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商务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16

“狮城之国”新加坡位于马来半岛,是由新加坡本岛和其他几十个毗邻的小岛组成的国家,所以,新加坡就是新加坡,既是全部又是唯一。于是,在这里求学的孩子或是新移民把其亲切地称为“坡县”,多种文化形态的交汇融合令这个国土面积与经济发达呈反比的国家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因为,你在这里能找到任何你喜欢的风景。

前言

新加坡当年觉得是亚洲四小龙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就在今年年底12月份我们公司领导提出邀请我和另一个同事一起陪同他去新加坡开一个关于医疗方面的座谈会,我当时有种喜出望外的感觉,关于商务签:本来是要通过新加坡政府发出的邀请函走商务签的,可是我当时正在紧急筹办日本的个人旅游签证,护照要递交上去,等于两个签证是冲突的,最后发现淘宝有一家叫“天禧国旅的旅” 办理新加坡签证是不需要护照原件的,这一下解决了我一个大难题。 也就是说我自己直接办理日本签证的同时,也可以办理新加坡签证(但是这个是必须走个人旅游不能走商务的,因为商务签证要提供护照原件)有点啰嗦,反正新加坡的个签证很简单。(后面会提到签证需要准备的东西)

行程安排

5天(含两天在新加坡开会)其实就是2天的自由时间,我很要珍惜这两天的时间,那两天天天是暴走模式~~~
2016年1月17日-2016年1月21日
  DAY 1 :夜里北京T3—新加坡樟宜机场T1航站楼
6点落地新加坡—樟宜机场T1—T1转地铁打车—去小印度——圣淘沙高空滑索(十二道锋味推荐吃着汉堡包滑索道)——牛车水——天天海南鸡饭——圣安德鲁大教堂——纽顿夜市大排档(十二道锋味推荐黑胡椒螃蟹、老虎虾、魔鬼鱼)

DAY 2:亚坤——圣淘沙亚洲最大糖果店——环球影城——大食代

DAY 3:新达城会展中心开会——乌节路——义安城老爷爷冰激凌车(十二道锋味推荐)飞行摩天轮——路边摊——鱼尾狮——金沙酒店螺旋桥夜景——夜宵麦当劳螺旋薯条

DAY 4:新达城会展中心开会—武吉士香草香草晚餐老板请客

DAY 5: 一早新加坡樟宜机场T1-北京国际机场T3

新加坡签证

中国大陆因私护照(原件扫描件)
★照片(原件)
★身份证复印件(原件扫描件)
★户口簿整本复印件户主页及本人页即可(原件扫描件)
★中文在职证明,公司盖红章(原件扫描件)
★签证申请表
……没了。
嗯,没有流水,没有存款,没有房车证明,就,没了。
和当时正在同时签的日本简直是天壤之别
需要提醒各位的是:
新加坡走的是电子签,也就是打印出来的一张A4纸,护照上全无痕迹。这样就可以多打印几份签证随身携带了,以防万一嘛。然后史上最短的“签证准备篇”

机票

公司帮忙订的,这个帮不了大家亲们可以在网上看有没有特价机票
公司这边给买的北京T3—新加坡樟宜机场T1,
往返:每人/4320RMB

酒店

豪华大床房:每晚价格:460RMB
共计:( 4DAY: 1840RMB)
地址:103 Beach Road,武吉士地区
网站: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998539.html?CheckIn=2016-01-17&CheckOut=2016-01-18&Rooms=&childNum=2&NoShowSearchBox=T
位置在Bugis武吉士站:主要后两天还有两天会, 这里离新加坡新达城会展中心很近 步行5分钟 离地铁站也不到5分钟
非常便利

下面是酒店的预定价格

WIFI

淘宝店铺名(小小米の新加坡
网站: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TlqM9X&id=521251299862&_u=cqablmc029
电话卡含7天无限流量(3G网络本人之上微信和谷歌地图足够用了)

淘宝网上购买的价格

天气

注意防晒(那里热的要死)最好带遮阳雨伞 (如果去环球影城的在这提醒一下 侏罗纪是需要穿一次性雨衣的)
新加坡属热带雨林气候,气温湿热,日温差和年温差极小,月平均气温24-27度,通常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比较热,傍晚开始就很凉爽舒服了。
新加坡几乎所有的商店、旅馆、办公楼以及饭馆都装有空调设备,所以也不用太担心,热级了赶紧进去吹吹空调~另外新加坡一年到头雨水都比较多,
而4-9月是少雨季,10月至第二年3月为多雨季。而6月到8月的雨水最少,非常适合旅行哦~ 大家伙选择最适合的季节来肯定没错哈~

货币

新元和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1:4.6,出发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但基本上都是大额的,找了几家终于换到了小面值的钱。还有就是带信用卡,方便一卡走
遍全时间,所以就没有多换钱,就换了600新币=2742.54RMB

本人换的新照片来一个张~

境外保险

太平保险
网站:https://baoxian.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GFib8y&id=45152749087

境外保险的价格40RMB

交通

交通卡:淘宝店铺名(小小米の新加坡
Ezlink一卡通
网站:

地铁线路图:(本人去之前做了大量工作,把自己想去和感兴趣的地方标在了地图上也方便蜂迷们参考)这里不包含圣淘沙的地图,我会在后面附加那块的行程)

交通卡照片

新加坡地铁线路图

订票

关于景点门票:(都在一家店订的)价格都比新加坡本土买便宜,而且免去了排队购票的时间)
NO1.环球影城 门票:247RMB (电子版实体票)到那直接出示即可
淘宝店名:厦门博游旅游专营店
网址: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38515557137&spm=a1z09.2.0.0.TlqM9X&_u=cqablm63df
因为只有2天的时间有一天要去环球影城,所以环球影城的门票提前订了在有效期内那天去都可以,具体可以咨询店主,不在旺季去我觉得快速票可以不买,如果是旺季可以因而而已买快速票标准票 和优惠票多次进去一个游戏的价位也不样,这个是实体票,省去了排队买票的时间真的是很方便。

环球影城实体票照片

NO2. 圣淘沙飞龙探险园-高空滑索 门票:173RMB (电子版实体票)打黑白到了那出示即可)
(看过十二道峰味的人都知道 谢霆锋和桂纶镁那期俩人滑索道吃着汉堡包的场景,简直太刺激了,所以本人必须去体验一把,这个是要填生死状的!所以境外险是必买的,而且我买的里面包含了高空危险运动) 珍爱生命、勇于尝试!
网址:

“十二道锋味”截图来一个让大家回忆一下!

这个下面的纸质版是卖家发到我邮箱的,去新加坡之前打印出来到了出示即可!

