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南半球的角落【新西兰】——补全ing

2016-02-02 05:28 4839/166
  • 出发时间/2015-09-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倒叙这些年的旅程,忽然发觉,每次远行的心境都并不相同。
说不上算是成长。单纯玩乐或是若有所思,此消彼长。
每小时八百公里的速度让我们和这个世界无限接近,仿佛触手可及。
每分钟六十秒的流失也让我们和这个世界渐行渐远,偶觉手足无措。
很多很多胡思乱想在发芽,茁壮成长。说出来怕是会被嗤笑,倒不如找个世界的角落藏好。
如果幸运,有人会找到它。

早春·新西兰

风景不需要壮丽,只是一艘渐行渐远小船荡开的那一道波纹,就足够呆呆的盯住它回味许久。

风景不需要灵动,在一抹阳光的轻抚下凝视远方,也能让我浮想出未来的模样。

风景不需要斑斓,区区两种色彩热烈的碰撞,也能幻化出你梦想中的缤纷。

风景不需要稀奇,平常小事在岁月的润色下,也能珍贵的让人想要珍藏。

风景不需要热闹,繁星街道和空气的流转,都是我步履不停的向往。

风景不需要刻意,我们低头好奇的那一瞬间,是不是像极了自然的挚友。

风景不需要分明,海上蒸腾起的不只是晨雾,还有一份融化其中的想念。

The

这一次,历史最长飞行并没有想象中的难熬。凌驾云雾偶尔会让人有坐拥全世界的错觉。忽然想起小时候吹过的那些牛皮,面对一双双没有出过省的好奇双眼,说自己已经游走过多少多少名山大川,阅览了多少城市村庄,娓娓道来。其实,那不过是坐火车南下去奶奶家时,紧紧趴在车窗上的走马观花而已。但谎言说多了,都会说服自己。描述过的那些景象,慢慢的在潜意识里面有了画面,成了记忆,而非幻觉。就像现在,我认为,南半球都已不再陌生。

签证

有效护照(原件)申请中包括的所有申请人的护照个人资料页复印件
申请人近期护照照片 2 张
申请人户口簿(仅适用于中国公民)
中国身份证副本(仅中国公民)
如配偶或未成年子女随行,请递交关系证明,例如户口簿,结
婚证书,子女出生证(显示父母名字)。
须提供资金证明,表明有能力负担在新西兰访问期间的费用及返程机票,
一份填写完整的新西兰访问签证担保表;
最近 6 个月的银行对帐单或工资单信用卡对帐单,显示信用额度,房产证
须提供雇主证明信
Your position and salary 申请人的职位及收入
The length of your employment 工作年限
Your leave approval 准假证明
Name and contact details of your employer 雇主姓
名及有效联系方式

北京

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
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48号东方银座写字楼8层J,K,L室,邮编:100027
申请受理时间:8:00至15:00 (周一至周五)
领取护照时间:8:00 至 15:00 (周一至周五)
咨询电话:
拨打 86-10-8447 6877;8447 6776;8447 7363
9:00至17:00
周一至周五 (公共假期除外)
电子邮件:infopek.nzcn@vfshelpline.com

请注意在签证申请中心结束工作前一小时内不受理团组签证申请

行程

第1天【0924】:北京基督城(Chirstchurch)
第2天【0925】:基督城(Chirstchurch)
第3天【0926】:基督城(Chirstchurch)——特卡波(Tekapo)
第4天【0927】:特卡波(Tekapo)——皇后镇(Queens town)
第5天【0928】:皇后镇(Queens town)
第6天【0929】:皇后镇(Queens town)
第7天【0930】:皇后镇(Queens town)——瓦纳卡(Wanaka)
第8天【1001】:瓦纳卡(Wanaka) ——弗朗兹约瑟夫冰川(Franz Josef)
第9天【1002】:弗朗兹约瑟夫冰川(Franz Josef)——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 )
第10天【1003】: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 )——格雷茅斯(Greymouth)
第11天【1004】:格雷茅斯(Greymouth)——汉默温泉(Hanner Springs)
第12天【1005】:汉默温泉(Hanner Springs)——凯库拉(Kaikoura)
第13天【1006】:凯库拉(Kaikoura)
第14天【1007】:凯库拉(Kaikoura)——基督城(Chirstchurch)
第15天【1008】:基督城(Chirstchurch)——新加坡(Singapore)
第16天【1009】 :新加坡(Singapore)——北京(Beijing)

