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妹子清迈六日泰囧之旅

2016-02-02 11:05 1178/7
  • 出发时间/2015-08-28

寄语

通过泰囧知道了这个泰国小镇,印象中这里应该有着小镇的悠闲自在、热带丛林的自然风光、当地人的淳朴热情,期待从未挑战过的惊险项目、感受佛教之国的魅力。

出行攻略

机票

由于不想坐红眼航班也不想转机,因此选择了东航的MU205、MU206,早上10:55从浦东机场出发,下午15:30从清迈机场飞回。提前五个月买的机票,往返含税价3000元。若是想要穷游,建议还是选择亚航的打折机票。

酒店

第一站:古城附近的Thannatee Boutique Hotel,在booking上定的,约350元/晚,很有兰纳风情,位于古城边可步行至古城约15分钟路程,不过我们基本都是坐双条车到古城,建议大家还是选择古城内的酒店会更方便。
第二站:Rabeang Pasak-Treehouse Resort,四人家庭房每晚3210泰铢约568RMB(直接联系房主的价格,agoda上会略贵)来回接送费用为3000泰铢约530RMB,会送一顿早餐,中饭150泰铢/人,晚饭是300泰铢/人。http://www.chiangmaitreehouse.com/很有特色的树屋,在清迈郊外,车程约一个半小时,交通很不方便只能通过树屋安排来回接送,非常原生态。
第三站:宁曼路上的Baan Say-la Guesthouse,四人上下铺房间226元/晚,https://zh.airbnb.com/rooms/2890241,类似于大学宿舍,非常干净,房主会要求我们拖鞋进去,没有早餐供应但是有一间厨房可以自己动手做些简单的料理。地理位置很方便,步行五分钟就有711,马路对面就是Maya,推荐最后一天住在这里方便购物。
推荐一个网站airbnb,可以找到很多有特色的民宿,大多都是房主自己的房子出租,多人出游可找到不错的房子,价格比起酒店会便宜些。这次的树屋和最后一站宁曼路上的住宿都是在这个网站定的。
具体酒店情况会在后面有详细介绍。

证件办理

我们的签证是提前在携程上办好的,加上旅游保险是303一个人。如果是办落地签,下飞机后左手边就有办理落地签的柜台,会看到一群人围着填写资料。
       另外入境还需要填写入境卡,可以在桌上自取也可以询问工作人员获取。(参看下图)
职业可填:office clerk(职员)、teacher(教师)、technician(技术员)、buyer(采购)、cashier(出纳)、doctor(医生)、PROFESSOR(教授)、secretary(秘书)、driver(司机)、salesman(销售)、随便选个填上就好。
       出境卡先不要填,等返回的时候再填。

手机卡

我们提前在淘宝买了一张happy卡,38元,7天无限上网,还可拨打国内电话90分钟,机场也有卖happy卡的,299泰铢。不过要注意前1.5G流量是4G/3G,之后就是2G了,由于我们没有注意到这点,之前四个人用1张卡流量用的快到最后两天只能用2G网络了,网速一下慢了很多。若是用苹果手机可直接使用,安卓手机则需要设置,在泰国打电话询问了好久才搞定。