本人现场高空滑索的照片来一张 ,可惜没有同伴,即使有同伴也什么都不能带,所以只能买一张照片留作纪念吧,还好一张15新币

NO3. 圣淘沙飞行者摩天轮门票全天singapore Flyer 门票:142RMB(这个是换票证到摩天轮地下一层去换票,然后晚上去看夜景真的超赞,俯瞰新加坡夜景这都美爆了!)注意:要在晚上19:00前换票,晚了人家就下班了)

网址:

这个是实体票,网上订的是换票纸质版,在下一张照片上!

这个就是买完票后会给你一个纸质版发到你邮箱,然后拿着打印的纸质版票到摩天轮下面的服务处换票(而且需要携带护照偶)因为价格比现场买便宜所以需要带护照,证明你是外国游客会有很大优惠的,具体在哪里我在后面的行程里会和大家详细介绍!

此次行程本人没去的地方:
1.滨海花园 (适合带老人和孩子)这里真值得一去我时间太紧了
2.SEA 海洋馆(适合带孩子)
3.夜行动物馆(适合带孩子)
4. 新加坡动物园(适合带孩子)
这些都真的值得一去,我只有2天时间挑了我最想去的一些景点,正好给下次带孩子来玩的时候,再弥补吧。
还有就是金沙酒店的无边泳池 下次来一定要住一晚

转换插头

(英制插头国内手机带过去是用不了的,酒店会给每个房客提供一个,但是如果你是充电宝+手机+WIFI 我劝您还是自己多带一个备用吧不然真不够)

北京T3航站楼:夜里的航班

北京T3航站楼 给我的行李来个照片吧!

登机前准备出发,这个时候我眼睛已经快睁不开了,因为是夜里飞所以此时此刻我只想睡觉!

本人照片来一个,我大北京可是三九天儿啊!冷~~

DAY1

6点飞机准时降落在这个让我陌生的城市接下来你会做这几件事情:
A.樟宜机场T1安全抵达,国内的航班基本飞到新加坡都是T1 ,赶快开手机报平安。这个手机卡插上就能用,如果有顾虑的可以仔细看一下电话卡里的说明
B.取行李

看到这个取行李的地方你就知道你已经到达了新加坡入境处了!这个地方下去就可以打到出租车,如果是坐地铁的话是要换成到T2航站楼的!

C.陪同事在机场打出租车的前面有个小的服务台可以买地铁卡,电话卡,拿免费的中英对应的地图,还可以买景点门票,周游券,但是价格都比我在国内买的要贵一些,从上面取行李的地方下来你就能看到这个服务台,服务台的小伙子不知道一个月能挣多少钱会说5国语言,我们说中文他中文回答,我同事是广州人,说广东话他也会,还看到他和印尼人对话,他也会英文,哇塞真的是佩服啊!而且服务热情会给你很多推荐!(这里要说一下:同事买的手机卡流量是1G的38新币,地铁卡是18新币里面有5新币是押金回来不退的,也就是说里面有13新币可以用)

这个照片就是和我一起出差的同事了我叫他阿本哥~~广东人一枚!他身后面就是我上面提的服务台了!他正在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我偷偷拍了一张哈哈哈~~

D.出租车路线:(新加坡最便宜的出租车是黄色和蓝色) 这两种颜色的车起步价是3.9新币,其他的车都很贵,其实最普通也不便宜呢,
下面是出租车的样式我在网上找了一张照片仅供参考吧,蓝色黄色的价格是最便宜的!

E.地铁路线:机场到酒店如果做地铁就是从樟宜机场到丹娜美拉然后换线做到武吉士出D口就到了。因为同行的同事和我的箱子很大 最后还是选择了打车。这样的话应该也就是一人2新币左右,打车到我们住宿的地方的费用在25-27新币左右我自己的地铁卡之前都已经在网上搞定(所以陪同事走了一下程序,但是明显证明提前做功课的和没做功课的就是不一样啊)
(在新加坡这几天我都用的是EZ-LINK (新加坡的交通卡),12新币一张,内含5新币押金+7新币资费 ,5新币押金不能退,樟宜机场地铁站Ticket office就有卖,即买即用。搭地铁,巴士,便利店都能用,一天里乘坐多次有优惠,可在自动售票机上充值,有选择中文界面,操作十分简单,跟着指示来就好,最小充值金额为10新币。)
Tips:最后离开新加坡可以在ticket office办理退剩余车资,5元押金不能退

F:樟宜机场交通
从1号航站楼的乘客可以搭乘高架旅客传送车到2或3号航站楼乘坐地铁。2号航站楼地下1层和3号航站楼地下2层可直接到达樟宜机场地铁站。廉价航站楼的乘客可以搭乘免费接驳巴士到2号航站楼乘坐地铁。
如果你做的是国内的飞机那么你要到2号航站楼去搭乘地铁坐绿色线: CG2樟宜机场站(ChangiAirport) —— 绿色线EW4丹那美拉Tanah Mearh 下,然后从EW4丹那美拉Tanah Mearh——EW12武吉士Bugsi

我们还是打了出租车:一早到了我们住的酒店Marrison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玛丽森酒店) 把行李房子了前台寄存先去吃点早点刚到有些迷茫拿着地图找了好久,实在走不动了第一餐我在汉堡王解决了,真心不错,味道浓郁料很足啊,同事英文估计不太好,我点了早餐里面是TEA,他的套餐是汉堡+coffee,他本人很养生,从来不喝coffee,不知道点的时候怎么点的, 最后我和他互换了一下,填饱了肚子

早餐:新加坡汉堡王 5.5新币 料很足很好吃

准备出发,先介绍一下我们住的地方在武吉士站 除了酒店步行4分钟就能找到武吉士地铁站D口偶

Bugis武吉士站:再来一张里面站牌的标识 除了站名是中文的其他出口都是英文的,但是出口处的字母都标的很清晰,只要记住自己出那个口就很方便找到喽

NE7 Little India(小印度
交通信息:乘坐地铁NE线到NE7小印度站(Little India)下车即到。
景点简介:小印度(Little india)位于新加坡河的东岸(牛车水对面,甘榜格南以北),是当地泰米尔人的族裔社区,犹如印度的缩影。小印度在当地泰米尔社区更普遍称为竹脚(Tekka)。小印度在许多方面类似于印度,包括道路建设和使用,与新加坡的其余部分的卫生状况大为不同。
楼主推荐:★★ 有点乱,人也杂,到此一游即可看看不一样的新加坡

印度站出来地铁来个照片,到处都是印度的元素,在地铁门口留影估计看到朋友们也是醉了吧~~~~~~~~~哈哈哈

竹脚中心:小印度最大的农贸市场,类似北京的大型餐市场,人多,比较乱!注意财物!

