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普吉岛度假11日游

2016-02-02 12:37 1587/7
  • 出发时间/2016-01-20

关于行程

再去泰国之前那,做了好多准备工作,问了搞私人定制的同学(拼图旅行),也咨询了带泰国团的朋友。最后和小伙伴决定要一个轻松的形成,就只选择了曼谷普吉岛两个地方。去曼谷体验一下泰国风土人情,小街小巷,去普吉岛感受一下海岛的风情。至于清迈,芭堤雅,苏梅岛就留给下次吧。

行程计划

Day 1 (20/1)
早晨乘坐8:00飞机从长春龙嘉机场乘坐国航前往北京转机,下午2:00左右从北京前往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到达曼谷机场的人特别多,所以要有耐心,而且要提前领好入境卡,不然在排队那有人检查特别麻烦,我们是提前办好泰国签证,所以不需要落地签。至于从我大东北零下20多度的温度直接升到零上三十多度,也是热的不要不要的了。但是建议在曼谷出关之后再换衣服,因为无论是飞机还是机场冷气开的都是足足的,以免穿的少感冒。在北京等飞机看见一个女生穿了超短裤,拖鞋,吊带,做摆渡车时真的是替她瑟瑟发抖。。。)

晚上6:30到达曼谷,湿热的天气迎面扑来,我们提前在网上预订了接机服务(可以选择马蜂窝,和携程)。来接我们的小哥是个海南人,在曼谷定居。到达酒店,小哥帮我们check in拿行李,所以就给了他40株。我们住在曼谷亚洲酒店,酒店有些古老,但是地理位置相当方便,在bts上。相对于周围的酒店,性价比极其高。(也是由于我们准备时间较短,其他酒店也是爆满)。放下行李之后,就是吃吃吃了

Day 2
第二天在酒店门口打个车,去了大皇宫(经验告诉我,尽量不要在酒店门口或者游客多的地方打车,因为那些车都不打表,而且有一些中途还要领你去其他地方,因为我的态度比较强硬,所以没有被拉去购物。如果找到打表的出租车会非常便宜),这个大约花了200株。
然后就去参观大皇宫了,个人觉得大皇宫很小,注意不能穿短裤,门口会有很多卖类似围裙之类的,也不贵,可以购买。

参观完大皇宫,步行走到考山路,就是所谓外国人,背包客特别多的地方,酒吧也很多,我们到那里寻找了大众点评上的一家饭店。

考山路的白天和夜晚特别不一样,来泰国一定要体验泰国的夜生活呦。我没有记下饭店的名字,最后总结出来,大众点评不可靠,评价高的餐厅里面都是同胞,而且价格相比其他的要贵,领我的泰国同学去吃,她说味道怪怪的,一点都不泰~。所以大家只要找好街边小巷里随意一家都有不一样的风味,我们也是随意找饭吃。

下午又逛了下曼谷市区,king power 和central world 都去了,发现曼谷的东西不便宜,但是可以买levis和lee 的牛仔裤,然后又逛了暹罗广场附近,然后晚上去吃的建兴酒家。

吃饱喝足之后,回酒店休息,准备晚上的夜场。泰国人都去的夜场RCA一条街,有好多club,我们打算去探寻一下。有名气的的是route66,里面好多人。

Day 3
一直睡到自然醒,然后下午去见我在英国的同学,泰国妹子一枚,她开车领我们去了她家的condo,一般泰国人都住的公寓,感觉特别不错,最顶层有个sky pool。也就是在这里我滑倒在泳池,手机和我的自拍神器都掉进去了。伤心死了。。。

之后我们乘坐船到达河的对面,然后又做的摩的(嗷嗷爽),到达asiantique。

晚饭选择了一家泰式餐馆,但是我同学说,也是怪怪的,跟他们平常吃的不一样。晚上搭乘心仪已久的tutu car 到达考山路(约500株),开车小哥一路狂飙,闯了好多红灯。

夜晚的考山路,比白天热闹很多啊。回去的时候我们又做了个tutucar,我的小伙伴还干了瓶特产小象啤酒。

Day 4
一大早我们就收拾好,准备离开曼谷前往普吉岛,我们是11:00的飞机从廊曼机场起飞,由于曼谷早高峰,我们定的送机是8:30分,前一天我们去超市买了好多水果,担心不让带上飞机,但是其实水果是可以带上的。机场超多人,我们做的是泰国东方航空,晚点一直晚到14:00.我们就在机场一直等,冷气那个足啊。最后我们没有听到广播,当再次确认登记的时候,显示登机口关闭,我和我的小伙伴一路狂奔,正好碰见了空姐也在找我们,就和她最后一起上了飞机,对不住一飞机人在等我们。

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普吉岛,我们也提前定好了接机服务,我们住在麦考海滩的万豪度假村,人少风景美啊。我们住的一楼还有个小院子。最舒心的是,服务人员的英语都非常好,沟通无障碍啊。

晚上看了个万豪电灯仪式,之后就去吃好吃的了,可以做万豪的摆渡车去往万豪丽景酒店方向,在中途下车,有一堆小餐馆。我们第一天吃的是大众点评推荐的,稍微有点贵。但是第二天吃的是旁边一家,分量足,全是外国人,还非常便宜,最后我们就放弃了大众点评。

