, 下午到达小镇。(茶园火车线选一段做就可以 了,主要是体验一下,但建议坐这一段。) 宿努沃埃利耶小镇  橘子集团酒店 the Grand Hotel

1月11日 5点出发游玩霍顿平原国家公园  ,下午macwooods茶厂。宿努沃埃利耶小镇  橘子集团酒店 the Grand Hotel(完全没有性价比的酒店啊!除了有历史,地理位置好,就在小镇中央。建议住the hill hotel希尔俱乐部酒店 性价比高。也可以选择住在山上不要太考虑路途,因为包的去霍顿平原的车负责接送,基本就在酒店里,地理位置是否优越没太大意义)

1月12日 努沃埃利耶小镇——蒂瑟默哈拉默  火车2h到埃拉小镇 再坐黑车到萨法瑞酒店  5000rs 2h  宿萨法瑞酒店the Safari hotel (很中规中矩的酒店,性价比刚刚好吧)

1月13日  5点出发游玩雅拉动物园  12点回酒店   (两个人玩到10点共7000rs的样子)宿 萨法瑞酒店

1月14日 萨法瑞酒店——加勒   车程5h  7000rs  宿布利斯堡酒店 fort bliss (酒店性价比很高!!老板很热情,早餐很丰盛!推荐入住)

1月15日 加勒——科伦坡  海上小火车车程2h  250rs/人 宿金伯利斯酒店the kingsbury  (全程住的最嗨的一个酒店!!床很软,酒店沐浴全是宝格丽,墙裂推荐入住!同阶段酒店性价比高,装修也很新,可以看到很多当地的土豪,也是一个风景线)

1月16日科伦坡——科伦坡机场 机场巴士 车程30min  250rs/人 宿苍穹酒店 hotel empyrean (酒店完全没有性价比,就是离机场近!因为订的早5点飞麻袋的飞机,所以这个应该算离机场最近的酒店了,店里的工作人员是个老头很有意思!最重要的是免费接机。这就够了,但是推荐入住机场中心城酒店)

1月17日——1月21日马尔代夫  蜜杜帕卢岛

1月21日  飞回科伦坡,宿机场中心城酒店  (性价比高,酒店免费接送。刷卡要付手续费)

注:
1、因为时间有点久,具体车程时间可能有一点出入,可以参考地图上标记的时间。车费也记不太清,但主要靠个人砍价,一般远途他们都有normaly价!公共交通便宜的基本就是1块钱随便坐的感觉。

2、后面建议的酒店是自己没有订到的,如果有肯定会选择。另外科伦坡的tutu就是一个字乱要价!而且上车一个价下车一个价!!一定要注意

3、总体上这个行程安排没什么问题,如果时间多话,加勒可以多住一天,比较有风情的一个城市,科伦坡不建议多停留!那只是一个中转地,千万别觉得首都要多逛几天,不然你一定会后悔的。

day1 in 坎达拉玛遗产酒店

照例在去往斯里兰卡的飞机上拍一张黑白对比的图片,看回来变黑没哈哈~

吐槽:
这里特别要提一下的是斯里兰卡航空的中国空乘。就是金星说的,中国的cc是有两副面孔的啊,因为飞机上有很多出国务工的农民,(真正有素质的人是永远不会觉得别人没素质的)一个民工站在过道上挡了她的路,她的态度很不礼貌,甚至就是写在脸上的瞧不起。。后面我和LG一上飞机就蒙头大睡,快落地醒来,问她要入境卡,她说自己已经发了三四次了问我们为什么不要。。。。难道大半夜不让我们睡觉。。宝宝守着你发入境卡好不~另外我们没吃到饭,所以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发过饭。。

刚出机场的一段路~~~两边都是卖家电的,斯里兰卡的家电很贵,会看见很多人买家电~

出去的时候可能会找不到门,机场很小,这就是出机场隔离区的门~~~

这是我们的车:
还是特别小的,坐长途很辛苦。到了酒店坐的很累!尤其在飞机上还睡了一晚。一出机场大门,因为是中国面孔,就有黑车司机来找我们拉~~最后谈妥8000rs把我们直接拉到酒店。这个价格还算合适吧,毕竟你可以对比一下中国公里数的收费,自己接受价钱就好啦,唯一就是别想着坐好车了,这边都特别穷,所以提前在淘宝包好车的好处也就是车型特别高档了吧~~

