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夫妻携手带4老1幼-游马来西亚( 吉隆坡,沙巴亚庇)--7人9天人均4000

虓shane (杭州) LV.5
2016-02-02 08:46 302/6
  • 出发时间/2015-01-08

马来西亚旅行
全程共七人,夫妻加儿子加双方父母。由于有老人和孩子,所以全程不能太累,夜班飞机也不考虑。原本预算全程除了购物的预算在2.5万左右,结果实际超出4000.

先介绍背景:为什么选择马来西亚。因为经济和路程考虑,只能亚洲内部。
理由1:泰国三家大多数人都去过了。
理由2:日本距离近,飞机票也便宜,也想去,但是吃住行日本实在太贵,七个人的话人均7000的话,不购物也要5万,而且不购物是不可能的,所以放弃
理由3:台湾虽然我们夫妻两没有去过,但是双方父母去年都去过了。
理由四:越南自己蛮想去的,但是飞机票要么太贵要么红眼要么转机时间太久,放弃,柬埔寨也一样道理。
理由五:去韩国还不如去日本
那么除了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还有的选吗?
菲律宾物价风景性价比均在马来西亚之上,但政局安全问题,只能放弃,巴厘岛花费相对较大。。
马来西亚相对优势,就是直飞并且价格还可以而且不是红眼。
出发时间选在1月,因为回来差不多过不多久也过年,算个新年礼物吧。
1月对于马来西亚来说不算旅游旺季,网上说12月1月都算雨季,但是9天里面除了有一天在山上下雨下了一个小时,就没见到过雨,买了8件雨衣一次都没用。
告诉老人确定去马来西亚后,因为马航事件,他们对马来西亚影像不是太好。其实我想说,马航我才不做呢,因为太贵,选的亚航。马来西亚至少我看到的,治安蛮好,不觉得跟杭州有什么区别。
带老人孩子离不开海,那马来西亚常规的海边景点也就兰卡威沙巴。考虑到沙巴有直接回杭州的飞机还价格很便宜,300不到,不用特意再到吉隆坡一次,好吧就沙巴吧,反正就去沙巴亚庇沙巴的东部就不去了,虽然网上美如画的沙巴美景在其东部,但是安全第一。既然去了马来西亚就去一个城市不符合老人旅游的逻辑,好吧就选择首都吉隆坡作为附加景点吧,刚好杭州亚庇的去程到达时间要在凌晨不符合我的要求,杭州吉隆坡的飞机起飞在下午。综上所树,第一站吉隆坡,第二站沙巴。其实没去之前我就知道去吉隆坡是个鸡肋,又花钱又不好玩,但是为了不做红眼及既然去了就多去几个地方的理念,的理念,不能不去。最后事实证明我之前的想法是非常正确的。
去程:1月8日,杭州-吉隆坡,机票好像700左右。下午2点左右起飞,飞5个小时。
中间:1月11日,吉隆坡亚庇,机票贵,买的晚,机票没什么优惠,300多,飞2个小时。
回程:1月16日,亚庇杭州,下午三点左右起飞,飞4个小时。
酒店,吉隆坡住在geo酒店,在唐人街附近,好处一是便宜,双人间人民币160,酒店外观很大气,房间倒是很一般,跟国内7天连锁酒店差不多,这性价比跟泰国比还是有点差距的,当初选的时候被酒店的外观所蒙蔽,好处二是去大多数景点均可以靠步行(事后正式从酒店走20多分钟对于老人老说还是有点累,还是买当地旅游巴士比较好,好像叫hip-on-hip-off,,一天不限制次数的旅游环线,所有景点都停,想上就上想下就下,75马币一个人。)酒店门口还有免费巴士到巴比伦商业区。
亚庇住的是酒店式公寓,一间130方左右,各种设备一应俱全,洗衣机啊电熨斗冰箱厨具一应俱全,3室2厅2阳2卫,每天有人打扫,楼下有游泳池(非常干净),步行至菲律宾市场(海鲜菜市场)10分钟左右,步行到码头20分钟不到,坐车到香格里拉酒店酒店的海滩10分钟不到,步行到亚庇的大商场15分钟左右。应该说,如果下次再去亚庇,还是会住这里的,性价比很到,价格500人民币不到,一共住了7个人。

