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一场闺蜜之旅--东京+大阪五日小游

2016-02-02 10:07 3911/8
  • 出发时间/2016-01-08

【写在前面】
--日本有毒、一定要年年都去一次。每一个去过霓虹国的人,都说那里很美好,所以一直心心念念想去那里。怀孕、喂奶整整俩年都没有出境了,终于在11月和璐璐计划了一月去日本!第一次日本自由行,就选了纸醉金迷的Toyko,和药妆圣地Osaka;因为我们知道,明年,后年,我们会再去,再选择其他的城市!
--在来霓虹国之前,我真的对这里没有太大的感觉,但是一旦你来了这里,你会彻底的被她折服,感叹她把每一个细节都做的如此极致。

【关于行程】
机票住宿大约5000/人,买东西就不说啦,去日本记得带好所有的银子!
--我们主要是以买买买为主、玩玩玩为辅,所以行程大家也只能简单参考哦。
 1月8日晚春秋航空 上海东京
出行准备篇
签证visa:
--淘宝:浙江途易旅游集团
1) 准备的材料:(大家可以点这个链接来看)
备注: 机票可以等签证出了以后再购买。
酒店的订单可以在Booking上订好(booking上的酒店都是可以免费取消的)
酒店Hotel
酒店我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booking的好处就是可以免费取消(提前2天左右);预定好以后可以将预定单存在手机里,到酒店以后出示即可。
1) 东京:Park hotel toyko 人均700
评点:东京的酒店是又小又贵、这家酒店的外景很美,拉开窗帘就可以看见繁华的东京和美丽的东京塔。交通便利,出了地铁站汐留就是酒店。新桥站走五分钟就可以到达。
2) 大阪: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 人均500
评点:离JRstation(地铁站)和坐机场大巴的地方非常近,只需要一分钟。隔壁就是一个supermarket,购物方便。离著名的心斋桥走路大约5-10分钟。房间也是比较小的,但是还是挺舒适的。
交通
机票
1) 去程机票:为了省钱,去我们买的是春秋航空,(可以免费带行李15KG),不建议回程买,因为回程大家肯定都是超重的,需要花钱买行李的。特价机票,加上燃油费什么大概900/人. 时间不太好,到日本已经日本时间夜里一点.
2) 回程机票:考虑到最后的行李会重,回南京会比较方便一点,我们买的是东航大阪南京的机票.大约1800/人. 行李要求:每个人俩个箱子,每个行李箱不能超过23KG.
3) 日本的交通如果写书大概可以写十万字(复杂程度可想而知),所以大家一定要在国内提前做好万全的准备,并且到了那里要带好脑子。
--- JRpass:JRpass是指新干线,就类似国内的高铁,如果你要东京大阪往返,那么你可以在国内淘宝买好JRPASS,因为日本新干线特别贵!不过我没有购买,因为我是单趟,在此说明:日本新干线票买好以后,可以随意几点上车,它分指定席和随便席,你可以买随便席,然后上车在随便席车厢上车即可。
---东京机场到市区,你可以事先查好你要去哪里,然后可以坐地铁或者是机场大巴(这里就不赘述);我们夜里1h才到东京,我们安排的是晚上去大江户神户温泉,正好2h有最后一班去神户温泉的大巴,只要出了机场,在info台购买票就可以根据票上指示的站台上车即可。日本的车都是准时出发。
---地铁JRstation:我们在东京大阪坐的最多的就是地铁以及JR线,地铁就和国内的地铁一样,但是换乘线路时候有可能是要出站台,有可能就是在站内,所以一定要看好指示标志,实在不行,就问人(拿好地图问)。Jr线就有点像国内的火车线路,总之有点绕,不过你看好各种指示标牌跟着走就行。
关于wifi
我是在淘宝上租赁的wifi随身携带,特别方便好用!网速也是棒棒哒,平均每天10几元,很好用。
地址如下:
关于兑换钱币:
1、 带好俩张卡—visa 和银联卡。日本基本上都支持unionpay的,而且刷银联的好处就是按照实时汇率人民币结算,并且有的地方还可以打折。
2、 我是兑换了5000rmb左右的日元,事实证明完全够用,基本上所有购物、吃饭的地方都是刷卡。现金也就是用在吃面条小吃,买小东西,和suica卡充值上。
3、 并且日本购物持有外国人护照都是可以免8%的消费税的,很多商场是直接退现金给你,所以在国内现金可以不需要换太多。
语言:
日本人的英语真心差,哈哈~不过他们都听的懂你在说什么,会给你指路的。大家不需要下载日本翻译器,我是完全没用到;倒是建议下载一个英语字典在手~ 我在机场丢了自己的围巾,后来一下子有些单词卡壳忘记怎么说,就是查字典的。 日本的很多地方都是汉字,所以我们可以连蒙带猜的~ 只要会说英语,放心,不会丢的