吃饱后回酒店,养足精神,准备第二天的斯米兰岛之行。(装一把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Day 5
这一天我们要去斯米兰岛,在蚂蜂窝定的斯米兰岛一日游。由于我们住的是麦考海滩离码头相对于芭东要近一些,所以7:30,接我们去码头。但是由于我把我小伙伴的手机也弄进水了,电池消耗相当之快,闹钟没有响,一直睡到七点二十,我们用10分钟收拾好,害得小哥还得等。。。sorry啊。从酒店到码头(我们报的是insee,导游让我们可以叫他 阿三,小三 都可以)大约一个半小时,然后坐快艇出发又要一个多小时到达斯米兰,上船之前会让你换好泳衣,不让穿鞋。路程艰辛,但是看到美丽的风景,什么都烟消云散了。

这个美女太会摆pose了

这一天真的晒的嗷嗷黑。晚上回酒店,就在万豪租了辆车去普吉镇周末夜市,吃吃吃。来回两个小时,中间司机等待3个小时,一共1800株。

Day 6
前几天太累了,这一天就在万豪和万豪周边一日游。

Day 7
这一天我们要换到芭东海滩地区,本来想一直住在这里,但是后几天没有房间,芭东海滩的酒店也都全满,所以只能住在芭东 塔拉度假酒店。(经验证明,一定要住国际五星,什么四星,五星 都是泰国自己定的,根本没有那么高的规格)。中午订了辆车从酒店到酒店,塔拉酒店旁边有个工地,开始把我们安排在离工地很近的房间,就是一施工们都在震,地也在震,根本无法休息。在我强烈的要求之下,第二天换成了里面的房间。所以出门在外,休息是第一位,一定要礼貌的坚持,才会给你换。

下午到达后,我们熟悉了一下地形,奔去班赞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对面,一楼买海鲜,二楼加工,我们选择了your kitchen旁边的6号厨房加工,小哥中文很溜。这顿饭放开了吃。

晚上看了场表演,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啊。。。

Day 8
一行四人前往攀牙湾007岛。个人觉得自从去过了斯米兰任何岛都是浮云啊。这个也是在蚂蜂窝定的一日游。8:30在酒店等着来接到码头。

晚上回去,又黑了一度,去let‘s relax 做了个four hands 马杀鸡,那叫一个爽,两个人上下一起按。

Day 9
由于我们的行程都是前一天才决定第二天干什么,我们想要的皇帝岛深潜,海底漫步项目都没有了,就在蚂蜂窝报了个皇帝岛一日游,去参观一下。下次想着可以住在小岛上,因为普吉岛真心没有什么好玩的。皇帝岛很近,从码头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

晚上回来,就在江西冷附近采购纪念品。

Day 10
本来想这一天骑大象,但是没有报上,就在芭东带了一天,早晨商店都不开门,到了下午才开门,所以我们一直等到下午才出去转悠。发现店里卖的所有吃的都没有淘宝便宜。淘宝真是威力无穷。晚上5:30, 我们定了个 绿洲spa,车接车送。这个算是spa中的法拉利了,但是下次一定要尝试麦考安纳塔拉酒店的spa。做了4个小时。约10:30返回,收拾一下行李。准备回国了。

我们的飞机时间不是很好,是凌晨4点左右,所以2点就要出发,从酒店checkout的时候发生了个小插曲,检查人员说我们开了一瓶依云水,可是我们连冰箱都没有打开,经过不断的沟通,我写了一张纸条,拒绝付款。

到达机场安检托运,然后乘坐南航飞机到达武汉,再转机到长春,落地时间下午四点,结束了泰国晒黑长胖 之旅。

关于花费

由于是自由行,也没有预算,花的随心所欲了一些,而且是提前20天左右准备的。
机票: 长春曼谷                                             3426/2
            曼谷普吉岛                                          416/2
            普吉岛长春                                          5822/2
酒店: 曼谷亚洲酒店 3晚                                   1079
            普吉万豪度假酒店3晚                             4068
            塔拉芭东度假酒店4晚                              2194
签证:签证是找人办的贵了好多,建议落地签    850/2
一天团:表演                                                      600/2
              斯米兰                                                   918/2
             接机+送机                                             178
             攀牙湾                                                     278/2
             皇帝岛                                                     326/2
             绿洲spa                                                   1200
泰铢:换了 50000 约  10000人民币

两个人共花销:31,355元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02 20:25

引用 linlibai 发表于 2016-02-02 20:25:18 的回复:

回复linlibai:哈哈。是根据照片回忆的

2016-02-02 21:0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08 10:51

看攻略很多人都遇到checkout时酒店说消费了什么什么东西了,英语小白如何应对啊?

2016-02-11 00:07

引用 棒淇 发表于 2016-02-11 00:07:40 的回复:

回复棒淇:你就很直白地跟他说“I didn't”或者是你不明白 让他写出来,如果是隐性消费 那就没有办法啦。要是真的乱加钱就跟他 直接说“it's ur mistake  and can't blame me for that" 拒绝就OK

2016-02-11 23:07

引用 sunqing 发表于 2016-02-11 23:07:31 的回复:

回复sunqing:哦哈哈收藏了,非常感谢

2016-02-11 23:08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