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九寨、走成都慢游9日——葱葱

葱葱小食 (金华) LV.9
2016-02-02 11:05 1221/20

出发前准备工作

身份证、车票、雨伞、护肤品、换洗衣物、手机、手机充电器、眼药水、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晕车贴、健胃消食
片、牛黄解毒片、水壶(杯)、红糖姜茶、零食、一元零钱若干(坐公交车用)。
tips:尽量带容易干的换洗衣物,因为是11月初去的,九寨已经有些许寒凉,所以羽绒服还是要带的
另外九寨沟机场在山顶,坐车下来晕车药必备!
穷游预算5K,实际4500

行程安排

DAY1:金华——上海——成都
DAY2:成都——九寨(沟外住宿)
DAY3:九寨沟(则查洼沟的长海、五彩池;树正沟)
DAY4:九寨沟(犀牛海——日则沟)——成都
DAY5:成都市区闲逛——锦里——人民广场
DAY6:成都市区闲逛——宽窄巷子
DAY7:熊猫基地一日游
DAY8:百花潭——合江亭——九眼桥
DAY9:回程

DAY1:出发

睡到自然醒出发去上海,然后地铁直接去浦东,浦东飞成都双流。(车票+机票+住宿800多)
期间住在离机场近的一个酒店,包接送,等天明飞九寨~
PS:我们属于比较懒散的行程,其实要玩的话我们这个行程可以压缩好几天,就是不想让自己太累~so,很多时间都在休息哈哈哈

DAY2:真正的启程

这里要说一下,当时成都还不是很冷啊,所以我们没有意识到九寨已经下雪这个事实,穿了秋天的衣服去,结果!一下飞机大家都在掏行李箱穿衣服,九寨那个机场很小,,所以几乎大厅里挤满了在穿衣服的游客。。。。然后我们运气算好,上一个航班无法降落回去了,我们算幸运的。
接我们的师傅已经在机场外候着了,这个出租车当时是在网上定好先交了定金的,好像是200多吧,从山上到九寨沟外我们住宿的酒店。
因为这个师傅开车技术神马的让我们很安心,所以回程也当下就预定了让他来接。(不要问我如何预定的,我是一个朋友推荐的直接给的手机号,然后之前手机丢了,通讯录没有跟过来,所以。。。更要命的是我自己也忘了是哪位旁友的推荐。。)另,不要盲目的跟风网上一些推荐的司机,因为九寨下山那段路确实有些危险,要尽量慢慢开,我们下山的时候两个车直接翻在里面了!不要图快~安全第一!差不多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下山还没进沟的时候可以让师傅停下休息一下(离沟口差不多还有半小时)因为真的还满累的。。
到沟外已经是傍晚了,到旅馆休息一下就出去找吃的了,不得不说,九寨沟外面确实没什么好吃的,但是我们还要在沟内待两天,带的干粮不够,所以还是将就吃了早些休息。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进沟了!

DAY3——DAY4:进沟(因为两天都在沟内,就放一起说了)

因为我们网上定了沟内的一户人家留宿,所以进沟一定要赶早!!!!被发现就没的住了!因为原则上是不能留宿的!
说到这里就聊聊住宿条件吧,我当晚几乎是合衣而眠,虽然当天走路已经很累了,刚开始还是轻微失眠了。。。因为那个环境实在是有些艰难
排队买票因为我买的是学生票,瞬间便宜了一百多块钱,开森!!!!
一. 进门前记得先去游客中心取路线手册,上面对上下站点有清晰的标注。二. 如果安排两天时间,尽量把重要景点安排在第一天。体力精力都充沛;三 对景点要勇于取舍,不是每个点都必须去。对自己喜欢的景点多花点时间,对普通景点可以跳过或坐车参观。即使一天就看了一个景点,但只要你享受了这个过程就值得,比每个景点都走马观花强的多。四. 一定要根据天气情况、日照情况和个人喜好及时调整路线,不要死板按攻略走。五. 在九寨照相机特别容易耗电,据说是海拔缘故。所以一定带好备用电池!!九寨参观的路线原则是三个要点:日则沟(就是原始森林那条沟):尽量走林间栈道;树正沟(就是犀牛海那条沟):尽量走公路栈道;则查洼沟(就是长海那条沟):尽量坐车。
进沟上车以后一定要跟票务员说在你住的那个寨子下车,因为前几班车大家都会往最上面从上往下走!上去再下来就太晚了,容易被查到!但是下车的时候千万不要说要住在寨子里啊喂!先放点图片吧。。这一篇游记感脚特别啰嗦。。。