1月8日,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近10点了,飞机餐是定,每人还近30块钱,但是不好吃。所以到了酒店后,就去周围找夜宵的地方。结果唐人街转了一圈,已经没几家店开门了。看到了一家大排档,结果只有炒面炒饭类的,算了不找就是他。结果点了5份炒饭炒面,2瓶啤酒一晚汤,坑爹的要190马币,擦,国内吃吃顶多70,80人民币。贵啊。

1月9日,先步行去了国家清真寺,里面必须穿伊斯兰的衣服,拍拍照刚好。然后由于要去国家博物馆需要步行30分钟,就不去了。借着去了伊斯兰博物馆就在国家清真寺不远,5分钟路程,主要是为了吹吹空调。逛着就中午饭点了,问了保安附近有吃饭的地方没有,答复没有就眼前的这家清真饭店,那算了就将就吃了吧,共花了近400马币,吃了当地的清真餐,难吃不是一点点。吃完后,就步行20多分钟,到达鸟园。鸟园还是可以带来玩玩,门票50还是70马币忘记了。里面所有的鸟都不关在笼子里的,跟人一起行走,看到人也不怕,各种的鸟,儿子的棒冰都被孔雀抢去吃了。鸟园完好后,就准备打车回去了。吉隆坡基本上打车不打表,短程基本20-30马币,吉隆坡就打到一次打表的出租车,算是运气了,打表便宜了30-40%。亚庇就更加夸张了,距离比吉隆坡短,价格还更加贵,而且100%没有打表的出租车,因为当地的出租车也只有游客坐,本地人都自己开车多,因为马来西亚政府政府听说有补助,当地人买马来西亚国产车(类似于国内QQ)只要500马币一辆,而当地华人要买的话就要2-3万马币一辆了,当地人不干活靠政府补助也饿不死,一个人头听说一个月2000-3000马币,小孩越多补助越多。回到主题,原来打车准备回酒店休息了,当时开了一半,路上我妈让我问师傅哪里可以买燕窝特产等,司机说加点钱可以带我们去,我就知道国内旅游团的惯性又来了,没有这种中国式的购物点就感觉不像旅游,我们只能自己主动找这样的点,去求别人来坑我们了。结果车开到了旅游大巴聚集的地方,一片一片的中国人,我就知道了坑爹的购物点我们自己送上门来了。买了巧克力和燕窝(事后证明,要买燕窝还是在亚庇买吧,相对便宜点)。我问司机你能拿回扣吗,他说他们是给积分的,我们消费一马币就有一个积分,1000积分可以换一件T恤,这趟,他2年的T恤是不用买了。购物结束以后,我让司机直接带我们去阿罗街吃饭了,类似于国内美食一条街,这顿吃的还不错,螃蟹海鲜,烧烤什么都点了,300马币左右,关键是终于能吃的下了,味道还是不错的,比昨天晚上的夜宵好的不是一点点。

1月10日,吃了早饭后,先去了传统景点 独立广场,美克美佳寺,属于到此一游的地方,拍拍照就回到酒店,坐酒店门口的GOKL免费巴士到巴比伦商业区,酒店门口是首发站。到达巴比伦商业区后,直接进了一家类似于银泰城的商场叫巴比伦商场(周围有数个类似的商场,太多太大逛不过来)吃了午饭,纯中国餐,价格不便宜400马币。该商场有一个封闭式步行天桥直通双子塔,全程晒不到太阳适合走路。大概步行20分钟,到达双子塔附近。先去了有名的海底世界,类似国内的海洋世界,规模稍微大点,门票70马币左右,可去可不去吧,关键是带孩子看看,其实国内的也差不到哪里去。玩好后,就朝双子塔方向走,来到双子塔前的一个公园,找到了一个自认为比较好的拍照点,于是就是跟双子塔来了无数张照片,因为两家大人台湾101大厦都去过了,所以双子塔就没上去了,远处拍了照片就好了。之后儿子在公园的儿童游乐区跟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儿童玩的不亦乐乎,好不容易才忽悠回去。接下来通过天桥原路返回了巴比伦商场,吃了特色娘惹菜(不好吃),便宜还是便宜便宜的,就200马币左右。晚饭后,就是购物时间了,我和岳父和我爸带着儿子在商场里等了2个小时,然后女同志买了一堆衣服,价格不贵,反正什么牌子我也不知道,价格30-200马币不等,类似于H&M之流吧,我是觉得便宜不到哪里去。之后就打车回去了。