注意事项

泰国移民局有规定,入境时会抽查游客是否携带20000泰铢(折合人民币4000元或等值外币)的现金,若被查到未携带则有可能被遣返。由于抽查几率很小,又感觉用不掉这么多现金,就只换了5000泰铢带着,另外带了1000RMB,想着应该没这么幸运被抽到,就算被抽到也可以马上去旁边取款。入境时也担心被遣返,还好签证官没有难为我们,很快就办完了入境手续。
       皮夹:护照&签证、泰铢、VISA信用卡、华夏借记卡(平安借记卡2013年开始收手续费)、不用带身份证;随身包:卡片机(宋干节记得带防水的,推荐索尼TX20)、手机(未开通国际漫游)、相关充电器、纸笔;拉杆箱:药:蚊不叮、清凉油、创可贴、止泻药;衣物:换洗衣裤、凉拖、太阳镜、伞、纸巾、湿巾、浴巾、洗发水、沐浴露、防晒霜。
      其他:
      泰国的小费必须给纸币不可给硬币。
      房间小费:20B,第二天早上放在床头柜上;按摩小费:20~50B;其它看情况而定;关于小费问题也是我们有所不满的,泰国人以小费                 为生,会明目张胆问我们索要小费,一开始觉得很不爽。不过后来想想既然是一定要给小费不如就是先给,那他们还会提供更好的服务                (例如按摩、骑大象、丛林飞跃)。
      泰国电压也是220V,多数为国内二眼插头,若是二眼充电器无需带任何转换插头;*当地人没有找零钱的习惯,特别是旅客坐车,多给                   了他就不找,所以在泰国,多备些零用的散钱还是很有必要的。
      在飞机上把手表调慢一个小时(泰国比国内要慢一个小时)。

行程概要

Day1(周五):上海清迈(10:55-14:35)——赴酒店办理入住——逛古城——清迈夜市
Day2(周六):丛林飞跃——spa——夜市
Day3(周日):清迈大学——素贴山——周日夜市
Day4(周一):皮筏艇漂流+骑大象+竹筏漂流——赴树屋入住
Day5(周二):树屋附近观光——宁曼路——夜间动物园
Day6(周三):Maya市场购物——赴机场回上海(15:15起飞)

行走日记

Day1 上海——清迈古城

由于已在携程上办了签证,因此下飞机只需填完入境卡办理入境就可以了。
        清迈机场很小,也有买手机卡的柜台,出机场后看到很多举着牌子的taxi,一开始觉得不靠谱,坚持去叫了双条车,比价后发现并不便宜,四个人还是坐taxi性价比更高。

坦纳特精品酒店,在booking上订的,当时被照片所吸引,很喜欢这样的兰纳风格和其中精巧的布置,早餐和服务都很不错,唯一不足是房间实在太小,基本上没有什么活动的空间。酒店位置在古城旁边,其实离得不远但由于我们不熟悉路,走过去还是要二十分钟左右,后面的几天基本上都是叫嘟嘟车来回,建议大家还是把酒店订在古城内更为方便。

我们的房间,摆设都很精致,很有兰纳风情。

酒店大堂

另我们惊喜的是酒店有一个很漂亮的后花园,还有个小小的露天游泳池,看到很多老外在躺椅上晒太阳。

这里的鸡特别多,还未起床先闻鸡鸣。

兜兜转转来到古城,找到攻略上较有名的dash restaurant吃饭,是泰式风味菜,晚上似乎还有歌手表演,不过这里要加收20%的服务费,价格比其他餐厅略贵。

海鲜炒饭,味道很不错。

泰式春卷,蘸酱也是冬阴功的味道。

咖喱鸡,要适应下这里的冬阴功滋味。

古城很多涂鸦墙。

走到塔佩门外的夜市,众多美味另我们兴奋无比,也有买工艺品的,另外还有做脚部按摩的,30泰铢一次,的确是很便宜。之后几天我们也去了颇具盛名的周六和周日夜市,的确是规模很大,基本上集齐了泰国所有的特色工艺品,但是人也颇多,实在是到了寸步难行的阶段,想要逛完整个夜市真的需要良好的体力,我们走到一半实感又闷又热只能逃之夭夭。若想在夜市买东西还是要砍价,基本上可以砍掉30%-40%。对于我们而言还是更喜欢塔佩门外的夜市,美食更多人也较少。