日则沟:坐车到珍珠滩下车-徒步珍珠滩,珍珠滩瀑布-徒步大小金铃海-徒步五花海-老虎嘴-徒步熊猫海瀑布-徒步熊猫海-徒步箭竹海瀑布-徒步箭竹海-坐车到原始森林-徒步芳草海-徒步天鹅海-坐车到五花海补照片-坐车到珍珠滩补照片-树正寨放行李-徒步树正群海-徒步树正瀑布-住宿树正寨

五花海提示:栈道非常美,一定要多走走;上老虎嘴观看全貌,不要走公路太危险,内里栈道已开放,可以问工作人员

吼,一股脑儿把九寨的照片上完!~我突然想到,要去原始森林一定要穿厚的鞋子!最好不要太滑那种!当天我差点连人带相机摔惨!还好被路人一把捞起!我拍那么多次鞋子就是为了让自己记住愚蠢的瞬间!!!!!
树正沟后半段提示:树正群海提示:全景只有在树正寨一侧公路的栈道才能看到。树正沟与日则沟相比,特别是它的后段,属于小品比较多的景点,不再是大片的开阔的海子,而是穿插在树丛中点点小景。树正群海远眺即可,数个小海子如同打碎的蓝色镜子碎片散落在树丛中。
龙海提示:沿公路边,步行。
火花海提示:1)位于双龙海与卧龙海之间,湖面因阳光折射闪烁出朵朵火花。早晨和下午有阳光时最美。2)火花海和双龙海之间有条联系公路和山的栈道,有很多小瀑布,可以近距离观察水流颜色。
龙海提示:注意路边小瀑布绿色色彩,钙华的双龙。和卧龙海比较象,只不过水底的钙化层是两条。海子也不大。
芦苇海提示:是世上唯一的芦苇景观。1)有两段芦苇海,火花海至黑角桥那段一般,最好的景致是在黑角桥至盆景滩的那段芦苇海。2)公路栈道景观更开阔,对岸栈道视线多被树荫遮挡。3)芦苇海没有停车点,可从盆景滩走上去或火花海走下来参观。
这段景色,大部分游客都是在临出沟前车上草草一观。在秋冬季节,芦苇海是绝对值得仔细花上几个小时欣赏的。因为芦苇已经变黄,越发衬托的玉带河湛蓝碧绿,如同一条祖母绿宝石幻化成的河流。芦苇海分为两段,火花海后是第一段,这段基本都是大片的芦苇,没太多特色。第二段是从黑角桥开始至盆景滩结束,这段简直是经典呀。上午时分阳光正好,翠绿色的带状河面洒满了碎金般的点点阳光,闪烁不止。而在阴暗处,水又变幻成湛蓝色,仿佛凝结住的蓝宝石般深邃。即使已经见识了五花海和五彩池,我们依然被这番独特的景色深深迷住了。但这里要提醒各位同学,一定要走公路栈道才能看到玉带河的全貌。林中栈道会被各种灌木挡住视线。
盆景滩提示:有阳光的时候很漂亮。盆景滩旁边就是荷叶寨了。
总的来说,树正沟的林中栈道景色远不如公路栈道,而且会错过类似树正瀑布还有芦苇海等全景,因为靠山大部分时间也都处在背阴处。时间不够的同学可以只选择公路栈道。
秋季沟内日出时间一般在8:30分以后,日落一般在5:00以前,若拍摄海子,太早和太晚光线都不太好,而无法很好呈现九寨沟海子的色彩魅力。
因为关于沟内的攻略当时真的弄了很久,文字太多,怕大家看不下去,所以有需要的问我,直接发邮件。。。真的太多字。。

九寨沟的隔天,玩到差不多2点就收拾东西出沟了(一定要算好时间啊!因为出来去机场还是要准时一点,毕竟山路难走,但是也不要太早,因为山顶也并没有什么好玩的。。。)

DAY5:成都——锦里——人民广场

晚上到的成都,打车到住宿的酒店附近先吃了点东西,但是犹豫前两天在九寨伙食都不咋的,刚到成都吃辣的整个人不太好啊。。。。

终于可以不用那么赶的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锦里逛逛逛~因为本来也没打算在这里找到什么好吃的,就随意尝了一点~拍拍照片。
我觉得不管是哪里 的美食街,都不要真正抱着去找美食的态度,因为真正好吃的东西,绝壁不可能那么集中那么快速的能做好放到你手上!
下图豆花不是在锦里买的,路上路过买的,没想到好吃到飞起!!!

