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年中国行第四集——2015年元旦海南岛环岛五星9日自驾之旅

兰兔兰 (上海) LV.17
2016-02-02 10:16 626/3
  • 出发时间/2014-12-26

上海的冬天湿冷,而且雾霾每天侵扰着我们的生活,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我们的方式就是出去旅行。2015年的元旦选择了海南岛,这个温暖的地方。但是寻遍携程和蚂蜂窝等各大网站的游记,海南岛的环岛游记很少很少,大部分是三亚几日游或者东线几日游。
          2015年的元旦我决定带上父母和孩子,去海南岛,做一次深度的海南环岛自驾游。
          前奏:
          2014年11月5日,从云南香格里拉刚回来才二周,早上电台里说了飞机票因为国际油价的下跌,所以燃油税也是下跌的厉害,从160跌倒120,所以我就这里看看,那里看看,结果发觉元旦假期是周四五六三天,应该会调休的。老公打算春节去海南岛,但是春节的海南岛费用很贵,主要就是住宿费用,所以我打算2015年的元旦去海南岛来一次环岛自驾游。查看机票大约只有去程四百多,回程六百多。
         征求了父母的意见,他们也是非常愿意去,接着就是做功课了,为了省钱,可谓是做足功课,后面的详细行程中我会一一说来。先说一个行程概括吧:
          时间:2014年12月26日——2015年1月3日
          人员:三口之家带父母,五个人
          天数:9天
         人均费用:小孩子算半个,人均5500元
         形式:自驾
         车型:起亚狮跑(桐叶租车

行车路线:
          上海——海口——文昌——万宁——三亚——保亭——佛罗——洋浦——海口——上海

12月26日第一天:上海——海口——文昌,景点:无,住宿:文昌椰林荷泰海景酒店,行驶里程82公里。
         12月27日第二天:文昌——博鳌——万宁,景点:东郊椰林,铜鼓岭,月亮湾,博鳌,住宿:万宁神州半岛喜来登度假酒店;行驶里程260公里。
         12月28日第三天:万宁——三亚,景点:南湾猴岛,住宿:三亚美高梅度假酒店;行驶里程190公里。
         12月29日第四天:三亚,景点:亚龙湾五星级酒店,住宿: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行驶里程10公里。
         12月30日第五天:三亚——保亭,景点:第一海鲜市场,住宿:海南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行驶里程160公里。
         12月31日第六天:保亭,景点:七仙岭国家森林公园,住宿:海南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行驶里程10公里。
        1月1日第七天:三亚——佛罗,景点:三亚湾,崖州古城,莺歌海盐场,住宿:海南龙沐湾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行驶里程217公里。
        1月2日第八天:佛罗——洋浦,景点:尖峰岭天池,鱼麟洲,棋子湾,住宿:儋州洋浦迎宾馆;行驶里程263公里。
        1月3日第九天:洋浦——海口——上海,景点:龙门激浪;行驶里程264公里。
合计行程1456公里。
         好了,先上几张图大家看看:

行前准备

说说行程

海南岛,我们早在2009年的3月,儿子五岁的时候,带儿子去了五天,儿子很喜欢海边玩沙子,当时在三亚三亚湾的戴斯酒店住了2天,在七仙岭的君澜住了2天,君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这次带父母去,也一定要故地重游。
           海南岛的冬天是全中国最暖和的地方,也是中国领土中最南的一个省份。海南岛全岛的东线,西线高速都已经贯通(部分地方整修可能关闭),高速公路不收取过路费,所有过路费含在油价里,所以海南岛的油价也是中国最贵的油价。东线开发较早,景区,宾馆,配套设施成熟,西线开发较晚,比较原始。中线主要以五指山脉为主的山区,中线走的人很少,因为大多数的人到海南岛来不是来看山的,而是来看海的。但是离开三亚不远的保亭就在中线附近,是岛上有名的温泉。
           这次行程带着父母和孩子,主要以度假,看海,泡温泉为主,所以从行程安排上景点不刻意,例如在三亚,没有去什么天涯海角景点,而是在亚龙湾住了二天,把亚龙湾的沿线7个五星级宾馆都参观了一遍,后面祥说。
          西线确实开发不完全,但是原生态的景色,也是非常的不错。从东倒西,因为请了三天的假,加上双休日和元旦假期,凑成了9天的长假,好好的把海南岛走了一圈,但是海南岛的西北方向有一些地方,我们还是没能走到。
        从海口三亚,再到保亭,转到西线的佛罗,最后到洋浦,回到海口。安排上主要为了宾馆,有些地方不错,但是还没有建造好的宾馆,所以无法停留,基本的行程就是这样安排的。

说说租车

老公觉得因为父母加上孩子要五个人,所以需要租一个大一点的车子,最好商务车之类的。自从找到了桐叶租车,神州租车也有了竞争对手,海口三亚都桐叶租车的门店。查询以后,起亚狮跑和别克商务车都是有的。而且价格不贵,最后租了起亚狮跑,8天的租车费2676元,包括保险。

说说机票

这次的机票预订也是非常的惊险。11月6日,晚上12点多了,我看见携程上1月3日的返程机票只有380元,我当场预订了,生产订单的时候,说机票已经售完。第二天早上七点多起来 ,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机票,打开电脑,380元的机票又来了,然后这次有经验了,马上订,并且立刻支付,不到7点半机票就买好了5张回程的机票,上航1月3日的FM9532航班,晚上20:25起飞,到达上海市22:55。因为行程还没有定下来,所以去程的机票无法预订。
           做了几天的功课,定下了行程以后,去程的机票选定了上航的周五下午16:20起飞,到达海口机场19:35。因为第一天还要拿车,开到文昌住宿,所以飞机不能订的很晚。定下了航班,就一直在关注着机票,一天看三次,很快到了双11,前一天11月10日下午,我看见又有中老年特价机票,390元的,我把我父母的机票买好了。到了半夜12点一过,东航官网果然不出我的所料,抢购就涨价了,幸好下午已经把我父母的飞机票买好了,现在就剩下我们三人的飞机票没有买。我看了东航涨价了,还是去携程买,因为儿子是未成年人,网上预订必须和大人一起预订,先买了我和儿子的机票,二个人都是490,接着正准备订老公的机票。半夜一点多,东航官网恢复了440的特价。我赶快给老公买,用62开头的银联卡可以立减62元,结果老公的机票只有378。
           来回程一共10张机票,买个机票分了几次,这么惊险,不过真省钱,来回程五个人的机票一共才5238元,包括每人120元的燃油税,除去燃油税,人均每张机票才400元多。
             为何选择飞海口而不是三亚海南岛的环岛游,其实飞海口三亚一样都是走一圈,但是机票价格完全不同,海口的全价机票就便宜,打折完了当然更便宜,三亚的全价机票贵,打折的幅度也不如海口机票的打折幅度,所以三亚机票总体上比海口贵,特别是回程,1月3日从三亚上海,机票折扣很少。