1月11日,今天要坐飞机去亚庇,上午起床后去唐人街附近的印度寺庙转了圈看了看就出发去机场了。2个小时到达了亚庇机场。之前在穷游网上订了接机,结果到了以后没人来,打了电话,结果不一会当地旅行社的老板和老板娘特意还跑过来解释说什么车坏了,于是就一直留下来陪我们等车,不停的抱歉,其实我觉得还好吧,也就等了40分钟,可以接收。顺便我还问了老板在亚庇报一日游的价格和租车的价格,老板给了一点折扣,并且他这个旅行社只要定了他们任何一个行程就免费送你在亚庇旅游期间所有的市区内接送及机场接送机(这个服务蛮好的)。之后机场只要15-20分钟就到达了公寓式酒店, 这个公寓酒店在市区的Marina court里面,相当于一个小区里面有很多类似的这样的房间。小区用门禁卡,安全绝对有保障,还有一个单独的车位供使用。公寓小二将所有物品介绍了一遍后,就离去了,每天都有人来打扫房间。之后我们去了大咖来饭店(在亚庇吃的唯一一顿不是自己烧的大餐),东西点的很多,这是家海鲜餐馆,在攻略上是最有名的一家,一共吃了600马币,什么龙虾,螃蟹,鱼基本什么大小海鲜都点了一遍,比起国内的海鲜店便宜的不是一点点,味道还可以,最后点的多了也没吃完,当然价格比起自己买来烧的还是贵了。

1月12日,起来以后,交了出租车(由于当时还没有决定是否要报一日团,所以没有享受到免费市区接送待遇)去码头,20马币。准备从码头去沙比岛和马奴干岛玩水,其实也有一日团去这里,但是一个人要人民币大概130左右,相对于7个人近1000人民币。这个之前我网上就查过了,完全可以自己去。于是我就来到码头,找了一家店,谈好来回接送时间及价格,7个人包括了租的浮潜设备,两个岛的接送,一共300马币多,关键是这个相对于跟团来说时间更自由些。于是码头船出发,20分钟的船程,达到马奴干岛,海水清澈(虽然比普吉的PP岛差点),面包还能引来成群小鱼,带上浮潜设备,可以一览海底美景,慢生活还是满适应的,中饭在马奴干岛上的快餐店吃的,价格便宜味道还不错,比国内旅游景点的价格便宜的不至一点点。于是到了下午1点半左右,根据之前与船家约定好的时间,出发去沙比岛。这里说下,感觉沙比岛可以不用去了,因为人太多了,而且沙比岛还不能喂鱼,还是马奴干岛玩的安逸。到了沙比岛就玩了下水上降落伞,这个还不错,因为性价比不错,两个人也就一共150人民币左右,国内价格可高了好几倍。总体感觉今天这行程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毕竟有海,玩的满开心的,景色虽然比不上PP,但是比普吉本岛还是好很多的,值得一去。其实沙比岛,马奴干等一系列4,5个岛都属于叫什么东拉姑海洋公园的,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每个岛都可以逛逛,毕竟性价比很高,路程也近,适合老人孩子。根据之前约定好的时间,下午4点我们坐船回到原来的码头。于是,下船后,就去海鲜菜场买菜准备晚上回家烧,一并买了大米,油盐酱醋等调料,蔬菜海鲜等,我只能说太便宜了,所以东西我都不好意思还价了。大米1rmb左右一斤,食用油便宜的我都开始怀疑能不能吃了,多少钱忘记了,可以忽略不计吧,蔬菜到时候比国内便宜不到,也就便宜一半左右吧,海鲜的话,那真是便宜的N次方的。具体价格我也就不一一说了,列举了其中一顿的晚饭,如下图。两只龙虾70马币,鲨鱼肉7马币,这个大的什么螺不认识10马币,血蛤10马币左右,小的这个螺10马币,三只螃蟹20马币,这个大鱿鱼15马币,鸡倒是25马币好像,还有4,5至青蟹也就20马币左右。。。。。。。