自驾

基础的出行安全攻略一定要重视~

新西兰的交通法规非常严格,习惯国内驾驶的游客必须严格遵守当地交通法规,以免收到巨额罚单。新西兰租车网络发达,租车通常都需要购买保险,但新西兰的全险和国内全险的概念有所不同。如果被警方认定为违章或危险驾驶所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一概不赔,还需缴纳高额的罚单,所以务必遵照交通法规驾驶。此外,新西兰山路居多,尽管路况不差,但大量的弯路起伏仍旧要求驾驶员提高警惕。

一.靠左!牢记靠左!(危险指数:★★★★★)
这是与在中国开车的最大区别,第一次驾驶右舵车可能需要一个适应期。特别是当路面没有其他车辆或者是在拐弯的时候,很容易出错。

二.让行!注意让行!(危险指数:★★★★★)
“让行”是新西兰交规中非常重要的内容。特别是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车辆通过全靠“让行”。许多中国游客发生交通事故都是因为没有遵守“让行”
规则。希望以下几句口诀能帮助大家熟悉“让行”规则。

1、红灯让绿灯、礼让斑马线。红灯必须停车,即便左转也要等绿灯才能通行。遇有行人、骑车人准备从斑马线过马路时,无论是否在路口,都必须停车让行。

2、有线让无线、黄线让白线。在无红绿灯的路口,要注意地面上是否划有白色或黄色实线。白色实线为“GIVE WAY”(让行)标识,必须减速让行,在确保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过的条件下方可通行。黄色实线为“STOP”(停车)标识,必须停车观察,在确认无车或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过的条件下方可通行。如果一方在白线(“ GIVE WAY”)后,另一方在黄线(“STOP”)后,黄线一方需让行白线一方。

3、拐弯让直行、大弯让小弯。在无红绿灯或实线的路口,拐弯车辆要让直行车辆、拐大弯的车辆要让拐小弯的车辆。

4、丁字让直行、环岛让右行。在丁字路口,直行路面上的车(无论对方是直行还是拐弯)有优先权。准备进入环岛时,必须让右手方向的车
先行。

5、红箭头让行。新西兰很多桥梁双向只有一条车道。请注意指示牌,顺红色箭头方向行驶的车辆必须停车让行。

三.速度!控制速度!(危险指数★★★★)
新西兰的高速公路基本上双向各只有一条车道,道路中间和两侧都没有隔离
护栏,加之南岛地形复杂,山区弯多路窄坡陡,请务必控制好车速,特别是
注意急弯预警标识和入弯速度提示,减速请在进入弯道前执行,如果一边转
弯一边减速,车辆容易打滑失去控制。

四.时间!把握时间!(危险指数★★★★)
新西兰高速公路限速为 100公里/小时。南岛路况复杂,车速很难保持在匀速 100公里,所以千万不要以为 100公里路 1小时可以开到,最好预留出 2小时左右的时间。着急赶路易引发事故。在路况良好的地段,也不要超速,一是许多事故源于超速,二是新西兰警方对超速“零容忍”,处罚极严,甚至会吊销驾照。

五.超车!谨慎超车!(危险指数★★★★)
新西兰高速每隔一段距离都有超车道( passinglane),山区公路有慢车让路区(slow vehicle bay)。超车时请尽可能使用超车道,切忌在中心线靠自己一侧是实黄线的路段超车。如果在山区路段车速较慢且后面有车,请驶入慢车让路区,让后车超车。如果超车时要利用对面行车道,请确保在至少 100米内视线清晰,没有任何车辆,并且使用超车指示灯。弯道时千万不要利用对面行车道超车。

