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海长隆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1-22
  • 人物/带小孩

交通:
1、去程:北京广州动卧D909,20:20----06:40,票价:999元
2、回程:珠海飞机 南方航空17:00----20:20,票价:1400左右。
              (珠海有到北京动卧,也是夕发朝至,由于临近春节没有抢到票,只好改做飞机了)
3、广州珠海高铁有很多班次,大致时间1小时。
      如果是淡季,可以订广州长隆酒店和珠海长隆酒店,两家酒店之间有免费直达班车。

住宿:
1、广州市内:广州宾馆,优点是出二号线地铁E出口就是,离北京路1站地,缺点有点老旧,但干净,要求不高可以。
2、广州长隆:广州万盛名家酒店,优点是酒店内饰非常好,最关键是有去长隆动物园和马戏表演的接送班车,如果是淡季可以住景区内长隆酒店,我们是寒假去的,所以长隆酒店价格翻了一倍。
3、珠海火车站:珠海永通酒店:这个是此次行程的一个败笔,订这个酒店本想临时中转的。
4、珠海长隆:长隆马戏酒店:这个是订的套票,两大一小三个早餐,三张两日不限次海洋王国门票,杂技房一晚,这个非常值。
5、珠海市内:城市便捷连锁酒店:优点是离海滨浴场200米,孩子挖沙子非常方便,离海滨公园、渔女走着半小时,而且房间干净还算大。

游记:
1、1月22日晚北京广州动卧,1月23日早7点到广州南火车站,下车后直接坐2号线地铁,海珠广场下车,E出口上来就是广州宾馆。
2、1月23日到宾馆稍事休息后,坐地铁6号线,黄沙站下,马路对面过桥就是沙面。晚上步行到北京路美食一条街,吃的双皮奶,港式茶餐厅,还有特色大香肠。
3、1月24日到中山八路,儿童服装批发,晚上继续北京路美食一条街。
4、由于1月27日天气预报广州大雨,临时更改行程,1月25日早上8点退房,坐地铁2号线会江站下,坐长隆景区自己的到鳄鱼公园的直达车,地铁口有好多摩托车,幸好当时没有坐,因为有行李,那个摩托车是不能到景区里面的,我们坐的景区巴士,直接到景区门口,景区巴士平时半小时一班,寒暑假和节假日15分钟一班,这个可以到长隆官网打电话查询,把行李寄存到鳄鱼公园寄存处,免费的,我买的鳄鱼公园和野生动物园两日套票,门口录指纹,安检,查包时把一些小零食放在包下面还是可以带进去的,安检不是很仔细的。

进门时会给一张地图和演出时间表,一定要有,演出时间很紧凑,进口右手就是名犬,看完接着就是湿地精灵表演,然后我们是走的靠右的小路,以至于最后错过了爬行动物驿站这个节目,然后直奔鳄作剧表演,接着是大嘴鹈鹕驿站表演,然后飞奔回看飞禽表演,然后稍事休息,继续往回走小猪跳水表演,然后是河马驿站表演,然后开始吃饭,考虑到晚上要看大马戏,所以爬行动物驿站演出就放弃了,15:00坐长隆巴士到野生动物园,这个一定要注意,如果住在景区外面,是在长颈鹿处下车,这个是景区外门口的地方,我们当时就不知道,坐到动物园北门了,结果出租要我50元,我就走回去,因为万盛名家酒店离长颈鹿处也就200米左右。
5、酒店入住后,晚上17:30酒店门口做班车到大马戏,因为是旺季,想加钱50元一等座位已经没有了,普通座是不对号的,还好坐到中间D区位置了,记住了,看大马戏宁愿坐在中间偏后,也不要坐到边上。大马戏很震撼,晚上21:20做酒店班车回。
6、1月26日早上8:30坐班车到野生动物园北门,一入园就冲进去找小火车,坐在第一排,视线非常好。接着就是恐龙园了,这次我们没安排好,只至于不停的走重复路线。晚上班车是17:50接,不用太早出门,因为班车是把大马戏的人送完回来接动物园的人的,如果担心可以给酒店打电话要司机的电话联系的。
7、1月27日早上酒店吃完早茶打车到广州南站,坐高铁到珠海,这一天因为临时改行程就随意逛逛加休整,出火车站后向右有很多大巴停靠的地方先把第二天第一班去长隆的车票买了,拱北口岸到珠海长隆,大人15元,小孩8元,我顺便把机场大巴也买了,这也算一个小败笔,因为我住的地方离九洲比较近,机场大巴一定提前买,要不那班次会满员耽误飞机的。

鳄鱼公园地图及演出时间表:

野生动物园地图和演出时间表:

8、1月28日到拱北口岸做第一班9:10分的直达长隆的班车,由于订的是马戏酒店,是最后一站,停在巴士车站。下车走到马戏酒店,2分钟即到。到前台办理入住,再到票务中心领门票。我订的是套票,一定要订这个套票,两日不限次入园两大一小光门票就1400左右,我提前一个月订的,三张门票,杂技房一晚,再加三早是1698元,淡季可能还会便宜,再有订房时一定要注意,我是官网订的,有蚂网站也有套票,一定要问清楚是否是两日门票,我问过长隆,他们说只承认官网的,还有就是一些网站明确标明两日门票的。
      办完手续,就可以入园玩了,由于第二天要早点回市内,所以我们的晚间表演都看了,花车巡游,飞人表演,烟火表演,星光舞会没看到算小遗憾吧。白天的表演看了海豚和白鲸,第二天看的5D电影和海狮,看剧场表演一定要提前半小时去占位,这样可以占到前排,如果在后排看效果不太好,而且不能参加互动游戏。
     第二天坐的长隆到九洲的巴士,大人20元,小孩10元。我们是15:50那班的,酒店和巴士站都可以买票。
9、1月29日,从九洲客运站下车过马路坐的25路公共汽车,四站就到了我订的城市便捷酒店。
10、1月30日,小朋友在海滩边挖了半天沙子,我一个人步行半小时去看了看渔女,走了走情侣路。感觉非常好。吃过中饭打车去拱北口岸,坐机场大巴,回京。

拱北口岸到长隆的班车时间表:

海洋王国地图和时间表:

备注:在珠海时,问过当地人,珠海5、6月以后来最好,可以上岛游玩,听他们说外伶仃岛不错,还有如果时间宽裕,也可以去澳门看一看,拱北口岸过去就是,但是孩子是不能去赌城的。

第一次做攻略,不太会,以后会努力改进的。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02 10:58

2016-02-02 11:24

2016-02-02 12:25

2016-02-02 13:21

2016-02-02 13:28

2016-02-02 13:43

来广州工作已经快半年了,好像去长隆玩一玩,看了你的攻略又一次让我小心一动!!争取今年去一次!!!

2016-02-02 14:19

珠海长隆比广州长隆还要棒,烟火表演让你HIGH到爆,花车巡游中小朋友与小丑互动开心极了,有孩子的一定要带小朋友去玩,我家妞去了不想走。

2016-02-03 08:3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08 17:51

妞儿,问下你这次一共花了多少钱啊?

2016-05-11 19: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1 19:58:21 的回复:

妞儿,问下你这次一共花了多少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