说说宾馆

11月8日行程定了,找宾馆,海南岛的宾馆大概全中国整体水平最高的宾馆了,真心贵。把安排到携程上一搜,结果可能因为元旦,宾馆出奇的贵,怎么办呢?找团购吧,然后要住好的宾馆,找个团购也是非常费时费力的,往往一个宾馆有多个团购,必须要每个打开看,团购的房型,早餐,内容都是不一样的,还要看适用日期,有些团购法定假日不能用,接着最重要就是看团购是否可以无条件的退。最后一点就是团购一定要事先打电话确认酒店接受这个团购你才能购买,否则退起来也一件烦事。
           最重要的是亚龙湾的住宿问题真是让我头痛不已,元旦也是亚龙湾的旺季,如果是单独预订,光三亚美高梅度假酒店就要2000多,想着带父母,孩子还是住一回三亚最好的宾馆吧,最后在众多的团购中总算找到了一个,三亚美高梅度假酒店和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各一夜的团购,用手机购买还可以立减150,最后实际支付了2848元买了二个酒店各一晚的住宿。
          七仙岭君澜酒店的价格比我2009年去的时候涨价的不少,当年我们去的时候,是找了当地旅行社帮我们预订的,628元豪华别墅房,而且当时我们就住在温泉的旁边,我查了是3号别墅。因为七仙岭君澜好像被评为中国十大度假酒店,所以这个价格是飞涨,现在的高级别墅房就要900多,说明一下:七仙岭君澜酒店的房间主要分山谷房和别墅房,山谷房就是一般楼房做的标间,600多,别墅房就是一栋别墅有四间房间,楼下二间称为高级别墅房,楼下的别墅房有好像阳台一样的院子,有楼梯可以直接走到下面温泉池子。楼上二间称为豪华别墅间,而且别墅间大部分是大床房,双床房很少。别墅房的阳台里都有小泡池,供客人使用。最后我在团购里找到了一个别墅房的团购,二个晚上是1600元。,11月10日买下了七仙岭君澜的团购,晚上六点多的时候,我打电话到君澜预约团购,服务员帮我也记下了券号和密码,结果可能因为她要下班了,没有当天消掉券号,所以最后帮我省了1000多。
            双11到了,11月11日零点开抢,最后我是抢到了第二晚住宿万宁神州半岛喜来登度假酒店的海景房,5折优惠,1587元/2个房间,是喜达屋的天猫旗舰店抢的。看了君澜居然有999/2晚的山谷房,每晚加100就可以升级为高级别墅房,还送下午茶和一份生态晚餐,我先去携程退了团购券,然后再去君澜的天猫旗舰店抢这个999的2晚住宿,抢了2份,还有1元的海南美食抢购。因为可以退,所以比较放心的抢购。但是后面的事情也是非常的麻烦,打君澜的400电话预订,就是打不通,不能打到酒店预订的,必须打君澜的400电话,结果我就天天打,一直打到11月13日中午才打通电话,预订了七仙岭君澜的入住日期,要了高级别墅房,每晚加100,然后给酒店打了电话,指定了在温泉旁边的几栋别墅。
           海南岛的西线要入住的是龙沐湾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之前就一直在看携程的价格,发现1.1以后价格便宜到500/晚含双早的,1.1之前要650元/晚。然后就预订了。
           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酒店,找了二个比较便宜的。
           总体来说海南岛的环岛8个晚上,6个晚上都是五星级酒店(除了第一晚和最后一个晚上),一个房间8个晚上的总费用5838元。这次的海南岛环岛游,住宿费占了总费用的48.35%。

说说景点

海南岛就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地方,上一次去的南湾猴岛,是儿子的最爱,所以这次也是必去的地方,父母想去看看博鳌,我们想去爬爬七仙岭,然后就围绕着这些景点,定下了行程,本来我还想在海南岛潜水的,结果因为有一些情况没有去,不过潜水的事情我也是研究了半天,下面叙述。
          海南岛的景点有很多,必去的天涯海角,南山寺等,就看自己想干什么,也有很多人,带着孩子就找个五星级宾馆住几天,就回去了,这也是一种度假的方式。

说说其他

1.说说潜水:海南岛潜水的地方有好几个,传统的亚龙湾,大东海,天涯海角都有,我仔细查过,在香水湾对面的分界洲岛,那里的潜水,风景好,人又少,费用也便宜,携程上有的卖的,我看的时候才600多,有包车接送的。最贵的应该是亚龙湾的潜水了。西部的潜水基本没开发。
          2.保险,门票,我都不详细说了,保险别忘记买,去平安网上商城购买,门票事先网上预订,可以便宜点。
          3.一定要带上电磁炉,锅子,我们就在那里吃了二顿自己做的海鲜大餐。
          4.带上衣物,证件,药品,零食,打印攻略等。

好了,我们的海南岛环岛游终于可以开幕了:

第一天:上海——海口——文昌,无景点,住宿:文昌椰林荷泰海景酒店

D1:12月26日(五) 天气:海口阵雨19-20,文昌19-21
        经历了一个月的时间,经过了匆匆忙忙的准备,一直到今天早上我还在准备着景点和吃饭。我们坐地铁到浦东机场,这样能够保证时间,但是比较晚了,已经是3点10分了,走出地铁,我们在紧急柜台办理了托运和票务,安检,而且登机口又在6号,是最里面的,跑到里面已经是3点50分了,飞机已经可以开始登机了,上了飞机,飞机于四点半准时起飞,儿子上了飞机就吵着要吃饭。
飞机上今天的晚餐就是炒饭,我们还多要了一份饭。
       飞机终于在晚上7点24降落在海口美兰机场,海口下着小雨,我们打电话给桐叶租车,很快就来接我们了,开着我们的狮跑,我们把行李放上去了,开到租车店里办理了手续,我们8点40分离开了租车店,开往文昌,根据导航,在9点45就开到了酒店。办理了入住。因为订的是酒店最便宜的房间,所以房间不好,很潮湿,设施也是比较旧,就198元,还返20。
      第一天想离开海口,中途选择了文昌落脚,行程明天正式开始。

