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让人无法忘怀的日本之旅

佳文 (重庆) LV.9
2016-02-02 11:18 904/3

日本出行前序

从送签到出行前后不到一个月,这一个月的心情就像天气温度一样陡升陡降,因为第一次出国,而且还是日本自由行,日语学得还不到家,其它暂且不提,在网上看到的日本交通图纵横交错,地下铁连着新干线,就让人头昏脑胀,有一种找不着北的感觉,一种前所未有的兴奋与紧张,让人的心情跌宕起伏,又想节省开支,于是迫不及待地翻开马蜂窝,找攻略,找景点,一般出国都要准备一至三个月,可我只有这几天时间,主要是因为要赶着在日本过圣诞和新年,所以时间有限,只好硬着头皮直接在网上订机票,订酒店,速战速决,不过由于第一次订机票没有经验,订的班机是从重庆香港到羽田,而且早上还要赶早,居然没到日本先在家门口江北机场的酒店住了一晚上,第二天6点多赶到机场,办登机牌、安检、托运、登机,飞机从早上8点半开始起飞,一直到晚上9点半才到达日本羽田机场,现在回想起来这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圣诞节前夕的香港

这是在香港转机时拍的照片,因为在香港要等大概五个小时左右,有足够的时间拍照。这里已经有了要过圣诞节的气氛了。

出行第一站,神奈川县的一个小镇。

我的第一站选择了神奈川县的一个小镇。也许看惯了大城市的喧嚣与浮躁,我则更喜欢小城镇的宁静与安详,因为在这里可以用心去聆听去感受大自然,在这里能听见远山的呼唤,还记得宫崎骏笔下的千与千寻,龙猫,天空之城吗,在这里就可以找到。

只要有时间我就会拿着相机去河边、小路拍摄,这里很干净,路面一层不染。

在这个小镇,超市虽然小,但是东西应有尽有,总类繁多。

箱根的雕刻の森美术馆

有可能是日本动漫看得多,这次很想去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膜拜”大师宫崎骏,但是票已售完,挺遗憾,不过这次去了另一个美术馆,箱根的雕刻の森美术馆,挺不错的,很喜欢。这座美术馆不同于我们看到的室内美术馆,它是一座室外的美术馆,所有的美术作品都以蓝天白云为背景,这里占地面积70000平方米,在这里呈现了不少国际大师的作品,能给人带来不一样的美术体验。由于摄影技术有限 ,拍得不好,请谅解。

小镇风景

在这个小镇,日本人每年过年时,家家户户都要去寺庙祈福,祈求一年生活平安,幸福,并且许下美好的愿望。而且去寺庙要走着路去,因为那样才显得比较虔诚,有可能许下的愿望可以得到实现。我很喜欢这里的景色,这里的参天大树,仿佛是深林迷宫,让人有一种置身世外的感觉。

圣诞节的时候,这个小镇的山顶还有灯展,很漂亮,就跟中国过元宵节逛灯会一样。

日本神社----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日本五大神社之一,每年一月1日、2日有成百上千的人来这里祈福,非常热闹,我是年前去的,所以人还不算多,这里的许愿墙听说很灵验,要不然世界各地很多人都来这里许愿。

日本最著名的寺庙-------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据说是很久很久以前当地渔民在网鱼时偶然网到了观音金像,后来把它供奉在这里,这里人头攒动,前来朝拜的香客很多,这里的小吃应有尽有,让人看得目不暇接,哪一样都想品尝,天罗妇,荞麦面,抹茶冰淇淋。

日本东京迪斯尼乐园

东京迪斯尼乐园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去的,原本以为这里是孩子们的游乐天堂,没想到大人、老人都可以玩耍,而且这里景点设施齐全,买一张通票可以玩一天,我们是24号去的,这里人山人海,到处都在排队,太热闹了。由于导游图是日文,看不懂,没有玩几个项目,只是拍了些照,有些让人遗憾,但是更让人 郁闷的是准备要走时居然有一位工作人员看我不懂日文送给了我一份中文导游图,我拿着导游图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但是马上就要离开了,只有把它珍藏了,等下一次了。不过这里的风景也很迷人,还是值得一游。