电话卡:
出了隔离区先取钱,然后在机场大厅办了dialog电话卡!工作人员会给你安上,一张卡1100rs的样子,随便用都用不完~~

钱:
另外我们出发前没有换钱,是直接在atm用visa取得卢比,手续费也没多少~但是机场的取款机银联取不出来钱!小国家,就别求什么了,一定要带张国际的卡!!最好在国内换些美金,一出到机场大厅就有很多换钱的地方啦。

到酒店啦~累死我

欢迎我们的果汁~

这里要科普一下坎达拉玛遗产酒店

——  酒店攻略!
-这里是斯里兰卡国宝级设计师的作品,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推荐为世界五十家最好的酒店之一。
--酒店尽量采用自然光,利用太阳能,泳池使用可循环净化水,被CNN评选为世界上最佳环保酒店之一。
--酒店位于依山而建的吊脚中,融入了整片森林和巨石中,面朝坎达拉马湖,自然景观非常的漂亮。
--酒店位于类似保护区的地方,融入进原始森林,有许多野生动物出没,可以和小动物嬉戏玩耍。

——选择理由:
因为之前攻略酒店本身就是一个景点所以特别期待!加上不想在尼甘布留宿浪费一天时间,听说大象孤儿院商业气息比较重了,所以就省去了这个景点。想把酒店作为一个景点玩,又靠近狮子岩。另外坐了一晚飞机确实累,直接来这里休息。

——我的评价:
酒店自然景观确实不错,房间不是那种豪华的类型,很朴实。酒店随处可以看到猴子,蝴蝶等等~~(不过后面发现斯里兰卡猴子真的很多)但是房价还是有点贵哈,早点定!如果在800-900(不含税)价位就很性价比了,值得一住!安利自助餐超级好吃!!!全是外国人,房间经常爆满,主要是名头太大!

——吐槽:
所以你要搞清这个酒店特色在哪!它的特别在于设计!酒店是在岩石上建的!在于设计师的才华,所以不是豪华!!如果对这个点没有兴趣又在意钱的就没必要了,毕竟贵吧~景色就是还可以吧,没之前看评论写的那么夸张,因为真的斯里兰卡随处可见这样的景色。而且酒店并不是网友写的给我想象的那么大!但回来想想还是值得一住,因为住进这种融入大自然的酒店的感觉确实不好有了~

我们住的房间的窗外~~,遗憾,楼层有点低了~~~~,猴子都在上面,所以到底是不是歧视中国人啊~~~~~~~~~~感觉给我们住的每次都不是很好。
建议:尽量告诉酒店你要住高

小松鼠在偷吃饼干~,我们在窗台放的饼干~~

随处可见的猴子蚂蚱,还有雨后的蜗牛蝴蝶~和一头供游人付费骑得大象

在酒店充分感受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其实在兰卡呆久了你会发现,到哪都是大自然,真的很美。

别误会,我把飞机上的小披肩拿下来了!!这种行为是十分值得谴责的!!

这是真的岩石不是装饰品啊~~

然后去湖边景观台上逛了逛~~我和宝宝

夜色笼罩下的酒店,就是在这么个岩石上建的,真的很佩服设计师的才华~~休息的很舒服

然后最赞的就是酒店的自助晚餐了!!真的是超级的好吃!!后面一路的自助,都没吃到这么好吃的了!!一个人4500rs的样子吧!其实在国内自助这个价差不多了吧!吃不到这么好吃