酒店小贴士:
        预订酒店,要看开业年份, 房间类型,价格(是否含早),房间数量,房间面积,床的大小,早饭的价格,携程评分和评论人数,这些都是比较酒店性价比的重要参数。携程这点做的很好,以上参数都有,只要你肯花时间列成exell表格,进行比较就能找到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后面我会对亚龙湾的酒店进行比较。

D2: 12月27日(六)天气:文昌阵雨16-22,万宁阵雨17-22
           早上八点钟的时候醒了,这里太潮湿了,昨晚洗的衣服,一点不干。
          八点半,我们下去吃早饭,早饭28元一位,很差,只有炒面,粥可以吃,其他都没什么东西,儿子要14元。我们吃完,就去酒店的椰林海景转转,我们的房间在二楼6217和6128二个房间,我们这一幢楼5层的,每个房间都能看到大海,但是海不是很干净,我们在海边拍了些照片,没有去沙滩就回去了。我们回去以后整理退房,结帐。9点45就离开了东郊椰林。

我们开车前往铜鼓岭,开过去大约30公里,10点半到景区的,这里是文昌的卫星发射站,但是今天有雾气,这里属于军事管制区,停车费10元,景区没有门票,有车子送我们上去车票20元/人。我们坐车的路上可以看见月亮湾,今天没有蓝天,但是看到了月亮湾还是很美丽,开到山顶,却因为雾什么也看不见,我们走了一圈,如果天气好,可以看到文昌卫星发射中心和月亮湾,但是今天却是什么也看不见,有些小雨,我们坐车下去,离开了铜鼓岭前往博鳌

月亮湾

山上啥也看不见

导航选择的路是经过文昌市区,我们12点半达到文昌市区,找了一个叫新海源烧腊店,我们看里面吃的人很多,进去点了烧鸭38,尖椒炒牛肉38,锅仔猪肚38,炒青菜18,家常豆腐22,要了5碗饭,最后结账162,鸭子咬不动,肚子咬不动,反正菜并不好吃。吃完1点22分,离开文昌,下雨了,吃饭地方一个转弯就是孔庙,时间关系我们就不去了。
          直接开往博鳌,一直开到琼海才上了高速公路,开到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大约3点多,买了票,票子我前天晚上在网上拍下的4份票子,果然我母亲和儿子的门票要100,我网上买的团体票只有93。买了票,售票员同意我们的车子开进去,交了停车费10元。
          开车从大桥进入了东屿岛,停好车,去参观永久会址,参观完毕,我们去坐船到玉带滩,下船的时候开始下雨了,我们在玉带滩上走了走,然后因为雨太大了,所以大家很快都上船了。

回到东屿岛,已经4点40了。我们开车沿着高速公路,到神州半岛和兴隆的口子下来的,开往神州半岛喜来登,开到酒店5点45分了。中信泰富和保利都在神州半岛造了商品房。我们开到酒店办理了入住,天还亮的,开始我还想出去走一圈的,我们达到的时候不下雨。6点半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我们准备去海边的时候,外面下雨了,而且雨不小,我们在酒店走了一圈,问了酒店的儿童乐园,在朋福酒店那里。然后在大门口我准备去拿东西的时候,看到有一张地图写着有超市,开车去了中信泰富那里的商业街,有个超市,买了一袋子水饺,一包面条,一棵大白菜,一瓶酱油,就回来了。回到房间,用电磁炉烧晚饭的,电磁炉很快,烧了一袋饺子,吃完,又烧了面条,大家都吃饱了。回房间休息了。

景点小贴士:
              东郊椰林景区:其实酒店就是在风景区里面了,这里没有特别买门票的景区,这里就是东郊椰林,到处都是高大的椰子树,树上挂着椰子。
             铜鼓岭:这个景区不是非常著名的,但是天气好的话,月亮湾确实非常的美丽。不需要门票,20元的车费就能上山,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收费。
           http://hnyilong.cnweb.cn/sy.html  铜鼓岭旅游生态区介绍
           博鳌:知名景点,门票一定要提前预定,会便宜很多,我们到得晚,如果早上去的话,可能自己的车子不让开进去的(东屿岛),除非住在里面,里面有一个酒店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就是开会时候领导们住的,不开会的时候,那个酒店也对外营业,费用查一下携程。

酒店小贴士:
          总结一下昨天的文昌椰林荷泰海景酒店:这个酒店开业比较早,而且在海边又潮湿,所以房间这样也是难免,第二天早上我们出去看的时候,靠着海边有不少别墅,不知道房间是否会好点,我们没进去看。
         早餐太差,虽然只有28元,但是几乎没什么吃的,而且菜品的质量很差。

餐饮小贴士:
          中信泰富商业街,也有不少餐厅,不过大部分都是简餐,开到市里去吃,太远了,所以顺道超市买点,回宾馆自己做了。

D3:12月28日(日)天气:万宁:阵雨14-21,陵水:多云16-23
        早上我们九点半下去吃早饭,已经下雨了,在餐厅碰到父母,他们在外面的露天的地方吃,外面有些冷,我们在里面找了位子,因为吃饭的位子少,所以我们找了半天还是人家吃完走的位子,桌子上还有脏东西。早饭就一般了,我感觉没什么好吃的,粥,面条,中西餐,面包到冷菜,再到水果。昨天入住的时候办了喜达屋的卡,所以儿子的早餐就不用买了,
         吃完已经11点了,我们离开了餐厅,回房间整理东西,我们去父母房间拍了海景的照片。退完房,我们在酒店走了一圈,去海边拍了照片,大家准备离开神州半岛喜来登,去南湾猴岛的。

大堂

无边泳池

下午1点半,我们开车前往南湾猴岛,路上,结果过了一个山头,天气就晴朗了,出了大太阳。我们开到猴岛2点半,买票进去已经三点多了,天气很好,晴朗。坐缆车上猴岛,路过下面的鱼排,风景很美。风很大。我们上了猴岛,到处都是猴子,我们在温泉的观猴点看了很久的猴子,猴子喂食,打架,看完了又去看了猴子的表演和幽默。

