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纽约去 | 9 Things that make New York New York

• 出发时间/2012-06-15

关于纽约

看过一篇鸡汤,大意是全世界大概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放弃年轻时候生活在曼哈顿的机会。人们通常用两个月的时间爱上纽约,却要用一生去忘记它。

纽约这座城市,很多人刚来的时候说它又脏又乱,路边垃圾和流浪汉一样多,地铁里老旧闷热,老鼠遍地跑,不知道哪里有传说中的那么好。但几乎所有年轻人都会在某一个时点爱上它,可能是一天,可能是两个月。

上海北京相比,纽约没有装修那么fancy高大上的商场,没有干净明亮冬暖夏凉的地铁站,没有密集的穿着讲究提着名牌包的人们,也没有每隔几个月就拔地而起的新大厦或者购物中心。

纽约就是纽约,街景在过去的几十年间几乎没什么变化,一年半载回来它还是那个样子。人们追捧它也造就它,纽约就是宇宙中心的那个城市。

关于我

我的微博:@雷小妞妞
instagram:missylyq
公众号:走吧雷小妞/golittlethunder(已经发布几篇游记,会陆续补在蚂蜂我上)

纽约上州读的书,毕业后断断续续在纽约住过一年,现居纽约附近Connectinut。

本篇不能算严格意义上的游记,翻遍了之前过去几年的照片,想讲讲我心中纽约之所以是纽约的几个特质,算是比较general也不深入的对纽约的一个介绍吧。

1、Skyline

毫无疑问,纽约拥有全世界最好看的skyline,而帝国大厦的尖尖顶就是标志中的标志。从纽约起飞和降落时候,能够看到这个城市的缩影就像是乐高一样,庞大的摩天大楼群变成成片的小房子,中间一大块中央公园。

这张照片在飞机上拍下的,眼底是哈德逊河,整个曼哈顿变成了一小片乐高玩具。

有年夏天我住在哈德逊河边曼哈顿对岸Newport,公寓里正好可以看到夏天盛大的日落。当金黄色的阳光洒向整座城市,我心中无数感叹号飘过,老天爷怎么能给这座城市这么多偏爱。

哈德逊河连接大西洋,纽约出海的cruise会从这里出发和进港。住在河边公寓,傍晚经常能够见到鸣着汽笛的邮轮缓缓驶出,而清晨跑步的时候又能遇到进港的邮轮,平静又美好。

有一个说法是,你能从世贸大厦的修建进度准确判断出来对应的大致月份,你就是个合格的纽约客了。这张照片是12年的夏天,当然,WTC在15年已经完工并且已经成为纽约最高的观光平台。(这张照片角度也是拍金融区的一个完美spot,在曼哈顿搭path线到对岸new jersey的newport站,走到哈德逊河边可以看整个曼哈顿的skyline)

从远方过海湾大桥时,能看到整个曼哈顿岛的天际线,这是个建在海湾和河上小岛的伟大城市。

2、中央公园

没有中央公园,纽约也不会成为那个独特的纽约。从59街一直到110街,围着公园一圈超过10公里,处处都是美景,一年四季都美翻天。

关于中央公园不用讲太多,走在里面满满都是幸福。挑个好天气去草坪上躺着晒太阳野餐或者湖边发呆看书吧。

公园各处都是表演家,如果遇到这么可爱的唱着自编歌曲Monster的小萌娃,你还会挪得动脚步吗?

3、Grand Central中央车站

这城市的中央车站,汇聚着无数地铁和通勤火车,每天几十万人在巨大的穹顶下走走停停。抬头仔细看,每一个细节都精美无比,充满着历史感。

4、MET大都会博物馆

全世界最大的博物馆之一,有着看不尽的艺术品和文物,没事的时候可以在这里消耗一个个下午。相信我,一个星期都看不全这里面所有的展馆。逛完central park正好可以去

最棒的一点,大都会顶楼有一个低调的rooftop bar,完全别有一番天地。人们席地而坐,享受阳光和隔壁的中央公园以及中上城的skyline,真让人嫉妒纽约怎么有这么大好的阳光和休闲之地,以及拥有大把时间的人们。

5、街心公园

小小的曼哈顿,却有无数个街心公园,几乎每十个街区就有一个公园,每一个都坐满了学生、游客、上班族、遛狗的人或者流浪汉,如此安静祥和的和周围喧嚣的城市融为一体。无论是摩天大楼工作走出的well dressed的帅哥还是无家可归的人,可以坐在同一条长凳上一边悠闲自得的各自吃午餐一边享受阳光。

6、Broadway Show

这是来纽约的must do。每天无数个剧场上演着要么是像狮子王、Chicago、Jersey Boys、Book of Mormon这种演了无数年的经典Tony Awords Winner,要么是明星参演的持续两三个月的新剧。剧院一般都不大,两三百人足矣,但即便是这种年复一年每日不休的剧,你都会惊叹于几乎每场100%的上座率。但当你看完整场show,你就会发现演员、舞台和音效的专业和敬业确实杠杠的,心底里赞叹Broadway确实是全世界最优秀的音乐剧和戏剧的集中地。

tips:每年两次有broadway week(一般是1月和七月),买一送一。或者在times square下面有个tks booth可以买到当天的打折票

7、曼哈顿悬日

曼哈顿悬日,英文极其霸气,manhattanhenge,是一种自然现象。
由于曼哈顿的地形和街道分布是这样的(地图来自网络),每年五月和七月的某一两天,太阳落山时就会刚好在东西向的街道中间出现。

所以运气好的时候,是能看到下面两张图片(来自网络)的样子,下巴都美掉了。

幸运如我,至少见到过不是阴天的曼哈顿悬日,下巴也美掉了。

8、纽约式过马路

大家都说“中国式过马路”,其实也有“纽约式过马路”。这城市节奏太快,没人在乎红灯。只要来车的速度不至于撞死人,就总会有一个人会带头走过去,所以在纽约开车的人脾气也不太好,遇到这种情况就只好狂按喇叭。这个时候偶尔会遇到一个老派的老先生,在人行道边老老实实等着红灯,冲着乱穿马路的人叫着“red light”,也不在乎四周没人理会他。

9、上镜的纽约

这城市太上镜,每一张街景都是那个标准的纽约,instagram每一个滤镜都像是born for NYC,这个城市就是一个360度无死角的帅哥,迷死人舔屏的那种。

有无数人爱着这个城市也在被它所折磨,但是只要看到它充满活力的样子,自己也像打满了鸡血。纽约是一个独特的存在,纽约不是美国美国也不只是纽约。它更多的是一个象征和精神,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心中的纽约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02 16:25

引用 lmdragon 发表于 2016-02-02 16:25:33 的回复:

回复lmdragon:哈哈慢慢来

2016-02-03 00:2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08 10:51

引用 zhaobo 发表于 2016-02-08 10:51:23 的回复:

回复zhaobo:我一直住在这边的 没有那种安排好的行程诶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