六.安全带!系牢安全带!(保命指数★★★★★)
新西兰强制要求车内所有乘客(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必须系好安全带。请
牢记,系不系安全带绝不是面子问题,也不是舒适不舒适的问题,是事关
生命的问题。

***************************************************

最后,如果不幸牵涉进交通事故,建议采取以下行动:
(一)安全停车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二)记下其他当事司机的姓名、地址、保险公司名称和车牌号码;
(三)拍摄事故现场照片备用;
(四)如有人员受伤,请即拨打 111报警;
(五)如需要领事保护,请拨打中国基督城总领馆的领事保护电话 0211767288。

基督城(Christchurch)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
真的没有更合适的词可以修饰那样一个清晨。
对于一个“天气决定心情”的重度患者来说,蓝天白云微风微凉,尤其重要。
刚刚出机场就一路呈现醉氧的状态,一朵云一朵花都是陌生而美好的。每次旅行的第一程路途,都是最难得的记忆。

市中心汽车旅馆(City Centre Motel)

第一天的motel非常干净方便,老板是中国人。其实对于自驾来说,只要停车方便不贵,对于人少车少的新西兰来说,距离景点的远近并不会影响到多少。酒店都有电暖器,热水也很棒,一室两厅的房子最适合朋友们一起的旅行了~

基督城里走走逛逛,一路上能见到的路人屈指可数。大教堂被围了起来还在修缮,其实并无多的看点。反倒是对面的壁画墙更抢眼。画面上显然是一位毛利少女,装饰有新西兰无处不在的蕨叶元素。从前的毛利猎人和战士都是靠银蕨的银闪闪的树叶背面来认路回家的。因为,只要将其叶子翻过来,银色的一面便会反射星月的光辉,照亮穿越森林的路径。蕨叶在新西兰就好比熊猫在中国的地位吧。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国旗新闻事件中,蕨叶被大家熟知了不少。在经过了对逾1万种待选方案的评估与投票后,新西兰政府公布了4幅最终方案的国旗样式。其中3种国旗设计中都有蕨叶的图案。蕨叶是新西兰的国家象征,橄榄球队中也有相应设计。

基督城有轨电车是基督城独具代表性的旅游亮点,是欣赏城市风光和感受历史情调的独特体验。电车将从新摄政街(New Regent St)和阿尔马街(Armagh St)的交叉口的附近出发,沿途经过的美术馆(Art Gallery)、雅芳河 (Avon River)、哥特式风格的艺术中心(Arts Centre)和博物馆。想要不费劲的快速体验基督城,复古电车(Christchurch Tramway)是必选的哦~
地址:7 Tramway Lane, Christchurch 8011, New Zealand
网址:www.acerentalcars.co.nz
联系方式:(64-03)3667830
费用: 电车票价成人15新西兰元,儿童免费。在网上预订成人10新西兰元,小孩免费。
开放时间:09:00- 18:00(4月1日至9月30日) 09:00 – 21:00( 10 月1 日至3 月31 日)

基督城一定不要忘了登高远眺,看看夜景。山上到处都是更生活,更安逸浪漫的小社区。

这个季节,正式春天最旺盛的时候。各式各样的花朵交替盛开,街头满眼绚丽和壮烈。

一房两院,前花后数,萌宠看家,羡煞我也~

雅芳河(Avon River)。很早就听说过这条有着美丽名字的小河,脑子里也曾赋予它过很多画面,虽然相见的时候并不是它盛夏时节最美的样子,但一摸金黄船,一坪新绿草,一汪宁静的水,已经足够浪漫。

基督城植物园(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

基督城Aribnb——花果農民宿

Airbnb是我现在出行的第一住宿选择,认识陌生人,住进当地的生活,让旅行不再是枯燥的看看风景。想要了解更多无法从攻略中获得的细节,翻墙谷歌也不如找一位热心肠的房东,再靠谱不过了~
这家花果農民宿的房东是一对移民到新西兰台湾夫妻,非常热心。房间一尘不染,让我们连箱子都舍不得推进房间。虽然没有豪华复杂的装修,但是这种干净整洁的色彩搭配,将心独特的细节,都可见主人的生活态度。

