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北京“梦游”5日

2016-02-02 11:59 1624/4
  • 出发时间/2015-08-01

8月1日
     北京是我梦想了很久的地方,早就想要去北京城了。可是我自己却总是为自己找很多借口,将这场旅行拖了很久,而这个夏天我终于决定去看世界啦!看一下祖国的首都和那个无数次在电视,报纸上看过的城市。

8月1日------初到北京

到北京是晚上10点多了,所以我们就找了一家靠近北京火车站特别近的一家旅馆住的。可能是因为北京下雨的原因,所以被子有点潮,不过wifi 还是很快滴。

8月2日------北京现代步行街

8月2日
     到北京的第二天,我和同学早上7点多起床,去往预定的小窝酒店,小窝酒店不错,地理位置很优越,位于北京的东城区。距离恭王府,南锣鼓巷都特别近。地铁和公交也很方便。

到北京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办一张交通一卡通。特别方便,公交、地铁都能用。

第一站: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是北京典型的胡同建筑,里面有很多的小吃和小商品,是吃货和剁手党的天堂。小编觉得,准备好零钱,从南锣鼓巷的入口吃到出口简直就是一大乐事。里面的商品物美价廉,很具有北京的特色。

北京的地铁真滴太方便了!

南锣鼓巷的平面图。

第二站:鼓楼
    从南锣鼓巷出来就是鼓楼大街。沿着大街走就可以到什刹海。北京地方真的超级大,强烈要求各位下一个百度地图之类的软件,超有用的。不过这个鼓楼好像不对外开放,只能在外面看一下,还是能感受到中国传统建筑的气息的。

第三站:什刹海
      什刹海(后海)是北京的酒吧一条街,晚上去的时候就可以听到驻唱歌手唱歌,然后偶就在脑袋里出现一大堆追梦的感人故事。哎!每个在北京的外地人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梦想。

第四站:西单
       到了西单就是中午了,所以准备和姐姐,朋友一起去吃火锅。

在西单看到了亚洲第一“飞天梯”很长哦,有六层楼那么高。

王府井:北京最大的商业街,有一条王府井小吃街,不过人特别多,而且味道一般,如果为了吃的话,还是到南锣鼓巷比较美味。

世贸天阶:世贸天阶是亚洲最长的led大屏幕,一般都是到了晚上天完全黑了才会亮的,不过真滴很漂亮。你也可以自己按照屏幕下方的电话发送自己的照片或者是想说的话,会在屏幕上显示出来。

8月3日 中轴线一日暴走

8月3日
暴走中轴线
前门大街---天安门广场---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
体验北京的古典建筑,感受天朝尚国的神韵。

前门大街有小火车,可以绕前门大街一圈,我去的比较早,所以火车没有来。所以我就直接去了天安门广场。前门大街有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有点小贵,而且也没有上海的质量高,所以决定不去啦。:)
    注意:不要相信那些发广告的,比如……一日游,不是很安全容易被骗。
    感觉:前门应该也属于是商业街,所以东西也不会便宜,如果想要买纪念品的话,还是建议你去南锣鼓巷,王府井等,会比较合适。

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
    从前门到天安门需要走好几个地下通道(如果不知道怎么走,你可以找一个有北京口音的当地人问一下,北京人都挺和蔼的,他会告诉你怎么走,免得走弯路,也可以问穿制服的兵哥哥,或者警察都会告诉你怎么走的。)进入天安门广场需要过安检,所以东西尽量要从简,身份证是必带的,还有学生证,学生证可以帮你省一大笔钱。
    感觉:天安门广场很大,如果可以早起还能看到升旗,可惜我起不来555555。天安门广场上有人民英雄纪念碑(以前只在教科书里才看到过,大家也可以拿着人民币拍认证照。)
    遗憾:毛主席纪念堂没有开,所以不能瞻仰一下毛主席的遗容。

天安门
    从广场的地下过去就是天安门广场了。可以看到毛爷爷的头像。从天安门正门过去就快到故宫了,从门口过的时候一定要摸一下大门上像金馒头一样的东东,据说可以带来好运。