印度街景

印度街景壁画师在画壁画

竹脚市场摊位

逛完了小印度 从竹脚市场出来后就是这个地铁站很近,准备出发下一站 圣淘沙!!!!!!!

我和同事在次处也就分开行动了,我直接从小印度——NE1 港湾站Harbeur Front下车
Harbeur Front (港湾站) ——地铁坐橙色圣淘沙捷运
只要记住了地铁颜色就很容易找到你需要去的地方这是最佳方法也不需要问任何人的办法。
港湾站 (圣淘沙岛)交通信息:出了地铁站最先看到的是怡丰城因为是和地下连通的一个大型商场
Vivo City
丰城是一个惬意、有趣的购物中心,是由日本建筑师伊东丰雄设计而建,他充分利用了宽阔的空间,使之充满了生机与活力。除了拥有一系列的艺术品,怡丰城还有一个供儿童游玩的开放式操场以及一个圆形屋顶剧场。
到达方式:地铁黄线、紫线,港湾站(HarbourFront)出站即是。
营业时间:10:00-22:00。
从怡丰城有三种方法通往圣淘沙岛:
1. 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在怡丰城(Vivo City)L大厅三楼购买车票、乘车。运行时间为7:00-24:00,车票统一为4新币。
2. 圣淘沙跨海步行道(Sentosa Broadwalk):在怡丰城(Vivo City)一楼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至圣淘沙,距离大约五六百米,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24小时开放,最重要是免费!而且一路风景很好,可以看到圣淘沙全岛和大海,强烈建议大家走走,而且还不要钱呢,一举两得不是吗
3. 新加坡缆车(Singapore Cable Car):在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Tower Two)的缆车中心,购买门票并乘坐缆车。运行时间为8:45-22:00,门票为成人26新币,儿童15新币,附赠圣淘沙入岛费与亚洲首个缆车博物馆门票。
4、公共汽车:在怡丰城 (Vivo City)门外坐RSW8,运行时间为6:00-23:30,车票2新币。

出了地铁站就会进入到怡丰城,如果是自己步行上岛的话就可以看到这个指示牌一层就可以走观海栈桥到岛上了!观海栈桥收费要求:1-5工作日是免费的,周末要收取1新币

如果做捷运就可以直接上到三层,到了三层就可以看到下面照片里圣淘沙三层捷运站入口处

圣淘沙的捷运分四大站(圣淘沙捷运站——滨海捷运站——英比捷运站——海滩捷运站)
首先要做捷运到第四站海滩捷运站
MegaZip(飞龙探险乐园)西乐索站,
今天只是来做高空滑索的,看过十二道峰味的朋友们一定要来体验一把,之前也说到我是网上订票,但是票也可以在这里买,我在这主要还是就说一说路线吧,圣淘沙岛虽然不大,但是国内人玩这个少之又少,到了海滩捷运站之后要换成其它的交通工具(分别是出租车、BUS、海滩小火车)我选择了海滩小火车(这里所有的交通费用都不用再花钱了)这个海滩小火车是最方便还可以环岛看一下风景,下面就是到了海海滩捷运站出来之后的站牌——

海滩小火车我要上车喽~~~~这个海滩小火车是最方便的,还可以环岛看一下风景,这个也是最快到达MegaZip(高空滑索)

第一次做怕过站,第一站到了就下车了,发现早下了两站地,应该再往后坐到西乐索景点下车,回来的时候在对面的停泊处做回来就可以了。

到了之后有一个蓝色类似房车造型的地方可以看到售票处,在山下办理完手续之后会让你穿好装备,如果你是在这里买票东西直接存在山下,这个项目不可以带任何包包的U,小的东西也不可以。除非你有那种绑在生身或者手臂上的设备,自己录一些视频啊这些,其他都不可以带上去,都必须要寄存,如果和我一样在网上订票的话,那就在山上存包 然后存在山上的包包在你滑完索道之后会有人给你运送下来的。

卖票处,穿装备

等了10分钟 山上的车就下来接我们了,一次会运上去6个人左右吧,这项运动基本都是外国人玩,我们就像箱子一样坐着越野车给运到了山顶,这个越野车还是蛮刺激的因为我座的是倒座,和一对本土的新加坡父子俩一起,前面座了4个老外,一个爸爸带着三个男孩儿下面照片这就是我偷排的那三个外国男孩~~

这个就是我上山做的越野车沿途风景~~这个越野车还是蛮刺激,和一对本土的新加坡父子俩一起,前面座了4个老外,上面照片里的三个男孩加他们的爸爸

这个是山上的办理手续登记处,我到了之后就是拿着我在网上订的纸票出示给他们——会给你手上带一个我下面图上的白色项圈——称体重——根据你的体重穿装备——然后要在电脑上记录一下你的邮箱填个外国游客表格(类似生死状的意思)其实不用担心安全的。

白色项圈,照片里正冲着的位置就是要你去称体重,穿装备的地方。

本人来一张穿好装备的照片,身后的电脑就是要录入自己的国家、年龄、邮箱、都要填写!还要签字生死状!

自恋完毕后,人家给我指了一下路,大概走了不到50米,抬头看一下吧,前方有一个高塔,我还要自己趴到最顶层,这里还有别的运动比如攀岩,空中飞行,蹦极等极限挑战项目。我嘛就踏踏实实趴到最高层

哇塞当时的心情,人家工作人员看我一介女流,直接问我 THIS ONE? 我说:YA ~~人家老黑一个大拇哥给了我(是点赞的意思呗,肢体语言无国界啊!我冲他笑了一下)。我当时想的是应该很安全的,这么多人玩。票都买了,给自己壮壮胆儿,于是我看了看前面的大叔和他儿子,OMG !~~~到我了,咬咬牙,走着,开始吊着有些小紧张,后来发现还没过山车刺激呢SO EASY! 同志们你们感兴趣的一定要来体验一把!这个就是那个父子俩其中的父亲,正在给儿子拍照

从高空滑索最高点眺望,要滑到对面的小岛上偶~~

回来的时候要走过这个桥到起始点去取行李的!

