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哥本哈根吹吹风!

• 出发时间/2016-01-30

“船到桥头自然直”——几周前与父王视频之总结陈词。
圣诞结束后到一月底,我一直处于“鸭呀鸭梨大,鸭梨大,鸭呀鸭梨大”的状态,对各种问题都自己作出了N多种后果设想,导致整个人都神神叨叨的,好在父王英明,及时开导,一通到底。
父王说,不管什么困难,都可以被解决,只是解决快慢,结果优劣之差而已。
“心理辅导”后,猴颜大悦,故计划一次周末出行,并在此次出行中身体力行地作死证明了以上观点。

Why哥本哈根
1. 城堡,好多城堡
2. 安徒生老爷爷可以满足我的”少女心“
4. 近。。。往返交通便宜

此次哥本哈根之行有诸多与当年巴黎之行相似的体验,故为”暴走2.0“。

衣食住行

还是老规矩,各项分析
衣:哥本哈根的室外温度在1,2月不会很低,0-10度之间,绝对可以接受。但是,地标性气候”东南西北风七八九十级“可以瞬间把人吹成傻X,友情提醒众多爱美的少男少女,不要浪费早上宝贵的懒觉时间拾掇发型,不管什么空气刘海,偏分,大背头,一上街全给你吹成中分(亲身作死体验)。

食:一般,根据TripAdvisor推荐的餐厅尝试下来,一般,连代表性美食”开放式三明治“都没有给我惊艳的感觉。令我诧异的是,从因斯布鲁克之行开始,高分推荐餐厅我都觉得一般,反而我觉得好吃的APP上评分都一般。。。不过,吃自己的东西,让别人评去吧!建议,当体菜式一定要体验一次,是否有第二次看个人喜好~

住:多样化,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筛选,建议住在市中心,到哪都方便

行:公共交通包括,地铁,公交,但目前为止发现公交站不是很多,可能是我没注意,地铁的”弱智“程度不及其他欧洲城市

哥本哈根卡:
涵盖全部公共交通,绝大部分景点,分24,48,72小时,根据个人行程购买,还是很方便的,同时搭配使用APP,智障儿童必备(例,我)
绝大多数场所支持信用卡,现金准备少量即可。

行程安排

Day one: 小美人鱼——吉菲昂喷泉——阿美琳堡宫——克里斯蒂安堡宫——丹麦国家博物馆
Day two: 提伏里——canal tour——罗森堡——腓特烈堡——圆塔
Day three: 安徒生博物馆——丹麦海洋馆

其实好多景点都是靠在一起的(1.5公里内),例如:克里斯蒂安堡宫,丹麦国家博物馆,提伏里乐园,安徒生博物馆,圆塔,但由于大多数景点的开放时间和本次出行时间的局限性,导致了它们被拆分到了三天。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按照区域参观游览。时间紧迫,全程暴走,杜绝走马观花。

PS:很多推荐的景点,例如xx广场,xx雕像,都是会在旅途中路过的,如果不是特意去查看名称,可能你只会以为它们是城市的装饰性雕塑,so,即使推荐景点也不是每个都要签到的,找自己感兴趣的就好~游记中设计的所有景点均用哥本哈根卡。

第一天

凌晨搭乘卧铺火车前往哥本哈根,选择卧铺的理由是,文艺青年必备出行方式。结果,装X失败。三人间两个人打呼,3D环绕立体声,一夜无眠,建议,若坚持卧铺火车,请选择单人间。

7:30准时抵达哥本哈根机场,购买哥本哈根卡,搭乘地铁M线(Metro),前往第一站,小美人鱼。从Osterport出站后,谷歌地图导航,步行约800米抵达目的地。天真的我低估了哥哈的风也高估自己的抗击打能力,结果扑街。小美人鱼比我想象中的要大,因为无数次被人安利她是如何的迷你,若想拍照请赶早,原因大家都懂得。

在狂风和阵雨的摧残下我还是咬定青山不放松地拍了照,结束立马闪人,如果天气晴好,起个大早来参观,顺便沿海散散步,真真是极好的。在返程去地铁站的路上还偶然发现了两只施华洛世奇,不知道是不是当年凡尔赛宫里面那两只的亲戚,天鹅都是成对出现,真是浪漫的动物呀!(单身狗,卒)

小美人鱼结束,搭乘地铁前往阿美琳堡宫和吉菲昂喷泉,值得吐槽的是,丹麦的地铁太矫情,开开停停,到站了,不开门,说是要等待指示。。。从地铁站出来后,依旧谷歌导航,新国王广场在修缮,所以看不到,但沿途的面包店和小汽车还是比较吸睛的。