肥皂花,确实很精致也想过要买,不过仔细想想带回来也没多大用处。

Day2 丛林飞跃——SPA

由于去的时候是雨季,因此室外项目都没有提前预定,到了那边后才在淘宝上预定的。
       丛林飞跃是在淘宝的泰度旅行上定了,选了“飞龙”据说是最新的林区,性价比也较高,不过选的的人较多的还是sky line,289RMB/人。
预定九点半来就酒店接,我们一车有9个人,其中三个老外。开往林区是盘山公路,要开一小时左右,会很晕(庆幸没有安排去拜县啊,否则3个小时的盘山公路一定会晕车)。到了林区后有教练让我们寄包以及穿戴装备后带我们进行体验。
       友情提醒:林区会有人来我们是否要拍照片,我们四个人算下来差不多五十几块一人,会有一个人全程跟着我们拍照然后刻成光盘。原本想想这价格还能承受,不过后来发现挺坑的,其实请同伴用手机也能拍,要是有自拍杆就更方便了,队伍中的一个老外就全程用自拍杆绑在身上摄影啊,可以省了这几百泰铢。
       另外,最后结束的时候林区的教练还盯着我们四个要小费,虽说看着之前的态度还不错就给了,不过这种明着索要小费的行为还是让我们很不爽啊。
       飞跃结束后是有中饭的,说是自助餐不过就只有面和白饭选择,菜也只有四五个,印象中也只有个绿咖喱能勉强下咽。

这个速降看上去真的挺高的。教练可以控制速度放我们下去,不过他会坏坏地说想要速度慢的话就要给小费,我的朋友一时惊慌也没听懂教练说什么就答应了,无奈之下最后给了100泰铢的小费

来张大鹏展翅

丛林飞跃结束回到酒店差不多是下午三点多,大家都挺累了,就计划去古城做spa,在大众点评上搜了半天,找了家Deep relax, 体验一下最简单的一个小时的项目,虽说在点评上看到了有人说店员貌似有些歧视华人,不过我们还不相信,感觉价格比较便宜就去了。进去后服务态度很好,也很客气,店员极力向我们推荐2小时的精油按摩,不过我们还是选了最便宜的60分钟按摩400B/人,之后就瞥见旁边的前台很不屑的“切”了一下,让我们着实有些不爽。不过除了这点,之后的服务以及技师的手法都还不错,挺专业的,性价比来说还是比较推荐的。

Spa结束已是近黄昏,想着到了清迈还没好好逛过古城的寺庙,趁着天色还有些微亮去了契迪龙寺,算是比较有代表性的寺庙吧,拍了几张照片后就去吃饭了。

夜幕下的契迪龙寺,感觉有种别样的肃穆感

特别推荐Huen Phen餐厅,就在契迪龙寺对面,我们挑了露台的位子,正好看到夜晚的契迪龙,菜价很便宜,量很足,服务也很好,比起昨天去的颇有名气的Dash Restaurant,这里真是好太多了。这其实是家旅馆,看了下环境还是不错的,以后有机会再来可以考虑定在这里,地理位置很好。

Day3 清迈大学——素贴山

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睡到自然醒后请酒店帮忙叫了辆tutu车到清迈大学。现在清迈大学已经不允许随便进入,可能是游客太多影响了正常授课吧,门口的警卫一定要让我们买票坐观光巴士进去参观,车票是60B一个人。不过看到很多白人直接可以进去参观,没有人阻挡,而观光巴士的售票点无一例外只有中国人,售票员及车上的讲解也都是用中文,分明就是为中国游客特设的吗,这点让我们着实有些气愤。
       坐巴士参观就少了自由活动的空间,只能在车上抓拍几张,本想进教学楼看看也不行咯,在湖边会让我们下车自由拍照,然后规定时间要上车,绕一圈下来差不多一小时左右吧。以前去过厦门大学,这里和厦大比起来确实没什么优势啊,关键厦大是免费的,而这里还要买车票,美其名曰有讲解......

到了这片湖可以下车进行自由拍照,唯一的自由活动时间啊。

中午在附近随便逛了逛找了家快餐店休息一下,解决了一下午饭,真的太热了,冰激凌是必备啊!