一片宁静的海域

同志们你们感兴趣的一定要来体验一把!哈哈哈,不过飞在半空中那感觉真的是太赞了,我永生难忘吧。从72米高空滑到对面的海岛上,真的有种不虚此行的感觉。滑到了对面的小岛上,也有人接应,即使你不会英文你也明白他们在说什么,其实就是告诉你回到你的出发地点,看你整个过程的录像和照片,取走你的寄存的包包。哈哈哈 我英文很差,但是基本单子是听的明白的,所以我也不是很担心。玩完这个当时特别想留在那不走了 坐在沙滩边上的BAR里,光着脚海水走一走,好好享受属于自己的旅行,属于自己的时光!此处感叹省略1000个字儿………
下面这个就是我画了15新币给自己的留念照 这个有朋友一起也没用因为不让带认识设备上去的!

但是想想明天还要来这个岛上的环球影城,索性继续走我接下来的行程吧,返回市中心,牛车水解决午饭去。于是又座了海滩小火车——到海滩捷运站——圣淘沙捷运站——怡丰城转地铁——牛车水)

牛车水一到地铁直接报站是NE4 Chinatown (对了这里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一出站就有种回到祖国怀抱的感觉,堪比我们大北京的庙会啊,全是春联和各种春节的饰品,这里的食品随便品尝和北京农展馆是的,吃一路保你肚子撑到爆哈哈哈

Chinatown (牛车水)
交通信息:NE线牛车水站(Chinatown)下车即到。景点简介:牛车水一带是新加坡唐人街的所在,现代购物中心、各色小贩和百年老店毗邻而居。它是自1821年逐渐形成的。当时,从中国厦门南下的第一艘平底中国帆船抵达新加坡,船上青一色是男性。他们就在新加坡河以南一带定居。当时,在那儿的每家每户都得拉牛车到安祥山的史必灵路取水。久而久之,该地方就被称为牛车水了。
楼主推荐:★★★ 略微杂乱,非我所爱

地铁出站时候拍的站牌,一到这中文都多了

随拍:要过年了喜庆吧!欢欢喜喜过大年儿的感觉!

从地铁出来就能看到这个景色,当时有些小雨很小,不打伞也可以!

牛车水美食街

南洋咖啡馆 他们家不只有咖啡还有狠得多甜品啊,食物啊可以尝尝,我肚子有限准备要去吃这里的天天海南鸡饭所以看到就拍了拍照片~~~

南洋咖啡馆门口的路牌

但是我来的目的1.佛牙寺2.天天海南鸡饭。先说佛牙寺
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 (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 Museum) 位于牛车水中心地区,是一座气势恢宏的寺院,采用了唐代的建筑风格与元素,内部装饰也惊人得华丽。这里展现了新加坡宗教艺术与文化,寺中供奉了佛教徒的圣物—佛牙舍利,置于由信徒捐资打造的重达320千克的金制舍利塔之中。来点照片先。一路直行游览完佛牙寺,斜对面马路就是著名的Maxwell Food Centre了,来牛车水必须来这里吃一顿才算圆满呀下面我来分享下通常大家来这里必吃的几样美食

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外观

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入口处

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内部

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小编钟

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

Maxwell Food Centre

天天海南鸡饭排大队啊 ,队尾都绕到后面的店铺去了

这个就是在天天海南鸡饭家对面的饮料摊位,天天把她们家的生意也带火了,吃了天天鸡饭必买她们家一杯鲜榨饮料!2.5新币加冰的是3新币一杯超级好喝的仙草汁!

这个就是大名鼎鼎的天天海南鸡饭了! 外加一份油菜,半只白鸡 ,一份米饭的价格一共就12新币

来个全景 真的物有所值!队嘛排个10几分钟就能轮到你喽

天天海南鸡饭家门口掉着的整只鸡

★老伴豆花
这个基本跟天天海南鸡饭的驰名程度一样,属于必吃级别!我觉得这是我来新加坡最念念不忘的美食了!果冻一样的豆花,甜度适中,冰凉Q弹,没法形容了真的特别好吃,从来没吃过这样的豆花,说到这我又想吃一碗了!为什么国内没有
地址:Maxwell Food Centre#01-91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1:30–16:00,周日休息。
人均消费:1.50新币。
金华鱼片米粉(麦士威美食中心#01-77)这个粉呢,刚开始真觉得味道一般般,后来才发现要粉和汤一起入口才能感受到精髓,这个汤里面有加鲜奶,配上鱼片,特别鲜本人因为天热肚子有限就没有品尝,留点遗憾给下次吧~~~这两个 都在这个地方可以买到偶

接下来吃过午餐
牛车水——政府大厦出来就是
City Hall、(政府大厦站)
政府大厦
它也叫新加坡市政厅,即传说中的CITY HALL
下面就是地铁站牌 ~来着是为了看教堂~~

圣安德烈教堂
交通信息:(地铁EW线/NS线City Hall站下,出站即是)
景点简介:新加坡规模最大的圣公会教堂,也是新加坡最珍贵的建筑作品之一。现存的圣安德烈教堂在原来的建筑遭受两次雷击之后,由Ronald McPherson 上校设计,建于1856年至1861年间,是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当时建造教堂的初衷是为了照顾英国的侨民,给他们一个做崇拜的圣殿,后来渐渐转变为向本地各民族居民传播福音。由于曾经两次遭雷击,教堂于1852-1856年间关闭,后在原址重建。 推荐原因——它真是美,圣安德烈却自带一种独特清新的漂亮。它的规模称不上宏大,颜色也朴素。远看貌不惊人,轻轻巧巧地立在一片绿地里。但走近了端详,那种通体洁白的晶莹感就出来了,再加上重建得当,保养得宜,整个建筑没有分毫时光留下的痕迹,依然是从未改变的少女容颜。
圣安德鲁大教堂结束了我今天的最后一站景点式的暴走,回到酒店换了一身衣服轻轻松松除了酒店走2分钟就到了武吉士地铁站

圣安德烈教堂外部结构

圣安德烈教堂入口处挑空结构真的是美级了!

圣安德烈教堂内部:去的时候放着很安静的音乐,你的心马上就能随着音乐的节奏变得很缓慢~~正好我走了一天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安静的坐下来聆听那美妙的音乐!

本人没有信仰,所以也不知道这些书是做什么的,分享一下给懂得你们看看吧

圣安德烈教堂

圣安德烈教堂侧面的座椅

圣安德烈教堂再次回顾一下入口处

真的走累了,好想躺在草坡上好好休息休息啊~~~

新加坡的鸭子船,可以在摩天轮那购票上这个水路两用车, 好多人会买票做这个看夜景 感兴趣的可以买票座一个试试,先会在路地上座着转一圈然后直接开到船舶处下水变成船的样子挺好玩的看着

接下来是今天最最重头戏 !看过霆锋的十二道锋味的必来(地铁纽顿站:圆环熟食中心)晚上准备好好补偿我自己一顿大餐:话不多说,先来个劲爆的图吧,还是十二道锋味,知道是什么了吧:纽顿的熟食大排档(这个不比克拉码头的珍宝餐厅差):外面真的是看不出来这里面会有如此庞大的夜市,进去一看热闹的不得了啊,我在这真的是一眼就找到70号铺位,他们家地里位置特别好,就在地铁上天桥下来后进入大排档的入口处,走别的路的也可以找他们家,铺位号:70号(我是雷锋)表谢我偶。(还有个通知:这里要从1月份装修到5月份,这个期间不营业各位5月前就别去这了,避免扑空了)

十二道锋味:招牌老虎虾!