特卡波湖(Lake Tekapo)

特卡波湖汽车旅馆和假日公园(Lake Tekapo Motels and Holiday Park)

紧邻湖边的motel,绝对的湖景房。如果幸运的占领了面向湖水的那一间卧室,就是更幸运不过的了。透过窗口捕捉到的,正是特卡波最纯的那一抹蓝色。如果时间充足,真想只赖在床上一整天,看书发呆,再偶尔望向窗外。

夫妻动作都保持一致~

草地撒欢儿~全员第一张合影哦~

特卡波湖三面环绕着巍峨的南阿尔卑斯群山,这个季节积雪还未融净,云朵也像累了似的,一条一条整齐的俯卧在山顶上。湖中心深邃的蓝色散发出宁静高贵的气质,整个画面都神圣的不忍让人打扰。

在游客群体中,轻易能分辨出“旅游族”和“度假族”。一种是像我们这样赶路,拍照的,一种是悠然自得踢球、看书、晒太阳的。但这是羡慕又无法企及的。法国西班牙带薪休假30天/年,比利时24天/年,英国20-27天/年,德国意大利5-6周/年,韩国20天/年,泰国10-20天/年,澳大利亚30天以上/年。所以,为了在有生之年看过想看的世界,赶路就是代价~

到处的都出双入对地鸳鸯,绝对的一夫一妻~

湖边的植物树木在偷偷透露春的消息~

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从住宿地出来步行15分钟,是特卡波最热闹的一条街,街的背面就是好牧羊人教堂。这个名字在新西兰,会被很多人误解和新西兰的地理特色有关,但其实在圣经中,“好牧羊人”正是耶稣基督。在牧业民族的草原文化传统中,用羊群和牧羊人来作比喻是最直接也最易于理解和接受的。圣经约翰福音第十章中转达了耶稣的话:“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我是好牧人;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正如父认识我,我也认识父一样,并且我为羊舍命。”

在乱石、灌木和几丛半人高的芨草团之间,小教堂默默无声地立于夕阳下。教堂乍看很不起眼,在萧瑟的冬春交接之际尤其荒凉。但不知道为什么,当你安静的久久凝视它时,庄园静谧的气质就会慢慢浮现,仿佛在纷纷扰扰的世界之外,它才是那个唯一亘古不变的永恒。

朝向湖山的方向上,有两小一大三个窗,从教堂圣坛向窗口望去,可以看到南阿尔卑斯山最壮观的景色。
教堂内左右两侧分别有五六排长椅,布道坛在靠近窗户的侧面,中间竖立着一个几十公分高的十字架。
相信这扇窗曾出现在很多人的相机中和记忆中。是窗户也是画框,框住四季交替的每一帧,框住时间和空间交汇的最美瞬间。

在自然的不可思议面前,人顺势变得恭敬起来。这里没有人提高一分贝的嗓音,没人指手画脚,没人不以为然。只是静静站着环视这一切的壮阔和深邃,让赞叹和感动都流进心底。

再一抬头,竟然已繁星满天。
第一次裹着被子扛着手电筒拍星星,竟然碰到的是八月十五最圆最亮的月亮。这一片净空保护区再漆黑,也扛不住天然硕大一轮明月的光照,隐去了本肉眼可见的银河。

堪比太阳的架势啊~也好,让大家领略一个不一样的好牧羊人教堂夜景吧,这可是明信片上都没有的。

特卡波(Tekapo)——皇后镇(Queens town)
特卡波到皇后镇243公里,开车3.5-4个小时可以到。这一段路就已经开始显现距离和预估时间并不吻合的问题,山路占了绝大部分,加上一路上难免碰到美到不得不停下车来咔嚓咔嚓的景色,所以时间要比导航告诉你的长不少。其实这也是自驾的乐趣,最美的体验都在路上,目的地不仅仅是单纯追求的结果。

上图就是为了体现,什么叫空无一人一车。单车道完全不是问题,没有高速路也不是问题。

早春的诱人之处,就在于一切都是最新鲜的。刚刚开冻的河水用一个冬天沉淀了泥尘,比任何时候都清透。树梢的嫩芽黄里泛绿,正是最难调和的色彩。多一点黄就是秋,多一点绿又不够盎然。