午饭过后,准备去素贴山双龙寺。这里说一下,进入清迈大学后往右边走会有很多双条车可以到素贴山,价格比外面便宜很多,司机基本上都会说中文,可以和他们讨价还价,找人拼车会比较划算,我们四个人就和一对小夫妻六人拼车上山了,车费折算下来是160B/人。山路很绕,一路颠簸约二十分钟已是头晕目眩,庆幸没有安排去拜县,否则三个小时的山路我们定是要狂吐不止了吧。
       山上主要有两个景点,王室蒲屏宫(BHUBINGPALACE)和双龙寺(WatPrathatDoiSuthep)。

车子先停在王室蒲屏宫,大约给我们四十分钟参观时间,需要买票进入,门票50B一个人,另外这里有严格的着装规定(详见下图),穿无袖(有披肩也不行)、短裤等都不能进入,必须要在门口租借衣服。皇宫里风景还是不错的,有各种珍奇鲜花,还有山顶喷泉(WaterReservoir),这种天气下爬山是挺累的,拍照又耽误了不少时间,为了赶在规定时间回停车点,大家一路小跑下山。

蒲屏宫的亮点就是花园啦,我们去的季节花不多,据说春天的时候更美。

水库,算是皇宫最美的地方了,一定要爬上山。

接着去双龙寺,是清迈著名的佛塔,金碧辉煌,是佛祖舍利存放地,四周环绕着几十尊佛像,终年香火缭绕,善男信女不断。这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进入寺庙一律需要脱鞋,服装不合要求者也是不能进入的,由于不是信徒我们也就不进去了,在周围绕了一圈,有个观景平台可眺望清迈全景。

后花园还是挺漂亮的。

观景平台可看到清迈的全景。

之后便下山了,司机开到清迈大学门口会问我们是否要去老街夜市(貌似这也是清迈夜间唯一的去处了),恰逢周六,我们就加了25B/人,请司机开到周六夜市。

周六夜市的规模很大,有各种手工艺品,纪念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不过记得一定要讨价还价,不能只看标价哦,不过要是想吃美味还是不要来这里了,人太多了实在没什么胃口,品种也比较少,不如去塔佩门外的夜市,真的是美食一条街,海鲜水果应有尽有。

Day4 兰花园——皮划艇漂流——骑大象——竹筏

今天的行程在淘宝上订的,可以选择各种项目,选了一个包含兰花园、骑大象、皮划艇漂流和竹筏漂流四个项目的行程,共169RMB/人,上午会有车准时到酒店来接,下午五点送回酒店,中午林区会供应自助餐,就勉强垫垫肚子吧。推荐皮划艇漂流很刺激,兰花园和竹排算是比较鸡肋的项目,不过是包含在行程里的,导游会问大家要不要参观长颈族,去的话是需要另外加钱的。

皮划艇漂流比想象中的刺激很多,6个人一艘船,有两个教练带着,会让我们先在岸上把船拖到水里(Tips:是赤脚从山坡上拉到河岸边,地上很多石头树枝,赤脚走上去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啊,对妹子来说也真的是蛮拼的)。
      为增加刺激性吧,几艘船之间还会互相攻击,搞得大家浑身湿透,我们一船的妹子还真是伤不起啊!玩的正high时意外发生了,有一艘船在过一个急流时突然翻了,一船老外都掉入水中,所有人都吓坏了,我们离他们比较近,教练马上划过去救人,我们的船比较轻,救上来一个身强力壮的黑人还有俩妹子,别看他们马子大,也同样是吓得脸色惨白啊!

骑大象这个项目,其实我是不太想去的,确实是挺残忍的,不过应伙伴们一众要求还是去了,给它们多喂了两串香蕉,算是让自己心安些吧。
       真的不能细看啊,拉象人会用一根长钩子勾住大象的耳朵,好可怜,强烈呼吁国人还是不要去这个项目了,没有市场没有盈利也就会少一些残酷行为吧。

喂香蕉时不要想着一根根给我,它会直接用鼻子吧一串都卷走,还是多买几串吧。

骑大象结束后导游会问是否去参观长颈族,去的话需要另外收费的,我们心想这也是他们的一个民族传统吧,其实没什么奇怪的,没必要把人当动物一样参观,都表示不去了,结果导游还是带我们到了村子门口,看到入口处有一些小姑娘在织布,可以买一些她们做的手工艺品。