十二道锋味:招牌老虎虾!这个我特别喜欢吃  一个人的饭量有限啊~~下次去一定要带着多姐和老公哈哈哈

十二道峰味 招牌:魔鬼鱼 !

重磅: 黑胡椒蟹!螃蟹都没有小的了一只就45 新币最后吃不进去怕浪费硬塞了几个螃蟹腿儿,其实腿上的肉都没怎么吃,就是把前面一咕噜给啃了,吃的我最后都要吐了!!当时吃完觉得短时间内都不想听到螃蟹和黑胡椒这两个词了!现在想想少点点就好了,但是都去了又不想错过,一个人啊一个人!这个时候多一个人就好了,我点的这个分量两个女孩子吃肯定是够的。这里一只螃蟹和我手一样大,这顿晚餐花了我400RMB 400啊  但是真心好吃!

但是吃的超级超级满足~~还点了一杯冰柠檬汁,配着一起简直是人间美味儿,跑个题:新加坡的饮料鲜榨汁都比矿泉水便宜,一杯是2.5-3新币左右加冰再加0.5新币 也就是一杯饮料在,而且料足、味道甜美,是新加坡旅游每天必点的东西,相信我不会错的,甘蔗水,马蹄水,各种鲜榨汁真的是回来之后都会想念啊!

真人秀来一张!我记得当时东张西望的,老板娘一眼就看出来我在找什么了,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啊。他们家有霆锋和桂纶镁来着吃饭的照片很醒目的就挂着了铺位上面,赶快来几张合影,老板娘很热情,照片不厌其烦的给我拍了好多张,点了推荐的那三样(黑胡椒螃蟹、魔鬼鱼,蒜蓉老虎虾)

在此提示!铺位号:70号(我是雷锋)表谢我偶。(还有个通知:这里要从1月份装修到5月份,这个期间不营业各位5月前就别去这了,避免扑空了)

好了言归正传:最后吃了个肚歪最后走了2站地才座了地铁回酒店,这一天都不能用充实来形容了,应该算是“完美”至极!现在已经是晚上11:30了看了看微信朋友圈,好好回忆了一下我一天的行程,敷个面膜准备第二天的暴走模式~~

DAY 2

早起的美景来一张,开启我美好的一天!
其实睡的不是很好,本人睡觉轻一早7点多就起床了,收拾了一下8点出门,和一起来的同事打了个招呼,毕竟是同事嘛。然后继续走我下面的行程...

早餐要从亚坤开始,昨天没吃上好可惜,今天特意跑到莱佛士坊吃新加坡人必吃的早点之一:亚坤
亚坤Ya Kun Kaya Toast
交通:
地铁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NS26)下,H出口,地址:86Telok Ayer Street(18 china stree),远东广场Far East Square。
推荐菜品:KAYA吐司套餐( 1杯浓咖啡或1杯奶茶可以加冰,2个半生鸡蛋,2块烤土司)、法式吐司套餐, 我没要鸡蛋因为本人不吃半生的,新加坡的早餐鸡蛋都是半生的,我是吃不惯,喜欢的朋友可以尝尝,也算入乡随俗了。

价格在照片里可以看一下  真的很便宜!

完美大牌( 奶茶有热的,我还是爱喝冷饮)

里面拍了一张 分享给你们,来了新加坡怎么能不吃亚坤呢~~

咖椰吐司必吃  翠翠的 然后黄油是热的 入口即化~完美早餐!

吃饱喝足:环球银城走起~~~
从怡丰城有三种方法通往圣淘沙岛:ren
4.公共汽车:在怡丰城 (Vivo City)门外坐RSW8,运行时间为6:00-23:30,

candylicous : 出站后能看到亚洲最大的糖果店 攻略里无数人会发照片描述一下!我也不例外

candylicous :拍拍拍~~~

candylicous:M&M

环球影城总共分为7个主题,分别是:
 1.好莱坞 2.马达加斯加 3.遥远王国 4.失落的世界 5.古埃及6.科幻城市 7.纽约
总共设有24个游乐设施和景点,其中18个是专为新加坡设计和改造~
营业时间: 10:00——19:00

记住:这时候没必要在门口留影,出来的时候再拍没人~~~哈哈哈 除非你玩到晚上关门!我周一去的没什么人,所以打算出来再拍,不跟着大家凑那热闹了!

进门就是具有美国风情的 美国大街~两边礼品店很多和迪士尼一样!记住了千万别看,回来的时候预留1 -2个小时好好逛,买完了 您还得拿着东西玩也没必要~

芝麻街~来一个!

可耐~~死了!

速7: 你们懂得 排队也得拍啊!

游玩心得+路线:
变形金刚3D对决是最热门、排队最长的项目,在10点开园进入影城,跟一个电影的主题人物拍完照后,第一个冲向变形金刚,一定沿着好莱坞直走右手边转纽约直奔科幻城市的这个项目,这样,刚开始进去后人超级少,我都没怎么排队不费吹灰之力就前后接着坐了2次~实在是太太太刺激的,爆炸,战斗,拼杀,被抛下楼那种心跳加速接着被大黄蜂救了……所有的感觉都那么身临其境这绝对是来环球影城必须玩的项目,木有之一。这个我还享受了一下单人通道的优势,一个人事可以直接走优先通道的,中间有个小插曲,一个外国大妈本来在第二排的,我是第一排的队,结果变形金刚的车已到门打开了她直接窜到我这排了,我开始没说话,我直接和工作人员沟通,我说我要做这排,她是在第二排的,结果工作人员说半天大妈装听不懂,最后还是她自己儿子给她拉到第二排的,看着像个菲律宾老,素质也不咋地。怪不得都给香港人当菲佣呢!不罗嗦了~~继续
因为今天是周一:坐了一次还不过瘾,觉得特好玩,又去坐了第二次!赶上平时,没2个小时排队肯定坐不上一次了啦
环球影城没有像迪士尼那样的fastpass,但是可以另外付费购买fastpass优先票,这样就不用排队,
可以从快速通道进入~
如果有FASTPASS卡的话,就随意啦,按不按上面的路线玩都无所谓,但是我发誓下次带孩子来玩一定要再买这个优先卡,多花一倍钱享受的是不一样的待遇!