我没有怎么偷拍吃食!!因为没有人拍啊,感觉好奇怪,所以。。反正自助超棒!!
吃完回去睡觉喽~~

——注意:
酒店有很多活动,例如骑大象,骑马什么,如果有兴趣要提前预定~~~~~~但其实骑大象挺坑的,只是我们没坐过就玩了玩。

day2 游玩狮子岩

第二天起床,一大早吃早饭酒店的窗外~~
然后中午吃了饭,就出发去狮子岩拉~~要知道狮子岩的最佳出发时间是下午4点开始爬!到6点左右就可以登顶拉~不然中午12-2点是最晒得时候。

在酒店前台订的车~~

狮子岩攻略

——历史背景 :
斯里兰卡锡吉里耶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用了18年时间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复仇,18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最初巨岩被修建得如同一头巨大的狮子模样,如今只剩下狮身,狮头早已风化掉落。
它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的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

——狮子岩两大看点:
一是通过螺旋型的楼梯欣赏世界著名的锡吉里耶“天使般的少女”壁画;
二是攀登到顶峰,看落日的余晖洒满土地

(我认为这两个看点基本都看不懂吧,山上看下面也没啥感觉~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狮子岩第一眼出现在眼前了~很宏伟)

——选择理由:
算是斯里兰卡必去的一个景点了吧,毕竟是世界八大奇迹,我去的定义点就当在爬山了。

——我的评价:
1、其实就是可以爬的岩石山。第一眼很宏伟,然后基本就是在里面爬。山顶景色也很一般。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了解这段历史,游玩的更加明白,肯定是需要导游的。景区中文导游,大概就200块。

2、爬起来一点也不累。撑死2小时爬完,路上在慢慢悠悠拍拍照,之前评论说很累是不实的,我身体也很黛玉啊。还有那个没什么恐高的~~~

3、另一大看点壁画。。我们看不懂的,很破旧。而且其实壁画是不允许拍照的!!现场有工作人员不让拍照,所以我不知道大家偷拍有什么意思。。看得懂吗?!!所以还是尊重一下园区的规定吧~

到门口啦~拉我们的小哥挺有意思,不知道为什么到这里非要给我们在这里合照哈哈~~可是这什么都没有啊!!算是上了这个台阶就可以看到狮子岩了吧~~
(另外,在斯里兰卡拉你的司机会经常给你介绍附近的景点,你不想去的话,直接拒绝就好,他们很友好的)

第一眼的狮子岩,出现在眼前还是很壮观的~~

哈哈哈哈哈,一定要注意,在狮子岩会有人要主动搀扶你,那是要收费的哦。记得拒绝。

可能因为全程背的都是这个优衣库的袋子吧~~,好多以为我是日本人的额,竟然还有人问我是不是澳大利亚的~说我太白了

就是这么爬的

随处可见的猴子

就是在这样的岩石上爬

最害怕的地方爬,这点有那么一丢丢害怕

到了一个高点,壁画那边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像卖菜的大妈

这张好像尼姑。。。。

狗带啊,,,现在看看,当时我真算胖出天际了,宝宝瘦过

好吧,每一张都是这么脸大,没有更美的照片了,我不是网红

到顶了

狮子岩顶,要比这大很多,这只是一角哈哈

山顶的景色

然后我们就下山了!

晚上回去就休息了,挺累的一天

day3 游玩佛牙寺 宿康提

一大早还去骑了大象,因为没有骑过,酒店两个人5000Rs吧。坐快一个小时,就是感受一下吧,不太建议,

黑脸猴子

下午出发去康提拉~~~因为早上骑大象导致行程很赶,应该是一大早就出发去康提的!

tutu 司机是我在酒店门口看他送别的旅客到的时候,要的电话!最开始只是希望他送我到丹布拉,后面司机一直想要带我们去康提,3000rs最后成交!司机很好呢!!旅途就是这样,随意喽~

就这样出发了!最有趣的是,他真的很激动,我们刚同意他带我们去康提,他一下子开的速度特别快!!还老是按喇叭给周围的人,像是在说,我拉到活啦

这个铲子太可爱了哈哈

司机人很好

在路边吃饭,还是挺好吃的,他们都是手抓啊

只要你不在酒店吃自助,路上全是吃的这个。。。

哈哈哈,睡着了,tutu坐2个小时就是极限了,刚开始很兴奋,和做国内的小三轮一样,吹着风!后面就很累了!!幸亏不行的时候。正好到了康提

稍作休息,出门吃了white house 。饭挺好吃的,主要是特别和中国人胃口!!