缆车上的风景

5点离开了猴岛,坐缆车回去了,路过一个菜场,我去买了些黄瓜和橘子。离开菜场已经6点多了,我们开过去想找一个粉店吃些陵水酸粉,结果没找到。上高速公路之前我们路过英州,找了一个红辣椒湘菜馆,点了干锅带皮小黄牛45,酸菜鱼38,腊肉炒笋丝30,缸豆和豆干20,一共164,比昨天好吃多了,味道很好。
             吃完,已经7点50了,我们开往亚龙湾,过了海棠湾的免税店出口的高速公路不知道什么原因封掉了,我们只好下高速,走国道233,路上有些堵车,我们开到美高梅酒店已经8点45分,办理了入住。我们10点半才出去走了一圈,穿着拖鞋,走走软软的沙子,很舒服,亚龙湾的沙子是出名的柔软和细腻,我们走到11点多回来的。

景点小贴士:
        上南湾猴岛,有二个途径,一个是坐缆车,一个是坐船上岛。坐缆车费用贵些,但是缆车上的风景确实最美丽的。上岛不要带马甲袋之类的,猴子会抢夺,岛上有二个表演,定点循环演出,上岛要看好演出的时间,岛不大,走一圈也就半个多小时,连玩带看演出,大约也就3个小时足够了。

总结一下万宁神州半岛喜来登度假酒店:
          非常好的五星级酒店,酒店的早餐168一个人。因为入住的时候办理了达喜屋的卡,所以上网和12岁以下儿童的早餐都是免费的。
          为何选择神州半岛喜来登,主要一定要靠海边的宾馆:
         博鳌的宾馆:博鳌属于琼海市,所以在携程上搜索宾馆的时候必须搜索琼海琼海靠海的宾馆除了琼海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2003年建造2015年装修,共有437个房间和博鳌国宾馆2011年开业199个房间,以外其他没什么好宾馆了,而二者的携程评分都是4.6分。
万宁的宾馆:万宁沿海的五星级宾馆有三个:万宁神州半岛喜来登度假酒店2011开业/308个房间,万宁神州半岛福朋喜来登酒店 2012/338,海南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2008/267。只有喜来登的携程评分是4.7,后面二个都是4.6分。随便说一下石梅湾的艾美,这是非诚勿扰的拍摄地,宾馆太老了。
        在往南走就是陵水的清水湾了,靠海边有五个五星级宾馆,评分最高的是海南雅居乐莱佛士酒店4.8分,基本价就要1200,太贵了。
        所以在众多的宾馆中我选择了神州半岛喜来登,最低的标间700多,而我幸运的抢到了双11的买一送一海景房。

餐饮小贴士:
        亚龙湾的吃饭肯定是非常贵,而且不方便的,例如美高梅的自助餐大约要600多一个人了,所以有几个选择,一个是到酒店之前,找地方吃了,我们开始想在陵水找地方吃饭,结果没找到,后来就在上高速之前的英州找地方吃的;一个是开车到市区,三亚湾那里找地方吃,大约二三十公里路程,但是三亚的吃饭,特别是海鲜,肯定不便宜的;最后就是你自己去附近找找超市,买点回来自己做。

未完待续.....

D4:12月29日(一)天气:三亚多云到阴15-24
            早上儿子7点多就醒了,叫我起来带他去吃饭,我们只好7点50起来,我打电话给父母说9点钟早饭高峰,人会很多,所以让他们赶快去吃,我们8点半出门去吃早饭的,结果跑到海棠餐厅,门口居然排队,有人就开始骂了,结果服务员没办法,说泳池边上可以不用排队,我们就带着儿子进去了,在海棠餐厅的露天水池这边,外面就是有太阳,可是环境很好,我们进去拿了餐点出来吃,里面的自助餐非常丰盛,今天的自助餐是208元,比昨天的好,水果木瓜很甜,水分很多,为啥上海的木瓜就不好吃呢。虽然吃早饭的人很多,但是酒店还是非常井井有条,基本上所有的吃得东西都拿得到,然后收拾桌子也非常的快。我们吃完回房间大约是10点不到,这个时候餐厅的人最多了。
        我们离开了餐厅,去了沙滩,听说昨晚美高梅酒店是满房,我和老公出去走了一圈。到海边,虽然今天泳池里人很多,但是酒店管理还是非常不错的。美高梅有二个加热的露天温水泳池,在露天,也有人在里面玩。沙滩也是人很多,每个位子都占着人,我们走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

亚龙湾的大海和沙滩

这几天,恰逢海南岛冷空气光临,所以天气并不好,我们到的前二天都是阴雨天气,今天虽然亚龙湾出了太阳,但是水温还是比较冷,不合适下水,所以在春节和元旦期间来海南岛,估计一般身体的人是不可能下水的。我们这次全程都没有下水,就在七仙岭温泉酒店泡了泡温泉。
            我们11点钟回房间了,然后整理东西退房,下去退房也是排队,人很多,办理完毕大约12点半不到了,然后我们在酒店走了走,儿童乐园和巧克力店看了看。

美高梅的沙滩

我们1点不到离开了美高梅酒店,开始参观了亚龙湾的五星级酒店,美高梅隔壁是喜来登,喜来登的大堂比美高梅大气,但是房间不行,然后接着是万豪,希尔顿,最后是丽思卡尔顿,几个酒店从设施来说,美高梅的最好了,泳池多。我们就看到了喜来登和希尔顿的客房,其他几个没看到,希尔顿的酒店地方比较小,其他几个酒店大堂都比较气派。

我们参观完了,最后到了丽思卡尔顿酒店,办理了入住,已经2点45了。酒店给我们的房间是1619和1620(六层最后一间,可以看见大海的红树林房),但是房间靠着别墅区的,最远,但是他们就给我们一个房间另外一个房间说还在打扫,结果弄到一个小时以后才给我们另外一间。酒店的管理还是有些问题的。
            我们4点半出去走了一圈,这里的沙滩太陡了,大概大堂的位置比较高,但是酒店是中式结构的,儿童乐园我们也去看了看,很好,儿童乐园有一个泳池,还可以打桌球,不错。儿子玩了会儿,我觉得非常累,一个人先回房间了。

6点半,大家讨论去哪里吃晚饭。 7点多开车去了三亚湾,最后兜了一圈,还是在我们上次来三亚吃饭的地方叫美亚美海鲜排档,点了活白鲳鱼65/斤,一斤4两,贝壳螺38元,一共2.5斤,还点了三个菜,番茄炒蛋,空心菜,茄子,一共275,还算可以,不过东西真的贵,芒果螺要88/斤,我问了苏梅,他们说这种鱼现在没有了,有的话也是很贵很贵的。上次来海南岛,我们找的海鲜排档就要了苏梅这种鱼,一条半斤不到,很好吃,很嫩,很鲜美的,那年一条苏梅居然是儿子一个人吃完的。吃完9点半,开车回酒店,10点多了。