逛完锦里去人民广场最要紧是为了去吃蹄花哈哈哈~其实我发现成都花都差不多~但是当时看攻略推荐就去了廖老妈~事实证明确实还不错咩~因为一圈吃回来,虽然买的东西不多,还是有一点点管饱啊。。。
晃荡晃荡回去买个酸奶就休息了~
因为前两天走路强度太大,这两天缓冲几乎是能歇就别乱跑哈哈哈

DAY6:市区闲逛——宽窄巷子

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地理位置还算不错吧,出门就有大商场,外加其他七七八八的小吃,睡到自然醒就晃荡到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店先吃个中饭再坐车去宽窄巷子。
因为在成都,所以貌似必须弄点当地特色,然后同行伙伴点了一个鱼腥草。。。。瞬间把我吃饭的心情完爆!千万不要看这个可爱的外观。你不会想吃的。真的!点了好几个菜,因为吃了鱼腥草,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缓过来,,,,所以就几乎没拍照。。

宽窄巷子我确实没有发现什么特别好玩的。。。。嗯。。。。所以逛了一会儿我们去就商场逛街了,女人天性哈哈哈
头上那个傻乎乎的帽子是为了隔天去熊猫基地买的。。。。

不得不说这个相机包真是丑哭了!

哈哈哈转站春熙路逛街~受不了啦~商业中心逛街最好的就是吃饭问题可以解决~
本来今天是打算吃火锅的,来成都那么多天还没吃火锅真是不可饶恕!!!
八过。。。既然在春熙路了,逛累了就没这么多讲究了,先随便找了一家店吃饭,没想到,味道还不错哈~当然重点是30分钟上齐。。。管饱。。

DAY7:熊猫基地一日游

吼吼,住了好几天酒店,终于不是睡到自然醒了,然后也吃到了自助餐哈哈哈
因为熊猫基地离酒店有点远。。。只能放弃懒觉去看这些小萌物啦~

带了干粮去看大熊猫,中饭就一边逛一边解决了!晚餐绝对要火锅走起了!!!!
因为我们酒店附近有一家蜀九香,就直接在那儿吃了一顿,感觉还行哇~吃饱了撑的刚好溜达回去~

DAY8:琴台路合江亭九眼桥闲逛~

其实这一天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逛街,喝咖啡,跟有情人走走斑马线拍拍照,晚上九眼桥喝个小酒。然而!我!今天只有一个人!

因为今天行程是跟小伙伴分开走的,就我自己一个人。。。所以格外。。。无聊。。。。因为他们都去寺庙了。。。事实证明陌生的地方一个人走走,一个人吃饭真是无聊爆了诶。。。
因为到九眼桥的时候还早,完全不知道干嘛,周边也没看到开门的咖啡馆。。。唉。。
后来刚好同伴们想起来要买手信,就打车叫司机带去一起买手信了。所以我并没有经历夜晚的九眼桥。。。灯红酒绿。。昂。。打算今晚去个酒吧放松一下哈哈哈

DAY9:成都——金华

行程就是睡醒回家。本来想在上海逗留一天的,结果想想还是回家睡两天缓缓胃动力吧~

总结一下歪~
机票坐车大概3000(包括公交包车之类)
住宿全程两个双人间平摊650左右
其他都是吃饭啊,零食啊,一日游之类的~

2016-02-02 11:2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02 11:25

2016-02-02 11:28

引用 只想爱着你_l 发表于 2016-02-02 11:25:35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只想爱着你_l:好的吧~我原来是打算去找吃的的~但是因为有老人在,行程就放缓了很多,然后也少了很多吃好吃的机会,因为会嫌我们浪费钱。。

2016-02-02 11:29

引用 葱葱小食 的图片:

2016-02-02 12:15

2016-02-02 12:24

2016-02-02 13:21

2016-02-02 13:27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02 12:24:57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

2016-02-02 13:41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2-02 13:21:35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谢谢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2-02 13:27:49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谢谢

2016-02-02 13:42

引用 葱葱小食 的图片:

2016-02-02 14:14

求九寨沟的攻略,我安排了2天在沟内,191834893@qq.com,谢谢!!!!!!!!!

2016-02-03 14:2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08 10:51

lz是直接从机场去九寨沟?九寨沟怎么到成都的?

2016-02-11 12:52

引用 野蛮小宝宝 发表于 2016-02-11 12:52:48 的回复:

lz是直接从机场去九寨沟?九寨沟怎么到成都的?

回复野蛮小宝宝:飞机

2016-02-24 14:32

引用 水色鸢尾0114 发表于 2016-02-03 14:23:34 的回复:

回复水色鸢尾0114:已发送,请查收。很少上马蜂窝,见谅

2016-02-24 14:4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16 10:07: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