一路上会路过很多镇子,开车时间长了就能慢慢总结出规律。进入小镇之前的几公里开始出现减速标志,路旁开始出现建筑和修葺过的草坪。房子造型绝无重复,独一无二。可想象在这里安家落户,必定是要静得下,放得下吧,实在寂寞。

皇后镇(Queenstown)

如果开始出现错身的车辆,路上有三三两两的行人,那一定是皇后镇到了!感觉整个世界都变得热闹起来。

圣詹姆斯公寓式酒店(St James Apartments)

酒店就位于皇后镇圣彼得教堂(Church of St Peter Queenstown)的后面,提供免费停车。由于地势比较高,开窗就能看到皇后镇的夜景,白天晒太阳也是不错的选择。房间的设施非常棒,厨房、洗衣机、干衣机、阳台一应俱全。

比起其他地方来说,皇后镇不光热多热闹,花也开的更旺盛。

酒店周围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樱花树

终于有机会和一路上陪伴我们的伙伴合个影啦~虽然不懂车,但几位司机大人都说车的性能非常棒~我则是颜控,车不但漂亮上镜!更爱的是那个粉色的车牌哈哈哈,加分项!

从酒店出来步行一分钟,就是大名鼎鼎的姚晨婚礼教堂啦。这个皇后镇最古老的教堂所有的建筑用石都是从皇后镇湾搬运过来的。本来此行没有认真做攻略,刚开始并不知道它的出名的身份就已经被深深吸引。尤其搭配上这一棵姿态十足有戏的老树,情节感立刻浮现。相比热闹的皇后镇,这里的沉静别有洞天。

樱花并不是日本的特产,在不同的环境里它美的各有千秋。在皇后镇阳光最充沛的午后,它们变得欢乐,就连花瓣的飘落仿佛也有了节奏感,跟着复苏的春天一起雀跃起来。

就是这么一条小渠,也能被修葺的艺术而实用。

您可能会问:皇后镇跳伞和瓦纳卡Wanaka跳伞有什么区别?安全吗?价格上 Wanaka稍占优势,风景都是一样的美,玩的心跳指数也一样高。皇后镇跳伞比瓦纳卡跳伞多一个 9000英尺的高度,也算多一个选择。瓦纳卡距离皇后镇一个小时的车程,可参考行程安排和时间多少来选择哪里跳伞。比如时间宽裕在瓦纳卡停留的可以考虑在瓦纳卡跳伞。所有的极限运动都有风险,需个人自己衡量。这两家公司到目前为止没发生事故。

瓦纳卡(Wanaka)

我们常说的南岛西海岸是指 6号公路从格雷茅斯 Greymouth下来经过霍基蒂卡 Hokitika、弗朗兹约瑟夫 Franz Jose到福克斯小镇 Fox Glacier这一段。新西兰是唯一一个拥有低海拔冰川的国家,而南岛西海岸则正是您可以与冰川亲密接触的地方。这里有两座最为出名的冰川: Franz Josef冰川和 Fox冰川,当地最为普遍和最受欢迎的活动也主要都是围绕这两座冰川展开。有多种方式游览冰川,既可以乘坐直升飞机鸟瞰整个西海岸壮观的冰川山峦,也可以直接登上冰川徒步。根据各人喜好,在西海岸安排两至三天比较合适。除冰川外,还可以夜探霍基蒂卡的萤火虫洞,免费哦。还有弗朗兹约瑟夫小镇和福克斯小镇都是很有特色的地方,距离只有 20公里,尤其在福克斯小镇附近的镜子湖 Lake Matheson,人间仙境不为过。无需纠结看哪座冰川,爬一座冰川,来一次飞行,你已值回你的旅行。

弗朗兹约瑟夫冰川(Franz Josef)

Franz Josef Glacier——Holiday House

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

格雷茅斯(Greymouth)

汉默温泉(Hanner Springs)