佛牙寺攻略

佛牙寺庙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寺庙香火很旺!

寺庙要求参观者脱鞋进入,鞋子寄存要收费,买门票在寄鞋子旁边。需穿着覆盖手臂的衣服

售票处提供免费的音频导游设备。然并卵,都是英语。

舍利放在盒子里,圣坛离游客所能到达的门口还有3米的距离。每个人停留在这个神圣的房间的时间也非常有限。

建议:佛牙寺晚上去更好些!!那种神圣的气氛更浓!!
          礼拜时间去!!!可以看佛牙!
          其他没什么了,挺美,喜欢这个城市,就是人们睡觉太早啊,8点左右晚上店铺就陆续关门了

很美,白色给人特别圣洁的感觉,好看的照片我都放到最前面了

都是双手合十的人,白色的衣服

说实话,很羡慕这种有信仰的国度。

大家在看里面的佛牙!!

注:
一进二楼有一队再排,那是大家在排队看佛!!所以你看到没排队那些人站在大厅中央的是他们在拍照!因为排队看佛时,只有一秒钟时间哦,给点香火钱,然后抬头许个愿就是下一个人了!没有时间拍照的!!

我眼里的康提城

谈一下康提这个城市,超级喜欢,夜晚有点澳门去大三巴那条路上的感觉,繁华人头攒动,康提湖静谧的在道路边流淌,远处就是山上的星星点点,下午快天黑的时候,伴随着满城的乌鸦叫声,夜幕降临,城市肃穆的气氛逼人,可能是我们到了斯里兰卡第一次见到大城市,十分兴奋。

但是白天一秒变印度

这是康提火车站旁

day4 早晨游玩皇家植物园 宿努沃埃利耶小镇

一大早参观皇家植物园,因为前一天骑大象,耽误了一上午时间,本来行程是到康提当天下午游玩的,所以第二天早上去了植物园,当然也就错过了火车的时间。

皇家植物园攻略

建议:
如果不是研究植物的确实看不懂,虽然说是亚洲第二,但也没有特别大!大在植物花草品种多,可是我们看就是个公园到处都是绿绿的,而且在斯里兰卡的沿途看得全是这些大树所以会没有那么明显的新奇感,倒是最特别的是树下的恋人们~~还有草坪上野餐的一家人!!在中国十分少见!!现在我们中国还有在树底下谈恋爱的吗?!!挺向往他们那份美好的

交通:在城里打个tutu就大概500rs的样子吧~~。
建议:如果时间少,可以省去这个景点~~大多数人估计也就是走马观花一游~~还有就是这个地点适合拍照!!!!