关于订餐
1、 霓虹国好吃的料理都不是你去了那边就可以吃到的哦,都是需要你提前在国内预定好才可以的,而且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根据约定好的时间到达!
2、 推荐订餐的网站:
A、 这家网站上可以提前预定好大名鼎鼎的道顿崛,我和璐璐定的就是最简单的套餐,大约人均300,但是吃的已经很赞了。(记得将预定码、餐厅地址、预定时间存在手机里)
B、 淘宝上也有很多家可以提供订餐服务,大家可以自行寻找,收费大概都是30-50一位。
C、 微信:yeshujing,她可以替你订餐,收费大家自己去问。

关于出行前的一些小准备:
1. 建议每个人带一个箱子28寸左右,如果购物很多,到日本可以再买一个.
2. 转换插头我是在淘宝上购买,事实证明到了东京大阪是没有用上的,不过有备无患.
3. 地图:提前准备好东京大阪的地图,提前把自己要去的地方在网站上查好地名、站名(日本的交通真的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所以一定不要偷懒哦!)到了日本以后可以使用Googlemap。
4. 我在淘宝上提前购买了suica卡(日本的交通西瓜卡),我觉得提前购买很有必要,地址如下:
我们出了机场到市区的时候,就可以使用了,东京大阪的地铁/JR线/bus/超市便利店里都是可以使用的,充值就在充值机上操作,简单易懂5. 环球影城门票(快速票),建议大家一定要购买快速票,这样很多排队的项目就可以优先进入,哈利波特馆也可以约时间进入。地址如下:
6. 不需要带洗漱用品,霓虹国酒店里的洗发水护发素真的都超级好用;护肤用品带小样就好了,实在不行药妆店买买买嘛~

Day one
 我们第一天晚上是在大江户神户温泉,这里没有什么外国游客,挺舒服的一个主体式温泉;在机场巴士上,工作人员知道我们是去这里,贴心的给了我们优惠劵;所以大概也是rmb100多元一位,性价比很高的一次体验;

DAY TWO
第一天在温泉房里我们仅仅睡了俩个小时而已,因为不想耽误我们的每一分钟行程;一大早我们就拖着箱子坐地铁去酒店寄存行李;
--东京帕克酒店,景观一级棒

酒店大概有五星的标准,但是房间依然很小,不过每天拉开窗帘看到外面繁华的东京塔景色时,所有的疲惫烟消云散;

当天上午我们就去了大名鼎鼎的筑地市场,这里如果你早上5点来,可以看到三文鱼金枪鱼的拍卖;我们到那边大概九点多,那里的渔民已经开始了忙碌的一天;筑地市场有很多有名的店,我们随意选择了一家吃,都是很新鲜的三文鱼寿司,感觉好棒;

吃完早饭以后,我们就前往东京最有名的浅草寺;璐璐美女求姻缘,我就求平安,万事顺利;浅草寺是乘坐浅草线,下来以后就可以看到大批的人群,就知道那里是寺庙了;外国游客非常的多,香火很旺;

这是我们买的御守,很漂亮,黄色是1000丹,粉色800丹;

去完浅草寺以后,我们就坐银座线前往大名鼎鼎的购物天堂--银座; 银座真的是逛三天三夜都逛不完吧~ 我们的时间有限,因此就去了几个我们比较感兴趣的地方;大家也可以自行安排,但是一定要去loft 和muji旗舰店!那里都可以让你泡在里面一天舍不得走; muji就和国内的ikea一样大,我们在那边吃了午饭。

muji都是可以持有护照去退税柜台买单的,不过要提前问好退税金额标准、

去完muji以后,我们晚上享用了我提前预定好的神户牛肉,口口都是精华,真的是吃过最好吃的牛肉; 其实东京还有很多出门的米其林料理,我们选择了价格算是稍便宜的了,但是人均也是要1000左右的;不过环境,料理真心五颗星;其实我们吃饭的时候都已经快睡着了(因为前一天晚上只睡了俩个小时),但是美好的食物是最好的治愈;

这家店叫做神户牛怀石511,有中英文菜单;

这是属于闺蜜最美好的夜晚;

DAY3
东京站有前往outlet的往返大巴;
第二个白天,我们安排了东京最大的御殿场outlet购物;这里说个小插曲,日本人真的太守时! 我们提前一天让酒店给我们预定了去outlet的来回往返巴士;但是巴士站要求我们第二天早上8点必须准时到场买票,我们7点就从酒店出发了,可是足足在东京站绕了十几分钟就是没有找到巴士station;最后历尽艰辛8点05分找到了,可是竟然就帮我们cancel了我们的去程的票!!! 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准时准时,提前提前再提前出门!
不过后来我问了工作人员,是不是有其他的办法去那边,最后也没有耽误行程,只是花了多几十元坐了到御殿场的大巴,然后在那边再换乘outlet的免费接驳巴士;

outlet真是逛一天一夜都不够呀,牌子之多,折扣力度之大,让你都想搬回家~
我们幸运的是去的时候已经过了元旦国人旅行团潮,所以逛的时候人不多,基本上很多店都有中国店员招呼你。

tommy白菜价,nike款式也多,价格不错,毛毛虫款式少,chole,prada,miumiu,gucci,coach什么的都有,总之有很多很多牌子~ 一到outlet,先去info领取coupon,很多店可以折上折。