1月13日,在前一天晚上决定好了要报萤火虫一日游的团了。原来准备自驾去看得,但是最后考虑到要开夜车,算了还是跟团吧,130一个人,小孩免费,包吃。对了还忘记说了,这个旅行社只要报了任何一个一日游项目除了免费送所有的市区接送和接送机以外,还附送你亚庇市区的半日游,虽然我也知道亚庇市区的半日游比较鸡肋,但是不要白不要。所以上午早饭吃好后,就参团了半日游,去了亚庇水上清真寺,市政中心,普陀寺等,纯游玩没有任何购物。中午回家吃了饭(还是海鲜大餐,前一天买好),休息片刻后,下午2点出发开始萤火虫之旅。当地有很多萤火虫项目,维斯顿萤火虫,kawa萤火虫等。。。。我们定了维斯顿萤火虫,事后有点后悔,因为维斯顿稍微远了点,单趟坐车要2个小时,KAWA只要一个小时,萤火虫数量号称维斯顿要多一点,其实我感觉也多不到哪里去。 反正到维斯顿小镇后,先吃下午茶,然后坐船带我们去看长鼻猴,看了以后又是吃晚饭,再去看萤火虫,萤火虫虽然没有我想象中的惊艳,但是也算是物有所值吧,可以一去。看完也7,8点钟了,坐车回到酒店也9点钟多了,睡觉。

1月14日, 前一晚确定好要去神山自驾,于是当天完成萤火虫回来后就跟那家旅行车定好了之前的车,让其今天早上送来,是韩国长龙豪华型SUV,300马币多点,不含油费(马国的油费其实也可以忽略不计,因为我整整开了一天的车,才花了油费人民币30元)。七个人坐,很宽敞。马来西亚租车很方便,提供国内驾照和护照让他们拍个照签个字,交了2000人民币的押金就出发了。于是,吃了早饭,我们慢悠悠出发了,虽然马来西亚驾驶方向和方向盘都跟国内相反,但是你只要马路上适应5分钟,立马就很清楚,逼近只要路上跟着别人就好了,加上马来西亚人开车很规矩,所以我觉得蛮安全的。导航用的是google地图导航,网络是在吉隆坡凭护照买了40马币的话费的电话卡,反正到我回国也没有用完。第一站,是之前在网上找的吃野山猪的地方,于是输入了坐标,开车1个小时导航到了那里,吃了山猪肉的BBQ,味道还行,价格也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之后又导航到了那里的nabalu小镇,随便逛了下吃了中饭,就去了奶牛场,原来准备去好奶牛场再去神山公园的,但是由于时间晚了怕天黑开山路,于是后来神山公园就没有去。奶牛场就有点类似于新西兰牧场那样的感觉,看看奶牛吃吃鲜奶看看牧场风景喂喂奶牛小羊什么的。,反正来回开了近6个小时吧(也就40人民币不到油费),还是有点久的,毕竟都是山路而且路不熟,如果旅游时间很紧的,就别去了,毕竟路程还是稍微远了点。回到酒店又开始海鲜大餐。

1月15日,这天没什么安排,上午就去附近的商场看了下。瞎逛。中午在小区的游泳池玩了下后,下午5点钟约好旅行社的免费接送,去香格里拉酒店附近的鸭绒雅路海滩看晚霞,话说这里的晚霞风景在全球也是排的上号的。事实证明,的确蛮漂亮,值得一去,晚霞拍拍照,陪儿子抓抓螃蟹,一下就晚上7点了,还是免费接送车把我们接回酒店。

1月16日,免费送机到机场回国。

2016-02-02 11:2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