我们吃完晚饭回来,服务员打扫过房间了,毛巾全部换了,床铺好了,窗帘拉上了,床上放了二个海螺,而且房间里一共送了6瓶水,到底是3000的房价,酒店的各项服务非常好。
          丽思卡尔顿酒店,是亚龙湾公认的最好的酒店了。确实不错,房间很大,60平方,床2个1.5米的,有浴缸,阳台,台盆有二个。虽说酒店是2008年开业的,但是设施保持的非常好,所以我觉得好的酒店还是要好的价格,这样来的人总体素质就会比较好,对酒店的设施也会爱护。

酒店小贴士:
             美高梅酒店式亚龙湾房间最多的酒店,一共675个房间,酒店非常大,从东到西的走一圈大概要20分钟了,正碰上元旦假期,酒店基本满房了。人多以后对酒店的各项管理也是考验。早餐,不过酒店还是做的不错,把所有的餐厅,咖啡吧都开放作为早餐场所,比昨天的神州半岛喜来登要好很多。
          但是酒店的房间,不朝大海的房间是没有阳台的,窗户也不能开,这点不好。
          酒店的大厅也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设计,酒店里的儿童乐园之类就不说了,酒店有一个巧克力工厂,参观时免费的,巧克力当然要付钱的。假期酒店还会推出许多儿童项目,适合家庭亲子。

餐饮小贴士:
           还是说说三亚的吃饭,我们开车了路过了春园海鲜广场,环境实在太差了,贴着大牌子,下岗工人再上岗,我们看到的是满地污水,就在第一海鲜市场附近的那些海鲜排档,我看也是卫生状况堪忧。因为现在的三亚市政府对于载客行为也是管理有序,所以很多排档都打出低价的招牌,吸引大家,我们明天去了海鲜市场采购了不少海鲜,看出不少眉目,明天细说。

景点小贴士:
         天涯海角官网:http://www.aitianya.cn/
         南山文化旅游区官网:http://www.nanshan.com/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官网:http://www.ylwpark.com
        大小洞天官网:http://www.serenity-marina.com/
        半山半岛帆船港官网:http://www.serenity-marina.com/ 帆船港有活动,官网上都有预告

D5:12月30日(二)天气:三亚多云17-25,保亭多云14-26
            早上9点多下去西餐厅吃早饭,很快找到了父母,我们也在露天的地方吃饭。今天的自助餐非常好,水果太丰盛了,有莲雾,木瓜,菠萝,西瓜,龙眼,小橘子,很好吃,我拿了不少,先吃水果,然后又自治酸奶,还有椰子,我拿了一个里面的水很多。传统的面条,馄饨等,我都没有吃,我拿了些寿司,还有烤猪排很好吃,我拿了不是很多,粥很好吃,还有韩国泡菜,今天的自助餐很丰盛,我们都觉得是最好的一顿了,西餐里面有风干牛肉,还有天然蜂蜜,西餐的东西不错。问了门口的服务生早餐的价格,她说238一位,加上15%的服务费。这是我们海南之行最好的自助餐了,而且客人很多,他们不停的加菜,根本不会让你感觉菜品不够或者吃完的感觉。酒店早餐时间7点到11点。
         我们的早餐吃到11点了才回房间的。整理了东西12点下去退房的。退房也是非常人性化,客人多了,服务员也多了,不用等很久,还是坐着和前台退房。

我们离开了三亚金茂丽思卡尔顿酒店,开车去了亚龙湾的假日看看,2003年和单位来海南岛,就住在金棕榈和假日。也算是故地重游,开过去,亚龙湾的景区在改造,所以就拦起来了,然后我们看到了金棕榈酒店,然后到了假日,假日就在路边,我们停好车子去看了看,现在的假日也改造过了,泳池的面积大了,沙滩拦起来了,旁边的亚龙湾景区的沙滩和他们的沙滩分开了,假日酒店确实小,沙滩也小。我记得上次来假日的时候,沙滩和隔壁的亚龙湾景区的沙滩是相通的,现在也拦上了。

我们离开了假日酒店开车去了市场。2点多,我们先开到金鸡岭市场,菜场里都在休息,门口倒是水果摊很多,我问了就像我们上海买的越南青芒,要7元,莲雾要11元,最后我们买了一个木瓜7元离开了菜场。开车去了第一市场,我们到那里停好车(停车不方便,因为是居民区),就去菜场了。
        我们走了一圈,最后让父母和儿子在外面等,我和老公在里面采购的。买了:和乐蟹50元/个4个200,花蟹110/斤,一个蟹就210元了,很大很大。还买了竹蝽38/斤60元的,小鲍鱼6元/个,8个48元,大虾(死的)80/斤四个虾72,最后买了一个象鼻蚌70,买好海鲜,我和老公去买了刨刀,剪刀,黄瓜,蔬菜,葱生姜大蒜,买了一斤米,芥末,然后我们4点半离开了河西路第一市场,开车前往保亭

6点开到了海南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办理了入住,给我们的房间是6051和6072,就是五号和七号别墅,结果6072的房间很低,就在泳池旁边,人都是从头上走过去,我打电话给前台换了房间,换到了3号别墅的豪华房,在二楼的,要加200元,一层的高级房加100,上次我们住的是3号别墅,这次的五号别墅也很好,对着小温泉泡池。非常不错。
          换好房间,7点半了,到我们房间开始做晚饭,我先烫了生菜,然后开始烧海鲜,海鲜非常好吃,蟹吃不完了,有些放冰箱了,最后烧了海鲜粥,11点多吃完。这个和乐蟹很好吃,甜甜的,比大闸蟹好吃多了,烧了海鲜粥,把没吃完的海鲜全部扔进去,烧一锅粥。

酒店小贴士:
              丽思卡尔顿酒店,是亚龙湾公认的最好的酒店。虽说酒店是2008年开业的,但是设施保持的非常好,房间很大,60平方,床2个1.5米的,每个房间都有浴缸,阳台,台盆有二个。
             我们吃完晚饭回来,服务员打扫过房间了,毛巾全部换了,床铺好了,窗帘拉上了,床上放了二个海螺,而且每个房间里一共送了6瓶水。
          早餐:水果太丰盛了,有莲雾,木瓜,菠萝,西瓜,龙眼,小橘子,很好吃,又有自治酸奶,椰子,传统的面条,馄饨,寿司,还有烤猪排很好吃,粥很好吃,韩国泡菜,风干牛肉,天然蜂蜜,西餐的东西都不错。问了门口的服务生早餐的价格,她说238一位,加上15%的服务费。这是亚龙湾最贵的早餐了。
             来比较一下我住过的二个酒店:从酒店的房间的设施,早餐,服务来说,肯定是丽思酒店好,但是丽思酒店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一个是泳池不加热,而美高梅的泳池加热,另外一个就是沙滩,丽思酒店的沙滩太陡了,下去不方便,还是美高梅的沙滩比较平缓。