故宫

故宫又名紫禁城,是明清两朝的皇宫,就是皇帝住滴地方啦。
   故宫特别大,如果想要都走遍至少需要一天的时间,而且有的地方还不开放。给小伙伴们一个建议,由于我和同学都喜欢看《甄嬛传》,所以基本上是按照哪个宫哪个小主的方案浏览的,嘻嘻,这是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
    珍宝馆是要收费的,可以提前百度一下。

故宫
    需购票,成年人60,有学生证20。然后就要开始穿越之旅了,建议提前买一张故宫的地图,因为很容易就错过一些景点,准备一张舒适的鞋是很有必要的。可以沿着中轴线走。我和同学秉承不辜负20块人民币的精神,把故宫的每一个角落都走遍了,结果就是感觉腿已经不是自己的腿了。
    趣事:我和同学都是《甄嬛传》的粉,所以你可以根据剧里的娘娘选择自己要看的宫,全看下来是一件体力活。

这个后门还在重修中。

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就在故宫的后面,从故宫出来可能就4,5点钟左右了,但是还是要爬上景山的最高点看看,可以俯瞰整个紫禁城,特别震撼。

从神武门出来会有右侧会有一个长城~十三陵的旅游报名的小亭子,本人觉得可以相信,因为之前姐姐推荐,所以偶就直接奔这个小亭子去了,学生170元,还是正常价,成人是200元一个人。
    景山公园的门票是5元学生,10元成人,景山公园最大的看点就是山上的小亭子了,亭子里有一尊佛像,有信仰的可以去拜拜。从山上的小亭子可以俯瞰整个北京的景象,本人觉得5块钱花的很值。
    从西门出来就是北海公园拉,距离能有200米,原谅我想回到酒店找回我的腿的愿望,所以没去。嗯啊唔昵啊,表示不开心,下回还是要去滴。
    今天的总体感觉就是痛并快乐着,虽然会有一点点遗憾,但仍然很开心。历史的沉重感,当你真的触摸到几百年前的一砖一瓦时才觉得历史不仅仅是历史也是我们曾经位于星空俯瞰的世界。它客观,仿佛另一个时空发生的事情,而我们可以站在一个平行世界去看待她们。抚摸着嫣红的宫墙,在几百年的这个时间,这个地点,会不会也有一个女子独自悠然,憧憬希望。
    哎呦,一不小心抒情了。嘻嘻,总之心情还是很美丽滴。

8月4日 十三陵+长城+ 鸟巢+水立方

十三陵是明朝皇帝的陵墓
   提前一天在故宫的神武门前de旅行社点报好名,早上7点出发,到十三陵时就会导游为你讲解。
    感觉:自我感觉没有多大的意思,也可能是那种跟团,所以有些地方不能一一看到。
    神道
    神道两侧的神兽雕塑很精美。
    长城
    假长城,有一段水关长城是一些小旅行社会带你去的,导游说这段长城不收门票,而且很短,真正的八达岭长城还要走很长一段,上长城时,可以乘坐缆车,从缆车上往下看,感觉特别要壮观,缆车停在半山腰,还需要往上爬一段,长城上的人多路抖,所以要小心慢行,最好春秋去,比较凉爽。下来时也需要在下缆车到多等一会,所以要提前一点准备下来。然后车会把你送到水立方外。
    感觉,长城很美,爬很艰辛。
    鸟巢水立方,在外面看了一下,然后从三号门,地铁8号线就可以回到南锣鼓巷。
    感觉,建造时间有点长,所以有点旧了。
    再游南锣鼓巷,发现两侧的小吃真好吃。

8月5日----恭王府+颐和园+圆明园

结束语

生命就像是一场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世界那么大,一点一点看。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02 16: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08 10:5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15 01:00

引用 davidsl 发表于 2016-02-15 01:00:29 的回复:

回复davidsl:最好是5月份,6月份,9月份。不冷不热,我是8月份去的,特别热,所以还是春秋去,避开5.1or10.1,人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