4D 变形金刚出来就有好多模型 怎么都看不够啊~~~不管男孩还是女孩肯定都喜欢!

变形金刚模型

接下来逆时针的第二站是我没想到的,双轨过山车,期待已久啊,分红蓝两条轨道,是亚洲最大最长的双轨过山车,设计师巧妙的设计,让游客们如实体验了一把心跳加速的感觉,话不多说上图,这排队的时间应该会很长,如果有优先票的可以玩一次红色轨道的,再玩一次蓝色轨道的,不通的体验。这个简直无法形容刺激的不能再刺激了,我选择的蓝色的,人整个掉在外面,红色的是坐在车里也很刺激。这个要提醒一下(需要在下面存包处存包,是不准洗带任何东西上去的。然后穿拖鞋的可以直接在上车前把鞋拖在对面下车的位置,很人性化(其实新加坡本土的人和游客穿人字拖多的数不过来,在后面的很多项目里我发现穿拖鞋来这真的是明智的选择)这个项目玩的是心跳啊。还有我一个人去的 也可以走优先,也就是单人通道,因为大部分去游乐场都是两个人或者小集体,玩什么项目都会绑在一起,但是一人的就可以补漏洞了,也就是说如果一个车7-9个人 那么如果是6个人一组或者两两一组肯定会有遇到单独的座位,这样大家都想和同伴一起享受这个项目,那么一个人就可以提前进入,提前享受这个项目,对于一个人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我就省了不少时间,好多项目几乎不用排队直接走单人通道过去的。

春节还去了日本,觉得还是新加坡的双轨过瘾~~日本大阪的环球影城就是轨道长一些,但是没有新加坡的刺激

继续走着下一站是木乃伊之旅,进去之后也是要排队的,这也是需要存包的
存包要求小贴士:我之前从双轨取包出来之后果断换到这里接着存包,原始是:这两个项目是挨着的,但是游乐场存包如果超过45分钟是要交1新币的存包费的,如果你在45分钟之内取包的话就是免费的喽,这种钱还是要省的毕竟1新币=4.6RMB 不在乎钱的您就存到游园结束吧哈哈哈!一般都会玩完一个项目就取走了,然后进行下一个项目,何况就只有这两个项目需要存包包的。

言归正传:之前看别人写的木乃伊之旅是里面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见,排队的时候有很多场景很逼真,转了好几圈终于排到我了,上车之后发现真的是漆黑一片总得来说和香港迪斯尼的飞跃太空一个意思 就是黑暗中的过山车,让你看不见只能感受,有种离心的感觉,也挺刺激的,是你预料不到的感觉吧

JURASSIC PARK

接下来继续走 是失落的世界看过侏罗纪的可以来玩玩这个,这个项目是要穿雨衣的,提前做过功课的可以带个一次性雨衣,这个项目你穿拖鞋就是明知的了因为你出来肯定是浑身湿透,我带的包包很小,衣服也很薄,就没花钱买雨衣,排队里面有个售卖机一件雨衣是5新币,这个也是有单人通道的,本人快速进入优先通道,一个车是9个人我是哪个补漏的,其中三个外国人 三个台湾女孩两个韩国人,只有三个台湾女孩穿雨衣了,我们其他人都没穿,这个很有意思看似漂流,上上下下,但也会有些许小刺激的感觉,最后我们快到终点的时候我本来以为衣服就湿了一点,没想到最后从高空落地整个船浸泡在水中,衣服全部湿透了,但是我出去之后30分钟衣服就干了,新加坡的天气基本在28-32度左右,我玩这个项目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暴晒一会衣服全干了。

JURASSIC PARK : 这个小朋友也可以玩偶~~

这个城堡一样的建筑就是史瑞克4D 电影了 和好看 适合小朋友 进门有剧情 然后和迪士尼一样坐在一个类似电影院一样容纳上百人吧 很快排队15分钟就可以看上了!

这个就是那个穿靴子的猫:也是小朋友玩的那种坐在车上转到上空再转下来。 类似迪士尼的反斗奇兵! 我直接拍了个照片飘过了,我这人比较喜欢玩刺激的~~~哈哈哈带孩子的可以来玩玩拉

最后这个就是马达加斯加 如果您带孩子建议从地图的左边往右边转 我是正相反~~~

可爱~~~的大狮子

这个玩完已经是快2点了肚子在咕咕噜噜的叫~看到类似迪斯尼的火箭餐厅吃了一份抓鱼排和薯条 10新币吧,但是真心比香港便宜多了,感觉香港就是靠午饭赚钱的。香港迪斯尼一份套餐要100港币 这个是10新币不到50RMB吧 吃的也很好。

补发一张:侏罗纪上划皮艇前我拍的照片,我可是走的单人通道~~~没排队呢!

因为临近春节所以人偶的气氛都那么喜庆~~~排队来个合影

最后出来前在芝麻街逛了逛给多喜买了个艾比 芝麻街的女主角儿,还给多喜的表哥四喜哥哥在马达加斯加的商店里买了一件T血,价格也还可以接受,个人觉得比香港便宜。

各种可爱有木有~~~

终于耗到了下午16:45分 这个是也算是重头戏了, 好莱坞:中午13:30一场 下午16:45一场提前15-20分钟去可以起前去坐在湿区,还有半湿区和全干区。我去的刚刚好 还有空位,一个人真的是很方便内,果断坐在了半湿区,中午刚被胶一身水,这个时候只想静观其别,小朋友们大部分都坐在了湿区,享受他们这个年龄段该享受的乐趣吧。门口写着WATERWORLD 这是大门入口走一回就可以进入到类似一个小剧场的地方,节目开始前有互动,很搞笑,真的很佩服这些工作人员,用心去表演,给观看者们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个真要去现场体验一次才知道。有种看现场大片的赶脚~~~