餐饮小贴士:
            第一海鲜市场:不是很好找,在居民区里,价格比较乱,也要会砍价。停车不方便。说一下,我们采购的时候,也有一些附件的排挡塞了名片过来,看了看,一些东西的加工费不便宜,例如小象拔蚌,一个就要好几元的加工费,一般这种小象拔蚌一烧就缩了,基本都是一人一个的,所以看看加工费只有几元一个,但是要看清楚单位,扇贝也是几元一个加工费,这样一桌子下来,估计加工费也不会便宜的,还有一个仿佛就是买大的海鲜,不要买一个个的小海鲜,这样可能会省下加工费。
         我们采购完了,自己带回酒店加工的。味道是非常鲜美的。

D6:12月31日(三)天气:保亭晴到多云15-23
         早上出门吃早饭已经是9点多了。菠萝蜜餐厅人很多,这个早餐是128元一位,还要加15%的服务费,早餐的水果当然不能和昨天比,橘子,香蕉,芭乐,青枣,西瓜,其他么就是中餐西餐,吃饱就好了,没感觉特别的好,我们到餐厅,父母也吃的差不多,我们十点多离开了菠萝蜜餐厅,现在的菠萝蜜餐厅里大的菠萝蜜已经看不见了,只看到小的菠萝蜜。我们回到房间,服务员已经来打扫房间了。
            我们三个出门11点,开车去七仙岭国家森林公园,父母就留在宾馆里泡温泉了。我们售票处买了门票,门票很便宜,大人48+5,小孩子24+5,三个人一共135元,买好门票,我们把水和吃得东西带上去,出发已经11点55分,我问了工作人员大约3个半小时可以爬一圈,爬的是七仙岭的二峰。我们开始爬,儿子自己爬,老公在最前面,我在中间,儿子在最后了,然后山很高,基本都是笔直的在爬,儿子很累,路上就休息一下了,喝水很厉害,我带了2瓶500毫升的水,没走到山顶已经吃得差不多了,然后路上在一半的地方,我们休息了一下,吃了水果和粮食,然后接着爬,全程一共2300米,海拔大约到七百多海拔高度,全程除了爬不动以外,我们会休息,基本没怎么停,然后最后我和儿子终于爬到了山顶,但是老公在那里等我们,接着的路就是攀岩,老公问儿子去不去,开始儿子还想去,看样子不行了,说不去了,老公一个人攀岩了。我就和儿子在下面等,山顶很冷,我和儿子都穿上了外套,没事情干,我们就吃开心果,巧克力,基本都吃完了,老公在上面大约是半个多小时,来了很多游客,有上去的,有不去的,直接拍了照片就走了的。最后老公下来了,我们拍了照片,我们3点半离开七仙岭的二峰,开始下山,我和儿子说还要去吃下午茶,老公先下去了,我和儿子拼命的赶。下山的路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没有停,我走的腿都直了,最后我们4点43赶到了山下的停车场,马上开车回去。

到酒店,我和儿子跑去菠萝蜜餐厅,其实下午茶是海南名小吃,有抱罗粉,陵水酸粉,还有椰子糕,糯米椰子糕等,正好我们爬山也肚子饿了,我要了几碗粉,我和老公都吃了二碗粉,味道不错,很辣,儿子吃了一碗陵水酸粉,吃完也已经五点多了,餐厅收摊了,海南的小吃大部分都是甜的,我们吃饱了,就叫电瓶车回房间了。
           到了房间,老公和儿子去泡温泉了,儿子热死了,回来在自己的家里的池子又玩了会儿,老公也泡的热得吃不消了,回来了。
           父母到我们房间坐了会儿,就回去了,洗完澡,我坐在阳台上吃木瓜,非常的好吃,我们的房子是一楼最好的房间了,房间是隔壁的6栋别墅的一楼半一样高了,很好,我们走下去就是茅草屋的吧,左边是泳池,右边是泡池。

八点不到了,今天是2015年的最后一天,因为套餐里含有一顿晚餐,我们可以去餐厅吃年夜饭了。父母先去了餐厅,结果是餐厅门口都是人,在排队,乱哄哄的,我们八点半才去餐厅的,父母坐了位子了。我们二个房间的晚餐放在一起了,服务生给我们量加大,多加了一个菜,然后我们的二份团购的海南名小吃——猪脚也来了,汤是海带排骨汤,一人一份,一共4份,猪脚二份,然后菜是:文昌鸡,革命菜,炒茶树菇,西芹虾仁,菜的味道不错,很好,我们吃到9点半吃完,大堂附近走了一圈。
          回房间,他们看中央电视台的跨年晚会,结果看到11点20,电视没有信号了,就睡觉了。

景点小贴士:
          七仙岭位于保亭,有国家森林公园和温泉,现在开发出来,可以爬的是二峰,其他估计都是土路,上次我们来,好像还没有台阶,要找登山公司才能上去的,这次已经有台阶路了,山上空气不错,很好,有点像西双版纳的热带植物园,因为一路爬上去,我们看见都是热带植被。
        五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官网:http://www.hnwuzhishan.com/

酒店小贴士:
            七仙岭附近的五星级品牌酒店有二个:携程排名第一的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4.7分,2464条评论,还有一个就是七仙岭希尔顿逸林温泉度假酒店评分4.6分,1024条评论,我打电话到逸林酒店问过,虽说是2014年新开的酒店,但是房间不如君澜,最后我还是订了君澜我们上次住的别 墅。
           现在酒店别墅区多了,重新建造了很多,自己的车子不能开进去了,必须停在酒店统一的停车场,在大堂的外面,统一坐他们的电瓶车。你从别墅出来也要打电话叫电瓶车,无形中增添了一些不方便。

