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南京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 出发时间/2016-01-30

人在囧途

一大清早来到车站,在滚动的大屏幕上搜寻了几遍都没有找到自己的车次,拿出手机一看,顿时无语,原来买的是上海站出发的,而此时的我正在虹桥,特意去关注了南京站和南京南的区别,没想到却......(上海出发的高铁不是都是虹桥出发的么)想着去南京的车这么多,也就小等一会,结果改签来一张3小时后的无座票,无奈在候车厅默默看着一波波春运回家人群的离去,几乎每个人都是大包小包堆,脸上还带着喜悦的微笑,心中顿感温馨,一年在外,不论你成功还是失败,家和家人始终在那里,不离不弃,等着你的归来。
       好不容易熬到了开车的时间,凭着以往的经验选择了车尾的1号车厢,果然还是有很多空着的座位,本来还打算蹭个几站,意外地在驾驶室过道里发现了空着的乘务员专座,果断的坐了下去,期间有个乘务员累了想来休息下,30秒后就被列车长喊走,春运服务性行业的人还是非常忙的。

逛吃逛吃

每次选青旅都是一个撞大运的过程,这次选的“流年”在市中心交通也方便,虽然只住了一晚,但不论从第一眼进门看到大厅温馨的布置和多样的娱乐设施,还是房间里的简约整洁、独立卫浴、温暖的室温,让我产生了很大的好感。晚上天南海北的人聚在一起聊天玩游戏,那种氛围其实是一个青旅的灵魂,很幸运又在这里感受到了。

出了青旅然后就是逛吃逛吃的节奏了,由于已经过了饭点,在车站等车的时候发现了对面的尹氏汤包,点了汤包、鸭血粉丝汤和锅巴,鸭血粉丝汤量很多,只是没有鸭胗,汤包口感不腻,不是很甜。

夫子庙和老门东和其他地方的古街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是商业化气息太重,在人满为患的莲湖糕团店吃了碗赤豆元宵,甜而不腻,其他糕团因为肚子实在太饱了没有品尝。

连续找了3家美食地图上的店都没有踪影,看来是时候需要更新一下了,好不容易在一条即将拆迁的小巷里找到了这家李记清真馆,来了一顿全牛宴,牛肉锅贴、牛肉小笼、牛肉馄饨、牛肉包子各有不同的味道,没有辜负长时间寻找的辛苦。

正餐过后自然是甜点,选了蓝老大糖粥藕店,点评上的地址已搬迁,不过就在同一条马路的同一边,隔壁是家面包店,糖芋苗没有吃到,吃了糖粥藕,味道还不错,卤蛋也不错。PS:照片大概是被我删掉了

一夜无话,就在狼人杀中度过。
       第二天一早直奔中山陵,在路边小店把糖芋苗补吃了,一样美味。中山陵庄严而正气,虽然无字碑能表达对中山先生的无线敬意,但“天下为公”又有几人能做到。

本想去明孝陵,但鉴于时间太紧、门票太贵、估计和北京明十三陵差不多,就坐车去了南京博物院(注意和南京博物馆是两个地方),人平爆发又找到了两家路边小店的美食,皮肚面和盐水鸭不愧是“南京一绝”。

南京博物院最大的特色应该就是民国馆,民国建筑和街道,仿佛置身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出博物院时已经是漫天飘雪,果断堆个雪人,貌似还蛮像自己的。可惜回程高铁已经在召唤,感觉还有很多地方没去,美食倒是吃的差不多了,留点遗憾吧,虽然每次都是这样......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02 15:58

就这些了,个人觉得南京可玩的地方不多,可以参考官方攻略