树下的恋人

一进公园,就看到的斯里兰卡新娘子

假装看得懂

菠萝树哈哈哈我自己起的名

树的树干都是长这样粗的。。再次表扬一下我的优衣库袋子太能装了。。买衣服时送的哈哈哈

整个植物园的道

洒水的爷爷

参天的弯弯树

公园最中央的草坪

宝宝们上面倒挂的这些东西是鸟。。是鸟。。

奶奶,当时在树下超有感觉啊。。。可是摄影师太渣。。男友不会拍照真的很让人伤心啊。。所以我是这样的。。

把自己拍的美是对美景最起码的尊重

哈哈哈哈好好笑

花房,想起了以前看薰衣草

发两朵代表的花,花太多了啦

这个宝宝一直跟着我们,其实在斯里兰卡中国人好受欢迎的,因为少见啊,哈哈,会有很多人盯着你看呢,我偷拍了一张,结果发现她好黑啊

随处都是景,不想刷照片啦

总之就是一个让人特别想有自拍欲望的地方。。

逛完中午吃了肯德基,匆匆的我们就坐上公交前往努沃埃利耶小镇啦

中途还去了火车站。。白天印度的感觉马上出来了

这是当地的公交车,我们坐的是空调车,更舒服一些吧~~在周边微博看到好多人把公交p的特别有感觉,唉,其实没有都是yy啊我认为

我们因为错过了火车,就做的汽车。之前我也纠结小火车精华段该做哪个,事实证明还是做康提-努沃这一段把!火车发车时间表就直接在马蜂窝里问答搜吧。

终于到了努沃埃利耶小镇啦,超级冷的

我眼中的小镇

1、之前大多数游记写到这里第一印象应该都是英伦风吧。。说实话我没感觉到哪里英伦,除了走的那天看到山上星星点点的英伦房子,好多还在建吧,跟咱们大理一样,当地人都会修民宿赚钱!但真的不是在英国啊,,如果真的要说感觉,我住的酒店外国人好多。假装在英国吧。

2、我住在橘子酒店集团,这片应该是最黄金的地理位置,因为酒店有100年历史,所以历史厚重感还是有的,这片区应该是英伦风最浓重的地方了,其他都是村民们建的房子啦~~大家懂得!但是不建议入住这里!贵哭我,推荐要么就是the hill club 性价比 好,订不上!绿色星星酒店那个地理位置也很好!要么就住山上吧~~小镇山上有很多好的民宿,当时我觉得住的远不好,但是后面发现没影响,到了小镇你是一定需要约好车第二天去公园的,所以他们都会车接车送。

3、还有好多网友拍的这里特别美的照片。。比如说一坨草是背景,那真的那里就是一坨草,p出来的,放到大环境里啥都不是啊~

我们住的酒店,伊丽莎白王子啥的度假来,都住这里哈哈哈,其实特别老旧的。。就是历史吧

酒店服务挺好的哈哈,几乎没有中国人。收拾好啦就去吃饭了

就在酒店旁边,是唯一一个需要等位的餐厅。。我们运气超好,遇上了拼桌哈哈哈

都不认识,全世界都是拼桌,
点菜我没有什么推荐的,能看懂菜谱都不错了,其实我们中国人是吃不惯这些东西的,所以就称不上好吃不好吃了~

day5 游玩霍顿国家平原公园 宿努沃埃利耶小镇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攻略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是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霍顿平原被原始草甸覆盖,野生动物的种类多样,非常适合徒步旅行。
建议:
——早,6:00-10:00是游览世界尽头最好的时间。
——温差很大,早晨穿秋衣+外套的温度就差不多 了。中午可以把外套脱掉

我眼中的霍顿国家平原公园

太美啦!!!!!至今无法忘怀的美!斯里兰卡美景排行榜第一位!你可以感受到自然是多么的神奇,斯里兰卡的魅力所在~

然后就是宝宝在里面整整走了4个小时才出来,几乎没有休息,感觉自己很棒!!快到终点的时候几乎是到了身体极限的

在这个大门买了票进去还是要开车进入的,离徒步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

清晨的第一丝曙光

一只小麋鹿,特别搞笑的是,我们学鹿儿叫,它竟然回了向我们打招呼

进到园区里有一只可以供游人拍照的麋鹿,但是不会像国内动物园那种感觉,这里的动物从来都不怕人哈哈,还是很亲近到了大自然的感觉

徒步正式开始啦!!