凯库拉(Kaikoura)

Kaikoura 凯库拉是毛利语,凯( Kai)指食物,库拉( Koura)指龙虾,表明当地盛产龙虾。凯库拉位于新西兰南岛的东海岸,这个沿海小镇是通往新西兰最好渔场的一个门户。离小镇只有 2公里的海域有一条长长的希库兰吉海沟,顺着新西兰东海岸一直延伸下去。海沟深处的洋流翻腾上涌,带来大量的营养物质,滋养着这一海域的海洋生物。许多深海物种也能在海岸附近看到,包括海洋浦乳类动物,像鲸鱼、海豚和海豹。这个地区还有大量的鸟类,如塘鹅、皇家信天翁、各种海鸥、鲸鸟、燕鸥、企鹅、鸬鹚等。凯库拉这个大

新西兰的春天好美~~~沙发啦~~~~

2016-02-02 14:45

你跳伞了吗~~~

2016-02-02 14:47

2016-02-02 14:53

2016-02-03 01:54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2-02 14:47:41 的回复:

你跳伞了吗~~~

回复盼盼插兜兜儿:跳啦~照片还没整理好,跳伞脸都变形了好丑

2016-02-03 04:26

2016-02-03 07:14

还能前进?

2016-02-03 07:37

先顶一个!!!!

2016-02-03 08:01

是你吗?

2016-02-03 08:05

不粗不错,正筹备前往此地

2016-02-03 08:16

天真蓝

2016-02-03 08:18

2016-02-03 08:38

2016-02-03 08:39

景色很好,很清新很透彻的感觉!

2016-02-03 08:40

2016-02-03 09:44

2016-02-03 09:48

2016-02-03 09:51

引用 呓语喧 发表于 2016-02-03 04:26:24 的贴子:

跳啦~照片还没整理好,跳伞脸都变形了好丑

哈哈哈哈  没关系的   放下偶像包袱让我们看到你的勇气

2016-02-03 10:05

2016-02-03 10:38

高大上

2016-02-03 11:03

又是一篇蜂首的节奏
看好你哦。

2016-02-03 11:21

哎哟哎哟,病原体粗线!

2016-02-03 11:59

2016-02-03 12:16

引用 呓语喧 的图片:

平心而论, 如果退休金存足够(语言沟通无碍), 此地确实是适合退休生活的选择地点之一!

2016-02-03 12:19

2016-02-03 13:54

2016-02-03 13:59

引用 呓语喧 的文字:

第1天【0924】:北京—基督城(Chirstchurch)

北京直飞到基督城大概多久啊?

2016-02-03 14:07

引用 呓语喧 的文字:

这家花果農民宿的房东是一对移民到新西兰的台湾夫妻,非常热心。房间一尘不染,让我们连箱子都舍不得推进房间。虽然没有豪华复杂的装修,但是这种干净整洁的色彩搭配,将心独特的细节,都可见主人的生活态度

像我这种英语不好又不太爱说话的人,,,想住airbnb都不敢住啊。。

2016-02-03 14:12

2016-02-03 17:49

2016-02-03 20:21

2016-02-03 21:03

[用心感受],点击[ http://pinyin.cn/e17923 ]查看表情

2016-02-04 00:16

2016-02-04 09:28

美。

2016-02-04 09:29

纯净、和谐,美。23顶。

2016-02-04 09:31

很𣎴错,欣赏了

2016-02-04 12:45

引用 呓语喧 的图片:

哈哈哈 鸡血哥跟你们一起去的哇!!好赞~

2016-02-04 14:56

美啊。

2016-02-04 20:37

刺激,好喜欢。

2016-02-04 20:39

2016-02-04 21:40

2016-02-04 21:40

2016-02-04 23:07

外出七天,未能及时支持,抱歉。

2016-02-05 09:08

好美哦  还有雪山呢  喜欢喜欢

2016-02-05 11:04

2016-02-05 12:17

梦中的中土世界……

2016-02-05 15:51

欣赏

2016-02-06 10:36

引用 呓语喧 的图片:

居然头顶有颗桃心,好萌的牛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