餐饮小贴士:
            七仙岭君澜酒店的餐厅,其实饭菜比较好,价格有些小贵,但是我觉得是值得,上次我们来这里,也是君澜的中餐厅吃的,三个人也就二百多,感觉和亚龙湾的餐厅比起来,这里算是便宜的。这次的套餐里含的晚餐,我们都觉得非常好吃,现在附近也有一些农家乐,我估计也不会便宜的,因为毕竟是旅游区。

D7:1月1日(四)天气;保亭多云15-26,乐东多云13-24
                今天是元旦的第一天,早上起来我把房间的窗户都打开了,阳台很好,可以晒衣服,喝茶,呼吸新鲜空气,泡澡。昨晚的风太大了,把阳台上的晒衣架给吹到了,不过衣服都干了。
             我们差不多八点半出去吃早饭,吃到10点不到离开了菠萝蜜餐厅,我们从山谷房那里走出去的,山谷房就在大堂的旁边,是三层的。我们到了山谷房,在大堂要了电瓶车去了沐云谷别墅区,昨天给我们打扫房间的服务员说那边的别墅好,说都是羽绒被,我们去了那里,那里的房间比较大,阳台也大,外面有一个客厅,但是我看了感觉,这个别墅不如我们的3,5栋别墅。老公说房子越造越不好了,正好有一家门开着打扫卫生,我们不知道有人住着,就进去了,不过主人倒是非常客气,让我们进去参观,阳台比我们大,泡池也大,卫生间在主卧室的后面,我没进去,床也是2米的。女主人问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说从上海来的,她说昨晚上,上海昨晚外滩发生了踩踏事件。
            我们离开了沐云谷别墅区,沿着小路去了橡树林别墅群,橡树林别墅群的式样和我们一样,橡树林别墅群的特色是镜面泳池,看了看,还有这边有一些小的泡池,我们那边泡池的服务员说,这边的泡池要另外收费的,一个个独立分开的小泡池,里面有二个椅子。我们看完泳池和泡池,正好来了一部电瓶车送客人到我们这里,就送我们回房间。

回到房间已经11点了,我父亲在下面泡温泉,回到房间开始整理东西了。整理完东西,我们12点去退房的,结帐。
          我们12点半离开了君澜酒店开往三亚。从西线高速走也是要回到三亚的。
           我们先开到三亚湾走了一圈,看了我们以前住过的戴斯酒店,然后离开三亚湾。

我们开往崖州古城,结果开到那里找不到,问了人家找到了,古城门在修建,在门口开了一圈就离开了。

开往莺歌海盐场,路上高速公路有修路,走上走下,开到莺歌已经6点多了,好不容易问了人家才找到了晒盐的地方,走下去看了看晒好的盐,我们离开晒盐场,开往莺歌嘴,开到哪里正好6点半了,已经日落了。远处有很多渔船,很美,但是时间晚了,没拍几张照片。我们离开了莺歌嘴,已经7点了。

接着开往佛罗的温德姆酒店,开到酒店七点半多了,其实从莺歌嘴到佛罗很近。
          我们办理了入住,进了房间,房间也是二个台盆,泡池在阳台上,很好的酒店,我们觉得设施非常的新,才500/晚。到了房间我开始烧饭了,煮了菜,弄了黄瓜,煮蟹,烧面条,烧完面条,最后烧了海鲜粥。吃完10点多了。昨天爬的七仙岭,今天我和老公的腿都直了,没办法弯。看样子还是平时缺乏锻炼。

景点小贴士:
           西线的旅行主要景点就是莺歌海盐场和莺歌嘴,这些景点都不需要门票的。

酒店小贴士:
          参观了君澜酒店的各个房间:山谷房一层是他们办公室,二层以上才是客房,二三层的客房就是联排的。
          沐云谷别墅区,是羽绒被,那里的房间比较大,阳台也大,外面有一个客厅,但是我看了感觉,这个别墅不如我们的3,5栋别墅。正好有一家门开着打扫卫生,我们不知道有人住着,就进去了,不过主人倒是非常客气,让我们进去参观,阳台比我们大,泡池也大,卫生间在主卧室的后面,我没进去,床也是2米的。
           橡树林别墅群,房屋的式样和我们一样,橡树林别墅群的特色是镜面泳池,看了看,还有这边有一些小的泡池,听说这边的泡池要另外收费的,一个个独立分开的小泡池,里面有二个椅子。

餐饮小贴士:
           佛罗是离开龙沐湾的最近的镇了,应该可以吃饭的,有些攻略说没地方吃饭,我们开车进去的时候,路过佛罗,路边不少饭店。

1月2日(五)天气:东方多云16-23,昌江多云15-24,儋州多云14-21
             早上三个人下去吃早饭已经是9点半了,跑到餐厅门口排队,这里的早餐说是158加上15%的服务费,但是早餐不怎么的,品种少,不管是中餐还是西餐,水果也少,西餐蛋糕都没有的。我们吃到10点50分就去海边了,走了一圈,走到靠着海边的地方,我们看见一处很多房子,靠着海边,还没有装修,回来问了酒店的服务员,他们说那边是洲际酒店,就是还没有开业的。
              海边有一些贝壳,儿子可起劲了,拾贝壳,拾了一大堆了,一看时间已经11点半了,赶快回房间退房。我们走回房间已经是11点45分了,就大约十分钟的时间整理了箱子,我先打电话叫了车子,温德姆酒店送了水果,不错,我们都带走了,其中的杨桃,没想到非常的好吃。我们整理完下去退房,已经12点多了。
             接着在大堂拍了一个照片,12点半离开了温德姆酒店,这个酒店还是不错,沙滩也不错,沙滩要比三亚湾好,而且离开佛罗镇也很近。听说这里的海景房售价大约在1.7万。

海南龙沐湾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的沙滩

我们离开酒店开往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买了门票,开到天池走了一圈,天气不好,雾气非常的大,我们走了一圈看了看,大约2点半离开天池,开往东方的鱼鳞州,开到那里就是东方的八所口岸,拍了照片,灯塔不能上去,海边的沙子非常的粗。我们离开鱼鳞州已经4点50了,开往棋子湾,西线高速从八所到九所的三亚方向修路不通,需要绕行国道以外,我们走的路程基本高速都没什么问题,对面的高速公路在铺路。有些地方会借道我们这里。

我们开到棋子湾大约5点半,正好太阳落山,棋子湾原生态旅游区,开进去看了看地图,我说有大角沙滩,小角沙滩,然后开过去一看,那边都在造房子,后来问了当地人,他们说造房子把景点都围到外面去了,路很难走,我们没办法又开回刚才的地方,正好有一辆白色的丰田普拉多在沙滩边陷进去了,找了当地人的铲车来帮忙,我们看了海边的沙滩,浪花非常大,这里造的房子是恒大的棋子湾,只有3000元,不过这里实在太偏僻了,从高速公路下来要走30公里才能到海边。