园区地图!!记住一定要在分岔路口,左进右出!!!重要的事说3遍!!逆向走会累死的

路不好走啦,其实都是不平的路,走出来真的好累

到了小世界尽头

懒洋洋的狗儿

我怎么这么胖。。。尼玛现在看好想全删了啊。。。

我们走到了世界尽头

然后再走几步就到了世界尽头,这是一个休憩点,大家都会拿出早上在酒店打包好的早餐吃~到这也就8点吧大概

又称迷雾森林!因为我们在小世界尽头耽误的有点久,所以到了这里已经是雾啦,没看太多景色

从世界尽头出发继续走,就是这样windows桌面的景色。。一度怀疑摄影师拍的是不是这里

最美的地方,其实每张照都不一样的,可是拍出来的景色都这么相似~~因为走路速度的快慢,其实路上的人都隔挺远哈哈

山峦好美,置身于其中,心情很好~其实最迫切的心情还是想快点走哈哈

变色龙。它绿色的时候我以为是青蛙。。

走过那片山峦,就爬一个小山路了,,,,,真的是为了给大家展示线路吧, ,早晨天气挺冷的,里面穿了条毛裤,这种地方应该穿的徒步专业一点的。。

就到了瀑布,有水的地方

渴了喝点水哈哈,红毛裤

走过这片桥就快到终点了

中午回去休息,下午我们参观了著名的macwoods茶园。
之前网上写的7788,很纠结要不要在这里买红茶!还是强烈建议买的!!
1.去到科伦坡买会很贵。而且品种包装盒也不会像在这里看到的那么齐全了。就是会背的重一点,但是如果不介意只买这个牌子的话,可以在其他地方随时买到的。
2.另外一个小攻略就是!!!每个酒店都会有红茶包的,都是斯里兰卡自产的,我几乎每到一个地方都拿完,放到自己包里的哈哈哈。

到茶厂了

会有介绍茶的人带你参观茶厂。

品茶的地方

哈哈哈这翻译

参观完茶厂就回去休息啦。

晚上到了镇子上吃的饭,依旧很难吃,没有任何推荐。
去邮局寄了明信片

day6 乘坐高山小火车 宿蒂瑟默哈拉默

今天已经是8月23了,继续游记写起来

高山小火车还是强烈建议的。建议坐第一段路线。第二段景色一般。
一定要尝试挂火车!!!其实挂火车的位置很抢手!!我全程都没回自己座位坐。

在车站等火车

车票

采茶女

挂火车开啦!各种花式挂火车~

我全程都在地上坐着

摆个样子,沿途的乐趣也基本就在挂火车,是一种旅途的惬意吧,很享受。估计这辈子也不会这么疯狂的坐火车啦~~

到站啦。

斯里兰卡人很友好
出门就有黑车拉你到各种地方的。我们就直奔酒店啦

到酒店啦。
这家酒店性价比很高吧。其实住蒂瑟默哈拉默主要是为了去雅拉国家公园方便。所以住在哪里都无所谓。周边都是荒郊野岭!!看自己预算吧。。对面就是鸟的栖息地,到了日落黄昏,还是觉得心情会特别好。很适合放松的一个地方。

这个湖挺美的,但是也没有评论那么夸张,因为周边都比较偏远吧,所以会觉得比较世外一些,算是美好的回忆

然后最奇妙的事情发生啦,我认识了他。于是约定第二天一起出发去雅拉国家公园

day7 游玩雅拉国家公园 宿蒂瑟默哈拉默

雅拉国家公园
我的评价:
不是十分特别想要看到动物的没必要去。整个过程自己都当作体验越野车去的。

1.虽然国家公园的实际面积很大,但其实进去坐在车上都在小路上, 动物也都在树林里,自己视野范围有限,都在泥泞的路上。是不可能有非洲草原那种壮阔的感觉的。

2.看到动物全凭运气!可能整个上午什么也看不到,所以要放平心态。关键看带你的司机。

3.一般住的酒店都会有3个选择,看动物到10点,12点,和14点。 因为很早就出发,一般到10点都会觉得很没有意思了真的。选12点的项目可能就能看到海了,而且动物一般都是早晨出来觅食,所以到中午也就看不见了。推荐选择12点以前的。