互动中~~~~~~~~~~~~

真枪实弹 爆破戏啊~~

类似好莱坞~~~

溜溜就这么逛了一天,来的时候让一个男的帮我拍了一张,那拍的是云雾缭绕,字母也没在正面。出来的时候遇到了两个美眉帮我在门口留念,下面是对比图仅供参考,这个球会动,每次拍都要等到按个”U”字转到你脑袋上面 还要保证没有人干扰,也是件不容易的事儿啊,在此也谢谢路人们帮忙拍照。环球影城所有自己的照片都是工作人员以及路人帮忙,自己玩最大的不好就是要求助别人帮忙拍美照,哈哈哈何况我这么自恋的一个人~~~

candylicous  从环球影城出来的时候赶上大雨又没有带伞,就在糖果店又转了转,买了点糖

candylicous

从环球影城出来的时候赶上大雨又没有带伞,就在糖果店又转了转,买了点糖,雨来的快走的也快,看了下表18:00多了 果断排队座捷运回到怡丰城,发现大排队,我脑子这时候最好使了,直接做了反方向的地铁,反正岛上的交通都是免费。坐到了海滨捷运站然后再坐回去,我是不是很聪明啊哈哈哈哈~~~

然后到了怡丰城VIVO CITY 然后再出来的
food republic大时代,这个餐厅也很有名的,国内也有。然后再进门的左手有卖饮料的地方买了杯甘蔗水,紧跟去买了叻沙 新加坡必吃。

虽然没时间去吃328加东的叻沙,在这尝尝也不错,里面的大虾超级大里面是高汤熬的,味道鲜美,配着一段段的粉一起吃,这么一碗是15新币外加一杯甘蔗加冰是3新币, 一顿饭是18新币 ,吃的也很满足,就是味道很浓郁香料问道很重,爱吃东南亚的朋友们肯定会很爱吃的,我来了这两天 犹豫天气太热,加上吃的都是辛辣,娘惹,咖喱嘴唇都上火了,榴莲最后都没干吃,可惜啊!也算是此次的遗憾了,也是留着下次来吃吧。

叻沙~~~大虾一枚 超级大

招牌来一张~

晚上暴走继续:吃的很饱已经很晚了,我又踏上了逛夜景的路途,先回酒店换便装,(这个榴莲吧还不能带回来,酒店地铁都不准许携带榴莲的。发现也是会被罚款的。)然后直奔乌节路

这里有义安城姥爷爷冰激凌车(十二道锋味推荐)在GUCCI 边上很好找 网上找了个照片~作参考!

义安城

我要了一个榴莲味儿的,也是用三色面包片加着的,真的很好吃,但是涨价了之前节目里说的是1新币,现在是1.2新币,估计是十二道锋味一播出姥爷爷生意火爆吧 就加价格了,但是也还是便宜的,主要是很好吃。排队的人也是络绎不绝啊!路边买东西吃也是要很注意的,我怕罚款站在路边吃完了才开始逛的,这里大牌云集让你看的眼花缭乱

榴莲雪糕 外加三明治~~超赞的搭配!给120分哈哈哈哈~

没有排大长龙~~我的运气不错!

因为马上过年要去日本旅行,我克制自己不要看了,走马观花一下吧,但是照了好多照片可以分享给大家看看。喜欢奢侈品的朋友们可以给这里留上一天的时间

因为在我公司同事的推荐下我看了一下国内没有的A&F这家店看质量没的说一上手就知道了衣服都是纯棉的,摸上去很柔软,就是这店里刺鼻的气味我接受不了,推荐的同事很喜欢。但是我还是试穿了一下他们家衣服,这一试衣服2小时没了,最后价格我当时问了一下公司同事一点不比美国便宜挺贵的,1件帽衫就800多RMB说比美国贵多了,我最后没买,果断撤退了。

试衣服的来一张~~~就这样还在乌节路逛了2个半小时呢 我是超人~~~~我这双脚啊!

今天晚上我们公司的领导陆续都到了新加坡准备明天一天的会议,晚上早点赶回了酒店,整理了一下,玩了一天确实很累,脚底板儿都有点磨硬了~~晚上看了微信朋友圈,朋友们都说我这哪是出差啊,明明就是假公济私~~我也就这两天自己玩玩好不好!明天要开启商务模式了~~

DAY 3

商务模式开启~ 正装照来一个!
犹豫来之前就看到要开会的地方在新达城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所以酒店也订在了离开会不远的地方,价格也算公道吧,毕竟这是滨海湾附近啊。

一早8点的会议,我和公司的领导一起吃了一顿真心不好吃的早餐,酒店提供免费双早的,就在住酒店的边上的一个店铺里,晚上是火锅早上市提供酒店的客人们的早点,有些凉了,我也没拍照,但是奶茶还可以。
吃饭早餐我们便到了新达城会议展览中心,开始以为走错路线,后拉发现是地图太老了,好在是方向没错,开水前十分钟到达了。

LUNCH ~~~秀一个!

下午会议继续!

会议现场照片~~

今天上午也是一些世界各地来开会的医疗界认识们介绍的有关养老,社会老龄化的问题,全部英语演讲,然后中间穿插着一些茶话会时间,早上的还没消化掉10点是茶话会,然后上午演讲的人集体坐下来聊一下提出的一些关于医疗方面的问题,然后就是午饭时间,下午三点又是茶话会,

然后我们领导隆重登场:登登登~~~登
欢迎Dr Lijin  HSM 轩涵睿勤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 具体介绍见下图哈哈哈哈~~此处需要热烈掌声~

回酒店换便装,一看时间来得及赶快去从武吉士做地铁到寳门廊站这站有摩天轮
这个我也是提前买好的换票证,到了新加坡在摩天轮地下可以换票,专门有个服务站,拿着你的护照和打印出来的换票凭证出示一下她们就给你换票了,下面的照片就是换票的门口,在路边摊边上,各位峰峰没自己找一下就成,很好找。

换票的地方照片来一张  拿着护照 和 那张网上提前预定好打出来的A4复印纸一起 就可以换了 不用担心语言,这种服务站都有会说中文的,即使没有你两样东西一出示人家就明白了!

换完票我就再路边摊解决了晚餐,摩天轮地下有路边摊美食
重现了新加坡的昔日风貌,复制了六、七十年代的感觉,以怀旧为基调,让你品尝新加坡的街边美食,还有各种连新加坡人都很久不见的古早味美食。这里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爱吃又爱拍的旅行者们可以去看看。

由于开会吃了一天,我到这也是一点都不饿啊,于是就在大排档买了4个串和一杯冰的马蹄水,加起来是7新币

好喝的马蹄水~~~最近这几天不是甘蔗水 就是马蹄水 超级稀饭!