这群年轻人看起来好开心,NG了好几次终于拍成功

日本东京------京都

从东京京都东海新干线大概两个多小时,新干线进站时我有种头晕的感觉,太快了,但是坐在里面感觉好多了,虽然时速达到300公里每小时,但是很平稳,一点都不觉得抖动,而且能近距离看富士山,很美。

日本京都的清水寺

日本京都的清水寺,是日本的三大名胜之一,站在这里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是一个比较喧闹的地方,这里游人如织,很多外国游客穿着和服在这里拍照、取景留影。清水寺给人一种很大气的感觉,这里寺庙众多,热闹非凡。

从清水寺一路走下来,寺庙繁多,而且小商铺众多,都很具有日本特色,看得人眼花缭乱,我们边走边逛,很是惬意。

日本京都的金阁寺

日本京都的金阁寺正式名称为鹿苑寺,它是从足利义满将军的戒命鹿苑院殿中选了两个字,被称为鹿苑寺,1994年,金阁寺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因其外表以金箔装饰,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这里的建筑与园林构造相融合,风景秀丽,景色迷人,一旁的镜湖池池水清澈见底,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水中,旁边居然还有一只仙鹤,太美了,忍不住连拍两张。这里是来日本让人感觉最好的一个景点,很值得一游。

日本京都塔建于1964年,高131米,呈蜡烛状,是眺望京都的好场所,我是晚上坐电梯上去的,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京都城,而且这里有好几台高倍望远镜,白天去的清水寺、金阁寺,在这里都尽收眼底,华灯初上,灯火阑珊,给人一种全新的感受。

大阪的通天阁,是参照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修建而成,是大阪地标性建筑,顶部装有独特天气预测装置,会根据天气变换颜色。

日本大阪城公园规模宏大,这里植被茂盛,拥有成片的樱花、梅林,但是我们是元旦过后来的,只能看到很多松树郁郁青青,这里有点冷清,人不是很多,但是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天守阁,它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田秀吉修建,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巨石如此之大,我非常感叹古人是怎样运来的并且修砌成功的。

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看到的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呈现了天守阁被烧毁的影像,还有建筑模型,各种人偶和日本将军的影像资料,从这里我们可以了解到日本的风云历史。我觉得天守阁很值得一游,这里能让我们更加了解日本文化。 站在天守阁城顶能看到许多镀金浮雕,这里视野开阔,可以俯瞰整个大阪城。

在大阪,道顿崛和心斋桥是必去的地方,也是游客最多的地方。这里有各种小吃、有日本工艺品、有许多日本特色的东西,挺热闹的,我们品尝了许多小吃,尤其是章鱼小丸子,那里是最正宗的 。

这些是在日本吃到的美食,和大家一起分享。

日文学的不好也没关系,有些时候点菜都是看菜单,菜单上有图片,挺方便的。

在日本旅游的这些日子里,感受到最多的是日本人吃饭时点菜并不多,但是很注重营养搭配,而且从来都不剩食物,点多少吃多少,这一点很值得提倡,环境卫生也很注重,无论走到哪里都是那么干净整洁,乘坐电车、公交车,都自觉排队,不大声喧哗,乘坐扶梯只站一排,旁边都让给有急事的人过。向日本人问路时他们特别有礼貌,而且不厌其烦的为你讲解,生怕你走错路,因为我这次在日本问路最多,遇到的有老人,年轻人,有些居然还带我走了一程,太感动了。这里是我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发表文章,有许多不足之处,还请各位见谅。这次多亏了蚂蜂窝提供的攻略,让我在日本之行比较顺利,相信以后不管去哪里,还是会用到蚂蜂窝,真心觉得蚂蜂窝不错,给喜欢旅游的人提供了很多信息。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02 18:25

引用 fumengdalian 发表于 2016-02-02 18:25:19 的回复:

回复fumengdalian:我去的时候有点冷,不过天天都是大晴天,所以感觉挺不错,你 最好是春季或秋季去,风景应该更美。

2016-02-02 18:2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