街头的面包店或者小吃摊,看到卖相好,中意的,不管味道如何就体验一下吧,不然过后铁定后悔。
吉菲昂喷泉也算是哥本哈根的一个比较出名的景点,之前看图片期望很高啊,然而,并没有开。。。不过旁边的建筑和那个用生命在”扔标枪“的雕塑还是挺喜感的

阿美琳堡宫就在喷泉附近,谷歌导航,其实阿美琳堡宫的那片区域是由四个宫殿组成的,但只有一个对外开放,注意时间问题,冬季的开放时间为11:00-16:00,其余时段为10:00-16:00,因为搞错了时间,所以放弃了参观的念头,而且看到了所谓的卫兵交接,我就更不想进去看了。。

如果让我给看过的各国卫兵仪仗排个序:
人民解放军>>法国凯旋门卫兵交接>军训方阵>希腊卫兵>哥本哈根卫兵。。。

上面这张照片里的圆顶教堂(弗雷德里克大教堂)是对外开放的,每天13:00和15:00点整会开放圆顶,游客可以登顶俯瞰哥市全景,可以根据个人行程安排决定,因为不止这一个地方可以看到全景。

阿美琳堡宫结束后时间还早,由于附近没有地铁站,全程11路的我,在这么恶劣的天气里真心想狗带,没办法,革命精神支撑着我,出发前往克里斯蒂安堡宫,丹麦国家博物馆。

上图建筑为哥本哈根旧股票交易所,最为特色的是哪个像螺蛳一样的尖顶。啊呸,四条龙。建筑顶部还有三个王冠,象征丹麦挪威瑞典的卡尔玛联盟。

历经万里。。。终于来到了克里斯蒂安堡宫,不要相信谷歌地图。。。它带我绕了一大圈,宫殿楼下是通的。。。当然,在没摸清具体位置的时候还是老老实实跟着地图跑吧。进入时要安检,比较严,到裤腰带。搭乘电梯登顶,因为电梯空间有限,所以如果遇到人多的时候请耐心排队,鉴于顶部风景不错,建议时间允许还是体验一下。

登顶和当年登埃菲尔的感觉一样,冷,冻成狗,为啥每次的体验都不友好呢= =,在顶部拍照时请注意安全,风大,自重较小同学请随身携带一筐铅球。

参观结束,前往丹麦国家博物馆,这次不要相信地图了,因为就在门口!!看见广告小旗上有大大的N就跟着走就对了!需要强调的是,每个国家的国博都是牛叉的(北京的国博为最,最爱的博物馆),而且免费对外开放,展品都有英文注释,手机随身带,不懂就查字典,是很有意思的,喜欢博物馆的原因就是因为能学到很多东西,而且是通过很有趣的方式。在丹麦国家博物馆三楼还有世界各国展厅,其中亚洲的代表为中日韩印,还是看自己家的东西舒坦,期间看到一张图(我国的地图,”完整“的地图),默默给博物馆人员点个赞,就不多解释了。

到了午饭时间,其实背着一个塞满各种杂七杂八东西的包,顶风冒雨暴走一上午,前一天还没睡,我当时真的是羽化了。但由于要体验一下开放式三明治我还是咬咬牙!餐厅Puk,经营各种开放式三明治,保险起见最好提前订位。其实我一直不大确定开放式三明治的分量,所以在点单时有些犹豫,结果老板娘说,你先点一份,试试再说。结果就是,这玩意儿,吃一份不饱,吃两份肉疼。。因为一般一份开放式三明治的价格是85-132克朗,这次小奢侈了一把,点了两份,一个烟熏鳗鱼,一个小牛肉,各有特色,但开放式三明治最具特点的是面包,特有的谷物面包,边很硬,导致我在切的时候又要装矜持,又不可避免的发出刀子猛烈切到盘子的声音。。。

鳗鱼烟熏还是很好吃的!口味不重,恰到好处

菜单上写的是自制酱汁,结果就是热狗上的芥末酱。。还有,我长这么大被芥末坑过两次。
第一次,8岁,日式料理初体验,把一坨芥末当成蛋黄一口闷,卒。
第二次,看到第二个三明治上白色的像蔬菜丝一样的一坨了么,我再次一口闷,差点卒。。
但,小牛肉还是很好吃的!!!炒鸡嫩!虽然看着像国内的干切牛肉2333