正好休息休息坐等天黑,吃完了路边摊天色已经渐渐黑了下来,我还是觉得应该再晚一些再上去观摩,最后沿着海边走了走吹了吹海风,远观了一下,滨海花园,和金沙酒店还有榴莲壳!期待摩天轮带给我的震撼。

摩天轮下面的景色美的不行不行的了~~好多人围着水边慢跑 ,骑单车~

飞行者摩天轮
轮体直径达150米,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相当于42层楼高(畏高者还是不要上了)。这一高度超过了160米高的南昌之星和130米的伦敦眼。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摩天轮坐落在滨海中心填海得到的土地上,白天去的话从摩天轮上可以饱览新加坡市中心之外,还能远眺直到约45公里外的景色,包括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以及马来西亚柔佛州(当然大晚上去都是看不见的)我是没看见。下面是我在摩天轮上拍的夜景照片

马不停蹄沿着摩天轮我又在螺旋桥看转了转吹了吹夜风

鱼尾狮公园
交通信息:地铁EW,NS线至City Hall或者Raffles Place站下车步行可达;乘坐10、57、70、75等路公交车至Fullerton Sq站下车。。景点简介:鱼尾狮狮头的设计灵感是根据《马来纪年》的记载,公元14世纪时一位来自「三佛齐王国」名叫圣尼罗乌达玛的王子在前往马六甲途中来到了新加坡。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他于是为此岛取名「新加坡」,在梵文中即「狮城」的意思,而鱼尾象征当年飘洋过海。
楼主推荐:★★★★☆ 毕竟是城市的象征,不去感觉不像来过新加坡。有人说鱼尾狮公园不大,但在我看来还挺有走头。倒不是说狮子那圈了,你除了挤挤挤拍拍拍几乎做不了什么,果断拍了一张狮子吐水的夜景照片撤退吧,这里和北京天安门差不多既然来的就看一眼吧。
楼主推荐:★★★★★ 到此一游即可,必去~

回到酒店的路上感觉好饿啊,去了一家土司店,看着好想吃,后来一问奶茶没了,土司没了,那我还留这里干什么 直接进了边上的麦当劳,反倒让我吃了个惊喜,上次去韩国就没吃到当地的麦当劳,这次新加坡果断点了个扭扭薯条和一杯从来没喝过的酸酸的带小珍珠的饮料,话不多说先上图,薯条比国内好的多了,分量也足,这饮料喝下去有种酸酸甜甜的感觉,很是解渴,但是此时我的脚感觉要断了~因为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明天晚上又怕领导有别的安排,果断今天逛了我想逛的地方,尽可能吃了我想的东西,可惜最有名的美国大M 蛋糕没吃上啊,也只能等下次了拍个照片留着下次用吧。这几天走的感觉脚要断了~~我也是太拼了!

这就是那家吐司店!

回酒店沿途街景来几张~~~

还看到一家棒子开的甜品店!

DAY 4

上午依然是8:30的意义地点还是在新达城会议中心,上午吃过午饭结束了一天半的演讲,下午是参观医院,
这个才是我的兴趣点:有车会停在会议中心的楼下然后送我们去参观的医院,参观完之后再接我们回来

下面是中午去参观医院路上在车里拍的街景:建筑上面好多植被

此次行程参观的医院是:新加坡樟宜综合医院,顾名思义这家医院因为离樟宜机场很近,所以命名为:樟宜综合医院。发一些参观医院的照片吧,想必旅游的朋友也不会想来到这个地方的,当然是平平安安的来满载而归的回家喽

(由于职业原因本人之前都是学室内设计专业的,在2012年生完宝宝之后在2013年底选择了不离本行的前提找了一家关于的医疗行业公司,我们是一家医疗顾问公司,主要是做医院流程设计和医疗规划,也算是这几年一个新兴的行业,在我来这家公司的第二年也就是今年年底老板给了我一次来新加坡学习的机会,故此有了此次新加坡商务之旅,参观之前能想到和国内的一些医院会有很大差距,其实有的我们也可以做到的,而且会做的更好。但最大的差别不只是施工工艺和医院的规划,更主要的人文关怀,人均素质的提高,还有对整个医院的后期维护及保护。最大的感悟就是:新加坡之旅给我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也给我一个美好的旅程,了解一个国家应该看这个国家最基础的设施,政府对整个城市的规划,及对老年人的扶持,临终关怀。(新加坡给予了老年人很好的就业机会,给年轻人很好的发展机会)这次参观的樟宜综合医院(Changi General Hospital, CGH)由于人员太多我们只参观了医院的康复大厅、还看了一下样板间,感觉是医院真诚的关怀病患,并以高明的医术和先进的医疗科技,满足病患在医疗以及情绪方面的需求。这次开会和新加坡当地的人谈话的时候也了解到,新加坡本土的人认为他们不是发展国家,而是发展中国家,他们需要像美国欧洲不断学习,还是欠缺很多。反之我们呢:政府对整个城市的规划,对老年人晚年养老问题,对退休人员的福利,整个社会的素质及文化水平。我们需要进步、学习的东西太多太多……

跟老板的合影来一张 ~

最后晚上老板请客香草香草虽然北京已经有N多家,但是老板没吃过,晚上吃饭的时候还喝了一些酒,然后话匣子就打开了哈哈哈头一次总经理这么能说,挺逗。晚饭吃饭人彻底累的不成了直接洗洗就睡了,因为第二天一早6点要到樟宜机场

DAY 5

一早上了5:30的闹钟,最后和同事约在了他的酒店楼下,一起打车去机场结束了我此次新加坡之行,我还会再来的~~美丽的新加坡,让我最深刻的依然是圣淘沙下次见~~

机场维多利亚的秘密~~东西不多~~码数不全!

美珍香 :一定要买!比北京便宜一半 一斤是269!一大包!

马上要离开了~~有些不舍~~~

有意思的分类垃圾桶!

没去的重要景点(推荐有时间的朋友们必须)及时不住金沙酒店也可以买票上去观景
滨海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s) 及金沙购物中心街区~
金沙是2010年耗资80亿新币建立的度假胜地,内有酒店、空中花园、赌场、购物中心和名厨餐厅等,他是由三栋高楼组成,
顶部有一个巨大轮船一样的无边泳池连接起来,高57层,造型非常独特~
滨海花园【滨海湾花园】于2012年落成,耗资10亿新币。
花园有7大块可以游览,有的是免费的,有的是收费的,面积很大,几颗巨树造型的建筑中间连着一条长长的空中走道,~~
好像走入了阿凡达的世界~

最后来一张我的照片结束我的游记吧~

THE END~

本篇游记共含19787个文字,2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觉得滨海湾的夜景好看吗??我看穷游和itrip这样的旅游网站上都有卖金莎顶层门票的

2016-04-05 11:19

引用 碧海Oo迎风 发表于 2016-04-05 11:19:01 的回复:

回复碧海Oo迎风:挺好看的 但是我觉得不用买票就沿着水边走走看看夜景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