竹筏漂流有点无聊的,河岸边风景也没什么亮点,提醒妹子们坐竹筏一定要注意防晒啊,雨季的太阳也是火辣辣的,在大象和竹筏上又都是直晒,有个朋友就没有补防晒霜直接就晒伤了。

结束今天的行程回到酒店直接去树屋了,这是这次最期待的地方,原本以为会很惊喜,谁知道真可谓是险象环生了。
       树屋离市区约一个半小时车程,要过去只能请老板帮忙安排接送(来回共3000B,还真的是有点贵的)。定了车晚上五点半来接我们,到树屋已经是天黑了,这一条路上越开越黑,之后直接进山了,荒无人烟,又没有路灯,还真的有点吓到了,要来的话还是安排早些进山会比较好。

在丛林中疾行,这黑漆漆一片真是有点慎人。

其实树屋就建在山里的一个小村庄里,周围如热带雨林般的景致,晚上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清,房主人很贴心安排了一条大狗和小猫给我们带路,狗狗很乖,一步一回头,看我们跟不上了就会停下来等我们,我们进屋了还会趴在门口给我们看门。

这一晚上注定是个不眠夜啊,之前只是看照片却没细想这里的住宿条件到底有多糟糕。房间挺小的,上下两层有两张床,但是床上可谓黑压压的一片,好多虫啊!!!!妹子们真的是不能忍了。

洗澡是露天的在房间外面,还好这里不冷啊,大家将就着匆匆搞定回房间。

原本四人商议着这晚就打牌吧,可是惊魂事件又发生了。 就在我们玩的正high时,传来了敲门声(木头门上有窗,外面是可以看到里面情况的),我们想这么晚了这荒郊野岭的会是谁呢,原来是送我们来的司机,他说要进来跟我们四个合影,这不太好吧,我们几个妹子都已经换了睡衣在床上啦,你一个男的大半夜跑姑娘房间要求合影???礼貌起见我们跟他说明天早上拍想打发他走,谁知道他执意要进来,这让我们有些疑惑了。后来才想起来泰国有一条规定就是不允许打牌,算是聚众赌博,看到了是可以举报的,这人是想进来拍下罪证举报我们吧!

Day5 树屋——宁曼路——夜间动物园

经历了昨晚的惊魂时刻,也只能乖乖睡觉了。晚上山里下大雨了木屋是不隔音的,可以清楚听到外面的雨声,真的是睡在热带雨林的感觉,天亮了雨也停了,清晨林中的各种虫鸣鸟叫会似是一场有节奏的交响乐适时叫醒了我们。

天亮了走到外面看看风景还是很棒的,空气新鲜,来这里体验下原生态还是不错的,不过要是比较怕虫蚁的朋友们最好是带上睡袋啊!
      这里所有的树屋都是老板亲自设计的,很有特色,很多老外喜欢住在这里,早上起来徒步登山或是骑行,来一次原生态之旅。

我们住了一晚的树屋Star house,外面看看还是很不错哒。

各个树屋的钥匙,也是设计得挺有特色哦。

热带雨林中下了一晚上雨早上还是很凉快的,无一例外蚊虫太多,吃早饭时候也要小心蚂蚁哦!

之前看到介绍说树屋附近有瀑布,红树林,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叫房主安排车子过去,只是我们去的时候说是瀑布水比较少就在附近逛了逛。走到山顶的观景平台眺望山下的全景。这边的野狗好多,不过都很乖,会在前面给我们带路。

约了十点的车回市区,直接去宁曼路的民宿。这里我们还是很满意的,在Airbnb上订的,价格很便宜,又很干净,四人一间的上下铺,有独立的卫生间,有回到大学宿舍的感觉。

民宿的楼梯,房间在两楼,一楼有个公用的小厨房,可以下来倒水或是解决早饭,前台是在马路对面的。

下午在宁曼路上逛了下,找到网上超红的Mango Tango,果然是网络宣传效应啊,门口排着长队,全是国人的身影。
       味道还是蛮好的,芒果制品也算是这里的特色吧,不想凑热闹的话可以去旁边的店尝尝。