吃完饭后,慢慢晃回酒店check in,洗个澡,下午4点,由于倍感倦怠,头发没吹直接睡了,闹钟6:00,7:00的晚餐。当我醒来后,发现卧槽了,头晕,恶心,乏力,总之就是,”老子不想起床,人床分离失败N+1次“,当时内心无数次纠结,继续睡吧,晚餐就不去了。。但,作为一个诚实守信的boy,我还是打算先取消预约,结果,呵呵哒,太迟了,取消不了。。。内心又开始了新一轮斗争,在用冷水洗脸,狂吃薄荷糖之后,我如同行尸一般出了门,好在室外凉爽,血条慢慢回满,晚餐GEIST,也是一家”推荐“餐厅,个人感觉真心一般,用餐环境&菜式。与其说定位是一家餐厅,不如说是一家bar兼经营餐饮。结论:不推荐。

第二天

在一夜好眠后,卤煮满血复活惹!吃完早饭,打算按照原计划直接前往菲特烈堡,吸取了前一天阿美琳堡宫的教训,我瞄了一眼旅游小册子,果然。。。冬季时间11:00,机智如我,立马启动预备方案,闲逛。。。
在行前做攻略的时候,Tivoli游乐园是我的首要目的地,但由于冬季不开门只好作罢,于是乎发动11路,前往提伏里公园门口瞟一眼。其实提伏里就在丹麦国家博物馆旁边,如果有兴趣的同学可合理安排行程,顺道参观更高效。

和昨天不一样,老天终于放晴了,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但,提伏里也太小了,不同于小美人鱼的安利,身为一个游乐园,真的是太小了。。。。当时的我是崩溃的,拍照神马的拒绝。看了一下手机,早晨9:00,果断搭乘canal tour,官网上没有冬季的时刻表,我还特意发了邮件问,结果被告知是10:00开始,到了售票厅看见小黑板上写首班9:30,辛亏本宝宝走得快啊!

PS:凭哥本哈根卡是可以免费搭乘canal tour的,但是,只有Gammel Strand的搭乘点可以用哥本哈根卡,只有Gammel Strand的搭乘点可以用哥本哈根卡,只有Gammel Strand的搭乘点可以用哥本哈根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过因为是首发站,所以不用担心没位子坐,船不是敞篷的,有暖气,终于不用受尽冷风吹了。然而,玻璃很脏啊,多久没洗了啊。。。为了拍照片我还是坐到了船头,脑海里响起了纤夫的爱,奇怪的画面。。船上配备耳机,可以插到座位前方的插孔里听讲解,有中文,频道11。整个航程秩序约1小时。沿途经过:balabalabala。(所有靠海景点)

海上的风是真TM的大,我连唱“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的力气都没了,用围巾把自己裹成了巴基斯坦妇女还是抵不住海风的摧残。

新港,哥本哈根必游之地,船会在此停留一刻钟左右,游客可以下船拍照。

接下来,天气晴好的小美人鱼铜像,当船抵达时,船上炸锅了,人们欢呼着,雀跃着,叽叽喳喳分享着鸡冻和喜悦(估计翻译过来就是:怎么这么小一只?!)作为一个在恶劣天气瞻仰过小美人鱼的我,静静地看着这一切。。。

各种,看这里看这里,一二三茄子!

游船结束,10:36。因为不清楚菲特烈堡要参观多久,想着地铁方便,就把之后的一个行程先给提了上来,罗森堡。也是一个推荐景点,然而,小。。。搭乘地铁至Norreport站,出站跟着人群或者导航,很快就到。需要强调的是,持哥本哈根卡在所有景点依旧需要在售票处换取实体票。且部分景点(例如各种堡),需要存包,准备20克朗硬币,同国内各大超市。。其实罗森堡虽然有一系列的参观区,主要的还是堡本身,售票处有中文小册子,设计很巧妙,按每层楼划分介绍,一册在手,罗森堡你有。堡内东西不是特别多,大概半小时到45分钟就可以逛玩,后方是花园,看看水鸟,散散步也是不错的。

在小花园里的时候,看到这一排排树,脑子里出现的是凡尔赛宫,距离那次旅程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但很多画面仍然历历在目。

参观结束约11:30,因为菲特烈堡在郊区,考虑到搭乘地铁要一段时间,且下午16:00就关门了,我选择跳过了午饭环节(还好早餐吃得多啊),搭乘地铁A线至终点站Hillerod. 出站后离目的地就1公里了,要么11路,要么坐公交,因为老胳膊老腿提出了严重抗议,我任性的选择了公交,但,被公交师傅框了。。上车问,师傅这班车到Frederiksborg slot么??老爷爷足足看了我五秒,答yes, yes,next stop。我开开心心连蹦带跳地上了车,到站下车后,不对啊,应该是个城堡啊,怎么搞得和会展中心一样= =,一看站台,FrederiksborgHallen....