逛街回来的那天晚上在东京站随意吃的一家。

DAY4
第三个白天上午,我们就前往大阪了;前一天晚上在东京站购买了新干线的票,第二天早上10点左右在东京站乘坐高铁前往大阪
票没有时间限制,当天随意乘坐,东京大阪的班次很多,就像南京前往上海一样;到了站台以后,选择自由席的车厢,座位任意选择;
我们买了便当在火车上吃;日本随意的零食、饮料都好吃到爆哦!

到了大阪站以后,到酒店大概要换乘三次,真心佩服我们汉子的本性;不过幸好提前在网上查好了换乘的路线,不然抓瞎;

---大阪montery酒店: 房间很小很干净,交通很便利,隔壁就是JR站台,走路五分钟就可以到心斋桥。

下午我们就开始逛大阪有名的心斋桥,大阪的游客很多,也没有东京那么密集和繁华,购物的好地方,药妆店遍地都是~

晚上我们又吃到了满足的一餐,全蟹宴。这家记得提前排队,提前预约哦!吃饭的地方窗外就是美丽的夜景,好棒!

DAY5
第四天,我们终于到了年少时的梦--环球影城之地; 提前在淘宝上买好门票和快速票,到了那边可以不用再拍长龙买票,也可以不用排队玩很多有名的项目哦! 不过我觉得我和璐璐去的挺不值门票的,因为我真的是个胆小鬼,很多项目我真的都不敢玩。

最让人喜欢的就是哈利波特馆了,但是人真的很多,也幸好我们在网上提前预约了时间(淘宝上买票,淘宝上操作)

离开环球影城的晚上,我们去吃了很有名气的一兰,人多,要排队,不过速度挺快,心斋桥有俩家店; 一兰拉面是自己投币选择自己喜欢吃的,然后出票以后给工作人员,一人一个小台子,很有趣;拉面的汤真的是太棒了,我吃了三份叉烧,俩个鸡蛋,俩分面。。。

DAY6
最后一天,因为体力和荷包都受不住啦,我们就早早决定前往机场,等待回家~
其实并不是自己有多爱这里,而是我们真的很享受这一趟逗比闺蜜说笑之旅;每一场旅行,都让我们看到了别国的人文,让我们学到了感受到了生活的意义~

在霓虹国,你不用像在欧洲一样,担心治安问题,这里,女生自由行,让你很安心;
在霓虹国,随处可见的卫生化妆间,母婴间,亲子出游完全不用担心,卫生间排队有序,自动化热水等等,各种贴心;
在霓虹国,记得千万不要随便乱扔垃圾哦,包里准备一个小的垃圾袋吧,因为找垃圾桶真的有些困难~这里,给你蓝天,给你白云,给你干净的一切;
在霓虹国,完全不用担心遇到不讲礼貌的店员、司机~及时你在专柜什么都不买,他们也一定会对你笑脸相迎,笑脸相送~有不明白的别害怕,问他们,一定会得到解答~
在霓虹国,你会看到所有的女人都是大浓妆,大光腿,哪怕是婴儿~都是漂亮爱美的妈妈带着至少俩个宝贝,让你觉得各种美好;他们的地铁座位底下都是暖气,真是贴心~
在霓虹国,酒店的卫生间镜子中间永远都不会糊掉,真是贴心满满、

法国留学的时候,都没有这么多的感触,在这里短短五天,却让我又感觉到了另一种人文文化,撇开政治因素,其实他们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

最后,写了几个日本好物的小分享,其实想把每个都写一遍,但是精力有限,先和大家分享小部分哈哈~日本真是买买买的好地方呀!

Japan,我们一起约了,下次再相会~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02 12:26

引用 小梦yan 发表于 2016-02-02 12:26:30 的回复:

回复小梦yan:休假 去起来!日本真的超级值得去

2016-02-02 13:34

MM穿的蓝色大衣是什么牌子?有地址吗

2016-02-02 13:44

引用 唯一的邂逅 发表于 2016-02-02 13:44:19 的回复:

回复唯一的邂逅:是网红ccercollection家的,你淘宝搜一下。 这件大衣很厚实,很保暖,唯一的缺点就是太粘毛。

2016-02-02 13:52

引用 ゞMichelleの 发表于 2016-02-02 13:52:49 的回复:

回复ゞMichelleの:好的好的,多谢多谢

2016-02-02 14:08

两个人的旅行真好!

2016-02-07 08:2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08 13:51

楼主写得真好。我马上也要闺蜜游,参考路线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