吃完甜品看着时间还早,就在宁曼路逛了下,想在大众点评找家店吃晚饭,不过这个定位真的不准啊,上面很多信息都是错误的找不到,最后逛累了看到幢白色房子就进去了,这个醉蟹真的好好吃。

晚上我们准备去夜间动物园,咨询了民宿老板说是在宁曼路附近有一个乘车点,晚上准时会有班车过去,不过好不容易找到了乘车点却空无一人,问了周围的店家才知道这个班车已经取消了。无奈之下还是叫了辆双条车过去,四个人是120B。

虽名为夜间动物园,白天也是开放的,只是有许多来自非洲地区的动物,由于气候炎热,多属于夜行性,如果白天造访动物园,只能看到熟睡或懒洋洋的动物们,夜幕来临之后,它们才会出来活动,因此夜间是观赏动物的最适当时机。
       建议四五点天还没暗时入园,可以拍拍照片,真到了晚上就一片漆黑,什么都拍不到了。刚进去有点茫然,不过跟着人群走就好了,先是看了一场人妖表演,随后就可以坐电动游览车了,会先带我们去食草动物区,可以看到斑马、羚羊、长颈鹿、袋鼠等等,羚羊和长颈鹿会随时出现在车子旁边,可以买些吃的喂它们。
       天黑了就去食肉动物区,观察狮子、老虎、土狼等。

各类活动的时间表

运气不错,入园后就有人妖表演,结束后他们会很热情找你拍照哦,当日是要给小费啦!

最先看到的就是这些鹿,他们会围在车边,可以给他们喂食,真的不怕人哦。

慵懒的袋鼠

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看长颈鹿啊,真的要车子最旁边的位置,很棒的体验。

天色渐暗,换一辆车去看肉食动物

伸着懒腰的老虎,哈哈

全程参观结束回酒店时已是晚上,动物园出口处有挺多双条车可以乘,不过开价都是400B到宁曼路,一定要谈价格或是找人拼车,想着来时是120B的车价这差别有点大,就出园叫车,未曾想那边这么偏,四个人走了约有半个小时才找到大马路赶紧拦了一辆双条,谈下来200B到宁曼路,真是为省这点钱累到不行啊。

Day6 购物——回程

最后一天当然是购物啦,睡到自然醒后到对面的Maya商场买买买。其实宁曼路这边还是不错的,有很多小店可以逛逛,人也不是很多,只是这次没有安排太多时间,应该把去夜市的时间减少,多来这里逛逛呢,更喜欢这种小清新的感觉,可能会更容易淘到自己心仪的小物。

后记

结束此次旅程后确实有些许失望。就和如今的丽江般商业气息过重将会完全影响到这个城市的旅游体验,也许国人的力量实在强大到足以改变一个地方的人文气息,当大街小巷充斥着”你好“、”小费“......之类的中文时,已然感觉不到佛教之国原本的淳朴自然,而纯粹成了一座商业气息颇重的旅游城市。这里的旅游者基本就是国人与欧洲人,当看到他们对白人的区别待遇后更是对泰国的印象大打折扣,我想作为泰北玫瑰的最大魅力应该就是其人文风情吧,有机会还是远离城镇去周边的郊县感受下,但愿那里还能保有其原来的淳朴。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02 16: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08 13:51

引用 白衫舞神 发表于 2016-02-08 13:51:05 的回复:

回复白衫舞神:回来之后写的,有拖延症,隔了好久才写

2016-02-16 13:1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2 01:00

引用 在下井底之蛙 发表于 2016-02-22 01:00:21 的回复:

回复在下井底之蛙:图片基本上都发出来咯

2016-02-23 17:12

我也是预计八月去泰国。但是一直听说八月雨季。反复无常下雨。真的吗?会影响到吗?

2016-02-23 21:01

引用 Maniac 发表于 2016-02-23 21:01:55 的回复:

回复Maniac:我们去的时候白天都没有遇到下雨,有一天晚上下的很大不过早上就停了不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