Anyway,11路重新上岗,2公里路程后到达正确目的地。菲特烈堡门前是一条商业步行街,是一条热门旅游景点门口的商业步行街,是一个非圣诞周末热门旅游景点门前的商业步行街。通通关门。。。,活人都没几个,让我有一种在玩单机僵尸游戏的感脚。不得不说,菲特烈堡是此次哥哈之行最为推荐的景点之一,相较于市区的各种“堡”,这才是真正的城堡,大气。其因藏品和室内设计被称为哥本哈根的”凡尔赛宫“。

依旧是凭卡换票,存包,拿小册子一条龙,依旧有中文版。因为腓特烈堡较大,需花费1-2小时参观。

上图依旧勾起在凡尔赛宫里的某个场景的记忆,但可以看出,欧洲古代建筑和室内装修风格的框架就在那了,以凡尔赛为最。具体表现为,参观完北京故宫,再看其他亚洲古代宫殿的感觉。

很精妙的星座仪,由于是阴天,室内光线也较暗,开闪光又会影响他人参观,所以从此刻开始,手残的我不断出糊图。。。且糊到令人发指,就不多放了。。

步行街上的小广场看菲特烈堡宫,因为时间有限,没有体验菲特烈堡著名的环堡单车线路,据说不错,时间充裕的同学可以租一辆自行车体验一下~

作为一个登顶强迫症患者,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登顶的机会,原本作为后补项目的圆塔,因时间充裕被提上正式行程。地铁到Norresport,下车300米到达目的地,很好找。期间插播一条安利,Joe&the juice,一家连锁饮品店,果汁很好喝!!!因为在前往圆塔的路上就有两家,经典款和特供,根据个人喜好挑啦~圆塔作为一个古老的天文台,它没有楼梯和电梯。。。螺旋状的走道一直到顶。顶部景色没有克里斯蒂安堡的好看,结论:路过可以一看,没有必要特意去。

奔波了一天的饥寒交迫的我,此时此刻需要的是,好吃的!!!因为住处距离市中心很近,直接地铁到KongensNytov,步行街走起!此次旅行让我对吃有了新的认识,为什么有的菜系能踏上世界平台,例如中餐,美餐,法餐,意餐。它们真的惊为天人么?不一定,但肯定不难吃。所谓众口难调,能然大家都觉得不难吃,其实是很难的,在接连被丹麦餐打击后,我选择的传统西餐,意大利面。。。不知道是饿极了还是真的好吃,这顿饭好评,当然,因为店内昏暗,拍一张糊涂就开动。

吃完饭后,消食回酒店,路过小吃摊,当然不能错过,这家是我前一天就盯上的店,请原谅我老土不知道它的洋名字,但是看上去就不错,让我称其为迷你油条吧,有冰棍状的,有薯条状的,看个人喜好来,分量是真大,薯条装的可以满足一家三口,冰棍状的一个人也足足够。步行街入口处。

第三天

铁打的身子也经不起长途的跋涉,前两天的暴走之后卤煮彻底萎了,更糟糕的是由于上午要退房,导致当天的所有行程都要背着原本就重再加上各种纪念品的包进行,桑不起

安徒生老爷爷,孩儿来看您了!安徒生铜像就在提伏里公园旁,市中心广场旁,步行前往即可,有了前两天的经验,路线已经是无压力了。城市广场是真心大啊,建筑也气派(请原谅我用这么老土的词)。

这位抬头45度角思考的老人就是安徒生,他的童话故事影响了几代人,虽然好多现在变成了毒鸡汤,但还是很感谢他为儿时的我们写下的童话世界。安徒生博物馆就在广场附近,直接问人就能到,当然,估计是早晨吃错了药,我来来回回找了好几圈,问了好多人,最终才找到= =。博物馆很小,但在里面可以听童话故事,还有模型看,海的女儿,丑小鸭,皇帝的新衣等等等等,还有,博物馆的票居然是一枚硬币,有特色。在此我要感谢MUSIC,让我在游览的同时谨记知识的重要性,务必给她买一本安徒生童话,让我肩上的担子又沉重了些
PS:博物馆里没有卖相应安徒生纪念品的,但各两条街口就有一家书店,可以去那里购买。