一早晨我们就出发啦

排队进门

最先看到的

公园的路就是这样的!!然后就看司机带你去看各种动物了!!!我们看到了豹子!!!司机真的很牛逼

经常车堵到那里,大家看一个小动物哈哈

休息的地方在猴子林!
整个过程十分的颠簸,所以特别累!!我忘了去印度洋,因为真的很累,看完豹子就回去了

day8 游玩加勒古堡 宿加勒

第二天包车去的加勒!做的semen的车!时间太久了忘了他的名字 了,他真的是 我在斯里兰卡见得最潮的小伙,所以一个国家的希望绝逼在年轻人手里啊~~

到了加勒。一般会很纠结住在哪一片区。
1.海滩推荐在乌纳瓦图纳米瑞莎,现在一般是中国人比较多。海滩质量也不好。
2.住在海滩省钱,古堡内贵。
3.古堡确实很有风情,世界文化遗产啊,古堡内也有很多小店可以买纪念品。还是建议入住的。国外人为了省钱一般喜欢在海滩住个一半个月,中国人旅游假期都比较短,所以那边也有灯塔,风情很棒的。

很喜欢的一个地方。毕竟大老远转过来,终于看到海了啊

这是我此行去过最有情调的餐馆,semen带我们来的

可以看窗外的印度洋,如果大家包车去加勒,不要错过这家店哦,冰淇淋味道不错

加勒古堡

很喜欢这张照片

晚上去了海滩吃饭

还有最赞的是住的酒店啦!在古堡里!性价比很高这家!早餐实在太棒啦,老板自己做的

day9 游科伦坡 宿科伦坡

科伦坡只建议待一天,首都的景色做个出租车就可以全看到了。购物建议去odel。其实很小,就是一个3层的hm样子,却是整个国家最高档的购物场所啦,最关键就是在这里你就可以看到很多土豪了!!!

出发去科伦坡,毕竟去首都,人多啊,都没有座位的。
然后最坑的我就要说了!!!这就是传说中的海上小火车!!!

这就叫yy啊!!如果你坐着这样的火车能感觉自己在看宫崎骏的动画片,那我也是服了,真的、

真的,就是离海岸线近而已,我真不知道和宫崎骏有什么关系?!!千万再不要yy了!一点感觉也没有!

到酒店了。预定的the kingsbury

此行最满意的酒店!酒店洗浴用品全是bv的。建议如果纠结科伦坡同等价位酒店的,就不用纠结了,这个是最物超所值的。比较新,而且可以看到很多当地土豪,终于有了点有钱的气息了

参加婚礼的宾客

自助餐也特别棒!

第二天去吃了这个蟹真的很好吃啦!亚洲最佳前50餐厅第25位,实至名归!去斯里兰卡必吃!

仅仅是路过,看一眼就好了。

然后还去了odel!!商场没什么!但可以看到斯里兰卡最有钱的人们,是一种风情可以逛一下。

然后然后我就去麻袋了,天呐,终于写完啦~~
机场大巴,到汽车站去坐,不要做公交线路。那趟,很慢的,做空调车很快。

登机口还有个安检口

同志们马代见!!

最后问我在斯里兰卡的感受,就是这句话~~

未完待续。。。。。。。。。。。。。。如果喜欢就先收藏吧

有什么直接要问的,加我微信,13572205590.

2016-02-02 11:2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02 12:12

2016-02-02 12:27

2016-02-02 12:53

引用 tjflora 发表于 2016-02-02 12:12:01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tjflora:可以啊~住宿安排那个简略的有,我继续写

2016-02-02 14:3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8 15:50

引用 lulubarrie 发表于 2016-02-08 15:50:41 的回复:

回复lulubarrie:是啊,前面只是吐槽下而已~因为看了游记会有落差感,并不影响我旅游心情!但我害怕有些人会懵比!因为是真的!!我在路上看到有些人表情很痛苦哈哈哈哈哈

2016-02-09 00:16

楼主~真实在~

2016-06-28 04:48

引用 庹娜 发表于 2016-06-28 04:48:49 的回复:

回复庹娜:可是楼主懒啊

2016-08-24 21:52

羡慕 我去的时候正好是那边新年 没饿死已经算是幸运了😂😂

引用 Sonca🌟 发表于 2016-08-24 21:52:38 的回复:

回复Sonca🌟:哈哈哈想象的到我继续写啦

2016-08-24 22:03

引用 干啥傻都玩完 发表于 2016-08-24 22:03:54 的回复:

哈哈哈想象的到我继续写啦

回复干啥傻都玩完:加油加油 造福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