我们虽然没有看见棋子湾的小角沙滩,但是海边的浪花还是非常美丽。风很大,也很冷。
        我们离开了棋子湾大约是6点50,开往我们的宾馆,洋浦迎宾馆。开到那里八点,直接到城区的地方找吃饭,找了一个叫大槐树的饭店,是山西菜,说老板娘是山西人,点了小炒鳝鱼68,炒猪肝28,炒豆干26,茄子缸豆22,生菜16,一碗山西牛肉面18,一大盆饭10,一共190,就是有些辣,吃得还可以。
        吃完到洋浦迎宾馆办理入住,298的限时抢购标房,不错,至少比第一天的荷泰海景酒店要好,房间还是非常干净。

洋浦迎宾馆的月亮

景点小贴士:
              龙沐湾人不多,但是沙子比较粗,也可以来度假,没有三亚亚龙湾那边的高消费。
              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除了天池以外,应该还有一个热带雨林可以去爬,因为我们托儿带老不方便,所以去了天池就走了。
              东方的鱼鳞州,一个灯塔。西海岸更多的不是沙滩,是火山礁石。所以东方的鱼鳞州的沙子比龙沐湾还要粗。
              棋子湾正在建设中,看见那里正在建造开元度假酒店,不知何时能开业,一些景点都围了起来。

酒店小贴士:
            龙沐湾的温德姆据点,房间的外面有一个院子,有椅子和等,然后进房间,房间也是二个台盆,泡池在阳台上,设施非常的新的酒店,我们觉得才500/晚,性价比高。早餐一般。

第九天:洋浦——海口——上海,景点:龙门激浪

1月3日(六)天气:儋州多云17-23,海口多云18-22
             早上起来后,整理完毕,我让父母先去大堂的,因为房间就含一份早餐,所以我让他们二个去吃早餐的,我们没有去,打算去菜市场找早点摊吃早饭。
             退房完毕大约已经9点半了,导航找了最近的农贸市场,我们开过去停好车,在农贸市场的外面找到了早点摊,有一个早点摊做鲜肉大馄饨的,儿子要吃,我们就要了2碗,6元1碗,老公去走了一圈,买了一碗炒粉回来7元,他拿到馄饨摊吃得,馄饨味道很好,儿子全部吃完了,我和老公分了一碗馄饨,味道不错,然后吃了炒粉,吃完了,离开的时候,找了一个摊位,买了一份3元的蒸米粉,带走的。我在菜市场外面的水果摊,买了一些芒果,7元/斤,6.8斤,和杨桃6元/斤,4斤。后来路过一个摊位买了三个木瓜8元,2.5元/斤。我们就离开了农贸市场。
         10点50开车前往龙门激浪景区。开往龙门激浪的路不好,有好几段在修路,开到那里已经11点半了,路过了娥曼村就到了,路边停着车子我们也下去看了看,这里是火山岩,海水很清,远处的海水掀起了很多浪花,所以这个地方叫龙门激浪,很美,我们开到另外一个地方,去看了看,碰到一个当地人带客人来玩,我们和他聊了几句,他告诉我们龙门在前面,后来我们开车过去了,那个人说开过去大约6公里。我们开到那里有一个村子,我们就开进去了,一直开到那个风车检修的海边,忘记说了,龙门看见有很多风车。再往前就是一个礁石的海滩,浪花很大,很漂亮,老公在那里拍了半个多小时了。

我们1点15分开出来,路过有很多渔船的海边,我们停车拍了拍,1点45分离开了龙门激浪,我觉得这个景点很好,风景很美。

火山岩旁的植物

我们开往海口海南省博物馆,离开高速以后,路上车子很多,因为今天是休息日,我们到博物馆已经是4点钟了,走了博物馆的三楼,看了看一些馆藏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我们4点半离开了博物馆,开到旁边的大润发,大家都采购了一些椰子粉等海南特产。结完帐,到大润发楼上的三十三庭院的饭店吃饭,点了酸菜鱼78,外婆菜炒回锅肉38,芒果螺48,就是比较小,还点了花菜35,上汤豆苗28,攸县豆干28,要了5份晚饭,结帐打8.8折。
           6点20分我们开车前往还车点。先去加了油,加满油开到租车店,6点50分,还了车子,他们用这个车子送我们去机场的,这个时候已经7点了,到了机场办理托运,安检,进去已经开始登机了,飞机准时8点25起飞的,10点55分达到浦东机场。
           9天的行程终于结束了。

景点小贴士:
           龙门激浪这个景点有点特色的,不错,门票免费,可以去看看。
           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官网:http://www.hkhsq.com/
           海南省博物馆官网:http://www.hainanmuseum.org/index.html
           东寨港红树林官网:http://www.mangroves.org.cn/

酒店小贴士:
           选择儋州洋浦迎宾馆最主要就是离开高速公路近,海南岛的宾馆总体水准很高,所以也挺不错的。性价比比较高。

亚龙湾的七个五星级酒店比较:

宾馆名称 房型 价格 开业时间/房间数 面积/床/双早/早餐价格 地址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园景房 1288 2005/2012/518 42/1.35双/双/196 三亚 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亚龙湾 】
三亚美高梅度假酒店 豪华客房 1422 2012/675 52/1.3双/双/239 三亚 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近亚龙湾路,亚龙湾高尔夫球会
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 高尔夫景房 1326 2003/511 49/1.37双/双/207 三亚 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亚龙湾高尔夫球场对面
三亚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 园景房 1228 2004/2013/452 38/1.4双/双/239 三亚 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近亚龙湾高尔夫球场
金茂三亚亚龙湾希尔顿大酒店 豪华房 1292 2006/492 49/1.2双/双/240 三亚 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亚龙湾度假区内。
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  丽思阁 1810 2008/450 60/1.5双/双/274 三亚 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近中心广场。
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 T 豪华园景房 1500 2011/401 73/1.5双/双/230 三亚 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亚龙湾 】

本篇游记共含20086个文字,1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03 17:56

引用 蓝色幻想 发表于 2016-02-03 17:56:04 的回复:

回复蓝色幻想:不好意思,正在更新中……
这几天准备出发去烟台,所以更新有些慢。

2016-02-04 00:1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