由于是下午返程,剩余的时间我安排给了丹麦海底世界。距离机场只有一站路的距离,所以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将此安排为最后一个景点。依旧很好找,下了地铁有路标指示,基本一条直线。。海底世界内容很丰富,良心推荐,还有热带雨林区,但是整个场馆面积不大,1小时可以参观完,所有的表演节目均为丹麦语,so,看看鱼就好。

旋转跳跃,你们不停歇,吃了炫迈的某种鱼儿,我个人给他们命名,滚筒洗衣机~

超级Q的大西洋海鹦,好可爱!!只是一直在以光速清洁自己的羽毛,还用屁股对着我= =

就是这货。。。

好大一把新鲜的金针菇

水族馆里有picnic区,所以可自备干粮来,但身背千斤行李且不知情的我只能选择了餐厅,价格和室内餐厅持平,口味一般,不要报以任何期待。。。

小结

两天半的哥本哈根之行告一段落,单人出行的好处就是可以将效率最大化,不好则是吃住上的局限性。从现代化角度来说,无可挑剔,毕竟首都,毕竟丹麦的城市。从饮食角度来说,种类繁多,本土饮食不太出彩。从艺术角度来说,哥本哈根巴黎还有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丹麦人民的善良友好是绝对可以点赞的。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03 17: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08 10:51

亲爱滴卤煮,
冒昧请教一下哈~我第一天到哥本哈根后先去Roskilde,第二天回到哥本玩耍,第三天路径哥本去瑞典的马尔默。想知道哥本哈根卡可以用作去 Roskilde的交通咩可以确定的是Roskilde那边的维京博物馆是可以用哥本哈根卡的,但是交通就不知道了,故来请教

2016-04-24 08:29

引用 rongjodie 发表于 2016-02-03 17:25:08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rongjodie:只是流水账

2016-04-24 14:57

引用 熊喵万能侠 发表于 2016-02-08 10:51:15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熊喵万能侠:谢谢

2016-04-24 14: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4 08:29:43 的回复:

亲爱滴卤煮,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好,使用哥本哈根卡是可以搭乘公共交通至Roskilde的,以下链接有说明http://www.visitcopenhagen.cn/articles/traveltips/faqaboutcopenhagencard,但去瑞典马尔默要另外购票,在哥哈机场搭乘火车,现场有售票机,也有人工柜台,很方便。因为是跨境,所以上车前要出示护照。

2016-04-24 15:01

楼主,今天刚巧看到您的游记,想请教几个问题
过几天我也要去哥哈,在哪儿停留5天,想问一下
1,有没必要买那个城市卡,现在一天的卡是379元,我觉得太贵了,我想城市里面转转3天,再1天去腓特烈堡,再1天去马尔默,听说有24小时80克朗的公交卡,想着买这个24小时卡和门票。

2,登顶控的话,克里斯蒂安堡宫上去,不买门票是不行的吧?只有买了门票,参观了宫殿才能上去,对嘛?

看了你的游记啊,这个冷啊,哈哈哈哈

2016-09-20 17:52

引用 吃喝玩乐耍 的图片:

这叫一份?一口还差不多

2016-09-20 18:02

引用 ๑波羅蜜๑ 发表于 2016-09-20 17:52:56 的回复:

楼主,今天刚巧看到您的游记,想请教几个问题
过几天我也要去哥哈,在哪儿停留5天,想问一下

看了你的游记啊,这个冷啊,哈哈哈哈

回复๑波羅蜜๑:你好,有于时间比较久远且人上了年纪。。。我记不太清楚有没有买票了,但克里斯蒂安堡宫是涵盖在哥哈卡小册子里的,所以如果单独参观(不买卡)的话应该是需要购票的。你可以自己查一下价格,因为腓特烈也是要购票的,如果门票+交通比哥哈一日卡便宜,当然是前者划算。市区的话,不是特别大,而且你有三天时间,11路足够逛完了

2016-09-20 20:03

引用 ๑波羅蜜๑ 发表于 2016-09-20 18:02:09 的回复:

这叫一份?一口还差不多

回复๑波羅蜜๑:一般来说,要点两份才够吃

2016-09-20 20:04

引用 吃喝玩乐耍 发表于 2016-09-20 20:03:27 的回复:

回复吃喝玩乐耍:好的,谢谢!

2016-09-21 10:44

引用 吃喝玩乐耍 发表于 2016-04-24 15:01:25 的回复:

回复吃喝玩乐耍:感谢!已经完整的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